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陈日君枢机访沪 避谈教会前景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1 分,共有 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106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1-03 04:43:20 发表
基督内的弟兄姐妹们啊!当您在判断别人时,请您先去看看福音里耶稣基督的教导并静心祈祷后,再发表您的想法。不怕有批评,但需要以事实为基础,以基督的教导为准则。如果您心中有爱,您就不会轻易判断别人,更不会谩骂!这个世界需要基督的心!弟兄姐妹们啊!不要在网上彼此职责谩骂,不然,不认识基督的人如何看待我们这些基督徒啊!为您们祈祷!彼此代祷!
 
回复  支持[9反对[8]
本站网友 山山山
2010-10-26 08:52:34 发表
恳切请求各兄弟姐妹们多尊重陈枢机,理解老人家的苦心,好事之徒不要去炒作老人家的言语,更不要去给我们的长上抹黑!叩谢!
 
回复  支持[2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1:40:00 发表



——你给我说说枢机说的宫廷先知指那些人?跟我说说在大陆谁在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别跟无赖似的,只会说撒旦的子孙。这话我早就说过了,没想到撒旦的子孙还学会了!

你跟义峰是一路货色,都是撒谎者的子孙!
 
回复  支持[16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1:38:03 发表
记得以前你们爱国会都是很枢机啊,都在骂他啊!

怎么?这回合乎你们的心意了?


我只是提出一些疑问而已。

不回答问题,说那句魔鬼的话是不是神经有毛病了?

你不愧是魔鬼的代言人啊!
 
回复  支持[6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1:37:11 发表



——你请中共邀请吧!即使是教宗来了中国能代表什么?

如果还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我还是不会参加。教会还是会分裂。


合一跟教宗来有关系么?


教会合一共融跟教宗来又关系么?

谁你都反对,其实你信的也不是什么天主教,信的是你自己的私欲是真的。你的私欲就是你的信仰,你是打着天主教的旗号反对天主教。
 
回复  支持[8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0:44:01 发表

最好把教宗都邀请来,这是好事。



——你请中共邀请吧!即使是教宗来了中国能代表什么?

如果还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我还是不会参加。教会还是会分裂。


合一跟教宗来有关系么?


教会合一共融跟教宗来又关系么?
 
回复  支持[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0:39:42 发表
记得以前你们爱国会都是很枢机啊,都在骂他啊!

怎么?这回合乎你们的心意了?


我只是提出一些疑问而已。

不回答问题,说那句魔鬼的话是不是神经有毛病了?
 
回复  支持[10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0:36:26 发表

枢机的文章都被你用来攻击忠于教宗的主教了,你真不愧是撒旦的子孙啊!



——你给我说说枢机说的宫廷先知指那些人?跟我说说在大陆谁在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别跟无赖似的,只会说撒旦的子孙。这话我早就说过了,没想到撒旦的子孙还学会了!
 
回复  支持[6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0:34:22 发表

怎么会不是主教呢?不是主教教宗还批准干什么?你说的话简直就是扯蛋啊!



——那请你回答什么是教义?什么是真理?什么是信仰?


请问教宗说的爱国会不合教义还有效么?
 
回复  支持[9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0:17:55 发表
陈日君:哪里有对话?哪里有对立?

我是大罪人,没有资格指责别人。但我不想犯多一个罪,做一只该吠时不吠的狗。

韩德力神父又写文章了,第一句是“中国的开放政策使一个彻底成熟的天主教会有发展的空间”。我读了整篇文章也读了另一篇最近被收集在一本特刊“点一枝蜡烛”里的文章,不难看出韩德力神父所指的先知是那些同政府对话的教徒,而想杀死他们的就是那些主张与政府对立的国内外人士。

我以为韩神父根本在捕风捉影。哪里有对话?那里有对立?

韩神父当然有很多机会对话,和他的中国教会内的朋友,和刘柏年先生,和中国政府人士,和罗马传信部对话(或许也是最后两者之间穿线人)。

但我们的主教们有机会对话吗?和谁呀?他们彼此之间吗?不,政府常监察免得他们彼此商量。与政府对话吗?当然没有机会。在政府前他们只有俯首帖耳,唯命是从。干部抓着机票或车票说“我们去吧!”你也不知道去哪里。“去开会!”,你也不知道开什么会。开会时叫你读一些不是你写的,你也未过目的演词。

韩德力神父岂能不知道我们的主教们(这里我说的是地上主教)是奴隶身份,或简直似被牵着的小狗。正如教宗在他的信中说过:“他们贬抑了……主教的职务”(侮辱我们的主教)。

至于对立。谁搞对立?一头羔羊在狮子面前,不论它怎样反应,都不能用“对立”来形容吧?!如果我们叫小羔羊快快逃避,我们是犯了煽动对立的罪吗?

韩神父知道实情,也承认今日在国内地上地下都仍受到磨难,但他的文章里讲的似乎是另一个世界,真是费解。

当然今天政府难为教会的方法改善了。他们请你吃饭,带你旅游,送礼物,赏荣耀(如捧你为不同级层的人大代表),他们甚至会许诺尊重你信徒的良心,但众所周知,为他们诺言不代表什么,为达到党的目标,谎言绝对合法。

最近他们释放了贾治国主教,听说不久也会释放苏哲明(苏志民 -天主教在线注)主教,但听说计划是这样的:政府甚或可以承认他们的主教地位,但教廷跟着会要他们退休,这样一位“双方接纳的(?!)”接班人就能登位了。总而言之,政府一定要达到它的目的。

我们说“政府的目的不符合教宗的目的”,他们就说我们搞对立。不过,很奇妙,今天政府的目的很容易被传信部认同,那就可以皆大欢喜了,Alleluia。

韩神父所称为“成熟的”天主教徒就如昔日的“宫廷先知”。他们不必勇敢,不必冒险,只要聪明。这些今日的宫廷先知高兴的坐在独立自办教会的马车上,不时叫一声“教宗万岁”!

