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凤翔教区李镜峰主教96岁高龄辞世、安息主怀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90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4 07:51:47 发表
凡是教宗已经委任的主教人选,按照罗马的精神,能公开合法的祝圣就公开祝圣,若无法公开合法祝圣也要秘密祝圣,因为委任主教、祝圣主教本身就是神权的范畴,与政权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是因为中国的特殊社会环境,教宗不得不与中国政府谈判,甚至在任命主教做些让步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只要协议未达成,双方各行其事也是正常的。秘密合法祝圣主教至少避免了非法者的参与,保证了天主教圣统的传承,这是无可厚非的。
 
回复  支持[13反对[6]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2-13 08:22:49 发表
“选举”未经报批,“选后”送报的材料签字造假,这样还要公开祝圣,李镜峰就算能“晏驾”,真把自己当皇上,地方官员也不敢替他卖这个命吧。此次李会元的所谓“候任主教”就是为其就职铺垫,但这次闹这么大动静,估计地方上再替他运作也得掂掂份量。至于说教皇的“善意”嘛,李镜峰不过是罗马教廷的一介老奴,教皇和教廷真有善意,自然可以告诉他不要秘密祝圣,你主子我正跟中国谈着呢。一边跟中方谈,一边放任自己家的老奴做这种勾当,这种“善意”也就那么回事了
 
回复  支持[8反对[1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1 19:00:09 发表
网友 义峰 的原文:

其实我倒替先生您们想了个理由。李会元不是2014年秘密祝圣的吗?2014年是个啥概念,那就是当今教皇即位一年多的时候啊。我记得那会儿不少在鼓吹新教皇如何如何地善意,你们可以说那是李镜峰和李会元深刻领会当今教皇的善意,不给这边添麻烦,不搞大阵仗,自己悄悄就地给秘密祝圣了。至于李会元今年9月17日祝圣神甫,那可以说是节俭办事,临时使用下助理主教权,先给圣了,然后又退回“候任主教”位上等待就职。这么说的话,指不定有人能听你们的:)

并非李牧非要秘密祝圣,实出于无奈。因李牧多次向有关部门声明,他尽量公开祝圣,只是当地官员没人敢承担此责任。无奈之下,李牧只好秘密祝圣李会元,至少完成圣统延续,这与教宗释放善意没有任何关系。
 
回复  支持[10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4 19:11:00 发表
我们大家在此发言的都好好深刻的默想一下!!!

玛7:1-6

你们不要判断人,免得你们受判断,
因为你们用什么来判断,你们也要受什么判断。 你们用什么尺度量给人,也要用什么尺度量给你们。
为什么你只看见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对自己眼中的大梁竟不理会呢?
或者,你怎么能对你的兄弟说:让我把你眼中的木屑取出来, 而你眼中却有一根大梁呢?
假善人哪,先从你眼中取出大梁,然后你才看得清楚,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
你们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珠宝投在猪前,怕它们用脚践踏了珠宝,而又转过来咬伤你们。


谁是善良忠信的仆人,天主自有定断,人在做,天在看。

咬文嚼字争论谁分析反省得对谁分析反省的错,主教生平由天主定夺,

谁对谁错谁有理并不能代表在天主面前也有理。

我们反省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在替人反省。

我们通过后人写的文字来反省分析一个人, 恐怕天主不会借鉴我们所做的咬文嚼字的分
析反省和评估。

愿仁慈天主怜悯我们,宽恕我们!!!
 
回复  支持[1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0:48:18 发表
网友 义峰 的原文:

其实我倒替先生您们想了个理由。李会元不是2014年秘密祝圣的吗?2014年是个啥概念,那就是当今教皇即位一年多的时候啊。我记得那会儿不少在鼓吹新教皇如何如何地善意,你们可以说那是李镜峰和李会元深刻领会当今教皇的善意,不给这边添麻烦,不搞大阵仗,自己悄悄就地给秘密祝圣了。至于李会元今年9月17日祝圣神甫,那可以说是节俭办事,临时使用下助理主教权,先给圣了,然后又退回“候任主教”位上等待就职。这么说的话,指不定有人能听你们的:)

我们大家在此发言的都好好深刻的默想一下!!!

玛7:1-6

你们不要判断人,免得你们受判断,
因为你们用什么来判断,你们也要受什么判断。 你们用什么尺度量给人,也要用什么尺度量给你们。
为什么你只看见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对自己眼中的大梁竟不理会呢?
或者,你怎么能对你的兄弟说:让我把你眼中的木屑取出来, 而你眼中却有一根大梁呢?
假善人哪,先从你眼中取出大梁,然后你才看得清楚,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
你们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珠宝投在猪前,怕它们用脚践踏了珠宝,而又转过来咬伤你们。


谁是善良忠信的仆人,天主自有定断,人在做,天在看。

咬文嚼字争论谁分析反省得对谁分析反省的错,主教生平由天主定夺,

谁对谁错谁有理并不能代表在天主面前也有理。

我们反省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在替人反省。

我们通过后人写的文字来反省分析一个人, 恐怕天主不会借鉴我们所做的咬文嚼字的分
析反省和评估。

愿仁慈天主怜悯我们,宽恕我们!!!
 
