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陈日君枢机:看来有人要我们收声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3 分,共有 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334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钥匙
2018-05-27 14:30:2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陈枢机是否真正的了解大陆的情况,还是紧紧考自己的主管臆断来评判大陆的形式,我们渴望教会的合一,渴望一个自由宽松的信仰环境及空间。您所言不能代表中国教会,也不能代表中国大陆教友的心声。为您对大陆形式的关切表示深深的敬意。

你说的是  【曲线救国 】 吗     可笑

与其在这互相抨击,还不如真正的为教会合一祈祷,或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陈枢机为何不带头为大家祈祷,给教友立坏表样,指责这个修理那个,把自己看的如何高大在上,自己就和圣人一般。别人都是一无是处。

你是圣人!

我看你就是个奴才!被谁圈养的狗!只为你的主子叫唤的狗!

陈枢机祈祷比你多,比你虔诚!

主席有没有跟你商量过要不要修高铁,教会高层的事,有教会当局自行决断,陈枢机也是的,那么多教友听你的,现在都开始骂教宗了,是不是有点逼宫的感觉,一大部分人拥护你,可是他们开始反对教会,是不是出乎你的预料。我看呀!你了解中国也了解教廷,你们高层能不能先达成共识在发表,你们打不成共识,让教友参与,是不是有点打群架的阵势。一伙人起来反对另一伙人,国内打的可热闹了,你知道吗?都是教友和教友之间,如果不是有共产党,早就动刀子了。教友这么大的仇恨,主要是高层出了问题,没有统一路线,都是当家的,都是教宗,乱指挥,我们到底听谁的,你是枢机他是教宗,这个又是代办,你们到底谁说了算呀!! 你知不知道,妻子和老公都打起来了,一个听你的,一个听教廷的, 教宗到底知不知道,你们高层那么乱,找一个说话算数的,一个人说好不好,说了不能代表教会就不要说。我们受管制不自由,你们怎么也不自由吗?多开开会,商量好了再说,你们说话一个调好不好,拜托了,我们受够了,受够你们了。我只想知道现在教会谁说了算?????。
 
回复  支持[10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5 00:27:14 发表
人类进步的历史,就是一部斗争史,不是你吃掉我,就是我吃掉你,宗教斗争也不例外。
 
回复  支持[14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29 04:48:0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陈枢机是否真正的了解大陆的情况,还是紧紧考自己的主管臆断来评判大陆的形式,我们渴望教会的合一,渴望一个自由宽松的信仰环境及空间。您所言不能代表中国教会,也不能代表中国大陆教友的心声。为您对大陆形式的关切表示深深的敬意。

你说的是  【曲线救国 】 吗     可笑

与其在这互相抨击,还不如真正的为教会合一祈祷,或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陈枢机为何不带头为大家祈祷,给教友立坏表样,指责这个修理那个,把自己看的如何高大在上,自己就和圣人一般。别人都是一无是处。

你是圣人!

我看你就是个奴才!被谁圈养的狗!只为你的主子叫唤的狗!

陈枢机祈祷比你多,比你虔诚!
 
回复  支持[12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29 04:44:42 发表
刘瑜:无数悲剧源于集体沉默

作者:刘瑜
来源:《房间里的大象——生活中的沉默和否认》

前言:此文是刘瑜为译着《房间里的大象——生活中的沉默和否认》(伊维塔·泽鲁巴维尔着,胡缠译)所写的序言。

沉默是金,人们常说。这话还被写成大字,镶在框里,贴在很多墙壁上。人们用它来告诫自己:言多必失,少说多做,祸从口出,实干兴邦空谈误国。

总之,能闭嘴的时候就闭嘴。

但是马丁•路德金说过:历史将记取的社会转变的最大悲剧,不是坏人的喧嚣,而是好人的沉默。

历史上无数悲剧源于集体沉默。二战期间,普通德国人大多已经隐隐知道那些被推上火车的犹太人的下场,但是他们对此不闻不问,照常买牛奶面包,上班下班,并对迎面走来的邻居温和地问候“早上好”。

今天的中国,朋友们聚餐,点龙虾鱼翅燕窝,结账的时候在座的人中有公职的那位“要一张发票”,这上万块钱的餐费最后摊到了谁头上,不会有人追问。

“房间里的大象”,在英文里,意指所有那些触目惊心地存在却被明目张胆地忽略甚至否定的事实或者感受,用作者泽鲁巴威尔的话来说,就是那些“我们知道,但是我们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该知道”的事。

