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国南昌教区祝圣李稣光助理主教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永恒的爱
2011-12-16 10:41:42 发表
我的信仰就是罗马,主教曾主教
 
回复  支持[23反对[18]
本站网友 忏悔
2011-07-26 00:22:09 发表
义峰;你管天父多少岁,天父就是真理,没家教
 
回复  支持[16反对[10]
本站网友 旋风
2010-12-04 21:43:54 发表
我们说话应该实事求是.江西教区就不象有些人说的那样.她在民主办教的方针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有神父40多,修女20多,教徒也增加了上万.没有哪位能控制`消灭教会.江西教区还要向前发展,江西教区的明天会更好.
 
回复  支持[18反对[2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18 16:04:37 发表
信德网讯 15日上午,山东省周村教区在主教府为杨永强神父隆重举行了祝圣助理主教典礼。


    晋牧礼仪由山东省临沂教区房兴耀主教主持,青岛教区李明述主教、聊城主教赵凤昌主教、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以及上海教区邢文之辅理主教襄礼。来自各教区的共40位神父共祭。11位修女和约1500名教友参礼。今年88岁高龄的本教区马学圣主教因脑出血于去年12月13日住院至今,未能参加祝圣典礼。
 
回复  支持[15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10 09:36:19 发表
如果李主教能够把把持,控制,消灭教会的舒家驱逐出教会,一定功德无量!!大家拭目以待。
 
回复  支持[26反对[19]
本站网友 321
2010-11-06 16:34:08 发表
祝圣一个从山西来的属于南昌教区的李主教有什么大惊小怪呢!我只看它是不是由罗马来的认可呢?即便从北京来一个叶小文,被罗马认可为江西的主教。只要罗马敢认可,我也当然欢迎的。我信的是罗马教会的圣统治,而不是信“爱国会”或其他什么的。什么能使我与罗马教会相隔绝呢?是刀剑么,是仇恨么,是爱国会么……这一切对我什么都不算!
 
回复  支持[21反对[12]
本站网友 123
2010-11-06 16:31:13 发表
天主教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也就是说,罗马认可的我也认可;罗马反对的我也反对,这叫信仰。既然罗马认可了某人为主教,我能提出相左的论调,(无论怎样的理由使我的心坚定于不接受事实),只能证明我的内心狭隘,信德不够,更是间接不同意罗马的作为。这样,罗马不赞成所谓“爱国会”组织,但同时支持、认可他们圣主教。我同样接受、欢迎这种做法,更同意这些主教是合法的、与教宗共融的。


 
回复  支持[22反对[2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6 11:13:08 发表
"有部分非官方教会教友在场"。并不能说明他们是在"参礼",我认为那是好奇\观望,因为这些教友没见过祝圣主教的典礼和场面,而非真正地去参礼...教外人也去了,能证明他们也是去参礼吗?

"加强与“地下”团体接触,促进共融合一" 不是嘴巴上的功夫,而是要付出行动的.据个人所知,江西的地上与地下教会是很少有来往的,行同陌路,老死不相往来----吴仕珍与曾景牧两位主教的立场就是这话最铁实的证明,这两位主教,原来是非常要好的同学(大概60年前在修院时),自从二十几年前,吴加入了爱国会,曾力劝过吴几次,但于事无补,之后,两者不相往来...要知道,领头人都互不来往,当教友还敢彼此交往吗?而刚祝圣的李,又是外地人,他有那么大的说服力吗?那些曾受过政府迫害的地下的教友,神父,修士修女会卖他的面子吗?"江西是中国共产党初期的革命根据地",这话也含蓄地说出了江西人有时也是很"顽固"的...不是凭嘴皮子就能把这"顽固的根据地"拱翻的.所以李要实现他自己的这话,是还要吃很多苦头,不过,若实现了,功劳是不能言喻.
 
回复  支持[22反对[1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6 09:26:09 发表
有"江西教区"吗?这个是政府成立的教区吧?!据教庭资料记录,没这个教区,只记载江西是一个教省,有五个教区:南昌、余江、南城、吉安及赣州.政府有权成立或合并教区吗?按法典373条规定是无权成立的.
 