回复  支持[15反对[6]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22 17:47:01 发表
其实我倒替先生您们想了个理由。李会元不是2014年秘密祝圣的吗?2014年是个啥概念,那就是当今教皇即位一年多的时候啊。我记得那会儿不少在鼓吹新教皇如何如何地善意,你们可以说那是李镜峰和李会元深刻领会当今教皇的善意,不给这边添麻烦,不搞大阵仗,自己悄悄就地给秘密祝圣了。至于李会元今年9月17日祝圣神甫,那可以说是节俭办事,临时使用下助理主教权,先给圣了,然后又退回“候任主教”位上等待就职。这么说的话,指不定有人能听你们的:)
 
回复  支持[6反对[17]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22 17:40:10 发表
急不急的也不用我说,先生自己的样儿在那里嘛。其实先生这又何必,我不就是点了下李会元祝圣神甫在前,贵教区在治丧委员会里将其标为“候任主教”在后吗?这又不是什么秘密。只要对天主教稍有了解者都知道,从“候任主教”到“助理主教”,那是顺理成章的事,可从一个已经行使过主教权的“助理主教”回到“候任主教”,那就没道理了。所以说,你们要为李会元运作就职,这件事总得有个解释吧?早早地想个口径包装下不好吗?何况,我也说了,即使已经秘密祝圣,也要向上面主管部门和“一会一团”讲清楚,并且讲明白擅自祝圣神甫这事情,同时要求就职。这也不是什么天就要塌下来的事,毕竟秘密祝圣后再就职的,这个月已经有孙继根的例子在了(虽然孙继根就职前没有祝圣过神甫)。只要上面主管部门觉得这样也挺好,也没有“破坏底线”,也是彰显“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一种形式就可以了嘛。先生说这叫没营养,那您有营养一个我看看。再者说,有营养没营养又有什么关系,反正李会元就不就职、怎么就职你我也说了不算。而且,我还是非常期望看到李会元尽快就职的嘛。这一层,我跟贵教区没两样啊。至于什么家庭教会的会议,家庭教会指新教的,那我是一窍不通,我只对天主教有兴趣,新教是一点儿也不懂的,您抬举我了:)
 
回复  支持[6反对[20]
本站网友 保禄
2017-11-22 17:12:10 发表
网友 义峰 的原文:

楼下的先生怎么就急了呢,不必,不必。你问我:“助理主教的权利想必你也了解吧”。这个我当然了解啦。我不是讲了吗,所谓“候任主教”是未经祝圣的,候任主教是不能行使主教权的,助理主教就不一样啦,可以行使主教权。所以,李会元既然于9月17日已经祝圣了两名神甫,那就意味着他已经行使了主教权。那你说,贵教区与李会元自己当他是助理主教还是候任主教?贵教区当然不用给我什么交代,我又不管天主教事情的。但既然李会元祝圣神甫在前,贵教区在治丧委员会里将其标为“候任主教”在后,那总得讲出个道道儿来吧?只要对天主教稍有了解者都知道,从“候任主教”到“助理主教”,那是顺理成章的事,可从一个已经行使过主教权的“助理主教”回到“候任主教”,那就没道理了。既然没道理,贵教区和李会元总得讲出点什么道理吧?这个问题,你们为李会元运作就职也避不开啊。早点准备个口径不好么?这就伤天害理了?你们能做却不能让人说?好生地霸道啊,难怪李镜峰区区一个主教都敢“晏驾”了。怎么?真拿自个儿当皇上了:)
其实啊,先生又何必着急。我不是说了么:“即使已经秘密祝圣,也要向上面主管部门和“一会一团”讲清楚,并且讲明白擅自祝圣神甫这事情,同时要求就职。这也不是什么天就要塌下来的事,毕竟秘密祝圣后再就职的,这个月已经有孙继根的例子在了(虽然孙继根就职前没有祝圣过神甫)。只要上面主管部门觉得这样也挺好,也没有‘破坏底线’,也是彰显‘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一种形式就可以了嘛。”相信自己,你们行的。

呵呵!我急什么?有必要急吗?倒是建议你拿点新的有意义的东西出来!如此这般没有营养的文章还是收藏起来吧!对了,摘录一段你见过的故人对你的认识也便于大家对你所作所为的分辨!
-------想不到的是,义峰亦有怕的时候。他不停拿那几个“部门”去吓唬别人。如此看来,义峰,不是什么“大人”,他只是拜门投贴,想赢周郎一顾罢了。顺便从几个红袖知已,得些虚荣的安慰而已……

2008年11月,他突然来电话,说要到北京开会,要借道天津,约见个面。却因为我临时有事,他终究没有来。听他后来说,那次是个“关于无神论的前景与发展”方面的研讨会,他献呈了篇文章作为进会的“门票”,痛快地做了一回旁听生。今年4月底,他又借道天津。我从汉沽赶回天津,见到了义峰,他身材没有北方人的粗旷,面容略显出些江南的阴柔。朋友见面,倒也谈得来,说得开。我带他参观了崇德堂、紫竹林堂、仁慈堂,又和仁慈堂的修女们一起吃了顿饺子。义峰的博学是肯定的,但话间却总能让人觉出一丝狡黠来。直到看到了他的文章,才真真觉出他这次见面的不善之意来。

2008年1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基督教与社会和谐研讨会――中国家庭教会问题专题讨论”。笔者认为,这应该就是义峰来北京旁听的那个会。他后来再也不给人提这档事,主要原因是他的“损招”在正式的、有些社会责任的专家面前,根本毫无价值,而且还能显露出本性中的“小”来。
信手拈来,不必太过介意!好自为之!
 
回复  支持[22反对[6]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22 16:16:09 发表
楼下的先生怎么就急了呢,不必,不必。你问我:“助理主教的权利想必你也了解吧”。这个我当然了解啦。我不是讲了吗,所谓“候任主教”是未经祝圣的,候任主教是不能行使主教权的,助理主教就不一样啦,可以行使主教权。所以,李会元既然于9月17日已经祝圣了两名神甫,那就意味着他已经行使了主教权。那你说,贵教区与李会元自己当他是助理主教还是候任主教?贵教区当然不用给我什么交代,我又不管天主教事情的。但既然李会元祝圣神甫在前,贵教区在治丧委员会里将其标为“候任主教”在后,那总得讲出个道道儿来吧?只要对天主教稍有了解者都知道,从“候任主教”到“助理主教”,那是顺理成章的事,可从一个已经行使过主教权的“助理主教”回到“候任主教”,那就没道理了。既然没道理,贵教区和李会元总得讲出点什么道理吧?这个问题,你们为李会元运作就职也避不开啊。早点准备个口径不好么?这就伤天害理了?你们能做却不能让人说?好生地霸道啊,难怪李镜峰区区一个主教都敢“晏驾”了。怎么?真拿自个儿当皇上了:)
其实啊,先生又何必着急。我不是说了么:“即使已经秘密祝圣,也要向上面主管部门和“一会一团”讲清楚,并且讲明白擅自祝圣神甫这事情,同时要求就职。这也不是什么天就要塌下来的事,毕竟秘密祝圣后再就职的,这个月已经有孙继根的例子在了(虽然孙继根就职前没有祝圣过神甫)。只要上面主管部门觉得这样也挺好,也没有‘破坏底线’,也是彰显‘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一种形式就可以了嘛。”相信自己,你们行的。
 
