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国兖州教区祝圣吕培森主教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6-27 18:01:10 发表
本站网友 义峰 ip: 2011-05-22 13:02:09 发表  
  楼下的网友的想法是要不得的。大国博弈,讲究的是实事求是, 是顺时应势。...... 做事看问题,千万不能凭意气。迪亚斯是印度人,文明古国,在对东方政治文化的理解和操作上,不是那些西方人能比的。
************************************************************************
义峰先生,这次你说的有点太聪明。印度是文明古国,中国何尝不是,他的理解和操作,按照现在人种取得的效果来看,联合国安常,可没有印度的份。人口没中国的多,中国人大多五湖四海做买卖,有人还买巴拿马运河,印度人现在给人当看门的,还多得很,成就论英雄,算是笑谈一点佐料吧。再说,梵蒂冈就算是国家,也小得不能再小,明摆着,跟十三亿人口,地大物博,手里有核武器,载人飞船的国家无法比,更不用说博弈了,是吗?笑一笑罢了。
 
回复  支持[6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8 21:05:59 发表
韩大辉蒙席——传信部秘书,关于中国教会这样说:

“和共产党的外交政治以前没有成功,将来也不可能奏效。”

韩大辉蒙席,万民福音传播部的秘书在评价关于和共产党的外交政治策略,以开放和让步的姿态来改善和北京的关系时这样明确地强调:“以前没有成功,将来也不可能奏效”。我们利用他莅临于圣达马索会议(Congreso de San Damaso)的机会采访他:

1. 记者:“中国教会的现状如何?是否有迫害?教友们是否可以很容易地度信仰生活?”

韩蒙席:“中国教会的现状是由不同的因素构成的。中国教会不管在质在量都是一个在成长的教会:是一个受迫害的教会,我国的教会为信仰做了光辉的见证,这是她辉煌的一页:自从五十年前以来,不管是牧者还是教友中我们都有很多的榜样。我们受到了迫害,好多教友被逮捕,我们遭受了很大的痛苦,但我们向全教会做了伟大的见证。现在没有特别明显及严厉的迫害,但对宗教自由受到了来自政府方面的严厉控制,此限制因省份而不同。
此控制具体表现于两件事件上:去年11月份的非法祝圣主教,好几位主教是被迫参加的;和十一月份召开的第八届全国天主教代表大会。从这两件事件上,政府表现了他们明确的政策:在中国,宗教必须掌控于政府手中。或者说,我的地盘我做主。”

2. 记者:“那么,教廷和中国政府的关系如何?”

韩蒙席:“教廷扮演着和梵蒂冈政府有关的政治体系的角色。中国政府不认可教廷的宗教层面,而是把教廷看成是梵蒂冈的政治机构。虽然中国政府知道教廷的宗教成分大于政治成分,但是在建立外交关系时,是完全出于政治角度。中国政府把此关系只看成政体与政体间的关系。
很明显,教廷愿意能够自由地任命主教,但中国政府对此没有任何意愿。双方愿意针对主教任命这一问题展开交涉和对话。中国政府成立了天主教爱国会,此机构是按照和天主教会同样的架构成立的。”

3. 记者:“教廷的态度怎样?有些教廷官员对和中国政府的外交政治的危险性有所警惕,这(和共产党的外交政治)意味着什么风险?”

   韩蒙席:“教宗于2007年致中国教会的牧函已经指出教廷的路线。直到今天,仍有一些事件是有违于此牧函的,但也应指出此牧函的内容是比较温和的。我认为关于教宗任命主教的这一观点是一致的,但达到此目的的方式是有争议的… …”

4. 记者:“是有争议的… …,同样在教廷内部吗?”

   韩蒙席:“同样在教廷内部!这被称为和共产党的外交政治(ostpolitik), 是来自于梵蒂冈的一种处事方式——怀着和中国政府达成某种协议的希望。然而,我认为,这条路线(ostpolitik)是行不通的。因为,此路线以前没有成功,将来也不可能奏效。这是因为,在中国的政治中,自从历代帝皇以来,政体一直试图控制宗教;毛泽东曾以一种明确而暴力的手段实施;今天,政府的控制可以称之为迫害。对于我来说,中国政府是绝对不会把主教的任命权给予教宗的。”

5. 记者:“如果此路线(ostpolitik)行不通, 那么教廷可走什么路线?”

