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刘澎:关于中国宗教问题的战略思考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2 分,共有 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70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7-09 21:57:00 发表
好。
 
回复  支持[3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3-22 16:40:47 发表
希望中国公民能享用真正的宗教自由!!!
 
回复  支持[18反对[8]
本站网友 lili
2012-03-12 04:13:34 发表
希望人们不受压迫管制 真正有资格管制的是天主 他给了人良知 愿意去天堂地狱自己选择吧
 
回复  支持[20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3-10 16:35:26 发表
广东省海丰县公平镇的原天主教遗址为何到现在为止,为何不归还?
 
回复  支持[13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2-20 01:30:02 发表
中共中央的理论刊物《求是》主办的《求是理论网》于2011年12月1日全文发表了刘澎的文章,也算是当局的一种认可吧!
 
回复  支持[22反对[10]
本站网友 我自己
2012-01-20 00:10:03 发表
宗教可以是人们有道德有良知
宗教可以让我们懂得如何才能成为一个人
中国宪法说信仰自由,那你就不要把你亲爱的马克思主义弄到宗教里,到时再说这事中国特色主义宗教
 
回复  支持[28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2-24 16:39:27 发表
广大教友们:据内幕人士披露,刘某与美国某机构建立了对华行动“战略”关系,已被清除出中央职能部门。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决不能和他扯在一起,让这颗老鼠屎坏了我们天主教的一池清水!
 
回复  支持[13反对[2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1-24 20:55:44 发表
希望有一天宗教能够在中国大地上发展奉献
 
回复  支持[28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1-04 14:39:40 发表
为中共实施的宗教政策祈祷.迎接宗教届的春天.
 
回复  支持[23反对[10]
本站网友 圣多思
2011-10-26 13:45:59 发表
一读标题就狐疑:中国宗教,战略思考?像似教宗身份要发言,但教宗从来不会使用“战略”这种中共化政治字眼。中国宗教不存在战略问题,只存在实际问题。解决了实际问题就根本不需要作者绞尽脑汁去思考所谓的战略问题。实际问题先解决两个:恢复教会学校和教会医院。这两个问题当局都不肯解决,谈所谓战略思考就是“以酵母代替面粉”,胀死自己的脑袋。
 
回复  支持[41反对[13]
本站网友 圣多思
2011-10-26 13:38:32 发表
文章也好,评论也好,如能像耶稣讲道那样精干一点,留有思考的余地最好。长得恐怖,读得乏味。
 
回复  支持[1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0-10 13:28:58 发表
我认为建立道德,良心,爱的社会才是根本,如:新婚姻法的出台是明确了将来的婚姻问题的判决等问题
但是却加大了社会矛盾的隐患,加大了人与人之间爱的距离!
“爱大于法”
 
回复  支持[14反对[1]
本站网友 micheal_lv
2011-10-05 08:58:08 发表
说的号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克
2011-10-04 01:51:45 发表
政府管理者如果单纯地把教会分开把民众的信仰分开这不是在把国家再一步一步逼向混乱是什么管理者居心何在你把一个不能对信仰保持忠诚的人推给民众民众会对一个连信仰都不能保持忠诚的人会对国家民族保持忠诚值得怀疑
 
回复  支持[8反对[1]
本站网友 克
2011-10-04 01:26:11 发表
刘先生的思想我做教友的支持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30 11:00:22 发表
真是大快人心,我支持你,我是一名天主教徒,现在的宗教政策让我们对国家又爱又恨,能不能落到实处呀,要知道,毛主席说过,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赶紧撤消一会一团吧,因为爱国会的主教神甫,都已经不是真正的天主教了,想一想,我们真正的天主教能拥护这些人吗?
 