回复  支持[14反对[18]
本站网友 保禄
2017-11-22 15:40:07 发表
网友 义峰 的原文:

李镜峰“晏驾”之后

2017年11月17日,天主教凤翔教区主教李镜峰去世。李原是地下主教公开出来的。2010年,其座下神甫李会元被罗马教廷秘密委任为助理主教;2011年5月,李镜峰在未按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关于选圣主教的规定》要求的前提下,私自组织所谓“选举”,将李会元“选”为助理主教;2014年5月,李镜峰秘密为李会元祝圣。今年9月17日,李会元公开行使主教权,为教区祝圣两名神甫。
在“天主教在线”网站《凤翔教区李镜峰主教96岁高龄辞世、安息主怀》的报道中,有教区治丧委员会关于《李镜峰主教葬礼的安排》。在原来登出的《安排》中,第一部分为治丧委员会名单,其中主任委员为“候任主教李会元”,且将李镜峰的去世称为“晏驾”。几日后,网站修改了这份《安排》,拿掉了第一部分即治丧委员会名单,而“晏驾”的字样也不见了。
晏驾是古代对帝王去世的讳称,中国老一辈主教好用旧时语,比如调动神甫的,经常就用“奉某某主教谕”。但一个主教的去世敢用“晏驾”,也可见李镜峰和他的凤翔教区平时的威风。前几日听说有人跟当地主管开玩笑,说:“听说你们那边死了个老皇上。”虽是玩笑,也有几分道理。
那么,为什么凤翔教区要把网上的《李镜峰主教葬礼的安排》偷偷地作这样的修改呢?特别是把原来第一部分治丧委员会名单拿掉,从而让名单上的委员会主任是“候任主教李会元”不出现了呢?
其实,这其中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所谓的“候任主教李会元”早已经不是什么“候任主教”了。
按天主教的规矩,所谓候任,就是还没有祝圣;没有祝圣就不能行使主教权,行使主教权是要在祝圣之后的,这在教会中是很清楚的。候任期间,候任主教不能行使主教职权,平时也只能称其为神甫。既然候任期间不能行使主教职权,当然也就不能祝圣神甫。李会元既然于9月17日公开祝圣两名神甫,就说明他已经不拿自己当候任主教而是真正的主教了。
那么,问题又来了:既然教区称李会元是“候任主教”,那就等于公开告诉外界,李会元还没有祝圣为主教;既然没有祝圣,自然就不能行使主教职权,那就意味着李会元的9月17日公开祝圣神甫,涉及到非法使用主教权。除非李会元和凤翔教区承认其已经祝圣,否则其祝圣神甫就是违法。也就是说,要么李会元已经秘密祝圣,不是“候任主教”,要么李会元是“候任主教”却违法使用主教权。二者必居其一,不可能共存。
所以,李会元公开祝圣两名神甫在前,凤翔教区称李会元为“候任主教”在后,这件事,李会元与教区无论如何应该作出解释。这不仅是对教众负责,也要对被祝圣的两个神甫负责。况且,即使已经秘密祝圣,也要向上面主管部门和“一会一团”讲清楚,并且讲明白擅自祝圣神甫这事情,同时要求就职。这也不是什么天就要塌下来的事,毕竟秘密祝圣后再就职的,这个月已经有孙继根的例子在了(虽然孙继根就职前没有祝圣过神甫)。只要上面主管部门觉得这样也挺好,也没有“破坏底线”,也是彰显“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一种形式就可以了嘛。但无论如何处理,作为教区,对上对下,总要给个交待。

                   2017.11.21

(义峰)原来真以为你有两把刷子,对于教会的事务见解相当了得,但是最近似乎不如意的很!憋屈的厉害!这不,憋了又憋!没有什么可以憋得,就有就这些陈词滥调堆了一篇“文章”!辛苦你了!  一个教区祝圣主教(助理主教和辅理主教)似乎和就职不一定划等号吧?助理主教的权利想必你也了解吧!所以你再这里东拉西扯的胡搅蛮缠有什么意义呢?再就是明确一下你算个什么东西,要求给这个给那个一个交代!要交代什么?你算个什么葱姜蒜?有什么资格啦喊?当然,告诉你!你再啦喊!就是喊破你的破锣嗓子,也改变不了什么!政府能委任你来做凤翔教区教区的主教?呵呵!可能吗?常言道“不要做害人不理己的事情”!怎么看你却要一门心思将伤天害理的事情给做绝了?能悄悄透露一下“你成天这样废寝忘食的啦喊,到底谁发你每天5毛的工资”?我想政府不会委任像你一样鲁莽且好事的人去协调教会的事务!因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你扪心自问是不是这样!呵呵!
 
回复  支持[30反对[9]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22 13:21:43 发表
李镜峰“晏驾”之后

