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马达钦主教晋牧两年,教友对其未能行使牧职感失望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54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WCHRS
2014-07-16 19:43:15 发表
马牧好。
 
回复  支持[16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6 16:51:53 发表
耶稣给我带来了分裂,这个分裂就充分显示在上海教区,马主教分裂的好,他于恶分裂了与基督合一了,好!
这样的分裂更应该先在北京教区,期待吧!
 
回复  支持[13反对[1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16 14:28:47 发表
七七事件→→77事变?
 
回复  支持[12反对[1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16 13:25:36 发表
他对上海教会前景不表乐观,指出“马主教在原则上没法妥协,所以短期内也没法行使职权;上海领导小组掌握在个别人手中;神职团体对七七事件认识不一,也妨碍了团结和对马主教最大力度的支持,即使修院重开,也是空架”。

马主教在原则上没法妥协?怎么没法妥协?写悔过书不就完了么?像金老英雄那样圆滑不就得了?
应该这样说,直到如今马主教在信仰原则上没妥协,希望他永远不妥协!

个别人是哪几个?吴建林们?教友们团结一致废了他们!
 
回复  支持[16反对[1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16 13:20:55 发表
 这两年来,除了马达钦主教被停止牧职,佘山修院至今仍未复课,《光启社》亦在停办阶段。消息人士相信,“因为事情都是连在一起的”,要待马主教的事情解决了,这些机构才会开始“解冻”。

通过这事件看到整个世界的不义,都要受到天主的惩罚!什么美国,欧洲,民主正义,自由,都是狗屁!
 
回复  支持[12反对[7]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16 13:18:43 发表
消息人士说,在学习班结束时,有宗教局官员告诫学员:“你们弥撒中不要老是(念马主教的圣名)达陡、达陡的,把他捧得那么高……要等到他出来,除非等到中梵建交”。

马主教曾向教宗传达信息说:“不要害怕宣讲真理,不要担心我的安危。”

马主教提醒梵蒂冈,暗示教宗不要把精力盯在建交上,要宣讲真理!建交解决不了中国教会问题!共同坚持真理才能!

建交后我们也坚决不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回复  支持[19反对[8]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16 13:15:47 发表
消息人士说,在学习班结束时,有宗教局官员告诫学员:“你们弥撒中不要老是(念马主教的圣名)达陡、达陡的,把他捧得那么高……要等到他出来,除非等到中梵建交”。

这官员应该去吃狗屎猪屎!他叫什么名字?告诉他,我们念他的名字!

还有一种马主教出来的可能,就是外邦的人期限满了!
 
回复  支持[16反对[8]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16 13:02:33 发表
马主教曾向教宗传达信息说:“不要害怕宣讲真理,不要担心我的安危。”

竖起大拇指!请教宗不要怕宣讲真理,不要顾忌我们的安危!我们以行动在宣讲,教宗不能为了任何理由缄默!
 
回复  支持[27反对[1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16 12:58:45 发表
假如你们不相信,你们必不能存立!

如果不听党的话,不按党的要求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我们怎么能存立呢!呜呜呜
 
回复  支持[14反对[8]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16 12:55:33 发表
 一位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我也曾天真地期盼着结果,以为两年期限满了,(主教)就可以自由行使牧职,可是目前并没有半点迹象。”

我的傻兄弟,你还真天真!太不了解国情了,我党都多么强大了!两年期满?你以为有期徒刑啊!这是无期或者是不定期!直到马达钦悔改,认错,承认退出爱国会是不对滴的时候!要么就是……你知道的的时候!那时我们欢呼!

半点迹象?这不是中国梦的一部分,这是你和很多像你样天真的人的梦!中国梦是中国天主教全部与罗马教宗脱离关系,都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党真正成为教主!

所以别做梦了,醒醒吧!
 