在一个电视相亲节目中,嘉宾们七嘴八舌分析某个相亲失败的男人哪句话说错了、哪个表情不当,却绝口不谈他的职业是厨师或者鞋匠的事实,这时候,电视屏幕里站着一只大象。

有些时候,沉默也许是起源于善意和礼貌,比如在临终亲友面前,我们不愿意谈起他们的病情,比如和一个口吃的人聊天,我们假装注意不到他的口吃。但是另一些时候,沉默源于怯懦。

人们害怕权力,害怕高压,害怕失去升官发财的机会,害怕失去房子车子,于是沉默成了自我保护的机制。高贵是高贵者的墓志铭,沉默是沉默者的通行证。


另一些时候,人们所恐惧的,甚至不是利益上的损失或者肉体上的暴力伤害,而是精神上被自己的同类群体孤立。出于对归属感的依恋,他们通过沉默来实现温暖的“合群”。

所以,沉默的人数越多,打破沉默就越难——因为当越来越多的人卷入沉默的漩涡,从这个漩涡中挣脱出来需要的力气就越大。历史上的先知,往往命运悲惨。

面对第一个站出来大喊“屋子里有大象”的人,人们往往不会顺着他的手指去看有没有一只大象,而是怒斥他为什么吵醒了自己的好觉。甚至,他们会因为那个人的勇气映照出自己的怯懦而恼羞成怒,你那么大喊大叫干什么?哗众取宠、爱出风头、不识时务、神经病。“沉默如癌细胞般分裂生长”,房间里的大象就这样在“合群”的人们的相互拥抱中越长越大。

好在随着大象越长越大,作者指出,它被戳破的可能性也随之加大——因为随着大象越来越大,掩盖这只大象所花费的成本也会越来越高,并且,目击者的增多也意味着出现“叛徒”的可能性在增大。最终,孩子小声的一句嘟嚷“皇帝没穿衣服”,就可能使这只充气大象迅速地瘪下去。

二战之后,德国人纷纷睁开闭上的眼睛,可惜,在众人眼睛的这一闭一睁之间,已经有无数人成了沉默的祭品。
     
拒绝发声并不奇怪,因为发声不但需要勇气,而且意味着承担。谈论全球变暖意味着我们要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意味着我们可能要选择不买车、少开暖气和空调、刻意节约用水。所以,沉默是金。但是大象并不会因为你不谈论它而消失,你可以不谈论它,甚至不谈论这种不谈论,但是全球还会继续变暖……

直视我们生活中的沉默,人们习惯于用政治或社会的压制来为自己的沉默辩护,却往往忘记了正是自己的沉默在为这种压制添砖加瓦。

我们尽可以堵上自己的耳朵或者捂上自己的嘴巴,但是当房间里有一只大象时,它随时可能抬起脚来,踩碎我们天下太平的幻觉。
 
回复  支持[15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29 04:43:59 发表
网友 shangnaojing1959@gmi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陈枢机是中国教会的良心,脊柱!

     陈老家人的文章,让我看了感到眼泪只能往心里流,中国天主教为什么要连续不断的遭受各色各样的痛苦与折磨,过去是受到非教友(外教人)的攻击;可是目前眼睁睁的见证地,不是外人而是有头有脸的教内顶尖人物自己出手阻碍教会的发展。
     中梵如果建交成立,那是一件可喜可贺天大的佳音,为何会出现一位眼睛像老鼠那么小,眼光又短的可怜的老人家一致以为自己才有天主圣神的带领,陈老伯的确是该退休和收声!你到底了解大陆的教友们有多深?为什么都只在发表一些消极的声音给梵蒂岗,难道在梵蒂岗的枢机主教团都少了圣神的智慧?陈老伯害得国内的神职人员之间,教友们之间在许多教区都有隔阂,不和睦,缺乏共融。说句难听一点,天主教目前的进展有待改善(天时、地利、人不和)。

你的话恰恰用在尔等身上一一鼠目寸光!甚至是瞎眼的!
 
回复  支持[17反对[16]
本站网友 zrlwj2000
2015-12-02 22:07:40 发表
一个建筑设计院的经营和营业执照由市工商局管理并发证,但设计院的建筑设计专业资质必须由省厅勘察设计处管理和发证,可是我们这个城市的工商管理局对建筑和勘察设计一点不专业,根本一窍不通,却因为利益要管起设计院的专业资质来了,并且说要和勘察设计处建交,这是什么样一种情况?
 