2017年11月17日,天主教凤翔教区主教李镜峰去世。李原是地下主教公开出来的。2010年,其座下神甫李会元被罗马教廷秘密委任为助理主教;2011年5月,李镜峰在未按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关于选圣主教的规定》要求的前提下,私自组织所谓“选举”,将李会元“选”为助理主教;2014年5月,李镜峰秘密为李会元祝圣。今年9月17日,李会元公开行使主教权,为教区祝圣两名神甫。
在“天主教在线”网站《凤翔教区李镜峰主教96岁高龄辞世、安息主怀》的报道中,有教区治丧委员会关于《李镜峰主教葬礼的安排》。在原来登出的《安排》中,第一部分为治丧委员会名单,其中主任委员为“候任主教李会元”,且将李镜峰的去世称为“晏驾”。几日后,网站修改了这份《安排》,拿掉了第一部分即治丧委员会名单,而“晏驾”的字样也不见了。
晏驾是古代对帝王去世的讳称,中国老一辈主教好用旧时语,比如调动神甫的,经常就用“奉某某主教谕”。但一个主教的去世敢用“晏驾”,也可见李镜峰和他的凤翔教区平时的威风。前几日听说有人跟当地主管开玩笑,说:“听说你们那边死了个老皇上。”虽是玩笑,也有几分道理。
那么,为什么凤翔教区要把网上的《李镜峰主教葬礼的安排》偷偷地作这样的修改呢?特别是把原来第一部分治丧委员会名单拿掉,从而让名单上的委员会主任是“候任主教李会元”不出现了呢?
其实,这其中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所谓的“候任主教李会元”早已经不是什么“候任主教”了。
按天主教的规矩,所谓候任,就是还没有祝圣;没有祝圣就不能行使主教权,行使主教权是要在祝圣之后的,这在教会中是很清楚的。候任期间,候任主教不能行使主教职权,平时也只能称其为神甫。既然候任期间不能行使主教职权,当然也就不能祝圣神甫。李会元既然于9月17日公开祝圣两名神甫,就说明他已经不拿自己当候任主教而是真正的主教了。
那么,问题又来了:既然教区称李会元是“候任主教”,那就等于公开告诉外界,李会元还没有祝圣为主教;既然没有祝圣,自然就不能行使主教职权,那就意味着李会元的9月17日公开祝圣神甫,涉及到非法使用主教权。除非李会元和凤翔教区承认其已经祝圣,否则其祝圣神甫就是违法。也就是说,要么李会元已经秘密祝圣,不是“候任主教”,要么李会元是“候任主教”却违法使用主教权。二者必居其一,不可能共存。
所以,李会元公开祝圣两名神甫在前,凤翔教区称李会元为“候任主教”在后,这件事,李会元与教区无论如何应该作出解释。这不仅是对教众负责,也要对被祝圣的两个神甫负责。况且,即使已经秘密祝圣,也要向上面主管部门和“一会一团”讲清楚,并且讲明白擅自祝圣神甫这事情,同时要求就职。这也不是什么天就要塌下来的事,毕竟秘密祝圣后再就职的,这个月已经有孙继根的例子在了(虽然孙继根就职前没有祝圣过神甫)。只要上面主管部门觉得这样也挺好,也没有“破坏底线”,也是彰显“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一种形式就可以了嘛。但无论如何处理,作为教区,对上对下,总要给个交待。

                   2017.11.21
 
回复  支持[2反对[12]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21 20:54:38 发表
若望指出:「老主教在生时,新主教就开始管理事务。管理方面他们(政府)认可,但不能以主教身份出现,除非参加爱国会。」
--------------
今年9月17日,李会元公开祝圣两名神甫,算不算“以主教身份出现”?都已经公开祝圣神甫了,还“助理主教”,哄谁?或者说,教区是不是想对外表示李会元还没有“以主教身份出现”?那么,又怎么解释李会元公开祝圣神甫的行为呢?这个还真是难呐:)
椇想看看李会元“候任主教”早日就职啊:)
 
回复  支持[0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1 18:56:37 发表
你说不要造反,我们坚持真理坚持正义,长上的命不和天主的命我们不但不听,更不跟他走,我们不会听他们的邪恶力量的指挥,我们会走真理正义的路圣主教,圣神父一定坚持忠贞信仰,决不向教庭妥协。
 
回复  支持[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1 18:05:03 发表
李镜峰不是爱国会,共产党是傻瓜能保护支持他?笑话
 
回复  支持[1反对[11]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21 17:08:15 发表
这位先生,我衷心期望贵教区已经公开祝圣两名神甫的“候任主教”李会元能够早早地就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21 17:04:36 发表
是不是事实不重要?这是李镜峰教你的?凤翔教区的风气可见一斑啊:)
 
回复  支持[0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1 16:47:44 发表
网友 义峰 的原文:

楼下的先生何必造作悲情,把凤翔教区灭了?李镜峰都敢“晏驾”了,谁还敢把凤翔教区灭了?先生急什么,我说的事哪一件不是事实?如果不是事实,先生不妨指出;如果是事实,有什么可怕人说的?!先生,贵教区向来牛得很,区区在下哪里能奈何得了贵教区?何况,我早就说过,我很乐见已经公开祝圣过神甫的李会元“候任主教”早早地办就职大典呢

怎么就职?能不能就职全耐天主的意愿!你无需猴急火燎的瞎操心!你说的是不是事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字里行间表现的酸楚将你扭曲不堪的心灵勾画出的淋漓尽致!从最近两位主教就职你就无限的悲愤和失望!因为未如你(在教会和政府间一个猪嫌狗不爱的家伙)愿!现在又借凤翔教区主教去世,咬文嚼字!挑拨离间,你认为你可以得逞?实实在在告诉你!主教不是活在什么大典中!是活在教友们的心中!你懂?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21 15:55:40 发表
楼下的先生何必造作悲情,把凤翔教区灭了?李镜峰都敢“晏驾”了,谁还敢把凤翔教区灭了?先生急什么,我说的事哪一件不是事实?如果不是事实,先生不妨指出;如果是事实,有什么可怕人说的?!先生,贵教区向来牛得很,区区在下哪里能奈何得了贵教区?何况,我早就说过,我很乐见已经公开祝圣过神甫的李会元“候任主教”早早地办就职大典呢
 
回复  支持[0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1 14:56:10 发表
原本以为义峰兄弟是个有识之士!现在看看也是跳梁小丑一个!好事之徒!就你这样叫嚣乎东西!想干啥?能干啥?刘柏年第二?就是政府把凤翔教区灭了你个傻样能有什么收益?幸灾乐祸!挑拨离间的家伙!心里为何如此扭曲呢?傻货!
 