回复  支持[11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6 09:48:54 发表
[德国]深刻反省二战赢赞赏(16/7/2014)

【明报专讯】德国二战后致力避免重蹈纳粹覆辙,非但雷厉清算纳粹暴行,还从不吝啬向受害者道歉,主动跟受害的法国等邻国和解。最经典的一幕,自然是1970年西德总理勃兰特(Willy Brandt)在华沙犹太区起义纪念碑前下跪。

严禁纳粹标志

德国还刻意避免军事介入别国,2003年跟法国联手反对美国攻打伊拉克,2011年拒绝参加北约空袭利比亚行动。德国严禁展示纳粹标志,并且禁止否认纳粹屠杀史实。

德国对历史的深刻反省赢得世人赞赏,中韩等国便不时藉此批判日本政府右倾举动,驳斥日本右翼所反对的所谓“自虐史观”。但在欧美以至德国内部,近年有呼声认为德国是时候摆脱道德包袱,担当更大国际角色。

----------------------------------------------------

中共政权又会何时学会德国领袖为自身的罪孽忏悔及作出赔补呢?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4 20:22:16 发表
您是我们的牧者,我们是您的羊群!牧者能听出他羊群声音,羊群也能理解他牧者

的训导!

You are our shepherd, we are your sheep! Shepherd can hear theirs voice

from the sheep, the sheep can also understand his shepherd's teaching !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3 14:35:42 发表
上海神学院从文革后培养出神职,全部参加自办了,为自办效力争光,为另立教会立下了汗马功劳,不是吗??
马达钦主教宣布退出爱鬼会从此上海天主教会忠于普世教会。
我们共同为马达钦主教祈祷。
 
回复  支持[1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3 14:23:31 发表
上海神学院被魔鬼关了,听说是因马达钦主教退出了爱鬼会原因,我认为这是天大的好事,证明牧人领着他的羊群全部退出爱鬼会,我希望全国的神学院全部因主教退出爱鬼会被关闭,都归向正道,别怕,这样才是牧人及基督应该做的。别怕,参加自办及爱鬼会的人退出爱鬼会及自办吧,天主根本不怕关门,天主只是可怜和劝勉那些另立教会的人回头,在天主面前我们没有强调理由可能,我们只有服从的份,悔改吧!不悔改天主能原谅我们吗,根本不可能,不退出自办爱鬼会能行吗?如人明白有意不退出,想问你与谁对抗???
信天主教在中国,自办爱国会就是天主教徒的伴脚石,不打碎这块伴脚石会失去许灵魂的,警醒吧。
 
回复  支持[1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3 13:59:39 发表
37楼的大爷,看来环境真的能改变耶稣会士金及一大帮子人,否则中国天主教就完蛋了,你说用天主的眼光去看,那天主的眼光是什么眼光??金傅房的自办是天主的眼光及教会的标杆吗?环境怎么了?变就可以卖耶稣卖教会买主教吗?
关于网站?37大爷也别吹牛,死一百个这样的网站,福音及教会的训导照样传边全中国,不信魔鬼关了是是!!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3 12:59:03 发表
好像世界上只有中国、古巴、越南和朝鲜这四个社会主义国家奉行无神论唯物主义思想,所以不管任何宗教,不管你的教义教理是如何的,都必须服从社会主义国家无神论集团的领导,并且服务于其政权体系,爱国会就是这个政权体系里的一个产物,一个畸形怪胎。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3 11:33:35 发表
让我想到邪教:退出会被监禁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巴斯弟盎
2014-07-12 12:30:1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巴斯弟盎 的原文:

爱主爱人团结一致共同广传福音!不要攻击我们的主教神父,这样的体制下即使没有马、房肯定会有别的什么人走出来的,内部都不团结谈何信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不要乱说,.积极努力做好基督徒该做的事情,——祈祷在天国的来临前我们救更多的灵魂,而不是边缘化他们,看看我们的修院剩下几位修生了?看看我们的教友的信仰吧!愿主宽恕我们!

