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梵签主教任命协议 关系紧张根源待解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3 20:03:22 发表
释放关押的主教神父!
 
回复  支持[8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3 19:53:44 发表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新闻发言人就中梵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发表谈话
  9月22日,中梵两国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
  欣闻中梵两国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衷心拥护。
  中国天主教会深爱自己的祖国。我们将坚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坚持中国化方向,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中国天主教会同世界各国天主教会同属一个信仰,我们愿意在独立自主、相互尊重、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开展同各国天主教会的友好往来、增进了解和理解。
  我们衷心希望中梵关系不断得到改善。
國內的兄弟姊妹,我們要爭氣!
發表於2016 年 06 月 23 日由oldyosef
近來,那些明顯站在政府那邊的人,及那些在教會內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大聲說:「大家站起來,準備聽教宗的話,教宗說什麼,大家都要服從。」原來他們希望教廷會簽署一個協議,把現在的不正常狀態認同為合法。有人竟說:「你們這些假善人,常說支持教宗,現在教宗快要出聲了,你們這群人肯定很快就會背教了。」
各位兄弟姊妹,我們要冷靜呀!我們信的是天主的教、耶穌的教,在這教會內最高權威是教宗 ―― 耶穌在世的代表。那麼多年來,尤其在教宗本篤任期內,我跟大家說,教廷不代表教宗。但如果有一天一個協議正式簽定,這就肯定是教宗批准的,教宗批准的任何事,我們不可以批評。請大家爭氣,不要批評教宗。當然,我們做事的最後標準還是良心,所以如果你們照良心覺得任何協議內容是違反我們信仰的道理,你們不需要跟著走。教宗本篤在2007年的信裡清楚說過:『愛國會「獨立自辦」的原則,也就是讓政府辦教的做法,和信仰是不能調和的。』教宗方濟也曾說那封信還是有效,要我們重視。你們絕對不應該參加愛國會。
那麼將來恐怕沒有地方公開祈禱了,你可以在家裡祈禱;即使沒機會領聖事,天主耶穌一樣會到你心裡來;就算沒有機會做神父,回鄉耕田也可以,神父永遠是神父。教宗本篤說過:「為了信仰我們要接受眼前的全面失敗!」初期教會等了三百年,我們看來不需要等那麼久吧。冬天快會過去,堅持到底的才能得救。勉之。勉之。
 
回复  支持[9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3 19:02:25 发表
教宗将修和的任务托付给中国天主教徒

梵蒂冈中文网  

对于在中国的天主教会的生活、对于圣座与中国民事当局的对话,这份协议至关重要。在签署了有关主教任命的协议后,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一份正式公告中如此表示。枢机重申这份协议的漫长进程,强调「巩固和平国际的前景」。
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主教任命问题签署临时协议非常重要,特别是对在中国的天主教会的生活、对圣座和中国民事当局的对话。但也是为了在此我们所处的世界各地许多紧张局势的时刻,巩固和平国际的前景。

圣座的目标是牧灵的目标,也就是说明地方教会,使他们享有更大自由、自治和组织的条件,使他们能够献身于宣讲福音的使命、为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几十年后,今天,中国的全体主教第一次与罗马主教共融了。教宗方济各和他的几位前任一样,特别关注中国人民、特别照顾中国人民。需要合一、需要信任和新的推动力、需要有好的牧人,被伯多禄继承人和他们国家的合法民事当局承认的好牧人。协议正是向著这一方向的:是一个工具,我们希望借助这一工具在所有人的合作下能说明这一进程。

教宗特别将善度兄弟手足间真正修和精神的任务交给在中国的天主教会团体——交给主教、司铎、 修会会士、修女以及教友们,做出有助于战胜历史的和近期的误解的具体行动。由此,在中国的信徒、天主教徒能够见证自己的信仰、真诚的爱;也向著所有人民的对话及促进和平敞开。

一一一一一一

他们都说没有分裂,修什么和?

他们现在不是签了协议么?说什么爱国会主教都合法了,完全共融了!意思是不参加爱国会的我们如果不参加爱国会就是不修和,分裂!

他的做法与比约十二教宗到本笃十六教宗的做法完全相反,他在反对前教宗们的训导!

政府可以以梵蒂冈的名义迫害我们了!政府说我们不服从梵蒂冈,梵蒂冈说我们不服从政府。

太邪恶了,法利赛人跟黑落德联合迫害真天主子民!

方济各教宗弥撒讲道常常我们是法利赛人,现在一看是猪八戒倒打一耙

 
回复  支持[8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3 09:06:24 发表
现在局面是更乱。如果真有协议那协议对梵蒂冈是出卖真理和神权,对中国来说是对宪法三十六和宗教中国化的侮辱。
 
回复  支持[8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3 08:41:36 发表
地下教会啥也没有,上来的话,给公开教会增加负担。地下教会现在生存都成问题,农村教友都去城市了,没办法生活了。
 
回复  支持[5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3 08:26:19 发表
临时协议是探水,忠贞教友若坚决抵制,这临时协议就会是临时的,忠贞教友若不坚决抵制,临时协议就会变成长时协议。这就看忠贞教友有没有只忠于耶稣基督的大无畏精神。
 
回复  支持[6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3 05:53:26 发表
教宗方济各你真胆大,这样的协议你也敢签,这样的协议天主高兴就好啦?如果天主罚呢?
 
回复  支持[8反对[6]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