   韩蒙席:“第一,圣秩的培育:这在过去是比较复杂和困难的。
            第二,我们必须有自由任命最合适的神父来做主教的候选人。过去,为了对话的利益,有些候选人被认可了… …,但他们不是最合适的人选。”

6. 记者:“对于这一切,您已协助多年的本笃十六有什么看法?”

   韩蒙席:“有一次,他对我说:“中国对于整个教会意味着很大的希望!”以我看来,我被任命为传信部的秘书,这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中国。我认为,教宗愿意一个中国人来担任教廷的这一职务,是为了中国福传的特殊方针。”


                       ——译自杂志Alfa y Omega, 星期四,19,05,2011 第25页
 
回复  支持[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00:43:42 发表
凡带有爱国会标记的,一个不留,全部剥夺正权。进行双规,宣誓效忠基督,效忠教会,效忠教宗。以观后效,视表现情况,再与惩罚。此事必须由费洛尼总主教亲自实施。
 
回复  支持[11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3 17:13:42 发表
提一些问题,供大家参考。
1.一些人说投靠“遗灰1团”可以在争取教产,修建教堂等方面获得利益。一个妇人陪领导睡了一觉,换来了房子和工资奖金的晋升,她对自己的丈夫说:”我是被逼的。。。“可一个真正有骨气的丈夫会住这个房子,使用这笔钱财吗?教会是耶稣的净配,耶稣会希望或者需要这样的教堂吗?
2.我们是个跨地域、跨政治、跨民族、跨种族的团体,这样的团结是多么不容易啊。多少圣人因此致命?中国一旦自选自圣?其他国家怎么办?想控制教会的政治势力绝不仅仅是这一家。政治势力插手教会所带来的代价都是血的代价啊。教会难道还能重蹈覆辙吗?
3.自选自圣的主教是副部级待遇的,为什么给你这么高的价钱?因为你有利用的价值。为什么你有利用的价值?因为教友支持你,上面要通过你控制群众。为什么教友支持你?因为你代表了教会。当你不能和教会大家庭共融,你还能代表教会吗?没有教友支持你,你还有利用价值吗?
5.当你没有利用价值,上面还会给你这么多好处吗?已经给你的好处人家也要收回去的,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教友的支持,你能靠谁呢?靠上面?上面已经掐住你的脖子了,你还能挺直腰杆做人吗?
6.中国缺主教,可是教会是信仰的团体,不是社会行政机构。主教是宗徒的代表,难道不该宁缺勿滥吗?
7.有些人说反对主教就退了吧,那不是自己也成为分裂教会的一份子了吗?
8.质疑教会决定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大家学过《法典》和《教理》吗?在教会原则纲领方面,教廷难道不是一直在遵守履行吗?
9.质疑枢机和教廷的兄弟姐妹们,很多事实是我们不知道的,我们应该随便妄下判断吗?咱们真的信赖我们的兄弟们了吗?
10.解放初期“挨锅烩”主教们真的是合法的吗?他们不在分裂教会的文件上签字当得了主教吗?兄弟们,我们真的了解那段历史吗?
11.我们反对的是教会的分裂,难道我们是为了地下而地下,为了反对而反对吗?当我们质疑教廷批准某些“挨锅烩”的人士为主教时,我们是站在维护教会团结的基础上吗?
12.我们所有人都是耶稣的肢体,合而为一形成耶稣完整的肢体,谁有资格让他的躯体四分五裂吗?
大家看到的所谓教廷的利益差不多都是物质上的,却忽略考虑牧灵上的,很多朋友发表的评论都仅仅局限于在中国的情况,确忽略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整体利益。几乎所有人都在为了自己所认为对的事情争执。有人脱离教会,父的这个大家庭独自出走?有人想过父现在是多么难过伤心吗?
 