弟兄姐妹们,想过吗?你们为什么能够在这里发言?假如这个网站不走爱国爱教道路,你我都无法看到这些教内外信息,更无法听到教宗的声音。之所以....是因为.....。忠贞的请继续忠贞,“爱国”的请继续爱国,为了同一个信仰但走着不同道路的天主教信友们的团结,少些互相攻击,多些宽容理解吧!金、傅、房、马所走的道路尽管我也不完全赞成,但我给予理解,没有这些人的另类“牺牲”(权且用牺牲这样评价,因为在今天的中国、今天的管理体制下,我找不到其他的词语),中国的教会(无论地上、地下)发展道路又会如何?国家法律只管你的信仰是否合乎中国法律(比如全能神),而不管你是不是世界性宗教的。说你合法你就合法,说你不合法你就不合法。同时你合法就要遵守法律,不合法但你遵守了法律也允许你存在。难道我们不该问一问自己,金某所做的“牺牲”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大家?要知道,金某可是耶稣会士,是经历过精神和肉体的折磨的耶稣会士,他的神学理论知识比我们都要渊博,他的信德比我们任何(在这里讨论的)一个人都要好上很多。奉劝大家,少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看他人,多用天主的眼光看世界、看他人吧。多些理解和宽容,是主基督的教导。如果连自己同一信仰的兄弟姐妹都不能宽容,我们又怎么做到“宽容我们的仇人”,我们算什么天主教?

29 楼这位兄弟,你不要把金老先生和马、房等”主教“混为一谈!金老先生可是向教宗认错,和教宗共融了,也得到了教宗的认可和原谅,让他参加世界主教会议就是明证!

我们也承认可以有卧底,但从他们所言所行看出端倪,他们可是和天主渐行渐远的人!我们教友还无法接受他们,他们到各地考察,好多神父不让他们上台共祭,他们也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谁说全国的教友不爱国爱教了,而是不能同意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那不是天主教会,是魔鬼的伎俩。有初中毕业的水平,都能判别清楚!中日钓鱼岛开战,爱国会高层肯定不会冲在最前面,在最前面是老百姓,包括我们的教友!当然我们是不愿战争了!

我们可以原谅任何人,但我们要拒绝魔鬼,这是我们信仰宣誓的话语,不能忘掉啊!

恒心祈祷,在天主圣神的指引下做好基督徒该做的事情(包括我们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为达徒马达钦主教祈祷也为所有的主教神父祈祷特别是我们的中国教会祈祷!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NIMING
2014-07-11 11:52:07 发表
1、        凯撒自称是政教分离者,但时时处处都在干涉教会的内部事务。马达钦主教只是退出一个自称为群众组织的组织,他犯了什么法,他有什么错,立刻就受到惩罚,就失去自由。难道这比退出党组织还严重吗?自称为群众组织的爱国会不是可以自由加入和不加入吗?宪法都规定不能强迫人信仰或不信仰某宗教,为什么要强迫人参加爱国会呢?这里还有法制吗?
2、        凯撒自称是政教分离者,但时时处处都在干涉教会的内部事务。“有宗教局官员告诫学员:“你们弥撒中不要老是(念马主教的圣名)达陡、达陡的,把他捧得那么高……要等到他出来,除非等到中梵建交”。”
凯撒干涉宗教内部事务,到了要指导天主教在感恩祭中如何祈祷的地步。这是一个自称无神论者,自称政教分离者应该的行为吗?
3、        凯撒可以任意失信:本来就不应该的惩罚两年,可以随意无限延期。这里还有法制吗?一个泱泱大国在全国人民面前,在世界人民面前,可以随便失信吗?
 
回复  支持[2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1 02:18:48 发表
                     政教共舞,何时有罪?--串同行为的道德性

    从教会的传伦理教导而言,当外在环境(如不正义的社会制度、法律)逼迫人参与客观上的伦理恶(例:参加爱国会活动),而教会为在社会中生活亦极难完全抽身而出时,教会在这般恶劣的氛围中且在特定的条件下是可以容忍(并非赞同)一些“串同的行为(acts of cooperation)”,而不会为当事人(行动主体)构成伦理恶而负上罪疚。这样的情况下,他在天主台前可以是无罪的。

   串同的行为,在伦理神学中可分为物质上(material)的串同及形式上(formal)的串同。后者在任何情境下是不被允许的,因为它所选择的“伦理对象”本身就是一种恶的行动,即使行为可能产生好的结果(例: 被非法祝圣当主教后政府“承诺”归还教区教产),但“当下选择的即时行为之近目的(proximate ends)”(例: 某神父在明知缺乏教宗的批准仍当下接受祝圣为主教,纵使他的远目的(remote ends)是善的,如教区福传及牧民工作的扩展)正相反善的秩序(例: 非法祝圣主教严重违反教会法及纪律),且与人的善并不符合(例:对教宗抗命等于相反服从的善),不能导向并中悦至善的天主。有关形式上的串同之教会训导,可间接参考圣若望保禄二世《真理的光辉》通谕78及《天主教教理》1749至1761条有关人行为的道德性。

