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陈日君枢机谈:我与中国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02 15:44:3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总拿着八九十年代的大陆经验看待当下的大陆社会与教会,一成不变。

你说说共产党对待宗教特别是天主教,有什么改变?别说八九十年代,就是五六十年代,有什么实质改变?

说谎者乃魔鬼也

你现在能在这聊天就是进步

猪被捆绑惯了……一天放到猪圈里了……以为自由:谢主隆恩啦!

老婆终日被虐待……有一天不被虐了……但被圈在家里:谢主隆恩啦!

这就是你的糨糊脑子!

真正的喜乐

忍受患难 
1:2 我的弟兄们,几时你们落在各种试探里,要认为是大喜乐,
1:3 因为你们应知道:你们的信德受过考验,才能生出坚忍。
1:4 但这坚忍又必须有完美的实行,好使你们既成全而又完备,毫无缺欠。
1:5 你们中谁若缺乏智慧,就该向那慷慨施恩于众人,而从不责斥的天主祈求,天主必赐给他。
1:6 不过,祈求时要有信心,决不可怀疑,因为怀疑的人,就像海里的波涛,被风吹动,翻腾不已。
1:7 这样的人,不要妄想从主那里得到什么。
1:8 三心两意的人,在他一切的行径上,易变无定。
1:9 贫贱的弟兄,要因高升而夸耀;
1:10 富有的,却要因自卑而夸耀,因为它要过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样:
1:11 太阳一出来,带着热风,将草晒枯,它的花便凋谢了,它的美丽也消失了;富有的人在自己的行为上,也要这样衰落。
1:12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既经得起考验,必能得到主向爱他的人,所预许的生命之冠。
 
回复  支持[8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1 16:10:2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总拿着八九十年代的大陆经验看待当下的大陆社会与教会,一成不变。

你说说共产党对待宗教特别是天主教,有什么改变?别说八九十年代,就是五六十年代,有什么实质改变?

说谎者乃魔鬼也

你现在能在这聊天就是进步

猪被捆绑惯了……一天放到猪圈里了……以为自由:谢主隆恩啦!

老婆终日被虐待……有一天不被虐了……但被圈在家里:谢主隆恩啦!

这就是你的糨糊脑子!
 
回复  支持[9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7:26:50 发表
对天主教徒
对天主教徒,我要说:我们生活在黑暗与危机四伏的时代,我们的信仰与道德在各方面受到攻击和压制,最邪恶的攻击来自教会本身。圣保禄在他致弟茂德前书中预告说“在最后的时期,有些人要背弃信德,听信欺诈的神和魔鬼的训言”(弟前4:1)。你们必须对圣经的预言——包括默示录,及可靠的圣母及当代的预言——所说的时代标记有所警惕。可靠的天主教预言所指的(圣经记载的)战争时期,将要在末世时期发生,事实上,临于今天的我们头上。不管什么将要来临,耶稣的天主教会将保持完整无缺,虽然只是残存的教会。耶稣许诺真理永不能被改变或击败!那些借着妥协教义使自己与教会分离的人,即便跟随一位教宗,也不再与真教会保持联合。
祈求分辨真理的恩宠,胜利是属于上主的!你们需要做的就是信任真理,这样,就可以避开偷窃你们灵魂的圈套。即使被诬告为缺乏容忍、怜悯、爱、不尊重人权,及面对不正义的评论,也不要接受一条假教义。愿主耶稣开启你们的眼睛,看清即将来临的任何可能的欺骗或谎言,它们以半真半假地、模棱两可的形式出现。愿上主不要允许任何假首领分裂教会。要祈求辨别的恩宠,使你们永不要否认真理。坚定於你们对圣言、教会训导、及圣事的信仰!无论耶稣的教会受到何等的攻击,天主绝不会允许她被摧毁(此时,圣若望·鲍思高著名的、关于伯多禄小船内部战争的梦浮现在脑海中)。或许会有狡猾的计划展开,为误导你们进入极大的背教——默示录中提到的第一印,这将是有史以来的最大欺骗。因此,要审查你们被告知的任何事,甚至是教宗方济各告诉你们的。因为人不单靠饼生活,也靠天主口中的圣言。否认或抛弃一条信德的教义(信条),就是否认及抛弃基督本身,正如茹达斯所做的。信徒必须警惕任何现代化幻想及相对主义所引发的、修改或摒弃教义的意图。
对天主教徒及善意的人们,我声明:现在需要警惕!不要让出自任何教会的谎言欺骗你们,不要错误地保持盲目的忠诚。随从自一开始就赐予我们的天主圣言。不要听信寻求接纳他们罪恶生活者所做的虚伪慷慨的呼吁,他们对抗天主的法规,可能不久会获得教会的批准,继续这样做。要知道:如果教宗带领教会陷入异端,教会的教义将是真实不变的。信徒怎么辨别是非呢——如果任何新训导声称耶稣容忍罪恶,那么,你们就知道这是一个谎言。事实是:耶稣虽然爱罪人,却常常明确地谴责罪恶。而且,耶稣绝不会违背祂的真理!
结语
教宗方济各,如果你意图使任何信条适应当今不敬神的世俗社会,或不再重视某个信条,比如:对罪恶的容忍,教会将不会同你一起,信徒们也不会同意。因为这样的背教将使你的教宗职位无效。我宁愿祈求你接受自己真实的圣召,更积极地维护、明确地推动神圣的信条,以此形成信仰的真实见证——福传者,塑造第三千年的圣者。此时,我只是鼓励所有天主教徒,在完全的信德内、敬爱并服从你——教宗方济各。但我也鼓励信徒要更清醒、并对时代的标记保持警惕。教宗方济各,如果你仍然决定允许信条的任何改变,那么,那时教会合法的领导阶层将明确告知信徒这类事件,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忠诚地回应。另外,只有对你——教宗方济各的爱戴、服从和祈祷;与此同时,按照时代的标记所预言的,保持正确的警惕和机警。
在基督内真诚的
凯利·鲍林