回复  支持[18反对[11]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5-23 08:22:38 发表
楼下几层的那位网友,请您再看我在本贴下的跟贴:

一楼的网友,严格地讲,吕培森主教不是教廷“批准”的而是教廷“委任”的。昨天看天亚社的报道,说有教区神甫称他是“去年”到教区的。如果不是报道有误,大概就是神甫口误了。在我的印象中,吕培森是前年、也就是2009年10月空降到兖州教区,2009年12月(哪一天我忘了)“当选”教区主教。但是,就在之前,他已经由教廷委任了。就象去年10位主教中的7位一样,是教廷委任后的形式选举。
  与吕培森同样情况的,还有去年祝圣的武俊维。武好象是2009年9月8日“选举”的,当时距他到教区不过一个星期,而据天亚社报道,在2009年5月时,他已经由教廷委任了。因此,这种“闪选”现象,都有一个基本条件:即教廷的先行委任。因此,我向来以为,现在一些教徒对前福传部长迪亚斯的批评是不对的,迪亚斯这几年为教廷在华布了不少棋,为教廷今后对华博弈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而且还要被教徒骂,实在是个任劳任怨的人物。
  但此种情况太多了也不好。据坊间传闻,去年有位神甫原来也是要照此办理的,教廷已经委任了,之后空降到教区,本来要马上“选”,但已经有了好几位这种情况,所以拖了下来。象这样的主教,所谓“要教廷批准”,真的不过是一种打马虎眼的行为。都被人家委任了,还“批”个哪门子“准”呢?
  不过,看到吕主教的祝圣,不由想起了荷泽的韦立根候任主教。如果我没记错,韦候任主教是2009年12月4日当选为荷泽教区正权主教的,是真正的自选,与吕培森是一个月当选的。吕培森现在祝圣了,为什么韦立根还拖着呢?是不是因为韦尚未得到教廷认可?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但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是否意味着有人想使整个山东成为圣统制教省呢?



楼下的网友的想法是要不得的。大国博弈,讲究的是实事求是,是顺时应势。中国天主教是讲自选自圣的,主教团颁布有主教选圣的章程。按你的说法,那么,即使教廷委任了,也无法公开就职行权,对于教廷在华利益,有什么帮助呢?举个例子,就象汕头的庄建坚神甫,2007年教廷委了他汕头主教。可是,国内有些人想帮忙却帮了倒忙,急急地公开宣布出来,你想想,这个样子还能上吗?暗地里生意成了明面上买卖。结果,拖了几年,前不久到底选了黄炳章候任主教出来。因此,对教廷来说,只要是自己看中的人,走一下报主教团批准的程序有何不可?只要他能公开上位,就是布了棋嘛。
  做事看问题,千万不能凭意气。迪亚斯是印度人,文明古国,在对东方政治文化的理解和操作上,不是那些西方人能比的。
-----------------
如果您认为这其中有什么与事实不符的地方,请您指出来。这些都是很简单的事,如吕培森早得委任,教区里知道的不是几个人,庄建坚的被委任,网上更是数年前就炒得很热闹了。这说明什么呢?说明我们关注天主教的问题要细心、细致,要实事求是。至于教廷的做法,早在2007年,我就公开提出它占团废会的策略,也没瞒过人啊。这位网友,不要以为只有自己才聪明,教廷那批官僚,都是多年历练出来的,人家的本事,不是我们能比的,静静心,多看看,能看懂一些,就不错了。
 
回复  支持[10反对[12]
本站网友 岂有此理
2011-05-23 07:52:56 发表
既然反对你们的教主,不行就退了吧,非属他门下吗?教门多着呢?不就俯伏贴贴像个教徒,任由领导。不就退出,何必怨声载道翻眼吊猴呢?无聊.......
 
回复  支持[3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3 07:33:24 发表
教宗《牧函》说: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的原则与教会道理是无法调和的!

但是:罗马却一再批准爱鬼会人士为主教!

相互矛盾的说与做!

教宗:请求您再发一份《牧函》解释这里面的矛盾:为何来自罗马的说与做的差距是如此之大?给忠于您的天主子民一个合理的解释,解除我们心中的疑惑吧!
 
