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为大陆教会发声 陈日君枢机获颁国际人权奖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77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29 15:31:52 发表
网友 劉幼民 的原文:

螳臂当车,小丑跳梁,非常可笑。

一个燕雀,小家巧(雀)不动人事,更不懂神的事!舔痔的五毛而已
 
回复  支持[6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29 15:28:5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这让教宗和国务卿情何以堪啊?

他们基本不要脸皮了
 
回复  支持[9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28 19:03:21 发表
这让教宗和国务卿情何以堪啊?
 
回复  支持[8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23 22:58:3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协议”未出来,谁都不知道是否会结出圣神的果实,您的分辨似乎早了些,也不够恰当。然而,正因为“协议”的未知性,才可以在当下有可以真正分辨的果实:面对教会(教宗)对公众暂时的“宁静”(高层的交流无论在哪个国家,出结果前都是不会对民众透露的,这是基本国际常识),谁秉持信德和爱德以另一种祈祷的宁静和耐心相待?谁又在不知结果情况下挑起更多纷争和更深仇恨?——圣神的果实已然可辨。

任何时候反对出卖圣统体制的协议都是恰当的!这样的反对行为来自圣神,也产生圣神的果实!
 
回复  支持[8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4 15:24:06 发表
“协议”未出来,谁都不知道是否会结出圣神的果实,您的分辨似乎早了些,也不够恰当。然而,正因为“协议”的未知性,才可以在当下有可以真正分辨的果实:面对教会(教宗)对公众暂时的“宁静”(高层的交流无论在哪个国家,出结果前都是不会对民众透露的,这是基本国际常识),谁秉持信德和爱德以另一种祈祷的宁静和耐心相待?谁又在不知结果情况下挑起更多纷争和更深仇恨?——圣神的果实已然可辨。
 
回复  支持[11反对[10]
本站网友 劉幼民
2018-04-14 13:44:50 发表
螳臂当车,小丑跳梁,非常可笑。
 
回复  支持[10反对[2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3 13:07:53 发表
感谢天主!谢谢国际人权协会,谢谢陈枢机!
 
回复  支持[31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2 06:19:56 发表
教宗方济各表示:聆听天主和跟随耶稣的道路使我们自由和幸福
时间:2013-04-12  

教宗方济各4月11日清晨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举行弥撒,梵蒂冈官方报《罗马观察报》的一些职员参与了弥撒圣祭。教宗在讲道中指出,聆听天主使我们自由,赐予我们“俗世建议”不能保证的幸福。

教宗说:“服从天主就是聆听天主,以开放的心走天主给我们指引的道路。服从天主就是聆听天主,它使我们自由”。服从天主意味着聆听祂的声音,就如伯多禄那样,向法利塞人和经师说:“我做耶稣叫我做的事,而不是做你们叫我做的事”。教宗方济各继续说:“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会听到一些不是来自耶稣、来自天主的事。有时我们的软弱会把我们带向另外一条道路,这条路有两个方向,有“双重生活”:一个是耶稣所说的, 另一个是世俗指引我们的道路”。教宗说:“在我们聆听耶稣时会发生什么事呢?有时那些建议我们走世俗道路的人会“羞恼成怒”,致使走耶稣指导的道路的人遭到迫害。但仍有很多人用自己的生命做见证,愿意服从天主,沿着耶稣指给他们的路走。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解释说,教会在今天礼仪中勉励我们要达到的目标:就是“走耶稣指引的路”。这也就是说,不要听取世俗、罪过的建议,不向使我们远离天主的建议让步。这些不能使我们幸福”。在圣神的帮助下,我们走耶稣指引的路,并服从天主。教宗说:“正是圣神给我们力量,走耶稣指引的道路”。为此,我们必须勇敢的恳求“勇敢的恩宠”,大胆地说:“天主,我是个罪人,有时会听从世俗的事,可是我愿意服从祢,愿意走祢的道路”。让我们祈求始终走耶稣指引的道路的恩宠。教宗最后说:“我们不这样做时,我们恳求宽恕:“上主会宽恕我们的,因为祂是那么的慈善宽仁。






爱国会主教神父修女教友们看到没有?反思没有?

你们面对政府强制要求教会背弃教义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否像伯多禄和若望那样回答:听天主的命应胜过听人的命。

你们还信教宗是基督在世代表么?该按照基督在世代表教宗的话去做,向共产党说:“我做耶稣叫我做的事,而不是做你们叫我做的事”。
       


教宗说:“我做耶稣叫我做的事,而不是做你们叫我做的事”。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说:我们做圣经中伯多禄要我们做的事,也就是耶稣要我们做的事!伯多禄要我们为主的缘故服从人立的一切制度!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自选自圣是人立的制度,我们得服从!这是服从主啊!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做谁叫做的事呢?他们服从的是谁呢?爱国会主教说独立自办的道路是天主旨意,是天主指示的道路,是圣神训诲启迪的!他们“祝圣”时根据圣经伯多禄前书二章十三节宣誓服从政权和宪法,“我们根据伯多禄宗徒的训示,为主的缘故服从人立的一切制度”。
在中国人立的制度就是共产党的制度,共产党人对宗教立的制度就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民主办教,自选自圣主教!
所以爱国会主教们为了主的缘故服从人立的一切制度而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
他们说圣经让他们独立自办的!
基督说:撒旦,去吧!经上伯多禄还说:听天主的命应胜过听人的命!
教宗说:“我做耶稣叫我做的事,而不是做你们叫我做的事”。
 