 
回复  支持[12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7:25:34 发表
你在带领教会走向大背教与大分裂吗?

教宗方济各,你是在组织一个新福传运动吗——为避免产生太多的疑问,而在一个渐进的策略下逐步宣布,以致将被许多人当做是教会的一个新鲜呼吸而予以接受?你是在形成一个虚假的合一团契,作为革新教会的一部分,为寻求在一个将导向新宗教仪式和可憎之物的“新世界宗教”中联合世上所有宗教吗?教会不能被用来适应当代世界,她的教义也不能为了适应其它宗派、信仰和社会时尚而变成包罗万象的。
无论你做了什么善事,不管你推动什么样的人道主义协定、或博得多大的声望,如果你带领信徒走入歧途,你只不过是一个假教宗!就像我们所有人一样,现在你有两种选择:保持对基督真理的忠诚;或拥抱代替真理的谎言,也就是异端。以欺骗和狡猾的背叛传递这项谎言,将导致教会的分裂。
教宗方济各,不管你是怎样计划的,事实是:很多人发觉你已经在加强我们这个时期的灵性困扰。你对人的注意力好像超过对天主的,为取悦人或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超过对天主,看似对罪恶中的人类的帮助超过按照十诫对天主应有的服侍与服从。如果以上这些是真实的,那么,你在走向何方?你又在把教会带往何处?

假先知在我们中间吗?

教宗方济各,有很多关于假先知的圣经教导和预言,其中的一些好像在你身上予以应验。为什么你大力支持那些持异议的主教——推动异教的牧灵妥协、实际上是在寻求篡改神圣教义——而与此同时,却冷酷无情地解除、贬职、或剥夺其它广为人知的、对教义忠心耿耿的主教的权力?为什么你向那些根本不愿实践信仰、却一心一意违反它的人提供特别的牧灵关怀,而把大规模的敌意对准那些实践信仰并遵守教义的人?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在你的领导之下、好像恶魔般的、蓄意制造的、模糊地、改变教义的活动正在进行。
圣经对那些以谎言和鲁莽带领天主子民走入歧途的假教师发出警告。圣犹大说他们滥用天主的恩宠而堕入淫乱放荡。我们的上主也反复警告那些导致人们灵性堕落的假教师。耶稣讲了麦子和莠子的比喻,莠子的种子与麦子的种子类似,甚至农夫(神学家/护教者/主教)都难以辨别它们。因为魔鬼喜欢用真理掩饰谎言,利用美德为不道德的行为作辩护,并以扭曲的教义为异端作辩护,以致连信徒也被欺骗。耶稣确实警告我们要谨防假先知,他们披着羊皮而来,内里却是凶狠的豺狼。关于这类反面人物,圣保禄宣布:“即使是我们,或是从天上降下的一位天使,若给你们宣讲的福音,与我们给你们所宣讲的福音不同,当受诅咒。”(迦1:8)
教宗方济各,你是否是圣经已经预告的、那披着羊皮的狼?你是否是所预言的那将以谎言和欺骗带领教会进入分裂的假先知?你是那将要统治世界的、假基督的前驱——假若翰洗者吗?你是否如默示录所预言的,不久要面临死亡,可是那时,就好像发生了一个奇迹,你又从死者中复活?

