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甘保禄:参加完“九大”后,主教和神父的现身说法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12 10:57:0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与甘保禄神父讨论
甘保禄神父说:“我觉得这次这个会议上,还是释放了一些积极的信号。比方说开幕式上,虽然也谈到了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但语气比以前缓和了很多。”在这里我们不禁要问:
一、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到底独立于谁?
1、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独立于梵蒂冈吗?如果是这样那中国天主教还存在吗?还叫天主教吗?如果是独立于凯撒,请问甘保禄神父,凯撒同意吗?当然,根据凯撒提出的政教分离的原则,宗教不得干政,教会的内部事务凯撒也不宜干涉,凯撒的归凯撒,天主的归天主,这是耶稣的教导。
2、教宗本笃十六在2007年给中国教会的信中提到的,后来也得到教宗方济各肯定的,有关在中国教会中存在的不合教义的那个机构的内容是否还有效?
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本身就是一个不合时宜的口号,其理由如下:
1、这个口号是五十年代提出的,已历经六十多年,在已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完全是脱离现实,脱离群众的极左口号。它不仅影响了中梵关系,也伤害了中国教友的宗教情感,自然受到教友们的反感。北京市主要爱国会领导人的文章里的小标题:爱国会向何处去?不是提到爱国会有被边缘化的感觉吗,也提到有些人对该机构不热衷,这就证明口号越左,越脱离现实,越脱离群众,自然不受欢迎,自然会自我孤立。
2、如果不提这种极左的口号,会有什么影响吗?,不会!不提这种极左口号,自然对中梵关系是一种正能量。对政府管理宗教有妨碍吗?没有!因为这对政府管理宗教没有任何限制,该在怎么管,就怎么管。所以如果不提这种口号,不但不影响各方利益,反而会团结更广泛的群众。不提这种口号,只能产生正能量,对谁都没有任何损失,何乐而不为呢!

你先把问题搞明白了再和甘保禄讨论吧!这是参加了会议的主教的话,不是甘保禄本人的话好不好?没文化真可怕!

文化低,却很觉得了不起,也可怕呀!

甘贼保禄采访的主教的话,不是敢暴露的话?甘贼保禄是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的爱国会神父!非常积极的爱国会神父,比马英林,房兴耀还积极的爱国会奴才!

你说说甘保禄怎么看九大的?
 
回复  支持[8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05 11:18:03 发表
应该翻过不合时宜的一页
在许多人口里不断说着,“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这包括政府官员,宗教管理干部,爱国会人士等等。其实,这个口号是五十年代提出的,当时中国把梵蒂冈当做敌人看待,现在已历经六十多年,已进入二十一世纪。眼下,双方正在考虑建立外交关系,如果还在高呼这样的口号,是否恰当?是否完全脱离现实?我们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啊!起码的礼节我们应该有吧!大家知道我们中华上国是礼仪之邦,是文明古国,是圣人教化的地方,在双方都希望建立外交关系的情况下,还在高喊敌对时期的口号,是否与我们的身份相称?
过去我们把美国当做帝国主义头子看待,高喊反美口号那是家常便饭。试想,如果在尼克松访华时我们还在高呼反美口号,那将是什么样子?那将成何体统?有着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光荣传统的我们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那请问,为什么在对待梵蒂冈方面,却是一屑不顾呢?是因为梵蒂冈太小吗?不要陷入大国沙文主义!请有关当局想想吧!
 
回复  支持[8反对[5]
本站网友 张怀阳
2017-01-03 10:50:44 发表
刘柏年这次没有继续担任爱国会名誉主席,这算积极信号不?
 
