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梵蒂冈新闻室声明回应教宗与其合作者在中国事务上意见不一致的说法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308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08 12:08:26 发表
天主教迟早会控制中国的天主教,只要协议一签那就是中国的主教有罗马任命了,也证明中国的天主教主教有宗教传下来的,既然还有一些不规正只要罗马一打开中国的大门,争取纠正的大潮开始了。当然地下还是地下因为这是教会的种子。
 
回复  支持[9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08 09:07:29 发表
为主教祈祷词:
慈悲的主耶稣,祢拣选苏雅格作祢的司牧,替祢管理保定教区,由于祢的牧人们始终坚持完整信仰,忠于祢在世的代表教宗,受到政府极不公正的待遇,大多数都有被劳改入狱的经历,我们的主教已经入狱二十年,生死不详,年轻一代已不知主教是什么面容,我们祈求天主,施展大能,借着教友们的祈祷,让主教从新回到我们中间,牧放他的羊群,使保定教区重新恢复往日的朝气,共融合一,共同迈向主基督,走向天国。啊们!
 
回复  支持[17反对[8]
本站网友 白雪
2018-03-03 09:17:4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3月份要签邪恶协议?
方济各教宗曾多次说自己任教宗职务不会长,3-5年,3月份就5年了。

莫非天主看他要签署邪恶协议,就收了他?

这才是魔鬼的声音
 
回复  支持[11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8 19:30:45 发表
没有信望爱,有的只是利益,失尽人心,不管签或不签,天主教必将在中国输的干干净净。
 
回复  支持[13反对[10]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8-02-25 15:32:47 发表
帕洛林,辞去神职,去搞政治吧!我们看不惯你这样的神职,你在侮辱这崇高的圣召和圣职!
 
回复  支持[14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08:02:12 发表
宗教事务条例

旧:第四条各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新:第五条各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办公室的鱼缸里养了几只透明的小虾,帕罗林枢机带着眼镜看半天,问我养的什么。
我说:“虾啊!”
国务卿一愣,走了...
我也楞了,赶紧大声地解释:“虾啊枢机主教!国务卿枢机虾啊!枢机主教真是虾!!是真虾啊!!!“
 
回复  支持[12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9 19:33:54 发表
(看,我今天已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诅咒,都摆在你面前。)
恭读申命纪 30:15-20
梅瑟向百姓说:「你看,我今天将生命与幸福,死亡与灾祸,都摆在你面前,如果你遵行我今天吩咐你的、上主你天主的诫命:爱慕上主你的天主,履行他的道路,谨守他的诫命、法令和规定,你必能生活繁荣,上主你的天主在你要去占领的地上,必要祝福你。但是,如果你心中叛离,不愿听从,被人引去敬拜事奉其他的神,我今天警告你们:你们必要灭亡;在你渡过约但河去占领的土地上,决不能久存。我今天指著天地向你们作证:我已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诅咒,都摆在你面前;你要选择生命,为叫你和你的后裔得以生存;你应爱慕上主你的天主,听从他的话,完全依赖他;因为这样你才能生活,才能久存,才能住在上主向你的祖先亚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誓许要给他们的土地上。」

——今天,2018年的今天也一样。天主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诅咒,都摆在你面前,天主要我们选择。面对梵蒂冈那个邪恶计划,那个背信弃义的邪恶协议,我们要选择。就如60多年来,面对爱国会,面对中国政府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宗教政策,基督徒要选择。有人选择了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有人选择宁死不屈,坚决不参加违背天主教信仰的爱国会,坚决拒绝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今天,教廷,天主教中枢,天主教中央变天了,帕罗林集团准备一个邪恶计划,逼地下教会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我们要选择,如何选择?
 
回复  支持[11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0:10:45 发表
【评论】罗马依然没有醒



  教廷中国教会事务委员会近日开了年度的全体大会,发布了公报,总结了一下会议,其主题应该为「中国教会的福传问题」。当然,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可避免地谈到了目前中国主教的祝圣问题。

  从公报的内容来看,无疑地都是一些很正确的指导性言论,但问题关键在于这些正确的指导性言论到底是不是对中国教会问题对症下药?其药量是否足够份量?

  我们注意到今年四月份的四川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与湖南长沙教区屈蔼林主教的祝圣礼,与近年来的主教祝圣礼一样,都留下了遗憾。这些年来,合法主教的祝圣礼上常常出现非法主教襄礼,同样的,也有合法主教参与非法主教的祝圣礼。

  陈功鳌的祝圣礼上,尚处于被绝罚状态的雷世银「伪主教」依然没有被断然拒绝;而屈蔼林的祝圣礼上,主礼的李山主教曾参与近年两次非法祝圣且尚未获得教廷宽免,同时又出现了安徽教区非法主教刘新红。屈主教并且在事后表示他不认识刘新红,也不知道他的状况;至于李山主教,他只知对方是教廷承认的合法主教,但不清楚他曾参加哪些主教祝圣礼。在众多媒体如此快捷发达的今天,且涉及如此敏感问题,屈主教居然如是说,你信吗?套用一句曾流行于网络上的「高铁体」──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就这是我们中国最近产生的两位合法主教!

  这种现象并非刚刚出现。教廷在批准新主教的祝圣时,难道想不到会有这样的现象重复发生?但却为何迟迟不见把不得有非法主教参与作为批准合法祝圣的条件之一?如此重大的举措不见出台,所谓的公报便有装腔作势,隔靴搔痒之嫌!

  都说那些不敢坚持原则的中国主教们丧失了信德,其实丧失信德的源头是在于教廷。他们不敢把中国教会的前途完全放在天主的手中,在处理中国教会的难题上患得患失,以人性的智慧「明智」地回避重大且明显的困难,未能以教会基本原则为圭臬作果断明智的处理。哪怕是好不容易发了一回飚,下了两纸绝罚令,但人家根本不买帐,教廷却也就此打住,没了下文。这难道不是因为缺乏信德而产生害怕的表现吗?

  别忘了,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曾多次引用基督那句「不要害怕」来鼓励安慰我们。这一句「不要害怕」从梵蒂冈越过重洋飘到中国,激励了不少信仰坚定之士,但梵蒂冈自己却害怕了。

雷世银与黄炳章两位受绝罚的「伪主教」,一个在祝圣礼上,一个在就职弥撒讲道中,都振振有词地表示忠于罗马教宗,博得了其粉丝的支持与同情,但《依撒意亚先知书》却如是说:「这民族只在口头上亲近我,嘴唇上尊崇我,他们的心却远离我。」(依29:13)

  我们批评指责这二位「伪主教」的行为,呼吁教廷作出进一步处理,有人说这是地下教会对地上教会的仇恨,但《德训篇》却如是说:「疼爱自己儿子的,应当时常鞭打他,好能因他的将来而喜悦,免得他将来沿门乞食。」(德30:1)

  对于非法祝圣这问题,罗马的态度确实比以前要强硬明朗多了,但合法者出现在非法礼上、非法者出现在合法礼上的新现象又已诞生,如果不及时地果断处理此怪异现象,假以时日,必成习惯,甚至会不断地涌现出各种新奇的招数来。如果不想长期被牵着鼻子疲于应对,眼下罗马就应该果然地快刀斩乱麻,不要再患得患失,按教会原则,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不给那些心存侥幸者任何幻想,以尽快把渐行渐远的中国教会引回正道。

  罗马,再次请求你早日醒来吧!别光顾著说那些冠冕堂皇的陈腔滥调了。只要你恢复了信德,不再害怕的时候,我们相信你是懂得该如何以治疗性的行为去挽救你那执迷不悟的孩子的!──「但是我已为你祈求了,为叫你的信德不致丧失,待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兄弟。」(路22:32)

__________

撰文:牧笛,中国大陆一位地下教会团体的神父。

【都说那些不敢坚持原则的中国主教们丧失了信德,其实丧失信德的源头是在于教廷。他们不敢把中国教会的前途完全放在天主的手中,在处理中国教会的难题上患得患失,以人性的智慧「明智」地回避重大且明显的困难,未能以教会基本原则为圭臬作果断明智的处理。哪怕是好不容易发了一回飚,下了两纸绝罚令,但人家根本不买帐,教廷却也就此打住,没了下文。这难道不是因为缺乏信德而产生害怕的表现吗?】

到方济各教宗时代,慈悲了。不但要批准非法者,甚至逼合法主教退位降级让位给被绝罚者!

你再说,扣一个无慈爱不宽恕的帽子!
 
回复  支持[11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1:13:21 发表
(看,我今天已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诅咒,都摆在你面前。)
恭读申命纪 30:15-20
梅瑟向百姓说:「你看,我今天将生命与幸福,死亡与灾祸,都摆在你面前,如果你遵行我今天吩咐你的、上主你天主的诫命:爱慕上主你的天主,履行他的道路,谨守他的诫命、法令和规定,你必能生活繁荣,上主你的天主在你要去占领的地上,必要祝福你。但是,如果你心中叛离,不愿听从,被人引去敬拜事奉其他的神,我今天警告你们:你们必要灭亡;在你渡过约但河去占领的土地上,决不能久存。我今天指著天地向你们作证:我已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诅咒,都摆在你面前;你要选择生命,为叫你和你的后裔得以生存;你应爱慕上主你的天主,听从他的话,完全依赖他;因为这样你才能生活,才能久存,才能住在上主向你的祖先亚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誓许要给他们的土地上。」

——今天,2018年的今天也一样。天主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诅咒,都摆在你面前,天主要我们选择。面对梵蒂冈那个邪恶计划,那个背信弃义的邪恶协议,我们要选择。就如60多年来,面对爱国会,面对中国政府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宗教政策,基督徒要选择。有人选择了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有人选择宁死不屈,坚决不参加违背天主教信仰的爱国会,坚决拒绝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今天,教廷,天主教中枢,天主教中央变天了,帕罗林集团准备一个邪恶计划,逼地下教会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我们要选择,如何选择?

爱国会还是1957年那个爱国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宗教政策没有改变。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是随从恶人的计谋,插足于罪人的道路,参与讥讽者的席位!

比约十二教宗致中华人民通谕中指出:凡是基督信友的团体,若一旦跟圣座脱离关系,便像葡萄枝自树上割下了,再不能开花结果。


公教的超然性

  可敬的神昆们和可爱的神子们,依次你们很容易地可以看出,凡是谁若信从或宣讲异于我们上面所说的一种教理,他便不能认为公教教友,便不能再有这种荣衔了,即如那辈附和所谓”三自运动“和其他类似运动的阴险谬说的人。

  推行这些运动的人,用尽阴谋险诈,图谋欺骗朴实和胆小的人,使他们离开正路。他们故意造谣说:”谁不加入他们三自的傀儡教会,便不是真正的爱国份子。然而究其实,简单点破他们的阴谋:他们是图谋在你们国内创一个国家教会。可是这样的教会,已经不是公教会,因为已经推翻了公教的“至公性”;而天主耶稣所立的教会,则超然立在各民族之上,伸手怀抱着一切的民族。

  我们乐意把上次公函对于这一点所说的,再申说一遍:”公教教会所收的信友,不限于一个民族,一个人种,乃是以基督的神爱,普爱世界的各种民族,各种人种,使他们因着基督的神爱,互相团结,如兄如弟。既是这样怎么能有人说教会替一个国家,一个政权,服务奔走,怎么能逼迫教会破坏救主所立的统一制度,分成各国的教会与罗马圣座脱离关系?罗马圣座乃基督耶稣的代权伯多禄,世世相传,直到末世。凡是基督信友的团体,若一旦跟圣座脱离关系,便像葡萄枝自树上割下了,再不能开花结果。“


无论人家的阴谋,怎样诡诈,怎样假冒,怎样堂皇,你们都毅然拒绝了。”但是我们这段言词,我们知道没有能够送到你们国内;因此我们很乐意这次再说一遍。况且我们也知道,你们抱定你们的坚志,任何的暴力也没有能够把你们同圣教会分裂,我们心中因此很有安慰,便再庆祝你们一番,再祝贺你们一番。

  但是我们的职责,应该惦念每个人的常生;我们于是便不能不表示我们心中的忧伤。我们明知你们大都忠于信仰,然而也有人,或出于好心,或迫于畏惧,或惑于邪说,最近也加入了仇恨宗教的人——另外是仇恨耶稣基督所创立的教会的人——所发起的阴险的运动,服从了他们的谬理。

  因此良心的职责,逼迫我们再写这封通谕,为训诲你们。我们希望这封通谕,能够送到你们手中,给忠于真理道德的人,带去慰藉,给其余的人,带去光明和我们父情的劝谕。

我们对于你们的态度,也认为可以誉扬;因为你们在天天的长久磨练里采取了正路。你们对于统治你们的政权,在治权范围以内的事务上,你们按着信友的身份,谨慎服从,又怀着爱国之情,很勤快地履行国民的天职。但同时使我们心中很愉快的,是我们得知你们在各种机会上,继续公开地表白,无论若何,不能违背公教的规律,无论若何,不能背弃造物主和救世主。为着天主,为证明爱天主,你们中间已有不少的人,甘受苦刑,甘受牢狱。


劝谕

  我们于今怀着耶稣的心肠,诚切地劝谕那辈使我们伤心的人,劝他们悔改,重归得救的正路。他们该当记住,若是该把恺撒(政府)的东西,归给恺撒,那便该把天主的东西,归给天主。若是遇到世上的人,命令一些违背天主规律的事件时,就应该实行圣伯多禄宗徒所说:”理应服从天主而不服从人。“也应该记住,没有人能够奉事两个主人,若是两个主人所命的,互相冲突。这样,没有人能够取悦耶稣,又取悦于人。因此,即使为至死忠于神圣的救世主,应受窘难,便该毅然承当一切。

  至于一些甘受虐待,以忠于天主忠于教会而异于常人的人,”他们竟能为耶稣的圣名而受辱“,我们再三恭贺他们,再三用慈父心肠激励他们。在他们所走的正路上,他们要勇敢无畏地继续前进,脑中常常想着耶稣的话:”你们不要怕那些杀害你们肉体,然而不能伤害你们灵魂的人。你们却该害怕那一位能够把你们肉体灵魂投诸地狱。......你们的头发,他都根根数过,你们不要害怕。......凡是谁在人前承认我,我在我天上圣父前也将承认他,凡是谁在人前背弃了我,我在在天圣父前,也要弃绝他。“


可敬的神昆们和可爱的神子们,为遵守天主的法律,你们应该忍受的攻击,绝不是轻易的。可是耶稣曾说为义而受难的人是真福的人。训令他们欢欣鼓舞,因为他们在天的酬报,充裕丰富。耶稣自己一定也将用他的大能扶助你们,使你们善于奋斗,保全信德。天主之母,童贞玛利亚,我等慈母,也必助佑你们。圣母乃中国在天之后,在今年的圣母年里,将必特别保佑扶助,使你们坚守善志,在天之中国致命先烈,也将相助你们,他们为着爱国真诚,尤其为忠于神圣救主和圣教会的赤心,坦然就义。
       
 
回复  支持[11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6 09:28:51 发表
这里给尊敬的陈枢机拜年!天主祝福您身体健康,主恩满溢!