有两个被核准的私人启示特别值得在此一提。第一个是在拉法沙特(Sa Salette),圣母预告罗马将失去信仰,并成为假基督的宝座,教会要黯然失色,信徒将不知道谁是真正的教宗。第二个是在秋田(Akita),圣母预告撒殚的欺骗将潜入教会到如此地步,以致我们将看到(圣善的)枢机反对(恶劣的)枢机,教会将面临一次革命。还有其它可靠的天主教预言给予与我们这个时代相关的洞察力、预告和指导,每一位天主教徒应该对此有所了解。这些预言告诉我们:一位教会首领即将出现,世界将被他很多伟大的慈善行为所欺骗,这些善行是在一个虚伪的表面谦虚、奇妙的爱的外在魅力、及甜言蜜语之下完成的。通过他的教导,他鼓励人类追求一个崇高的人文主义,以取代天主。

一个大师般的骗子愚弄天主教徒是很有可能的:基督军团的创始人马塞尔神父(Fr Maciel),因着他表面上的正统观念、谦虚和所显示的神圣,甚至成功地欺骗了一位圣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教理甚至陈述在末世时期,许多信徒将被误导,尤其通过一个宗教欺骗(天主教教理675)。教宗方济各,你是一个损害教会教义、骄傲地宣告你联合所有教会的方案、引领天主教会进入分裂的骗子吗?你会如同一位当代创新者,因为容忍罪恶而获得世界的欢呼与称赞吗?你会很快举行一次投票表决:改编教会法规,容忍新式的罪恶,扭曲的人权,然后,迫使一个新的、忠于教会虚假教义的誓言吗?你打算在改变纪律、牧灵行动、全民投票的名义下,嘲弄天主教信仰吗?你决心要把个人良心推到一个至高无上的位置,使之超越天主教教义吗?

在我们这个时代,远超过从前,撒殚想通过欺骗给人类带来极大的灵性损害。我们知道,假先知将伪装成一位天主教徒、基督教徒、犹太人和穆斯林的朋友。其实,他是那位已经进入天主的住所,为借着有史以来最大的宗教骗局,误导并毁灭人灵的假先知。

教宗方济各,如果你是那位企图借着谎言窃取灵魂的假先知,那么,你会失败。默示录记载,假先知和假基督将被投入火海,他们将在那里受苦直到永远。“邪恶胜一时,天主胜一世”(可敬的富尔顿·希恩)。在此时期,教会要发生的事已被预告了,而且我们知道天主允许这些可憎之事发生,有一个好的原因。教会、要像基督一样,经历她的苦难、被钉十字架及死亡,然后,才能进入她的复活—— “新时代”(法蒂玛讯息;天主教教理677)。我们知道那些面对逆境、异端、背教和分裂,依然在信仰上坚定不移、持守真理——天主圣言——的信徒不会失败。教宗方济各,针对我的问题,不管你可能有什么样的辩解,时间会告诉我们真相。
 
回复  支持[1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7:24:42 发表
给教宗方济各的一封公开信:你打算重新定义教会的教义吗?
       
