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台中梵专家指现阶段中梵签协议,亦无助大陆宗教发展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94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6 06:28:33 发表
中梵协议梵蒂冈最希求的也是中共最担心就是天主教在中国大发展
 
回复  支持[7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6 06:23:49 发表
中梵立即签署协议对中梵都不利
 
回复  支持[6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13:24:00 发表
中国如果沒有自办自圣主教和爱国会,今天梵蒂冈同中国的谈判会是什么样?大家可以想想。
是谁挡了中梵关系的谈判使教会出在痛苦之中和妥协。任何事情在有因果,反思良心在有承担,这是必然的。
 
回复  支持[7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13:15:3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地下教会口口声声说自己忠贞,信仰纯正,其实并非像他们说的那样,我所认识的地下教会文化低,素质差,信仰浅薄

的确如此,的确如此

我完全赞成楼上的观点和看法

说得太对了

我认为你是文化低,素质差,信仰浅薄

楼上的:你高也不能去自办教会、自圣主教!
 
回复  支持[6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10:39:3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地下教会口口声声说自己忠贞,信仰纯正,其实并非像他们说的那样,我所认识的地下教会文化低,素质差,信仰浅薄

的确如此,的确如此

我完全赞成楼上的观点和看法

说得太对了

我认为你是文化低,素质差,信仰浅薄
 
回复  支持[4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02:51:0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强烈要求教廷暂缓签署协议,再推迟1-2年签署,这样会为中国地上地下教会争取更大“笼子”,毕竟好事不在忙上,中共越急,我越不急,这是战略和策略

假若协议在今年3月中旬签署,我断定中梵关系会嘎然而止,会立即卡在协议上,

届时方济各就再也不会说想访问中国的话,肯定会后悔说,中共套路太深,没想到我方某人英明一世,糊涂一时,果然上了中共的当,只因我当时心太急切

教廷不要怕失去机会,机会多的是,即使教廷今年不忙签署,中共也不会做任何对天主教不利的事,他会思考一些事的

急,只是一介莽夫,没有头脑和智慧的作法,中共就是看到方济各发出的信息太急,他才稳坐钓鱼台收拾天主教的

暂缓签署不等于不签署,而是等待,使协议更趋于成熟才签,只有等中梵关系更加成熟稳定后签署的协议才是成熟的协议,才不至于草率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02:44:1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强烈要求教廷暂缓签署协议,再推迟1-2年签署,这样会为中国地上地下教会争取更大“笼子”,毕竟好事不在忙上,中共越急,我越不急,这是战略和策略

假若协议在今年3月中旬签署,我断定中梵关系会嘎然而止,会立即卡在协议上,

届时方济各就再也不会说想访问中国的话,肯定会后悔说,中共套路太深,没想到我方某人英明一世,糊涂一时,果然上了中共的当,只因我当时心太急切

教廷不要怕失去机会,机会多的是,即使教廷今年不忙签署,中共也不会做任何对天主教不利的事,他会思考一些事的

急,只是一介莽夫,没有头脑和智慧的作法,中共就是看到方济各发出的信息太急,他才稳坐钓鱼台收拾天主教的
 
回复  支持[7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02:38:3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强烈要求教廷暂缓签署协议,再推迟1-2年签署,这样会为中国地上地下教会争取更大“笼子”,毕竟好事不在忙上,中共越急,我越不急,这是战略和策略

假若协议在今年3月中旬签署,我断定中梵关系会嘎然而止,会立即卡在协议上,

届时方济各就再也不会说想访问中国的话,肯定会后悔说,中共套路太深,没想到我方某人英明一世,糊涂一时,果然上了中共的当,只因我当时心太急切

教廷不要怕失去机会,机会多的是,即使教廷今年不忙签署,中共也不会做任何对天主教不利的事,他会思考一些事的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02:32:4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强烈要求教廷暂缓签署协议,再推迟1-2年签署,这样会为中国地上地下教会争取更大“笼子”,毕竟好事不在忙上,中共越急,我越不急,这是战略和策略