回复  支持[19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5 12:19:12 发表
能否服从教宗认可的并加入爱国会的主教?【转自以为网友的日志】

2010年11月05日
      考虑到“耶稣[建立教会]的初衷”充分显示出,某些由国家建立,与教会的架构无关的机构,企图凌驾于主教之上,以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并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根据这教义,教会是“从宗徒传下来的”,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也重申了这一点。教会是从宗徒传下来的,“因为她的起源,是建筑在‘宗徒的基础上’(弗2:20);因为她的训导,是宗徒们亲授的;因为她的架构,直到基督的再度来临,教会都是由宗徒们通过他们的继承人——即与伯多禄的继承人共融的——主教们训导、圣化和管理”[33]。 因此,在每一个地方教会,只有“教区主教以本有的、正权的及直接的牧人身分,以主的名义牧养托付给他的羊群”。
  
     问:能否服从教宗认可的,并且加入爱国会的主教?
    个人意见:不能服从!原因有二:
          1、因为“加入爱国会”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就是破坏了与伯多禄的继承人的共融!
          2、这些主教大多都具有爱国会主席或主任的身份,所以:无法分辨是以“主教以本有的、正权的及直接的牧人身分”还是“爱国会主席或主任的身份”来“牧养托付给他的羊群”。

 
回复  支持[27反对[2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4 22:11:35 发表
我支持你!我们不但被你压迫还没人出卖!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4 21:54:20 发表
中国教会,说的比唱的还好听.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4 20:03:42 发表
主耶稣说:“你们要提防法利塞人和黑落德的酵母。”教会和基督耶稣一样要经历各样考验和困苦,但是,主耶稣在世时从不和法利塞和黑落德站在一起,除了指出他们的不义,也渴望他们悔改。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zz
2010-11-03 19:06:42 发表
要对"义峰"之流要冷处理!
 
回复  支持[0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3 15:25:42 发表
中国新任主教笑言对梵蒂冈声明“无所谓”
2006-05-05
据明报报道,面临被梵蒂冈逐出教会的天主教江西教区主教吴仕珍对本报表示,过去几十年中国天主教都是自主自圣,这次任命两名主教并无不妥,而在任命刘新红出任安徽主教前,梵蒂冈曾通过香港的代表与他们沟通,了解候任主教的情◆,当时教廷并未提出异议,但这名教廷代表并非陈日君枢机,而是教廷驻香港代表蒙席刘裕政。
据悉,教廷驻港代表当时只是向吴征询意见,而在祝圣礼进行前一天,教廷驻香港代表已直接向刘新红表明教廷不同意该项任命,故吴、刘二人不可能不知道教廷的态度。另外,刘新红昨在安徽接受本报专访时说,对教廷不承认其任命及可能逐他出教会,他感到“非常痛心”,希望终有一日获得教廷承认。
吴仕珍主教本月3日在安徽芜湖主持祝圣刘新红主教的仪式,梵蒂冈翌日发表声明指昆明教区和安徽教区的主教任命未经教廷批准,有关做法是“严重违反宗教自由”,且按罗马天主教教规,接受任命和主礼的主教将自动被逐出教会。
吴仕珍昨日接电话采访时说,他尚未知道教廷的声明,不清楚教廷是什么意思,并朗声笑道“无所谓”,“过去几十年,我们中国的天主教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教廷要是有看法,很正常,也没关系”。

吴仕珍说,他一直参与主持刘新红主教的遴选和任命工作,认为新主教完全胜任,名单又经过中国天主教主教团的讨论选举,“我们的工作做得很充分,征求了很多教友的意见”。至于教廷,“我们也很尊重他们,任命前还专门与教廷驻香港的代表沟通,向教廷代表介绍情◆,当时他们对任命并没有表示反对”。
他说,大约在任命前一个半月,他接到来自香港、自称代表教廷的电话,致电者叫刘裕政,对方向他了解刘新红的情◆。为慎重起见,吴主教要求对方以信件形式沟通,不久收到一封有签名的中文信,信上详列多条关于刘新红的问题。吴主教出于对教廷的尊重,即予覆信逐一回答,并详细介绍刘新红。信件寄出后,再无收到教廷代表的回音。