回复  支持[15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21 12:56:34 发表
细细再看一下,那个戴小红的象是周至的吴钦敬,跟李会元长得还真挺象的。
那么,为啥凤翔教区的治丧委员会关于《李镜峰主教葬礼的安排》要偷偷地修改,把原来第一部分治丧委员会名单拿掉,从而让名单上的委员会主任是“候任主教李会元”不出现了呢?还是因为李会元已经不是什么“候任主教”。
按天主教的规矩,所谓候任,即还没有祝圣,没有祝圣就不能就职,就职是在祝圣之后的,这在教会中是很清楚的。候任期间,自然不能行使主教职权,而且平时还得称其为神甫,当然也就不能祝圣神甫。李会元既然于9月17日公开祝圣两名神甫,就说明他已经不拿自己当候任主教而是真正的主教了。
在此,我想到一个传闻,说前几年李镜峰未报一会一团批准,即私自组织“选举”李会元后,地方有向中央主管部门报称作了许多工作,将李镜峰转化上来了。如果现在就说李会元已经是主教,那如果被人点破,就没法向上面交待怎么李镜峰已经“转化”后还会秘密祝圣李会元,这是打自己脸的事。进而,日后为李会元运作就职也就更难。
那么,问题又来了:既然称李会元是“候任主教”,那就等于公开告诉外界李会元没有祝圣为主教;既然没有祝圣,自然就不能行使主教职权,那就意味着李会元的9月17日公开祝圣神甫,涉及到违法使用主教权。除非李会元和地方上承认其已经祝圣,否则其祝圣神甫就是违法。然而,如果李会元和地方上承任其已经祝圣,又怎么解释现在这个所谓“候任主教”?
所以,这一团稀泥怎么和,凤翔教区应该作出解释。这不仅是对教众负责,也要对被祝圣的两个神甫负责。即使是已经秘密祝圣,也要向中央主管部门和“一会一团”讲清楚,并且讲清擅自祝圣神甫这事情,同时要求就职。这也不是什么天就要塌下来的事,毕竟秘密祝圣后再就职的,这个月已经有孙继根的例子在了(虽然孙继根就职前没有祝圣过神甫)。只要中央主管部门觉得这样也挺好,也没“破坏底线”,也是彰显“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一种形式就可以了嘛。但无论如何处理,事情事实,作为教区,对上对下,总要给个交待。
 
回复  支持[0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1 10:01:11 发表
李会元你不听中国无神共产党入爱国会,不靠拢政府你就是不听教宗,党让你就职你就听了教宗的现实主义,中国教友会热烈欢迎的。
 
回复  支持[0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1 09:23:14 发表
2014年5月,祝圣李会元神父为凤翔教区助理主教。

李主教临终时,候任主教李会元、神父、修女、亲属、和许多教友环侍在侧,在大家的祈祷声中主教安眠主怀。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1 09:14:14 发表
对滴,那个戴小紫帽的是李会元?

侯任是等候就职,等候公开就任爱国会主教的意思!
 
回复  支持[0反对[4]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21 08:33:37 发表
本报道中的治丧委员会关于《李镜峰主教葬礼的安排》偷偷地作了修改:原来第一部分是治丧委员会名单,主任是“候任主教李会元”,现在偷偷地拿掉了。原因就是有人点破李会元已经秘密祝圣并公开行使主教权了。候任主教?候任主教戴小红帽(上面照片上有,网站修改时忘了一并拿掉了)?候任主教能在9月17号公开祝圣两名神甫?所谓“候任主教”是那些在帮李会元运作的人的意思,不想在这个时候节外生枝,所以故意以“候任主教”之名示人,方便下一步运作。
另外,在葬礼安排的原文中,称李镜峰去世为“晏驾”。古代帝王去世才称“晏驾”,李一个主教也叫“晏驾”了?可见李镜峰和他的凤翔教区平时威风到什么程度了,也可见当地地方平时是如何奉承迎合他们的了。听说有人跟当地主管玩笑,说:“听说你们那边死了个老皇上。”主管一脸尴尬。
 
回复  支持[1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0 12:44:2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李主教临终时,候任主教李会元、神父、修女、亲属、和许多教友环侍在侧,在大家的祈祷声中主教安眠主怀。
 
枉费李主教生前对凤翔教区的培育,教会法典学了甚么去了?怎么会称李会元为候任主教而不是助理主教?李会元还不是主教吗?罗马的任命不算?等党给他加持开光了才算?

是啊,怎么会称为侯任主教呢?侯任主教是还没有祝圣,等待祝圣的神父啊!

意思是党不承认,得等到公开就职,或者二次祝圣,党才会认可!
很快的,看李老主教平安隆重安葬,当局并未刁难,小李公开就职不远了!一切已经暗箱操作完了,就等祝圣就职了!

且也是罗马教廷,教宗方济各的意思!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0 12:44:2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李主教临终时,候任主教李会元、神父、修女、亲属、和许多教友环侍在侧,在大家的祈祷声中主教安眠主怀。
 
枉费李主教生前对凤翔教区的培育,教会法典学了甚么去了?怎么会称李会元为候任主教而不是助理主教?李会元还不是主教吗?罗马的任命不算?等党给他加持开光了才算?

是啊,怎么会称为侯任主教呢?侯任主教是还没有祝圣,等待祝圣的神父啊!

意思是党不承认,得等到公开就职,或者二次祝圣,党才会认可!
很快的,看李老主教平安隆重安葬,当局并未刁难,小李公开就职不远了!一切已经暗箱操作完了,就等祝圣就职了!