    所谓的物质上的串同行为,就是行动者本身并不意愿或赞同他人的恶行,但却作出一些物理性的协助行为(physical assisting actions)或提供某些条件以致他人足以行恶(例:为爱国会提供场所举办活动)。要注意:不是所有的物质上的串同行为是许可的,只有在一些具有特殊困难及根本无法抗拒的情况下才可以被容许的。这些被教会许可的串同行为必须“每次都同时符合以下全部”条件:

(一)首要的,串同的行为本身之伦理对象并不相反善的秩序(例:当无法抗拒被迫参加爱国会活动时,只是被动出现或列席,不会主动及积极地,以直接或明显的方式做出违反信仰之事,如覆手非法祝圣主教则属形式上的串同,因此是不被许可);

(二)行动者怀有正直的意向,即不愿意他人行恶,也没有心怀其他违法的目的(例:加入爱国会能为个人带来名利);

(三)有相当严重的理由存在,即善果与恶果产生的对称比例(例:教务被迫停顿是相当严重的理由;不参加爱国会令福传工作不太畅顺则不是严重的理由;主教因不参与非法祝圣而少收宗教局二十万元也不是严重的理由);

(四)时常不断设法避开参与他人的恶,当下却实在再避无可避,而能采用的方法都已耗尽了;

(五)行为本身必须小心,尽可能避免产生恶表及信仰或道德上的混乱,给信仰作反见证,令弱小、低教育水平或单纯的弟兄姊妹们跌倒;

(六)因串同而带来的益处或善果必须只是直接来自合作者的物理性行为(例:与爱国会合办文艺晚会而为圣堂带来经济收益),而并非基于他人犯罪的效果(例:爱国会非法卖教会地而令教会某些神职获取金钱利益);

(七)尽量避免犯罪的近机会,物质上的串同行为始终有导致形式上参与他人犯罪的危险(例:在可能范围内减少与宗教局或爱国会的吃喝玩乐之类的应酬活动,让自己身陷险境)。

最后,行动主体必须具备祈祷精神,常怀着正直的意愿,有疑惑时寻求教会中的智者或长上的意见,不要只倚重个人的判断而要做个明智的人,避免只是法律性地左算右计,重要的是愈显主荣,以福音精神真正地爱国爱教,让众人分享基督的救恩!

洛奇

参考: "Morality of Cooperation in Evil(Part I)", Editorial Staff of the Seido Foundation,下载于http://www.ewtn.com/library/THEOLOGY/COOPRTN.htm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0 20:50:46 发表
虽然上海教区的马主教不能公开履行牧职,但他们却保存了完整纯洁的天主教信仰,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中共政权奉行的是唯物主义无神论思想,他们根本无法理解也不要去理解保存信仰的完整与纯洁对于一个真正爱主爱教会的人是如何的重要?
或许,每个牧者的思路是不一样的,但由点到线再到面,教友的眼光还是雪亮的。
 
回复  支持[2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0 20:30:57 发表
马主教,支持您!请坚强!
 
回复  支持[2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0 17:55:02 发表
据悉,前不久,在全国修院进修的神父毕业,院方邀请开始马英林来修院主持弥撒,神父们拒绝公祭;后来换成房兴耀,神父们还是不接受,最终没有给神父们颁发学士证。神父们就这样宁肯不要所谓的学士证,也不给他们公祭。
 
回复  支持[4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0 16:56:4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巴斯弟盎 的原文:

爱主爱人团结一致共同广传福音!不要攻击我们的主教神父,这样的体制下即使没有马、房肯定会有别的什么人走出来的,内部都不团结谈何信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不要乱说,.积极努力做好基督徒该做的事情,——祈祷在天国的来临前我们救更多的灵魂,而不是边缘化他们,看看我们的修院剩下几位修生了?看看我们的教友的信仰吧!愿主宽恕我们!