在新的一年里带领我们坚定地跟随主耶稣,勇敢地与邪恶势力斗争!
 
回复  支持[20反对[13]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8-02-16 07:21:26 发表
新年开始,向天主呈上我的赞美!感谢天主在过去一年里的恩惠和眷顾,求主宽恕我的所有过犯,并赏赐我新的一年神恩不断。灵魂洁净、肉身平安!也求天主降福、保佑天主教在线的的所有人员圣德日增,工作顺利,为主布道,荣主益人、我主,求你不要舍弃任何人。阿门!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8-02-14 16:25:06 发表
什么叫“间接”?间接意味着什么?请明确答复为好!因为耶稣基督没有可隐瞒的,就连心角的最后一滴血水也为世人坦露、流出!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4 14:43:24 发表
3月份要签邪恶协议?
方济各教宗曾多次说自己任教宗职务不会长,3-5年,3月份就5年了。

莫非天主看他要签署邪恶协议,就收了他?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4 08:31:31 发表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章程


第三条  本团宗旨为:以圣经和圣传为依据,本着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圣而公教会的传统和梵二大公会议精神,维护信德宝库,藉圣神赐予的恩宠,宣传福音,广扬圣教;在政治、经济和教会事务上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维护国家主权和教会事务自主权,坚持中国化方向,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引导全国神长教友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宗教和睦、世界和平作贡献,以促进国家、社会及人类的更大福祉。

本章程经2016年12月29日代表会议表决通过



  讓我重申(參見第五號),共融與合一是天主公教會的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設立一個從宗教層面上「獨立」於聖座的教會,與天主教的教義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在上述的情形之下,你們為保持對基督、對教會及伯多祿繼承者之忠貞,要面對重大的困難。在此請你們不要忘記,聖保祿宗徒曾經說過的話(參見羅8:35-39)--沒有什麼事可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相隔絕。我相信你們賴天主的恩寵,會竭盡己力,不惜代價地衛護教會的合一與共融。

        近幾十年來,許多中國主教團的成員悉心地領導了教會,他們給自己的團體和普世教會過去作出了,現在仍在做燦爛的見證。為此我們再一次從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發出稱謝的讚頌:因為總不能忘記他們中有很多位遭遇過迫害、或被禁制執行任務,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鮮血澆灌、滋養了教會。


在信仰和信仰生活(fides et mores,聖事生活)等純屬教會專責的事務上,主教團不能向任何政權屈服。

        根據上面所述原則,目前在中國的「主教團」, 仍不能被宗座承認為主教團:因為那些沒有獲政府認可的「地下」主教們都不在其中,而他們是與教宗共融的。相反,卻包括了那些至今仍不合法的主教;且這團的規章內也含有與教會教義不相容的元素。

——本笃十六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4 08:29:26 发表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章程


第三条  本会宗旨为:团结、带领全国天主教神长教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在政治、经济和教会事务上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维护国家主权和教会事务自主权,坚持中国化方向,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按照民主办教精神协助教务组织做好牧灵福传工作;引导全国神长教友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宗教和睦、世界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章程经 2016年12 月29 日代表会议表决通过。

,大公會議也告誡我們說:「這友愛與和善不應使我們對真理及美善,變成模稜兩可」。[31]  


        考慮到「耶穌(建立教會)的原意」充分顯示出,某些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企圖凌駕於眾主教之上,領導教會團體的生活,是不符合教會道理的。
  上述(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宣稱自己的宗旨為:落實「獨立自主自辦教會和民主辦教原則」與教會道理也是無法調和的。而天主教會按自古以來的信條是「至一、至聖、至公、從宗徒傳下來的」。

——本笃十六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4 08:08:06 发表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关于选圣主教的规定
(2012年12月12日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
八届二次常委联席会议通过   2013年4月8日公布 )


第一条 主教是宗徒的继承人、基督的仆人,是圣神立为教会中的牧人,替天主来监护羊群,作教义的导师,圣礼的司祭和治理的服务者。主教一经祝圣,就同时接受圣化、训导及治理的职务。
第二条 教区主教在自己的教区内,拥有一切为尽牧职所需的正职权。
因教区牧灵和教务管理工作需要,教区可设助理主教、辅理主教。主教出缺或退休时,助理主教可就任教区主教。
第三条 需要选圣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的教区,应向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务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务委员会征询省级人民政府宗教事务部门意见后报中国天主教主教团。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同意后,有关教区应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务委员会指导下成立教区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工作委员会。
第四条 教区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工作委员会履行以下职责:
(一)制定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办法;
(二)推荐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会议代表;
(三)根据主教候选人条件,从符合条件的人选中通过协商或投票的方式确定一至三位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候选人;
(四)确定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会议主持人、监票人;
(五)研究决定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工作中的其他重要事项。
第五条  被确定为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候选人的司铎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信德坚固,恪守神职圣愿,品行良好,德才兼备,虔诚敬主、热心于荣主牧灵事业;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宪法、法律;
(三)坚持独立自主自办、自选自圣主教原则,能带领神长教友走爱国爱教的道路;
(四)关心神职人员神形需要,善于联系群众,深孚众望;
(五)年满三十五周岁,晋铎五年以上,有较高神学造诣,仪表端庄,身体健康。
第六条 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候任人由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会议选举产生。
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会议的代表为本教区全体神职人员和修士、修女、教友代表。其中修士、修女、教友代表人数由教区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工作委员会确定,一般应不多于教区全体神职人员人数。
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会议主持人可以是本教区主教、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务委员会负责人、邻近教区主教,或根据教区请求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选派的主教。
第七条 举行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会议时,参加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会议的代表应聚集到主教座堂或其他合适场所,在主持人带领下热切祈祷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主教候任人。
第八条 投票结束后应进行公开唱票,得票超过半数者当选为教区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候任人。
若无人超过半数,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工作委员会应协商确定进行第二轮投票或决定在其他合适时候重新举行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会议。
第九条 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会议结束后,教区应形成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会议情况报告,记录选举过程和结果,并请会议主持人在报告上签字。
第十条 教区应将选举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会议情况报告连同主教候任人的个人简历,报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务委员会。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务委员会审核签署意见后呈报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审批。
第十一条 主教候任人经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审查批准后,有关教区应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务委员会指导下于三个月内举行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祝圣礼仪。未被批准的,有关教区应按本规定重新进行选举,再呈报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审批。
第十二条 祝圣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的礼仪应遵照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制定的《主教圣秩礼典》范本进行,祝圣礼仪的主礼主教、襄礼(参礼)主教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协调安排。
第十三条 在主教祝圣礼仪中须宣读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批准书,新主教须当众宣誓坚持基督的信德道理,忠于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圣而公教会,忠于祖国、遵守宪法法律、服务人群。
第十四条 主教(助理主教、辅理主教)被祝圣后,有关教区应填写《中国天主教主教备案申请表》,按照《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国天主教主教备案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办理备案手续。

第十五条  本规定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负责解释。

第十六条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1993年5月17日中国天主教主教团通过的《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关于选圣主教的规定》同时废止。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3 20:59:25 发表
陈日军应该呼吁庄建坚退出爱国会,庄建坚的手下神父都应该退出爱国会。陈日军不能用两个标准说话。陈日军常常说大陆主教参加爱国会是裂教,为什么不呼吁庄建坚退出?广州甘俊邱是庄建坚的外甥,也是爱国会主席,陈日军为什么装聋卖哑?上海马达钦重新加入爱国会,陈日军为什么看不见?是不是又要给他们吃红烧肉?陈日军出来说话!!!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3 19:34:30 发表
圣良的书信,措辞坚决,立场严明,毫无模棱两可、拖泥带水之处。信内的意见不是以个人的身份发表,而是以耶稣在世代表、伯多禄继任者的地位发表。     

  圣良对神职班的人选,异常重视。根据耶路撒冷宗主教业莫斯的记载,圣良曾在圣伯多禄陵墓作四十天的祈祷,请宗徒之长代为求上主赦免他的罪过。四十天后。圣伯多禄显现给他,说道:“你的罪赦免了,只有一样罪,还没有赦,那就是你授予圣职时所犯的疏忽,误选不适当的人担任职务。这些罪天主仍要向你追究。”圣良特在圣教法典增订修文,规定领受司铎神品的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考验,证明确能服从纪律。     


“你的罪赦免了,只有一样罪,还没有赦,那就是你授予圣职时所犯的疏忽,误选不适当的人担任职务。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2 22:10:47 发表
共济会,联合其潜伏教会内部的党羽,将会成功地实现其大阴谋:即立一个像来取代基督及其教会。一个假基督和假教会。结果,那座为那兽而立的,受普世万民朝拜,并为所有要买卖的人打上印号的兽像,便是假基督的像。你们就这样到达了净化的顶峰、苦难的顶峰和背教的顶峰。到那时,背教将变得普及,因为几乎所有的人都会随从假基督和假教会。这样,那个人便会登场,他就是假基督!为此,钟爱的孩子们,我要教导你们默示录的篇章,当中描述了你们身处的时代。这是为了使你们同我一起作好准备,迎接最痛苦的,并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战;这是你们的天上慈母与一切肆虐的邪恶势力之间所展开的大搏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2 22:10:47 发表
共济会,联合其潜伏教会内部的党羽,将会成功地实现其大阴谋:即立一个像来取代基督及其教会。一个假基督和假教会。结果,那座为那兽而立的,受普世万民朝拜,并为所有要买卖的人打上印号的兽像,便是假基督的像。你们就这样到达了净化的顶峰、苦难的顶峰和背教的顶峰。到那时,背教将变得普及,因为几乎所有的人都会随从假基督和假教会。这样,那个人便会登场,他就是假基督!为此,钟爱的孩子们,我要教导你们默示录的篇章,当中描述了你们身处的时代。这是为了使你们同我一起作好准备,迎接最痛苦的,并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战;这是你们的天上慈母与一切肆虐的邪恶势力之间所展开的大搏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2 19:29:43 发表
中国天主教“地下”主教同意让位于官方人选

《纽约中文时报》

张彦, ADAM WU2018年2月12日

去年,中国河北石家庄附近一个地下教会的圣枝主日弥撒上的中国辅祭。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国赛岐镇——周日,一位处在梵蒂冈与中国之间一场争端中心的中国天主教主教称,他将尊重两国达成的任何协议。但他警告,中国当局仍很难接受天主教不应完全受其控制的想法。

现年59岁的主教郭希锦是至少两名被梵蒂冈要求为共产党批准的主教让位的“地下”主教之一——也就是那些得到罗马教会承认,但不为中国当局认可的主教。

郭希锦曾多次被拘,目前生活在警方的监控之下。

去年,梵蒂冈的一个代表团拜访了郭希锦,要求他在中国东南部的这个教区内在政府任命的主教詹思禄手下任职。梵蒂冈曾谴责将詹思禄任命为主教的行为,因为这并未获得罗马的批准。


这个让步将成为罗马和北京正在谈判的历史性协议的一部分,将弥合双边近70年来的裂痕,并让梵蒂冈对谁来管理中国的教会方面获得发言权。

郭希锦在上月有关协议的消息传出后的首次采访中表示,如果能拿出可验证的梵蒂冈正式文件,“我们就只能服从教宗的决定”。

“我们一贯的立场是尊重教廷和中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在这座小城地下教会的晚间弥撒开始前,郭希锦说道,“我们的宗旨是中国教会必须要和教廷有联系。不能分裂。”

但郭希锦表示,多次与中国当局打交道,他感到中国并不愿意让梵蒂冈拥有天主教精神生活的最终发言权。

“中国政府没有这么直接地说要脱离”罗马,他说。但是在当局谈及一个独立运作的中国教会时,他补充说,“某种情况下有这种含义。

在习近平任内,当局拆除了大量教堂,这反映出政府担心基督教是一种自己无法控制的西方影响,是对共产党执政权威的一种威胁。


数十年来,政府都在试图破坏地下天主教会。1957年,当中国成立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并开始任命主教时,许多天主教徒拒绝参加宗教仪式或他们指派的司铎主持的礼拜。在今天,中国估计人数在1000万至1200万的天主教徒中约有一半都在地下教会敬拜。