被问到这名曾与他通电话和通信的教廷驻香港代表是否陈日君时,吴仕珍以肯定的口气说:“不是,不是陈日君,是另外的人。”吴说,他们之后一直没收到教廷的回音,也不清楚梵蒂冈怎么想。“现在他们反指我们非法,又声称要开除我们,那就开除好了。”吴仕珍说:“我们都是天父的儿子,但我们有我们的原则,自主自圣,爱国爱教,在这个基础上传播福音,别人怎么看,我们无所谓。”


 
回复  支持[1反对[6]
本站网友 义峰
2010-11-03 12:27:56 发表
有些人看来确实很脆弱,稍微看到点真相就受不了了,呵呵。天主当然眷顾他的教会,所以你看教廷也很知趣嘛:)
江西教区有新主教了,李主教不是祝圣了嘛,人家讲得多好,要合一共融,也就是说,我上任啦,大家都归过来吧,呵呵
 
回复  支持[2反对[5]
本站网友 为什么有恨
2010-11-03 10:59:31 发表
江西教区再没有新主教的话,天知道还会出什么乱七八糟的事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3 10:49:59 发表
怎么老看到一个魔鬼在叫喧,教会是会发展的,天主还是在眷顾他的教会的.义魔早点去你自己的地方吧.天主教会没你的位置,不管地上还是地下!!!!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义峰
2010-11-03 08:46:27 发表
  从沈斌主教的事后,我就跟人讲,别管他教廷哪个官员说什么,就算是教皇自己开口,也权当他是鸦鸣鹊噪,教皇都八十多的人了,还能活几年啊?瞧瞧下一任是什么样再说,呵呵
 
回复  支持[2反对[1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0-11-03 08:38:32 发表
楼下这位网友着哪门子急呀?你说我说谎,那你说说我哪里说谎了?李主教是不是教区自己选出来的?选出来之后教廷是不是两次拒绝承认?教廷是不是在今年7月初,看到李主教的祝圣已经不可避免才认可他的?以上这些事,哪件不是真的?有些事,不是驼鸟就不存在的。就象沈斌主教,也算是“合法主教”,可去年3月初当选以来,教廷一直以“伦理道德”问题为借口拒绝承认,可又拿不出任何证据。其实就是因为沈主教是郁老主教属意的接班人,跟某些人不是一条船上的。可中方最后表示,不管教廷认不认,都要圣,而且把原定今年4月29日的祝圣提前到4月21日,结果呢,教廷在祝圣前3天紧急了。可怜枢机国务卿在4月初还铁嘴钢牙地喊“无论现在和将来都不可能认可沈斌”,言犹在耳啊,就这么抽自己的大嘴巴子。教廷这点子事,真是叫人哪只眼睛瞧得上啊。
 
回复  支持[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3 01:45:26 发表
义峰你知道“分裂者”,“说谎者”是谁吗?你一直在做着坠落的天使的工作,不害怕吗?小心有一天真的附魔!!1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2 17:41:45 发表
"希望能共融合一”!让罗马听了非常感动的说法!

但是:如何共融合一?难道是和爱国会共融合一?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义峰
2010-11-02 08:42:47 发表
  吴老主教确实厉害,不管教廷喜不喜欢李酥光,到底把他选了出来,教廷犟了一年,也到底在今年7月初把他给承认了。其实不承认又怎么样呢?还不是要圣?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况且中方也算给了教廷面子,原来7月就圣的,延到9月底,又延到现在,就是善意了嘛。早这样多好,大家和和气气的,面子上都下得来。不过看得出来李主教也有气,把沈斌请去襄礼。沈斌跟他一样,去年以来,也受了教廷不少委屈,这才叫兄弟呢,呵呵
 
回复  支持[7反对[15]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