正的先知令人讨厌(不只敌人讨厌他们),人们以消除他们为快,“消除”也就是韩神父说的“杀害”。不过他们不怕,他们是准备舍身的。但痛心的是敌人长期的磨难未能消灭他们,现在却要死在兄弟手中。

韩神父终算坦白,他说在国内的信友应该“按今日中国的制度”度他们的信仰生活,应该“好好配合今日遵循社会主义的社会”。我希望韩神父意识到他这样就是说大家应该参与“独立自办的教会”!

韩神父提起利玛窦,但利氏面对的是一个能容忍他的皇帝,今天我们的兄弟面对的是一个要控制你良心的政权。

韩神父多次拖教宗落水,好像他拥护教宗或教宗支持他。我不怕犯毁谤的罪,他这样做法是假善,是不义。

“假善”。在“点一枝蜡烛”文集的文章里韩神父毫不犹疑严厉批评所有近代的教宗,我不相信他真正重视教宗的身份。

“不义”。因为他要教宗成为他的同谋。其实他很选择性地引用教宗的说话:

- 他说教宗让个别地下主教决定是否要获取政府的认可,但他没有说教宗要他们多么谨慎,教宗说“在获得认可过程中,有为数不少的具体桉例,若不说是经常地发生,某些机构的干预迫使有关人士作出有违他们的天主教良知的表态行为和承诺”(第七章第八节)

- 他引用教宗在第四章最后一节所说的“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并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但他没有提教宗接着所讲的:“但同时,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和教律时,我们也不能就此屈从”。

- 我不明白韩神父怎么能没有注意到教宗也说了一句特别为韩神父的朋友们适用的话:第八章,十一节:“可惜……有些主教……没有明显作出已获得合法身份的表示,为了相关教区团体的神益,(他们)必须……不断地表现出与伯多禄继承人完全共融的明显行为”。

最后,在这里我想请问所有真正认识国内教会现况的兄弟姊妹,答覆我这个问题:“开放政策”有否真正改变了宗教政策?我怕韩德力神父的答覆是“是”,我不得不说是“否”。

在这个重要的问题上,我不能与我的老朋友(也是一位热爱中国的传教士)同意,实在太可惜。我敢点出韩神父的问题:是他太爱上了他的成就。他当然成功地为中国教会做了很多好事,我们那时也都拍手赞赏。但现在我们看到那些活动也带来了很严重的副作用,刘柏年先生的地位越来越巩固,我们的主教们越来越成了他的奴隶。亲爱的韩神父,请停下来,听听你许多兄弟的呼吁,他们一向欣赏过你的努力,但现在是时候改变政策了。

教宗给中国教会的信是划分时代的:现在大家要以“真诚”为政策:真诚地,按教会的教会观,努力使情形正常化,回到普世教会的传统里!

五十五年前(那是1955年9月8日 ,圣母圣诞瞻礼的夜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拘捕了上海教区一千多位神长、信徒。但我们今天还充满希望圣母玛利亚会援救我们的教会。但我们该准备为信仰牺牲一切。德肋撒修女说:“天主并不要我们成功,要我们忠信”。教宗本笃十六世多次对国内教难中的兄弟姊妹说“虽然眼前看来,你们是彻底失败,但你们要坚信!你们为信仰所受的苦一定会为教会带来真正的胜利。”希望韩神父在这一点上和我同意。



——对不起,原谅我把枢机驳斥韩德利的文章贴在这里。请爱国会的人看看枢机的话:【我以为韩神父根本在捕风捉影。哪里有对话?那里有对立?

韩神父当然有很多机会对话,和他的中国教会内的朋友,和刘柏年先生,和中国政府人士,和罗马传信部对话(或许也是最后两者之间穿线人)。

但我们的主教们有机会对话吗?和谁呀?他们彼此之间吗?不,政府常监察免得他们彼此商量。与政府对话吗?当然没有机会。在政府前他们只有俯首帖耳,唯命是从。干部抓着机票或车票说“我们去吧!”你也不知道去哪里。“去开会!”,你也不知道开什么会。开会时叫你读一些不是你写的,你也未过目的演词。

韩德力神父岂能不知道我们的主教们(这里我说的是地上主教)是奴隶身份,或简直似被牵着的小狗。正如教宗在他的信中说过:“他们贬抑了……主教的职务”(侮辱我们的主教)。】

【韩神父知道实情,也承认今日在国内地上地下都仍受到磨难,但他的文章里讲的似乎是另一个世界,真是费解。

当然今天政府难为教会的方法改善了。他们请你吃饭,带你旅游,送礼物,赏荣耀(如捧你为不同级层的人大代表),他们甚至会许诺尊重你信徒的良心,但众所周知,为他们诺言不代表什么,为达到党的目标,谎言绝对合法。】


【最近他们释放了贾治国主教,听说不久也会释放苏哲明(苏志民 -天主教在线注)主教,但听说计划是这样的:政府甚或可以承认他们的主教地位,但教廷跟着会要他们退休,这样一位“双方接纳的(?!)”接班人就能登位了。总而言之,政府一定要达到它的目的。

我们说“政府的目的不符合教宗的目的”,他们就说我们搞对立。不过,很奇妙,今天政府的目的很容易被传信部认同,那就可以皆大欢喜了,Alleluia。】


【韩神父所称为“成熟的”天主教徒就如昔日的“宫廷先知”。他们不必勇敢,不必冒险,只要聪明。这些今日的宫廷先知高兴的坐在独立自办教会的马车上,不时叫一声“教宗万岁”!