回复  支持[32反对[0]
本站网友 llp
2011-08-29 18:55:10 发表
如果世人都听从耶稣的话语,遵照耶稣的诫命,那么世界是和平的
 
回复  支持[2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11 16:55:20 发表
纵观中国教会400来年的历史,特别是教会在中国发展的伊始,利马窦和他的耶稣会兄弟曾得到当时朝廷和包括徐光启、李之藻、杨廷君等许多士大夫、高级知识分子的拥戴、支持,因此取得可喜的发展。后因从拉美和菲律宾半岛而来的方济各会士与多明我会士的嫉妒以及对利马窦式传教方式的异议,而引发了一系列愈演愈烈的“礼仪之争”,以致在当时的欧洲教会也是热吵不休,……
  *  *  *  *  *  *  *  *  *  *  *  *  *  *  *

在天主教的网站发表言论,我看,要查明事实,再发言不迟。
“当时朝廷和包括徐光启、李之藻、杨廷君”,是大明皇朝的凝碧。你说的皇帝,却是满清的,“礼仪之争”的烂事,发生在清朝。而且,最先发端是康熙皇帝,禁教令是由他开始的。
千万不要,把明朝同清朝混在一起。这样,会混淆视听。
两个皇朝的不同,最大表现为,一个有辫,一个没辫。
以上认识,对否?盼商榷。
   *   *   *   *   *   *   *   *   *   *   *   *   *

最近看了一些利玛窦神父的记述,有几个疑点,盼能得释疑!
1.利玛窦是单枪匹马就能见得皇帝的吗?
2.利玛窦以前基督的教会,在中国是否一片空白?
3.利玛窦是通过什么路线进入中国的?
4.利玛窦是在澳门学了汉语。但是,那时为什么,有这一个天主教的前进基地?
5.利玛窦为什么开始时会学习的是佛教僧人?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30 21:05:27 发表
“法治的理念,深入人心,依法管理宗教,客观上也要求必须改革宗教管理体 制。”建设性建议很好,支持。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29 12:14:03 发表
刘澎所长所作的宗教战略思考 作为天主教友的我感觉中肯、客观 国家纳入宪法的-公民信仰自由-不能只是一句空话 被国际社会所公愤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23 13:36:33 发表
处理二'主教'正确.神职人员应专注神职,少涉世庶事务.否则别有用心.至少不是好主教.曾经有一位神父当了总统.最后总统当不成,神父也没了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8 11:54:52 发表
刘澎  是什么人。  说的还可以。  国家给天主教不要乱搞 自选自圣 就行了。 不然天主教教友,全转入地下去了。
 
