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机上记者会:罗兴亚人道危机,以及访问中国的可能性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6 19:03:48 发表
被缅甸迫害的罗兴亚人为什么不往中国逃难?缅甸可是紧挨着中国呀,一抬脚就过来了!难道是罗兴亚人不在挨着中国这边?还是中国不接纳,被中国遣送回去?
 
回复  支持[5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6 16:56:32 发表
“独裁者教宗”(Dictator Pope)一书在罗马引起轰动
 
这本书以笔名出版,对教宗的行为提出了许多指控。
 
大家正在寻找这个关于教皇新书的作者,他指责他是一个“独裁者”。
 
在Kindle电子书上已以英文和意大利文出版,“独裁者教宗”的作者以科隆纳(Marcantonio Colonna)这个笔名出现,那是一位在勒班陀战役中战斗的上将。
 
科隆纳宣称自己是在牛津大学受教育的历史学家,现在居于罗马。他的书讲述了教宗方济各的故事,以及他成为教宗之前的生活。
 
记者利文斯通(Tess Livingstone)在“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中写道,这本书的出版在罗马引发了一场疯狂的猎巫行动。
 
“独裁者教宗”一书基于广泛的资料,包括来自梵蒂冈的机密。
 
它把方济各解读为一个特别的阿根廷人物──“教会版的胡安·庇隆”。作为阿根廷总统,庇隆似乎会同意所有人的意见,告诉各方当事人他们是正确的。科隆纳认为,这解释了教宗混合的自由派和保守派的言论。但是“独裁者教宗”也认为,当时在阿根廷,贝尔格利奥总主教是从较保守的原则立场转到一个更自由的立场。
 
这本书有苛刻的时候 — 它引用了一位据说与阿根廷贝格多利奥总主教合作多年的神父说:“这个人用情感操纵你。”
 
这本书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对方济各执政时期各种争议的仔细分析,包括关于家庭的世界主教会议,梵蒂冈财政改革和马耳他骑士团的争端。科隆纳声称,教宗已经变得不负责任,梵蒂冈内的气氛主要是恐惧。方济各也拿来与与保禄四世相比,这是一个“宗教贫穷的狂热者”,其教宗职是在“政治丑闻和很强烈抗拒其不受欢迎的广泛骚乱之下终止的”。
http://catholicherald.co.uk/news/2017/12/05/dictator-pope-book-causes-stir-in-rome/
呵呵,似乎由帕罗林取代方济各的日子不远了!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21:24:10 发表
中国的真正天主教是,败坏在梵蒂冈这帮犊子的手里了,妈嘞个把子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21:12:41 发表
合一:是在“圣神内”合一。
是:心甘情愿的,喜乐的,没有任何阻挡的,上下合到一起的。请问:梵蒂冈大佬们是这样吗?强扭的瓜不甜,中国化天主教还是掌控在爱国会手里吧?
扯犊子,还在继续扯犊子~~~~~~
董冠华的做为我是佩服滴
 
回复  支持[8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6:35:27 发表
方济各中国的无神共产党你知道的非常清楚,你就是现实主义中共也不卖你的账,谈判不可能成功,你想渗透中国不要做梦了。
 
回复  支持[5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3:53:38 发表
不只是罗兴亚:教宗方济各在缅甸和孟加拉传递的讯息

不只是罗兴亚:教宗方济各在缅甸和孟加拉传递的讯息

《亚洲新闻》


各路消息过分集中在“说还是不说”罗兴亚这个词。教宗避开了媒体审判或谴责,而是积极寻找建设性的希望之路。对所有的少数民族都赋予完整公民权利,以人的尊严为基础发展经济。团结年轻人,团结各民族,这些方面也受到了佛教徒和穆斯林的钦佩。

罗马(亚洲新闻)-  在缅甸和孟加拉之旅的尾声,教宗方济各终于说出了那个令人困扰的词:罗兴亚。但他说这个词并不是“摔门而去”或者捶胸顿足,而是为全世界的冷漠请求宽恕,抚摸着亲人被杀、从战火中逃出的男女和儿童们的面颊,在这样的情景下说出的这个词。教宗在达卡会见了16名罗兴亚人,他们都和他一起祷告,一起哭泣。教宗方济各还说:“天主也是罗兴亚。”