正的先知令人讨厌(不只敌人讨厌他们),人们以消除他们为快,“消除”也就是韩神父说的“杀害”。不过他们不怕,他们是准备舍身的。但痛心的是敌人长期的磨难未能消灭他们,现在却要死在兄弟手中。

韩神父终算坦白,他说在国内的信友应该“按今日中国的制度”度他们的信仰生活,应该“好好配合今日遵循社会主义的社会”。我希望韩神父意识到他这样就是说大家应该参与“独立自办的教会”!】


——爱国会的信徒,枢机来了趟上海,看把你们乐的。金鲁贤邢文之等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仍在为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服务么?枢机指的宫廷先知不就是金鲁贤邢文之这些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么?还有那些向爱国会妥协的所谓“地下”么?

枢机的文章都被你用来攻击忠于教宗的主教了,你真不愧是撒旦的子孙啊!
 
回复  支持[10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0:15:48 发表
别光反对,谁为了真理,哪怕为了你们自己的“真理”。


哪一个回答我的问题:


能不能有一个【不合教义】的【合法】教会?一个【合法】的教会能不能【不合教义】?


【不合教义】的教会还是教会么?


一个主教参加一个【不合教义】的组织还能是天主教主教么?

怎么会不是主教呢?不是主教教宗还批准干什么?你说的话简直就是扯蛋啊!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9:41:00 发表
陈日君:哪里有对话?哪里有对立?

我是大罪人,没有资格指责别人。但我不想犯多一个罪,做一只该吠时不吠的狗。

韩德力神父又写文章了,第一句是“中国的开放政策使一个彻底成熟的天主教会有发展的空间”。我读了整篇文章也读了另一篇最近被收集在一本特刊“点一枝蜡烛”里的文章,不难看出韩德力神父所指的先知是那些同政府对话的教徒,而想杀死他们的就是那些主张与政府对立的国内外人士。

我以为韩神父根本在捕风捉影。哪里有对话?那里有对立?

韩神父当然有很多机会对话,和他的中国教会内的朋友,和刘柏年先生,和中国政府人士,和罗马传信部对话(或许也是最后两者之间穿线人)。

但我们的主教们有机会对话吗?和谁呀?他们彼此之间吗?不,政府常监察免得他们彼此商量。与政府对话吗?当然没有机会。在政府前他们只有俯首帖耳,唯命是从。干部抓着机票或车票说“我们去吧!”你也不知道去哪里。“去开会!”,你也不知道开什么会。开会时叫你读一些不是你写的,你也未过目的演词。

韩德力神父岂能不知道我们的主教们(这里我说的是地上主教)是奴隶身份,或简直似被牵着的小狗。正如教宗在他的信中说过:“他们贬抑了……主教的职务”(侮辱我们的主教)。

至于对立。谁搞对立?一头羔羊在狮子面前,不论它怎样反应,都不能用“对立”来形容吧?!如果我们叫小羔羊快快逃避,我们是犯了煽动对立的罪吗?

韩神父知道实情,也承认今日在国内地上地下都仍受到磨难,但他的文章里讲的似乎是另一个世界,真是费解。

当然今天政府难为教会的方法改善了。他们请你吃饭,带你旅游,送礼物,赏荣耀(如捧你为不同级层的人大代表),他们甚至会许诺尊重你信徒的良心,但众所周知,为他们诺言不代表什么,为达到党的目标,谎言绝对合法。

最近他们释放了贾治国主教,听说不久也会释放苏哲明(苏志民 -天主教在线注)主教,但听说计划是这样的:政府甚或可以承认他们的主教地位,但教廷跟着会要他们退休,这样一位“双方接纳的(?!)”接班人就能登位了。总而言之,政府一定要达到它的目的。

我们说“政府的目的不符合教宗的目的”,他们就说我们搞对立。不过,很奇妙,今天政府的目的很容易被传信部认同,那就可以皆大欢喜了,Alleluia。

韩神父所称为“成熟的”天主教徒就如昔日的“宫廷先知”。他们不必勇敢,不必冒险,只要聪明。这些今日的宫廷先知高兴的坐在独立自办教会的马车上,不时叫一声“教宗万岁”!

正的先知令人讨厌(不只敌人讨厌他们),人们以消除他们为快,“消除”也就是韩神父说的“杀害”。不过他们不怕,他们是准备舍身的。但痛心的是敌人长期的磨难未能消灭他们,现在却要死在兄弟手中。

韩神父终算坦白,他说在国内的信友应该“按今日中国的制度”度他们的信仰生活,应该“好好配合今日遵循社会主义的社会”。我希望韩神父意识到他这样就是说大家应该参与“独立自办的教会”!

韩神父提起利玛窦,但利氏面对的是一个能容忍他的皇帝,今天我们的兄弟面对的是一个要控制你良心的政权。

韩神父多次拖教宗落水,好像他拥护教宗或教宗支持他。我不怕犯毁谤的罪,他这样做法是假善,是不义。

“假善”。在“点一枝蜡烛”文集的文章里韩神父毫不犹疑严厉批评所有近代的教宗,我不相信他真正重视教宗的身份。

“不义”。因为他要教宗成为他的同谋。其实他很选择性地引用教宗的说话:

- 他说教宗让个别地下主教决定是否要获取政府的认可,但他没有说教宗要他们多么谨慎,教宗说“在获得认可过程中,有为数不少的具体桉例,若不说是经常地发生,某些机构的干预迫使有关人士作出有违他们的天主教良知的表态行为和承诺”(第七章第八节)

- 他引用教宗在第四章最后一节所说的“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并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但他没有提教宗接着所讲的:“但同时,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和教律时,我们也不能就此屈从”。

- 我不明白韩神父怎么能没有注意到教宗也说了一句特别为韩神父的朋友们适用的话:第八章,十一节:“可惜……有些主教……没有明显作出已获得合法身份的表示,为了相关教区团体的神益,(他们)必须……不断地表现出与伯多禄继承人完全共融的明显行为”。

最后,在这里我想请问所有真正认识国内教会现况的兄弟姊妹,答覆我这个问题:“开放政策”有否真正改变了宗教政策?我怕韩德力神父的答覆是“是”,我不得不说是“否”。

在这个重要的问题上,我不能与我的老朋友(也是一位热爱中国的传教士)同意,实在太可惜。我敢点出韩神父的问题:是他太爱上了他的成就。他当然成功地为中国教会做了很多好事,我们那时也都拍手赞赏。但现在我们看到那些活动也带来了很严重的副作用,刘柏年先生的地位越来越巩固,我们的主教们越来越成了他的奴隶。亲爱的韩神父,请停下来,听听你许多兄弟的呼吁,他们一向欣赏过你的努力,但现在是时候改变政策了。

教宗给中国教会的信是划分时代的:现在大家要以“真诚”为政策:真诚地,按教会的教会观,努力使情形正常化,回到普世教会的传统里!