回复  支持[18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7 12:09:19 发表
原文由 elia 于 2011-07-15 23:06:31 发表:
原来是中国教会的“领导人们”看出这阵势来了,这年头就流行: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如果单单是因为这几个人在国家“爱国机构”中太权高位重了,所以不被承认,而此前被教廷合法批准的那些“主教们”,哪个不是当地“爱国机构”的一把手或二把手,甚至前几年还大有人赞美西安李笃安主教 式的明智(李主教曾说:既然这爱国会是政府和教会间的“桥梁”机构,那么我必须的得成为这机构的最高领导,好让这“爱国机构”为教会真正造福!),并猜测李主教可能还是保留在若望、保禄二世心目中的枢机(当然这也无从考证,仅是哪些自诩为中国教会“专家们”的一厢情愿而已!)。
由此可见,成为爱国会机构的领导不应该成为“不合法主教”的原因,为什么张山可以,来李四这就不行了呢!此一时,彼一时,前几年教廷万民福音部是“和泥派”当家,所以一切都好说,甚至是“爱国会的领导”也好商量,只要为了合一大计,一切好说好商量,以至于,许多当地”爱国会领导式的人物“都合理合法的成为主教,哪些先前自选自圣的“主教们”,事后绝大多数给予合法化,特别是哪些2000年1月6号被祝圣的也几乎全给合法化了。这无疑的给我们聪明的国家领导人传递了一个(错误的)信号,那就是:加入爱国会甚至成为该机构的首脑,不是什么大问题!以至于当时的地下教会异常被动,想公开就得加入当地爱国会组织,去询问教廷,回答说:不可以!反过来,哪些在当地是爱国会领导的神父们,却一个个被合法的批准并祝圣为当地的主教。反观过去10年,全国各地有几位因拒绝加入爱国会的非官方神父获教廷批准为当地主教呢,反之,却有许多位地方爱国教会的一把手都获准成为主教。以至于那年头,在罗马的教会各类机构中,也没有感受到爱国教会和其他教会有何不同,反倒是那些属于地下教会的成员,因为当地政府的压制,而没有作出“突出贡献”来,却在这“天子脚下”受到许多的“藐视”!以致我们北方进德机构的领导人在2006年米兰的一次交流会谈中,尽然毫不掩饰、无所忌惮在各类权威、专家面前分享在他的教区中,有许多地下神父和他联系,希望通过他的关系,加入爱国会,帮助他们“转正”!在这个“笑贫不笑娼”、“白猫黑猫 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的价值混淆年代,实在让人难以看出爱国会到就“有啥不好“,也难以感受到忠于教宗,拒绝加入该组织有何价值,反倒是共产党还算现实:你跟党走,党就奖赏你,要钱有钱、要车有车、要名有名、要啥有啥 ……;至于目前你不合法,不要担心,只要再等待等待,一切都会“优化的”!
而今,圣座万民福音部换主了,开始“肃清”和“讲原则”的时代了,老百姓们终于迎来了曙光,期待“天下大白”,果不然,“爱国会”成了禁品,哪些居此高位的“大人们”,顷刻都成了被肃清的对象,声明、警告、处罚、遗憾 …… 纷至沓来;老教宗也开始在今年的圣伯多禄圣保禄瞻礼中讲忠贞的“伟大价值”了!
纵观中国教会400来年的历史,特别是教会在中国发展的伊始,利马窦和他的耶稣会兄弟曾得到当时朝廷和包括徐光启、李之藻、杨廷君等许多士大夫、高级知识分子的拥戴、支持,因此取得可喜的发展。后因从拉美和菲律宾半岛而来的方济各会士与多明我会士的嫉妒以及对利马窦式传教方式的异议,而引发了一系列愈演愈烈的“礼仪之争”,以致在当时的欧洲教会也是热吵不休,……  最终以中国皇帝的震怒、和禁教令(尤其是从1840年雍正帝的禁令),开启了长达200年来断断续续的教难。而今面对教廷万民福音部对这“爱国会问题”及其“神学定义解读”前后如出两辙的态度,不由的让人想起了这段历史往事。感觉好像这又是由许多“中国教会专家和顾问们”所组成的“两股势力”或“三股势力”的博弈!若不然,为什么昨天是,今天非;有的教区的爱国会领导可以获得批准,而这几位“大人们”却不可以,何故焉!
给人感觉这“爱国会问题”不是“问题”,“问题”是掌权人和“专家们”的“问题”!如果是问题就该拿出神学上或圣经上决定性的解释,而不是此一时、彼一时,或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让人觉得加入爱国会不是什么“错误”或“大不了”的事儿,关键是“适时”而已!在这个“机会主义”和“无差别”、“是非混淆”的自由思潮盛行时代,如果教廷当局真正关心中国教会,就该找几个出色的神学家和圣经学家,仔细、认真的对中国这“爱国会问题”研究研究,到底是不是违反信仰,无论是否都给中国数千万信众一个明确的交待,而不要总是依照哪些风大随风、雨大随雨的“问题专家”们的好恶、评断!否则,用单纯行政式、权威式的手段分布号令,何以服人、服理!如此只能加剧事态的紧张、恶化,而无异于“问题”的解决,以至我们一会一团的发言人还可以理直气仗的说:听天主的,胜于听人的。更何况这么多年了,也该给那些地下教会的“死党”和“冤魂”们一个公平合理的交待、解释了!
在天主教的网站发表言论,我看,要查明事实,再发言不迟。
“当时朝廷和包括徐光启、李之藻、杨廷君”,是大明皇朝的凝碧。你说的皇帝,却是满清的,“礼仪之争”的烂事,发生在清朝。而且,最先发端是康熙皇帝,禁教令是由他开始的。
千万不要,把明朝同清朝混在一起。这样,会混淆视听。
两个皇朝的不同,最大表现为,一个有辫,一个没辫。
以上认识,对否?盼商榷。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6 21:42:39 发表
后因从拉美和菲律宾半岛而来的方济各会士与多明我会士的嫉妒以及对利马窦式传教方式的异议,而引发了一系列愈演愈烈的“礼仪之争”,以致在当时的欧洲教会也是热吵不休,……  最终以中国皇帝的震怒、和禁教令(尤其是从1840年雍正帝的禁令),开启了长达200年来断断续续的教难。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此观点,绝对错误。
一个封建社会野心勃勃的皇帝,何况是独裁集权发展到最高峰时,自视天下中心,替天统治的天子。你说他,会信你的穷人、奴隶,跟他平等的福音吗?
他要的是,帮他添加羽翼的先进技术。要的是,惟其所用的奴才。充其量,是利用教会的慈祥面孔,帮他来欺骗老百姓,服服帖帖当他的牛马。帮他在思想上驯化顺民。
当然,他也懂得,要你给他服务,得给你一点地位和鼓励。但一定要把你控制住,像马一样,套上笼头。一旦,不照其目的去做,失去利用价值,就会利诱强迫你听他的话。如果,达不到目的,肯定痛下杀手。
一个抢夺别人国家,开疆拓土,傲视天下,视万物皆属己的集权朝廷,能信你的看不见的天主吗?
何况,你要崇拜的主,是一个被,别人同样是皇帝的给钉在十字架的乱党。这还得了。
说,因为是祭祖仪式问题,造成教难。这类说法,就像,说中国的抗日,是因为在北京宛平城外,找不到几个日本兵所造成的,一样的胡说八道。
千里之外的几个洋和尚,手里就那末本圣经,书籍我们多的是。看在编日历还准,画画也好看,给你们穿衣吃饭,你还想又怎么?幸亏他们还带几颗药丸,救了我的命,赏你一座教堂,就够天恩浩荡了。还发个牌子,让你可以到外面游山玩水,已经是体恤下情的明君啦。在我们这里,什么时候有过?够慈祥了,不要不识好歹。
帮帮我教教孩子,多认几个拉丁文,多学点孔夫子没有的知识,还可以。
传教?找几个太监,跟你乐一乐,就行了。
不听话吗?反正我也看懂啦,禁止就行了,我也不玩了。以后儿孙下辈,也得注意不要让他们,跟那些平民百姓搅在一起。让他们真的搞起来,我们的龙椅还坐不坐?他们要是乱说乱动,特别是,搞一个,听外夷什么皇帝的什么教,务必统统禁止。中国人?千万不准跟他们一起闹。谁如敢不听话,跟他们一块乱扯,一块全部杀头,绝不手软。
钦此!
 