回复  支持[19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3 01:37:02 发表
406 貌似羔羊的野兽        

1989年6月13日,法蒂玛圣母第二次显现纪念日,当果   哥莫     ‘特爱的神子们,今天你们纪念我于1917年6月13日在法蒂玛贫寒的依利亚村第二次显现。即使在那时候,我早已预告了你们现时代所经历的一切。我早已向你们宣布了我-----身披太阳的女人-----与巨大赤龙之间的大搏斗。它已把人类引向无视天主的生活。     

我也向你们预告了共济会所从事的,旨在挑拨你们违背天主的诫律;从而沦为罪恶与腐化的牺牲品的阴谋勾当。     

身为慈母,首先我要警告你们今天教会所面临的严重危险的威胁,因为有许许多多魔鬼的攻击正在向她发动,企图毁灭她。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从地球上冒出了一只头带双角,貌似羔羊的野兽。     

圣经中的羔羊,一贯被视作祭献的象征。出离埃及之夜,羔羊被宰作为祭献,它的血被洒在希伯来人宅屋的门柱上,用以免除惩罚。但是与此相反,所有的埃及人则无一幸免天罚。每年在希伯来人的巴斯卦节宰杀一头羔羊,作为祭献全部吃光,便是对这一史实的纪念。      

那野兽头带双角,貌似羔羊的羚角。同祭献的象征紧密联系的是司祭的象征:双角。旧约的大司祭头戴饰有双角的冠冕。教会的主教戴高冕,也有双角,表示他们满全的司祭职。      

貌似花豹的黑兽表示共济会;貌似羔羊的野兽则表示渗透教会内部的共济会党徒,或名之以潜伏教会内的共济会,他们特别分布在教会的主教阶层。     

这种共济会对教会内部的渗透,我早在法蒂玛已向你们作了预告,当时我向你们宣布:撒殚甚至会潜入教会的最高阶层。若说共济会的任务是勾引人灵趋向永死,朝拜邪神,那么潜入教会内部的共济会党徒的任务,则是妄图毁灭基督及其教会,树立一座新偶像,即假基督与假教会。      

耶稣基督是生活的天主圣子,是降生成人的圣言,是真天主亦真人,因为他在他的天主性的位格中兼有人性与天主性。在圣经中,耶稣为自己定下一个最完备的定义说:他是真理、道路与生命。      

耶稣是真理,因为他把圣父启示给我们,宣讲他的至高无上的圣言,并把天主的一切启示引向完善的应验。      

耶稣是生命,因为他给圣宠。潜伏教会内的共济会党徒的目标是为罪恶辩护,把罪恶不再作为邪恶,而是作为善而有价值的东西提出来。这样,人们被怂恿去这样做,作为满足自己本性需求的手段,从而摧毁悔过迁善的根本,并被教唆不必再去办告解。这可诅咒的癌症流毒所至,遍及整个教会,其结果是个人的告解已在各地消踪匿迹。人灵被教唆生活于罪恶之中,拒绝耶稣所提供的生命的恩赐。      

耶稣是藉福音而通向圣父的道路。潜伏教会内的共济会党徒,推崇用唯理主义观点与纯自然论观点的解释来诠释圣经,把文学上的分门别类,别有用心地运用于圣经研究,从而把圣经的各个部分加以割裂,支离破碎。最后,人们竟弄到这个地步:否认奇迹与复活的历史现实,怀疑耶稣的天主性及其救世的使命。      

在摧毁历史中的耶稣之后,那头戴双角,貌似羔羊的野兽着手摧毁基督的奥体-----教会。基督对立的教会是一统的,且只有一个:那就是至一、至圣、至公,由宗徒传下来且以伯多禄为基础的教会,也同样是真理,生命与道路。   