五十五年前(那是1955年9月8日 ,圣母圣诞瞻礼的夜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拘捕了上海教区一千多位神长、信徒。但我们今天还充满希望圣母玛利亚会援救我们的教会。但我们该准备为信仰牺牲一切。德肋撒修女说:“天主并不要我们成功,要我们忠信”。教宗本笃十六世多次对国内教难中的兄弟姊妹说“虽然眼前看来,你们是彻底失败,但你们要坚信!你们为信仰所受的苦一定会为教会带来真正的胜利。”希望韩神父在这一点上和我同意。



——对不起,原谅我把枢机驳斥韩德利的文章贴在这里。请爱国会的人看看枢机的话:【我以为韩神父根本在捕风捉影。哪里有对话?那里有对立?

韩神父当然有很多机会对话,和他的中国教会内的朋友,和刘柏年先生,和中国政府人士,和罗马传信部对话(或许也是最后两者之间穿线人)。

但我们的主教们有机会对话吗?和谁呀?他们彼此之间吗?不,政府常监察免得他们彼此商量。与政府对话吗?当然没有机会。在政府前他们只有俯首帖耳,唯命是从。干部抓着机票或车票说“我们去吧!”你也不知道去哪里。“去开会!”,你也不知道开什么会。开会时叫你读一些不是你写的,你也未过目的演词。

韩德力神父岂能不知道我们的主教们(这里我说的是地上主教)是奴隶身份,或简直似被牵着的小狗。正如教宗在他的信中说过:“他们贬抑了……主教的职务”(侮辱我们的主教)。】

【韩神父知道实情,也承认今日在国内地上地下都仍受到磨难,但他的文章里讲的似乎是另一个世界,真是费解。

当然今天政府难为教会的方法改善了。他们请你吃饭,带你旅游,送礼物,赏荣耀(如捧你为不同级层的人大代表),他们甚至会许诺尊重你信徒的良心,但众所周知,为他们诺言不代表什么,为达到党的目标,谎言绝对合法。】


【最近他们释放了贾治国主教,听说不久也会释放苏哲明(苏志民 -天主教在线注)主教,但听说计划是这样的:政府甚或可以承认他们的主教地位,但教廷跟着会要他们退休,这样一位“双方接纳的(?!)”接班人就能登位了。总而言之,政府一定要达到它的目的。

我们说“政府的目的不符合教宗的目的”,他们就说我们搞对立。不过,很奇妙,今天政府的目的很容易被传信部认同,那就可以皆大欢喜了,Alleluia。】


【韩神父所称为“成熟的”天主教徒就如昔日的“宫廷先知”。他们不必勇敢,不必冒险,只要聪明。这些今日的宫廷先知高兴的坐在独立自办教会的马车上,不时叫一声“教宗万岁”!

正的先知令人讨厌(不只敌人讨厌他们),人们以消除他们为快,“消除”也就是韩神父说的“杀害”。不过他们不怕,他们是准备舍身的。但痛心的是敌人长期的磨难未能消灭他们,现在却要死在兄弟手中。

韩神父终算坦白,他说在国内的信友应该“按今日中国的制度”度他们的信仰生活,应该“好好配合今日遵循社会主义的社会”。我希望韩神父意识到他这样就是说大家应该参与“独立自办的教会”!】


——爱国会的信徒,枢机来了趟上海,看把你们乐的。金鲁贤邢文之等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仍在为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服务么?枢机指的宫廷先知不就是金鲁贤邢文之这些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么?还有那些向爱国会妥协的所谓“地下”么?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9:32:50 发表
教宗训导的也清楚非常;

可是搞独立自办的主教却被合法了!

费解!


那些爱国会主教继续坚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坚决自选自圣主教,民主办教。可是去合法了!


不明白了,所有的信仰几乎因此被推翻了!


【不合教义】的居然【合法】?


枢机主教说此乃矛盾。可是这矛盾居然可以同时存在。


能无所不透的矛和无所能透的盾居然在梵蒂冈这里可以同时存在了!


在天主那里都不能同时存在的,在梵蒂冈却同时存在了!


结果呢?爱国会更不可能悔改了!因为已经有了【合法】的地位,还需要什么?已经合法了,还需悔改么?

不就是梵蒂冈承认爱国会了么?


事实如此,爱国会主教神父教友们都说:教宗没有让我们退出爱国会。我们的主教被批准了!还需要离开不合教义的爱国会么?


【爱国会合乎教义或者不违反教义】和【爱国会不合教义】之间只有一个是真理。



到底爱国会及其主张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合不合教义】?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9:32:15 发表
看看这些爱国会的家伙们的嘴脸,这么顽固的维护爱国会。

看来爱国会主教神父教友们悔改是很难了!


教廷造成的,使爱国会主教神父不再认罪悔改。他们不认为自己参加爱国会是罪啊!他们不认为爱国会不合教义啊!因为教廷给予他们的主教合法了嘛,既然合法了,怎么可能不合教义呢?