回复  支持[0反对[8]
本站网友 elia
2011-07-16 16:19:50 发表
当然处罚是最直接和省事的办法,但并不见得是有效、可行的策略;就像医生不能简单的把病人受伤的腿或臂膀去掉,而是应该积极的寻求医治的良方。况且处罚令所伤害的不单是处罚对象,也包括颁布处罚方,以及整个教会,同时给对话的进行也蒙上了阴影!
 
回复  支持[1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6 07:08:40 发表
下来,不会有太多了。这是撤退前的进攻。为了不带累赘,剩下的弹药都打出来了。又有声势,又能放起烟幕。
必须继续罚,还要更重。才能粉碎魔鬼的进攻,才能挽救迷途者。
教会从来就要旗帜鲜明!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6 06:00:45 发表
quote]17730[/quote]因从拉美和菲律宾半岛而来的方济各会士与多明我会士的嫉妒以及对利马窦式传教方式的异议,而引发了一系列愈演愈烈的“礼仪之争”,以致在当时的欧洲教会也是热吵不休,……  最终以中国皇帝的震怒、和禁教令(尤其是从1840年雍正帝的禁令),
* * * * * * * * * * * * * *
如此观点,绝对错误。
一个封建社会野心勃勃的皇帝,何况是独裁集权发展到最高峰时,自视天下中心,替天统治的天子。你说他,会信你的穷人、奴隶,跟他平等的福音吗?
他要的是,帮他添加羽翼的先进技术。要的是,惟其所用的奴才。充其量,是利用教会的慈祥面孔,帮他来欺骗老百姓,服服帖帖当他的牛马。帮他在思想上驯化顺民。
当然,他也懂得,要你给他服务,得给你一点地位和鼓励。但一定要把你控制住,像马一样,套上笼头。一旦,不照其目的去做,失去利用价值,就会利诱强迫你听他的话。如果,达不到目的,肯定痛下杀手。
一个抢夺别人国家,开疆拓土,傲视天下,视万物皆属己的集权朝廷,能信你的看不见的天主吗?
何况,你要崇拜的主,是一个被,别人同样是皇帝的给钉在十字架的乱党。这还得了。
千里之外的几个洋和尚,手里就那末本圣经,书籍我们多的是。看在编日历还准,画画也好看,给你们穿衣吃饭,你还想又怎么?幸亏他们还带几颗药丸,救了我的命,赏你一座教堂,就够天恩浩荡了。还发个牌子,让你可以到外面游山玩水,已经是体恤下情的明君啦。在我们这里,什么时候有过?够慈祥了,不要不识好歹。
帮帮我教教孩子,多认几个拉丁文,多学点孔夫子没有的知识,还可以。
传教?找几个太监,跟你乐一乐,就行了。
不听话吗?反正我也看懂啦,禁止就行了,我也不玩了。以后儿孙下辈,也得注意不要让他们,跟那些平民百姓搅在一起。让他们真的搞起来,我们的龙椅还坐不坐?他们要是乱说乱动,特别是,搞一个听外夷什么皇帝的什么教,统统禁止。中国人,谁也不许跟他们一起闹,如敢不听话,连跟他们的,全部杀头。
钦此!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elia
2011-07-15 23:06:31 发表
原来是中国教会的“领导人们”看出这阵势来了,这年头就流行: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如果单单是因为这几个人在国家“爱国机构”中太权高位重了,所以不被承认,而此前被教廷合法批准的那些“主教们”,哪个不是当地“爱国机构”的一把手或二把手,甚至前几年还大有人赞美西安李笃安主教 式的明智(李主教曾说:既然这爱国会是政府和教会间的“桥梁”机构,那么我必须的得成为这机构的最高领导,好让这“爱国机构”为教会真正造福!),并猜测李主教可能还是保留在若望、保禄二世心目中的枢机(当然这也无从考证,仅是哪些自诩为中国教会“专家们”的一厢情愿而已!)。
由此可见,成为爱国会机构的领导不应该成为“不合法主教”的原因,为什么张山可以,来李四这就不行了呢!此一时,彼一时,前几年教廷万民福音部是“和泥派”当家,所以一切都好说,甚至是“爱国会的领导”也好商量,只要为了合一大计,一切好说好商量,以至于,许多当地”爱国会领导式的人物“都合理合法的成为主教,哪些先前自选自圣的“主教们”,事后绝大多数给予合法化,特别是哪些2000年1月6号被祝圣的也几乎全给合法化了。这无疑的给我们聪明的国家领导人传递了一个(错误的)信号,那就是:加入爱国会甚至成为该机构的首脑,不是什么大问题!以至于当时的地下教会异常被动,想公开就得加入当地爱国会组织,去询问教廷,回答说:不可以!