2014.10.01
敬爱的教宗方济各:
作为一位天主教神学家,按照教会训导,我获得允许可以针对你的言论提出问题。因此,我愿借这封公开信提出我的疑问。
自从当选为教宗,你的许多行动和声明已经在不少天主教枢机中引起担忧。我以前也发表了一些文章,特别是关于你的言行仿佛是在应验我们这个时代可靠的天主教预言。担忧的焦点集中在:你的意思好像是要改变或修改天主教教义,并可能在关于信仰与道德上的教会训导方面做出牧灵妥协。
只是提出问题
我以这个问题开始:当本笃十六世在他就任之初所发表的著名讲话:“祈祷,使我不致由于害怕豺狼而逃跑”这句话,是否是指着你和你的同伙说的?你是否打算借着首先把注意力放在家庭上而误导很多人吗?例如:改变婚姻的意义、性道德观念的妥协及生命事件,因为家庭是社会及教会的基础。为什么你不再强调关于同性恋、同居、堕胎及避孕的教义?为什么你巧妙地把教会领导安置在推动教义妥协及改变的主要位置,而这一切已经导致了困惑?为什么关于教会的结构及信仰,很多方面“不得不”改变和予以修订,你打算引导天主教会制定一些扰乱人心的声明吗?为什么国家律法的改变好像是被怂恿为保持与(被提议的)教会改变的统一?两者的律法协调一致地、再定义并欢迎各式各样的罪恶?
这能成为对教宗有效性的一个问题吗?
客观上来讲,是不可能改变、摒弃或违背一条信仰的教义的。如我在另一篇文章里所论述的,教会训导告诉我们:甚至一位教宗也有可能会陷入个人的异端,如果他拒绝相信一条教义。如果是这样,实际上他已经使自己的教宗职权成为无效的。你拒绝相信一条信仰的教义吗?或者设法改变它,亦或事实上,不久就会改变?
圣多玛斯·阿奎纳确认,如果教会内的任何成员顽固地拒绝相信一条信仰的真理,就会失去所有信仰的恩宠。因此,固执地坚持自己的观点,使他成为一名异教徒。当教会首领对待一条教义好像它并不是教义,或宣布一条教义迄今已被反驳,于是把它作为一个公开的观点或问题来加以处理,或在专家们中间展开讨论,以此努力对它重新定义,再没有比这更大的丑闻了。这是核心的欺骗。更进一步说,当教会领导阶层说他们并不打算改变教会的教义,与此同时,却开始着手于貌似仁慈、事实上却把人引入重罪,并暗含着有意使一条教义做废的意图。
你不能改变教理的任何信条
虽然教理的信条不全属于绝对无误的范畴,但教理只教导真理,这真理是“一次而永远传于圣徒的信仰”(犹1:3)。明显更改教理中的任何教导,将客观地导向异端和背教。这教理是神圣教义的泉源,“教导教义的确实及正统文本”(FD 3),无误地“规范综合了天主教信仰的整体”(GDC 120)及信仰的“基本拯救的事实”(GDC 124)。无论你改变一条教义,或只是在牧灵特权的名义下(不管看起来是多么崇高的原因),许可违背一条教义,或不过是以容忍律代替它,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异端;甚至假借牧灵改革的名义改变教义,也不会使这改变合法生效。今天,普遍存在着一种激进的自由主义:被误导的怜悯、假慈悲,及在牧灵及符合时代的名义下的过分容忍。但只有把人引向天主的牧灵才是真正的牧灵。仁慈永不能被嘉奖为一个教义的代替品或相反教义。教义的真理不能适应信徒和时代,但是,信徒和时代必须适应教义的真理。一个新的或修订过的教会训导、抑或推翻或改变任何信仰的条例、或甚至给它一个与传统的真实教义不同的解释,都必然是异端。这就是你的计划吗?
耶稣基督是真理、道路和生命。除祂以外,别无救恩!祂是只完全存在于天主教会内的、所有神圣启示的圆满。天主教徒必须相信所有信条都是真的。为那些知道它的人,这“信德为得救是必要的”(天主教教理 183)。虽然教宗“对教会有完全的、最高的、普遍的权力”(天主教教理882),但这只有当他的职权是有效的、且在位期间才适用。你作为教宗的职务,委托你要忠实地保卫并正确地解释、我们的神圣救主托付给教会真正训导权的教义(玛16:18;18:18),而不是让你如同一个个人主体去玩弄权力和议程。虽然教会在“教义发展”上的训导,允许在对启示的表达和理解方面有真诚地进展,但她绝不会批准改变、抛弃或拒绝任何教义。
在圣经、圣传(教理)内赐给我们的“圣言”是不能被改变的。在可敬教义的形式下,传递给我们的、信仰的整个神圣真理是“超乎人类常识的智慧”,而且只有藉着对“上主深沉和真实的敬畏之情”才能明了及接受。号召信徒对整体教义有一个“信心的服从”是教会当局的职责,这植根于圣经和圣传内的教义,伴随着信仰的自由——绝不是“与真理分离”的自由,而常常是、并只是“在真理内”的自由。所有多元化的工作必须在完整教义内保卫信仰的统一。
代替号召人类皈依基督及教义的真理,以满全基督最伟大的委托 “你们往普天下去,使万民成为门徒,教导他们遵守一切真理并信而受洗。”一些人发现你的方式是以现世的想法及行为,寻求改编与妥协的教义,以适应现代流行的趋势,并屈从它们去迁就其它宗教的方针。教宗方济各,我们必须紧紧持守基督及祂的宗徒们托付给我们的、建基于圣经的整个信仰寄托(弟前6:20)。我们被召使基督的超性真理不言而喻,因为“相信的动机并不在於启示的真理,在我们的本性理智之光下,显得是真实和可理解的。我们相信是‘由於启示真理的天主本身的权威,他既不能错误,也不会欺骗,(也不能被欺骗)’(天主教教理 156)。但是,虽然天主不会欺骗,一位教宗却能够,尤其是带着一个虚伪的(假)谦虚的标记,和对人类(虚伪的)爱——那是炫耀而非真诚地实行。在这点上,一些人对你的真动机已经表达了担忧。
重申我的主要观点:教宗方济各,你不可能改变、修改或摒弃即便一条教义而不会破坏整个信仰寄托本身。“因为谁若遵守全部法律,但只触犯了一条,就算是全犯了”(雅2:10)。哪怕(首先)抛弃、妥协或改变最小、最不重要的教义,那么天主的全部真理就被连累。教宗方济各,你或许会更新或改变教会的传统,如同很多教会首领已经妥善完成的。但你不能改变教会的教义,甚或一个字母,甚至最不重要的教义,而不会使你的教宗职位失效(例如:再婚者的领圣体;教会对同性夫妇的祝福;改变圣体的含义)。一位教会首领允许任何教义在本质上的牧灵改变是不可能的,因为这必然会使修订过的牧灵便利不能与教义相容,也等于异端和背教。即便只使一条天主教义妥协,你就等于打开了“潘多拉魔盒”[1]。事实上,致使所有天主教义失效。
 