且也是罗马教廷,教宗方济各的意思!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0 12:31:31 发表
李主教临终时,候任主教李会元、神父、修女、亲属、和许多教友环侍在侧,在大家的祈祷声中主教安眠主怀。
 
枉费李主教生前对凤翔教区的培育,教会法典学了甚么去了?怎么会称李会元为候任主教而不是助理主教?李会元还不是主教吗?罗马的任命不算?等党给他加持开光了才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7-11-19 14:56:3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贫困者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國內的兄弟姊妹,我們要爭氣!
發表於 2016 年 06 月 23 日 由 oldyosef
近來,那些明顯站在政府那邊的人,及那些在教會內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大聲說:「大家站起來,準備聽教宗的話,教宗說什麼,大家都要服從。」原來他們希望教廷會簽署一個協議,把現在的不正常狀態認同為合法。有人竟說:「你們這些假善人,常說支持教宗,現在教宗快要出聲了,你們這群人肯定很快就會背教了。」
各位兄弟姊妹,我們要冷靜呀!我們信的是天主的教、耶穌的教,在這教會內最高權威是教宗 ―― 耶穌在世的代表。那麼多年來,尤其在教宗本篤任期內,我跟大家說,教廷不代表教宗。但如果有一天一個協議正式簽定,這就肯定是教宗批准的,教宗批准的任何事,我們不可以批評。請大家爭氣,不要批評教宗。當然,我們做事的最後標準還是良心,所以如果你們照良心覺得任何協議內容是違反我們信仰的道理,你們不需要跟著走。教宗本篤在2007年的信裡清楚說過:『愛國會「獨立自辦」的原則,也就是讓政府辦教的做法,和信仰是不能調和的。』教宗方濟也曾說那封信還是有效,要我們重視。你們絕對不應該參加愛國會。
那麼將來恐怕沒有地方公開祈禱了,你可以在家裡祈禱;即使沒機會領聖事,天主耶穌一樣會到你心裡來;就算沒有機會做神父,回鄉耕田也可以,神父永遠是神父。教宗本篤說過:「為了信仰我們要接受眼前的全面失敗!」初期教會等了三百年,我們看來不需要等那麼久吧。冬天快會過去,堅持到底的才能得救。勉之。勉之。

如果哪一天来到了,我就不再称作“罗马”天主教徒。就像三百年教难时一样,成为地窟里的基督徒!不管是谁,更改教会法典,不按圣经做事,就不跟着他走,

反基督将(已)从罗马开始,罗马将(已)成为反基督的中心!

28.罗马将失去信德,并成为“反基督”的中心!——撒莱特圣母


31. 教会将被掩盖,世人也不知所措。但是,已充满着天主圣灵的伊诺克与厄里亚 (Enoch and Elias) 会以天主的力量教导人们。为人正直的,会相信天主而许多人都会得到安慰。他们会以圣神的美德而取得好的成绩,同时也会谴责反基督者所犯的错误。

[康比神父,一九零四年版本的主编,在这段后加了以下的笔记。“我从美拉妮那儿得知教会被掩盖的真正意义:(1)没有人会知道谁是真正的教宗。(2)会有一段时侯,教堂与住家会停止供奉神圣的牺牲品。虽然不再会有公共式的朝拜,可是她也看见了神圣的牺牲不会完全终止,而会在山洞,隧道与谷仓进行。



【但这几天从多处来了些消息让我非常震惊。原来他们正在推进一个邪恶的计划:请忠正的主教们辞职,让非法、绝罚的「主教们」坐正!?这是一个晴天霹雳!这是教会大灾祸的来临!

你们或会说我今天晚上利用了为蔚神父的弥撒来发牢骚。不,我相信这是今天蔚神父用我的口给你们说的话。这些话让你们知道今天我们要求的是什么恩宠。求主让教廷悬崖勒马,不要负卖我们忠贞的教会!求主给我们信德,要坚忍,要理性。】

这是忠贞教会的心声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21:18:29 发表
福音(天主召选的人日夜呼求他,他岂能不为他们伸寃。)

恭读圣路加福音 18:1-8

那时候,耶稣给门徒设了一个比喻,论及人应当时常祈祷,不要灰心。他说:“某城中曾有一个判官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在那城中另有一个寡妇,常去见他说:请你制裁我的对头,为我伸寃吧!判官多次不肯;以后想道:我虽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只是因为这个寡妇常来烦扰我,我要为她伸寃,免得她不断的来纠缠我。于是主说:你们听听这个不义的判官说了什么!天主听到他所召选的人日夜呼吁,能不为他们伸寃吗?他会延迟俯听他们吗?我告诉你们:他必要快快为他们伸寃,但是,人子来临时,能在世上找到这样的信德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21:17:0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贫困者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國內的兄弟姊妹,我們要爭氣!
發表於 2016 年 06 月 23 日 由 oldyosef
近來,那些明顯站在政府那邊的人,及那些在教會內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大聲說:「大家站起來,準備聽教宗的話,教宗說什麼,大家都要服從。」原來他們希望教廷會簽署一個協議,把現在的不正常狀態認同為合法。有人竟說:「你們這些假善人,常說支持教宗,現在教宗快要出聲了,你們這群人肯定很快就會背教了。」
各位兄弟姊妹,我們要冷靜呀!我們信的是天主的教、耶穌的教,在這教會內最高權威是教宗 ―― 耶穌在世的代表。那麼多年來,尤其在教宗本篤任期內,我跟大家說,教廷不代表教宗。但如果有一天一個協議正式簽定,這就肯定是教宗批准的,教宗批准的任何事,我們不可以批評。請大家爭氣,不要批評教宗。當然,我們做事的最後標準還是良心,所以如果你們照良心覺得任何協議內容是違反我們信仰的道理,你們不需要跟著走。教宗本篤在2007年的信裡清楚說過:『愛國會「獨立自辦」的原則,也就是讓政府辦教的做法,和信仰是不能調和的。』教宗方濟也曾說那封信還是有效,要我們重視。你們絕對不應該參加愛國會。
那麼將來恐怕沒有地方公開祈禱了,你可以在家裡祈禱;即使沒機會領聖事,天主耶穌一樣會到你心裡來;就算沒有機會做神父,回鄉耕田也可以,神父永遠是神父。教宗本篤說過:「為了信仰我們要接受眼前的全面失敗!」初期教會等了三百年,我們看來不需要等那麼久吧。冬天快會過去,堅持到底的才能得救。勉之。勉之。

如果哪一天来到了,我就不再称作“罗马”天主教徒。就像三百年教难时一样,成为地窟里的基督徒!不管是谁,更改教会法典,不按圣经做事,就不跟着他走,

反基督将(已)从罗马开始,罗马将(已)成为反基督的中心!