假若协议在今年3月中旬签署,我断定中梵关系会嘎然而止,会立即卡在协议上,

届时方济各就再也不会说想访问中国的话,肯定会后悔说,中共套路太深,没想到我方某人英明一世,糊涂一时,果然上了中共的当,只因我当时心太急切
 
回复  支持[8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02:24:5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强烈要求教廷暂缓签署协议,再推迟1-2年签署,这样会为中国地上地下教会争取更大“笼子”,毕竟好事不在忙上,中共越急,我越不急,这是战略和策略

假若协议在今年3月中旬签署,我断定中梵关系会嘎然而止,会立即卡在协议上,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02:19:25 发表
强烈要求教廷暂缓签署协议,再推迟1-2年签署,这样会为中国地上地下教会争取更大“笼子”,毕竟好事不在忙上,中共越急,我越不急,这是战略和策略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01:53:0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地下教会口口声声说自己忠贞,信仰纯正,其实并非像他们说的那样,我所认识的地下教会文化低,素质差,信仰浅薄

的确如此,的确如此

我完全赞成楼上的观点和看法

说得太对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01:51:2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地下教会口口声声说自己忠贞,信仰纯正,其实并非像他们说的那样,我所认识的地下教会文化低,素质差,信仰浅薄

的确如此,的确如此

我完全赞成楼上的观点和看法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01:49:0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地下教会口口声声说自己忠贞,信仰纯正,其实并非像他们说的那样,我所认识的地下教会文化低,素质差,信仰浅薄

的确如此,的确如此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8:16:0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中梵談判,切磋、切磋
發表於 2018 年 02 月 24 日 由 oldyosef
有一位從大陸來的神父與教友們分享了他個人觀點關於最近中梵談判引起的爭論。有些教友向我表示他們的不安和疑惑。我比一般教友「至少多吃了幾斤鹽,幾擔米」,覺得有責任出來也談談我的觀點。況且在這些問題上我似乎成了被告,那末也該有權利自辯一下吧。

耿占河「從大陸來的神父」那銜頭也壓不到我,我雖在「解放前」已離開了大陸,但我在89至96年之間在大陸接觸教會和政府的經驗肯定比他豐富得多。何況他多年學的也是西方的道理。我們儘可以平等身份切磋、切磋。

(一) 耿神父說教廷官員不可能不同教宗一致,因為他們是教宗選的。

那我要先談談,我這幾年來,接觸教廷的痛苦經驗。

教宗本篤上任後選了伊萬•迪亞斯(Ivan Dias)任聖座萬民福音傳播部部長,迪亞斯的履歷包括多年在教廷國務院的服務,幾次任教廷大使,最後有孟買教區的牧民經驗,很了不起。他又是一位亞洲人,增加了教廷的國際性。

可惜的是他是阿戈斯蒂諾•卡薩羅利(Agostino Casaroli)樞機的徒弟,沉醉於他師父的“Ostpolitik”(東方政策=妥協政策),那時的國務院副秘書長帕羅林(Pietro Parolin)蒙席也同出Casaroli一族,兩人很配合,對中國實行Ostpolitik,對教宗的指示陽奉陰違。我罪大惡極,有一天向教宗本篤發脾氣,說:「你要我幫你照顧大陸教會,但我祇有發言權,沒有實權!我講話根本無用,你為什麼又不伸出援手?」,他回答說:「有時不想得罪人嚒!」最後本篤叫停了談判。迪亞斯滿75歲退休,教宗也調走了帕羅林。