全世界的媒体都在等着这个词,好用来谴责缅甸军方的暴力,指责民主领袖昂山素季的不作为,以制裁的压力让缅甸屈服。从某些方面来说,仿佛让人感觉教宗此行的意义就在于此。然而,如果是这样,媒体就无法把教宗讯息的丰富性传递给世人,也无法表明教宗在世界的这个如此丰富又如此贫穷的地方所给予的巨大力量。

因为这是事实,在缅甸方济各没有用到“罗兴亚人”这个词,但他谈到了所有的少数民族(克钦族、钦族、克伦族、那加族、克耶族……),他们经历着罗兴亚人的遭遇,但却从来没有引起过媒体头条的关注。罗马教宗说,必须让所有人享有公民权,公平分配财富,在缅甸社会中合作以建立和平。军事独裁统治的几十年造成了几乎无法弥合的创伤,暴力和战争,但是教宗勉励大家——首当其冲是基督徒——要宽恕,要致力于推动和解,以便远离战争的阴影,战争会让所有人都一败涂地。

这就是为什么教宗并不在意媒体审判或谴责,而是积极寻找建设性的希望之路。这就是为什么在这两个国家——缅甸和孟加拉国——教宗都特地面向年轻人,支持他们的热情,指出一条对未来的希望之路。这些年轻人有可能移民,有可能接受奴隶一般的工作,或者有可能拿起武器,那么就会陷入绝望之中。方济各号召年轻的基督徒成为希望的催化剂。

这就意味着不在自己民族或宗教群体里固步自封,不对他人无端猜疑,不被惰性和忌惮阻碍,而是在人类共同尊严的支持下,向着相遇相识敞开心扉。

宗教之间的合作是此行的另一支柱:在穆斯林占多数的孟加拉国、和在佛教为主的缅甸,这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为这两个国家正在发展中的经济,是建立在人的尊严这一奥秘的基础上,而不只是追求利润,不是建立在剥削劳工和儿童奴工的基础上。教宗方济各阐明了通过重视宗教层面,人们会更关心和重视共同利益。

教宗促成了与缅甸和孟加拉国的宗教领袖见面,他们一起谴责那些妄以上帝名义施行的暴力和恐怖主义,但最重要的是,他推动各宗教共同致力于建立一个以人为本的社会,不管属于哪个民族,因为所有人都是按着上帝的形象被造。

关于这两个国家的教会,由于他们是人少力单的少数团体,常常处于被迫害的漩涡之中。教宗赞扬基督徒尽管微小如“芥子种子”,却为孟加拉国和缅甸的人民特别是穷人提供了盛筵。基督徒所得到的尊重主要是由于他们的服务:学校、医院、农业和劳工合作社。但在这些服务中,人们惊奇地发现了基督大爱的原因。正因如此,在孟加拉国和缅甸,教会每年都在增长,有许多人蒙圣召,这些小小的基督徒团体已经开始派遣传教士去其他国家。

这也许是迄今为数不多的把缅甸所有基督教民族和孟加拉国几十个民族聚在一起的几次机会之一,引起了佛教徒和穆斯林的钦佩。这是一个对未来的好的承诺。​​​


 
回复  支持[4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1:32:25 发表
缅甸军队首脑说,他告诉罗马教宗方济各在缅甸“没有宗教歧视”。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大将在脸书上发文说:“缅甸根本没有宗教歧视,我们军队也是一样,所做的是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透露,他听了遭迫害逃到孟加拉的罗兴亚穆斯林难民的悲惨遭遇后,不禁落泪。

他说,这些罗兴亚难民在谈到伤心处时,也泪流满脸。
 
回复  支持[4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1:31:35 发表
其中一名12岁女孩告诉教宗,她在缅甸军队攻击村落时,失去所有家人,今年稍早才逃过边界到孟加拉国。

教宗告诉难民们:「你们的遭遇非常艰辛、非常惨痛,但我们心中感受到了。」

他表示:「以那些曾迫害你们、伤害你们的人之名,面对这个世界的冷漠,我祈求你们的宽恕。」

教宗之前因未曾公开提及洛兴雅议题,遭部分人权运动人士和难民批评。
 
回复  支持[4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1:29:25 发表
你传递啥信息了?