28.罗马将失去信德,并成为“反基督”的中心!——撒莱特圣母


31. 教会将被掩盖,世人也不知所措。但是,已充满着天主圣灵的伊诺克与厄里亚 (Enoch and Elias) 会以天主的力量教导人们。为人正直的,会相信天主而许多人都会得到安慰。他们会以圣神的美德而取得好的成绩,同时也会谴责反基督者所犯的错误。

[康比神父,一九零四年版本的主编,在这段后加了以下的笔记。“我从美拉妮那儿得知教会被掩盖的真正意义:(1)没有人会知道谁是真正的教宗。(2)会有一段时侯,教堂与住家会停止供奉神圣的牺牲品。虽然不再会有公共式的朝拜,可是她也看见了神圣的牺牲不会完全终止,而会在山洞,隧道与谷仓进行。



【但这几天从多处来了些消息让我非常震惊。原来他们正在推进一个邪恶的计划:请忠正的主教们辞职,让非法、绝罚的「主教们」坐正!?这是一个晴天霹雳!这是教会大灾祸的来临!

你们或会说我今天晚上利用了为蔚神父的弥撒来发牢骚。不,我相信这是今天蔚神父用我的口给你们说的话。这些话让你们知道今天我们要求的是什么恩宠。求主让教廷悬崖勒马,不要负卖我们忠贞的教会!求主给我们信德,要坚忍,要理性。】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20:16:32 发表
网友 贫困者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國內的兄弟姊妹,我們要爭氣!
發表於 2016 年 06 月 23 日 由 oldyosef
近來,那些明顯站在政府那邊的人,及那些在教會內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大聲說:「大家站起來,準備聽教宗的話,教宗說什麼,大家都要服從。」原來他們希望教廷會簽署一個協議,把現在的不正常狀態認同為合法。有人竟說:「你們這些假善人,常說支持教宗,現在教宗快要出聲了,你們這群人肯定很快就會背教了。」
各位兄弟姊妹,我們要冷靜呀!我們信的是天主的教、耶穌的教,在這教會內最高權威是教宗 ―― 耶穌在世的代表。那麼多年來,尤其在教宗本篤任期內,我跟大家說,教廷不代表教宗。但如果有一天一個協議正式簽定,這就肯定是教宗批准的,教宗批准的任何事,我們不可以批評。請大家爭氣,不要批評教宗。當然,我們做事的最後標準還是良心,所以如果你們照良心覺得任何協議內容是違反我們信仰的道理,你們不需要跟著走。教宗本篤在2007年的信裡清楚說過:『愛國會「獨立自辦」的原則,也就是讓政府辦教的做法,和信仰是不能調和的。』教宗方濟也曾說那封信還是有效,要我們重視。你們絕對不應該參加愛國會。
那麼將來恐怕沒有地方公開祈禱了,你可以在家裡祈禱;即使沒機會領聖事,天主耶穌一樣會到你心裡來;就算沒有機會做神父,回鄉耕田也可以,神父永遠是神父。教宗本篤說過:「為了信仰我們要接受眼前的全面失敗!」初期教會等了三百年,我們看來不需要等那麼久吧。冬天快會過去,堅持到底的才能得救。勉之。勉之。

如果哪一天来到了,我就不再称作“罗马”天主教徒。就像三百年教难时一样,成为地窟里的基督徒!不管是谁,更改教会法典,不按圣经做事,就不跟着他走,

反基督将(已)从罗马开始,罗马将(已)成为反基督的中心!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17:03:0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李红叶主教早那样做了,才造成教区的分裂,最后教区神父积极入爱国会。

李宏业主教怎么做的?当年从梵蒂冈电台听众来信节目听说李宏业主教,不是忠贞的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18 16:42:00 发表
呵呵!辛苦义峰兄弟了!如此这般都希望融洽的处理各个教区的主教出缺事宜,相信邯郸孙主教就职也是各方协商过的结局!所以你也不要太过悲伤和失望!也不要期望有人为此承担责任!毕竟你知道这样的结果更符合多数人的意愿!顺应民心的事情为什么要等着看笑话呢?这样的心态不好!
------------
我不等着看笑话,我等着看结果。确实如你所说,“邯郸孙主教就职也是各方协商过的结局”,只是这个协商,是怎样的协商,上报的方案,是何人形成,都是有痕迹的。日子还长,走着看罢。
你说:“如此这般都希望融洽的处理各个教区的主教出缺事宜”。怎样便“融洽”了呢?按你的意思,大抵是全照着圣统制来就融洽了。也就是先秘密委任,再秘密祝圣,再公开就职,就“融洽”了。至于主教团的规定,无足轻重,是么?这样的意思,只怕帮孙、李运作的人也不敢对上峰宣之于口吧。风物长宜放眼量,金鲁贤一世阴谲,最后十年一事无成,早二十年哪里又能想得到?如今虽然这样局面,谁知五年、十年后又是如何?先生有一点误会了,我决不反对李会元就职,恰恰相反,我现在希望李会元早早地就职,然后后面两个再跟上。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7-11-18 16:22:2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國內的兄弟姊妹,我們要爭氣!
發表於 2016 年 06 月 23 日 由 oldyosef
近來,那些明顯站在政府那邊的人,及那些在教會內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大聲說:「大家站起來,準備聽教宗的話,教宗說什麼,大家都要服從。」原來他們希望教廷會簽署一個協議,把現在的不正常狀態認同為合法。有人竟說:「你們這些假善人,常說支持教宗,現在教宗快要出聲了,你們這群人肯定很快就會背教了。」
各位兄弟姊妹,我們要冷靜呀!我們信的是天主的教、耶穌的教,在這教會內最高權威是教宗 ―― 耶穌在世的代表。那麼多年來,尤其在教宗本篤任期內,我跟大家說,教廷不代表教宗。但如果有一天一個協議正式簽定,這就肯定是教宗批准的,教宗批准的任何事,我們不可以批評。請大家爭氣,不要批評教宗。當然,我們做事的最後標準還是良心,所以如果你們照良心覺得任何協議內容是違反我們信仰的道理,你們不需要跟著走。教宗本篤在2007年的信裡清楚說過:『愛國會「獨立自辦」的原則,也就是讓政府辦教的做法,和信仰是不能調和的。』教宗方濟也曾說那封信還是有效,要我們重視。你們絕對不應該參加愛國會。
那麼將來恐怕沒有地方公開祈禱了,你可以在家裡祈禱;即使沒機會領聖事,天主耶穌一樣會到你心裡來;就算沒有機會做神父,回鄉耕田也可以,神父永遠是神父。教宗本篤說過:「為了信仰我們要接受眼前的全面失敗!」初期教會等了三百年,我們看來不需要等那麼久吧。冬天快會過去,堅持到底的才能得救。勉之。勉之。

