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主教任命达协议 中梵建交有望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2-10 09:03:50 发表
问候

    一.可敬的中国主教弟兄,亲爱的司铎、度献身生活者和教友们:“我们在祈祷时,常为你们感谢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天主和父,因为我们听说:你们在基督耶稣内的信德,和你们对众圣徒所有的爱德:这是为了那在天上给你们所存留的希望。……为此,自从我们得到了报告那天起,就不断为你们祈祷,充满各样属神的智慧和见识,好使你们的行动相称于主,事事叫他喜悦,在一切善功上结出果实,在认识天主上获得进展,全力加强自己,赖他光荣的德能,含忍容受一切”(哥1,3-5;9-11)。

    圣保禄宗徒的这段话,恰如其分地揭示了伯多禄继承者及普世教会牧者对你们怀有的心声。你们深知我心中多么牵挂你们,每天都在为你们祈祷;你们深知,在精神上将我们联合在一起的共融关系是多么的密切。


    目的

    二.因此,我很想向你们表达我对你们亲切的关怀。你们对主基督及教会所持的忠诚,“有时需要付出痛苦的代价的忠诚”1,所带来的喜乐是丰厚的。因为基督赐给你们的恩宠,不但是为相信他、也是为他受苦的(斐1,29)。尽管如此,在你们国家的教会生活中的一些重要方面仍令我感到忧虑。

    这封信无意涉及你们所熟知的复杂问题的具体方面,旨在就中国教会生活和福传事业提出一些指导。从而帮助你们发现上主、导师——人类历史的“锁钥、中心和终向”2——耶稣基督对你们所要求的。



【1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三钟经前发表的讲话:“满怀着特殊的精神上的关怀,我还想到了那些毫不妥协地坚持恪守他们对伯多禄宗座之忠诚\的天主教友们。有时,他们需为此付出痛苦的代价。全体教会都敬佩他们的榜样;并为他们拥有继续坚持下去的力量祈祷\,使他们能懂得这痛苦磨难是胜利的源泉──即便当时他们会感到似乎一切都失败了”。《罗马观察家报》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第十二版。】


在这些不可放弃的原则下,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是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的。但同时,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问题和教律时,我们亦不能就此屈从。政权知道得很清楚,教会训导教友在其国内要做好公民、尊重且积极于公益的合作者。但是,教会亦同样清楚要求国家在真正尊重的宗教自由前题下,保证天主教教友能完整地生活他们的信仰。





七.上面提到了信众教友和牧者们都涉及的强烈冲突的痛心局势(参见第六号)。对此作个认真的分析则突显出,在各种导致上述状况的原因中,首推那些被贯以天主教会生活主要责任者的机构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事实上,时至今日,上述机构的认可,仍然是衡量一个团体、一个人或者一个宗教场所是否合法,即官方的(Ufficiale)标准。由此,导致了神职内部和教友内部的分裂。这个由教会外因给教会造成的状况,严重制约了教会的步伐。由此而产生了相互之间的猜疑、责难和指控,且继续是一个令人忧虑的教会的问题。




为此,梵二大公会议强调“尊敬及爱德亦应延伸在社会、政治及宗教问题上,持有和我们不同意见者及作风者身上。我们越和善而友爱地深入了解其思想方式,越容易和他们交谈”。但是,大公会议继续告诫我们:“这和善与友爱不应使我们对真理及美善,变成模棱两可”31。

    考虑到“耶稣(建立教会)的初衷”32充分显示出,某些由国家建立的、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凌驾于主教之上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是不符合教会道理的。根据教会的道理,教会是宗徒的,梵二大公会议也重申了的这一点。教会是宗徒的,“因为它的起源,是‘建立在宗徒们身上的’(弗2,20);因为它的训导,是宗徒们亲授的;因为它的体制,直到基督的再度来临,教会都是由宗徒们通过其继承人——与伯多禄的继承人共融的——主教们训诲、圣化和管理的”33。而且,在每一个地方教会,“教区主教是以主的名义领导托付给他的羊群,而他是以本有的、正权的及直接的牧人身分做的”34。就国家层面上,只有合法的主教团才能给其国内全体天主教会团体制定有效的牧灵指南35。