弟兄姐妹们,想过吗?你们为什么能够在这里发言?假如这个网站不走爱国爱教道路,你我都无法看到这些教内外信息,更无法听到教宗的声音。之所以....是因为.....。忠贞的请继续忠贞,“爱国”的请继续爱国,为了同一个信仰但走着不同道路的天主教信友们的团结,少些互相攻击,多些宽容理解吧!金、傅、房、马所走的道路尽管我也不完全赞成,但我给予理解,没有这些人的另类“牺牲”(权且用牺牲这样评价,因为在今天的中国、今天的管理体制下,我找不到其他的词语),中国的教会(无论地上、地下)发展道路又会如何?国家法律只管你的信仰是否合乎中国法律(比如全能神),而不管你是不是世界性宗教的。说你合法你就合法,说你不合法你就不合法。同时你合法就要遵守法律,不合法但你遵守了法律也允许你存在。难道我们不该问一问自己,金某所做的“牺牲”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大家?要知道,金某可是耶稣会士,是经历过精神和肉体的折磨的耶稣会士,他的神学理论知识比我们都要渊博,他的信德比我们任何(在这里讨论的)一个人都要好上很多。奉劝大家,少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看他人,多用天主的眼光看世界、看他人吧。多些理解和宽容,是主基督的教导。如果连自己同一信仰的兄弟姐妹都不能宽容,我们又怎么做到“宽容我们的仇人”,我们算什么天主教?

29 楼这位兄弟,你不要把金老先生和马、房等”主教“混为一谈!金老先生可是向教宗认错,和教宗共融了,也得到了教宗的认可和原谅,让他参加世界主教会议就是明证!

我们也承认可以有卧底,但从他们所言所行看出端倪,他们可是和天主渐行渐远的人!我们教友还无法接受他们,他们到各地考察,好多神父不让他们上台共祭,他们也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谁说全国的教友不爱国爱教了,而是不能同意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那不是天主教会,是魔鬼的伎俩。有初中毕业的水平,都能判别清楚!中日钓鱼岛开战,爱国会高层肯定不会冲在最前面,在最前面是老百姓,包括我们的教友!当然我们是不愿战争了!

我们可以原谅任何人,但我们要拒绝魔鬼,这是我们信仰宣誓的话语,不能忘掉啊!
 
回复  支持[14反对[0]
本站网友 若翰
2014-07-10 16:23:47 发表
马主教真是勇敢,我坚决支持马主教。不害怕宣讲真理,不担心自身安危。为基督作证。
 
回复  支持[2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10 14:42:59 发表
网友 巴斯弟盎 的原文:

爱主爱人团结一致共同广传福音!不要攻击我们的主教神父,这样的体制下即使没有马、房肯定会有别的什么人走出来的,内部都不团结谈何信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不要乱说,.积极努力做好基督徒该做的事情,——祈祷在天国的来临前我们救更多的灵魂,而不是边缘化他们,看看我们的修院剩下几位修生了?看看我们的教友的信仰吧!愿主宽恕我们!

弟兄姐妹们,想过吗?你们为什么能够在这里发言?假如这个网站不走爱国爱教道路,你我都无法看到这些教内外信息,更无法听到教宗的声音。之所以....是因为.....。忠贞的请继续忠贞,“爱国”的请继续爱国,为了同一个信仰但走着不同道路的天主教信友们的团结,少些互相攻击,多些宽容理解吧!金、傅、房、马所走的道路尽管我也不完全赞成,但我给予理解,没有这些人的另类“牺牲”(权且用牺牲这样评价,因为在今天的中国、今天的管理体制下,我找不到其他的词语),中国的教会(无论地上、地下)发展道路又会如何?国家法律只管你的信仰是否合乎中国法律(比如全能神),而不管你是不是世界性宗教的。说你合法你就合法,说你不合法你就不合法。同时你合法就要遵守法律,不合法但你遵守了法律也允许你存在。难道我们不该问一问自己,金某所做的“牺牲”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大家?要知道,金某可是耶稣会士,是经历过精神和肉体的折磨的耶稣会士,他的神学理论知识比我们都要渊博,他的信德比我们任何(在这里讨论的)一个人都要好上很多。奉劝大家,少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看他人,多用天主的眼光看世界、看他人吧。多些理解和宽容,是主基督的教导。如果连自己同一信仰的兄弟姐妹都不能宽容,我们又怎么做到“宽容我们的仇人”,我们算什么天主教?
 