教宗方濟各上任,請帕羅林回教廷任國務卿。帕羅林談吐斯文,外交手段絕妙,大家都拍手。但他畢竟也沉醉“Ostpolitik”。教宗方濟各既樂觀又愛心爆棚,很想去中國,帕羅林樂得配合,報喜不報憂,把現實又謹慎的本人和韓總主教排擠局外。教宗對中國共產黨沒有直接的認識,錯聽了他身邊的人,他們無底線地妥協,已到了準備全面投降的地步,按教宗對本人和韓總主教說的話,他並不知道他們計劃的細節。萬一他簽署他們談成的協議,我們當然也祇能接受,絕不可抗議。但在協議未簽署前,我們一定要苦口勸諫,使他們懸崖勒馬,也讓大家知道教廷的指示不一定來自教宗,不要讓國內兄弟錯怪了教宗。

(二) 耿神父說協議內容我們不知道,所以不該批評。

談判的內容當然不能全部公開,但我是兩位中國樞機之一,也沒有資格過目嗎?為了不讓我們插嘴,連教廷照顧中國教會的委員會也消失了,韓總主教也被放逐了。

不知道內容就抽手旁觀,等米已成飯才批評嗎?

知道談判內容的人洩漏了相當資料,我們祇可以談談這些資料,發表我們的意見。

耿神父說神學專家、法律專家才有資格批評(他疏忽了歷史專家!)。難道教會不是由宗徒們的繼承人領導的嗎?當然個別的主教、樞機絕對能錯,其實帕羅林也能錯。在這些事上教宗也能錯!歷史上某教宗也曾需要某聖女的規勸。

民主選舉,主教團任命也就是政府揀主教,教宗能說最後的一句話也救不了他的職權,形式上像是維護了教宗的權,實際上是把決定權交在無神政府的手中。

我再說,如果教宗接受了這樣的協議,我雖不明白也不會出來批評他。但在協議簽成前我按良心大聲說,這是一個壞協議。

(三) 耿神父說必須達成協議,不能拖延。(壞協議比沒有協議好?)

理由是什麼?中國越來越強,和西方的矛盾也越來越多,所以對內的控制也越來越緊。我們既不能推翻政權,祇能及時妥協了。

中國是強是弱,讓政治評論家為我們分析吧。推翻政權不是我們的職責,不在我們的能力內,更不是我們的計劃。至於政權對內的控制越來越緊,這倒是有目共睹的事實。

一些堂區的夏令營不准辦了。上海教區在天安門事件後得到政府獎勵(修院沒有讓修生出去參加遊行),教友的孩子們可以領洗、初領聖體(法律准許的他們可以不給,法律不准許的他們可以給,他們就是法律)。最近在聖堂門口有貼牌「未成年者,不得進入」。

妥協就能阻擋控制嗎?

像教廷國務卿一樣,耿神父很「同情」地下團體。他說:「地下團體,至今還能存在,但空間就將不存在了,要趕快爭取合法化,讓北京承認它。」

耿神父倒也清楚地下團體至今還有空間,可是很快就將沒有了。恐怕有些香港教友並不知道在某些地方(如河北、福建)地下有聖堂,大聖堂、主教座堂,政府沒有命令拆毀,城市裡地下神父在家裡舉行彌撒很多教友參與,鄰居都知道,沒有人投訴,沒有人被抓。以後不同了,最近有地下神父向教友說二月一日後不要來了,政府說他們會執法了,危險了。

為什麼容忍這麼久,現在要執法了?因為有教廷幫他們執法了,誰不去地上不祇不聽政府的話,也不聽教宗的話了!?

我要問:究竟妥協了得到的是什麼?什麼是把地下「合法化」?北京「承認它」又是什麼意思?是讓它在地下自由運作?這豈不是妙想天開?承認地下主教是主教,請他們參加所謂的主教團,投入放大了的「鳥籠」?這樣爭得自由了嗎?壞協議比沒有協議更好嗎?

耿神父說如達不成協議那末政府自選自聖的非法主教越來越多,中國的教會就成裂教了。

難道獨立自辦的,政府辦的教不已是裂教了嗎?多了非法主教才是嗎?教宗祝福政府揀的主教,祝福政府辦的教,它就不再是裂教了嗎?