教廷使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的那么一点点的罪恶良知都失掉了!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9:23:53 发表
别光反对,谁为了真理,哪怕为了你们自己的“真理”。


哪一个回答我的问题:


能不能有一个【不合教义】的【合法】教会?一个【合法】的教会能不能【不合教义】?


【不合教义】的教会还是教会么?


一个主教参加一个【不合教义】的组织还能是天主教主教么?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7:48:21 发表



看来爱国会的一些神父还是一手握圣爵,一手抱女人。为了给自己找到一丝卑鄙的私利,竟然把枢机当成了他的挡箭牌。十里洋场里,白天假充神父,晚上灯红酒绿,金屋藏娇,你们为了个人私利,混迹于教会里,如同寄生虫一样。进了堂们装成羊,出了堂们变成狼。喝教友的血,吃教友的肉,然后还背叛耶稣,加入爱国会。不觉羞耻吗?

说话可要注意自己的嘴巴啊!不要打倒一片啊!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7:47:24 发表



——撒旦的子孙,是的,这话针对你们爱国会主教神父正合适;不是么?到底谁在说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不是欺上瞒下么?欺骗教宗,欺骗教友么?

没听枢机说在可怕的制度下被迫说谎么?


没听枢机说过爱国会的主教一面说听教宗的,一面又独立自办是矛盾的么?


我问问你:【不合教义】能【合法】么?身在爱国会主张不合教义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离开爱国会能取得合法地位么?

这还是天主教信仰么?


什么是教义?


承认爱国会的主教,就是说爱国会的主教【合法】了,都【合法】了难道还能【不合教义】么?你倒说说有【不合教义】的【合法】主教么?


你不认罪天主能宽恕么?能获得天主的宽恕么?不是一个道理么?


他们不离开爱国会能合法么?除非梵蒂冈把天主的话给改了!

连教宗都承认金和刑,你反倒不承认,你崇拜的其实就是撒旦,看来你不愧是撒旦的子孙啊!撒旦与教宗是势不两立的啊!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7:45:26 发表


——你说说枢机来上海干嘛?效果已经明显,爱国会高兴了,爱国会的主教神父高兴了,政府高兴了;这么个小小的网站这么几个教友中爱国会的都高兴了。

没听见一个网友说么?枢机都没有要求金鲁贤邢文之退出爱国会,还吵吵啥?


这么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真的是来游览世博?吃红烧肉?


倒是给爱国会的主教送来了主教权戒主教十字架,却只字未提他们在爱国会不合教义的事!能送权戒和十字架就不能说一句话么?一句信仰的话!

不是给爱国会站脚助威来是什么?

你是恨不得把金和刑都吃了啊!你不愧是撒旦的子孙啊!撒旦整天挑唆恨这个咬那个,你都用上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7:41:29 发表



——你怎么连句人话都不懂呢?

我是没把爱国会那帮败类的中共的贝特尔的主教放在眼里。


他们是主教么?他们是自称宗徒实非宗徒,其实是说谎者;他们是无神者的传声筒,是傀儡。是无神的敌基督用来笼络教友的撒旦的工具;

你懂人话吗?你会说人话吗?你是鬼话连篇啊!你不愧是撒旦的子孙啊!
他们不是主教是什么?他们是教宗亲自批准的怎么不是主教呢?你在亵渎圣神啊!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7:32:58 发表

你都不把主教放在眼里,怎么主教现在又在你眼里重要起来了?



——你怎么连句人话都不懂呢?

我是没把爱国会那帮败类的中共的贝特尔的主教放在眼里。


他们是主教么?他们是自称宗徒实非宗徒,其实是说谎者;他们是无神者的传声筒,是傀儡。是无神的敌基督用来笼络教友的撒旦的工具;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7:29:58 发表

你不愧是撒谎者的子孙啊!


——你说说枢机来上海干嘛?效果已经明显,爱国会高兴了,爱国会的主教神父高兴了,政府高兴了;这么个小小的网站这么几个教友中爱国会的都高兴了。

没听见一个网友说么?枢机都没有要求金鲁贤邢文之退出爱国会,还吵吵啥?


这么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真的是来游览世博?吃红烧肉?


倒是给爱国会的主教送来了主教权戒主教十字架,却只字未提他们在爱国会不合教义的事!能送权戒和十字架就不能说一句话么?一句信仰的话!

不是给爱国会站脚助威来是什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7:24:44 发表

承认合法主教和承认爱国会能划等号吗?你跟义峰一样啊!都是撒谎者的子孙啊!



——撒旦的子孙,是的,这话针对你们爱国会主教神父正合适;不是么?到底谁在说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不是欺上瞒下么?欺骗教宗,欺骗教友么?

没听枢机说在可怕的制度下被迫说谎么?


没听枢机说过爱国会的主教一面说听教宗的,一面又独立自办是矛盾的么?


我问问你:【不合教义】能【合法】么?身在爱国会主张不合教义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离开爱国会能取得合法地位么?

这还是天主教信仰么?


什么是教义?


承认爱国会的主教,就是说爱国会的主教【合法】了,都【合法】了难道还能【不合教义】么?你倒说说有【不合教义】的【合法】主教么?


你不认罪天主能宽恕么?能获得天主的宽恕么?不是一个道理么?


他们不离开爱国会能合法么?除非梵蒂冈把天主的话给改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6:56:47 发表



看来爱国会的一些神父还是一手握圣爵,一手抱女人。为了给自己找到一丝卑鄙的私利,竟然把枢机当成了他的挡箭牌。十里洋场里,白天假充神父,晚上灯红酒绿,金屋藏娇,你们为了个人私利,混迹于教会里,如同寄生虫一样。进了堂们装成羊,出了堂们变成狼。喝教友的血,吃教友的肉,然后还背叛耶稣,加入爱国会。不觉羞耻吗?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3:08:08 发表
他以《默示录》经文“一切喜爱撒谎并实在撒谎的人,都留在城外”,批评内地的制度是“让人撒谎的制度”,不少人被迫讲假话,不能讲良心话。


——金鲁贤和邢文之等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不都是讲假话不讲良心话的么?