回复  支持[12反对[13]
本站网友 shangnaojing1959@gmi
2015-11-18 12:18:4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陈枢机是中国教会的良心,脊柱!

     陈老家人的文章,让我看了感到眼泪只能往心里流,中国天主教为什么要连续不断的遭受各色各样的痛苦与折磨,过去是受到非教友(外教人)的攻击;可是目前眼睁睁的见证地,不是外人而是有头有脸的教内顶尖人物自己出手阻碍教会的发展。
     中梵如果建交成立,那是一件可喜可贺天大的佳音,为何会出现一位眼睛像老鼠那么小,眼光又短的可怜的老人家一致以为自己才有天主圣神的带领,陈老伯的确是该退休和收声!你到底了解大陆的教友们有多深?为什么都只在发表一些消极的声音给梵蒂岗,难道在梵蒂岗的枢机主教团都少了圣神的智慧?陈老伯害得国内的神职人员之间,教友们之间在许多教区都有隔阂,不和睦,缺乏共融。说句难听一点,天主教目前的进展有待改善(天时、地利、人不和)。
 
回复  支持[32反对[19]
本站网友 凤凰
2015-11-17 20:20:21 发表
看来陈日君是反对中梵建交的。为啥??因为中梵建交等于断了那些地下教会的生存之路。一旦中梵建交,地下教会在中国还有生存的空间吗???正因为中梵未建交所以就有灰色地带,而地下教会就是靠这个灰色地带来生存的。灰色地带没有了,就没有生存的空间了。。
 
回复  支持[18反对[3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0-25 07:26:0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陈枢机是否真正的了解大陆的情况,还是紧紧考自己的主管臆断来评判大陆的形式,我们渴望教会的合一,渴望一个自由宽松的信仰环境及空间。您所言不能代表中国教会,也不能代表中国大陆教友的心声。为您对大陆形式的关切表示深深的敬意。

你说的是  【曲线救国 】 吗     可笑

与其在这互相抨击,还不如真正的为教会合一祈祷,或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陈枢机为何不带头为大家祈祷,给教友立坏表样,指责这个修理那个,把自己看的如何高大在上,自己就和圣人一般。别人都是一无是处。
 
回复  支持[26反对[3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0-05 17:42:5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楼下这个傻逼,既然反对甘保禄的文章,为什么要帮他传播?吃错药了你

你还没吃药,该吃药了!吃完药就看明白了
 
回复  支持[19反对[1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0-03 09:56:14 发表
楼下这个傻逼,既然反对甘保禄的文章,为什么要帮他传播?吃错药了你
 
回复  支持[12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10-01 22:45:09 发表
魔鬼的使者,爱国会奴才甘保禄一一中国外交部对中梵关系的表态有何玄机?

       据《环球时报》英文网报道,继教宗方济各在9月27日从美国返回罗马的航班上做出的“我爱中国人民,也希望能有建立良好关系的可能”、“我们在接触中,我们在向前迈进”、“对于我而言,如果能和像中国这样一个拥有丰富的文化,以及许多机会可以(为人类)做贡献的伟大国度交朋友,将是一大喜悦”等最新的表态后,9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环球时报》说“中国对改进中梵关系是有诚意的,并且为此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这算是在中梵关系问题上一向保持低调缄默的中国官方对教宗方济各的回应了。
       很多人也许认为,这寥寥数语根本就没有透露出什么新内容,更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倒像是在敷衍了事而已,但笔者在梳理对比中国官方自方济各教宗就任以来的数次“外交辞令”,却也发现一些微小的态度改变。仅举数例——
      