(四) 最可怕的(我絕不說最可笑的,我笑不出來)是耿神父的犧牲妙論。

他說:「犧牲兩位合法的主教,要他們讓位給非法的、被絕罰的『主教』固然是不公義。」(他也坦白地說:「將來地下主教也都一樣被要求作犧牲」!)「但天父對聖子,要他死在十字架上也不公義。教會第一最高原則不是公義,是愛;為了愛,可以犧牲公義。」

天呀!這是什麼道理!?如果我們(慈幼會)的修生要受教於這樣的教授,我不願他們被犧牲,我會勸省會長讓我們的修生撤退出來!

耿神父沒有看過教宗本篤的訓導嗎?公義是最底限度的愛。要在真理中實踐愛德,真理是愛德的基礎。沒有真理,愛德就成了一個空空的殼子,什麼東西都可以放進去(墮胎、安樂死、背教)。天主犧牲了自己的聖子,是讓人殺了祂的聖子,還是祂殺了祂的聖子?(耶穌不是對比拉多說:「那把我交給你的更有罪。」也就是說那些使他無辜而死的都有罪!他當然可以寬恕他們,但沒有聽說選他們做了宗徒!)

是舊約那位母親殺了她的七個孩子,還是惡王惡人殺了他們?

現在不是政府逼兩位主教讓位,是教廷!

在大陸網上曾見有人寫過:「這麼多年來,敵人無法處我們於死地,現在是我們的父親要我們死。好吧。我們去死吧!」

耿神父分不清被人侮辱及自甘作賤,受傷及自殺,失敗和投降。哀哉!

陳日君樞機
香港前前主教

哇,现在陈日君先生博客文章,在线不第一时间刊登啦?

我建议天主教在线的管理员要刊登,虽然我你不喜欢陈老先生,但是,在线需要一贯的在线精神。

虽然,在线今后发展方向可能会有所变化,但广开言路的精神不能变。

建议管理员单独刊登陈日君先生博文。

如果我的建议不好,可以删掉。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7:38:51 发表
中梵談判,切磋、切磋
發表於 2018 年 02 月 24 日 由 oldyosef
有一位從大陸來的神父與教友們分享了他個人觀點關於最近中梵談判引起的爭論。有些教友向我表示他們的不安和疑惑。我比一般教友「至少多吃了幾斤鹽,幾擔米」,覺得有責任出來也談談我的觀點。況且在這些問題上我似乎成了被告,那末也該有權利自辯一下吧。

耿占河「從大陸來的神父」那銜頭也壓不到我,我雖在「解放前」已離開了大陸,但我在89至96年之間在大陸接觸教會和政府的經驗肯定比他豐富得多。何況他多年學的也是西方的道理。我們儘可以平等身份切磋、切磋。

(一) 耿神父說教廷官員不可能不同教宗一致,因為他們是教宗選的。

那我要先談談,我這幾年來,接觸教廷的痛苦經驗。

教宗本篤上任後選了伊萬•迪亞斯(Ivan Dias)任聖座萬民福音傳播部部長,迪亞斯的履歷包括多年在教廷國務院的服務,幾次任教廷大使,最後有孟買教區的牧民經驗,很了不起。他又是一位亞洲人,增加了教廷的國際性。

可惜的是他是阿戈斯蒂諾•卡薩羅利(Agostino Casaroli)樞機的徒弟,沉醉於他師父的“Ostpolitik”(東方政策=妥協政策),那時的國務院副秘書長帕羅林(Pietro Parolin)蒙席也同出Casaroli一族,兩人很配合,對中國實行Ostpolitik,對教宗的指示陽奉陰違。我罪大惡極,有一天向教宗本篤發脾氣,說:「你要我幫你照顧大陸教會,但我祇有發言權,沒有實權!我講話根本無用,你為什麼又不伸出援手?」,他回答說:「有時不想得罪人嚒!」最後本篤叫停了談判。迪亞斯滿75歲退休,教宗也調走了帕羅林。