反过来,哪些在当地是爱国会领导的神父们,却一个个被合法的批准并祝圣为当地的主教。反观过去10年,全国各地有几位因拒绝加入爱国会的非官方神父获教廷批准为当地主教呢,反之,却有许多位地方爱国教会的一把手都获准成为主教。以至于那年头,在罗马的教会各类机构中,也没有感受到爱国教会和其他教会有何不同,反倒是那些属于地下教会的成员,因为当地政府的压制,而没有作出“突出贡献”来,却在这“天子脚下”受到许多的“藐视”!以致我们北方进德机构的领导人在2006年米兰的一次交流会谈中,尽然毫不掩饰、无所忌惮在各类权威、专家面前分享在他的教区中,有许多地下神父和他联系,希望通过他的关系,加入爱国会,帮助他们“转正”!在这个“笑贫不笑娼”、“白猫黑猫 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的价值混淆年代,实在让人难以看出爱国会到就“有啥不好“,也难以感受到忠于教宗,拒绝加入该组织有何价值,反倒是共产党还算现实:你跟党走,党就奖赏你,要钱有钱、要车有车、要名有名、要啥有啥 ……;至于目前你不合法,不要担心,只要再等待等待,一切都会“优化的”!
而今,圣座万民福音部换主了,开始“肃清”和“讲原则”的时代了,老百姓们终于迎来了曙光,期待“天下大白”,果不然,“爱国会”成了禁品,哪些居此高位的“大人们”,顷刻都成了被肃清的对象,声明、警告、处罚、遗憾 …… 纷至沓来;老教宗也开始在今年的圣伯多禄圣保禄瞻礼中讲忠贞的“伟大价值”了!
纵观中国教会400来年的历史,特别是教会在中国发展的伊始,利马窦和他的耶稣会兄弟曾得到当时朝廷和包括徐光启、李之藻、杨廷君等许多士大夫、高级知识分子的拥戴、支持,因此取得可喜的发展。后因从拉美和菲律宾半岛而来的方济各会士与多明我会士的嫉妒以及对利马窦式传教方式的异议,而引发了一系列愈演愈烈的“礼仪之争”,以致在当时的欧洲教会也是热吵不休,……  最终以中国皇帝的震怒、和禁教令(尤其是从1840年雍正帝的禁令),开启了长达200年来断断续续的教难。而今面对教廷万民福音部对这“爱国会问题”及其“神学定义解读”前后如出两辙的态度,不由的让人想起了这段历史往事。感觉好像这又是由许多“中国教会专家和顾问们”所组成的“两股势力”或“三股势力”的博弈!若不然,为什么昨天是,今天非;有的教区的爱国会领导可以获得批准,而这几位“大人们”却不可以,何故焉!
给人感觉这“爱国会问题”不是“问题”,“问题”是掌权人和“专家们”的“问题”!如果是问题就该拿出神学上或圣经上决定性的解释,而不是此一时、彼一时,或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让人觉得加入爱国会不是什么“错误”或“大不了”的事儿,关键是“适时”而已!在这个“机会主义”和“无差别”、“是非混淆”的自由思潮盛行时代,如果教廷当局真正关心中国教会,就该找几个出色的神学家和圣经学家,仔细、认真的对中国这“爱国会问题”研究研究,到底是不是违反信仰,无论是否都给中国数千万信众一个明确的交待,而不要总是依照哪些风大随风、雨大随雨的“问题专家”们的好恶、评断!否则,用单纯行政式、权威式的手段分布号令,何以服人、服理!如此只能加剧事态的紧张、恶化,而无异于“问题”的解决,以至我们一会一团的发言人还可以理直气仗的说:听天主的,胜于听人的。更何况这么多年了,也该给那些地下教会的“死党”和“冤魂”们一个公平合理的交待、解释了!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5 16:30:33 发表
最近一连串事件的发生,只能证明传信部前领导班子政策的失败,这杯苦酒,韩德力大师是功不可没啊!痛定思痛,现在不是责备谁对谁错的时候,而是从失败中汲取教训。
  如果再按此发展下去,大陆教会真的会失控。鉴于此,本人提出如下几点建议:
  1,严惩裂教者,立即昭告天下被祝圣者的绝罚事实,以正教纲。澄清与被绝罚者裂教者共融,所带来的恶表及在天主和教会面前所负的伦理责任,将孤立进行到底。
  2,重整地下教会,任命主教并建立大陆主教团,并授予主教们特殊时期的特权。
  3,如果遇到教难,学习化整为零,保存实力,学习新教的家庭教会传教方式,{此做法,是ZF造成的,并不是教会想要的}。本人相信zf有实力也喜欢这持久战。
  4,继续呼吁上下教会从内部修和,通力合作,并肩作战,暂时放下个人恩怨。
  5,故意抗命不遵的主教,通过法会法庭,宣告其罪行,让众教友知道其与圣座分裂之决心,故可弃之。
 