    上述机构所宣称的宗旨,落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36,与教会道理是无法调和的。而天主教会自古的信条就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36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章程(二零零四年)第三条。】

    综上所述,牧者和平信徒们都要牢记:宣讲福音、要理讲授和爱德事业、礼仪和文化活动以及各种牧灵选择,都只属于主教和他们的司铎。他们永远传承宗徒们在圣经和圣传中传播的信仰。为此,不能接受任何外来的干预。





八.在教会内、天主子民中,只有那些曾受了相应的教育和培训、并被合法祝圣为圣职者,才能行使“教导,圣化和管理”的职权。平信徒在获得主教授予法定使命后,也能行使传播信仰有益的教会职务。

    近年来,因着各种原因,你们主教弟兄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有“非圣职者”,甚至尚未受洗者,以国家不同机构的名义控制、决策教会的重大事务,包括主教的任命。其结果,是把教会对伯多禄与主教职务贬值变质了。此类做法,将面临使教宗、主教、司铎丧失职权的危险。相反,按天主教论教会圣事结构的教义,伯多禄及主教的职务是其基本的、使其成为完整的因素。教会的此种特性是天主耶稣的恩赐,因为“是祂赐与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传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师,为成全圣徒,使之各尽其职,为建树基督的身体,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于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 ( 弗4 , 11-13)。

    我要再次重申(参见第五号),共融与合一是天主教会的基本和使其完整的因素。从宗教层面讲,设立一个“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你们为保持对基督、对教会及伯多禄继承者之忠贞,要面对重大的困难。在此请你们不要忘记,圣保禄宗徒曾经说过的话(参罗8,35-39)——没有什么事可使我们与基督的爱相隔绝。我相信你们赖天主的恩宠,会竭尽己力,不惜代价去卫护教会的共融与合一。

    最近几十年来,许多中国主教悉心地领导了教会,他们给自己的团体和普世教会作出了灿烂的见证。我们为此要再次从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发出称谢的赞颂:因为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中有很多位遭遇了迫害、或被阻止执行使命,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鲜血浇灌、滋养了教会。






在信仰和恪守信仰生活(fideset mores 信仰和道德、圣事生活)等纯属教会职能范围的事务上,主教团不能屈从任何政权。

    根据上面所述原则,目前在中国的“主教团”42,宗座不能承认其为主教团:因为那些与教宗共融然尚未获政府认可而被称为“地下”的主教们,都不在其中。相反,却有那些直至今日尚未合法的主教,且其规章内也含有与教会教义不相容的因素。






【某些由国家建立的、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凌驾于主教之上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是不符合教会道理的。】


【上述机构所宣称的宗旨,落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36,与教会道理是无法调和的。而天主教会自古的信条就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

【我要再次重申(参见第五号),共融与合一是天主教会的基本和使其完整的因素。从宗教层面讲,设立一个“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




【根据上面所述原则,目前在中国的“主教团”42,宗座不能承认其为主教团:因为那些与教宗共融然尚未获政府认可而被称为“地下”的主教们,都不在其中。相反,却有那些直至今日尚未合法的主教,且其规章内也含有与教会教义不相容的因素。】


【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问题和教律时,我们亦不能就此屈从。】


 
回复  支持[11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10 19:59:29 发表
西班牙主教圣多利波,因波利西拉异端(该异端系玛尼基派异端和星象学混合的一种邪说)在西班牙流传,一部分教士误入歧途,特向教宗请示处理方针。圣良教宗写回信,除据理驳斥该异端外,又将自己在 罗马处理玛尼基异端的经验,介绍给圣多利波,并劝他从速召开主教会议,扑灭邪说。