       2013年3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昨天,新任教皇当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认为改善中梵关系需要什么必要条件?”华春莹答说:“我们对阿根廷大主教贝尔戈里奥当选新任教皇表示祝贺。中国政府在中梵关系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希望罗马教廷在新教皇领导下,与中方相向而行,为双方改善关系创造有利条件。中国政府处理中梵关系的两条基本原则是一贯的,没有变化。我们希望梵方采取灵活务实的态度,以实际行动为改善中梵关系创造条件。”
       2014年8月14日,教宗方济各在去往韩国途中飞越中国领空时,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人民表达了问候和祝福。1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此作出回应说:“我们注意到教皇方济各的表态。中方对改善中梵关系始终抱有诚意,并一直为此作出积极努力。我们愿与梵方继续努力,进行建设性对话,推动双边关系改善进程。”
       2014年12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上周,梵蒂冈教皇方济各发言人称教皇将不会见达赖。中方是否认为这是梵方的一种积极姿态,是否表示欢迎?秦刚答说:”我们注意到罗马教廷方面的表态。中方在改善和发展同梵蒂冈的关系问题上,一向抱有诚意。我们愿本着有关原则继续与梵方进行建设性对话,希望梵方与中方一道,相向而行,为双方关系改善创造条件。” 2015年1月21日,有记者问:“据报道,教皇方济各在从菲律宾回罗马途中向中方领导人致电问候,还称愿访问中国,但与达赖接触的大门是打开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对改善中梵关系始终抱有诚意,并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我们愿本着有关原则继续与梵方进行建设性对话,推动双方关系不断改善。希望梵方以实际行动为双方关系改善创造条件。 毋庸置疑,作为外交部的发言人,不论是秦刚、洪磊还是华春莹,他们能说的也只能是提前酝酿好了的措辞,但就“措辞”本身而言,我们也不难看出,此前每逢“中梵”问题,中国官方态度总是要以此方式强调两个“前提条件”:“中方愿同梵蒂冈建立正常的国家间关系。但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有两个原则:第一,梵蒂冈必须断绝同台湾的所谓‘外交关系’,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第二,梵方不得干涉中国内政,包括不以宗教事务为名干涉中国内部事务。在这两个原则基础上,中国和梵蒂冈关系的改善应该会有较好的前景。”然而,自教宗方济各当选以来,中方的官方回应中似乎悄悄地将“前提条件”暂时搁置,这绝非发言人的一时疏忽,而是某种态度改变的体现。 记得有熟悉中梵关系的媒体人士曾撰文爆料,称原本在2008年时,由原圣座外交部负责亚洲事务的副部长帕罗林蒙席牵头的代表团,经过数次努力后,即将在主教任命问题上与中国政府签署协议,但不幸的是此举在2009时遭遇了很大的阻力,帕罗林本人也因此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派往”委内瑞拉以总主教头衔任大使,其他的合作者则分别受到了不同形式的调职甚至冷处理。在此背景下,从2010-2012,中国上演了连续四次非法祝圣主教(郭、雷、黄、岳)的闹剧,被视为是对梵蒂冈的公然示威。据说同样的非法祝圣还将继续上演,但好在2013年3月13日后,新教宗方济各上任,而帕罗林总主教又出乎人意料之外地出任圣座国务卿枢机主教,直接负责圣座各部会的运作和外交事务,可谓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也许正是因为上述这些鲜为人知的“历史因素”,我们在看到中国外交部微妙改变了的“措辞”的同时,也时不时地会听到和看到某些自称了解“内情”的人士,对圣座国务院甚至帕罗林枢机本人,常常表示质疑和不满,称“妥协”、“让步”的态度和做法会“伤害中国教会的利益”,而一些批评他们的声音是想让其“收声”云云。现在看来,这不过是“吃不到葡萄反说葡萄酸”,甚或怕自己一贯的做法和言辞被证明失效而心虚的表现罢了——正如那些在中国社会中,试图为自己小圈子的利益而抵制改革开放,不但鼓吹“基督信仰威胁论”,而且会拿什么“理想”和“原则”来道德绑架他人的人们一样——早晚会沦为历史的笑柄! 教宗方济各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包括9月30日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时,提醒我们说:“天主始终愿意建设桥梁,竖起隔墙的常是我们!隔墙必将倒塌!”一直被高墙隔离的中梵关系,是时候让高墙倒下、让桥梁建起了!让我们为风云多变后重新启动的中梵外交进程祈祷祝福……
 
回复  支持[12反对[4]
本站网友 123456
2015-09-25 08:10:0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陈枢机是否真正的了解大陆的情况,还是紧紧考自己的主管臆断来评判大陆的形式,我们渴望教会的合一,渴望一个自由宽松的信仰环境及空间。您所言不能代表中国教会,也不能代表中国大陆教友的心声。为您对大陆形式的关切表示深深的敬意。

占中结束了,所以又开始评论大陆天主教会了
 
回复  支持[8反对[7]
本站网友 吉林伯多禄
2015-09-15 14:03:34 发表
如此无休止的攻击,若是信仰不深的人看了这些评论他会提高信仰吗,从此我再也不看这些无聊的评论。从心里相信耶稣,尽自己的本分。
 
