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机上记者会:我切望与中国签署协议,对话才是出路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10-26 21:53:23 发表
胡说八道,对话才是出路!
 
回复  支持[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9 19:27:31 发表
教友听神父的,神父听主教的,主教听教宗的,教宗听中国共产党的
 
回复  支持[7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9 10:42:08 发表
2018-09-28 11:04:24 发表 [9 楼]
2018-09-28 10:57:38 发表 [6 楼]
2018-09-28 10:43:40 发表 [12 楼]
2018-09-26 15:46:50 发表 [4 楼]

尊敬的罗马教宗
        强烈要求罗马教宗方济各、罗马教廷也必须给在2000年以前地下教会用特权祝圣的而被罗马教宗和罗马教廷错误的认为这些不合法的主教们。他们是周至教区杨广彦祝圣的助理主教王辉耀,开封教区宗长风主教为上海教区祝圣的范忠良主教的接班人张同利主教,永年教区韩鼎祥主教祝圣的史双喜主教,石阡教区胡大国主教祝圣的姬增卫主教。这些本来在特权没有收回之前祝圣的合法有效的主教们,反而不被罗马教宗公开任何,而那些非法祝圣的六位主教,罗马反而给他们合法化了。这些地下主教们随时都可以用法典1752条规定为了地下教会的生存而启用法典赋予的特权再次合法有效的祝圣大批主教。
 需要祝圣主教的教区可以和这几位主教联系
 
 
回复  支持[6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9 07:47:4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不是服从不服从的问题!是对与错,是与非,善与恶的问题!先弄清楚是否合乎天主旨意,然后再谈服从!能服从人和魔鬼么?

撒旦,退到我后边去,你体会的是人的意思,不是我天父的旨意!

[迦]
1:8 但是,无论谁,即使是我们,或是从天上降下的一位天使,若给你们宣讲的福音,与我们给你们所宣讲的福音不同,当受诅咒。
 
回复  支持[7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9 07:39:48 发表
方教宗啊!方教宗!你讲谎言脸不红吗?你讲:
“方才提到的其他人为此进行了10几年的努力。因此,协议并非一部“即兴作品”,而是一段旅程,一段真正的旅程。”
这样的谎言天主教被你丢大脸了。本笃十六教宗根据前辈们努力,成立了中国教务研究委员会,教务委员会和他们的研究成果被你一窝端了,他们的旅程被你废了,你还有他们十几年的努力吗?没有了他们的只是你自己的,不是你的即兴作品是什么?
方教宗!你是不是和讲:中国没有器官买卖,中国没有毒品,中国没有贫穷的科学院院长师承一脉的吗?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9 07:30:21 发表
如僵尸一样的服从吗?

说服从之前,你真的了解“教会训导”与“宗座无误”(Magisterium)吗?

编者按:请大家思考,你们服从的是什么呢?是如僵尸一样的服从吗?

节选昨日部分留言与回复(为个人隐私起见隐瞒了读者的昵称):

吾主基利斯督将天国的钥匙交给圣伯多禄和他的继承者——罗马教化皇们,并给于他们束缚于释放的权力。

“我再给你说:你是伯多禄(磐石),在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会,阴间的门决不能战胜她。我要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缚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缚;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释放。”——玛十六:18-19

宗座无误权

因此,在神圣罗马公教会的信仰宝库中,教友们被教导教化皇们被圣神赋予特别的神恩——宗座无误权。即是当圣父陛下本人以他普世教会之首的权威,或是坐于圣伯多禄宝座(ex cathedra:拉丁语中意为“从宝座上”)上给予普世天主子民时关于信仰与道德的训导时,他享有无误之特恩。此无误非彼无罪,即是教化皇个人并不被保护脱离原罪的伤害:犯罪的倾向。

誓反教徒们相信第一代教化皇的无误特恩。他们或许不相信圣伯多禄是第一代教化皇,但是他们相信他的书信享无误之恩。但这并不代表圣人本身不会犯罪,当他三次拒绝承认吾主时,他便犯了罪。而吾主在他的第一位在世代表之后就撤回了此特恩而任由祂的子民无首,此实乃异端邪说。

那么,无误之特恩如何作用?