教宗方濟各上任,請帕羅林回教廷任國務卿。帕羅林談吐斯文,外交手段絕妙,大家都拍手。但他畢竟也沉醉“Ostpolitik”。教宗方濟各既樂觀又愛心爆棚,很想去中國,帕羅林樂得配合,報喜不報憂,把現實又謹慎的本人和韓總主教排擠局外。教宗對中國共產黨沒有直接的認識,錯聽了他身邊的人,他們無底線地妥協,已到了準備全面投降的地步,按教宗對本人和韓總主教說的話,他並不知道他們計劃的細節。萬一他簽署他們談成的協議,我們當然也祇能接受,絕不可抗議。但在協議未簽署前,我們一定要苦口勸諫,使他們懸崖勒馬,也讓大家知道教廷的指示不一定來自教宗,不要讓國內兄弟錯怪了教宗。

(二) 耿神父說協議內容我們不知道,所以不該批評。

談判的內容當然不能全部公開,但我是兩位中國樞機之一,也沒有資格過目嗎?為了不讓我們插嘴,連教廷照顧中國教會的委員會也消失了,韓總主教也被放逐了。

不知道內容就抽手旁觀,等米已成飯才批評嗎?

知道談判內容的人洩漏了相當資料,我們祇可以談談這些資料,發表我們的意見。

耿神父說神學專家、法律專家才有資格批評(他疏忽了歷史專家!)。難道教會不是由宗徒們的繼承人領導的嗎?當然個別的主教、樞機絕對能錯,其實帕羅林也能錯。在這些事上教宗也能錯!歷史上某教宗也曾需要某聖女的規勸。

民主選舉,主教團任命也就是政府揀主教,教宗能說最後的一句話也救不了他的職權,形式上像是維護了教宗的權,實際上是把決定權交在無神政府的手中。

我再說,如果教宗接受了這樣的協議,我雖不明白也不會出來批評他。但在協議簽成前我按良心大聲說,這是一個壞協議。

(三) 耿神父說必須達成協議,不能拖延。(壞協議比沒有協議好?)

理由是什麼?中國越來越強,和西方的矛盾也越來越多,所以對內的控制也越來越緊。我們既不能推翻政權,祇能及時妥協了。

中國是強是弱,讓政治評論家為我們分析吧。推翻政權不是我們的職責,不在我們的能力內,更不是我們的計劃。至於政權對內的控制越來越緊,這倒是有目共睹的事實。

一些堂區的夏令營不准辦了。上海教區在天安門事件後得到政府獎勵(修院沒有讓修生出去參加遊行),教友的孩子們可以領洗、初領聖體(法律准許的他們可以不給,法律不准許的他們可以給,他們就是法律)。最近在聖堂門口有貼牌「未成年者,不得進入」。

妥協就能阻擋控制嗎?

像教廷國務卿一樣,耿神父很「同情」地下團體。他說:「地下團體,至今還能存在,但空間就將不存在了,要趕快爭取合法化,讓北京承認它。」

耿神父倒也清楚地下團體至今還有空間,可是很快就將沒有了。恐怕有些香港教友並不知道在某些地方(如河北、福建)地下有聖堂,大聖堂、主教座堂,政府沒有命令拆毀,城市裡地下神父在家裡舉行彌撒很多教友參與,鄰居都知道,沒有人投訴,沒有人被抓。以後不同了,最近有地下神父向教友說二月一日後不要來了,政府說他們會執法了,危險了。

為什麼容忍這麼久,現在要執法了?因為有教廷幫他們執法了,誰不去地上不祇不聽政府的話,也不聽教宗的話了!?