回复  支持[10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02 14:58:4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与甘保禄神父讨论
甘保禄神父说:“我觉得这次这个会议上,还是释放了一些积极的信号。比方说开幕式上,虽然也谈到了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但语气比以前缓和了很多。”在这里我们不禁要问:
一、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到底独立于谁?
1、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独立于梵蒂冈吗?如果是这样那中国天主教还存在吗?还叫天主教吗?如果是独立于凯撒,请问甘保禄神父,凯撒同意吗?当然,根据凯撒提出的政教分离的原则,宗教不得干政,教会的内部事务凯撒也不宜干涉,凯撒的归凯撒,天主的归天主,这是耶稣的教导。
2、教宗本笃十六在2007年给中国教会的信中提到的,后来也得到教宗方济各肯定的,有关在中国教会中存在的不合教义的那个机构的内容是否还有效?
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本身就是一个不合时宜的口号,其理由如下:
1、这个口号是五十年代提出的,已历经六十多年,在已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完全是脱离现实,脱离群众的极左口号。它不仅影响了中梵关系,也伤害了中国教友的宗教情感,自然受到教友们的反感。北京市主要爱国会领导人的文章里的小标题:爱国会向何处去?不是提到爱国会有被边缘化的感觉吗,也提到有些人对该机构不热衷,这就证明口号越左,越脱离现实,越脱离群众,自然不受欢迎,自然会自我孤立。
2、如果不提这种极左的口号,会有什么影响吗?,不会!不提这种极左口号,自然对中梵关系是一种正能量。对政府管理宗教有妨碍吗?没有!因为这对政府管理宗教没有任何限制,该在怎么管,就怎么管。所以如果不提这种口号,不但不影响各方利益,反而会团结更广泛的群众。不提这种口号,只能产生正能量,对谁都没有任何损失,何乐而不为呢!

你先把问题搞明白了再和甘保禄讨论吧!这是参加了会议的主教的话,不是甘保禄本人的话好不好?没文化真可怕!
 
回复  支持[11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02 11:24:04 发表
与甘保禄神父讨论
甘保禄神父说:“我觉得这次这个会议上,还是释放了一些积极的信号。比方说开幕式上,虽然也谈到了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但语气比以前缓和了很多。”在这里我们不禁要问:
一、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到底独立于谁?
1、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独立于梵蒂冈吗?如果是这样那中国天主教还存在吗?还叫天主教吗?如果是独立于凯撒,请问甘保禄神父,凯撒同意吗?当然,根据凯撒提出的政教分离的原则,宗教不得干政,教会的内部事务凯撒也不宜干涉,凯撒的归凯撒,天主的归天主,这是耶稣的教导。
2、教宗本笃十六在2007年给中国教会的信中提到的,后来也得到教宗方济各肯定的,有关在中国教会中存在的不合教义的那个机构的内容是否还有效?
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本身就是一个不合时宜的口号,其理由如下:
1、这个口号是五十年代提出的,已历经六十多年,在已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完全是脱离现实,脱离群众的极左口号。它不仅影响了中梵关系,也伤害了中国教友的宗教情感,自然受到教友们的反感。北京市主要爱国会领导人的文章里的小标题:爱国会向何处去?不是提到爱国会有被边缘化的感觉吗,也提到有些人对该机构不热衷,这就证明口号越左,越脱离现实,越脱离群众,自然不受欢迎,自然会自我孤立。
2、如果不提这种极左的口号,会有什么影响吗?,不会!不提这种极左口号,自然对中梵关系是一种正能量。对政府管理宗教有妨碍吗?没有!因为这对政府管理宗教没有任何限制,该在怎么管,就怎么管。所以如果不提这种口号,不但不影响各方利益,反而会团结更广泛的群众。不提这种口号,只能产生正能量,对谁都没有任何损失,何乐而不为呢!

 
回复  支持[6反对[7]
本站网友 劉幼民
2017-01-01 17:09:1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劉幼民 的原文:

水平太差!看不出中国的妥协,看不到圣统制在滚蛋60年后即将合法进入中国的人,真是不配批评中共与梵蒂冈。精英与狗尿苔的区别在此完全显露。

老刘啊老刘,说话难听但的确一针见血!梵蒂冈和中国政府都应该请你做顾问才对!

政府和梵蒂冈早就谈好了,只是推迟公布谈判内容,给一些人回个神的机会。中梵和解后,要做的还多呢,地下教会只有两条路,加入爱国会取得合法身份。或者拒绝加入爱国会,不执行中梵谈判协议,让自己成为白莲教徒,自行灭亡。聪明人是大多数,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的是绝对少数。
 
回复  支持[7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01 14:01:58 发表
网友 劉幼民 的原文:

水平太差!看不出中国的妥协,看不到圣统制在滚蛋60年后即将合法进入中国的人,真是不配批评中共与梵蒂冈。精英与狗尿苔的区别在此完全显露。

对于党和政府来说,你就是屁;对于天主教来说,你屁也不是。
你一天天嘚吧嘚嘚吧嘚丢人不丢?
 
回复  支持[8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01 13:59:33 发表
甘保禄问的是马英林吧 你咋不问刘百年呢?就问了两人就得出结论说有积极信号?你们修会也太便宜了吧
 
回复  支持[10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01 12:46:06 发表
网友 德兰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津教区杨小斌,你要反共反华当陈日君之流的马前卒到几时。

一个交流的地方,可以自由发表观点,指明道姓骂枢机主教和神父.咋感觉有点狗急跳墙了呢!