  圣良教宗的书信,措辞坚决,立场严明,毫无模棱两可、拖泥带水之处。信内的意见不是以个人的身份发表,而是以耶稣在世代表、伯多禄继任者的地位发表。


圣良教宗对神职班的人选,异常重视。根据耶路撒冷宗主教业莫斯的记载,圣良教宗曾在圣伯多禄陵墓作四十天的祈祷,请宗徒之长代为求上主赦免他的罪过。四十天后。圣伯多禄显 现给他,说道:“你的罪赦免了,只有一样罪,还没有赦,那就是你授予圣职时所犯的疏忽,误选不适当的人担任职务。这些罪天主仍要向你追究。”圣良教宗特在圣教法典增订修文,规定领受司铎神品的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考验,证明确能服从纪律。



一一现在教廷批准的双合法爱国会主教,跟共党苟合生的主教是什么玩意?

保禄说基督赐这人做宗徒……可是教廷竟然同意共党民主办教选出来的玩意做宗徒,这么说选举主教者都是基督了!他们赐谁做主教谁就成了主教!

梵蒂冈竟然妥协同意了如此邪恶的选举!梵蒂冈教廷也要成为假基督的一分子?
 
回复  支持[6反对[4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10 09:16:18 发表
改成“害国会”就能除掉!
 
回复  支持[11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9 09:04:37 发表
这里有人发言很奇怪,居然妄言教宗背离教会的圣统制。

在这里哪一位是圣统制的专家?

你们知不知道教宗才是圣统制的诠释者与执行者?

是耶稣基督将领导教会的权力交给了伯多禄及其继任者历任教宗,而不是你们这些不懂却瞎掰的人!
 
回复  支持[13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8 19:09:4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主教任命协议》已经达成?
山人神父
近有中时媒体称中国与梵蒂冈关于“主教任命意见”协议达成,“中梵关系”有望快期积极改善。(山人按:有人说这是旧闻,如果真是,“天主教在线”此时炒作这则旧闻就是很有“深意”了)
报导声称引用权威人士话说“主教任命协议”方案:
方案一:
应是由教区自选一名主教,先报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再报大陆国家宗教局备案,最后通过外交管道通报梵方,若中梵对人选无异议即可举行祝圣礼,若没有共识,双方都不会单方面任命及强行祝圣。
方案二:
是由教区自选二名主教人选,上报程序一样,但主教团可向梵方做倾向性推荐排序,供梵方参考,梵方在两人中做出选择,同意就正式祝圣,不同意则重审。
报导接着说:“就主教任命问题,中梵双方肯定会有双方交换意见机制,该想到的‘技术层面’问题可说都已想到。” 最后“梵方显然不满足只签一个针对主教任命的协议,梵方想签一揽子协议,涉及问题如中国天主教代表大会制度是否取消,天主教爱国会有无必要存在等,而这对中国显然很难做到。”
如果说,大家看到这样一份报道内容,就积极广泛传说“中梵谈判主教协议达成”,我认为是极为不妥的,尤其在中梵刚刚接触谈判后。
对于最近此次中梵谈判,中国官方没公开说话并发通告,而梵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记者采访时,只是确认,最近确实有过谈判,且谈判方向是向着积极方向的。这种“不愿伤人又留有希望”的外交辞令实在是不能表明出谈判场合与气氛会有多愉快融洽。天亚社新闻已证实帕罗林枢机敏锐观察到:(当下)中国主教被要求坚持中国化!
关于“宗教中国化”,比较有趣的是,各地都在积极举办基督教中国化的研讨会,为“中国化”助长声势。这就如同当年宗教事务部门用尽一切办法努力推进“三自革新”那场运动一样。
这段时间,看到不少人写文章说,努力推进“中国化”又成为基督宗教下一步该走、要走的唯一正确道路。这话说的仿佛是必须要脱离耶稣基督大公教会这条道路似的!
的确,三自革新时,他们没弄清楚什么是三自革新;自传自养时,他们没弄清楚什么是自传自养;独立自办时,他们一样没弄清楚什么是独立自办。现在,又讲中国化,他们以为多举办几场研讨会,就真明白天主教会应该如何中国化了。谈何容易,因为,执政者在乎的是放些不和谐因素,让宗教内部别太团结就好了。他们岂真管你什么中国化?或者如何中国化?
不过,教会在中国什么时代都不缺吴耀宗、王良佐、吴克斋式的“进步”教徒或神职。所以,教会中国化的推进并不是什么走正确道路,而是在无可奈何中又一次把天主的教会推向苦难深渊。当然,时代不同,也许没有哪位主教今天需要象赵振亚主教那样委屈求全,付出那么大、那么多的代价!但是,我们必须清楚明白并没什么中国化,因为,提中国化的人并不知道什么是中国化,或者该如何中国化。基督宗教内的信仰精神浓缩了最有力、最优秀、最有价值的文化导向。中国文化虽然可以同样优秀,但没有必要非要用中国文化去取代别样优秀文化。互相启发,互相补充也许会不错,也会适应今天中国发展的前进道路。但今天推进中国化的方式方法,实在不能不让人担忧,因为,这是倒退,并非进步!
也许,有人只想看一出闹剧,而教会内外总是有人适时适当配合演出这场闹剧。他们想的是求生存,而有人要的只是不和谐!
再回到那篇报道,报道明明说:“ 梵方想签一揽子协议,涉及问题如中国天主教代表大会制度是否取消,天主教爱国会有无必要存在等,而这对中国显然很难做到。”我真不知道,如此清楚的表述,是如何得出《主教任命达协议 中梵建交有望》这样大而无当的文章标题的?如果是有人想试试水温,亦无妨,可教众不明究竟,疯转发、疯配合,就实在让人无法理解了!但,也许,任何时代,教会都不缺能给教会带来危害、甚至伤害的进步信徒和糊涂教徒。
中梵建交,我当然乐见其成,但梵想签的那“一揽子协议”如果中方很难做到,那么,“主教任命”问题怎么会轻易达成什么协议?