相驳于一般观点,公教会所教导的无误之恩不同于默感与无罪。

- 默感:由天主特赐圣经作者们的无误权,当他们在书写圣经章节时他们特享无误之恩,并仅限于他们的书写,如四福音的作者,圣玛窦,圣马尔谷,圣路加,圣若望。

- 无罪:我们犯罪的本性是来源于原罪的伤害。而世上不受此害的只有吾主耶稣基利斯督与童贞荣福圣母。

因此,教化皇的无误之恩仅仅限于满足上文两种条件:

一:以他独特之权威;
二:关于信仰与道德。
(关于科学,历史,政治等其他方面的观点教化皇无任何特恩)

两千年来,没有教化皇正式地教导过任何有关信仰与道德的谬误。他们或许私下有错误观点,但他们因圣神之故无法正式地将其传播到普世教会。 (例如个人道德值得怀疑的本笃四世,亚历山大六世等等)

教会训导

圣经,圣传,教会训导共同组成了神圣公教会的信仰宝库。

教会训导——Magisterium来源于拉丁词Magister:教导者,因此Magisterium 意为教会训导权。教会训导权可以由教化皇独自或者连同普世主教们共同实施。

教会训导可分为两大类:

 — 特殊训导:

隆重的,无误的,特别的训导。

这类训导被给予天主的教会当教化皇以教会之首,坐于圣伯多禄宝座上时,隆重正式地教导有关信仰与道德的信理时,或者是在信理性质的大公会议中,隆重正式地教导有关信仰与道德的信理,并获得教化皇许可之时。全体天主子民必须相信这些道理。这种教会训导在教会两千年历史中很少见,由教化皇亲自宣布的Ex cathedra 的信理只有两条——圣母始胎无玷原罪(1854年)和圣母蒙召升天(1950年)。由信理性质的大公会议宣布的有吾主基利斯督的神性(尼西亚一,325年),天主圣母玛利亚(厄弗所,431年),吾主基利斯督天主性与人性(加色丁451年),变体说(拉特朗四, 1215年),重新强调七件圣事,圣经与圣传等(脱利腾,1545-63年)和教化皇无误权(梵蒂冈一,1869-70)

 — 一般训导:

这类训导方式更为常见,因此成为一般。又分类为两个小类:

  — 一般无误训导:

   持续的,普世的,无误的。

   此训导被给予教会当教化皇,大公会议,主教,神父或者是被教会认可的教导者根据教会圣传统,信仰宝库,及一直被教会接受并教导的道理。这并不包含新的,从未所有的道理,而是以ubique, semper et ab omnibus —— 拉丁文意为所有地方,不变的,受所有人(接受)。这类训导在于重复,强调,阐明教会的信理,因此必须是教会在过去一直相信的道理,因此它也是无误的。

  —  一般普通训导:

此类训导包含此训导被给予教会当教化皇,主教,神父或者是被教会认可的教导者所给于的训导但不属于前面两类的,简而言之,可误的,即使它们属于教会一般训导。这类训导于公教徒来说应在以下条件下给与服从:只要服从它们不会违背信仰,引导人犯罪和灵魂的丧失,有损信德。例如,如果它们有违背圣教之信仰,则它们可以且必须被抵制。

    多数情况下,教化皇的一般训导可以从他们颁布的文令中被天主子民们看到,这些文令按照其所具有的权威从高到低可分为:

  教化皇诏书
  教化皇通谕
  教化皇简令
  宗座劝谕
  宗座宪令
  宗座牧函
  自动手谕

例如权威位于末位的自动手谕(Motu Proprio)即是教化皇表达自己的意愿,这是较为简短的通告,面向全体教会对于教会纪律方面的调整,例如本笃十六世在2007年的自动手谕给予全世界司铎自由使用1962年版本的罗马弥撒经书的权力。而他也向中国教会发布过宗座牧函。又如教化皇通谕为圣父想藉此向全体天主子民们对于当代某一问题的训导,如良十三世与1891年的通谕Rerum Novarum ——某些事件, 讨论了资本与劳动力的关系,它捍卫私有产权与商业,及工人组成协会的权力。