回复  支持[8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8-31 15:18:1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陈枢机是否真正的了解大陆的情况,还是紧紧考自己的主管臆断来评判大陆的形式,我们渴望教会的合一,渴望一个自由宽松的信仰环境及空间。您所言不能代表中国教会,也不能代表中国大陆教友的心声。为您对大陆形式的关切表示深深的敬意。

你说的是  【曲线救国 】 吗     可笑

与其在这互相抨击,还不如真正的为教会合一祈祷,或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回复  支持[5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8-25 12:37:26 发表
陈枢机是中国教会的良心,脊柱!
 
回复  支持[12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8-22 19:41:4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陈枢机是否真正的了解大陆的情况,还是紧紧考自己的主管臆断来评判大陆的形式,我们渴望教会的合一,渴望一个自由宽松的信仰环境及空间。您所言不能代表中国教会,也不能代表中国大陆教友的心声。为您对大陆形式的关切表示深深的敬意。

你说的是  【曲线救国 】 吗     可笑
 
回复  支持[6反对[3]
本站网友 [email protected]
2015-08-20 13:23:30 发表
还是在说别人之前得先看看自己为这件事做了多吧!
 
回复  支持[3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8-07 21:37:06 发表
还是在说别人之前得先看看自己为这件事做了多吧!
 
回复  支持[1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8-05 15:22:10 发表
让陈日君去温州拦住拆十字架的人
 
回复  支持[3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8-02 07:06:12 发表
中梵关系未来正常化,是天主的上智计划,也是双方努力的结果。
在复杂的历史环境中,新教,旧教都在为自我存在找生存理由。
祈祷是我们的精神武器。
 
回复  支持[9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7-25 18:14:03 发表
怎么不见你发声了?本就是见利忘义的走卒!
 
回复  支持[0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7-17 08:59:56 发表
陈枢机是否真正的了解大陆的情况,还是紧紧考自己的主管臆断来评判大陆的形式,我们渴望教会的合一,渴望一个自由宽松的信仰环境及空间。您所言不能代表中国教会,也不能代表中国大陆教友的心声。为您对大陆形式的关切表示深深的敬意。
 
回复  支持[5反对[11]
本站网友 依撒伯尔3
2015-06-28 23:58:42 发表
好久未见枢机讲道了,好想念
 
回复  支持[16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6-27 11:38:39 发表
回300楼,陈枢机是捍卫天主教信仰原则的英勇卫士,你说在他的言语中看不到信仰成分,证明你不但眼瞎,而且心瞎,说明你根本没有信仰,不懂信仰。
 
回复  支持[20反对[0]
本站网友 18392365197
2015-06-24 18:56:4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东方那女婴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们的底线也就是教宗方济各说的“我们的本质identity”(在韩国与亚洲主教共祭弥撒中的讲道),也就是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二零零七年信中所陈述的教会学。这几年来国内教会的情形离这底线越行越远。独立自办、自选自圣,已是一个无名有实的裂教了。有什么事迹使我们希望中共会接受我们的底线,让天主教再成为真正的天主教?

中国天主教徒听天主的,梵蒂冈教宗也要听天主的,梵蒂冈教宗当今要拜服在天主赐给我的《神迹》之下,从此引导世界十三亿天主教徒到建设人类的和谐社会、大同社会的道路上来。
   哪个敢对抗这条道路的,就是对抗天主。

一个异教徒(新教的支流)到这里来讨论天主教的事情,我们欢迎。不过,需要你明白的一点是:天主教是基督宗教的祖宗,你们新教是这个大家庭中的子孙后代,而且是不听话的后代。

文中讲到除非有奇迹,对的,今天中国的教会现状,和曾经的一些国家很相似,在最鼎盛的时期,某些人被打击了,他们败了,之后教会得以发展,重演的历史还少吗。
      

                                                                                                                                                      吴权—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18392365197
2015-06-24 18:46:0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东方那女婴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们的底线也就是教宗方济各说的“我们的本质identity”(在韩国与亚洲主教共祭弥撒中的讲道),也就是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二零零七年信中所陈述的教会学。这几年来国内教会的情形离这底线越行越远。独立自办、自选自圣,已是一个无名有实的裂教了。有什么事迹使我们希望中共会接受我们的底线,让天主教再成为真正的天主教?