我要問:究竟妥協了得到的是什麼?什麼是把地下「合法化」?北京「承認它」又是什麼意思?是讓它在地下自由運作?這豈不是妙想天開?承認地下主教是主教,請他們參加所謂的主教團,投入放大了的「鳥籠」?這樣爭得自由了嗎?壞協議比沒有協議更好嗎?

耿神父說如達不成協議那末政府自選自聖的非法主教越來越多,中國的教會就成裂教了。

難道獨立自辦的,政府辦的教不已是裂教了嗎?多了非法主教才是嗎?教宗祝福政府揀的主教,祝福政府辦的教,它就不再是裂教了嗎?

(四) 最可怕的(我絕不說最可笑的,我笑不出來)是耿神父的犧牲妙論。

他說:「犧牲兩位合法的主教,要他們讓位給非法的、被絕罰的『主教』固然是不公義。」(他也坦白地說:「將來地下主教也都一樣被要求作犧牲」!)「但天父對聖子,要他死在十字架上也不公義。教會第一最高原則不是公義,是愛;為了愛,可以犧牲公義。」

天呀!這是什麼道理!?如果我們(慈幼會)的修生要受教於這樣的教授,我不願他們被犧牲,我會勸省會長讓我們的修生撤退出來!

耿神父沒有看過教宗本篤的訓導嗎?公義是最底限度的愛。要在真理中實踐愛德,真理是愛德的基礎。沒有真理,愛德就成了一個空空的殼子,什麼東西都可以放進去(墮胎、安樂死、背教)。天主犧牲了自己的聖子,是讓人殺了祂的聖子,還是祂殺了祂的聖子?(耶穌不是對比拉多說:「那把我交給你的更有罪。」也就是說那些使他無辜而死的都有罪!他當然可以寬恕他們,但沒有聽說選他們做了宗徒!)

是舊約那位母親殺了她的七個孩子,還是惡王惡人殺了他們?

現在不是政府逼兩位主教讓位,是教廷!

在大陸網上曾見有人寫過:「這麼多年來,敵人無法處我們於死地,現在是我們的父親要我們死。好吧。我們去死吧!」

耿神父分不清被人侮辱及自甘作賤,受傷及自殺,失敗和投降。哀哉!

陳日君樞機
香港前前主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6:47:40 发表
地下教会口口声声说自己忠贞,信仰纯正,其实并非像他们说的那样,我所认识的地下教会文化低,素质差,信仰浅薄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4:58:3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耶稣没有立伯多禄为宗徒之长?如是,他当时在选出玛弟亚所代表的是什么角色?

玛弟亚是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并不是伯多禄指定,更不是“任命”。我们要尊重经书原意,切莫切割曲解。

不,不单是宗徒们集体选出来的,还有圣神的选择,还有伯多禄的领导因素。再说,这事提醒我们第一代宗徒们,是听从伯多禄的。

耶稣选择伯多禄和其他宗徒也是一个指标性行为,如伯多禄是被耶稣选择和任命为他的全权继承人,那在耶稣升天后,他就自动具有和他一样选择和任命权。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4:06:32 发表
犹达斯是耶稣亲自拣选的门徒,最后他把耶稣给卖了。马丁路德反教会被开除了。自办自圣的主教被教宗绝罚了,开除教外。

门徒里也有坏人反对教宗是错的!但反对一些牧人的错误的谬论和错误的行为是基督徒的本分,就像有人自办教会自圣主教一样,这是耶稣的教会?牧人?圣经教导我们 听天主的命胜过听人的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3:47:4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耶稣没有立伯多禄为宗徒之长?如是,他当时在选出玛弟亚所代表的是什么角色?

玛弟亚是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并不是伯多禄指定,更不是“任命”。我们要尊重经书原意,切莫切割曲解。

不,不单是宗徒们集体选出来的,还有圣神的选择,还有伯多禄的领导因素。再说,这事提醒我们第一代宗徒们,是听从伯多禄的。

教宗方济各是不是圣神的选择?