回复  支持[8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0 08:52:30 发表
大陆教会不喜欢教会人士呼叫,你们让我们平安点吧!我们在不自由的国,我们知道我们的困难呀!香港陈再叫唤大陆咱们不要答理他们,他们愿意闹什么就闹,共产党闹的是我们而不是他们,这几年大陆不平安,全是他们造成的迫害灾难,说爱鬼会不是天主教也是他们,让爱鬼会认可合法共融也是他们,呼叫来的灾难呀。陈你千万不可叫了,我们怕死怕共产党。
 
回复  支持[8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0 08:10:52 发表
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团体的和睦共处是圣神的果实
教宗4月5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5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告诫,切莫混淆圣神的和睦与协议的「宁静」。基督徒团体的和睦共处是圣神的果实;而协议的「宁静」却虚伪地掩盖内部的矛盾与分裂。
当天取自《宗徒大事录》的第一篇读经记载初期基督徒团体的情操和生活方式:众信徒一心一意,他们中没有贫乏的人,因为凡各人所有的都归公用,再按照每个人的所需予以分配;一言以蔽之,就是「和睦」。教宗藉此展开弥撒讲道,阐明和睦并非普通的议和。和睦是天主赐予因圣神而重生者的恩典,一如初期基督徒亲身经历的那样。
「我们可以缔结协议,达成某种和平。然而,和睦是内在的恩宠,唯独圣神可以带来和睦。初期的基督徒团体和睦共处,这和睦的标记之一是他们中没有贫乏的人,一切都归公用。这是什麽意思呢?意思就是『众信徒都是一心一意,凡各人所有的,没有人说是自己的,都归公用。他们中没有一个贫乏的人』。圣神赐予的真正『和睦』与钱财息息相关:钱财是和睦之敌,钱财使人自私自利。因此,和睦的标记是每个人献出自己的所有,好使他们当中没有贫乏的人。」
《宗徒大事录》讲述了巴尔纳伯的圣德芳表:他卖了自己的田地後,把收益全交给宗徒。但《宗徒大事录》也记载了阿纳尼雅和他的妻子撒斐辣的恶表:这对夫妻卖了自己的田地後,假装将所有收益都交给宗徒,实际上却私下扣留了一部分;这行为叫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即死亡。教宗强调,天主和钱财是两个「势不相容」的主人。
教宗接着厘清「和睦」与「宁静」,告诫切莫将这两者相混淆。他解释道:「一个团体可以非常宁静,一切安好,事事顺利,但却毫不和睦。有一次我听到一名主教的睿智话语,他说:『教区内一片宁静,但若你触碰这个问题,那个问题,或是别的问题,马上就会爆发战争。』这是某种议和,而非圣神的和睦。我们可称之为虚伪的和睦,如同阿纳尼雅和撒斐辣的所作所为。」
教宗期勉众人反覆阅读《宗徒大事录》有关初期基督徒和他们共同生活的章节。这将帮助我们明白,该如何在所处的各种环境中为福音生活的新意作见证。除了和谐以外,人们也能从这段章节中领悟出关於福传的另一个恩典的标记,那就是勇气。
「圣神的和睦赐给我们这慷慨的情操,让我们在贫乏的人面前,不将任何事物据为己有。圣神的和睦赐给我们的第二个态度是『宗徒们以大德能,作证主耶稣的复活,在众人前大受爱戴』,也就是勇气。教会团体只要和睦共处,便会获得勇气,那为复活主耶稣作见证的勇气。」



【切莫混淆圣神的和睦与协议的「宁静」。基督徒团体的和睦共处是圣神的果实;而协议的「宁静」却虚伪地掩盖内部的矛盾与分裂。

议和,而非圣神的和睦。我们可称之为虚伪的和睦,如同阿纳尼雅和撒斐辣的所作所为。

和睦并非普通的议和。和睦是天主赐予因圣神而重生者的恩典,一如初期基督徒亲身经历的那样。
「我们可以缔结协议,达成某种和平。然而,和睦是内在的恩宠,唯独圣神可以带来和睦。】

请问方济各教宗,盛传的中梵协议是什么?圣神的果实?还是掩藏内部矛盾与分裂的虚伪的和睦?
 
回复  支持[12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10 01:31:52 发表
大陆教会不喜欢教会人士呼叫,你们让我们平安点吧!我们在不自由的国,我们知道我们的困难呀!香港陈再叫唤大陆咱们不要答理他们,他们愿意闹什么就闹,共产党闹的是我们而不是他们,这几年大陆不平安,全是他们造成的迫害灾难,说爱鬼会不是天主教也是他们,让爱鬼会认可合法共融也是他们,呼叫来的灾难呀。
 
回复  支持[1反对[6]
本站网友 arahatta
2018-04-09 19:39:0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中国可以选择圣庇护十世司铎兄弟会选择的路线,对圣座不完全服从。
保守派存在的意义是提醒改革派步子不要迈得太大。