回复  支持[0反对[13]
本站网友 joserphli
2014-07-10 08:22:01 发表
向马主教致敬,向苏志民主教、师恩祥主教、吴钦敬主教和所有被监禁的神父们致敬!

你们的临在所光照的监狱是多么幸福啊!这监狱把属于天主的人送到天堂上,这是多么幸福的监狱啊!这监狱的黑暗比太阳本身更灿烂,比世上的光明更辉煌:因为在监狱中建立了天主的圣殿,你们的肢体都因明认天主而蒙祝圣。
圣神常用这些诫命激励你们忍受痛苦:谁也不要想到死亡,而要想到常生不死;不要想暂时的刑罚,而要想永远的光荣:因为圣经记载:“义人的死亡,在天主面前是珍贵的。”又说:“痛悔的精神便是献给天主的祭祀,天主不轻视痛悔和谦卑的心。”

    刑罚祝圣殉道者,受苦的考验使他们圣化,圣经论到这事说:“他们虽然在人面前受了苦,他们的希望却充满了永生。他们将审判万国,并统治万民,天主也将永远统治他们。”

    所以,当你们想到,你们将偕同基督一同为王,一同审判时,不能不欢欣踊跃,并因将来的喜乐而轻视暂时的酷刑。因为你们知道,从创世之初便这样制定了:正义在现世,由于和世俗的冲突,必定受折磨:从一开始,义人埃布尔尔便被杀害,以后还有所有的义人和先知,以及天主所派的使徒。

    吾主也为这些人以身作则,因为祂教训人说,除非遵循祂所走的道路,谁也不能抵达天国:“谁在今世爱惜自己的性命,将要丧失性命。谁在现世憎恨自己的性命,便会保全性命,而得永生。”又说道:“你们不要害怕、那些杀害肉身而不能杀害灵魂的人;而要害怕那能使灵魂和肉身一并丧亡在地狱里的那一位。”

    圣保禄也同样劝告我们:我们既然企望获得主的许诺,就该在一切事上师法主。他说:“我们是天主的子女。既然是子女,便是天主的后嗣,与基督一同作后嗣。我们既然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受荣耀。”

 
回复  支持[28反对[0]
本站网友 THOMAS
2014-07-09 21:41:43 发表
教友们;让我们大家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刻、为上海教区马达钦辅理主祈祷!祈求天主!祈求圣母玛丽!祈求进教之佑圣母!祈求佘山圣母!这是我们每个教友唯一能做、而有效方法。
 
回复  支持[34反对[0]
本站网友 巴斯弟盎
2014-07-09 19:43:59 发表
爱主爱人团结一致共同广传福音!不要攻击我们的主教神父,这样的体制下即使没有马、房肯定会有别的什么人走出来的,内部都不团结谈何信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不要乱说,.积极努力做好基督徒该做的事情,——祈祷在天国的来临前我们救更多的灵魂,而不是边缘化他们,看看我们的修院剩下几位修生了?看看我们的教友的信仰吧!愿主宽恕我们!
 
回复  支持[4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09 18:34:22 发表
中共只会痛斥日本政府罔顾历史事实并杀害中国众多的无辜百姓,但自身亦同样扭曲历史,践踏人的真理。例:纵使蒋介石曾干过不少祸国殃民之事,但中共在近日有关七七芦沟桥事变纪念活动中差不多完全抹煞蒋氏在抗日战争中的重大贡献,这亦是中共不尊重历史的表现。

中共政权及日本政客们真的要向战后的德国人学习:在犯错后勇于承认、改过并作出赔偿,要尊重历史、人的尊严及从中引伸出来的人权及自由等价值。

德国人总有基督宗教作为其文化的根,以致能够成为有高度人文精神及素质的伟大国家!在接触基督信仰之前(1,600年前),德意志民族岂不都是低文化水平的野蛮人吗?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09 17:22:20 发表
我在网上看到过有个神父非常敢说话,还把自己电话留在文章上,人家根本不怕公安找,但是有几个人能做到无畏啊?作为普通网友最好还是匿名吧,大胆说话后果是严重的。
24楼的朋友,虽然你说的通,但是实际上做不到啊。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多理解马主教和那些曾经勇敢,后来软弱的司铎们。我也不想多说了,我比那些司铎们根基还弱,没有什么保护力量,所以我更要谨言慎行。我不再讨论了,我也想过几年平静生活。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09 16:59:21 发表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马主教情况还好,他的名气和宗教人士的身份保护了他的人身安全,他可以上网,也可以会见非敏感的人士,只是不能自由的旅行。马主教要不继续坚持信仰原则,就这样继续耗下去。要不就得表个态认个错,给当局台阶下,当局会恢复他的权利的。无论他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表示理解。