既然“第一代宗徒们是听从伯多禄的”,那“忠贞教会”为什么要反对、攻击、甚至辱骂伯多禄的继承人方济各教宗?!

这事要分开讲,教宗有任命和选择主教的权力,因为,这是天主耶稣亲手制定的。忠贞教会,我就把挂号免了,只反对他抛弃圣统体制,正如保禄所做的。有时过激,可以理解,也许也是必须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3:40:4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耶稣没有立伯多禄为宗徒之长?如是,他当时在选出玛弟亚所代表的是什么角色?

玛弟亚是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并不是伯多禄指定,更不是“任命”。我们要尊重经书原意,切莫切割曲解。

不,不单是宗徒们集体选出来的,还有圣神的选择,还有伯多禄的领导因素。再说,这事提醒我们第一代宗徒们,是听从伯多禄的。

教宗方济各是不是圣神的选择?

是圣神的选择。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3:18:0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耶稣没有立伯多禄为宗徒之长?如是,他当时在选出玛弟亚所代表的是什么角色?

玛弟亚是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并不是伯多禄指定,更不是“任命”。我们要尊重经书原意,切莫切割曲解。

不,不单是宗徒们集体选出来的,还有圣神的选择,还有伯多禄的领导因素。再说,这事提醒我们第一代宗徒们,是听从伯多禄的。

教宗方济各是不是圣神的选择?

既然“第一代宗徒们是听从伯多禄的”,那“忠贞教会”为什么要反对、攻击、甚至辱骂伯多禄的继承人方济各教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3:13:2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耶稣没有立伯多禄为宗徒之长?如是,他当时在选出玛弟亚所代表的是什么角色?

玛弟亚是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并不是伯多禄指定,更不是“任命”。我们要尊重经书原意,切莫切割曲解。

不,不单是宗徒们集体选出来的,还有圣神的选择,还有伯多禄的领导因素。再说,这事提醒我们第一代宗徒们,是听从伯多禄的。

教宗方济各是不是圣神的选择?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2:32:02 发表
一个坏的的结果怎么会结出好的果结?

你知道这是一个坏的东西为什么还要让人去执行?你们这不是骗他们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2:19:0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耶稣没有立伯多禄为宗徒之长?如是,他当时在选出玛弟亚所代表的是什么角色?

玛弟亚是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并不是伯多禄指定,更不是“任命”。我们要尊重经书原意,切莫切割曲解。

不,不单是宗徒们集体选出来的,还有圣神的选择,还有伯多禄的领导因素。再说,这事提醒我们第一代宗徒们,是听从伯多禄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2:11:4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补充:如果说与其后主教产生方式有关,那就是它开创了选举的先河。后来,宗徒们到各地传教,主教便由教众酝酿选举产生,而不是由宗徒任命。

不对,保禄对继承人覆手。

保禄是覆手了,其他宗徒呢?我们这里说的是早期主教的产生方式,谈的是耶稣有无这样的诫命,不要跑题了。

不跑题,圣经不是针对教会的的圣统体制的专著。你如果要把任何教会所确定的事都从圣经里像你说的那样找出来事不可能的。

是不可能的

耶稣也没有对伯多禄覆手,不等于说伯多禄没有被耶稣拣选。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2:07:4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补充:如果说与其后主教产生方式有关,那就是它开创了选举的先河。后来,宗徒们到各地传教,主教便由教众酝酿选举产生,而不是由宗徒任命。

不对,保禄对继承人覆手。

保禄是覆手了,其他宗徒呢?我们这里说的是早期主教的产生方式,谈的是耶稣有无这样的诫命,不要跑题了。

不跑题,圣经不是针对教会的的圣统体制的专著。你如果要把任何教会所确定的事都从圣经里像你说的那样找出来事不可能的。

是不可能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2:06:4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补充:如果说与其后主教产生方式有关,那就是它开创了选举的先河。后来,宗徒们到各地传教,主教便由教众酝酿选举产生,而不是由宗徒任命。