中国天主教徒听天主的,梵蒂冈教宗也要听天主的,梵蒂冈教宗当今要拜服在天主赐给我的《神迹》之下,从此引导世界十三亿天主教徒到建设人类的和谐社会、大同社会的道路上来。
   哪个敢对抗这条道路的,就是对抗天主。

一个异教徒(新教的支流)到这里来讨论天主教的事情,我们欢迎。不过,需要你明白的一点是:天主教是基督宗教的祖宗,你们新教是这个大家庭中的子孙后代,而且是不听话的后代。

这么说话的结果是助涨分裂,不可以的。
 
回复  支持[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6-18 11:16:46 发表
网友 东方那女婴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们的底线也就是教宗方济各说的“我们的本质identity”(在韩国与亚洲主教共祭弥撒中的讲道),也就是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二零零七年信中所陈述的教会学。这几年来国内教会的情形离这底线越行越远。独立自办、自选自圣,已是一个无名有实的裂教了。有什么事迹使我们希望中共会接受我们的底线,让天主教再成为真正的天主教?

中国天主教徒听天主的,梵蒂冈教宗也要听天主的,梵蒂冈教宗当今要拜服在天主赐给我的《神迹》之下,从此引导世界十三亿天主教徒到建设人类的和谐社会、大同社会的道路上来。
   哪个敢对抗这条道路的,就是对抗天主。

一个异教徒(新教的支流)到这里来讨论天主教的事情,我们欢迎。不过,需要你明白的一点是:天主教是基督宗教的祖宗,你们新教是这个大家庭中的子孙后代,而且是不听话的后代。
 
回复  支持[8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6-16 07:18:30 发表
因此,我鼓励你们继续基督徒的爱德服务,并谴责那些践踏人性尊严的行为”。

要慈悲不要谴责!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6-15 14:46:30 发表
梵中会谈有年头了,有进展是必须的,继续会谈尽快建交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6-12 10:50:09 发表
中梵建交是天主教会梵蒂冈与中国执政党之间不可调和的博弈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5-30 17:15:1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韩志海是我教区的主教!!请不要污蔑韩主教!!!

二O一O年,您宣布政府也准备正式承认您为兰州主教了。那么,为什么至今还有承认呢?
我在教区自由行动,带着主教标志主持弥撒圣祭。我想,政府愿意承认我是兰州主教,没有问题。事实上,兰州并没有任命另一位“官方”主教。真相是,是我从那时起避免了要求政府承认。
为什么呢?
近年来,中国境外的部分人士不断对那些试图通过爱国机构组织得到政府正式承认的主教们施压或者批评。他们散布了一种观念就是如果一个人同爱国机构组织有关系就不够勇敢、就是机会主义者、他对教宗的忠诚也就受到质疑。这在人们中造成了混乱,于是我就征求了教区一些司铎的意见。我们一致决定,为了避免问题,目前对我们来说不宜要求政府认可。迄今,政府人员是理解我们的。等待一切澄清之后我们再作决定。

——你替你的韩主教澄清下吧!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好树结好果,坏树结坏果,凡事引起社会动荡不安者,弄得人心惶惶者,社会人际关系不和谐者,全是结坏果的家伙,误导教友大搞个人崇拜者见鬼去吧。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5-28 17:01:12 发表
陈枢机不是和事老,是中国教会的中流砥柱。
 
回复  支持[3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5-28 16:36:09 发表
网友 主的孩子 的原文:

面对中国大路的分列,我们很痛心,其实这是中国政府一首造成的,也是软若的主教们的责任,为什么要加入爱国会,不加入就不爱国了吗?在圣统制上我们不能妥协,妥协就不是天主教了,这是原则,是教会无法妥协的原则,否则就成了新教了,这就是天主教与新教的重要区别,我们不惧强权,但我的也从不反对任何政府与统治者,反而会更好的支持国家建设,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祷与忍耐,包容与宽恕,也希望地上的主教能像马主教一样勇敢地站出来,自己的事自己做主,自己解决,使大陆的教会尽快和一,教会才有希望。