从来没有神马改革派,只有披着基督外衣的假先知。

5:17 「你们不要以为我来是废除法律或先知;我来不是为废除,而是为成全。
5:18 我实在告诉你们:既使天地过去了,一撇或一画也决不会从法律上过去,必待一切完成。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rahatta
2018-04-09 19:15:0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中国可以选择圣庇护十世司铎兄弟会选择的路线,对圣座不完全服从。
保守派存在的意义是提醒改革派步子不要迈得太大。

从来没有神马改革派,只有披着羊皮的敌基督

1:6 我真奇怪,你们竟这样快离开了那以基督的恩宠召叫你们的天主,而归向了另一福音;
1:7 其实,并没有别的福音,只是有一些人扰乱你们,企图改变基督的福音而已。
1:8 但是,无论谁,即使是我们,或是从天上降下的一位天使,若给你们宣讲的福音,与我们给你们所宣讲的福音不同,当受诅咒。
1:9 我们以前说过,如今我再说:谁若给你们宣讲福音与你们所接受的不同,当受诅咒。
1:10 那么,我如今是讨人的喜爱,或是讨天主的喜爱呢﹖难道我是寻求人的欢心吗﹖如果我还求人的欢心,我就不是基督的仆役。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9 18:49:27 发表
为什么“任命身在爱国会的人士为主教是错误”?作者:以善胜恶

——回应陈德兰《看<虚假信仰>文章后的一点感想》

注:陈德兰《看<虚假信仰>文章后的一点感想》网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c4f9290100nz92.html
  