教会是真理,因为耶稣把捍卫信德宝库完整性的使命委托给教会。他把这使命托付于神权制的教会,即教宗以及与教宗保持团结的主教们。潜伏教会内部的共济会党徒力图藉虚伪的合一运动,摧毁这一现实,鼓吹各个基督教派,各执真理的某些部分,从而予以兼容并蓄,照单全收并制订计划揉合所有的基督教派,其中包括天主教。   
教会是生命。因为教会分施圣宠,且唯有教会具有圣宠的有效资源,即七件圣事。教会是生命,特别是因为唯独它有权藉神权制与服务的教会而产生圣体。耶稣基督,连同他的光荣的肉体与天主性,都真实地存在于圣体内。因此,潜伏教会的共济会党徒千方百计阴谋攻击教会对圣体圣事的敬礼。他们只肯定圣体是餐宴的一方面,旨在贬抑圣体的祭献价值,力图否认耶稣真实亲身临在于祝圣过的面饼中的现实。这样便逐渐取消对耶稣真实临在于圣体表示信仰的所有外表的形式。例如行屈膝礼,举行公众的圣时,以及在圣体龛周围点灯供花的圣善传统。     

教会是道路,因为教会藉圣子,在圣神内,沿着精诚团结的道路,引人归向圣父。如同圣父与圣子是一体那样,你们同样也应成为一体。耶稣愿意教会成为整个人类团结合一的象征与工具。教会之所以成功地保持团结,是因为建立在团结的基石之上:即建立在伯多禄及其神恩的继承者教宗的身上。因此,潜伏教会内部的共济会党徒,企图诬蔑攻击教宗,摧毁教会团结的基础。他们策动制造分裂,对抗教宗的阴谋;支持并奖励丑化、违抗教宗的人;渲染传播某些主教和神学家对教宗的抨_击攻讦与分庭抗礼。这样,教会团结的基础便受到摧残,教会便变得越来越分裂涣散。      

钟爱的孩子们,我敦促你们把自己奉献给我的无玷之心,并进入我这慈母的避难所,首先就是为了使你们得到保护与捍卫,免受这可怕的陷害。这样,通过我的运动的奉献善功,我催迫你们放弃一切追逐功名的私心。从而使你们得以避免共济会,为了笼络如此众多的我所钟爱的子女们,陷入其黑帮而惯用的最毒辣,最危险的罗网。我引导你们热爱耶稣-----真理,使你们成为信德勇敢的见证;我引导你们热爱耶稣-----生命,使你们诣于圣德;我引导你们热爱耶稣-----道路,要求你们只为福音而生活,字字句句,身体力行,宣讲广扬。      

然后我引导你们热爱教会。
我引导你们热爱教会-----真理,使你们成为天主教信仰一切真理大无畏的宣讲者,敢于同一切错谬作英勇有力的抗衡。     
我使你们成为教会-----生命的服务员,帮助你们成为忠心而圣德的司铎。时时刻刻为人灵的需要服务,不辞劳苦地为告解圣体而忘我献身,为圣体的耶稣而爱火中焚,热情奔放。但愿在你们的教堂内,重新经常举行公拜圣体,为至圣的圣体圣事作赔偿。     

我使你们变成教会------道路的见证,使你们成为教会团结的宝贵工具。为此缘故,天主关于教会精诚团结的计划,将再次大放其光辉的异彩。      

这样,针对今天潜伏教会内部的共济会党徒,所进行的摧毁基督及其教会的黑暗势力,我发出司铎与教友之军的强大光辉,使基督得到万民的热爱,听从与效法,使他的教会越来越受到热爱,捍卫与圣化。      

由此身披太阳的女人的胜利光芒,我的无玷之心将获得最光辉的凯旋。’
 
回复  支持[10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22:58:38 发表
吕主教对天亚社说,他计划兴建主教座堂、推动教区上下传福音,以及开展社会公益事业。他同时继续在省会济南的圣神修院服务。


——上下?什么意思?是地上地下?还是主教神父上,和教友下呀?
 
回复  支持[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22:57:20 发表
本地教会人士期望,新牧可以团结所有神父,好好传扬福音。他又祈愿“天主降福兖州教区,能够恢复以前的辉煌”。
 他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九四九年成立前的时代。据四八年的教区统计,共有五万八千四百位教友、八十二位神父及一百卅一位修女。

——北京的李山不是说中共爱国会这几十年来的辉煌胜过过去七百年么?