圣经有说可以在被迫的时候讲假话么?


宗徒们不是说:听天主的还是听人的呢?


要是主耶稣和宗徒们及圣人们在谎言制度下的中国,他们会怎么选择呢?


所谓的信天主的人,是不是想与他们为伍呢?



你是怎么选择的?把你自己也晒晒!
 
回复  支持[6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3:07:10 发表



有道理!看来陈枢机主教也上了中共和爱国会的当。

你不愧是撒谎者的子孙啊!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3:06:35 发表
希望陈枢机主教别被中共和爱国会给耍了!

中共不是也邀请台湾的枢机主教和主教么?


中共是为了什么呢?


还不是为了孤立地下教会!


最好把教宗都邀请来,这是好事。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3:05:54 发表



如果是先知,是天主的代言人,该讲真理,不管在什么制度下,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该讲真理。这真是机会,也显示为真理献身的信仰。

大陆的地下主教为真理能坐牢,为什么不敢大声疾呼?不为难金鲁贤和邢文之?不是鼓励他们效仿殉道圣人的榜样么?


保禄宗徒不是直接指责伯多禄了么?


陈枢机主教该当面劝解金鲁贤和邢文之悔改,勇敢地为真理作证。这才是弟兄般的爱啊!

是吗?那就把你自己晒晒,看你是如何为真理作证的!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3:03:40 发表



支持!光喊有啥子用?这回考验临头,怎么了?做把先知,谈谈信仰,像在香港和国外那样,在大陆,在上海,在中共官员面前呼吁一把。看看能不能把你扣押?或驱逐出境,永远不允许入境?

还是别为难金鲁贤和邢文之了?是么?这是个理由!


这下好,中共有话说,金鲁贤和邢文之等爱国会的裂教分子有话说了。陈枢机主教来大陆也没有劝我们离开爱国会啊。


这一次上海之行,就被敌人(魔鬼)利用了,以行动和沉默否认了以前所有的先知话!

你都把金和刑列成裂教分子了,看来你是居心不良,你真是撒谎者的子孙啊!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3:01:56 发表



——枢机说他不晓得过去邢文之说不去八大的事,也不知道他一走,椅子还没凉,邢文之就放话表示要去八大的事。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义峰的话值得反省啊,【至于陈日君,从去年以来就叫主教们别去开会,可他去了一趟上海,聊了聊红烧肉,邢文之居然就要去了。你说,别的主教们看在眼里,算个啥事啊,呵呵】


我也纳闷,主教与主教见面不谈信仰,谈红烧肉,还有信仰么?那见这个面到底为了什么?有何益处?为中国的教会有何益处?为天主光荣么?


费解!陈枢机主教到底心里是怎么想的?为什么答应邀请来大陆?谁邀请的?邀请者什么目的?

中国要是邀请教宗来,教宗也来了,你不会连教宗一起反对吧?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3:01:11 发表



是啊!世事难料啊!

难以料到的是你居然成了不听命的人,变着法的攻击主教,攻击枢机,下一步就是攻击教宗了。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3:00:07 发表



——义峰说的尤其道理!陈枢机这次来大陆,他自己还拒绝透漏是谁邀请的,这里有问题啊!为什么忽然间政府就对他这个激烈反北京政府和爱国会的人就放行了呢?

到中国大陆来,陈枢机配合的很默契啊,避而不谈信仰和国家大事。专门来观世博?吃红烧肉?

那为什么去见爱国会的主教呢?

还为爱国会的主教撑口袋?什么给了金鲁贤一枚主教权戒?这就证明爱国会主教有权呗?爱国会不合教义,却能合法?不合教义的合法主教?天主教真的改革了,把基督的话都改了!给邢文之主教的十字架,他有什么十字架,他是天天跟着他的主子——党走呢!什么邢文之是地上和地下主教的接班人。


这不是变着法的承认爱国会么?

承认合法主教和承认爱国会能划等号吗?你跟义峰一样啊!都是撒谎者的子孙啊!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2:58:55 发表



——一个主教代表他个人么?


也得分什么事吧!


参加八大是他个人的事?胡扯!


主教要是犯第六诫算个人的事,参加八大,参加爱国会怎么能算个人的事呢?他代表谁参加啊!什么是主教,你知道么?


在中共眼里,他都不是代表个人啊!他代表整个教区:神父们、修士修女、教友们。

你都不把主教放在眼里,怎么主教现在又在你眼里重要起来了?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2:57:48 发表



是呢!有没有呢?

看来即使是有也没问题,陈枢机主教也认可金鲁贤和邢文之,虽然他反对爱国会,但是还是承认爱国会的主教的合法地位。令人不解啊!


他不是给了金鲁贤一枚主教权戒、给了邢文之一个主教佩戴的十字架么?这不就代表承认他们的合法地位么?既然“合法”了,共祭就没问题了。我想共祭不会受到当局阻拦吧?当局希望他和金鲁贤邢文之共祭。



即便是跟金和刑共祭又有什么问题呢?他们又不是非法主教!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2:56:40 发表




——义峰说的不是没有道理,为什么反对呢?


他提出的疑问,我们也有啊!


枢机主教到底来大陆干嘛来了?


参加世博会?那为什么见金鲁贤和邢文之?

记得08年奥运会,中国政府没有邀请他来,而是汤汉来的。但是汤汉没有见北京的李山,也不知是政府不让见呢?还是汤汉自己不见。

这次,陈枢机主教来泸肯定得有政府批准,政府什么目的?陈什么目的?


双方都达到目的了么?双赢了么?