中梵建交,我当然乐见其成,但梵想签的那“一揽子协议”如果中方很难做到,那么,“主教任命”问题怎么会轻易达成什么协议?



怎么就不能达成协议?中方很难做到,梵蒂冈很容易做到啊!梵蒂冈不是一直妥协么?这次彻底缴枪就行了!不是不断地批准违背教义的爱国会主教么?双合法就是完全妥协了,这次达成协议不就是一张纸么?

被关押的主教们,爱国会问题,中共宗教政策,信仰自由问题,一揽子问题都搁置了!
 
回复  支持[12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8 13:29:02 发表
主教任命达协议 中梵建交有望
====================================
是表达有这样的协议,并不是双方已达成这样协议.请各位注意标题.中梵关系不是一朝一夕就可改变的.为此祈祷吧!!望习大大有魄力走出中国的民主道路来.
 
回复  支持[7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7 14:51:08 发表
0377

1项-教宗得自由任命主教,或批准依法选出的主教。

2项-至少每隔三年教省内的主教们,或视环境需要,主教团的主教们共同商议以秘密方式作一个名单,载明适合作主教的司铎或度献身生活会成员,呈递宗座。但仍应保持每位主教个别推荐之权利,即他将认为堪当并适合作主教的司铎之姓名,呈报宗座。

3项-除另有合法规定外,每次要任命一位教区主教或助理主教时,教宗使节 向宗座推荐分别调查过的三人,并向宗座报告:自己的愿望,教省总主教及属于同一教省的主教们或共同集会的主教们的建议,以及主教团主席的建议;再者,教宗使节应聆听参议会某些议员或座堂总参议会的意见,并且,如认为有益,也秘密地个别询问修会和教区的圣职人员,及智慧超众的平信徒等的意见。