教化皇本笃十六世

教化皇良十三世

在今日教会中,一些公教徒忽略了第二种教会训导,即信仰的宝库,早期教父们的教导,及圣传。这些公教徒成了“自由主义公教徒”。他们通常推动女性领神品,改变教会对于同性关系的训导,弥撒中面饼和酒变体为吾主圣体圣血等。

而另一类公教徒忘记了第三类教会训导的存在,其并非享有无误之恩。当教化皇给予教导时,他必须被广大天主子民倾听,他的权威必须被尊重,因为他为吾主在世代表。但是当这些教导与曾经的无误的训导相驳时,这些训导就并非无误,并且不能被服从如果证明其损害信德。他们对于服从的执着是可敬的,但是忘记了真正的服从的含义,即非盲目的服从,而应是当一般普通训导不相驳于教会一直相信的道理时才能给于服从。他们通常可归类于“保守主义/新保守主义公教徒”。例如一些非常虔诚的公教徒捍卫梵二精神所带来的新事物,或者为教化皇一些明显的错误辩护,例如伪大公主义的合一祈祷(此被良十三世和庇护十一世谴责),又如在保护教会传统上的失职(女性辅祭,礼仪流弊等等)。他们欲保护捍卫圣父的思想是值得尊敬的,特别是在当今圣父从誓反教裂教到世俗主义变革所受到的攻击。但是,把圣父所不具有的权威归于他并非神圣罗马公教会两千年来的教导。

那么具体如何分辨一个训导是否无误?

一个例子就是,如果一封教化皇通谕中,写道:

“敬爱的弟兄们,意大利面是世上最好的食物。耶稣基利斯督是天主。弥撒中可以自我创新礼仪。女性不能领受神品。”

那么,这四个表达中,第二句“耶稣基利斯督是天主。”和第四句“女性不能领受神品。”为无误,因为它们是教会至始至终相信的道理。

小结:
一、至始至终,无论何时何地都被教导和相信的:无误;
二、隆重的被教化皇或大公会议宣布:无误;
三、其他教导:可误,但是如果不违背曾经的教导或有损信德,应当服从。

教会传统

区别于以上的教会训导,教会中还有教会传统。它们不同于宗徒圣传,而是规范教会的纪律与习俗,用于激发天主子民对于信仰的热爱与崇高的尊敬,和圣教信仰外在的表达。在787年的尼西亚大会中,尤其提到这些虔诚的,由教会传承下来,用于坚固信友的信仰传统:

“若谁鄙视或者拒绝任何成文或不成文的教会传统,其遭弃绝。”

尼西亚第二次大公会议

这些教会传统不是信条,但它们是一种正统的外在的对于内在信条,信理的表达,教导,存在方式。(如出于圣体的崇高尊敬——下跪,对于弥撒圣祭的敬畏——庄严的圣乐等等)。它们可以发展演化,他们有些没有成文的书写下来,但是它们只能极为缓慢地,“有机地”,在数量和质量上地,而不是其传统实质本身,而且要能表达圣教信仰而非损害其,其反例如众多梵二精神启发而出现的混乱现象。今日教会面临的众多危机大多归因于完全地,革命性地推翻和抛弃教会传统,即使尼西亚大会对其的弃绝和它们明显的损害信友信德的后果。
 
回复  支持[5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9 05:32:42 发表
不是服从不服从的问题!是对与错,是与非,善与恶的问题!先弄清楚是否合乎天主旨意,然后再谈服从!能服从人和魔鬼么?

撒旦,退到我后边去,你体会的是人的意思,不是我天父的旨意!
 