全世界都知道你去了缅甸和孟加拉。而在缅甸只字未提你如此关心的罗兴亚人。

在孟加拉扯淡地见见难民,哪来的难民?从哪儿逃难到孟加拉的难民?为什么逃难?



缅甸军队首脑说,他告诉罗马教宗方济各在缅甸“没有宗教歧视”。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大将在脸书上发文说:“缅甸根本没有宗教歧视,我们军队也是一样,所做的是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这就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信息。
 
回复  支持[6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1:26:22 发表
在被问及是否他与缅甸将军敏昂莱(Min Aung Hlaing)的会晤中使用了「罗兴亚人」一词,教宗强调他在那次会晤中「没有在真理上讨价还价」,而且畅所欲言。


什么叫没有在真理上讨价还价?

罗马:教宗方济各:信德不能妥协,因此教会至今仍是殉道者的教会

2013-04-07 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4月6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主持了复活八日庆期第七天的弥撒。阿根廷一个家庭,以及圣卡米洛修女会和善牧修女會的一些修女参加了礼仪。教宗在弥撒中表示:基督徒应该勇敢见证信德的完整性。
  教宗在简短的弥撒讲道中,讲解了复活八日庆期第七天的弥撒读经和福音。读经记载了圣伯多禄和圣若望不畏恐吓,在犹太首领面前勇敢见证信仰;而福音则讲述了复活的耶稣责斥那些不相信见证他复活的人。
  教宗方济各问道:“我们的信德如何?坚固吗?或者有时候有点薄弱呢?”当困难来临时,“我们是否像圣伯多禄一样勇敢,或者有些迟疑不定呢?”教宗说,伯多禄不掩盖信仰,也没有妥协让步,“因为信德是不容讨价还价的”。然而“在天主子民的历史中,常常有削减信德的诱惑”、“随大流”的诱惑,以及“不要过于刚直”的诱惑。教宗强调说“当我们开始削减信德时,为信德讨价还价时,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是在向出高价者出卖信仰,我们也开始走上了叛教的道路,背叛上主的道路”。
  教宗进一步指出:“圣伯多禄和圣若望的榜样给了我们力量,但是在教会历史中有许多的殉道者,直至今日也是如此,“我们并不需要到罗马的地下墓穴或罗马斗兽场去寻找殉道者,因为殉道者此刻还活着,在许多国家都有。教宗方济各说,基督徒因信仰的缘故遭受迫害。一些国家不允许信徒佩戴十字架,若有人这么做会受到惩罚。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的教会仍然是一个殉道者的教会”,仍然属于那些像圣伯多禄和圣若望一样宣称“我们不得不说我们所见所闻”的人们。教宗继续说,是这些殉道者“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用生命见证“我们所领受的信仰,这信仰是上主赐给祂所有子民的礼物”。
  教宗明确指出:“我们不能凭自己做这事,因为这是一个恩宠,信德的恩宠。我们应该每日呼求上主说:‘主啊,求祢保护我的信德,让它成长,愿我的信德坚固、勇敢,并在我必须如同圣伯多禄和圣若望一样公开信德时帮助我,赐我勇气’”。
  教宗最后说,在今天,美好的祈祷词或许是这样的:愿上主帮助我们守护信德,使它成长,让我们成为有信德的人。

【教宗说,伯多禄不掩盖信仰,也没有妥协让步,“因为信德是不容讨价还价的”。然而“在天主子民的历史中,常常有削减信德的诱惑”、“随大流”的诱惑,以及“不要过于刚直”的诱惑。教宗强调说“当我们开始削减信德时,为信德讨价还价时,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是在向出高价者出卖信仰,我们也开始走上了叛教的道路,背叛上主的道路”。】

真是扯淡的教宗!颠三倒四,昨是今非呀!