郭希锦的前任、2016年去世的黄守诚是中国最重要的主教之一,他曾在劳改营和监狱内度过了35年。郭希锦主持了黄守诚的葬礼,但当局勒令他只能以司铎而非主教的身份主持。

即使是现在,郭希锦仍不得佩戴主教帽或持牧杖,当局坚持要求他只能穿普通司铎的长袍。他表示自己受到长期监视,并被迫向警方报告自己的动向。去年,他曾被拘留20天。

但正如郭希锦所说,在中国的这个地区,地下天主教教会的力量展现得淋漓尽致。许多礼拜者涌入教堂,信徒们驻足跪在他的面前,向在沙发上坐着的他祈求赐福。在把手放在他们头上,扶他们起身后,他常常会收到相当于多达80美元的捐款——在这片多山而偏远的地区,这笔数额相当可观。

郭希锦所在的福建东南部闽东教区自17世纪以来一直是中国天主教的中心。教区内约有八万信徒,许多都来自农村和赛岐这样的小镇。

他表示,当局没有意识到,切断当地教会与全球教会的联系会使当地天主教徒变成“二等教民”。其他国家的天主教可以制定全球教友遵循的规矩,北京则不允许中国人参与其中。

“我就和中国政府说,你限制中国教会和罗马教廷接触,实际上是你自己打自己脸,”他说。“我们需要参与,才能有我们中国的声音”让整个天主教界听到。

但郭希锦称,从长远来看,中国天主教的限制放松了。

“我觉得政府在逐步的放开,”他说。“尽管这一点上政府还是有一点点顾虑。”

张彦(Ian Johnson)是《纽约时报》记者。

翻译:纽约时报中文网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2 10:33:16 发表

陈日军应该呼吁庄建坚退出爱国会,庄建坚的手下神父都应该退出爱国会。陈日军不能用两个标准说话。陈日军常常说大陆主教参加爱国会是裂教,为什么不呼吁庄建坚退出?广州甘俊邱是庄建坚的外甥,也是爱国会主席,陈日军为什么装聋卖哑?上海马达钦重新加入爱国会,陈日军为什么看不见?是不是又要给他们吃红烧肉?陈日军出来说话!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2 10:13:4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庄主教的真实经历,忠于教宗和“爱国的”

八十七岁的汕头牧人不属于“地下”教会团体,并在党强加给教会的机构中任职。这些都是精心策划的宣传大战中刻意删去的内容,这场宣传战旨在将庄主教描述成圣座与北京协议的牺牲品
GIANNI VALENTE
梵蒂冈城
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远比某些外在表现的要多样化和出人意料。八十七岁的汕头主教庄建坚事件充分证实了这一点。近几个星期以来,媒体-教士宣传大战利用庄主教事件遏制圣座和北京政府可能就中国主教任命问题达成协议。相关媒体二十四小时全天候运转,抵制这一可能达成的协议。他们将庄主教描述成是所谓“地下教会”成员,“二OO六年根据梵蒂冈的命令”成为主教。现在,又是梵蒂冈迫使其给中国政府“欣赏的”非法主教让位。

精心打造的剧情中全球新闻媒体刷屏率最高的说法是庄主教事件是梵蒂冈对北京政府“妥协”的确凿证据。描述说,面对以教宗名义提出的让八十七岁高龄的他成为教区荣休主教、将汕头教区主教的位置让给五十一岁的黄炳章的要求,庄主教流下了“无助”和“伤心”的泪水。二O一一年,黄炳章因为未经教宗批准接受了主教祝圣而受到了绝罚(——教宗将重新接纳他重返教会共融)。只是,为了让这个故事发挥作用,他们将一切可能威胁到整个行动的细节都删除了。

一个省略了许多内容的剧本

事实上,许多中国教会消息来源向《梵蒂冈内部通讯》证实,庄主教从来就不是“地下”天主教会团体的。一九八六年,上海的耶稣会士金鲁贤祝圣他为司铎。那时候,金主教还是非法的,即未经教宗任命的。政府不承认庄主教是汕头主教。据悉,以司铎身份登记的他,现在还是广东省揭西县爱国会的高层,过去还曾经是地方人大代表。直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还曾与地方“爱国”组织办公室合作过。

值得一提的是,汕头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地下”教会。全体司铎都是在政府资助、控制的修道院里学习的。但是,地方教会团体因为主教任命问题的争议而日益两极分化,也是因为当地客家和潮州两大族群之间的竞争引发的。庄主教是客家人,和地区内的另外两位主教——广州的甘俊邱主教和梅县的廖宏清主教一样。

《梵蒂冈内部通讯》联系到的地方消息来源介绍说,近年来,忠于教宗和圣座的问题已经成为掩盖教会内部分歧真正本质的工具。同一消息来源还补充说,一些和庄主教同为客家人的年轻司铎现在紧围在主教身边,影响他的选择、将他们中的一人视为未来的汕头正权主教。

宣传和现实

反对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达成协议的人利用庄主教事件精心策划了他们的运动,肆无忌惮地散布涉及到复杂和个人内心问题的资料,例如主教们蒙召就他们与伯多禄继承人之间的共融纽带所作出的良心选择。他们预先打造好了年迈老主教的“叙述”,他忠心耿耿却遭到了罗马教廷的慢怠。后者迫不及待地想取得外交成就,为此时刻准备“出卖”中国天主教徒的忠贞和苦难。而恰恰是这位忠实于天主教会和教宗的牧人——庄主教的事件,揭示了他们所采用的全部工具的自相矛盾和操纵的本质。

因为与中国政府之间关系取得进展而可能被“牺牲”的主教,事实上,他自己一直就与听党领导的“爱国”组织有联系。按照抵制中国-梵蒂冈协议的人的观点,这些组织是一个与罗马教会分裂的裂教中国教会的独特标志和遗传因素。

事实上,恰恰是庄主教人性的和基督徒的经历——未被政府承认,尽管还在亲政府的“爱国”组织中任职——展示出了教会在中国的艰难历程,与属于天主教会或者公开忠实于教宗、忠实于与教宗的圣统制共融纽带相比,被迫参与那些爱国组织并不能代表一个无法调和的矛盾。而且,恰恰是那些坚决抵制宗座和中国政府达成协议的势力充分验证了这一点。就在几天前,这些人高呼庄主教是忠实于教宗的主教,影射他的忠贞遭到了圣座的背叛和慢怠。

而对于那些抱着怀疑态度静观其变、没有意识形态导向的人,汕头主教事件——政府不承认他是主教,尽管他完全融入到了控制教会的“爱国”机构中——也让人从中看到了个中纠结所在,这种纠结因素使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变得异常。还有新的教士野心的危险,而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也助长了这种危险。近年来,这种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严重制约了中国天主教会的生活。

北京和圣座就选举主教机制问题达成的协议,还要为此服务:帮助人们重新发现主教职务的真正本质,有助于选择真正的牧人作主教、不要让那些野心勃勃地猎取政治-教士权力的人坐上中国主教的位置。


精心打造庄老主教的“叙述”?梵蒂冈内部通讯社的意思是陈枢机一手策划的,精心打造的,根本就没有庄老主教的信这回事?完全是陈枢机编造的,归根结底还是陈枢机在说谎,且精心策划谣言,精心打造“叙述”!

如此恶的攻击出自梵蒂冈内部通讯社,是教廷官方媒体吧,帕罗林私人的媒体吧!

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这群魔鬼,陈枢机精心策划谣?你们确实恶毒!

既然庄是爱国会的,为什么共党不承认他?既然是爱国会的,他竟然不听党的话?
爱国会的也存在秘密祝圣?秘密祝圣的爱国会主教怎么可能公开以主教身份工作?秘密祝圣主教,政府不承认。祝圣他的爱国会主教,党能放过他们?

既然教廷秘密批准被指令爱国会主教祝圣了庄,甚至也安排了助理主教!那么如今教廷却要抛弃庄,命令其让位给黄,教廷太不是东西了!太邪恶了!

这种谈判,帕罗林还说不是政治交易?

在教廷那里,庄是正权吧!黄是被绝罚的!不还是逼正权退休,让位给非法,甚至被绝罚者么?

邪恶恶毒的梵蒂冈内部通讯社,到底谁精心策划谣言?到底谁在实行邪恶计划?

精心掩盖事实真相吧!为了卑劣的目的,用了一口两舌的卑鄙手段,这才是邪恶的。想绑架庄建坚为你们致命吗?没胆量

如果要求某个人做出牺牲,无论大小,就应该让所有人都清楚这不是政治交换的代价,而是在为了更大益处、基督的教会的益处这一福音前景之中。——帕罗林

这就是邪恶的计划。

帕罗林都承认了,你还诡辩,有意思么?鬼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2 10:13:4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庄主教的真实经历,忠于教宗和“爱国的”

八十七岁的汕头牧人不属于“地下”教会团体,并在党强加给教会的机构中任职。这些都是精心策划的宣传大战中刻意删去的内容,这场宣传战旨在将庄主教描述成圣座与北京协议的牺牲品
GIANNI VALENTE
梵蒂冈城
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远比某些外在表现的要多样化和出人意料。八十七岁的汕头主教庄建坚事件充分证实了这一点。近几个星期以来,媒体-教士宣传大战利用庄主教事件遏制圣座和北京政府可能就中国主教任命问题达成协议。相关媒体二十四小时全天候运转,抵制这一可能达成的协议。他们将庄主教描述成是所谓“地下教会”成员,“二OO六年根据梵蒂冈的命令”成为主教。现在,又是梵蒂冈迫使其给中国政府“欣赏的”非法主教让位。

精心打造的剧情中全球新闻媒体刷屏率最高的说法是庄主教事件是梵蒂冈对北京政府“妥协”的确凿证据。描述说,面对以教宗名义提出的让八十七岁高龄的他成为教区荣休主教、将汕头教区主教的位置让给五十一岁的黄炳章的要求,庄主教流下了“无助”和“伤心”的泪水。二O一一年,黄炳章因为未经教宗批准接受了主教祝圣而受到了绝罚(——教宗将重新接纳他重返教会共融)。只是,为了让这个故事发挥作用,他们将一切可能威胁到整个行动的细节都删除了。

一个省略了许多内容的剧本

事实上,许多中国教会消息来源向《梵蒂冈内部通讯》证实,庄主教从来就不是“地下”天主教会团体的。一九八六年,上海的耶稣会士金鲁贤祝圣他为司铎。那时候,金主教还是非法的,即未经教宗任命的。政府不承认庄主教是汕头主教。据悉,以司铎身份登记的他,现在还是广东省揭西县爱国会的高层,过去还曾经是地方人大代表。直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还曾与地方“爱国”组织办公室合作过。

值得一提的是,汕头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地下”教会。全体司铎都是在政府资助、控制的修道院里学习的。但是,地方教会团体因为主教任命问题的争议而日益两极分化,也是因为当地客家和潮州两大族群之间的竞争引发的。庄主教是客家人,和地区内的另外两位主教——广州的甘俊邱主教和梅县的廖宏清主教一样。

《梵蒂冈内部通讯》联系到的地方消息来源介绍说,近年来,忠于教宗和圣座的问题已经成为掩盖教会内部分歧真正本质的工具。同一消息来源还补充说,一些和庄主教同为客家人的年轻司铎现在紧围在主教身边,影响他的选择、将他们中的一人视为未来的汕头正权主教。

宣传和现实

反对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达成协议的人利用庄主教事件精心策划了他们的运动,肆无忌惮地散布涉及到复杂和个人内心问题的资料,例如主教们蒙召就他们与伯多禄继承人之间的共融纽带所作出的良心选择。他们预先打造好了年迈老主教的“叙述”,他忠心耿耿却遭到了罗马教廷的慢怠。后者迫不及待地想取得外交成就,为此时刻准备“出卖”中国天主教徒的忠贞和苦难。而恰恰是这位忠实于天主教会和教宗的牧人——庄主教的事件,揭示了他们所采用的全部工具的自相矛盾和操纵的本质。

因为与中国政府之间关系取得进展而可能被“牺牲”的主教,事实上,他自己一直就与听党领导的“爱国”组织有联系。按照抵制中国-梵蒂冈协议的人的观点,这些组织是一个与罗马教会分裂的裂教中国教会的独特标志和遗传因素。

事实上,恰恰是庄主教人性的和基督徒的经历——未被政府承认,尽管还在亲政府的“爱国”组织中任职——展示出了教会在中国的艰难历程,与属于天主教会或者公开忠实于教宗、忠实于与教宗的圣统制共融纽带相比,被迫参与那些爱国组织并不能代表一个无法调和的矛盾。而且,恰恰是那些坚决抵制宗座和中国政府达成协议的势力充分验证了这一点。就在几天前,这些人高呼庄主教是忠实于教宗的主教,影射他的忠贞遭到了圣座的背叛和慢怠。

而对于那些抱着怀疑态度静观其变、没有意识形态导向的人,汕头主教事件——政府不承认他是主教,尽管他完全融入到了控制教会的“爱国”机构中——也让人从中看到了个中纠结所在,这种纠结因素使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变得异常。还有新的教士野心的危险,而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也助长了这种危险。近年来,这种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严重制约了中国天主教会的生活。

北京和圣座就选举主教机制问题达成的协议,还要为此服务:帮助人们重新发现主教职务的真正本质,有助于选择真正的牧人作主教、不要让那些野心勃勃地猎取政治-教士权力的人坐上中国主教的位置。


精心打造庄老主教的“叙述”?梵蒂冈内部通讯社的意思是陈枢机一手策划的,精心打造的,根本就没有庄老主教的信这回事?完全是陈枢机编造的,归根结底还是陈枢机在说谎,且精心策划谣言,精心打造“叙述”!