写了一篇小文,引起了共鸣,陈德兰主内写了《一点感想》来回应。对我的观点“任命身在爱国会的人士为主教本身就是错误?”提出异议。因为该问题涉及到我们的信仰:天主教的基本教义问题,所以特意和陈德兰主内探讨,也和众多主内共勉:
为何我说:“任命身在爱国会的人士为主教本身就是错误”呢?不是凭空想象,更不是信口开河!依据的是天主教的信仰原则之一,也是天主教会的四大特征:“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以及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的核心观念:“共融的教会学”观念才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现阶段,在大陆的天主教会时常会碰到3组词语:“合法/非法”、“认可”以及“共融”!在这3组词语各有各的含义:“合法/非法”的对象是指其个人行为是否符合《天主教法典》及教会法令的范畴;“认可”是指其职务是否得到教宗的批准;而“共融”呢,则有其固有的特质!
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中心思想,就是“共融的教会学观念”。所以:如何理解“共融的教会学观念”,简单的说就是学习“共融”这个词汇在教会内表达的含义,是掌握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中心思想的一把钥匙。
何为“共融”?在2007年教宗《牧函》中,这个词汇出现的频率很高,共计58次之多!若不理解“共融”这个词语在教会内表达的含义,不仅对教宗《牧函》的理解会大打折扣,更是对教会核心观念的忽略!
要学习“共融的教会学观念”,在国内网络上容易找到的中文文献有2篇:一篇是《教会-共融》(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神学著作),另一篇是先教宗的《活于感恩祭的教会》通喻。
在本笃十六世的神学著作中明确指出:“共融的观念‘处在教会自我认识的心脏位置”,“有两种层面:纵向的(和天主的共融)和横向的(人与人之间的共融)”。“共融同时是不可见的和可见的”。(注:在《教会-共融》和《活于感恩祭的教会》通喻第四章:“感恩祭与教会共融”里对“共融”的教会学观念有非常清晰的指导。)
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是:“可见的‘共融’”如何表达?
《活于感恩祭的教会》通喻第38节给出了完整的答案:“它藉大公会议教导中所列举的各种联系而表达出来:“领有基督的圣神,又接受其教会的全部组织,及教会内所设的一切得救的方法,同时在教会的有形组织内,以信仰、圣事及教会行政与共融的联系,并与藉着教宗及主教们而治理教会的基督联合在一起的那些人,便是完整地参加了教会的社团”。
我们的第二个问题是:参加爱国会,认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的人是否和“可见的‘共融’”的基本含义相冲突?
答案不言而喻,对照“可见的‘共融’”表达的方式,参加爱国会是和教宗保持“一心一意”吗?是遵守了上述规定吗?更何况教宗在《牧函》中更明确的指出:“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和教义是无法调和的!所以:圣座新闻室也已经于十二月十七日发表公报,不仅重申:“须知这与天主教教义无法并存”,并谴责了爱国会的领导人!
虽然我对上述谴责表示赞同,但我个人觉得:只谴责房兴耀是不公平,不彻底的!他当了全国爱国会的掌门,就受到谴责。那么:近几年内先后任各地爱国会主席的主席或主任们就不该受谴责?教会纪律的执行标准难道也能“抓大放小”???而事实是:正是由于对近几年各地爱国会换届选举的“漠视”,诸多“认可”的主教“以身试法”先后担任各地方爱国会的主席或主任却平安无事,才导致了全国爱国会权力基础的存在,发展到“八大”的“胜利召开”!
也有不同意见的表达:说该问题并不出在教会内,而是“不自由”的现状所导致参加爱国会!但天主教本身就是一个注重信仰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教,不能将信仰与实践脱钩!若任命的人士不仅都身在爱国会,而且还没有勇气忠于信仰并说“不”!这样的任命对慈母教会来说:有什么积极意义?唯一的现实意义就是只会延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的”原则的存在,无形中让这些不是传统的变为“传统”,缔造一个持守“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的”原则的“中国特色的天主教”,而不是“天主教在中国”!
既然是“无法调和”的,那么对照“可见的‘共融’”的基本含义,任命身在爱国会的人士为主教难道不是错误?该任命是否已经超越了“处在教会自我认识的心脏位置”的“共融”的观念和天主教的核心教义:“至一、至圣、至公、由宗徒传下来的”信仰宣认?若认为“任命身在爱国会的人士为主教不是错误”,那么“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的”原则就不该受到谴责,房兴耀也不该受到谴责,难道仅仅因为房当了这个组织的首脑的缘故?若认为“任命身在爱国会的人士为主教不是错误”,那么完全可以请教宗“豁免”爱国会原则吧!若真豁免该原则,两个团体的合一将会在教宗签署“豁免”诏书后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也不用我们为了该原则再去继续坚持,去据理力争!不仅被一些人“漠视”这个团体的存在,更被一些人错误的认为是麻烦的制造者!但是为何教宗不但不豁免,反而说是:“无法调和的”呢?
在2007年看完《牧函》后,我就认为在大陆的天主教团体只能区分为“完全共融”的团体和“还没有完全共融”的团体,不该分为“地上”和“地下”!但“上下”的说法已经约定俗成,就连圣座此次公报都说:“这次大会使地下团体和官方团体教友之间的修和变得更为艰巨困难”。若您认为“‘地上’、‘地下’这是凯撒的论调!”,我的态度只能是一个叹词:“哎”!
至于您说的“说中国人的“爱”是没了心的!”我有必要提醒您:教宗训导说:“爱德是一股非常的力量,它使人们勇敢而慷慨地献身为正义与和平服务”。“维护真理,谦虚地、坚决地告之予人,在生活中为之作证,这些都是实践爱德的方式”(见《真理中的爱德》通喻)。问:不是为正义与和平服务的,是真爱吗?不维护真理的“爱”是实践爱德的方式吗?
所以事情发生后,我们不可能要求对方如何如何,只能提醒从教会内部自身反省,而且应该是要全方位的:不仅是你我,更包括慈母教会里所处在每个位置上的每个人!
至于您的试问:梵二精神是否渗透我心?我已经用“共融的教会学”观念做了一些简单的回答,希望能帮助您也更深入的理解梵二精神,更希望通过上述的回答,增进您对另一个团体的了解!
教宗在《牧函》中强调:“当务之急是要积极巩固中国教友们的信德,并采用属于教会的方法辅助他们合一”。要合一,方法和出路就必需按照“共融的教会学观念”来处理教会问题。要满足“领有基督的圣神,又接受其教会的全部组织,及教会内所设的一切得救的方法,同时在教会的有形组织内,以信仰、圣事及教会行政与共融的联系,并与藉着教宗及主教们而治理教会的基督联合在一起的那些人,便是完整地参加了教会的社团”(《教会宪章》)的要求,让不属于《教会宪章》的原则远远离开教会,而不是简单的凑合在一起!
回到开始:常碰到的:“合法/非法”、“认可”以及“共融”这些词语之间是否有差异?加入爱国会,已经触犯了《天主教法典》的人是否还能用十二月十七日公报中指出的:“任命一位合法的主教来担任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这样的说法?都是值得商榷的!个人理解:用“任命一位‘认可’的主教来担任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这样的词语更准确!当然:慈母教会内部有的肢体似乎也还没有意识到“合法/非法”、“认可”以及“共融”之间的差异。仅从几个教会媒体在文字中对上述词语的不同运用就可以显示上述差异。而上述词语表达上的不够严谨,传递了不同的信息,也无形中造成了本可以避免的“困扰”!
个人认为:
1、   要“合法”一定要被“认可”!
2、   但“认可”并不代表他恒久处于合法状态,不能确保他在“认可”后就不会触犯《天主教法典》或法令,而变为“非法”!
3、   要“共融”,不仅要被“认可”并要时刻遵守《天主教法典》或法令处于“合法状态”!
您的意见呢?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9 18:22:39 发表
坚决抗议对中国内政的干涉。香港属于中国,香港人应该爱国,希望有关人员自觉。
 
回复  支持[2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9 17:18:2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中国可以选择圣庇护十世司铎兄弟会选择的路线,对圣座不完全服从。
保守派存在的意义是提醒改革派步子不要迈得太大。

不!不!不!服从圣座正确的,也不选择圣庇护十世会的路线,而是应选择在无神论条件下的传教方式,“没有暴力和斗争的传教”一条撒种子的殉道道路,一条正义真理爱的道路,一条像绵羊一样的道路,天主一定会降福我们中华大地的,圣言一定会传每一个角落的。

迫害是一种恩宠、想要更大的恩赐就需要承受更大的迫害,迫害在天主来说是一种恩赐,我们希望更大的恩赐、主不是被钉十字架死了吗!但他第三天复活!再也没有人把他钉死了,他己战胜了世界!信他就可死而复活!不信的死了去地狱报道。

信与不信以圣言为界,生与死也与圣言为界,天堂与地狱也与圣言为界,你为什么生在世上?
人生不过几十个春秋,死是给你按排好的,天堂地狱早已存在,人活着的时候好好的选择。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9 17:08:3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中国可以选择圣庇护十世司铎兄弟会选择的路线,对圣座不完全服从。
保守派存在的意义是提醒改革派步子不要迈得太大。