回复  支持[10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7:24:2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总拿着八九十年代的大陆经验看待当下的大陆社会与教会,一成不变。

你说说共产党对待宗教特别是天主教,有什么改变?别说八九十年代,就是五六十年代,有什么实质改变?

说谎者乃魔鬼也

你现在能在这聊天就是进步
 
回复  支持[11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7:20:00 发表
方济各教宗说,谁骂我娘,我就揍他。


罗马教宗:言论自由要有限度 朋友骂我娘我也会揍他
2015年01月16日

来源:凤凰卫视

2588人参与 965评论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15号结束在斯里兰卡访问后,随即转抵菲律宾,开展他对当地为期五天的访问行程。方济各在飞往菲律宾途中,就谈及法国的恐怖袭击以及言论自由。

教宗在前往菲律宾访问途中,在航班上谈及巴黎早前发生的恐怖袭击,他指出捍卫言论自由是基本人权,但言论自由要有限制,而侮辱他人的宗教信仰,或拿别人的信仰开玩笑,就属于挑衅行为。他还拿身边替他计划外访行程的加斯帕里为例说明。

教宗方济各:“我认为不能以暴力回应,但如果我的朋友加斯帕里说了一句诅咒我母亲的话,他就要预期会挨一拳,这是正常的,你不能挑衅,你不能侮辱他人的信仰,你不能嘲弄信仰。”

在法国,造成17人死亡的查理周刊以及连串袭击事件发生后,全球多个国家的民众都站出来表示捍卫言论自由。

不过,梵谛冈以及法国四名著名的伊斯兰宗教领袖,就发表联署声明谴责袭击事件,但同时敦促媒体要尊重不同的宗教。

教宗在抵达菲律宾时,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总统阿基诺三世以及教会的多名神职人员,在马尼拉的比利亚莫尔空军基地迎接教宗的到来。

方济各是近二十年来首名访菲律宾的罗马天主教教宗,他访菲期间会到前年遭强台风海燕吹袭的塔克洛班,探访当地的灾民,并在当地举行大型的露天弥撒。



你们听见古人的话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只是我告诉你们,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有人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强迫你走一里路,你就陪他走二里;有人求你的,就给他;有人向你借贷的,不可推辞。


 如此不负责的话被世人抓住把柄,被基督教视为背叛圣经。

主耶稣说过,有人骂你娘,你就揍他的话么?

 
回复  支持[10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7:03:4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面对坊间流行的不同意见,我知道我自己只代表一小数人的意见"!


你还有自知之明!知道大多数人不同意你的看法与做法!

那就让大多数人按照大多数人的意见去做!

别强迫大多数接受你小部分人的意见!






耶稣的意见是多数还是少数?

耶稣说:小小羊群不要害怕!
人子回来的时候还能在世上找到信德么?

陈日君和教宗,谁能更加代表耶稣的意见?

我选教宗!

我选真理!谁与传统真理符合,我选谁。哪怕是教宗,如果违背真理和事实,我不随从他。

什麼是真理?判斷真理的根據與標準是什麼?是你嗎?

教宗才是真理的標準!

胡扯!教宗是?如果现教宗跟前教宗们矛盾,怎么办?

教宗放个屁都不会错?放屁是不会错,我放屁都不会错,只不过不会太臭。

教宗方济各说狗在天堂是什么真理?

教宗扯淡说马丁路得是改革教会是什么真理?

教宗方济各说劝人改教是重罪,是哪个神启示的?

他对离婚再婚领圣体,同性恋及同心戮力婚姻模糊不清是什么真理?



真理的标准有三:圣经,圣传,教会训导。

圣经不会错,但需要正确解释。

圣传最可靠。那是历代生活和训导。

教会当代训导基于主的许诺。

但教会训导,教宗,主教的训导相反圣经和圣传,这个教宗与前教宗们训导不一致。

听谁的?谁对谁错?
 
回复  支持[9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5:27:5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面对坊间流行的不同意见,我知道我自己只代表一小数人的意见"!


你还有自知之明!知道大多数人不同意你的看法与做法!

那就让大多数人按照大多数人的意见去做!

别强迫大多数接受你小部分人的意见!






耶稣的意见是多数还是少数?