如此恶的攻击出自梵蒂冈内部通讯社,是教廷官方媒体吧,帕罗林私人的媒体吧!

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这群魔鬼,陈枢机精心策划谣?你们确实恶毒!

既然庄是爱国会的,为什么共党不承认他?既然是爱国会的,他竟然不听党的话?
爱国会的也存在秘密祝圣?秘密祝圣的爱国会主教怎么可能公开以主教身份工作?秘密祝圣主教,政府不承认。祝圣他的爱国会主教,党能放过他们?

既然教廷秘密批准被指令爱国会主教祝圣了庄,甚至也安排了助理主教!那么如今教廷却要抛弃庄,命令其让位给黄,教廷太不是东西了!太邪恶了!

这种谈判,帕罗林还说不是政治交易?

在教廷那里,庄是正权吧!黄是被绝罚的!不还是逼正权退休,让位给非法,甚至被绝罚者么?

邪恶恶毒的梵蒂冈内部通讯社,到底谁精心策划谣言?到底谁在实行邪恶计划?

精心掩盖事实真相吧!为了卑劣的目的,用了一口两舌的卑鄙手段,这才是邪恶的。想绑架庄建坚为你们致命吗?没胆量

如果要求某个人做出牺牲,无论大小,就应该让所有人都清楚这不是政治交换的代价,而是在为了更大益处、基督的教会的益处这一福音前景之中。——帕罗林

这就是邪恶的计划。

帕罗林都承认了,你还诡辩,有意思么?鬼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2 10:08:1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庄主教的真实经历,忠于教宗和“爱国的”

八十七岁的汕头牧人不属于“地下”教会团体,并在党强加给教会的机构中任职。这些都是精心策划的宣传大战中刻意删去的内容,这场宣传战旨在将庄主教描述成圣座与北京协议的牺牲品
GIANNI VALENTE
梵蒂冈城
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远比某些外在表现的要多样化和出人意料。八十七岁的汕头主教庄建坚事件充分证实了这一点。近几个星期以来,媒体-教士宣传大战利用庄主教事件遏制圣座和北京政府可能就中国主教任命问题达成协议。相关媒体二十四小时全天候运转,抵制这一可能达成的协议。他们将庄主教描述成是所谓“地下教会”成员,“二OO六年根据梵蒂冈的命令”成为主教。现在,又是梵蒂冈迫使其给中国政府“欣赏的”非法主教让位。

精心打造的剧情中全球新闻媒体刷屏率最高的说法是庄主教事件是梵蒂冈对北京政府“妥协”的确凿证据。描述说,面对以教宗名义提出的让八十七岁高龄的他成为教区荣休主教、将汕头教区主教的位置让给五十一岁的黄炳章的要求,庄主教流下了“无助”和“伤心”的泪水。二O一一年,黄炳章因为未经教宗批准接受了主教祝圣而受到了绝罚(——教宗将重新接纳他重返教会共融)。只是,为了让这个故事发挥作用,他们将一切可能威胁到整个行动的细节都删除了。

一个省略了许多内容的剧本

事实上,许多中国教会消息来源向《梵蒂冈内部通讯》证实,庄主教从来就不是“地下”天主教会团体的。一九八六年,上海的耶稣会士金鲁贤祝圣他为司铎。那时候,金主教还是非法的,即未经教宗任命的。政府不承认庄主教是汕头主教。据悉,以司铎身份登记的他,现在还是广东省揭西县爱国会的高层,过去还曾经是地方人大代表。直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还曾与地方“爱国”组织办公室合作过。

值得一提的是,汕头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地下”教会。全体司铎都是在政府资助、控制的修道院里学习的。但是,地方教会团体因为主教任命问题的争议而日益两极分化,也是因为当地客家和潮州两大族群之间的竞争引发的。庄主教是客家人,和地区内的另外两位主教——广州的甘俊邱主教和梅县的廖宏清主教一样。

《梵蒂冈内部通讯》联系到的地方消息来源介绍说,近年来,忠于教宗和圣座的问题已经成为掩盖教会内部分歧真正本质的工具。同一消息来源还补充说,一些和庄主教同为客家人的年轻司铎现在紧围在主教身边,影响他的选择、将他们中的一人视为未来的汕头正权主教。

宣传和现实

反对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达成协议的人利用庄主教事件精心策划了他们的运动,肆无忌惮地散布涉及到复杂和个人内心问题的资料,例如主教们蒙召就他们与伯多禄继承人之间的共融纽带所作出的良心选择。他们预先打造好了年迈老主教的“叙述”,他忠心耿耿却遭到了罗马教廷的慢怠。后者迫不及待地想取得外交成就,为此时刻准备“出卖”中国天主教徒的忠贞和苦难。而恰恰是这位忠实于天主教会和教宗的牧人——庄主教的事件,揭示了他们所采用的全部工具的自相矛盾和操纵的本质。

因为与中国政府之间关系取得进展而可能被“牺牲”的主教,事实上,他自己一直就与听党领导的“爱国”组织有联系。按照抵制中国-梵蒂冈协议的人的观点,这些组织是一个与罗马教会分裂的裂教中国教会的独特标志和遗传因素。

事实上,恰恰是庄主教人性的和基督徒的经历——未被政府承认,尽管还在亲政府的“爱国”组织中任职——展示出了教会在中国的艰难历程,与属于天主教会或者公开忠实于教宗、忠实于与教宗的圣统制共融纽带相比,被迫参与那些爱国组织并不能代表一个无法调和的矛盾。而且,恰恰是那些坚决抵制宗座和中国政府达成协议的势力充分验证了这一点。就在几天前,这些人高呼庄主教是忠实于教宗的主教,影射他的忠贞遭到了圣座的背叛和慢怠。

而对于那些抱着怀疑态度静观其变、没有意识形态导向的人,汕头主教事件——政府不承认他是主教,尽管他完全融入到了控制教会的“爱国”机构中——也让人从中看到了个中纠结所在,这种纠结因素使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变得异常。还有新的教士野心的危险,而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也助长了这种危险。近年来,这种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严重制约了中国天主教会的生活。

北京和圣座就选举主教机制问题达成的协议,还要为此服务:帮助人们重新发现主教职务的真正本质,有助于选择真正的牧人作主教、不要让那些野心勃勃地猎取政治-教士权力的人坐上中国主教的位置。


精心打造庄老主教的“叙述”?梵蒂冈内部通讯社的意思是陈枢机一手策划的,精心打造的,根本就没有庄老主教的信这回事?完全是陈枢机编造的,归根结底还是陈枢机在说谎,且精心策划谣言,精心打造“叙述”!

如此恶的攻击出自梵蒂冈内部通讯社,是教廷官方媒体吧,帕罗林私人的媒体吧!

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这群魔鬼,陈枢机精心策划谣?你们确实恶毒!

既然庄是爱国会的,为什么共党不承认他?既然是爱国会的,他竟然不听党的话?
爱国会的也存在秘密祝圣?秘密祝圣的爱国会主教怎么可能公开以主教身份工作?秘密祝圣主教,政府不承认。祝圣他的爱国会主教,党能放过他们?

既然教廷秘密批准被指令爱国会主教祝圣了庄,甚至也安排了助理主教!那么如今教廷却要抛弃庄,命令其让位给黄,教廷太不是东西了!太邪恶了!

这种谈判,帕罗林还说不是政治交易?

在教廷那里,庄是正权吧!黄是被绝罚的!不还是逼正权退休,让位给非法,甚至被绝罚者么?

邪恶恶毒的梵蒂冈内部通讯社,到底谁精心策划谣言?到底谁在实行邪恶计划?

精心掩盖事实真相吧!为了卑劣的目的,用了一口两舌的卑鄙手段,这才是邪恶的。想绑架庄建坚为你们致命吗?没胆量

绑架庄?庄没有写信?是谁把庄绑架到北京的?

根本没这回事?那就让庄出来澄清!

到底谁在说谎?

说谎者,魔鬼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2 10:06:5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庄主教的真实经历,忠于教宗和“爱国的”

八十七岁的汕头牧人不属于“地下”教会团体,并在党强加给教会的机构中任职。这些都是精心策划的宣传大战中刻意删去的内容,这场宣传战旨在将庄主教描述成圣座与北京协议的牺牲品
GIANNI VALENTE
梵蒂冈城
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远比某些外在表现的要多样化和出人意料。八十七岁的汕头主教庄建坚事件充分证实了这一点。近几个星期以来,媒体-教士宣传大战利用庄主教事件遏制圣座和北京政府可能就中国主教任命问题达成协议。相关媒体二十四小时全天候运转,抵制这一可能达成的协议。他们将庄主教描述成是所谓“地下教会”成员,“二OO六年根据梵蒂冈的命令”成为主教。现在,又是梵蒂冈迫使其给中国政府“欣赏的”非法主教让位。

精心打造的剧情中全球新闻媒体刷屏率最高的说法是庄主教事件是梵蒂冈对北京政府“妥协”的确凿证据。描述说,面对以教宗名义提出的让八十七岁高龄的他成为教区荣休主教、将汕头教区主教的位置让给五十一岁的黄炳章的要求,庄主教流下了“无助”和“伤心”的泪水。二O一一年,黄炳章因为未经教宗批准接受了主教祝圣而受到了绝罚(——教宗将重新接纳他重返教会共融)。只是,为了让这个故事发挥作用,他们将一切可能威胁到整个行动的细节都删除了。

一个省略了许多内容的剧本

事实上,许多中国教会消息来源向《梵蒂冈内部通讯》证实,庄主教从来就不是“地下”天主教会团体的。一九八六年,上海的耶稣会士金鲁贤祝圣他为司铎。那时候,金主教还是非法的,即未经教宗任命的。政府不承认庄主教是汕头主教。据悉,以司铎身份登记的他,现在还是广东省揭西县爱国会的高层,过去还曾经是地方人大代表。直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还曾与地方“爱国”组织办公室合作过。

值得一提的是,汕头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地下”教会。全体司铎都是在政府资助、控制的修道院里学习的。但是,地方教会团体因为主教任命问题的争议而日益两极分化,也是因为当地客家和潮州两大族群之间的竞争引发的。庄主教是客家人,和地区内的另外两位主教——广州的甘俊邱主教和梅县的廖宏清主教一样。

《梵蒂冈内部通讯》联系到的地方消息来源介绍说,近年来,忠于教宗和圣座的问题已经成为掩盖教会内部分歧真正本质的工具。同一消息来源还补充说,一些和庄主教同为客家人的年轻司铎现在紧围在主教身边,影响他的选择、将他们中的一人视为未来的汕头正权主教。

宣传和现实

反对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达成协议的人利用庄主教事件精心策划了他们的运动,肆无忌惮地散布涉及到复杂和个人内心问题的资料,例如主教们蒙召就他们与伯多禄继承人之间的共融纽带所作出的良心选择。他们预先打造好了年迈老主教的“叙述”,他忠心耿耿却遭到了罗马教廷的慢怠。后者迫不及待地想取得外交成就,为此时刻准备“出卖”中国天主教徒的忠贞和苦难。而恰恰是这位忠实于天主教会和教宗的牧人——庄主教的事件,揭示了他们所采用的全部工具的自相矛盾和操纵的本质。

因为与中国政府之间关系取得进展而可能被“牺牲”的主教,事实上,他自己一直就与听党领导的“爱国”组织有联系。按照抵制中国-梵蒂冈协议的人的观点,这些组织是一个与罗马教会分裂的裂教中国教会的独特标志和遗传因素。

事实上,恰恰是庄主教人性的和基督徒的经历——未被政府承认,尽管还在亲政府的“爱国”组织中任职——展示出了教会在中国的艰难历程,与属于天主教会或者公开忠实于教宗、忠实于与教宗的圣统制共融纽带相比,被迫参与那些爱国组织并不能代表一个无法调和的矛盾。而且,恰恰是那些坚决抵制宗座和中国政府达成协议的势力充分验证了这一点。就在几天前,这些人高呼庄主教是忠实于教宗的主教,影射他的忠贞遭到了圣座的背叛和慢怠。

而对于那些抱着怀疑态度静观其变、没有意识形态导向的人,汕头主教事件——政府不承认他是主教,尽管他完全融入到了控制教会的“爱国”机构中——也让人从中看到了个中纠结所在,这种纠结因素使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变得异常。还有新的教士野心的危险,而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也助长了这种危险。近年来,这种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严重制约了中国天主教会的生活。

北京和圣座就选举主教机制问题达成的协议,还要为此服务:帮助人们重新发现主教职务的真正本质,有助于选择真正的牧人作主教、不要让那些野心勃勃地猎取政治-教士权力的人坐上中国主教的位置。


精心打造庄老主教的“叙述”?梵蒂冈内部通讯社的意思是陈枢机一手策划的,精心打造的,根本就没有庄老主教的信这回事?完全是陈枢机编造的,归根结底还是陈枢机在说谎,且精心策划谣言,精心打造“叙述”!

如此恶的攻击出自梵蒂冈内部通讯社,是教廷官方媒体吧,帕罗林私人的媒体吧!

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这群魔鬼,陈枢机精心策划谣?你们确实恶毒!