如果哪一天来到了,我就不再称作“罗马”天主教徒。就像三百年教难时一样,成为地窟里的基督徒!不管是谁,更改教会法典,不按圣经做事,就不跟着他走,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16:20:53 发表
李红叶主教早那样做了,才造成教区的分裂,最后教区神父积极入爱国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16:17:2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李主教在中国德高望重,他是唯一一位从地下教会转为受官方认可、但却从未加入天主教爱国会的主教。

唯一?共产党在凤翔搞一教两制?李镜峰以为凤翔是香港澳门?

存在就有道理和原因!就如中国有香港和澳门!这样的情况他却实实在在的存在!是否瞬间觉得无知和失望在自己身上并存?呵呵!

党有一个条件,就是真对不入爱国会的主教有一个要求,你只要写上我遵守国家的法律,就合党的要求了,法律中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听外国人的支配,所以有的地下主教追了空子,我不是爱国会这个鬼话,人们要记住党是搞政治的祖宗,你能胡弄共产党吗?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14:51:4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李主教在中国德高望重,他是唯一一位从地下教会转为受官方认可、但却从未加入天主教爱国会的主教。

唯一?共产党在凤翔搞一教两制?李镜峰以为凤翔是香港澳门?

存在就有道理和原因!就如中国有香港和澳门!这样的情况他却实实在在的存在!是否瞬间觉得无知和失望在自己身上并存?呵呵!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保禄
2017-11-18 14:34:14 发表
网友 义峰 的原文:

辛苦义峰兄弟了!疾书一篇答复我的问题!但是你似乎跑题了!我问你是否违反天主教教义和法典?你说违反什么规定!这个规定我没有读过!不知道是否合天主教教义法典!如果和教义法典相佐?那么规定的合法性需要确认!
关于你说什么对牛弹琴!有点粗俗了,不符合你的身份!你的素养决定你不会做对牛弹琴的事情!
另外从最近国内两位主教的就职你发表的评论看你很是无赖!甚至于可以说气急败坏!不知道你什么初衷?不希望教会和政府和平共处?倒是希望无事生非处处设障让政府和教会对立起来?是唯恐天下不乱?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有规律的!规律就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向正确的一面发展的!否则就是和世界万物作对!你觉得你有这个能耐吗?
我们不要再惊扰这位已经安息主怀的老人了!不要给他的教区添乱了!如何?
----------
先生这第一段话说出来,我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如果先生觉得我用对牛弹琴比较粗俗,那我换个词,鸡同鸭讲,如何?我们的逻辑不在一条道上,我也希望有人看到您的这些话。我主张天主教的事情按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的规定来,你说这是希望政府和教会对立。那么,在你看来,如何才能不让政府和教会对立呢?当然是重建圣统制啊,全部交出去,才不对立,是吧?你说“所有事情都会朝正确的一面发展”,先生,对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制定的规定的合法性(当然你指的是教会法)需要确认,这就是你认为的“正确的一面”,这让已经准备为李会元运作的人如何措辞?
先生,实话实说,我不反对李会元就职,恰恰相反,我很希望某些人尽快运作成功,让李会元尽快就职。那样,广东、浙江也会跟上,某几个已经秘密委任但尚未祝圣的也会秘密祝圣。我还是那句话,事例一多,形迹便显,我很想看看到时那现在为孙、李运作的人如何对上交待。

呵呵!辛苦义峰兄弟了!如此这般都希望融洽的处理各个教区的主教出缺事宜,相信邯郸孙主教就职也是各方协商过的结局!所以你也不要太过悲伤和失望!也不要期望有人为此承担责任!毕竟你知道这样的结果更符合多数人的意愿!顺应民心的事情为什么要等着看笑话呢?这样的心态不好!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14:33:32 发表
死了一个忠于党的人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14:06:51 发表
國內的兄弟姊妹,我們要爭氣!
發表於 2016 年 06 月 23 日 由 oldyosef
近來,那些明顯站在政府那邊的人,及那些在教會內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大聲說:「大家站起來,準備聽教宗的話,教宗說什麼,大家都要服從。」原來他們希望教廷會簽署一個協議,把現在的不正常狀態認同為合法。有人竟說:「你們這些假善人,常說支持教宗,現在教宗快要出聲了,你們這群人肯定很快就會背教了。」
各位兄弟姊妹,我們要冷靜呀!我們信的是天主的教、耶穌的教,在這教會內最高權威是教宗 ―― 耶穌在世的代表。那麼多年來,尤其在教宗本篤任期內,我跟大家說,教廷不代表教宗。但如果有一天一個協議正式簽定,這就肯定是教宗批准的,教宗批准的任何事,我們不可以批評。請大家爭氣,不要批評教宗。當然,我們做事的最後標準還是良心,所以如果你們照良心覺得任何協議內容是違反我們信仰的道理,你們不需要跟著走。教宗本篤在2007年的信裡清楚說過:『愛國會「獨立自辦」的原則,也就是讓政府辦教的做法,和信仰是不能調和的。』教宗方濟也曾說那封信還是有效,要我們重視。你們絕對不應該參加愛國會。
那麼將來恐怕沒有地方公開祈禱了,你可以在家裡祈禱;即使沒機會領聖事,天主耶穌一樣會到你心裡來;就算沒有機會做神父,回鄉耕田也可以,神父永遠是神父。教宗本篤說過:「為了信仰我們要接受眼前的全面失敗!」初期教會等了三百年,我們看來不需要等那麼久吧。冬天快會過去,堅持到底的才能得救。勉之。勉之。
 
回复  支持[2反对[0]

 90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