不!不!不!服从圣座正确的,也不选择圣庇护十世会的路线,而是应选择在无神论条件下的传教方式,“没有暴力和斗争的传教”一条撒种子的殉道道路,一条正义真理爱的道路,一条像绵羊一样的道路,天主一定会降福我们中华大地的,圣言一定会传每一个角落的。

迫害是一种恩宠、想要更大的恩赐就需要承受更大的迫害,迫害在天主来说是一种恩赐,我们希望更大的恩赐、主不是被钉十字架死了吗!但他第三天复活!再也没有人把他钉死了,他己战胜了世界!信他就可死而复活!不信的死了去地狱报道。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9 16:59:0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中国可以选择圣庇护十世司铎兄弟会选择的路线,对圣座不完全服从。
保守派存在的意义是提醒改革派步子不要迈得太大。

不!不!不!服从圣座正确的,也不选择圣庇护十世会的路线,而是应选择在无神论条件下的传教方式,“没有暴力和斗争的传教”一条撒种子的殉道道路,一条正义真理爱的道路,一条像绵羊一样的道路,天主一定会降福我们中华大地的,圣言一定会传每一个角落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9 15:38:06 发表
天主教在中国可以选择圣庇护十世司铎兄弟会选择的路线,对圣座不完全服从。
保守派存在的意义是提醒改革派步子不要迈得太大。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arahatta
2018-04-09 14:10:56 发表
网友 arahatta 的原文:

假基督假基督的3大特征:

13:11 以后我看见另一只兽由地中上来,它有两只相似羔羊的角,说话却相似龙。
说明敌基督表面上信奉基督教。实质上牠的作为却出自魔鬼撒殚。

17:18 你所看见的那妇人,是指那座对地上的诸王握有王权的大城。
说明敌基督是世界头号霸权,谁不听牠的,就制裁谁。谁不听牠的,就杀谁。所以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恐惧牠的淫威。

18:2 伟大的巴比伦陷落了!陷落了!她变成了邪魔的住所,一切不洁之神的牢狱,一切不洁和可憎飞禽的巢穴,【以及一切不洁和可憎走兽的圈槛,】

说明敌基督是一个极端堕落的自由国家,各种邪说,邪教在这个国家大行其道,堪称——邪教王国。

13:8 地上的居民,凡名字从创造之初没有记录在被宰杀的羔羊生命册中的人,都要朝拜它。
13:9 谁若有耳朵,就听罢!

圣经,陛人也给你们解释清楚了,天堂与硫磺地狱两条路,你们自己选择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rahatta
2018-04-09 13:24:01 发表
假基督假基督的3大特征:

13:11 以后我看见另一只兽由地中上来,它有两只相似羔羊的角,说话却相似龙。
说明敌基督表面上信奉基督教。实质上牠的作为却出自魔鬼撒殚。

17:18 你所看见的那妇人,是指那座对地上的诸王握有王权的大城。
说明敌基督是世界头号霸权,谁不听牠的,就制裁谁。谁不听牠的,就杀谁。所以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恐惧牠的淫威。

18:2 伟大的巴比伦陷落了!陷落了!她变成了邪魔的住所,一切不洁之神的牢狱,一切不洁和可憎飞禽的巢穴,【以及一切不洁和可憎走兽的圈槛,】

说明敌基督是一个极端堕落的自由国家,各种邪说,邪教在这个国家大行其道,堪称——邪教王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9 13:19:44 发表
网友 arahatta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arahatta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罗马教廷始终以“纯宗教”立场自居,岂不知他们自身是以主权国家和宗教领袖双重身份而存在,而且罗马教廷的立场深受到西方社会价值观的严重制约。尤其在对待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共产党国家的态度上,表现出了鲜明的反共色彩。回想1870年罗马教宗国领土从罗马城退缩至梵蒂冈,教宗国的灭亡;回想1931年,“九·一八事变”之后,罗马教廷与日本法西斯相勾结,在外交上默许和袒护伪满洲国的历史,罗马教廷在实际上已经成为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帮凶。1980年代,罗马教宗波兰人若望·保禄二世在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过程中发挥的巨大影响力,都远远超出了宗教信仰的范畴。这些事件表明,所谓“纯宗教立场”只不过是一种幼稚和简单的自我期许,并非客观事实。”

说得好,罗马教廷在实际上已经成为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帮凶。

你说的是二战时期的情况,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是‘’冷战思维?要与时俱进吧?教宗现在是要和我国关系正常化?

2:18 小孩子们,现在是最末的时期了!就如你们听说过假基督要来,如今已经出了许多假基督,由此我们就知道现在是最末的时期了。

不能同意你的观点。现在中国的国际威望日益提高,广交朋友,并不是以意识形态为标准的。我们和美国等西方国家建立正常关系,梵蒂冈现在只是涉及信仰方面。你的想法还停留在50年前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rahatta
2018-04-09 12:55:3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arahatta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罗马教廷始终以“纯宗教”立场自居,岂不知他们自身是以主权国家和宗教领袖双重身份而存在,而且罗马教廷的立场深受到西方社会价值观的严重制约。尤其在对待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共产党国家的态度上,表现出了鲜明的反共色彩。回想1870年罗马教宗国领土从罗马城退缩至梵蒂冈,教宗国的灭亡;回想1931年,“九·一八事变”之后,罗马教廷与日本法西斯相勾结,在外交上默许和袒护伪满洲国的历史,罗马教廷在实际上已经成为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帮凶。1980年代,罗马教宗波兰人若望·保禄二世在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过程中发挥的巨大影响力,都远远超出了宗教信仰的范畴。这些事件表明,所谓“纯宗教立场”只不过是一种幼稚和简单的自我期许,并非客观事实。”

说得好,罗马教廷在实际上已经成为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帮凶。

你说的是二战时期的情况,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是‘’冷战思维?要与时俱进吧?教宗现在是要和我国关系正常化?