既然庄是爱国会的,为什么共党不承认他?既然是爱国会的,他竟然不听党的话?
爱国会的也存在秘密祝圣?秘密祝圣的爱国会主教怎么可能公开以主教身份工作?秘密祝圣主教,政府不承认。祝圣他的爱国会主教,党能放过他们?

既然教廷秘密批准被指令爱国会主教祝圣了庄,甚至也安排了助理主教!那么如今教廷却要抛弃庄,命令其让位给黄,教廷太不是东西了!太邪恶了!

这种谈判,帕罗林还说不是政治交易?

在教廷那里,庄是正权吧!黄是被绝罚的!不还是逼正权退休,让位给非法,甚至被绝罚者么?

邪恶恶毒的梵蒂冈内部通讯社,到底谁精心策划谣言?到底谁在实行邪恶计划?

精心掩盖事实真相吧!为了卑劣的目的,用了一口两舌的卑鄙手段,这才是邪恶的。想绑架庄建坚为你们致命吗?没胆量

事实是帕罗林掌控的教廷执行一个邪恶计划,不要求爱国会悔改,却要地下教会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

现在狐狸尾巴,隐藏不了了,也赤膊上阵,不再隐藏。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2 09:07:0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庄主教的真实经历,忠于教宗和“爱国的”

八十七岁的汕头牧人不属于“地下”教会团体,并在党强加给教会的机构中任职。这些都是精心策划的宣传大战中刻意删去的内容,这场宣传战旨在将庄主教描述成圣座与北京协议的牺牲品
GIANNI VALENTE
梵蒂冈城
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远比某些外在表现的要多样化和出人意料。八十七岁的汕头主教庄建坚事件充分证实了这一点。近几个星期以来,媒体-教士宣传大战利用庄主教事件遏制圣座和北京政府可能就中国主教任命问题达成协议。相关媒体二十四小时全天候运转,抵制这一可能达成的协议。他们将庄主教描述成是所谓“地下教会”成员,“二OO六年根据梵蒂冈的命令”成为主教。现在,又是梵蒂冈迫使其给中国政府“欣赏的”非法主教让位。

精心打造的剧情中全球新闻媒体刷屏率最高的说法是庄主教事件是梵蒂冈对北京政府“妥协”的确凿证据。描述说,面对以教宗名义提出的让八十七岁高龄的他成为教区荣休主教、将汕头教区主教的位置让给五十一岁的黄炳章的要求,庄主教流下了“无助”和“伤心”的泪水。二O一一年,黄炳章因为未经教宗批准接受了主教祝圣而受到了绝罚(——教宗将重新接纳他重返教会共融)。只是,为了让这个故事发挥作用,他们将一切可能威胁到整个行动的细节都删除了。

一个省略了许多内容的剧本

事实上,许多中国教会消息来源向《梵蒂冈内部通讯》证实,庄主教从来就不是“地下”天主教会团体的。一九八六年,上海的耶稣会士金鲁贤祝圣他为司铎。那时候,金主教还是非法的,即未经教宗任命的。政府不承认庄主教是汕头主教。据悉,以司铎身份登记的他,现在还是广东省揭西县爱国会的高层,过去还曾经是地方人大代表。直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还曾与地方“爱国”组织办公室合作过。

值得一提的是,汕头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地下”教会。全体司铎都是在政府资助、控制的修道院里学习的。但是,地方教会团体因为主教任命问题的争议而日益两极分化,也是因为当地客家和潮州两大族群之间的竞争引发的。庄主教是客家人,和地区内的另外两位主教——广州的甘俊邱主教和梅县的廖宏清主教一样。

《梵蒂冈内部通讯》联系到的地方消息来源介绍说,近年来,忠于教宗和圣座的问题已经成为掩盖教会内部分歧真正本质的工具。同一消息来源还补充说,一些和庄主教同为客家人的年轻司铎现在紧围在主教身边,影响他的选择、将他们中的一人视为未来的汕头正权主教。

宣传和现实

反对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达成协议的人利用庄主教事件精心策划了他们的运动,肆无忌惮地散布涉及到复杂和个人内心问题的资料,例如主教们蒙召就他们与伯多禄继承人之间的共融纽带所作出的良心选择。他们预先打造好了年迈老主教的“叙述”,他忠心耿耿却遭到了罗马教廷的慢怠。后者迫不及待地想取得外交成就,为此时刻准备“出卖”中国天主教徒的忠贞和苦难。而恰恰是这位忠实于天主教会和教宗的牧人——庄主教的事件,揭示了他们所采用的全部工具的自相矛盾和操纵的本质。

因为与中国政府之间关系取得进展而可能被“牺牲”的主教,事实上,他自己一直就与听党领导的“爱国”组织有联系。按照抵制中国-梵蒂冈协议的人的观点,这些组织是一个与罗马教会分裂的裂教中国教会的独特标志和遗传因素。

事实上,恰恰是庄主教人性的和基督徒的经历——未被政府承认,尽管还在亲政府的“爱国”组织中任职——展示出了教会在中国的艰难历程,与属于天主教会或者公开忠实于教宗、忠实于与教宗的圣统制共融纽带相比,被迫参与那些爱国组织并不能代表一个无法调和的矛盾。而且,恰恰是那些坚决抵制宗座和中国政府达成协议的势力充分验证了这一点。就在几天前,这些人高呼庄主教是忠实于教宗的主教,影射他的忠贞遭到了圣座的背叛和慢怠。

而对于那些抱着怀疑态度静观其变、没有意识形态导向的人,汕头主教事件——政府不承认他是主教,尽管他完全融入到了控制教会的“爱国”机构中——也让人从中看到了个中纠结所在,这种纠结因素使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变得异常。还有新的教士野心的危险,而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也助长了这种危险。近年来,这种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严重制约了中国天主教会的生活。

北京和圣座就选举主教机制问题达成的协议,还要为此服务:帮助人们重新发现主教职务的真正本质,有助于选择真正的牧人作主教、不要让那些野心勃勃地猎取政治-教士权力的人坐上中国主教的位置。


精心打造庄老主教的“叙述”?梵蒂冈内部通讯社的意思是陈枢机一手策划的,精心打造的,根本就没有庄老主教的信这回事?完全是陈枢机编造的,归根结底还是陈枢机在说谎,且精心策划谣言,精心打造“叙述”!

如此恶的攻击出自梵蒂冈内部通讯社,是教廷官方媒体吧,帕罗林私人的媒体吧!

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这群魔鬼,陈枢机精心策划谣?你们确实恶毒!

既然庄是爱国会的,为什么共党不承认他?既然是爱国会的,他竟然不听党的话?
爱国会的也存在秘密祝圣?秘密祝圣的爱国会主教怎么可能公开以主教身份工作?秘密祝圣主教,政府不承认。祝圣他的爱国会主教,党能放过他们?

既然教廷秘密批准被指令爱国会主教祝圣了庄,甚至也安排了助理主教!那么如今教廷却要抛弃庄,命令其让位给黄,教廷太不是东西了!太邪恶了!

这种谈判,帕罗林还说不是政治交易?

在教廷那里,庄是正权吧!黄是被绝罚的!不还是逼正权退休,让位给非法,甚至被绝罚者么?

邪恶恶毒的梵蒂冈内部通讯社,到底谁精心策划谣言?到底谁在实行邪恶计划?

精心掩盖事实真相吧!为了卑劣的目的,用了一口两舌的卑鄙手段,这才是邪恶的。想绑架庄建坚为你们致命吗?没胆量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2 08:48:47 发表
帕罗林,方济各教宗不要求爱国会悔改,却要地下教会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这个来自地狱魔鬼的邪恶计划太可怕了!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2 08:48:1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庄主教的真实经历,忠于教宗和“爱国的”

八十七岁的汕头牧人不属于“地下”教会团体,并在党强加给教会的机构中任职。这些都是精心策划的宣传大战中刻意删去的内容,这场宣传战旨在将庄主教描述成圣座与北京协议的牺牲品
GIANNI VALENTE
梵蒂冈城
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远比某些外在表现的要多样化和出人意料。八十七岁的汕头主教庄建坚事件充分证实了这一点。近几个星期以来,媒体-教士宣传大战利用庄主教事件遏制圣座和北京政府可能就中国主教任命问题达成协议。相关媒体二十四小时全天候运转,抵制这一可能达成的协议。他们将庄主教描述成是所谓“地下教会”成员,“二OO六年根据梵蒂冈的命令”成为主教。现在,又是梵蒂冈迫使其给中国政府“欣赏的”非法主教让位。

精心打造的剧情中全球新闻媒体刷屏率最高的说法是庄主教事件是梵蒂冈对北京政府“妥协”的确凿证据。描述说,面对以教宗名义提出的让八十七岁高龄的他成为教区荣休主教、将汕头教区主教的位置让给五十一岁的黄炳章的要求,庄主教流下了“无助”和“伤心”的泪水。二O一一年,黄炳章因为未经教宗批准接受了主教祝圣而受到了绝罚(——教宗将重新接纳他重返教会共融)。只是,为了让这个故事发挥作用,他们将一切可能威胁到整个行动的细节都删除了。

一个省略了许多内容的剧本

事实上,许多中国教会消息来源向《梵蒂冈内部通讯》证实,庄主教从来就不是“地下”天主教会团体的。一九八六年,上海的耶稣会士金鲁贤祝圣他为司铎。那时候,金主教还是非法的,即未经教宗任命的。政府不承认庄主教是汕头主教。据悉,以司铎身份登记的他,现在还是广东省揭西县爱国会的高层,过去还曾经是地方人大代表。直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还曾与地方“爱国”组织办公室合作过。

值得一提的是,汕头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地下”教会。全体司铎都是在政府资助、控制的修道院里学习的。但是,地方教会团体因为主教任命问题的争议而日益两极分化,也是因为当地客家和潮州两大族群之间的竞争引发的。庄主教是客家人,和地区内的另外两位主教——广州的甘俊邱主教和梅县的廖宏清主教一样。

《梵蒂冈内部通讯》联系到的地方消息来源介绍说,近年来,忠于教宗和圣座的问题已经成为掩盖教会内部分歧真正本质的工具。同一消息来源还补充说,一些和庄主教同为客家人的年轻司铎现在紧围在主教身边,影响他的选择、将他们中的一人视为未来的汕头正权主教。

宣传和现实

反对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达成协议的人利用庄主教事件精心策划了他们的运动,肆无忌惮地散布涉及到复杂和个人内心问题的资料,例如主教们蒙召就他们与伯多禄继承人之间的共融纽带所作出的良心选择。他们预先打造好了年迈老主教的“叙述”,他忠心耿耿却遭到了罗马教廷的慢怠。后者迫不及待地想取得外交成就,为此时刻准备“出卖”中国天主教徒的忠贞和苦难。而恰恰是这位忠实于天主教会和教宗的牧人——庄主教的事件,揭示了他们所采用的全部工具的自相矛盾和操纵的本质。

因为与中国政府之间关系取得进展而可能被“牺牲”的主教,事实上,他自己一直就与听党领导的“爱国”组织有联系。按照抵制中国-梵蒂冈协议的人的观点,这些组织是一个与罗马教会分裂的裂教中国教会的独特标志和遗传因素。

事实上,恰恰是庄主教人性的和基督徒的经历——未被政府承认,尽管还在亲政府的“爱国”组织中任职——展示出了教会在中国的艰难历程,与属于天主教会或者公开忠实于教宗、忠实于与教宗的圣统制共融纽带相比,被迫参与那些爱国组织并不能代表一个无法调和的矛盾。而且,恰恰是那些坚决抵制宗座和中国政府达成协议的势力充分验证了这一点。就在几天前,这些人高呼庄主教是忠实于教宗的主教,影射他的忠贞遭到了圣座的背叛和慢怠。

而对于那些抱着怀疑态度静观其变、没有意识形态导向的人,汕头主教事件——政府不承认他是主教,尽管他完全融入到了控制教会的“爱国”机构中——也让人从中看到了个中纠结所在,这种纠结因素使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变得异常。还有新的教士野心的危险,而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也助长了这种危险。近年来,这种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严重制约了中国天主教会的生活。

北京和圣座就选举主教机制问题达成的协议,还要为此服务:帮助人们重新发现主教职务的真正本质,有助于选择真正的牧人作主教、不要让那些野心勃勃地猎取政治-教士权力的人坐上中国主教的位置。


精心打造庄老主教的“叙述”?梵蒂冈内部通讯社的意思是陈枢机一手策划的,精心打造的,根本就没有庄老主教的信这回事?完全是陈枢机编造的,归根结底还是陈枢机在说谎,且精心策划谣言,精心打造“叙述”!

如此恶的攻击出自梵蒂冈内部通讯社,是教廷官方媒体吧,帕罗林私人的媒体吧!

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这群魔鬼,陈枢机精心策划谣?你们确实恶毒!

既然庄是爱国会的,为什么共党不承认他?既然是爱国会的,他竟然不听党的话?
爱国会的也存在秘密祝圣?秘密祝圣的爱国会主教怎么可能公开以主教身份工作?秘密祝圣主教,政府不承认。祝圣他的爱国会主教,党能放过他们?

既然教廷秘密批准被指令爱国会主教祝圣了庄,甚至也安排了助理主教!那么如今教廷却要抛弃庄,命令其让位给黄,教廷太不是东西了!太邪恶了!

这种谈判,帕罗林还说不是政治交易?

在教廷那里,庄是正权吧!黄是被绝罚的!不还是逼正权退休,让位给非法,甚至被绝罚者么?