但是听陈枢机的话似乎自己也没弄明来干嘛,只是来观世博?吃红烧肉?不会吧?这问题不但义峰有,我们也不解啊!所以义峰猜测了一番。


我则另有担心,担心的是政府和爱国会的目的达到了,陈枢机为了缓和与政府及爱国会的僵局,配合了一把。只要你来,别谈信仰,只谈红烧肉,茅台酒就让政府满意。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陈枢机让人给利用了。



陈枢机能被允许来大陆,而陈也愿意来,这里面确实有秘密。也许是猫腻!

中国要是邀请教宗来,教宗也来了,你不会连教宗一起反对吧?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2:55:17 发表




——看了陈枢机对在线义峰和这位网友的回应。也甚感不解,陈枢机这么久没有对在网上的热议公开回应过啊。这次是怎么了?

难道说真的像义峰和这位说的?被人家给说中了?


反正我对枢机来泸也迷惑不解啊!


太多的疑问!



陈枢机驳斥韩德利的文章在在在线多么火爆啊,也没见枢机公开评论那?还有那个薛静萍的家伙,在那里狂吠。


看来枢机也是浏览在线的,在此建议枢机:对我们的疑问也答复一下;对在线火爆的讨论您驳斥韩德利的跟帖也公开评论一下。


你对谁都疑惑不解,看来只对自己清楚了,把你自己给大家晒晒!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2:54:38 发表



果然那!


陈枢机主教,您是被拿下了呢?还是被利用了呢?


我刚刚说完,您的来泸会对爱国会大有好处。只要您能来,条件是保持缄默,跟爱国会的金鲁贤和邢文之见见面,吃吃饭。红烧肉嘛!爱国会及政府的目的就达到了。

结果真是这样,爱国会会说陈枢机主教也没有要求或暗示金鲁贤趁没死离开不合教义的组织——爱国会啊。邢文之呢,爱国会的主教,也要去开八大。


我继续浏览看已经网评排列第一的“评论:陈日君枢机VS韩德力:究竟谁是先知? ”


结果真的看到这样一篇评论:【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0-10-21 09:28:26 发表  
看看陈枢机拜会金鲁贤和邢文之的新闻和相关评论再说吧。人家陈枢机都没有要求金鲁贤和邢文之退出爱国会,是教会的好主教,陈枢机都没有说什么,你们吵吵啥呢? 】


证明了我的猜测和担心!

你还是担心担心你的灵魂吧!一个不听命的神职人员还好意思指责这个,辱骂那个?你是唯恐天下不乱啊!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1:55:27 发表



支持!光喊有啥子用?这回考验临头,怎么了?做把先知,谈谈信仰,像在香港和国外那样,在大陆,在上海,在中共官员面前呼吁一把。看看能不能把你扣押?或驱逐出境,永远不允许入境?

还是别为难金鲁贤和邢文之了?是么?这是个理由!


这下好,中共有话说,金鲁贤和邢文之等爱国会的裂教分子有话说了。陈枢机主教来大陆也没有劝我们离开爱国会啊。


这一次上海之行,就被敌人(魔鬼)利用了,以行动和沉默否认了以前所有的先知话!



果然那!


陈枢机主教,您是被拿下了呢?还是被利用了呢?


我刚刚说完,您的来泸会对爱国会大有好处。只要您能来,条件是保持缄默,跟爱国会的金鲁贤和邢文之见见面,吃吃饭。红烧肉嘛!爱国会及政府的目的就达到了。

结果真是这样,爱国会会说陈枢机主教也没有要求或暗示金鲁贤趁没死离开不合教义的组织——爱国会啊。邢文之呢,爱国会的主教,也要去开八大。


我继续浏览看已经网评排列第一的“评论:陈日君枢机VS韩德力:究竟谁是先知? ”


结果真的看到这样一篇评论:【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0-10-21 09:28:26 发表  
看看陈枢机拜会金鲁贤和邢文之的新闻和相关评论再说吧。人家陈枢机都没有要求金鲁贤和邢文之退出爱国会,是教会的好主教,陈枢机都没有说什么,你们吵吵啥呢? 】


证明了我的猜测和担心!
 
回复  支持[0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0:45:58 发表
陈枢机来沪谈吃红烧肉
陈枢机又来了,又是有私人朋友邀请,而且私人朋友神通也大,能让这位大名鼎鼎,大骂中国政府上瘾的退休枢机主教来上海活动,名曰观看世博会。不过我倒是要为邀请陈枢机的那位私人朋友叫屈,明明陈枢机到上海不可能是件公开的事情,陈枢机还在回去后大骂自己在上海不能与“金助理”及时沟通,骂上海有关单位妨碍了他的言论自由,最后只能和“金助理”谈世博会和红烧肉。言下之意岂非是骂那个私人朋友安排的不好,还把有关部门给“请来”专门来聆听和分享陈枢机对世博的批评以及对烹饪的感悟。想来陈枢机的斋戒守得不咋地,不然怎么老是想到吃红烧肉呢,还有不知道“金助理”可否有心情听,想来“金助理”这把年纪还能不能吃红烧肉都成问题吧?
陈枢机此人颇有老顽童之嫌,明明“金助理”不愿意别人叫他“金助理”,现在倒好,回去还搞个“拜苦路”,向天下人宣扬,金鲁贤还是“金助理”,正在和“范正权”比赛着谁活得长呢!“金助理”看样子难了,本来按照“金助理”的为人与功绩,拿件红袍应该没有问题的,可惜了,范正权还在!
至于那个邢辅理,那就更吊诡了,2004年,也是那个陈枢机,也是那个私人朋友邀请,也是来到上海,也是最后回去大骂政府一回,不过翌年,邢神父变成邢辅理了,忠贞的邢神父也俗起来愿意去当主教了。这回,陈枢机又来了,巧合的是,听说邢辅理要去参加“八大”“共商国是”了。如义峰所说,我也听说这位邢辅理颇有些忠贞之名,不过脾气也大。这也能够了解,在大上海这样的十里洋场,要想立住脚,心怀忠贞,时刻孝敬长上,目的是往上爬了,爬上去了之后呢,当然就脾气大了喽,总是要让上海神父那帮瘪三好看。另据路边社报道,邢辅理在上海的人望却实不如有些本地神父,主要是邢是个外来户,而且不太团结同志,再说肚子里的墨水也少,要不是金助理这位长上护着,邢辅理的日子恐怕不好过滴。
不过让人难以理解的是那位邢辅理那种难以琢磨的态度,如果以前邢辅理有忠贞之名,按照义峰的说法,素与国宗不睦,那此次是否去参加八大,倒是有待考虑了。如真如义峰所说,邢辅理要去参加八大的话,岂不是与其以往的初衷不符?也有可能是陈枢机有办法让他改变想法。 不过也不对啊,陈枢机不是素来反对主教们参加八大的吗?这岂不是乱套了?
不过有一点倒是肯定,邢辅理肯定是信陈枢机的,为什么呢,人家是陈枢机嘛,人家来上海是来吃红烧肉滴!