回复  支持[10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9 05:03:41 发表
网友 白云 的原文:

这样的的人反对教宗简直就是第二个马丁路德。

你反对过比约十二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本笃十六世教宗没有?
 
回复  支持[10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23:56:25 发表
网友 白云 的原文:

如果你是教友你就要服从,你是教友不愿意服从请你离开天主教会。没有人拦着你,你有本事你去走马丁路德的老路。

先服从良心,再谈服从教宗。如果你的良心告诉你,教宗的决定是错的,你就不应该服从他的决定。请查看天主教教理有关内容。
 
回复  支持[6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23:39:42 发表
关于认可爱国会八位,这是教宗方济各香港陈日君烟雾弹,主要的让我们去和共产党合作听共产党。让我们听无神论,他们不是天主,你让我们听魔鬼的,我们不听。
 
回复  支持[7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22:17:40 发表
2018-09-28 10:57:38 发表 [6 楼]
2018-09-28 10:43:40 发表 [12 楼]
2018-09-26 15:46:50 发表 [4 楼]

尊敬的罗马教宗
        强烈要求罗马教宗方济各、罗马教廷也必须给在2000年以前地下教会用特权祝圣的而被罗马教宗和罗马教廷错误的认为这些不合法的主教们。他们是周至教区杨广彦祝圣的助理主教王辉耀,开封教区宗长风主教为上海教区祝圣的范忠良主教的接班人张同利主教,永年教区韩鼎祥主教祝圣的史双喜主教,石阡教区胡大国主教祝圣的姬增卫主教。这些本来在特权没有收回之前祝圣的合法有效的主教们,反而不被罗马教宗公开任何,而那些非法祝圣的六位主教,罗马反而给他们合法化了。这些地下主教们随时都可以用法典1752条规定为了地下教会的生存而启用法典赋予的特权再次合法有效的祝圣大批主教。
 需要祝圣主教的教区可以和这几位主教联系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21:56:31 发表
关于去爱国会去共产党,我们如果去爱国会找共产党早去了,你现在把我们送给共产党,我们不去,共产党对于我们这么紧,我们一定坚持可是共产党一定迫害我们,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最坏,让共产党整我们,教会坏透啦。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18:47:00 发表
方济各你出卖了地下忠贞教会,你又给我们找什么出路?你不要地下教会就算了,何必那样这样说,这样解释那样解释,有那么多闲话干什么?我希望全地下忠贞教会联合起来,自己救自己吧?等有了教会好人,我们再联合吧?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18:42:05 发表
一个宗教政治性协议定会给牧人信友带来灾难。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18:20:38 发表
國內的兄弟姊妹,我們要爭氣!
發表於2016 年 06 月 23 日由oldyosef
近來,那些明顯站在政府那邊的人,及那些在教會內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大聲說:「大家站起來,準備聽教宗的話,教宗說什麼,大家都要服從。」原來他們希望教廷會簽署一個協議,把現在的不正常狀態認同為合法。有人竟說:「你們這些假善人,常說支持教宗,現在教宗快要出聲了,你們這群人肯定很快就會背教了。」
各位兄弟姊妹,我們要冷靜呀!我們信的是天主的教、耶穌的教,在這教會內最高權威是教宗 ―― 耶穌在世的代表。那麼多年來,尤其在教宗本篤任期內,我跟大家說,教廷不代表教宗。但如果有一天一個協議正式簽定,這就肯定是教宗批准的,教宗批准的任何事,我們不可以批評。請大家爭氣,不要批評教宗。當然,我們做事的最後標準還是良心,所以如果你們照良心覺得任何協議內容是違反我們信仰的道理,你們不需要跟著走。教宗本篤在2007年的信裡清楚說過:『愛國會「獨立自辦」的原則,也就是讓政府辦教的做法,和信仰是不能調和的。』教宗方濟也曾說那封信還是有效,要我們重視。你們絕對不應該參加愛國會。
那麼將來恐怕沒有地方公開祈禱了,你可以在家裡祈禱;即使沒機會領聖事,天主耶穌一樣會到你心裡來;就算沒有機會做神父,回鄉耕田也可以,神父永遠是神父。教宗本篤說過:「為了信仰我們要接受眼前的全面失敗!」初期教會等了三百年,我們看來不需要等那麼久吧。冬天快會過去,堅持到底的才能得救。勉之。勉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17:53:47 发表
网友 白云 的原文:

如果你是教友你就要服从,你是教友不愿意服从请你离开天主教会。没有人拦着你,你有本事你去走马丁路德的老路。

说这话的人已经无信仰了而且还十分可怜,问问你的爱那里去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白云
2018-09-28 17:35:47 发表
如果你是教友你就要服从,你是教友不愿意服从请你离开天主教会。没有人拦着你,你有本事你去走马丁路德的老路。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17:34:56 发表
那个叫白云的丫头,爱国会主教神父奴才们60年来一直反对教宗,比约十二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本笃十六世教宗!他们今天拥护起方济各教宗来了来了!而爱国会主教神父继续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丝毫未变!你用后脚跟想,为什么尼?猪脑子啊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17:32:32 发表
13楼那小子,说说该怎么办?你的党不允许儿童进堂,你的方济各教宗该怎么办?如果老方来中国,进教堂,是不是得安排几个儿童在教堂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17:30:08 发表
签署关于主教任命的协议,可是有主教被软禁,有主教被关押!这还不是邪议?方济各教宗就是地下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16:21:2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当年上海主教龚品梅被关进大牢,共党唆使妥协分子叛教分子,张世郎“被选”为上海教区主教,上报罗马教廷,要求教宗批准!英明的比约十二教宗断然拒绝!今天的方济各教宗,愚蠢至极!就是一个叛教者!

方济各想做英雄,前几任办不到的事我办到了,我可以流芳百世了。出卖神权给无神论者,向无神论者投降谁不会?他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余臭万年!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12:58:13 发表
当年上海主教龚品梅被关进大牢,共党唆使妥协分子叛教分子,张世郎“被选”为上海教区主教,上报罗马教廷,要求教宗批准!英明的比约十二教宗断然拒绝!今天的方济各教宗,愚蠢至极!就是一个叛教者!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12:35:41 发表
1958年,汉口和武昌教区曾向教庭呈递了董光清和袁文华两位主教候选人,曾经两次请求圣座批准,然后再祝圣,结果收到了教庭的否定答复,并且圣座重申,主教要由教宗任命而不是地方选举产生,且给予了自选自圣要受绝罚的警告。
结果还是在未经教宗同意的情况下祝圣了,而在60年后的2018年教庭又同意了这种主教产生办法。要知道这样,教会为什么要承受60年的分裂之痛呢?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11:49:44 发表
爱国会主教一个被绝罚的玩意(郭金才),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的东西(王晓婷)去参加世界主教会议,跟全球主教共祭,去与教宗及全世界主教共祭!全世界都背教了,随从了假基督建立的假教会!除了中国大陆忠贞主教之外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10:58:43 发表
2018-09-28 10:57:38 发表 [6 楼]
2018-09-28 10:43:40 发表 [12 楼]
2018-09-26 15:46:50 发表 [4 楼]

尊敬的罗马教宗
        强烈要求罗马教宗方济各、罗马教廷也必须给在2000年以前地下教会用特权祝圣的而被罗马教宗和罗马教廷错误的认为这些不合法的主教们。他们是周至教区杨广彦祝圣的助理主教王辉耀,开封教区宗长风主教为上海教区祝圣的范忠良主教的接班人张同利主教,永年教区韩鼎祥主教祝圣的史双喜主教,石阡教区胡大国主教祝圣的姬增卫主教。这些本来在特权没有收回之前祝圣的合法有效的主教们,反而不被罗马教宗公开任何,而那些非法祝圣的六位主教,罗马反而给他们合法化了。这些地下主教们随时都可以用法典1752条规定为了地下教会的生存而启用法典赋予的特权再次合法有效的祝圣大批主教。
 需要祝圣主教的教区可以和这几位主教联系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09:40:5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因为司铎本应“将儿童带到天主跟前”!