不对,保禄对继承人覆手。

保禄是覆手了,其他宗徒呢?我们这里说的是早期主教的产生方式,谈的是耶稣有无这样的诫命,不要跑题了。

不跑题,圣经不是针对教会的的圣统体制的专著。你如果要把任何教会所确定的事都从圣经里像你说的那样找出来事不可能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1:57:1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补充:如果说与其后主教产生方式有关,那就是它开创了选举的先河。后来,宗徒们到各地传教,主教便由教众酝酿选举产生,而不是由宗徒任命。

不对,保禄对继承人覆手。

保禄是覆手了,其他宗徒呢?我们这里说的是早期主教的产生方式,谈的是耶稣有无这样的诫命,不要跑题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1:51:1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耶稣没有立伯多禄为宗徒之长?如是,他当时在选出玛弟亚所代表的是什么角色?

玛弟亚是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并不是伯多禄指定,更不是“任命”。我们要尊重经书原意,切莫切割曲解。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1:51:0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补充:如果说与其后主教产生方式有关,那就是它开创了选举的先河。后来,宗徒们到各地传教,主教便由教众酝酿选举产生,而不是由宗徒任命。

不对,保禄对继承人覆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1:46:5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耶稣没有立伯多禄为宗徒之长?如是,他当时在选出玛弟亚所代表的是什么角色?

玛16:18-19说的是什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1:36:2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耶稣没有立伯多禄为宗徒之长?如是,他当时在选出玛弟亚所代表的是什么角色?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1:26:2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补充:如果说与其后主教产生方式有关,那就是它开创了选举的先河。后来,宗徒们到各地传教,主教便由教众酝酿选举产生,而不是由宗徒任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1:18:3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贤弟误解了玛弟亚,他是经宗徒们集体协商选定,以补犹达之缺。既非耶稣训导,也与其后的主教选举及选举方式无关。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1:06:33 发表
中国以后不会有圣人了,也不会列圣了。教会改头换面了?不在有什么教义教规了。圣统制了什么独身了,什么非法、合法了、有效无效了。圣神不愿意再被禁锢在牢笼了?要飞了“因信成义“信就够了。
方济各神学家最伟大!
请问积极哥啥时候说女人可以做弥撒?我的几个老婆也为百姓献祭!有神父没神母多不和谐?
建议积极哥把天下的修女都该做神母,我的建议梵蒂冈很快就会有答复。网友信不信?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0:56:1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宗徒大事录1:15-26讲的是什么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0:19:4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耶稣什么时候做了这样的训导?请你拿出根据!
宗徒们创建教会时,天主教会的初期,主教都是选举出来的,没有谁任命谁的问题。
“教宗任命主教”被写入教会法典是什么时候的事?1919年 !!!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09:00:4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如果教宗任命教区其他任何神父当主教,我会无条件服从,立即辞职

这也不应该是你继续当主教的理由吧!

人只有一生的时间,十年不过3千多天。做个恭敬天主耶稣的人多好!如果教区神父们拥戴你,你不要做主教,他们还是会听你的。你为什么还要弃圣统体制而不顾。你应该理解,为什么马主教宣布退出爱国会时,全堂掌声轰动。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08:42:2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7人“非法主教”之一,我不太关心中梵关系和主教任命协议,我也不认为我是非法主教,我知道教宗没认可我,我觉得我信天主,尽好自己的当主教本份就是了,我心也是跟教宗共融的,教宗随时承认我,我都非常高兴,我也为得到教宗任命而努力,教宗一直不认可我没关系,我始终是承认教宗的

如果教宗没有认可你,你就不要继续当主教,因为者这违反耶稣训导。

如果教宗任命教区其他任何神父当主教,我会无条件服从,立即辞职

这也不应该是你继续当主教的理由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94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