我靠,到底水说真话啊
 
回复  支持[13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22:55:20 发表
他也是山东省天主教爱国会及教务委员会秘书长。


也是?也字啥意思?也字有讲究啊!

是不是说明梵蒂冈明明知道这些主教都是爱国会的,还是照样批准?就是如山雨来说的通过批准爱国会主教在承认爱国会,在使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合法化。


再次强烈要求教宗改改牧函吧!
 
回复  支持[1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22:51:44 发表
梵蒂冈所谓的批准,合法就永远合法了?违背教义也合法?

这么说解放初期参加爱国会的主教也都是合法的,为啥当时教宗不承认?那时教宗错了,还是现在教宗错了?因为爱国会没有丝毫改变,独立自办的主张没有改变。

比如一个人在合法婚姻内有男女及夫妻关系是合法,那么Ta在婚姻外搞破鞋也合法?

梵蒂冈就是这个逻辑!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22:47:55 发表
这六位山东省主教都是梵蒂冈批准及政府认可的。


——这六位都是爱国会的,还有一位是全国爱国会主席。都坚决主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主张梵蒂冈不能管中国教会事务。教宗不能干涉中国教会事务。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21:49:38 发表
看了评论,我同意义峰对迪亚斯的判断,人家才是老成谋国,新上来的斐部长估计就没有这个智商,无非是拿国内的忠贞弟兄们做炮灰,来染红他自己的红顶子而已,鬼知道这位斐部长是不是还想升任枢机乃至有做教宗的愿望呢,毕竟还年轻嘛!不过我倒是不怎么看好他,现在不是冷战时期的美苏对峙,谈判才是主要途径嘛!先教宗真福若望保罗二世这类的教宗就很难再出现了,斐部长恐怕得收收野心,冷静且好好地考量一下中梵关系


——你说的迪亚斯不也是无非是拿国内的忠贞弟兄们做炮灰,来染红他自己的红顶子而已么?这多年肥佬你在香港还有他的接班者流域正,迪亚斯在梵蒂冈合作做这个消灭忠贞教会的魔鬼工作么?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21:47:10 发表
义峰:

    天主教的事情,东西南北的甚至是罗马的有些做法都知道,说明了什么?