别说信德和真理不是一回事啊!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1:21:42 发表
其中一名12岁女孩告诉教宗,她在缅甸军队攻击村落时,失去所有家人,今年稍早才逃过边界到孟加拉国。


由于军方迫害造成数十万洛兴雅(Rohingya)穆斯林逃亡到孟加拉,缅甸军方遭到全球的严厉指责。美国谴责缅甸军方对洛兴雅人施暴是「种族清洗」。教宗先前也表达对于洛兴雅人的不捨。

面对「违反人道罪」的指控,其中包括谋杀、性侵、凌虐、强制迁徙,缅甸军方一概否认。

教宗访问缅甸被视为一趟小心谨慎之旅,不但因为缅甸笃信佛教,而且缅甸不承认洛兴雅人是国民,也不承认洛兴雅这个族群,对于来访的教宗来说,这构成一种窘境。




缅甸军队首脑说,他告诉罗马教宗方济各在缅甸“没有宗教歧视”。美国称针对罗兴亚穆斯林的暴力为“民族清洗”。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大将在脸书上发文说:“缅甸根本没有宗教歧视,我们军队也是一样,所做的是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1:20:54 发表
梵蒂冈:教宗访缅不提罗兴亚是为顾全大局

联合早报
(仰光综合电)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访问缅甸四天,全程对“罗兴亚”一词绝口不提,令人权组织感到失望。不过梵蒂冈出面辩解说,教宗亲临缅甸,发挥了积极作用,使罗兴亚难民危机受到了更大的关注。

方济各访缅之前,当地教会领袖建议他在行程中不要提及罗兴亚人问题,以免激怒缅甸军方和政府,连累在缅甸占少数的基督徒。方济各采纳谏言,不提罗兴亚,只是意有所指地呼吁缅甸当政者维护正义和尊重人权。

国际特赦等人权组织对此表示失望,它们原本期望曾公开声援罗兴亚人的方济各能在缅甸明确地为罗兴亚人发声,并当面谴责对他们赶尽杀绝的缅甸军方。

梵蒂冈发言人伯克周三与缅甸多位主教召开记者会时辩解说:“鉴于当地教会的担忧,教宗在公开场合非常严肃地采纳了他们的建议。这并没有抵消教宗以往或私底下说过的话。事实是教宗来到这里,使这个国家成为焦点,这本身就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当记者问梵蒂冈是否曾就方济各决定不提“罗兴亚”感到犹疑时,伯克回应说:“每个人都有抒发己见的自由。没人说过梵蒂冈的外交是万无一失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1:20:27 发表
记者提问了有关逃往缅甸的罗兴亚人问题。为什么他没有提到他们的名字,教宗说:「我没有与将军们谈判真相。在缅甸,我尊重我的对话者.....。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讯息已经传达了。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必须一步一步地说,及聆听答复。我真的希望将这个讯息转达。如果我在正式发言中说了这话,那就好像在对话者面前砰的一声关上了门。但是我描述了这个情况,我谈到了少数群体的权利,所以我可以在私下交谈中进一步讨论。我对这次会谈感到满意。」

关于与罗兴亚人会晤,教宗说:「这不是原来的计划。我知道我要见罗兴亚人,但我不知道在哪里或如何进行,但这是访问的条件。在与政府和明爱接触后,政府允许罗兴亚人前来。政府保护他们和接待他们。孟加拉国为他们所做的是伟大的。这是一个好客的例子。一个贫穷的小国,收容了70万人......。想想那些关上门的国家。我们必须感激他们给我们的榜样。」

「最后他们来了,惊怕。有人告诉他们,他们什么都不能说。那个宗教间会议准备了我们所有人的心。当那一刻给他们前来和我会面,排着队,我不喜欢这形式。有人想立刻赶他们走;于是我生气了,喝了一声。我是罪人!我多次说了这个词:尊重!他们遂留下。后来,听完他们每个人说话之后,我开始感觉到内心有点什么。我不能不说话便让他们离开。我开始说话,我请求他们原谅。那一刻,我哭了,我尽量不让别人看到。他们也在哭泣。那讯息传开了,不仅在这里。大家都知道了。」


——多么虚伪的狡辩!在缅甸尊重对话者,罗兴亚人呢?不提罗兴亚是尊重对话者,对话者是迫害者,是杀戮者。

怎么?在罗马,在孟加拉就不尊重缅甸政府和军方了么?