4项-除另有合法安排外,教区主教认为应为自己教区设辅理主教时,应向圣座呈递至少三位适合于此职务的司铎名单。

5项-今后不再授予国家政权任何选举、任命、推荐或指定主教的权利及特恩。

以上是教会法典关于选举或任命新主教的规定。

请大家根据这几条规定,检验网上所传的中梵关于任命新主教所达成协议之内容是否相反教会法典的规定。如果有,请提出来。如果没有,那就尊重教宗与教廷的决定。
 
回复  支持[8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7 08:18:45 发表
《主教任命协议》已经达成?
山人神父
近有中时媒体称中国与梵蒂冈关于“主教任命意见”协议达成,“中梵关系”有望快期积极改善。(山人按:有人说这是旧闻,如果真是,“天主教在线”此时炒作这则旧闻就是很有“深意”了)
报导声称引用权威人士话说“主教任命协议”方案:
方案一:
应是由教区自选一名主教,先报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再报大陆国家宗教局备案,最后通过外交管道通报梵方,若中梵对人选无异议即可举行祝圣礼,若没有共识,双方都不会单方面任命及强行祝圣。
方案二:
是由教区自选二名主教人选,上报程序一样,但主教团可向梵方做倾向性推荐排序,供梵方参考,梵方在两人中做出选择,同意就正式祝圣,不同意则重审。
报导接着说:“就主教任命问题,中梵双方肯定会有双方交换意见机制,该想到的‘技术层面’问题可说都已想到。” 最后“梵方显然不满足只签一个针对主教任命的协议,梵方想签一揽子协议,涉及问题如中国天主教代表大会制度是否取消,天主教爱国会有无必要存在等,而这对中国显然很难做到。”
如果说,大家看到这样一份报道内容,就积极广泛传说“中梵谈判主教协议达成”,我认为是极为不妥的,尤其在中梵刚刚接触谈判后。
对于最近此次中梵谈判,中国官方没公开说话并发通告,而梵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记者采访时,只是确认,最近确实有过谈判,且谈判方向是向着积极方向的。这种“不愿伤人又留有希望”的外交辞令实在是不能表明出谈判场合与气氛会有多愉快融洽。天亚社新闻已证实帕罗林枢机敏锐观察到:(当下)中国主教被要求坚持中国化!
关于“宗教中国化”,比较有趣的是,各地都在积极举办基督教中国化的研讨会,为“中国化”助长声势。这就如同当年宗教事务部门用尽一切办法努力推进“三自革新”那场运动一样。
这段时间,看到不少人写文章说,努力推进“中国化”又成为基督宗教下一步该走、要走的唯一正确道路。这话说的仿佛是必须要脱离耶稣基督大公教会这条道路似的!
的确,三自革新时,他们没弄清楚什么是三自革新;自传自养时,他们没弄清楚什么是自传自养;独立自办时,他们一样没弄清楚什么是独立自办。现在,又讲中国化,他们以为多举办几场研讨会,就真明白天主教会应该如何中国化了。谈何容易,因为,执政者在乎的是放些不和谐因素,让宗教内部别太团结就好了。他们岂真管你什么中国化?或者如何中国化?
不过,教会在中国什么时代都不缺吴耀宗、王良佐、吴克斋式的“进步”教徒或神职。所以,教会中国化的推进并不是什么走正确道路,而是在无可奈何中又一次把天主的教会推向苦难深渊。当然,时代不同,也许没有哪位主教今天需要象赵振亚主教那样委屈求全,付出那么大、那么多的代价!但是,我们必须清楚明白并没什么中国化,因为,提中国化的人并不知道什么是中国化,或者该如何中国化。基督宗教内的信仰精神浓缩了最有力、最优秀、最有价值的文化导向。中国文化虽然可以同样优秀,但没有必要非要用中国文化去取代别样优秀文化。互相启发,互相补充也许会不错,也会适应今天中国发展的前进道路。但今天推进中国化的方式方法,实在不能不让人担忧,因为,这是倒退,并非进步!
也许,有人只想看一出闹剧,而教会内外总是有人适时适当配合演出这场闹剧。他们想的是求生存,而有人要的只是不和谐!
再回到那篇报道,报道明明说:“ 梵方想签一揽子协议,涉及问题如中国天主教代表大会制度是否取消,天主教爱国会有无必要存在等,而这对中国显然很难做到。”我真不知道,如此清楚的表述,是如何得出《主教任命达协议 中梵建交有望》这样大而无当的文章标题的?如果是有人想试试水温,亦无妨,可教众不明究竟,疯转发、疯配合,就实在让人无法理解了!但,也许,任何时代,教会都不缺能给教会带来危害、甚至伤害的进步信徒和糊涂教徒。
中梵建交,我当然乐见其成,但梵想签的那“一揽子协议”如果中方很难做到,那么,“主教任命”问题怎么会轻易达成什么协议?
 