方济各教宗,你的党禁止儿童进教堂,肿么办那!对话,谈判解决啊

不要在这里胡言乱语!该去精神病院住院了。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白云
2018-09-28 09:08:39 发表
教宗是基督在世的代表,耶稣说我要把天国的钥匙交给你凡你在地上束缚的我在天上也束缚凡是你在地上释放的我在天上也释放,反对教宗就是反对基督,如果你是教友请你早点回头改过,如果你不是教友请你闭嘴你没有发言权。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08:48:06 发表
因为司铎本应“将儿童带到天主跟前”!

方济各教宗,你的党禁止儿童进教堂,肿么办那!对话,谈判解决啊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08:46:47 发表
方济各教宗,帕洛林同志请看题:
2000年9月26日,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就________于10月1日册封120名“在中国致命”的所谓“圣人”一事发表严正声明,对这一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企图借“封圣”歪曲和篡改历史的行径表示愤慨。
A.
美国
B.
梵蒂冈
C.
罗马
D.
圣马力诺
正确答案是___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08:42:26 发表
共济会,联合其潜伏教会内部的党羽,成功地实现其大阴谋:即立一个像来取代基督及其教会。
一个假基督和假教会。

结果,那座为那兽而立的,受普世万民朝拜,并为所有要买卖的人打上印号的兽像,便是假基督的像。就这样到达了净化的顶峰、苦难的顶峰和背教的顶峰。到那时背教将变得普及,因为几乎所有的人都会随从假基督和假教会,这样,那个人便会登场,他就是假基督!

为此,钟爱的孩子们,我要教导你们默示录的篇章,当中描述了你们身处的时代。这是为了使你们同我一起作好准备,迎接最痛苦的,并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战;这是你们的天上慈母与一切肆虐的邪恶势为之间所展开的大战!

要勇敢!要坚强!我的小孩子们,在这艰难的岁月里,你们的职责是忠于基督忠于教会,忍受蔑视,忍受敌视,忍受道迫害。你们是小羊群中可贵的一部份,身负重任,抵抗与征服假基督
的强大势力!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旷野呼声
2018-09-28 08:37:40 发表
方济各教宗带领全球教会随从假基督建立的假教会,跟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的爱国会共融,跟魔鬼合一!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08:35:59 发表
你们服从比约十二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本笃十六世教宗了么?撒旦的子孙!拥护起方济各教宗来了,方济各教宗合乎你们和你们主子的口味!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08:35:00 发表
拥护方济各教宗,反对本笃十六世教宗的才是魔鬼!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白云
2018-09-28 06:49:13 发表
这样的的人反对教宗简直就是第二个马丁路德。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白云
2018-09-28 06:41:00 发表
坚决拥护教宗,反对教宗的就是邪恶,就是魔鬼。
 
回复  支持[0反对[3]
本站网友 旷野呼声
2018-09-28 06:21:34 发表
教宗答道:“处于困境中的主教们的情况是根据每个个案逐一研究过的,档案最终送到我的写字台上,在主教的个案上签名的是我自己。至于协议,草案先送到我这里,我说出我的想法,其他人再讨论,如此进行下去。”

谎言之子一一方济各教宗!明明是跟中共“对话”谈判的结果,邪议的内容之一是接纳七头非法!明明是政治交换,你按共党的要求接纳他们!你在亵渎圣秩圣事,亵渎忏悔圣神,亵渎圣神!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06:18:23 发表
妥协,投降才是出路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9-28 06:16:23 发表
胡说八道的方济各教宗!梅瑟跟法郎是对话么?厄里亚跟阿哈布是对话么?以色列民与巴比伦对话了么?耶稣基督与谁对话了呢?宗徒们与罗马帝国对话了么?对话就是妥协?在信仰上你们到底妥协了什么?你们出卖我们到什么程度?
 
回复  支持[2反对[1]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