    只能说明你是为某些特定的人或团体服务的!所以:你说的也只能代表一面之辞:是阴谋或是阳谋一看便知!不要再描了,有句俗话说:“字是黑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18:34:17 发表
主教应该教宗祝圣吧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16:49:20 发表
Vatican一边说爱国会,主教团违反教会教义,一边承认爱国会主教团里面的头是教会主教,叫人看不懂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16:43:00 发表
看了评论,我同意义峰对迪亚斯的判断,人家才是老成谋国,新上来的斐部长估计就没有这个智商,无非是拿国内的忠贞弟兄们做炮灰,来染红他自己的红顶子而已,鬼知道这位斐部长是不是还想升任枢机乃至有做教宗的愿望呢,毕竟还年轻嘛!不过我倒是不怎么看好他,现在不是冷战时期的美苏对峙,谈判才是主要途径嘛!先教宗真福若望保罗二世这类的教宗就很难再出现了,斐部长恐怕得收收野心,冷静且好好地考量一下中梵关系。
现在有个很不好的现象,给我的感觉很不好,我本人有一些修会的朋友,看到斐部长上任很是愤愤不平,说现在是慈幼会当天下了,其他的修会无一席之地了。所以我得提醒斐部长,得好好安抚一下其他在中国努力实干的修会弟兄们。慈幼会高高在上是不对的,且不看陈枢机,韩秘书长大话颇多,可哪个真正了解国内情况的?但是这些人却个个得高官而备受“拥戴”。而老成谋国如韩德力、传信部那位文书等务实者,被骂被贬则下场极惨。教廷也真是的,空言误国者得高位,老成谋国者沦红尘。可悲可叹哪!
现在再来谈谈这位吕主教培森阁下,可谓运气颇佳!可惜韦立根就没有这个福气了,本来听说这位韦候任主教也是很有机会的,可惜运气不佳,不知道这个不佳的运气是不是斐部长上台之后会更加“不佳”下去,我劝韦主教还是收了心“自圣”算了,因为您是“自选”出来的,要让教廷承认您这位被打了烙印的“自选”主教,没有大把的**和铁硬的关系是不行的。拖字诀虽然暂时有效,但也夜长梦多啊,现在想当主教的人在菏泽可不是一个两个哦!菏泽实在没有人,还是有其他地方的人愿意空降的嘛!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5-22 13:02:09 发表
  楼下的网友的想法是要不得的。大国博弈,讲究的是实事求是,是顺时应势。中国天主教是讲自选自圣的,主教团颁布有主教选圣的章程。按你的说法,那么,即使教廷委任了,也无法公开就职行权,对于教廷在华利益,有什么帮助呢?举个例子,就象汕头的庄建坚神甫,2007年教廷委了他汕头主教。可是,国内有些人想帮忙却帮了倒忙,急急地公开宣布出来,你想想,这个样子还能上吗?暗地里生意成了明面上买卖。结果,拖了几年,前不久到底选了黄炳章候任主教出来。因此,对教廷来说,只要是自己看中的人,走一下报主教团批准的程序有何不可?只要他能公开上位,就是布了棋嘛。
  做事看问题,千万不能凭意气。迪亚斯是印度人,文明古国,在对东方政治文化的理解和操作上,不是那些西方人能比的。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11:32:48 发表
如果已有教庭的批示,看好时机祝圣就是了,再请示爱国会和主教团批准才祝圣,那不是违反信德的行为吗?
走那爱国会制定的程序就是在承认他们的权威,纵然不是主动的,也好象是对教宗的背叛。
按照《中国天主教管理章程》,就是把天主教法典中的教宗更换成了中国主教团,意即有了这个伪教宗的批示才准予祝圣。到底他要服从哪个教宗呢?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5-22 09:26:18 发表
  一楼的网友,严格地讲,吕培森主教不是教廷“批准”的而是教廷“委任”的。昨天看天亚社的报道,说有教区神甫称他是“去年”到教区的。如果不是报道有误,大概就是神甫口误了。在我的印象中,吕培森是前年、也就是2009年10月空降到兖州教区,2009年12月(哪一天我忘了)“当选”教区主教。但是,就在之前,他已经由教廷委任了。就象去年10位主教中的7位一样,是教廷委任后的形式选举。
  与吕培森同样情况的,还有去年祝圣的武俊维。武好象是2009年9月8日“选举”的,当时距他到教区不过一个星期,而据天亚社报道,在2009年5月时,他已经由教廷委任了。因此,这种“闪选”现象,都有一个基本条件:即教廷的先行委任。因此,我向来以为,现在一些教徒对前福传部长迪亚斯的批评是不对的,迪亚斯这几年为教廷在华布了不少棋,为教廷今后对华博弈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而且还要被教徒骂,实在是个任劳任怨的人物。
  但此种情况太多了也不好。据坊间传闻,去年有位神甫原来也是要照此办理的,教廷已经委任了,之后空降到教区,本来要马上“选”,但已经有了好几位这种情况,所以拖了下来。象这样的主教,所谓“要教廷批准”,真的不过是一种打马虎眼的行为。都被人家委任了,还“批”个哪门子“准”呢?
  不过,看到吕主教的祝圣,不由想起了荷泽的韦立根候任主教。如果我没记错,韦候任主教是2009年12月4日当选为荷泽教区正权主教的,是真正的自选,与吕培森是一个月当选的。吕培森现在祝圣了,为什么韦立根还拖着呢?是不是因为韦尚未得到教廷认可?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但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是否意味着有人想使整个山东成为圣统制教省呢?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09:22:34 发表
齐鲁大地又多了一颗【耀】眼的异星!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2 00:37:08 发表
吕培森:山东省天主教爱国会及教务委员会秘书长!

再说什么?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1 23:30:08 发表
请问获得教廷的批准了吗?
 
回复  支持[6反对[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