回复  支持[10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6 07:56:0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主教任命问题绝对是中国天主教会的命根子问题!世俗的中国政府讲:治国就是治吏!这

是非常有道理的,从现实看,中国大陆出现的种种问题,都没有管好当官的,一边当官,

一边捞好处,这在民主社会可能性几乎没有!一样的,在这个中华文化的环境下,一些爱

国会主教把自己当成了官员,发号司令,目无天主教法纪,随便遣散修女会等种种怪相时

有发生。作为天主教领袖,在教会的重要性可太大了。如果选不好,那直接影响他的教区

可长达十年,百年。因为文化是传承的,没有传承基督文化,却把社会乌烟瘴气带给了教

会,这是天上,天下都不愿意看到的,且部分发生在中国教会里。有鉴于此,期望有投票

权的神父,神职人员要仔细考虑,千万不要受宗教局控制啊!梵蒂冈也要把好关,不能再

让不合格的人当教会的领袖,这是教友的期盼啊!!!

主教任命不是问题的根本,比这更要命的是中共的宗教政策,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宗教政策!

这个政策违背天主旨意,违背天主教教义,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在天主教,自选自圣主教不过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具体实施而已!

一个坚决不参加爱国会坚决拒绝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神父,还会存在自选自圣么?即使自选自圣也没问题!反之,即使爱国会主教被教廷批准了所谓合法了,他仍在爱国会里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我们也绝对不接受这类所谓主教!
 
回复  支持[20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5 16:42:35 发表
主教任命问题绝对是中国天主教会的命根子问题!世俗的中国政府讲:治国就是治吏!这

是非常有道理的,从现实看,中国大陆出现的种种问题,都没有管好当官的,一边当官,

一边捞好处,这在民主社会可能性几乎没有!一样的,在这个中华文化的环境下,一些爱

国会主教把自己当成了官员,发号司令,目无天主教法纪,随便遣散修女会等种种怪相时

有发生。作为天主教领袖,在教会的重要性可太大了。如果选不好,那直接影响他的教区

可长达十年,百年。因为文化是传承的,没有传承基督文化,却把社会乌烟瘴气带给了教

会,这是天上,天下都不愿意看到的,且部分发生在中国教会里。有鉴于此,期望有投票

权的神父,神职人员要仔细考虑,千万不要受宗教局控制啊!梵蒂冈也要把好关,不能再

让不合格的人当教会的领袖,这是教友的期盼啊!!!
 
回复  支持[14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5 14:41:3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可恶是梵蒂冈教廷假借慈悲,做些违背原则的事

同意中国政府在主教任命上有同意权,参与权就已经违反圣统体制了。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5 13:28:05 发表
可恶是梵蒂冈教廷假借慈悲,做些违背原则的事
 
回复  支持[3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5 09:59:4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据我所知,我所在的教区在选举主教候选人的时候是搞形式主义,完全欺骗性的、假的,选举完全牢牢掌控在中共政权手中。