孟加拉是伟大的,收留了难民。

缅甸呢?迫害罗兴亚人的缅甸军方呢?

你对自己会谈满意,对自己的表现满意,迫害罗兴亚人的缅甸政府和军方也满意。


还你生气了,不要赶走他们!

还有如此虚伪的教宗么?

在缅甸您怎么不生气呢?怎么不呼吁不要赶走他们呢?怎么不呼吁,接他们回来,承认他们是缅甸人,属于缅甸的少数族群!

你在罗马,在孟加拉传达信息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1:20:05 发表
在缅公开讲话只字不提“罗兴亚” 教宗:与翁山私下对话已发表对难民看法
时间:2017-12-04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46
(梵蒂冈/仰光综合电)天主教教宗方济各透露,他听了遭迫害逃到孟加拉的罗兴亚穆斯林难民的悲惨遭遇后,不禁落泪。

他说,这些罗兴亚难民在谈到伤心处时,也泪流满脸。“我告诉这些人,对于那些迫害你们、伤害你们的人,对于世界对你们的冷漠,我请求你们原谅。”

方济各上周六在结束访问孟加拉之后,在返回罗马的飞机上告诉随团记者:“我知道此行将会见罗兴亚人,但我不知道将在何处及如何会面。对我来说,这是此行的条件之一。”

方济各上周五在孟加拉会见罗兴亚难民代表,并首次提到在缅甸被视为禁忌的“罗兴亚”字眼。

他说,他在前一天于孟加拉首都达卡主持了10万人的弥撒后,在当地一处花园会见了16名连夜赶来的罗兴亚难民代表。他透过翻译了解每个人的故事后,对罗兴亚难民承受的苦难感到难过落泪。他说:“孟加拉接受了这些难民,真是伟大之举。”

方济各在访孟之前,先到缅甸访问。他在会见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和其他军政领袖时,只字不提“罗兴亚”,叫人失望。维权组织曾促请教宗访缅时提出罗兴亚难民问题,以逼使缅政府加以正视。

缅甸天主教会领袖先前向方济各谏言,希望他此行不要触及罗兴亚难民问题,以免引起缅甸强硬派佛教徒的反弹。



缅甸官方不承认罗兴亚人为当地族群,并视他们为来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一直称他们为“孟加拉人”。缅军方今年8月对罗兴亚人展开被联合国称为“种族清洗”的行动以来,已有至少64万名罗兴亚人逃到孟加拉避难,酿成严重的人道危机。

方济各说,他对与缅甸领袖的会晤感到满意,并说,虽然他在公开讲话中不提罗兴亚难民,但其实他在与缅甸领导人私下对话时,对此问题发表了他的看法。

他说:“如果我在正式讲话中使用‘罗兴亚’字眼,他们就会将我拒于门外,但其实他们早已知道我对此问题的看法。我在公共场合只形容了当地的情况,并说明了没有人应该被排除在外,也不应该被剥夺取得公民的权利。

这样一来,我在私人会晤中就可以与缅甸领袖深谈。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他们知道我的真正想法。”

激进团体:在孟仅提一次
教宗想安抚人权组织

另一方面,缅甸社交媒体昨日对教宗公开谈及罗兴亚难民引起热议,当地网民纷纷批评教宗有如“变色龙”,变化多端的投机分子。

不过,一个由佛教徒激进团体“缅甸种族佛教保护联合会”(Ma Ba Tha)部分领袖组建的“135”爱国党则不以为然,该组织说,尽管饱受维权组织的压力,但教宗在访问期间避谈罗兴亚课题,显示他尊重缅甸人民。“他在孟加拉并没有多次提及罗兴亚……仅说了一次,旨在安抚人权组织。”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1:19:18 发表
教宗结束亚洲行 难民感谢提及洛兴雅
时间:2017-12-04  来源:中央社  作者: 点击:168
(中央社达卡2日综合外电报导)教宗方济各(PopeFrancis)昨天在孟加拉国会见洛兴雅难民后,今天即将结束亚洲行。对于教宗昨天终于提及「洛兴雅」一词,难民表示感激。