2:18 小孩子们,现在是最末的时期了!就如你们听说过假基督要来,如今已经出了许多假基督,由此我们就知道现在是最末的时期了。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9 00:31:35 发表
网友 arahatta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罗马教廷始终以“纯宗教”立场自居,岂不知他们自身是以主权国家和宗教领袖双重身份而存在,而且罗马教廷的立场深受到西方社会价值观的严重制约。尤其在对待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共产党国家的态度上,表现出了鲜明的反共色彩。回想1870年罗马教宗国领土从罗马城退缩至梵蒂冈,教宗国的灭亡;回想1931年,“九·一八事变”之后,罗马教廷与日本法西斯相勾结,在外交上默许和袒护伪满洲国的历史,罗马教廷在实际上已经成为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帮凶。1980年代,罗马教宗波兰人若望·保禄二世在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过程中发挥的巨大影响力,都远远超出了宗教信仰的范畴。这些事件表明,所谓“纯宗教立场”只不过是一种幼稚和简单的自我期许,并非客观事实。”

说得好,罗马教廷在实际上已经成为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帮凶。

你说的是二战时期的情况,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是‘’冷战思维?要与时俱进吧?教宗现在是要和我国关系正常化?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9 00:22:36 发表
陈枢机,您在香港,怎能为大陆教友发声?你了解多少?你这是发表对立情绪,让政府越发不喜欢我们教会,对宣传福音有益吗?你说啥,过去就没事了,大陆教友可得承受压力。您没事歇着吧,一切有教宗庇护,你的三愿忘了?服从教宗,他是耶稣基督在世界上的代表。
 
回复  支持[1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9 00:13:0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由于近代天主教依靠西方军事手段和不平等条约进入中国的历史背景,许中国人提到天主教的时候仍然把它与鸦片战争、西方列强侵略战争、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联系在一起。无论是过去义和团运动、五四运动时期,还是“文革”时期,天主教都是普通中国人深恶痛绝的东西。

教会办的慈善机构,学校,医院,引进技术,科学,体育。怎么没人说?天主教的天津工商学院,北京辅仁大学,震旦大学,复旦大学。基督新教办的圣约翰大学,协和医学院,之江,东吴,华西医科大学,金陵……无数的小学,中学,怎么没人说?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清风孤月
2018-04-08 22:52:06 发表
一位被荣休的教区主教没有任何权利和名义代表任何人来呼吁什么事情,不是吗?
此言差异,他代表的不是自己。是整个中国教会,更是基督所立的教会。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arahatta
2018-04-08 22:41:2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罗马教廷始终以“纯宗教”立场自居,岂不知他们自身是以主权国家和宗教领袖双重身份而存在,而且罗马教廷的立场深受到西方社会价值观的严重制约。尤其在对待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共产党国家的态度上,表现出了鲜明的反共色彩。回想1870年罗马教宗国领土从罗马城退缩至梵蒂冈,教宗国的灭亡;回想1931年,“九·一八事变”之后,罗马教廷与日本法西斯相勾结,在外交上默许和袒护伪满洲国的历史,罗马教廷在实际上已经成为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帮凶。1980年代,罗马教宗波兰人若望·保禄二世在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过程中发挥的巨大影响力,都远远超出了宗教信仰的范畴。这些事件表明,所谓“纯宗教立场”只不过是一种幼稚和简单的自我期许,并非客观事实。”

说得好,罗马教廷在实际上已经成为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帮凶。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8 20:09:4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的中国化目的只能有一个,那就是如何让中华儿女更容易、更方便的理解、接受福音的真理,让基督的十字架救赎拯救更多的中国人灵魂。舍此目的就是为政治服务,为世俗服务,就会伤害福音的真理。

说得好,天主教中国化就是慢慢消灭天主教。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8 19:22:51 发表
把南美的解放神学带入普教会看来是不使用欧洲和亚洲的,可能教廷一些老头们厌倦几千年来的老规则,今天就把南美的规则搬进了罗马好像是什么新鲜事物,开始了解放教会教义和教规,甚至要解放圣经,锣鼓一开张捧场的人还蒙在鼓里,渐渐的解放神学就表现出许多不合教会的事,到今天出现了像本笃十六最后辞职的局面出现。