错别字有点多,又曲解了新教,需要更多学习,对文字和事实有更确切的掌握,再发表言论,才不愧为一个本分尽责的基督门徒,对天主的世界和国度有更美好的服务,愿上主赐下恩宠于您!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5-11 09:41:56 发表
在陈日君的言语中,完全看不到信仰的成份,只是籍着信仰大讲特讲分裂,没有一点做为教会的牧人怎样引导信友的信仰生活,人的根本是恭敬天主救灵魂,只在权力之争,为那些做了你炮灰的人去阻碍天主的恩宠,让世人看不到的天主教所讲的教义和行为有什么区别,陈日君的说辞只在世人对天主教的认识,使天主教在中国越来越陷于世俗权力的争夺中,试问陈日君,你所谓的‘忠贞教会’忠于谁,是让教宗听你们的,还是你们听教宗的,另外,‘忠贞的主教’有几位是按教会法的合法程序祝圣的呢?没有理由说你们就有特权。你们本身就是分裂者,就如同十六世纪的教会分裂一样,那些自以为新的,就把圣教会称为旧的,你们一样自称忠贞的,把圣教会称为爱国的,你们才是真正的爱国者,做为破坏教会的合一还不算,还把信友的信仰当做工具,误导信友是信你们还是信天主。
 
回复  支持[14反对[43]
本站网友 皈依
2015-05-10 01:49:58 发表
陈说的有理,见不到诚意,最近河北刘文正神父在火车上被人密密带走,不知去向,就后以刷破密密带走的那些主教,神父一样,谁然没有证据是官方所为,但谁又有这样能力在光天化日下,在火车上,众目睽睽下把人带走哪。希望看到的教友为他祈祷平安吧!
 
回复  支持[26反对[1]
本站网友 主的孩子
2015-05-05 03:29:01 发表
面对中国大路的分列,我们很痛心,其实这是中国政府一首造成的,也是软若的主教们的责任,为什么要加入爱国会,不加入就不爱国了吗?在圣统制上我们不能妥协,妥协就不是天主教了,这是原则,是教会无法妥协的原则,否则就成了新教了,这就是天主教与新教的重要区别,我们不惧强权,但我的也从不反对任何政府与统治者,反而会更好的支持国家建设,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祷与忍耐,包容与宽恕,也希望地上的主教能像马主教一样勇敢地站出来,自己的事自己做主,自己解决,使大陆的教会尽快和一,教会才有希望。
 
回复  支持[3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20 18:53:4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教宗清晨弥撒:不懂对话的人才会叫他人噤声

教宗方济各4月16日圣玛尔大之家清晨弥撒


(梵蒂冈电台讯)不懂对话的人,不听从天主的命令,试图让那些宣讲天主消息的人噤声。教宗方济各4月16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如此表示。
当天的礼仪读经谈到听命。教宗说,听命“总会把我们带到另一条路上,不同于我们自认为应当走的路”。听命“就是当上主对我们提出这样的要求时,我们有勇气改变道路”。“听命者得永生”,“不听命者,天主的义怒将临在他身上”。取自《宗徒大事录》的第一篇读经记载,司祭长命令耶稣的宗徒不要再向民众宣讲福音。他们大发雷霆,“充满嫉妒”,因为他们目睹了宗徒们行奇迹,民众信从宗徒,“信主的人越来越多”。司祭长将宗徒们关进监狱,可是在夜里天主的天使却将他们释放,他们出狱后继续宣讲福音。司祭长再次捉拿并质问宗徒,而伯多禄面对司祭长的威胁却答道:“听天主的命应胜过听人的命”。司祭长不明白这话的意思。
教宗说,“这些人原是经师,研究过子民的历史,学习了先知的预言,钻研过法律,通晓以色列子民的一切神学思想和天主启示:他们什么都懂,却没有能力承认天主的救恩。为什么他们如此心硬呢?这不是头脑的僵硬,不是单纯的固执,而是心硬。”
教宗强调,“这些人不懂得对话,不懂得与天主对话,因为他们不懂得祈祷和聆听上主的声音,不懂得与他人对话。〔他们质问耶稣:〕‘你为什么这样解释呢?’他们只解释法律条文本身,使法律更为精准,但是他们将天主在历史中的标记拒之门外,将天主子民、他们的子民拒之门外。这种缺乏对话,这种心灵的封闭,使得他们不听从天主。不懂得聆听和对话是这些以色列经师、这些天主子民神学家的悲剧。”
一个人“不懂得对话”、“将上主的话语和上主在子民中所做的标记拒之门外”的迹象,就是“暴怒”和企图让他人噤声。在福音事迹中,司祭长们“企图让所有宣讲天主消息即耶稣已经复活的人噤声”。“他们没有道理,却仍然这样做。他们与那些打点把守坟墓的兵士,谎称是门徒们偷走了耶稣尸体的人,是同一伙人。他们想尽一切办法拒绝天主的声音”。
教宗最后说,“在这台弥撒中,我们为老师、教授、那些教导天主子民的人祈祷,好使他们不自我封闭,拥有对话的态度,以免遭到天主义怒的惩罚。倘若他们不改变态度,天主的义怒必将临在他们身上”。

如果乌克兰幻想与“饿若尸”对话能不亡国吗?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20 18:44:08 发表
网友 睁开眼吧 的原文:

陈日君枢机对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国教会牧函的解释好!


