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接受圣座传播秘书处处长维加诺蒙席辞职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2 10:18:58 发表
方济各教宗没少要求人辞职啊!甚至还为此写了手谕,教人学会辞职!

对马耳他团长,要求其辞职,还说谎说人家主动辞职!对中国地下主教,要求退休,降级!还派发言人出来说谎!
 
回复  支持[6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2 10:14:50 发表
主动辞职还是被迫辞职?
 
回复  支持[7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2 09:23:43 发表
教廷新闻发言人波克,国务卿帕罗林为什么不辞职?
 
回复  支持[7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2 09:22:46 发表
辞职的是时候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2 07:07:48 发表
两个恶毒攻击教宗的人,成了方济各教宗神学书籍的作者!

说明什么?方济各教宗跟本笃十六教宗的内在连续性?

之前反教宗的人现在都拥护起教宗来了,拥护的不是教宗,而是方济各!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2 07:05:07 发表

最后整份 l信件都被发表,本笃十六世写信给梵蒂冈的秘书处的蒙席Dario Viganò,以回应介绍十一个名为“教皇方济各的神学”的小册子的请求。本笃在信中婉言谢绝了邀请。

本周早些时候,Viganò,发表了这封信的部分内容,给人的印象是本笃对方济各和他的“神学”赞不绝口。

直到最近,这封信的未公开部分都包含一个爆炸性的内容,因为本笃十六世批评了反天主教的德国神学家Peter Hunermann,他是该书作者之一。本笃这样写道:

“作为一种侧重点,我想表达我的惊讶,因为在作者中还有Hünermann教授,他在我的教皇任期内以领导反对教皇的倡议而闻名。他在"Kölner Erklärung" 一书的出版中有很大的参与,在教皇通谕的背景下,他以一种恶毒的方式攻击了教皇权威,尤其是关于道德神学的问题。他创立的“欧洲之家”(Europaische theologenesellschaft)最初被认为是一个反对教皇权威的组织。(https://gloria.tv/language/PSsFutEnrmcr16rdGqZLEw1VV)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2 07:03:30 发表
梵蒂岡公佈本篤十六世信件全文,揭示出對德國神學家的關注

編者按:昨天本人推送了本篤十六世教宗回覆維加諾蒙席的書信,收到了許多評論,但內容大多是——這不是完整的稿件。

這就是說明讀者們的檔案工作做的太吼了,我不是新聞工作者,但是我也找到了全文。


梵蒂岡公佈本篤十六世信件全文,揭示出對德國神學家的關注
Vaticanreleases full Benedict XVI letter, revealing concern over German theologian

作者:Staff Reporter
譯者:哈維爾
時間:3月17日



針對一位德國自由派神學家作為方濟各教宗神學叢書的作者之一,本篤十六世表達了關注
BenedictXVI expressed concern that a liberal German theologian was among the authors inthe series on the theology of Pope Francis

梵蒂岡已經發行了本篤十六世信件的全文,那是對獲邀閱讀論及教宗方濟各神學的十一本書的回復。

內容揭示了傳播秘書處已經刪除的信件的第二部分。在那個段落中,榮休教宗批評了伯多祿·許納曼(Peter Hünermann)教授也被作為這套文集的作者之一,包含在其中。

由愛德華·潘廷(EdwardPentin)翻譯的這個段落,寫到:

此外,對這一事實,我想表達出我的驚訝,在作者中也包括了許納曼教授,他在我的宗座任期內,已經通過領導反對教宗的權力而聲名遠播。他在發佈《科隆聲明》(Kölner Erklärung)中——那是有關《真理的光輝》通諭的——扮演了主要角色,尤其在倫理神學的種種問題上,惡毒地攻擊了教宗的訓導權威。同樣,他所建立的「歐洲神學家學會」(Europaische Theologengesellschaft),最初是由他構思出作為一個對抗教宗訓導權的組織。此後,許多神學家們的教會立場阻止了這種趨向,容許這個組織發展成為一個神學家內部交流的正規渠道。

這封信最初由宗座傳播秘書處處長達里奧·維加諾蒙席(MgrDario Viganò)部分地公佈了。在被公開的那部分中,榮休教宗讚揚了自己的繼任人,並且提到在自己的宗座任職和教宗方濟各之間,存在著一種「內在的連續性」。

然而,圖片中梵蒂岡模糊化的那兩行內容,後來被曝光了。在這兩行文字中,本篤十六世寫道,自己確實沒有時間閱讀這套書。

這一揭露,為傳播秘書處招致了備受質疑的難堪,可是,一些觀察家指出,儘管沒有包括在最終的新聞發佈會中,這些內容已經由維加諾蒙席向記者們讀出了。

現在梵蒂岡已經揭示了書信另外被遮擋的部分,在其中,本篤十六世批判了許納曼教授。在相片中,這個段落是被那套書在上面壓著。



轉譯自:英國《天主教先驅網》(http://catholicherald.co.uk/news/2018/03/17/)
 
回复  支持[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2 06:11:21 发表
维加诺蒙席给教宗方济各写了一封信函,解释他提出辞呈的原因。他写道:“近日我的行为受到许多批评,且不论我的意向如何!

因为造假,为维护方济各教宗而造假遭到批评!
利用本笃十六教宗来掩盖方济各教宗的错误,弄巧成拙了!牺牲自己,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不是教宗让我那么干滴!
 
回复  支持[7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2 06:05:53 发表
尤其为了爱教会和教宗,请您接受我的辞呈,若您愿意,请让我以其它方式提供合作。

辞职是为了爱教会和教宗!

怪不得教宗请他留下来做顾问呢!原来是若您愿意呀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2 06:02:04 发表
勉强同意!意思是不怎么同意,却又不得不同意呀!
 
回复  支持[3反对[5]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