法新社报导,29岁的洛兴雅教师朱贝尔(MuhammadZubair)相信,这场会晤会产生很大影响。

朱贝尔说:「这是第一次一位伟大的世界领袖倾听我们的话。这场会晤将传达清楚的信息给全球领袖。」

教宗会见洛兴雅难民,被视为向这群逃离缅甸暴力的穆斯林少数民族,表达团结一致的高度象征性举动。

他在孟加拉国最后一天,拜访首都达卡(Dhaka)一家由德雷莎修女创立的照护机构。教宗此次拜访孟加拉国和缅甸,洛兴雅困境一直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这位向来直率的教宗在缅甸的4天,就像在外交关系上走钢索,呼吁佛教领袖克服「偏见与仇恨」的同时,他也避免在公开场合直接提及洛兴雅。

方济各是第一位拜访缅甸的教宗。

到了孟加拉国,教宗正面应对这个议题。在达卡一场令人动容的会面中,他会见来自孟加拉国南部脏乱难民营的一群洛兴雅难民。

其中一名12岁女孩告诉教宗,她在缅甸军队攻击村落时,失去所有家人,今年稍早才逃过边界到孟加拉国。

教宗告诉难民们:「你们的遭遇非常艰辛、非常惨痛,但我们心中感受到了。」

他表示:「以那些曾迫害你们、伤害你们的人之名,面对这个世界的冷漠,我祈求你们的宽恕。」

教宗之前因未曾公开提及洛兴雅议题,遭部分人权运动人士和难民批评。

教宗并未拜访难民营。在难民营中,仅少数人知道这位全球最受瞩目的领袖之一,在距离他们仅500公里处,关怀他们的处境。(译者:中央社陈妍君)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1:16:28 发表
缅甸政府和军方感谢教宗的到访,感谢教宗对缅甸民主和军方维稳的肯定,希望教宗把这信息传到世界。

感谢教宗只字未提罗兴亚!

这让我想起2000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册封中华殉道诸圣时,中共强烈反对,要求爱国会主教神父们抗议,不要提教宗封圣。

辽宁爱国会主教跟我们说,他在弥撒中只字未提。2000年10月1日的弥撒由他亲自主持,他怕别的神父提教宗封圣。

在孟加拉,罗兴亚难民感谢教宗提到他们。

我们天主教徒都跟方济各教宗学习“智慧”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1:10:24 发表
在被问及是否他与缅甸将军敏昂莱(Min Aung Hlaing)的会晤中使用了「罗兴亚人」一词,教宗强调他在那次会晤中「没有在真理上讨价还价」,而且畅所欲言。

多么虚伪!我以方济各教宗为耻!

畅所欲言,只是不提罗兴亚!不提关键问题也叫畅所欲言。是不是中文翻译有问题?还是阿根廷的语言有问题?

原来方济各教宗本来就没打算言罗兴亚,人家畅所欲言,罗兴亚不是欲言!

缅甸军方说没有种族歧视,没有迫害。方济各教宗怎么畅所欲言?

到了孟加拉又畅所欲言,却是另一个畅所欲言!到孟加拉流几滴鳄鱼眼泪,据说还很生气,因为有人不打算让教宗见罗兴亚难民。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1:04:57 发表
在缅甸提罗兴亚就是谴责?什么逻辑?如果连罗兴亚提都是挑衅,那么缅甸的邀请就是虚伪的,是利用!他们的诚意在哪里?

这就如跟中共对话,谈判,不能提爱国会,不能提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能提被关押的主教神父一样。

 
回复  支持[1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