教宗牧函的核心信息

其实,教宗在二○○六年十二月廿六日所说的话应该帮助我们了解他的思想。他欣赏那些地下兄弟们的“毫不妥协的忠诚\”,他鼓励他们“恒心到底”,他知道“他们的处境看来是全面失败”但他深信“他们的苦难会带来胜利”。教宗在信的结语第十九段末还说:“普世教友……祈求历史的主赐予你们恒心见证的恩宠,他们深信你们在过去及现在为耶稣圣名所承受的苦难,和你们对祂在世上的代表的英勇忠诚\,一定会获得赏报,即使有时候,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失败了”。注解一的内容和全信最后的这几句话、在教宗的信内可以说是前呼后应。“眼前的失败和最终的胜利”成了这封信的核心信息,信德和望德也不就是这么一回事吗?德肋撒修女的名句是“天主不期待我们成功,祂期待我们忠诚\”。




目前的中国教会需要的是忠诚,信德和希望!不是外交,协议!这些都是次要的!

睁开眼吧我敬佩你!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4-17 08:24:08 发表
教宗清晨弥撒:不懂对话的人才会叫他人噤声

教宗方济各4月16日圣玛尔大之家清晨弥撒


(梵蒂冈电台讯)不懂对话的人,不听从天主的命令,试图让那些宣讲天主消息的人噤声。教宗方济各4月16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如此表示。
当天的礼仪读经谈到听命。教宗说,听命“总会把我们带到另一条路上,不同于我们自认为应当走的路”。听命“就是当上主对我们提出这样的要求时,我们有勇气改变道路”。“听命者得永生”,“不听命者,天主的义怒将临在他身上”。取自《宗徒大事录》的第一篇读经记载,司祭长命令耶稣的宗徒不要再向民众宣讲福音。他们大发雷霆,“充满嫉妒”,因为他们目睹了宗徒们行奇迹,民众信从宗徒,“信主的人越来越多”。司祭长将宗徒们关进监狱,可是在夜里天主的天使却将他们释放,他们出狱后继续宣讲福音。司祭长再次捉拿并质问宗徒,而伯多禄面对司祭长的威胁却答道:“听天主的命应胜过听人的命”。司祭长不明白这话的意思。
教宗说,“这些人原是经师,研究过子民的历史,学习了先知的预言,钻研过法律,通晓以色列子民的一切神学思想和天主启示:他们什么都懂,却没有能力承认天主的救恩。为什么他们如此心硬呢?这不是头脑的僵硬,不是单纯的固执,而是心硬。”
教宗强调,“这些人不懂得对话,不懂得与天主对话,因为他们不懂得祈祷和聆听上主的声音,不懂得与他人对话。〔他们质问耶稣:〕‘你为什么这样解释呢?’他们只解释法律条文本身,使法律更为精准,但是他们将天主在历史中的标记拒之门外,将天主子民、他们的子民拒之门外。这种缺乏对话,这种心灵的封闭,使得他们不听从天主。不懂得聆听和对话是这些以色列经师、这些天主子民神学家的悲剧。”
一个人“不懂得对话”、“将上主的话语和上主在子民中所做的标记拒之门外”的迹象,就是“暴怒”和企图让他人噤声。在福音事迹中,司祭长们“企图让所有宣讲天主消息即耶稣已经复活的人噤声”。“他们没有道理,却仍然这样做。他们与那些打点把守坟墓的兵士,谎称是门徒们偷走了耶稣尸体的人,是同一伙人。他们想尽一切办法拒绝天主的声音”。
教宗最后说,“在这台弥撒中,我们为老师、教授、那些教导天主子民的人祈祷,好使他们不自我封闭,拥有对话的态度,以免遭到天主义怒的惩罚。倘若他们不改变态度,天主的义怒必将临在他们身上”。
 
回复  支持[0反对[0]

 334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