邪恶恶毒的梵蒂冈内部通讯社,到底谁精心策划谣言?到底谁在实行邪恶计划?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1 20:05:52 发表
庄主教的真实经历,忠于教宗和“爱国的”

八十七岁的汕头牧人不属于“地下”教会团体,并在党强加给教会的机构中任职。这些都是精心策划的宣传大战中刻意删去的内容,这场宣传战旨在将庄主教描述成圣座与北京协议的牺牲品
GIANNI VALENTE
梵蒂冈城
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远比某些外在表现的要多样化和出人意料。八十七岁的汕头主教庄建坚事件充分证实了这一点。近几个星期以来,媒体-教士宣传大战利用庄主教事件遏制圣座和北京政府可能就中国主教任命问题达成协议。相关媒体二十四小时全天候运转,抵制这一可能达成的协议。他们将庄主教描述成是所谓“地下教会”成员,“二OO六年根据梵蒂冈的命令”成为主教。现在,又是梵蒂冈迫使其给中国政府“欣赏的”非法主教让位。

精心打造的剧情中全球新闻媒体刷屏率最高的说法是庄主教事件是梵蒂冈对北京政府“妥协”的确凿证据。描述说,面对以教宗名义提出的让八十七岁高龄的他成为教区荣休主教、将汕头教区主教的位置让给五十一岁的黄炳章的要求,庄主教流下了“无助”和“伤心”的泪水。二O一一年,黄炳章因为未经教宗批准接受了主教祝圣而受到了绝罚(——教宗将重新接纳他重返教会共融)。只是,为了让这个故事发挥作用,他们将一切可能威胁到整个行动的细节都删除了。

一个省略了许多内容的剧本

事实上,许多中国教会消息来源向《梵蒂冈内部通讯》证实,庄主教从来就不是“地下”天主教会团体的。一九八六年,上海的耶稣会士金鲁贤祝圣他为司铎。那时候,金主教还是非法的,即未经教宗任命的。政府不承认庄主教是汕头主教。据悉,以司铎身份登记的他,现在还是广东省揭西县爱国会的高层,过去还曾经是地方人大代表。直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还曾与地方“爱国”组织办公室合作过。

值得一提的是,汕头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地下”教会。全体司铎都是在政府资助、控制的修道院里学习的。但是,地方教会团体因为主教任命问题的争议而日益两极分化,也是因为当地客家和潮州两大族群之间的竞争引发的。庄主教是客家人,和地区内的另外两位主教——广州的甘俊邱主教和梅县的廖宏清主教一样。

《梵蒂冈内部通讯》联系到的地方消息来源介绍说,近年来,忠于教宗和圣座的问题已经成为掩盖教会内部分歧真正本质的工具。同一消息来源还补充说,一些和庄主教同为客家人的年轻司铎现在紧围在主教身边,影响他的选择、将他们中的一人视为未来的汕头正权主教。

宣传和现实

反对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达成协议的人利用庄主教事件精心策划了他们的运动,肆无忌惮地散布涉及到复杂和个人内心问题的资料,例如主教们蒙召就他们与伯多禄继承人之间的共融纽带所作出的良心选择。他们预先打造好了年迈老主教的“叙述”,他忠心耿耿却遭到了罗马教廷的慢怠。后者迫不及待地想取得外交成就,为此时刻准备“出卖”中国天主教徒的忠贞和苦难。而恰恰是这位忠实于天主教会和教宗的牧人——庄主教的事件,揭示了他们所采用的全部工具的自相矛盾和操纵的本质。

因为与中国政府之间关系取得进展而可能被“牺牲”的主教,事实上,他自己一直就与听党领导的“爱国”组织有联系。按照抵制中国-梵蒂冈协议的人的观点,这些组织是一个与罗马教会分裂的裂教中国教会的独特标志和遗传因素。

事实上,恰恰是庄主教人性的和基督徒的经历——未被政府承认,尽管还在亲政府的“爱国”组织中任职——展示出了教会在中国的艰难历程,与属于天主教会或者公开忠实于教宗、忠实于与教宗的圣统制共融纽带相比,被迫参与那些爱国组织并不能代表一个无法调和的矛盾。而且,恰恰是那些坚决抵制宗座和中国政府达成协议的势力充分验证了这一点。就在几天前,这些人高呼庄主教是忠实于教宗的主教,影射他的忠贞遭到了圣座的背叛和慢怠。

而对于那些抱着怀疑态度静观其变、没有意识形态导向的人,汕头主教事件——政府不承认他是主教,尽管他完全融入到了控制教会的“爱国”机构中——也让人从中看到了个中纠结所在,这种纠结因素使中国天主教会的实际情况变得异常。还有新的教士野心的危险,而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也助长了这种危险。近年来,这种一味关注主教任命问题严重制约了中国天主教会的生活。

北京和圣座就选举主教机制问题达成的协议,还要为此服务:帮助人们重新发现主教职务的真正本质,有助于选择真正的牧人作主教、不要让那些野心勃勃地猎取政治-教士权力的人坐上中国主教的位置。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1 08:05:58 发表
圣枝主日,维亚奈太太坐在花园的凉棚下休息,不时由院子里传来孩子们的嘻闹声;加琳却一反常态,静静地坐在母亲旁边,若有心事的样子。

  维亚奈太太几次惊讶地打量着她,终于不解地问道:“加琳,你到底怎么啦,看你不吭一声的,你在想什么呢?”

  “哦!没什么,妈妈!”十二岁的女孩子回答;说着她把头垂得更低,几乎挨住了手中正缝制的布料。但是,母亲瞧见女儿的眼泪滴在布上,于是变得更担心了。“我想知道你究竟怎么啦!”母亲拉着女儿说道:“没有理由,你是不会哭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说出来!”小女儿结结巴巴地回答:“我告诉你了,你可能会生气的!”

“傻孩子,对母亲还有什么秘密吗?”

  “是因为我们的本堂神父。”小女孩透露道:“我知道不应该评论一位传教士,可是有时我觉得他不像是一位真正的神父!”

  “当然他不同于我们的老本堂神父,我承认这一点。”维亚奈太太忧虑地答道:“但每人有他自己独特的性格,特殊的做事方式。你不需要因此对他产生怀疑。”

  “并不是因为他做事的方式,妈妈,我总感到他所说所做的一切都不带丝毫的虔诚!请你相信我!妈妈,我在想,他根本不是真的爱我们的上主。”

“什么?这样说来,一个十二岁的孩子议论一位被圣油祝圣过的人,便是真正的热心吗?这是父亲,还是母亲教你的?

  我不愿再听勁你讲这些话!”

  “我说过,告诉你后,你会生气的。如果我错了,请原谅我!”

  那天,维亚奈太太都在不断地考虑女儿所说的话。晚上,在厨房里,她告诉了她的丈夫。玛窦睁大了眼睛,有好一会儿,好像什么也不想回答,但后来,他摇着头说:“我不明白,但或许孩子说得有道理:我们的新本堂的确有些古怪,我愈来愈不喜欢他。也真奇怪。自他来这以后,教堂里再也看不到那么多家庭了;我真不懂,人们怎么会一下子忘记自己的本份呢!”

  “我也看到了同样的事!”太太答道。





:“你们要遵守宪法,做好公民,我们目前生活在一个光辉的时代。是的,现在我们拥有一个光辉的时代!”

  他又一次忘记了他要讲的,但他高声地重复着:“一个由自由、友爱所统治的、辉煌的时代刚刚为我们开启!”

  “好了,结束吧!”加琳不耐烦地向弟弟说道:“今天你讲得已经够多了!”

  “是的,但我们毕竟进入了一个辉煌的时代,我们还有宪法!”若翰继续说道:“阿们。”

  “怎么他会讲这些奇怪的东西?”玛德吃惊地问道。那时,讲道员已走下了他的讲道台。

  “就是因为我们有这样一位本堂神父,他口里整天都是这些话:辉煌的时代”。玛窦·维亚奈带着一种焦虑的神态回答,说着,用手掩上了门。

  “是啊。他也不停地讲宪法、自由,还有平等、友爱。”叔叔若翰边填着他的烟斗边说:“每次,我的代子就坐在他的讲台下,把他的话都一字不漏地记在心里,然后便照着重复,尽管他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可是,我却更喜欢神父多讲些福音的教训。”

  “那么你们怎样做呢?”玛德惊讶地问道:“你们参加宣过誓的神父的礼仪吗?你们不知道那些好神父都拒绝了宣誓,而宣过誓的已不再是合法的神父了!”“可是,我们的本堂雷雅格神父也宣了誓?”她的妹妹反驳道:“但他绝对是一位好神父;若宣誓是一件坏事,他一定不肯做的!”

  “他应该早撤回了他的宣誓;”安伯尔解释说:“这也一定是将他调走的原因,而换来一位宣过誓的。但教宗是怎样说的,玛德?”

“教宗对于宣过誓的神父们宣布了停职处分,这是我们的老本堂给我们讲的:他们没有权利再做弥撒或行圣事,已被圣父禁止,信友也不应参加他们的礼仪!”

“那我们该怎么办呢?”维亚奈太太着急地问道;她的脸色已变得苍白,两只手紧紧抱在胸前:“我们该怎么办呢?”

  “在厄古莉还有些好神父!”姐姐回答说:“他们偷偷地举行礼仪。我们的老本堂因拒绝发誓,也被迫离开了他的神父住所;今天早晨,他在我们家的仓库里做了弥撒。”

  维亚奈太太目瞪口呆了。

  “是啊,在仓库里,很多人冒着风险来参与他的弥撒,因为这是被国家禁止的。”

  “哎呀!你真让我们害怕啊!”玛窦·维亚奈摇着头说。

  “这便是所说的辉煌的时代!”方济·安伯尔抱怨道:“你们听

说复活节那天在里昂发生的事了吗?一些无赖闯进教堂,鞭打棍击所有的神父、教友,不分宣誓或不宣誓的,一位年轻的女孩子,头上重重地挨了一拳,死在送往医院的路上。”

  “市政府就没有干涉吗?”玛窦·维亚奈问道。

  “为了防止这些骚乱,他们只是简单地命令教堂长期关门。其他地方还有更糟的事呢!对啦,在圣周五那天,巴黎的立法议会取消了一切的修会……”

  “这真是魔鬼的勾当!”若翰·维亚奈的太太惊叫道:“怎么天

主会允许发生这样的事?”

  “这由不得我们去审判!”她的丈夫答道:“但是,我们没有办法辨别目前出现的这两种神父!”

  “今天我明白了,为什么大地莉那么多热心的人都不进堂!”玛窦·维亚奈说:“但人们该早些告诉我们啊!”

  “我们的加琳早就看到,我们的新本堂神父有些事情行不通!”维亚奈太太回忆说,面色仍显得苍白:“我还埋怨她没有道理呢!”

  “应该把这事讲给孩子们听!”她的姐姐接着说:“主日,你们去厄古莉,但必须很早动身,因为弥撒是在四点半开始。”

  “从这里到厄古莉还有一段路呢!”若翰·维亚奈说:“可是,只有这样做了……”

  “当然喽!”他的妻子肯定地说:“只要是这位神父举行礼仪,我再不会跨进教堂的门槛!”

  “我一定要找他谈谈!”玛窦·维亚奈果断地补充道:“我要使他记得他的本份!”

大地莉的年轻本堂神父,非常吃惊地听着维亚奈太太毫不迟疑地向他提出的问题:“神父,你是不是真的向国民宪法宣过誓?”

“我并不否认!”神父稍带犹豫地回答。

“是不是教宗已下令禁止宣过誓的神父们继续施行职务?”

“教宗的权利仅限于在信德问题方面。这是由巴黎的立法议会刚刚决定的!”

“教会的要理可不是这样说的;对你也是一样:重要的是要理。而不是宪法和议会!”

“那你便不是一位优秀的公民!”神父带着一种鄙视的口气说。

“你呢,则不是一位好基督徒!”

“事实上,你有权力批评我吗?”神父皱了皱眉头,说道。

“你还很年轻;神父,你的母亲一定还在吧!”

“是的,她还活着!”

“那么,我以你母亲的名义告诉你:去收回你的誓言,如同你的前任们所做的一样!请想一想,你在接受祝圣时,曾许下对教会的忠贞和服从,而不是对立法议会,他们没有权力解除教宗所禁止的。请想一想圣经上的话:“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条;枝条若与树分离,必干枯而终被投到火里。”

  “是的,维亚奈太太,树本身比枝干更重要!”年轻神父难过地说:“好吧,我要考虑考虑你对我所说的!”