耶稣说:小小羊群不要害怕!
人子回来的时候还能在世上找到信德么?

陈日君和教宗,谁能更加代表耶稣的意见?

我选教宗!

我选真理!谁与传统真理符合,我选谁。哪怕是教宗,如果违背真理和事实,我不随从他。

什麼是真理?判斷真理的根據與標準是什麼?是你嗎?

教宗才是真理的標準!
 
回复  支持[12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5:10:46 发表
教宗方济各被指散布“异端邪说”

据界面新闻9月26日报道,至少62位保守天主教学者和神职人员近日指控教皇方济各散布异端邪说,他们自称这是自1333年以来从未有过的情形,不过专家表示这可能只是个大胆但徒劳之举,并不能产生实质性影响。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份神学意味浓厚的公开信于8月11日交到了教皇手里,当时联名签署的人有40位。自上周六对外公布后,该信件又获得了22个人的签名。
在声明中,组织者表示他们是为“大量”“缺乏言论自由”的神职人员和信徒代言。
这封信没有指责教皇自己是个异教徒,但批评他促进了七桩“异端邪说”,其中最主要的是让离婚和再婚的天主教徒领圣体。
引发这场控诉的是教皇2016公布的宗座劝谕《爱的喜悦》,这份文件讨论了让部分离婚和再婚天主教徒接受圣餐的可能性,在全球各地主教之间引发了不同的教义解读甚至冲突。去年,方济各新任命的一名担任梵蒂冈高级职位的美国人,就曾经与费城大主教Charles Chaput就这一话题公开起了冲突。
组织者在与这封邮件一同公布的声明中说,“指正”教皇方济各是个“划时代的行为”,自1333年以来就从来没出现过。美媒援引天主教历史学家的话称,这可能是真的,但同时夸大了这封信的实际重要性。
新泽西西顿霍尔大学教会历史教授、信徒罗伯特·韦斯特(Robert Wister)说,在他印象中近代没有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早在1330年代,教皇约翰二十二世曾因为宣扬“死者灵魂在最后的审判前看不到上帝的脸”而遭到挑战。
“不过两者很难相提并论,”他说,“当时大多数天主教徒还是文盲。现在所有人都上推特。”
他认为最新指控可能会导致一些极端反方济各网站出现、鼓舞一些持不同看法的神职人员,但对教皇方济各的影响不会很大。
80岁的方济各自2013年成为教皇后就天主教教义提供过很多新鲜的看法,包括呼吁对同性恋持宽容态度、关注环境保护、抨击资本主义等。这些都为他赢得了很高的民望,支持者认为他富有同情心,而且能够理解在复杂的现代社会中生存有多么艰难。
迄今方济各没有对这封信做出公开答复。《今日美国》援引教会专家的话说,这封信只是代表了教会一小撮人的看法,不太可能得到教皇的回应。
这封信的签署人中没有一位是与天主教会关系密切的红衣主教或者主教。其中最著名的是一个传统主义者组织“圣皮乌斯社会”(Society of St. Pius X)的领导者,不过该组织早在前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时候就因为教义分歧与梵蒂冈分道扬镳了。
签署人中还有梵蒂冈银行前主席艾托尔·特雷斯奇(Ettore Gotti Tedeschi)、牛津大学哲学系教授约瑟夫·肖(Joseph Shaw),后者也是组织者之一。
不过,组织者说,他们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让教皇看到这封信,而是“能把这个问题提交给那些最终能解决问题的人。”
“要是人们相信他(教皇方济各)是在犯严重错误,那么整个机器就要卡住,”他说,“大家就不会那么情愿去实施他要求做的事情。”
 
回复  支持[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5:09:27 发表
教会要间谍做甚么?看看卡拉法枢机去世前对记者说甚么
卡法拉枢机告诉记者,提出“疑问”的枢机们遭监控
来源:Onepeterfive.com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26 13:00:35 发表 [2 楼]
今天,9月12日,西班牙语天主教网站Infovaticana发表了有关卡罗‧卡法拉(Carlo Caffarra)枢机的重要报道。它很值得关注,故此德国网站Katholisches.info的梵蒂冈专家朱塞佩‧纳尔迪(Giuseppe Nardi)已经报道了这个故事,肯定了那些提出“疑问”的枢机们正接受固定的监控。

Infovaticana的记者加布里埃尔‧阿里扎(Gabriel Ariza)报道说,几个月前,他本人在博洛尼亚的家乡访问了最近去世、向教宗提出“疑问”的枢机卡罗‧卡法拉。首先,他描述了卡法拉枢机自2015年退休以来,就是以博洛尼亚总主教的身份住在一个简朴的住所:

“我必须说,我被枢机住处的简朴深受感动。卡拉法在博洛尼亚的神学院的一栋建筑中占据了一个小公寓。一个需要好好装修的公寓,墙上充满了洞和吊着的电线,以及一个不太行的加热系统。在博洛尼亚,一个寒冷的城市,卡拉法的时间都花在书籍、信件和文件上,他一直回应从世界各地收到的任何信件或电邮。”

在访问的时候,卡拉法枢机与阿里扎谈了很多重要话题,其中包括法蒂玛的露济亚修女关于婚姻和家庭的信息,关于《爱的喜乐》通谕引发的危机,以及后来提出疑问。虽然他坚持认为,他宁愿被称为一个与另一男人有染的人,而不是被视为是“教宗的敌人”,卡法拉枢机清楚地表明,在过去几十年里,自教宗保禄六世以来,有些关乎教宗职的不幸发展。阿里扎报道如下:

“最令他[卡法拉]担心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有些人对教宗职的概念。我记得他详述了两个症状:首先是当庇护十二世想要改变圣体斋时,他要求神学委员会不是首先研究这个变化,而是首先告诉他,他是否具有合法性去作出更改。这就是教宗帕切尼(Pacelli)视自己作为教宗的卑微的感觉。第二个症状是枢机们的誓言。卡法拉说,直到保禄六世之前,枢机们发誓是总要说出真相,’而不是说教宗想要听到的’。自从蒙蒂尼的改革以来,枢机们现在是宣誓用血来捍卫教宗。”

正是在这个非常重要的区别的背景下,卡拉法枢机(他的所有学习和生活经验)都明确地且没有预期之下提到了若瑟夫‧塞弗特(Josef Seifert)教授的工作。这位教授正是刚刚从他在西班牙格拉纳达国际哲学研究所的冯·希尔德布兰德(Von Hildebrand)主席一职被辞退,基于他对教宗的文件《爱的喜乐》写了一些有礼貌但关键的批评。正如阿里扎所说:“在这一点上,他[卡法拉]建议我读一下伟大的知识分子若瑟夫‧塞弗特的著作。”[我的强调]

加布里埃尔·阿里扎也重要地揭示了他与卡拉法枢机交谈的一部分,就是枢机确认有关四个提出疑问的枢机被监视的谣言。阿里扎写道:

“我告诉他,我听说他正受着监控,他的通讯被拦截。他告诉我,他知道公开提出疑问的四名枢机正在受到监控,他们的通讯被窃听,而他们只能寻求一些更安全的沟通方式。很明显,这个事实并没有剥夺他内心的平安,也就是说,一些教廷成员会知道他们对话中最亲密的秘密。因为,他是天主的人,每当他说话时,话语都是来自耶稣基督。

阿里扎本人后来提及了《全国天主教纪事》的罗马通讯员爱德华·潘丁(Edward Pentin)的早前一篇文章,报道了在罗马的这种监控现象。阿里扎总结了潘丁文章的一部分,说:

例如,潘丁讲述了高层官员如何避免通过电话讲述他们的工作细节,他们如何在办公室里不谈论任何事情,或者如果他们在机密会议时,会把手机留在房间。事实上,梵蒂冈的信息技术人员实际上可以远端进入任何一位教廷成员的电脑,而由于梵蒂冈城不是安全程序保障的例子,梵蒂冈宪兵自己也可以使用该系统而不需先获得法院颁令。

加布里埃尔·阿里扎本人证实了这种报道,他说自己已经见证过,有一次,“一个驾驶者怎么注视着一位重要枢机的房子,注视着谁去了找他,与该枢机一起相处多长时间。”

史提夫‧亚塞瓦(Steve Jalsevac)在2016年12月已经为LifeSiteNews写了他和他在罗马的同事收到的类似报告。

既然我自己和罗马教廷的不同成员一起工作了几年,我可以从自己的经验中确认,以及从高层神长给我的个人报告中确认,实际上这样的监控是定期发生的。在我自己的情况下,我的电邮地址曾经突然被阻止接触某些梵蒂冈的收件人,那是我联系了一些进步的教廷成员,以及之后写了关于一个梵蒂冈事件的尖锐报道后不久发生。在某些情况下,我不得不将我的通信转换为个人电邮地址。在另一次,我与一位梵蒂冈神职人员的电话交谈被突然切断,我们以前的谈话不断反复地回播给我听到。(其中一些形式的监控也可能包括外国情报部门的活动。)

这些是恐吓的事情和时刻。但是,让我们来效法,如果可以的话,卡罗‧卡法拉枢机本人的勇敢例子。因为,我们没有任何隐藏的罪责,因此我们公开(和忠诚地)为基督工作。



梵蒂冈,方济各帕罗林集团连监控这阴招都用上了。确实是玩政治的高手。

跟踪,盯梢,监控,窃听,就差绑架暗杀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5:08:3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面对坊间流行的不同意见,我知道我自己只代表一小数人的意见"!