回复  支持[1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5 09:21:07 发表
进窄门,走十字架的路,活在当下,坚信永生,对神虔诚,对人赤诚,曾是中国古圣贤门的孜孜追求,但早已被秦汉以来皇家权贵们的独裁和狂傲践踏净尽,所以上千年来,能在中国生存的诚实人从来都不多。真正的基督信仰要人们用心灵和诚实相信上帝,在世只敬拜独一的真神,因着“信”众人都成为基督的兄弟而彼此真诚相爱,并不在乎宏伟的寺庙、豪华的教堂、地盘的大小,人头的多或少。重要的是引导众人心灵皈依。所以基督徒活出基督的生命才是根本。如诗人杜甫的“春雨”: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走过泥泞的路,迎着四季的风, 追随人子的脚步,圣神引导一程又一程。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5 07:12:26 发表
秘密圣了,也没见枪毙了啊。你们这些成天做主教梦的人怕什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5 06:49:33 发表
其实我倒觉得,真理的证人,从来都不会多,关键的时刻,有一个就足够了:“承德事件”有刘景和主教的拍案拒绝;“北京八大”有李连贵主教的胜利逃跑;“乐山之前”有孙继根主教的秘密祝圣;“此次汕头”又有斐军民主教的誓死拒绝。这些让我们学会了很多!