我不这么认为,如果向当局认错,这就间接的同意了爱国会的组织是合法的,这直接挑战天主教的权威,并且会造成上海教区再一次分裂

哪里是间接,明明是直接承认爱国会合法啊!大家是支持马主教,但是都是匿名,而马主教是实名的直接面对有关机构,出啥事还是他自己扛啊。马有马的难处,所以不能苛求他。他已经在两年前勇敢的表达了对信仰的坚持,就不能让他也随大流一把,难道爱次国,就叛教了吗?

上海教会是国内教会的龙头,必须把教会大权掌握在教会内健康力量的手中。主教是终身制,一旦别人当上主教,马主教就边缘化了。以后就可能形成马主教成了范主教,而另一个官方认可的主教也就成了金主教,以后又是俩主教了。金主教是爱国会的名誉主席,可他死了,梵蒂冈不是一样哀悼怀念吗?刘景和主教自选自圣多年,最后梵蒂冈还是认可了。谁敢说马英林主教,未来不被梵蒂冈认可。

一切都由马主教自行决断吧,我都会支持他的。

这是属世俗的功利主义式的抉择,明显相反基督徒的基本伦理精神。不可行。

信仰教导我们:

“人不能以良好的意向使不良的行为成为正当的。目的并不使方法成为正当的。”
(《天主教教理》1759条)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09 16:51:19 发表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马主教情况还好,他的名气和宗教人士的身份保护了他的人身安全,他可以上网,也可以会见非敏感的人士,只是不能自由的旅行。马主教要不继续坚持信仰原则,就这样继续耗下去。要不就得表个态认个错,给当局台阶下,当局会恢复他的权利的。无论他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表示理解。

我不这么认为,如果向当局认错,这就间接的同意了爱国会的组织是合法的,这直接挑战天主教的权威,并且会造成上海教区再一次分裂

哪里是间接,明明是直接承认爱国会合法啊!大家是支持马主教,但是都是匿名,而马主教是实名的直接面对有关机构,出啥事还是他自己扛啊。马有马的难处,所以不能苛求他。他已经在两年前勇敢的表达了对信仰的坚持,就不能让他也随大流一把,难道爱次国,就叛教了吗?

上海教会是国内教会的龙头,必须把教会大权掌握在教会内健康力量的手中。主教是终身制,一旦别人当上主教,马主教就边缘化了。以后就可能形成马主教成了范主教,而另一个官方认可的主教也就成了金主教,以后又是俩主教了。金主教是爱国会的名誉主席,可他死了,梵蒂冈不是一样哀悼怀念吗?刘景和主教自选自圣多年,最后梵蒂冈还是认可了。谁敢说马英林主教,未来不被梵蒂冈认可。