在中共政权一党独裁统治下的中国大陆,这种搞假选举的手法,在人大代表选举的过程当中一览无遗。

在目前中国大陆中共一党独裁统治的体制下,体制内的人士要想生存必须用谎言掩盖一切,梵蒂冈与谎言的国度合作,后果十分可怕。

不是你的教区,全国的教区他们都是那样控制,操纵的,不然,他们中国共产党为何不给教会自由,教会自己管理教会?为何要中国教会成立爱国会,中国主教团?为何要梵蒂冈教廷给予他们中国共产党的独裁政府对主教任命的参与权利。兄弟,问题不在他们的作为和实行,而是,现在我们教会的一些掌权者不能站在天主教的教义训导立场,去处理天主教在中国教会的教务。本来教会的一个任务是提升人类的认知,对天主耶稣训导的认可和遵守,不是相反,抛弃天主耶稣的训导,去将就罪恶和,即使是无知!大讲慈悲,就不讲对与错,这绝不是来自天主,而是来自魔鬼的诱惑。魔鬼要我们滥用天主的慈悲,就好象魔鬼在诱惑耶稣说,你跳下去,天主的天使不会使你跌伤。天主是无限慈悲,他绝不会抛弃罪人,但天主也要求我们罪人抛弃罪恶,重新遵守他的诫命,无保留地归向天主,接受天主的慈悲。我们教会的信条不是信而得救,而是,不光信还要遵守,实践天主的诫命。一个真爱天主和爱世人的人是会指出别人的错和坚持讲明对的事,不是相反。不讲对和错,耶稣来到世上做什么。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5 09:51:5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据我所知,我所在的教区在选举主教候选人的时候是搞形式主义,完全欺骗性的、假的,选举完全牢牢掌控在中共政权手中。

在中共政权一党独裁统治下的中国大陆,这种搞假选举的手法,在人大代表选举的过程当中一览无遗。

在目前中国大陆中共一党独裁统治的体制下,体制内的人士要想生存必须用谎言掩盖一切,梵蒂冈与谎言的国度合作,后果十分可怕。

国际社会特别是梵蒂冈还不完全知情,他们以为中国的民主与西方的民主没有区别,以为

选举肯定能选出好的主教,他们那里知道,我们的选举多数情况下是被控制的,也就是

说,党国官员,即宗教局或爱国会最有水平,他们觉得谁行,谁就上!鉴于这种情况,梵

蒂冈应有充足的时间了解情况,一般应在半年或一年左右微服私访,这些都应写在协议

里,目的是选出最好的主教,最好的牧人为羊群服务!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5 07:56:28 发表
据我所知,我所在的教区在选举主教候选人的时候是搞形式主义,完全欺骗性的、假的,选举完全牢牢掌控在中共政权手中。

在中共政权一党独裁统治下的中国大陆,这种搞假选举的手法,在人大代表选举的过程当中一览无遗。

在目前中国大陆中共一党独裁统治的体制下,体制内的人士要想生存必须用谎言掩盖一切,梵蒂冈与谎言的国度合作,后果十分可怕。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4 19:02:1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没希望,爱国会都被限制打压,何况

爱国会是由投机分子和软骨病患者组成!

爱国会也分几个层面:国家层面:想捞好处的一堆糊涂蛋;省一级的:被逼无奈的

一堆糊涂蛋;堂区爱国会:藕断丝连的一堆糊涂人!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4 18:54:5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外国人的思维认为,只要建交了,国外教会的修会修士,修女,主教,神父等宗教人员们就可来到中国大陆,帮助中国大陆的教会发展,或者大陆教会的人员也可以自由的来往与国外,所以,他们就迫不及待地要同中国共产党政府建交。这些人是太幼稚了!

我的兄弟,你想的也比较单纯,可以理解!!!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4 09:54:13 发表
外国人的思维认为,只要建交了,国外教会的修会修士,修女,主教,神父等宗教人员们就可来到中国大陆,帮助中国大陆的教会发展,或者大陆教会的人员也可以自由的来往与国外,所以,他们就迫不及待地要同中国共产党政府建交。这些人是太幼稚了!
 
回复  支持[9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4 09:32:0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没希望,爱国会都被限制打压,何况

爱国会是由投机分子和软骨病患者组成!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4 09:20:18 发表
老生重谈,老调重弹。毫无新意,听得心身俱疲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4 08:55:45 发表
没希望,爱国会都被限制打压,何况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4 08:22:0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这是老闻了.天主教在线为什么又翻腾出来了呢

在线有神经病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曾经的在线已经死了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1-04 05:32:10 发表
这是老闻了.天主教在线为什么又翻腾出来了呢
 
回复  支持[0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