你还有自知之明!知道大多数人不同意你的看法与做法!

那就让大多数人按照大多数人的意见去做!

别强迫大多数接受你小部分人的意见!






耶稣的意见是多数还是少数?

耶稣说:小小羊群不要害怕!
人子回来的时候还能在世上找到信德么?

陈日君和教宗,谁能更加代表耶稣的意见?

我选教宗!

我选真理!谁与传统真理符合,我选谁。哪怕是教宗,如果违背真理和事实,我不随从他。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清风孤月
2017-09-30 14:26:18 发表
说的好,地下教会的通病。支持陈主教的观点,共党的本质!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3:47:49 发表
卖主求和的协议签署了,我们也坚决不参加魔鬼组织——爱国会,不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让方济各教宗带领他们走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迷糊
2017-09-30 13:45:39 发表
國內的兄弟姊妹,我們要爭氣!
發表於 2016 年 06 月 23 日 由 oldyosef
近來,那些明顯站在政府那邊的人,及那些在教會內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大聲說:「大家站起來,準備聽教宗的話,教宗說什麼,大家都要服從。」原來他們希望教廷會簽署一個協議,把現在的不正常狀態認同為合法。有人竟說:「你們這些假善人,常說支持教宗,現在教宗快要出聲了,你們這群人肯定很快就會背教了。」

各位兄弟姊妹,我們要冷靜呀!我們信的是天主的教、耶穌的教,在這教會內最高權威是教宗 ―― 耶穌在世的代表。那麼多年來,尤其在教宗本篤任期內,我跟大家說,教廷不代表教宗。但如果有一天一個協議正式簽定,這就肯定是教宗批准的,教宗批准的任何事,我們不可以批評。請大家爭氣,不要批評教宗。當然,我們做事的最後標準還是良心,所以如果你們照良心覺得任何協議內容是違反我們信仰的道理,你們不需要跟著走。教宗本篤在2007年的信裡清楚說過:『愛國會「獨立自辦」的原則,也就是讓政府辦教的做法,和信仰是不能調和的。』教宗方濟也曾說那封信還是有效,要我們重視。你們絕對不應該參加愛國會。

那麼將來恐怕沒有地方公開祈禱了,你可以在家裡祈禱;即使沒機會領聖事,天主耶穌一樣會到你心裡來;就算沒有機會做神父,回鄉耕田也可以,神父永遠是神父。教宗本篤說過:「為了信仰我們要接受眼前的全面失敗!」初期教會等了三百年,我們看來不需要等那麼久吧。冬天快會過去,堅持到底的才能得救。勉之。勉之。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3:37:3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面对坊间流行的不同意见,我知道我自己只代表一小数人的意见"!


你还有自知之明!知道大多数人不同意你的看法与做法!

那就让大多数人按照大多数人的意见去做!

别强迫大多数接受你小部分人的意见!






耶稣的意见是多数还是少数?

耶稣说:小小羊群不要害怕!
人子回来的时候还能在世上找到信德么?

陈日君和教宗,谁能更加代表耶稣的意见?

我选教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3:29:0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陈曰君口口声声说你认识共产党,共产党怎么不好,你说的比唱的都好,你支持了地下教会什么?地下教会让教宗一封信消灭完了,也有你一份子,鬼信你的话.

你的意思我信你的话呗,董关华“主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3:27:1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面对坊间流行的不同意见,我知道我自己只代表一小数人的意见"!


你还有自知之明!知道大多数人不同意你的看法与做法!

那就让大多数人按照大多数人的意见去做!

别强迫大多数接受你小部分人的意见!






耶稣的意见是多数还是少数?

耶稣说:小小羊群不要害怕!
人子回来的时候还能在世上找到信德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11:52:54 发表
"面对坊间流行的不同意见,我知道我自己只代表一小数人的意见"!


你还有自知之明!知道大多数人不同意你的看法与做法!

那就让大多数人按照大多数人的意见去做!

别强迫大多数接受你小部分人的意见!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09:21:20 发表
陈曰君口口声声说你认识共产党,共产党怎么不好,你说的比唱的都好,你支持了地下教会什么?地下教会让教宗一封信消灭完了,也有你一份子,鬼信你的话.
 
回复  支持[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09:02:5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总拿着八九十年代的大陆经验看待当下的大陆社会与教会,一成不变。

你说说共产党对待宗教特别是天主教,有什么改变?别说八九十年代,就是五六十年代,有什么实质改变?

说谎者乃魔鬼也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30 08:53:10 发表
总拿着八九十年代的大陆经验看待当下的大陆社会与教会,一成不变。
 
回复  支持[1反对[6]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