一切都由马主教自行决断吧,我都会支持他的。

匿名是因为没有注册账号,作为中国人,爱国没有错,作为天主教人,爱教也没有错,教宗承认那些非法主教是因为,大家都知道,王作安也知道,在天主教内,没有主教,就没有教会,所以为了中国的千万同胞们教宗才会对一些品德不错的非法主教给予认可,而中国想牢牢控制天主教,所以才会搞出爱国会,并且加入爱国会不是爱国,只是帮助当局控制天主教而已,爱国爱教没有错,但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对主教自选自圣,严重违反了天主教的律法,天主教是至一至圣至公 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而爱国会就是要独立天主教之外的一个天主教,就不在是至一至圣至公的天主教了,因为有了两个,马英林,他人品怎么样?众所周知,他是怎么样当上主教的,我想大家都明白,不是一群非法主教在一起开个会,投个票就可以决定一个教区的主教的,比如,邯郸市委书记出缺,难道邢台,承德,秦皇岛,廊坊,保定等几个市委书记开个会,投个票就可以决定谁是邯郸的市委书记吗?难道不用上报中共中央吗?由中共中央来委任吗?其实这是一个道理,中共中央是靠武力来强行执行这一点,而耶稣教导我们的是爱德,所以我们只以爱服人,而中共跟金正恩一样,就是无赖,绝对不是管你们这一些,只要他以为会伤害到他的利益,就会强行执行,当年的文化大革命就是害怕别人抢去他的权力,所以才爆发的,要像你说的,面对恶势力,难道就只能低头吗?还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至于这样的问题,留给你们这些大神来讨论吧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张怀阳
2014-07-09 16:16:2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马主教情况还好,他的名气和宗教人士的身份保护了他的人身安全,他可以上网,也可以会见非敏感的人士,只是不能自由的旅行。马主教要不继续坚持信仰原则,就这样继续耗下去。要不就得表个态认个错,给当局台阶下,当局会恢复他的权利的。无论他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表示理解。

我不这么认为,如果向当局认错,这就间接的同意了爱国会的组织是合法的,这直接挑战天主教的权威,并且会造成上海教区再一次分裂

哪里是间接,明明是直接承认爱国会合法啊!大家是支持马主教,但是都是匿名,而马主教是实名的直接面对有关机构,出啥事还是他自己扛啊。马有马的难处,所以不能苛求他。他已经在两年前勇敢的表达了对信仰的坚持,就不能让他也随大流一把,难道爱次国,就叛教了吗?

上海教会是国内教会的龙头,必须把教会大权掌握在教会内健康力量的手中。主教是终身制,一旦别人当上主教,马主教就边缘化了。以后就可能形成马主教成了范主教,而另一个官方认可的主教也就成了金主教,以后又是俩主教了。金主教是爱国会的名誉主席,可他死了,梵蒂冈不是一样哀悼怀念吗?刘景和主教自选自圣多年,最后梵蒂冈还是认可了。谁敢说马英林主教,未来不被梵蒂冈认可。

一切都由马主教自行决断吧,我都会支持他的。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09 15:21:01 发表
强烈谴责中共当局以粗暴方式扼杀宪法所保障的宗教自由,

无理地剥夺马主教的人身自由,

蛮横地操控上海教区“独立自主自办”教务,并阻挠教区以福音精神真实地“爱国爱教”,

以基督信仰的价值观“建设祖国”,

发扬并提升中华文化!


中共财大气粗,只懂欺善怕恶!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09 14:00:59 发表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马主教情况还好,他的名气和宗教人士的身份保护了他的人身安全,他可以上网,也可以会见非敏感的人士,只是不能自由的旅行。马主教要不继续坚持信仰原则,就这样继续耗下去。要不就得表个态认个错,给当局台阶下,当局会恢复他的权利的。无论他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表示理解。

我不这么认为,如果向当局认错,这就间接的同意了爱国会的组织是合法的,这直接挑战天主教的权威,并且会造成上海教区再一次分裂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张怀阳
2014-07-09 13:55:01 发表
马主教情况还好,他的名气和宗教人士的身份保护了他的人身安全,他可以上网,也可以会见非敏感的人士,只是不能自由的旅行。马主教要不继续坚持信仰原则,就这样继续耗下去。要不就得表个态认个错,给当局台阶下,当局会恢复他的权利的。无论他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表示理解。
 
回复  支持[2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09 12:29:2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望德不叫人蒙羞”(罗五5) 。

今天是山西教会殉道者圣艾士杰主教及其同伴的庆日,

请各位诸圣在天主台前为受迫害的上海教区祈祷!

一群海外华人教友祝祷

阿门!---温州教友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09 11:49:44 发表
“望德不叫人蒙羞”(罗五5) 。

今天是山西教会殉道者圣艾士杰主教及其同伴的庆日,

请各位诸圣在天主台前为受迫害的上海教区祈祷!

一群海外华人教友祝祷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09 11:05:47 发表
   马达钦主教,捍卫信仰,好样的,我们全世界教友都支持你,坚持信仰的真理,最后一定会胜利的。主说:你们不要害怕那只能杀害肉身而不能杀害灵魂的、、、、、、。
 
回复  支持[16反对[0]

 54    1 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