  “几时你没有撤回你的誓愿,我的丈夫、我的孩子们以及我本人,都不会再迈进教堂的大门。你可知道,这样我们是多么痛苦吗?”她低声地说出了最后这句话。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1 08:02:09 发表
在圣若翰·维亚奈儿时的心目中,“司铎”给他留下的第一印像便是“英雄”。

  法国大革命时,将很多神父送上了断头台。一些神父逃到了外地去,有一些签名归属革命政府,加入“政治司铎组织”。但在法国各处仍有相当多的神父们愿意忠贞地属于教会,留在堂区为教友们服务。他们因此不得不冒着生命的危险,更名换姓,隐藏起来。白天在农场工作,夜晚去看望教友,施行圣事。就这样,小若翰常偕同母亲和兄弟们在晚上偷偷地去参与感恩祭。“忠贞神父”的集会是在仓库或家庭最隐密的房间里举行,为避免人们告发,门窗紧闭、灯火微暗。就这样,神父献祭、读经、讲道、送圣体。

  即是在这种情况下,小若翰做了初次告解、领圣体,且于21岁时接受了坚振圣事。正是从这些为了福音,冒着性命危险的神父们身上,所表现出的那股强烈的内在力量,深深地触动了小若翰的心灵。18岁时,他便向母亲和姨妈透露了做神父的热切愿望:“我要为天主赚取更多的灵魂!”这就是他心中的秘密。






生活中常常交织着欢乐和忧愁。

  玛窦.维亚奈因庄稼的好收成而高兴。太太眼看着孩子们渐渐长大,又都很懂事,亦欣慰不已。然而,那时的世界,尤其在法国,却出现了一些新的危机。

  年初的一天,通常很会过日子的本堂神父,甚感惆怅。在办公室里,他用力地在地板上磕打着他的烟斗。他正在读教区副主教寄来的信,且附加着里昂总主教拉莫特的署名。愈往下读,他平时那极为宁静的面容便愈浮现出一种深深的忧郁。他不住地狠狠地敲打着他的烟斗;他终于发现由于用力过猛,烟斗已被敲碎了。然而,这些都丝毫未能减少他那恶劣的情绪。

  最后,他拿着那封信来到副本堂神父的房间。

  年轻的神父匆匆地读着,那时本堂神父坐在一把沙发上;但很快,布隆神父的脸色沉了下来。“是的,这不偏不倚。正是邀请神父们对神职人员活动法宣誓。”他放下信说道:“这是一个严肃的决定,你要特别谨慎!”

  “这条可恶的法律牵涉到哪些内容呢?”本堂神父叹了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尽管冬天气候寒冷。“直到目前我从未注意这件事,因为我想这仅是一件与主教们有关的事,根本不会涉及到乡村的本堂神父们。可是,你已经学习过了,大概你可以为我解释一些!”  “好吧!”副本堂回答,他高兴终于找到机会为他的本堂神父上课了,“去年夏天,巴黎的国民议会决定将法国的宗教政策做一项彻底的改革:首先教会要放弃财产所有权,以后主教、司铎由国家统一提供补助;司铎,每年一千二百法郎,免费住宿,还有一座小花园;主教的收入每年是两万法郎,而巴黎的总主教则是五万法郎。”

  “这样不会有人被饿死!”本堂神父说:“到今天,我还没有更多的钱;恐怕那时有些人会醉心于财富,而变得世俗化。还有呢?”

  “将一百三十六个教区重新划为八十三个,每一省为一个教区。”

  “做领导的愿意为所欲为;但最终是应由教宗来决定的,而不是我——大地莉的本堂。”

  “但问题在这里:教宗将来不再有权力任命、祝圣主教,他的首席权仅限于当信的道理。”

  “教宗碧岳六世说什么?”

  “直到目前,他尚未发表任何意见。”

  “但是大地莉的本堂却应该发表意见了;唉!没有人知道他应该怎样做!”

“很简单!”副本堂带着一种宁静高雅的姿态,继续道;

“你可以宣誓;也可以拒绝。如果你宣誓,则继续留任;如果你拒绝,则被迫离职,把堂区让给新委任的人。”

  “三十九年来,我做大地莉的本堂。我分享着我羊群的喜乐和痛苦;我亲手为大部分的人付洗,几乎所有的婚姻都是我主持的……若是现在有人来对我说:如果你不宣誓,收拾你的行李!啊,我的天主,这不是在要我的命吗!”

  “你知道里昂原来的总主教拒绝宣誓,现已由遣使会士拉莫特取而代之,拉莫特原是米乐勃信德委员会的成员;现在他要求他的神父如法炮制。”

  本堂神父郑重地注视着他的副本堂,说道:“在接受祝圣时。我已许下,衷心服从我的主教和他的继位人,听清楚了,也包括他的继位人。所以,我有责任履行主教的继位人要求于我的。”

  “问题首先在于确定拉莫特是不是里昂教区合法的总主教。”

  “废话!历来都是这样执行的,还会有错吗! ”本堂神父嘟哝着;他站起来,踱着步子。他本能地又在找他的烟斗,忽然想起来已被磕碎了:“唉!我的烟斗也完了!但请你为我读一遍要求宣发的誓词。”

  “誓词如下:我,某某某誓许,尽心照顾我堂区的信友,服从国家、法律、国王……”

  “我看不出,其中有什么不好!”

  “……并全力拥护由国民议会选举、经国王批准的宪法。”

  “啊,这里有些不对头!怎么办呢?我先去打听打听别人怎样做!今天,我就出发!”

  一连几天,大地莉的本堂神父一一访问了他的同事们。其女,每个人都是犹豫不决;尽管如此,大部分却倾向于拒绝宣誓。

  “唉!今天也没有多少收获!”本堂神父回到家里,饥寒交迫地叹了口气,说道:“你倒有福气,人家却不要求你们副本堂宣誓。但若这事真的轮到你头上,你必须做出决定的话,你该怎么办呢?”

  “我会按照良心指示的去做!”

  “你的良心告诉你什么?”

  “只有我做了本堂神父时,它才会对我有所指示!”

  “你真不愧具有撒罗满的智慧!”本堂神父“砰”的一声,关上了身后的门。整整一周,他都在考虑。最后,他找到了一个脱身之计,即决定宣誓,但附有条件:若国家的法律被教宗禁止,宣誓则无效!这是一个好主意,天主一定也会满意的。

  事情终于如此进行了。主日天,面对全体信友,他宣发了总主教要求宣发的誓言。村民们非常惊讶那天的礼仪有些奇怪,但人们很少意识到誓言的严重性,尤其他们对自己的本堂神父特别信任,因此人们并没有生气,因为那些礼仪基本和往常一样。只有副本堂神父在吃午饭时,摇着头说:“我相信我是不会宣誓的!”本堂神父十分恼火,停止了进餐:“怎么你现在才这样说呢?莫非你的良心突然告诉了你这些?”

  “我的良心不允许我提前告诉你!”

  “那好吧,祝你好胃口!”本堂神父说着,扔下餐巾,起身离开了餐桌。

  等到春天,罗马终于下达了决定。教宗碧岳六世,在一封特别的诏书中,弃绝了法国政府的决议;并对所有曾宣誓的司铎,在他们未收回所宣誓言时,给予停职处分;相反地,教宗却赞扬了那些拒绝宣誓者。

  这项决定尽管使雷雅格神父感到犹如晴天霹雳,然而至少解除了他几个月来内心的困扰,终于使事情真相大白了。于是,他动身离开堂区,来到里昂,为向有关当局撤回他的誓言。他受到冷漠的接待,但人们接受了他的声明,并没有质问他更多的问题,只是向他表示他将丢掉大地莉的职位,而总主教将任命另一位不像他那样顽固的、新的继位人。

  以后的岁月,老神父不得不隐藏起来,在贫困中生活,同时秘密地执行着他司祭的职务如同其他成千的同事们一样。有一次,他只好逃到意大利,才躲过了断头台。

  副本堂布隆神父也是一样,很快便轮到他做决定了。副主教许给他里昂教区最重要的堂区之一。

  “你找到了一个适合你的才能、得偿你心愿的堂区。”总主教代表许诺着:“当然你需要先宣誓!”

  他突然之间将得到长久所渴望的:一个可以施展他全部才华的堂区,但是……副本堂犹豫了一会儿之后,坚定地回答:“不,主教,我感到有责任让你失望;我绝不会宣发被罗马弃绝的誓愿!”

  “那么,你也不可能在大地莉工作了!”副主教说道。他也是像他的总主教一样,在宣誓之后,刚开始就职的。“我不会为那些反抗国家和拒绝服从主教的司铎分配工作!”

  “当然,我也同样不会承认任何一位不服从教宗的主教或副主教!”

  就这样,布隆神父也踏上了艰难、困苦的路程。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17:50:41 发表
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亲魔鬼,并愿意追随你们父亲的欲望。从起初,他就是杀人的凶手,不站在真理上,因为在他内没有真理;他几时撒谎,正出于他的本性,因为他是撒谎者,而且又是撒谎者的父亲。
8:45 至于我,因为我说真理,你们却不信我。
8:46 你们中谁能指证我有罪?若是我说真理,为什么你们却不信我呢?
8:47 出于天主的,必听天主的话;你们所以不听,因为你们不是出于天主。」
8:48 犹太人遂向他说:「我们说你是个撒玛黎雅人,并附有魔鬼,岂不正对吗?」
8:49 耶稣答复说:「我没有附魔,我只是尊敬我的父,你们却侮辱我。



提防假基督 
2:18 小孩子们,现在是最末的时期了!就如你们听说过假基督要来,如今已经出了许多假基督,由此我们就知道现在是最末的时期了。
2:19 他们是出于我们中的,但不是属于我们的,因为,如果是属于我们的,必存留在我们中;但这是为显示他们都不是属于我们。
2:20 至于你们,你们由圣者领受了傅油,并且你们都晓得。
2:21 我给你们写信,不是你们不明白真理,而是因为你们明白真理,并明白各种谎言不是出于真理。
2:22 谁是撒谎的呢?岂不是那否认耶稣为默西亚的吗?那否认父和子的,这人便是假基督。
2:23 凡否认子的,也否认父;那明认子的,也有父。
2:24 至于你们,应把从起初所听见的,存留在你们内;如果你们从起初所听见的,存留在你们内,你们必存留在子和父内。


21:8 可是,为那些怯懦的、失信的、可耻的、杀人的、奸淫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以及一切撒谎的人,他们的地方是在烈火与硫磺燃烧着的坑中:这就是第二次死亡。」

22:15 凡为狗的,行邪术的,奸淫的,杀人的,拜偶像的,以及一切喜爱撒谎并实在撒谎的人,都留在城外。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12:44:13 发表
乔治·魏格尔,警告梵蒂冈妥协于北京的危险
面对中梵可能达成的协议,乔治·魏格尔(George Weigel),若望保禄二世的传记作者,警告说如果梵蒂冈妥协于北京将是危险的。
乔治·魏格尔是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传记作者,也是天主教观点中最具影响力的创造者之一,尤其是在讲英语的世界中,他警告梵蒂冈如果给中国政府在任命主教中插手,要牢记那些过去圣座所犯过的外交上类似的错误:从对法西斯和纳粹政权的态度到对待苏化欧洲的东方政策。
魏格尔:“投降”
就最近媒体所都指出的,协议将会签署,但尚不清楚具体时间及其范围,也就是说,这意味着将要建立一个完全的外交关系。 魏格尔星期一在《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上写了一篇强烈的文章,谈到“梵蒂冈向北京投降”。 他回忆说,梵蒂冈之前的外交在极权主义国家屡屡失败:1929年同意大利法西斯签订拉特兰协议后,1931年比约十一世就发表宗座牧函《我们不需要》(Non abbiamo bisogno)谴责法西斯政权; 1933年与纳粹德国签订协议,1937年发表通谕《烧灼着不安》(Mit Brennender Sorge)谴责德国纳粹; 与东欧共产主义国家签订的协议,也就是60和70年代萨罗利枢机的东方政策,在遭受迫害和渗透的现实下而声名狼藉。
根据魏格尔的说法,即将达成的协议可以回应梵蒂冈一直以来愿意与中国达成完整的大使级别的外交关系的夙愿。他评论说,有人试图为即将达成的协议辩解,说现在至少能得到一些协议也是不错的的,因为没有人知道十年或二十年以后的情况会是怎样。但这是非常愚蠢的。
为什么呢? 因为最坏的假设就是,习近平如果设法维持一个毛派政治制度,尽管中产阶级正在兴起......有什么理由相信中国共产党人会打破法西斯主义者们所构建的模式呢? 就是那些意大利和德国纳粹以及中东欧的共产党们,他们履行了什么承诺?而最好的情况是,如果中国的现实正在朝向民间社会的不断发展扩大,为什么中国人会有兴趣在一个对共产党政权磕卑躬屈膝的天主教里寻找宗教信仰呢?那些在家庭教会运动中蔑视政权的福音派新教徒不是更有吸引力的选择吗?
对法律和道德权威丧失的嘲笑
魏格尔引用第二届梵蒂冈大公会议《主教在教会内牧灵职务》法令和1983年的《天主教法典》中377条第5款的规定:“今后不再授予国家政权任何选举、任命、推荐或指定主教的权利及特恩”,认为妥协就意味着对教会的法律的嘲笑,是对教会自由进行福传和慈善使命的否认。
事实的真相是,今天,罗马教廷唯一的权力就是道德力量,这体现在教宗身上,透过教会捍卫所有人的权利的方式,使天主教的道德权威缓慢增加。 面对要签署的协议,中国政府在这个时刻监禁和折磨基督教徒,要求合法主教让位给非法主教,这使得天主教的道德权威或教宗的权威成为无足轻重的。



不要碰中国的殉道者,他们是教会的财富
2018年2月3日,意大利荣休主教路易吉·内里(Luigi Negri)发表文章称,如果中国的殉道烈士被出卖,那将是黑暗临近之时。
内里主教认为中国教会今日之存在是因为她奠基在那些为捍卫其自由免受外来干涉之人的鲜血之上。他们知道自己的流血牺牲是结合于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倾流的血。
该主教强有力的肯定:“如果我们所听到的(指合法主教被逼让位于非法主教事件)是真实的,殉道者不容碰触!教会总是举扬她的殉道者于祭台之上,并为他们奉献最美的教堂。背弃他们的人将成为教会史上可怕的一页。”
因此,这位意大利主教认为,“如果教会忘记他的烈士,或者背叛他们,或者打击他们,那么我们就可以毫无疑问的肯定试探时刻和黑夜正在接近”。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07:57:49 发表
俄罗斯媒体报道中梵建交进程
2018-02-06 俄国卫星通讯社 天主教福传拉拉队
2017年年底前中国与梵蒂冈有望签署有关任命中国主教的协议,罗马教廷驻香港代表尤安泰(Ante Jozic)蒙席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他说,“如果我们签署这样的协议,那将便于政治问题的讨论,例如,台湾问题。中国政府和罗马教廷都对此感兴趣”。