骂教宗的时候怎么没有见你狗急跳墙呢???
 
回复  支持[9反对[4]
本站网友 德兰
2017-01-01 09:34:1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津教区杨小斌,你要反共反华当陈日君之流的马前卒到几时。

一个交流的地方,可以自由发表观点,指明道姓骂枢机主教和神父.咋感觉有点狗急跳墙了呢!
 
回复  支持[1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01 08:34:3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津教区杨小斌,你要反共反华当陈日君之流的马前卒到几时。

杨小斌也和陈日君一样,最近病得不轻,连圣诞节都过不了,但胡扯蛋还是不甘落后。为他祈祷早日康复吧!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01 08:30:04 发表
网友 劉幼民 的原文:

水平太差!看不出中国的妥协,看不到圣统制在滚蛋60年后即将合法进入中国的人,真是不配批评中共与梵蒂冈。精英与狗尿苔的区别在此完全显露。

老刘啊老刘,说话难听但的确一针见血!梵蒂冈和中国政府都应该请你做顾问才对!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01 08:25:25 发表
从研究方法上讲,甘保禄神父的样本太少!要进行大数据的研究,开会的神职,没开

会的神职(地上的,底下的)都可进行民调,最后得出结论!这是二十一世纪的科学

研究方法!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23:05:53 发表
甘保禄,韩清平,你这位圣言会中华省会会长就别在这里爱惜羽毛,当太平绅士了。你以为无原则的妥协能换来地下死硬分子认可你?他们的目标是政权问题。毛主席说得好,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妥协求团结,则团结亡。你的进德公益党和政府给了多少政策支持,请问,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你认不认同?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22:48:13 发表
天津教区杨小斌,你要反共反华当陈日君之流的马前卒到几时。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清风孤月
2016-12-31 22:35:26 发表
你们苟且偷生是要全国天主教徒都拉到地狱里去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劉幼民
2016-12-31 22:27:36 发表
水平太差!看不出中国的妥协,看不到圣统制在滚蛋60年后即将合法进入中国的人,真是不配批评中共与梵蒂冈。精英与狗尿苔的区别在此完全显露。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21:15:42 发表
难道在中国的天主教就只配苟且生存在政治的控制在?
那么多主教那么多神父,在世俗看来属于精英的一批人就那么地没骨气?
只有一个天主教会?这些主教和神父是想让在中国的天主教一直被软禁着,被政治的逼迫着?那还是天主所希望带领世界进入圆满国度的教会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19:05:24 发表
戏子从来都不要脸的!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19:02:55 发表
奴才们还有改造的可能么?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19:01:45 发表
今年年末最后一天比往年热闹!
读经一(你们都晓得,你们由圣者领受了傅油。)
恭读圣若望一书 2:18-21
孩子们,现在是最末的时期了!就如你们听说过假基督要来,如今已经出了许多假基督,由此我们就知道现在是最末的时期了。他们是出于我们中的,但不是属于我们的,因为,如果是属于我们的,必存留在我们中;但这是为显示他们都不是属于我们。
至于你们,你们由圣者领受了傅油,并且你们都晓得。我给你们写信,不是你们不明白真理,而是因为你们明白真理,并明白各种谎言不是出于真理。
许多假基督出来了!
谁是假基督呢?如何分辨呢?
宗徒说,离开我们的是假基督!
也就是说离开宗徒们的就是假基督!
因为宗徒们与父和子相融相通,父和子及圣神在宗徒们内,离开宗徒们就是离开了父子圣神,失去了相融相通,不再合一!
他们还声称是基督徒,还声称拥有父,子,圣神!是说谎者,是假冒主基督的名!
宗徒们就是教会一一基督的奥体!
离开宗徒们就是离开了基督,没有基督在他们内,不再是基督奥体!
今天呢?离开谁是假基督?
显然是离开教会,离开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这个教会是基督奥体,这个教会与宗徒们相融相通!
离开基督建立的教会就是离开了基督!不再是基督奥体,不再是基督徒,没有圣神在他们内了!
那么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坚决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不明显是假基督么?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18:07:32 发表
活过,2016
山人神父


2016年12月31日,最后一天,霾!