南美的解放神学好像看似很实用无神论和中国,其实世界上任何一种学说要对一个五千年来的意识形态改变需要有非凡的智慧和超人的能力才能驾驭。在印度传天主教、伟大的德利撒修女是多么的步履坚难,中国本来是从一个短时转来的封建制度,物质快速发展而意识形态仅仅停留在一代二代人的时间里,先进的不实用落后的制度,宗教在欧洲社会里那是文明具体表现,宗教在中国几千来始终在社团与制度的控制中,宗教实用于资本社会而不实用于无神论社会,近代历史充分的说明这一点,中国从外泊来的共产已经几十年了,但祖宗已经把共产抛弃,小弟兄还用急吗!实际共产是被利用的一种稳定地区的意识形态。今天称勾称秆是平衡的,谁不平衡谁也叫嚣,关于人们的意识形态应该是文明的,认为社会是发展的,把意识形态紧固在落悟之中是四肢发达表现,前苏联就是教训,是不文明的结果。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8 14:55:1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由于近代天主教依靠西方军事手段和不平等条约进入中国的历史背景,许中国人提到天主教的时候仍然把它与鸦片战争、西方列强侵略战争、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联系在一起。无论是过去义和团运动、五四运动时期,还是“文革”时期,天主教都是普通中国人深恶痛绝的东西。

无神共党抹黑天主教的结果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8 14:53:25 发表
网友 蓝色安日洛 的原文:

众所周知,我们“忠贞”地下的综合文化素养不怎么高。

所以学习乃当务之急,提高评论水平。不要动不动骂人,前骂又后忘记,骂谁都不知道。

自己说过的话要记住,陈日君老人家年纪大了,这种错误可以原谅的。



你这个精神病的自白:
“当然,我是精神病,你们就不要费尽心思了。”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8 14:46:52 发表
天主教的中国化目的只能有一个,那就是如何让中华儿女更容易、更方便的理解、接受福音的真理,让基督的十字架救赎拯救更多的中国人灵魂。舍此目的就是为政治服务,为世俗服务,就会伤害福音的真理。
 
回复  支持[1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8 13:36:33 发表
由于近代天主教依靠西方军事手段和不平等条约进入中国的历史背景,许中国人提到天主教的时候仍然把它与鸦片战争、西方列强侵略战争、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联系在一起。无论是过去义和团运动、五四运动时期,还是“文革”时期,天主教都是普通中国人深恶痛绝的东西。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8 13:31:13 发表
“罗马教廷始终以“纯宗教”立场自居,岂不知他们自身是以主权国家和宗教领袖双重身份而存在,而且罗马教廷的立场深受到西方社会价值观的严重制约。尤其在对待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共产党国家的态度上,表现出了鲜明的反共色彩。回想1870年罗马教宗国领土从罗马城退缩至梵蒂冈,教宗国的灭亡;回想1931年,“九·一八事变”之后,罗马教廷与日本法西斯相勾结,在外交上默许和袒护伪满洲国的历史,罗马教廷在实际上已经成为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帮凶。1980年代,罗马教宗波兰人若望·保禄二世在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过程中发挥的巨大影响力,都远远超出了宗教信仰的范畴。这些事件表明,所谓“纯宗教立场”只不过是一种幼稚和简单的自我期许,并非客观事实。”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8 10:33:42 发表
教会人员呼喊让中共怒火上升,教会受迫害新宗教条例的出台,希望香港人士不要在呼叫了。
 
回复  支持[0反对[4]
本站网友 arahatta
2018-04-08 09:01:30 发表
魔鬼蛊惑人类“命运自主”。

我们真基督徒只“依靠天主”。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8 08:04:13 发表

中梵关系不是解决几个人的问题,关键是有没有宗教信仰自由的问题,前面发着白皮后面圣经下着架,嘴上说有自由后面拆着十架,好像这样的诚意在世人面前睁着眼晴骗大傻瓜吧。

没有诚意那来的平等的交谈?世人看的一清二楚。这么“确凿证据”,你接受吗?

强加别人的无理的条件本身就没有诚意,干涉别人的教规本身就是没有宗教信仰自由!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7 21:36:17 发表
网友 贫困者 的原文:

网友 蓝色安日洛 的原文:

陈日君:哪里有对话?哪里有对立?

我是大罪人,没有资格指责别人。但我不想犯多一个罪,做一只该吠时不吠的狗。

韩德力神父又写文章了,第一句是“中国的开放政策使一个彻底成熟的天主教会有发展的空间”。我读了整篇文章也读了另一篇最近被收集在一本特刊“点一枝蜡烛”里的文章,不难看出韩德力神父所指的先知是那些同政府对话的教徒,而想杀死他们的就是那些主张与政府对立的国内外人士。

我以为韩神父根本在捕风捉影。哪里有对话?那里有对立?

韩神父当然有很多机会对话,和他的中国教会内的朋友,和刘柏年先生,和中国政府人士,和罗马传信部对话(或许也是最后两者之间穿线人)。

但我们的主教们有机会对话吗?和谁呀?他们彼此之间吗?不,政府常监察免得他们彼此商量。与政府对话吗?当然没有机会。在政府前他们只有俯首帖耳,唯命是从。干部抓着机票或车票说“我们去吧!”你也不知道去哪里。“去开会!”,你也不知道开什么会。开会时叫你读一些不是你写的,你也未过目的演词。

韩德力神父岂能不知道我们的主教们(这里我说的是地上主教)是奴隶身份,或简直似被牵着的小狗。正如教宗在他的信中说过:“他们贬抑了……主教的职务”(侮辱我们的主教)。

至于对立。谁搞对立?一头羔羊在狮子面前,不论它怎样反应,都不能用“对立”来形容吧?!如果我们叫小羔羊快快逃避,我们是犯了煽动对立的罪吗?