这就够了!真理因一个主教而存活了。真理在一个主教身上显示了“十字架”的性格。十字架上被钉着一个天主(耶稣),十字架下守候着一个主教(若望)。所以,有一个就够了。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4 09:20:55 发表
  政府如此关怀天主教会,又如此尊重主教们的人身自由,本着热爱政府热爱党的精神,本人呼吁:
   全国天主教徒以及所有热爱正义与和平的人士,前往汕头参加这旷世典礼!!各教区各堂区关组织并积极参加!!如果能上来百万人就更好不过了!
[quote]17314[/quote]
胡说八道,谁去,谁就是在出卖自己的信仰!

  
------------------------------------------------------------
我想这个方法太好了,不用说去一百万人就是去十万人,广东省委书记,省长,汕头市委书记,市长都得进监狱。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4 11:19:50 发表
宗教,本来可以很好的服务国家和民族。现在搞得如临大敌,到头来,吃亏的是我们自己的小民百姓。奈何,唉!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4 11:08:28 发表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1-07-12 19:13:07 发表:
先生您误会了。我所说的“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这话不是指汕头地方政府。汕头这次做得很不错。昨天与一位当地的教友交流,他说前两年主教府的建设,地方上是给了大力支持的。我的意思是指,如果这次汕头祝圣安排两面主教过去,而这些两面主教所在的地方主管敢于为他们包装的话,就是立场问题,无异于站在梵蒂冈一方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我的话中,毫无指责汕头地方的意思。至于梵蒂冈,我早就说过,他有双重属性,既是天主教廷,也是梵蒂冈城国。中梵没有邦交,作为中国教会组织的发言人,向天主教廷属性的梵蒂冈发表谈话,是合宜的。
----------
先生您看,这是我前天给您的回复。我已经表达得很清楚,我完全同意您对汕头地方政府的看法
**********************


菲律宾和越南都是天主教徒很多的国家,最近,都在掠夺我国南海主权,印尼又是典型的伊斯兰国家。你这样的说法,我看,最好放在房间里说,让他们听到了,抓住不放,也搞个爱国会什么的,把我们的海岛给占了,拿你的理由来顶,对我们很不利。若到时,南海领海有什么闪失,就不是你说的政治责任,那么简单。恐怕,骂你个“汉奸”,是少不了的。
菲律宾和越南都是天主教徒很多的国家,最近,都在掠夺我国南海主权,印尼又是典型的伊斯兰国家。你这样的说法,我看,最好放在房间里说,让他们听到了,抓住不放,也搞个爱国会什么的,把我们的海岛给占了,拿你的理由来顶,对我们很不利。若到时,南海领海有什么闪失,就不是你说的政治责任,那么简单。恐怕,骂你个“汉奸”,是少不了的。
**********************
毛主席说过,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人家独岛,钓鱼岛就是像这样给弄下来的,我们以后一定要千万小心。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4 10:57:08 发表
今天,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特别看了第三十六条,天气这么热,慢慢冒出冷汗。我想,
要是有一天,我们有人,见到梵蒂冈的人,跟他聊起天主教的问题,他们找了一个黄头发,蓝眼睛,高鼻子的神父,拿着一本没封面的宪法,给你念三十六条,然后说,你们中国是外国,我们的宗教事务不受你们操纵。
那玩笑,就开大了。他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反正和尚念经,就那么一句。
我们怎么办?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9:01:37 发表
原文由 sanbing43 于 2011-07-13 08:41:34 发表:
这个网站果然已经被赤化......
小爬虫!哼。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8:42:36 发表
原文由 sanbing43 于 2011-07-13 08:38:46 发表:
你想想你是要做天主儿女还是要做马列子孙!!!!!!!!!
站出来,这里不是耍阴的地方。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sanbing43
2011-07-13 08:41:34 发表
这个网站果然已经被赤化......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sanbing43
2011-07-13 08:38:46 发表
你想想你是要做天主儿女还是要做马列子孙!!!!!!!!!
 
回复  支持[3反对[0]

 70    1 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