12月27日,28日,29日。中国政府在北京召开天主教第九届代表大会。简称为"九大"。
12月20月,梵蒂冈发言人就成都、西昌,及"九大"发表《声明》。针对"九大",《声明》强调,教宗将依据确定的事实做出判断。
结果事实还没出现,梵内通社的瓦轮特解读说教宗没明确禁止中国主教参加或抵制大会!教宗是希望中国政府能给点"积极信号"。陈日君枢机是不抱希望的把"积极信号"解读成教宗希望中国主教可以"杯葛"会议。2016年,很奇怪,《天亚社》很少刊登陈枢机文章了!
什么是"杯葛"会议?
1957年7月15日,天主教第一届代表大会召开,会议计划3天,却8月2日才宣布结束。从旧世界进入新中国的主教们被"关门"整整18天。作为当时在现场的刘柏年教友应该清晰记得主教们在激烈争论什么。
因此在会议上不是"只举手赞同",而是据理力争,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杯葛"会议。"九大"计划三天,三天只举手鼓掌,三天顺利完成!
甘保禄神父以"心无雾霾天自蓝"的"正能量"心境写满了2016年。"九大"后,甘神父急忙线熟悉的与会主教,让谈感想。
这主教认为在会议中"积极信号"还是有的:领导讲话语气较前温和许多,且有意和外交部发言呼应,让梵蒂冈继续"灵活务实"。更主要的是,会议中,争论不似从前会激烈,除个别人,人人都是只谈修会、教区、圣召、牧灵,没有人再去"纠结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口号。主教还劝甘神父:"我建议你还是有机会看看相关的报告和讲话全文,也听听其他参会人员的看法和意见。至于那些负面报道的媒体,我们没必要和他们卷入争论的漩涡中去。"
无独有偶,甘神父再引用两位参会神父感受:"俞正声主席向出席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代表发表重要讲话。王作安局长在开幕式上也曾发表重要讲话。其实,无论王局公开谈及的对梵方针政策,还是日前梵方的公开声明及中方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中涉及的中梵问题内容,均可被视为是双方友好互动的具体表现及持续对话的结果。"一位观察家评论说:"水平很高,脑子没进水。"
记得"八大"结束后,邢文之主教哭着表示:这三天活在地狱,真憋屈愤怒。而李连贵主教竟然胜利"逃跑"。"九大"结束,从这三天网传的"九大"照片来看,凡能看见的红帽们像是生在天堂,热情奔放。我是很认真地在搜看网上照片,寻找我不希望看到的身影,从头到尾,我只是没找见李连贵主教,亦没看见胡贤德主教,我不知道他们如何躲过镜头的,当然还有人说他们还成功的躲开了非法共祭。他们许就是甘保禄神父笔下主教称的"个别主教",但无疑这应该才是方济各教宗希望看到的在信仰内的"积极信号"。
王老师指出:"(九大)会议强调指出,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和代表会议制度是中国天主教自尊和自信的体现,是中国天主教安身立命的根本;坚持民主办教和推进中国化神学研究关系到中国天主教的前途;坚持并重视人才建设,始终是中国天主教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这段话:"耐人寻味,前所未有,可圈可点。"我认为这依然是中国"意识形态"固有的"敌情观"形成的结果。
"独立是自尊与自信的体现;自主自办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中国化关系到天主教的前途;人才建设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这四句"强调独立,强调自主,强调中国,强调动力"无非又是原来"人定胜天"旧思想在新时代翻版。这和党媒在"九大"同时发表的文章《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政治纪律》相呼应。共产 党虽不信教,却要"无神教"来办教,掌控"有神"教。让神圣宗教信仰"玩偶化"。而在"九大"上的中国"红帽"们,谁在心里没有被"玩偶"了的感觉?甘神父认为没有"没有遗憾"的世界,在遗憾中能求得快乐才是大境界。所以,葆光修士说甘神父可以成为刘柏年那样的主席,总是"立于不败之地"!
刘阳这回说的一句话还算公道:"爱国会成立之初的理念和后来搞的自选自圣、公开与教廷抗衡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实在不能一概而论!这个问题很少有人愿意踏踏实实的心平气和的去研究研究!"我相信刘柏年教友亦是不愿意提"这壶"的!
就在"九大"那三天,发生在5月7日的雷洋命案经过多半年坚持努力,先是法院决定对涉案5警不予起诉,接着雷洋妻子表示"压力"太大,他们承受不了,故和警方私下和解,同意不再起诉。这标志着依法治国只是依法治民,而不依法治警;天津一老太为谋生摆了个射击气球摊,却被控非法持有枪支而判三年;还有贾敬龙,杨改兰和她的孩子们。12月29日王五四写很快被删除的文章《2016年过去了,这届人民依然不行》。同样是12月29日,《福音时报》有篇文章《教会在社会中应该有影响力》,文章外加标题是《教会对社会的影响几乎还处于空白?》一点也不假!中国天主教会在社会正义方面的影响完全空白。
银色地平线弟兄说:"本来以为世俗之外,教会可以为正义担负。可是担负不了,已经全被奴役。把正义的责任交给美国吧。多少年以后,这里存留的人会问,究竟是谁为这里带来了民主和自由,人们会异口同声的说,是长老会的川普,是美国。天主教又落了个和纳粹握手的图像"。
易中天说:"中国现在的现象是什么呢?经济发达了,精神空虚了,我用十六个字来概括,叫做身强力壮,东张西望,钱包鼓鼓,六神无主。"在《相遇在主日》一文中我亦说:"当下中国,社会无德,教会失真,人心迷茫,愁不堪言。"
然而,信仰里始终所幸的是"天主并未抛弃他的百姓,耶稣救恩源泉依然在流淌,渴慕真理的人,终能见真理,那怕在重重雾霾中。"
2016年12月31日,霾。
12月23日,旧病复发,感谢天主,感谢教友照顾、弟兄探望、医生治疗,陪我走过2016年。圣诞日,写"病圣诞",幸亏有余神父前来带教友庆祝圣诞,在此衷心感谢。我看"九大",是在病床,在病中体会病教会,实在感触很多。
方济各教宗2016年终结语:"相信福音,不断更新,不以分裂去破坏教会。"相信福音,我们才会更新,相信福音,我们才会融合而非分裂,相信福音我们才会维护教会而不是破坏教会。福音是什么?正是"天主子降生成人,与人同在"的伟大真理!
观察"九大",中国教会正是少了"相信福音"的精神……如果"九大"少了"相信福音"的精神,又不知自我更新,那在2016年后,迎接中国教会的会是什么,继续以分裂去破坏吗?2017年,中国教会会在"独立而不自主"的老路上越走越远吗?
2016年12月31日,霾未散,势成跨年霾!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18:07:05 发表
甘保禄已经是净身的奴才了,功夫当然了得!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18:05:0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甘保禄拍马屁的功力不减反升,有望提高狗粮待遇。