——看了陈枢机对在线义峰和这位网友的回应。也甚感不解,陈枢机这么久没有对在网上的热议公开回应过啊。这次是怎么了?

难道说真的像义峰和这位说的?被人家给说中了?


反正我对枢机来泸也迷惑不解啊!


太多的疑问!



陈枢机驳斥韩德利的文章在在在线多么火爆啊,也没见枢机公开评论那?还有那个薛静萍的家伙,在那里狂吠。


看来枢机也是浏览在线的,在此建议枢机:对我们的疑问也答复一下;对在线火爆的讨论您驳斥韩德利的跟帖也公开评论一下。

 
回复  支持[0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0:37:33 发表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0-10-17 19:43:48 发表:
陈日君好些年没来内地了,不过好象每次全国天主教代表会议之前,他老人家都要来一趟,2004年七大前就来过,这会儿要开八大了,他倒又来了,而且每次都是去上海见金鲁贤,更“而且”的是每次都是“有些朋友”为他安排的。这些朋友的法力还真是不小,呵呵。
  这些年看陈日君的文章,总给人一种老天真的感觉。这封信也是如此。说什么敏感题目不讨论,什么受到严密监控,不过就是在告诉别人我陈日君没跟金鲁贤邢文之秘会啊。说穿了,给“朋友”解解围罢了。这时候让陈日君这种捣乱分子进内地,他的“朋友们”想必也会面临一些不同意见的,也肯定要给老陈先打好招呼的。所以老陈才有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法,其目的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是这样的做法,太过明显,完全可以处理得更技巧些。不过陈日君能这样做,对朋友毕竟也还算仗义。
  作为一个佐证,有个很有意思的传闻。陈日君到上海前,邢文之曾表示决不去参加“八大”。结果陈日君回去没几天,居然有传闻说邢文之表示很愿意去参加“八大”了,如此恭顺,前所未见。
  去年年中以后,金鲁贤把邢文之弄到佘山,远离教区内外是非,算是保护起来了。可是,邢文之连续几次没有参加中央组织的学习培训,同时教区内对他的抵制也很严重,形势对他非常不利。如果不参加“八大”,邢文之能否顺利接班就产生未知素,金鲁贤的30年的苦心经营就面临毁于一旦的危险,而帮助邢文之上台的人,也会面临不好交待的困境。因此,邢文之必须参加八大。但以邢文之的性格,在这种事情上,只怕金鲁贤也不能完全左右他。去年邢到了佘山,虽然低调,但也没有参加中央组织的培训,就是明证。要邢文之改变主意,参加八大,必须要有教廷的旨意,他才会服从。就在这个时候,陈日君去了上海见了金、邢,而邢文之也随即一反常态,改变了态度,真是微妙啊。当然,我们也可以相信,陈和金、邢没有谈任何敏感的题目,邢文之表态参加八大完全是出于天主圣神的启示,这是天主的特恩,是一个“奇迹”,呵呵。
  只是,陈日君去年以来多次写文章号召主教们抵制八大,结果现在又做这种事情,实在是前后矛盾,表里不一。对其它的“主内兄弟”,实在不够仗义,呵呵。




——义峰说的不是没有道理,为什么反对呢?


他提出的疑问,我们也有啊!


枢机主教到底来大陆干嘛来了?


参加世博会?那为什么见金鲁贤和邢文之?

记得08年奥运会,中国政府没有邀请他来,而是汤汉来的。但是汤汉没有见北京的李山,也不知是政府不让见呢?还是汤汉自己不见。

这次,陈枢机主教来泸肯定得有政府批准,政府什么目的?陈什么目的?


双方都达到目的了么?双赢了么?


但是听陈枢机的话似乎自己也没弄明来干嘛,只是来观世博?吃红烧肉?不会吧?这问题不但义峰有,我们也不解啊!所以义峰猜测了一番。


我则另有担心,担心的是政府和爱国会的目的达到了,陈枢机为了缓和与政府及爱国会的僵局,配合了一把。只要你来,别谈信仰,只谈红烧肉,茅台酒就让政府满意。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陈枢机让人给利用了。



陈枢机能被允许来大陆,而陈也愿意来,这里面确实有秘密。也许是猫腻!
 
回复  支持[0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10:26:41 发表
邢文之是否参加八大,是他个人的事!正如同救灵魂是个人的事一样!

所以,没有必要非要和陈枢机访问上海挂钩!








——一个主教代表他个人么?


也得分什么事吧!


参加八大是他个人的事?胡扯!


主教要是犯第六诫算个人的事,参加八大,参加爱国会怎么能算个人的事呢?他代表谁参加啊!什么是主教,你知道么?


在中共眼里,他都不是代表个人啊!他代表整个教区:神父们、修士修女、教友们。
 
回复  支持[0反对[4]

 106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