韩神父知道实情,也承认今日在国内地上地下都仍受到磨难,但他的文章里讲的似乎是另一个世界,真是费解。

当然今天政府难为教会的方法改善了。他们请你吃饭,带你旅游,送礼物,赏荣耀(如捧你为不同级层的人大代表),他们甚至会许诺尊重你信徒的良心,但众所周知,为他们诺言不代表什么,为达到党的目标,谎言绝对合法。

最近他们释放了贾治国主教,听说不久也会释放苏哲明(苏志民 -天主教在线注)主教,但听说计划是这样的:政府甚或可以承认他们的主教地位,但教廷跟着会要他们退休,这样一位“双方接纳的(?!)”接班人就能登位了。总而言之,政府一定要达到它的目的。

我们说“政府的目的不符合教宗的目的”,他们就说我们搞对立。不过,很奇妙,今天政府的目的很容易被传信部认同,那就可以皆大欢喜了,Alleluia。

韩神父所称为“成熟的”天主教徒就如昔日的“宫廷先知”。他们不必勇敢,不必冒险,只要聪明。这些今日的宫廷先知高兴的坐在独立自办教会的马车上,不时叫一声“教宗万岁”!

正的先知令人讨厌(不只敌人讨厌他们),人们以消除他们为快,“消除”也就是韩神父说的“杀害”。不过他们不怕,他们是准备舍身的。但痛心的是敌人长期的磨难未能消灭他们,现在却要死在兄弟手中。

韩神父终算坦白,他说在国内的信友应该“按今日中国的制度”度他们的信仰生活,应该“好好配合今日遵循社会主义的社会”。我希望韩神父意识到他这样就是说大家应该参与“独立自办的教会”!

韩神父提起利玛窦,但利氏面对的是一个能容忍他的皇帝,今天我们的兄弟面对的是一个要控制你良心的政权。

韩神父多次拖教宗落水,好像他拥护教宗或教宗支持他。我不怕犯毁谤的罪,他这样做法是假善,是不义。

“假善”。在“点一枝蜡烛”文集的文章里韩神父毫不犹疑严厉批评所有近代的教宗,我不相信他真正重视教宗的身份。

“不义”。因为他要教宗成为他的同谋。其实他很选择性地引用教宗的说话:

- 他说教宗让个别地下主教决定是否要获取政府的认可,但他没有说教宗要他们多么谨慎,教宗说“在获得认可过程中,有为数不少的具体桉例,若不说是经常地发生,某些机构的干预迫使有关人士作出有违他们的天主教良知的表态行为和承诺”(第七章第八节)

- 他引用教宗在第四章最后一节所说的“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并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但他没有提教宗接着所讲的:“但同时,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和教律时,我们也不能就此屈从”。

- 我不明白韩神父怎么能没有注意到教宗也说了一句特别为韩神父的朋友们适用的话:第八章,十一节:“可惜……有些主教……没有明显作出已获得合法身份的表示,为了相关教区团体的神益,(他们)必须……不断地表现出与伯多禄继承人完全共融的明显行为”。

最后,在这里我想请问所有真正认识国内教会现况的兄弟姊妹,答覆我这个问题:“开放政策”有否真正改变了宗教政策?我怕韩德力神父的答覆是“是”,我不得不说是“否”。

在这个重要的问题上,我不能与我的老朋友(也是一位热爱中国的传教士)同意,实在太可惜。我敢点出韩神父的问题:是他太爱上了他的成就。他当然成功地为中国教会做了很多好事,我们那时也都拍手赞赏。但现在我们看到那些活动也带来了很严重的副作用,刘柏年先生的地位越来越巩固,我们的主教们越来越成了他的奴隶。亲爱的韩神父,请停下来,听听你许多兄弟的呼吁,他们一向欣赏过你的努力,但现在是时候改变政策了。

教宗给中国教会的信是划分时代的:现在大家要以“真诚”为政策:真诚地,按教会的教会观,努力使情形正常化,回到普世教会的传统里!

五十五年前(那是1955年9月8日 ,圣母圣诞瞻礼的夜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拘捕了上海教区一千多位神长、信徒。但我们今天还充满希望圣母玛利亚会援救我们的教会。但我们该准备为信仰牺牲一切。德肋撒修女说:“天主并不要我们成功,要我们忠信”。教宗本笃十六世多次对国内教难中的兄弟姊妹说“虽然眼前看来,你们是彻底失败,但你们要坚信!你们为信仰所受的苦一定会为教会带来真正的胜利。”希望韩神父在这一点上和我同意。

韩德利何许人也?那里培养了这个祸害成性的人?

上海人已经自首了,不能学吧?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4-07 21:13:0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甘保禄奴才们气急败坏了吧?出来再谴责一番

这个新闻,甘保禄一定看到了。。。

他这几天,并没有睡觉。。。

虽然拆温州、拆伊犁十字架时,他一直睡眼朦胧!

续上

当然,公布淘宝、京东下架所有《圣经》时,他正在睡得尽兴,任何人也喊不醒!

这个很重要。是不?不是么?
 
回复  支持[1反对[0]

 77    1 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