梵蒂冈
©                    Sputnik/ Natalia Seliverstova
据这位神父讲,双方已同意讨论主教候选人选择机制。一旦达成一致,罗马教宗就应认可中国不同教区主教的选择。也就是说,主教将由双方——北京和梵蒂冈同时承认。
     天主教香港教区正权主教汤汉枢机此前告诉《The Sunday Examiner weekly》,罗马教宗将有对大陆主教任命的最后决定权。他在谈到北京与梵蒂冈就这一问题从2014年开始的谈判进展时指出,“北京将承认罗马教宗的否决权。教宗将是决定中国主教候选人的最高、最后一级”。
       汤汉枢机还透露,有关主教的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双方间的相互信任。它将降低对政府的怀疑程度,非官方的教会主教将成为“反对派”。“从这一时刻起,不再有划分被承认和非官方教会的危机。各教会将一起工作,在中国传播福音”。
天主教香港教区正权主教汤汉枢机
©                    AFP 2018/ ALBERTO PIZZOLI
天主教香港教区正权主教汤汉枢机
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政治学博士佐诺娃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北京也希望中国的天主教教会的统一。

她说:“非官方的天主教教徒从属罗马教宗,不承认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关系一直非常紧张。中国在这方面的情况非常复杂,所以同梵蒂冈达成一致,让形势正常化,中国政府是完全有可能的。我认为,他们也希望这样,消除这些紧张。承认教宗任命主教的角色,将是朝天主教组织统一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北京与梵蒂冈关系正常化创造前提。”
     汤汉枢机还推测,大陆的天主教教徒对梵蒂冈为同北京达成一致将如何重新审视自己的原则越来越担忧。佐诺娃专家看不到在这条道路上有什么不能克服的障碍。
      她说:“梵蒂冈早就同台湾建立了外交关系。那里有外交代表处,但我认为,他们不值得把大使馆移到北京,如果建交的话,因为它反对梵蒂冈违反‘一中’原则。对梵蒂冈来说,我想,没有任何困难,那里可以一直有不具备外交职衔的所谓的教皇代表团。同中国建交符合梵蒂冈的外交方针——它在全世界都有自己的外交代表处,自然也非常希望这样的代表处也出现在北京。罗马教廷早就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同梵蒂冈关系的正常化无疑将是北京外交上的重要成就,何况罗马教皇方济各在全球享有很高的威望。都倾听他的声音,中国同梵蒂冈建交会给天主教教徒留下很好的印象。首先是在亚洲,包括在菲律宾,越南,韩国和斯里兰卡。”
天主教堂在中国
©                    REUTERS/ Thomas Peter

      天主教教宗1月22日在接受西班牙《世界报》采访时呼吁,在对华关系上“要搭桥,而不是垒墙”。他指出,“中间人搭桥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其他人过桥。他建完桥就走了。对我来说,梵蒂冈外交政策的宗旨就在于此……为桥梁的建设者”。
罗马教宗方济各还表示,随时准备访华,只要获得邀请。教宗在回答什么时候访华的问题时说,“什么时候邀请,他们知道”。方济各又补充道,“中国教堂人很多”,“可以传道”。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18:52:31 发表

批驳甘保禄《帕罗林枢机的访谈和“诺瓦森”及“多纳徒斯”主义的威胁》一文以正视听

小剑

笔者本来对甘保禄的风格一向不感兴趣,可几日前,在他的博客上发表过一篇文章 《帕罗林枢机的访谈和“诺瓦森”及“多纳徒斯”主义的威胁》,也许是,这位爱国会神父,让深藏负罪感的灵魂,被圣国卿大人的一番话给拯救出来。
让笔者不解的是,这样混淆视听的言论,怎能登上梵蒂冈内部通讯网站?
这位甘保禄神父在该文中又含沙影,给某些人或媒体在上纲上线,把某些人及地下教会给定为“诺瓦森主义”和“多纳徒主义”,而这两个派系学说,曾经困扰教会,以至于造成严重的分裂。今天,甘保禄煞有介事的把这两异端主义搬到今天的中国教会话题上来,其居心何为?
既然他拿诺瓦森和多纳徒来说事,我们不妨看看教会历中诺瓦森、多纳徒这两个学说到底是什么?就让笔者把这一历史还原真相吧。

诺瓦森派 Novatian

在古代教会史上,宗座有三次空缺,即在公元 250 年、258 和 304 年,每次都是因教难激烈之故,使候选人迟迟难产;否则的话,教宗总是在前任逝世后第一个主日,接受祝圣大典。

当高乃略教宗即位之初,这时教难已近尾声。但在非洲,裂教蜂起,其首诺瓦森神父,公开的非法自圣主教,又声明要建立革新的教会,且将把教难时期的背教者开除教籍。

对于“背教者”的问题,在其他地区本来也发生困难。例如安提约基主教,用惯常的补赎方法,赦免他们的罪。但是在迦太基,情形比较特别。按照通常告解规则,忏悔者可找一位辩护人,替他在主教前说说即可。在迦太基,出现了一些因自己信德坚稳而沾沾自喜的辩护人· 他们先把代言与赦罪混为一谈,不等主教赦免,就准许背教者去领圣体。圣西彼廉主教将这些人开除教籍,连诺华齐央在内。

圣西彼廉召开非洲会议,且宣读了一篇冗长的《对付和宽恕罪人膺採取的态度》演说。他一面向堕落者指出补赎的重要性,另方面向主教们指出解决问题应有的步骤。
教宗高乃略,圣西彼廉和亚历山大主教狄尼修,致信给其他主教,特别是对那犹豫不决的安提约基主教法比,使他们听从真道。因此渐平息裂教风波。

多纳徒派 Donatism

多纳徒派的兴起,是公元303年罗马皇帝多克理田(Diocletian)对基督徒大迫害的结果,在当时所有的教堂和圣经都要被摧毁。公元304年,他颁布一项法令,命令人民要向罗马皇帝跪拜烧香。毫无疑问,这不会被基督徒所接受,故而迫害变本加厉。因此也有不少的信徒妥协放弃信仰交出圣经,甚至背叛基督, 敬拜罗马皇帝。在迫害中叛教的信徒后来被称为“以经换命者(traditors)”,即被其他基督徒视为“叛教者”。 (注: 以经换命者(traditor),而不是叛徒traitor)。

公元311年,在三大主教之一的迦太基新主教由开其良努(Bishop of Caecilian)出任,他由一位被怀疑曾叛道并在大迫害中交出圣经以换取牲命的腓力斯(Felix of Aptunga)所祝圣。因此有70位主教组成的团体否定了这次所授圣职的有效性。教会内部有关圣事(洗礼,圣体圣事等)有效性的纷争也逐渐扩大。

开其良努(Caecilian)去世后,多纳徒斯(Aelius Donatus)出任迦太基主教,自此这场分离运动便从他命名。因多纳徒信徒日益增多,分歧逐渐在大公教会出现。他们甚至认为凡是在大公教会受洗的,都需要重新接受洗礼。因为多纳徒主义否认了大公教会的权威,所以在公元314年阿莱斯会议(或称亚尔勒会议,Synod of Arles )中被强烈谴责。

多纳徒问题在数次基督教合一会议中被提出并被讨论,最终在316年提交到君士坦丁大帝面前。君士坦丁大帝坚持自己对开其良努(Caecilian) 的支持。然而,有350位多纳徒主义领袖, 他们在非洲带了不少信徒建立并发展了东正教, 他们群起产生反感并受迫害。令他们遗憾的是,圣奥斯定站出来掀起了强烈反对多纳徒主义的潮流运动, 最终它在下一世纪逐渐消亡。

我们再来看看甘保禄在《帕罗林枢机的访谈和“诺瓦森”及“多纳徒斯”主义的威胁》一文这样污蔑说:“在其后一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各式各样的“诺瓦森派”和“多纳徒斯派”在不同的“诺瓦森神父”和“多纳徒斯主教”的带领下,出现在教会生活中;有些持续时间长,有些则很短。他们给出的理由和采取的方式也许不同,但目的和结果却大同小异:按照他们各自的看法和理解,以忠于信仰原则和教会传统的名义,建立起一个与罗马大公教会分道扬镳的信仰团体。”
笔者如在前边概述过“诺瓦森”和“多纳徒”真相是什么?而今天的把爱国会跟当时诺瓦森时期的判教者归纳一条线上,根本不是一个概念,其最大区别是:爱国会跟历史中判教者忏悔了?完全服从教宗?那些历史判教者是在教难平息后,才获得当时的教会所接受,而今天,中国教会依然处在艰难时期,地上教会现在还处于不完整信仰,也就是忠于马列主宗教观,这就是甘保禄所说的与诺瓦森时代的判者同归一语,真可谓“混淆是非,黑白颠倒”。

关于圣事的无效性和有效性,以今天的教会法律为证,笔者愿意在这里引用如下:

《天主教法典》1382條:

「主教無教宗任命祝聖別人為主教,及被其祝聖為主教者,均處保留於宗座的自科絕罰。」

所以說,筆者所指愛國會,既非法又存在有效性,筆者試圖查找相關《法典》作為有力的依據,例如《法典》844 條:

2項-如有需要,或真實神益的要求,只要能避免錯誤和信仰無差別論的危險,天主教徒在實際或難以找到天主教聖職人的情形下,許可由非天主教的聖職人,領受懺悔,聖體,和病人傅油聖事,但上述聖事須在該教會內有效。

3項-尚未完全和天主教會共融的東方教會人士,如果自動請求,且亦有相稱的準備,天主教聖職人可合法地為之施行懺悔、聖體、和病人傅油聖事;此項規定亦適用於其它教會的人士,但該教會對聖事的態度,須依聖座的判斷,一如上述東方教會人士的情況相同。

4項-如遇死亡危險時,或依教區主教或主教團的判斷,認為有其它迫切要求,天主教聖職人,亦得為和天主教尚未完全共融的基督徒,當其自動請求,且亦無法找到其所屬團體的聖職人時,為之施行上述的聖事,但須對聖事表示與天主教有同壹的信仰,並有適當的準備”。

在沒有獲教宗批準或任命情況下,這需要良心上判斷,這判斷如果根據《法典》:

1324條1項- 3.犯罪行為出於重大感情沖動,而其沖動非完全發生也非完全阻止其決定及同意之前,但以其感情衝動非故意激發或滋生者為限

甘保禄神父在该文中引述本笃十六世教宗的《牧函》一段话:“教会的历史告诉我们,真正的共融必经痛苦挣扎的修和才能达成[23]。事实上,要以被钉死而又复活了的耶稣之名忘记过去、宽恕曾加害我们者、忘掉所受委屈、在爱德中实践和好,这或要求我们屈尊就卑、放弃个人由艰难困苦的磨练中得来的见解,使中国教会的教友和牧者之间共融的联系能展显出来,并使之成长,是必须而又急迫的。”(第6条,第4段)好像本笃十六世在其牧函只说过这段话,把本笃十六世牧函最关键的话加以隐藏掉,本笃十六世再次重申教会的原则:“在這些不可放棄的原則下,與合法的政權持續衝突是不能解決現存的問題的。但同時,當政權不恰當地干涉教會的信仰問題和教律時,我們亦不能就此屈從。政權知道得很清楚,教會訓導教友在其國內要做好公民、尊重且積極於公益的合作者。但是,教會亦同樣清楚要求國家在真正尊重宗教自由的前題下,保證天主教教友能完整地生活他們的信仰。”难道这位甘保禄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往昔所有的,将来会再有;昔日所行的,将来会再行;太阳之下决无新事。若有人指着某事说:「看,这是新事。」岂不知在我们之前早就有过。”(训1:9-10)或许,像甘保禄这类神父,过去曾有过,以后想必还会有吧。

2018.2.8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17:44:51 发表
教宗指出宣讲是一记耳光,不能不温不火
帕罗林支持了中国式的(诺瓦森)(多纳徒斯)独立自主自办和自选自圣派的强硬立场,,鼓励了背叛的牧人和团体、渴望与教会没有共融的的自办教会于普世教会合办教会”将达成的主教协议。
回到的自办教会的闹剧,我们一方面为他的这一荒谬行径,也为自办自圣者而感到悲哀难过,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不从历史的教训中看清一些另办教会的真相和教训,帕同志不要因此而失去理性和方向,给伤痕累累的普世教会身上撒盐。
关于主教任命是实完全是控制在中方和爱国会的手里,这世人看的清清楚楚,教宗获得那点话语控制权 那是对教会的的一种悔辱,是完完全全对教会和耶稣的亵渎,如此行为只是彰显了一种虚荣而已。
中梵建交目前是最时机,可现在那帮教廷的大老爷似乎要错过这个机会。
实际中国对梵蒂冈不什么感兴趣,因为没有什么利益得只有麻烦。他们对老大哥那个教深谋远虑日后成行。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13:08:2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帕罗林,在教廷内真可怕!

你退出天主教不就清净了吗?再也不必为帕罗林烦恼了!或者再成立一个第二天主教也行啊。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05:46:45 发表
帕罗林,在教廷内真可怕!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05:45:44 发表
就帕罗林这样的水平还能当主教?还在教廷外交干?真不可思议!赶紧清理出去……
 
回复  支持[1反对[0]

 308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