提高狗粮待遇就是祝圣甘保禄为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猪叫!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17:55:11 发表
虽然也谈到了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但语气比以前缓和了很多
期待同梵蒂冈进行建设性对话
局长的讲话中有这么句话,说要关心地下神职人员并团结他们
王作安也提到说中国的天主教只有一个教会
——————————
这还不叫“积极信号”那就是睁眼装瞎子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17:52:10 发表
均可被视为是双方友好互动的具体表现及持续对话的结果。说得好!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17:45:16 发表
甘保禄拍马屁的功力不减反升,有望提高狗粮待遇。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31 17:41:40 发表
     中梵谈判的结果证明了教廷的策略无能
       ——panpeter

  中梵谈判闹剧走到今天,已经证明是一场严重的失败与教训,教廷天真无知的认为只要向中共献上善意,甚至是自以为只要做出一些无底线的退让,就可能换取到中共的正常理解,内心期望(实是幻想)中共对教廷能做出理性正确的善意回应,结果到中共主持的“天主教九大”开完之后,才知道这一切幻想都变成了一场噩梦,中共完全拒绝了教廷的一切合理期待,纵然教廷在之前已经顶着丧失教会神权的必要尊严的巨大后果,不敢按照教义逻辑去声明反对并劝阻“天主教九大”的召开,也无法换来中共的半点真诚善意,“天主教九大”的各种罪恶结果已经终结了教廷的一切幻想。

  当然,我们也可能低估了当今教廷的低能弱智,也许,教廷与方济各教宗被这一切后果打击并狠狠教训以后,还会继续象个某些现实中的贱女人一样去低声下气乞求流氓政权的真爱,这还不得而知。有些事情就是可能以奇迹一般的机率发生并存在于世人眼前,人类思维上的无耻下作绝对不能随便低估。

  但愿吧,希望当今教廷能早点醒来,不要再去做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也不要把圣物丢给猪和狗,那是不适当的,与虎谋皮只能是一种幻想,一厢情愿的用教会神权和尊严去换取魔鬼的善意合作,到头来只能是自取其辱。

2016.12.31.
 
回复  支持[4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