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访问罗马市政府:成为“桥梁之都”,保持教会永远的光辉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7 19:55:47 发表
教宗:罗马,请别害怕善良与慈善

在访问罗马市政府广场之际,教宗方济各回顾了这座城市好客的传统。「在某种意义上,罗马迫使世俗权力与宗教权力进行不断的对话、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

罗马(亚洲新闻)- 今日,教宗方济各前往罗马市政府广场(也称卡比托利欧Campidoglio广场)进行访问,他就移民接收问题发表讲话时称,「请不要惧怕善良和慈善!」

作为罗马主教、普世天主教会之领袖,教宗延续自保罗六世保留下来的传统,于今日清晨前往市政府广场进行访问。在罗马市长维吉尼亚·拉吉(Virginia Raggi)接待及陪同下,教宗方济各进行了为时约2个半小时的访问活动中,期间他接见了罗马市政管理人员及议员,并向其发表讲话。结束后,教宗俯瞰米开朗基罗改建的卡比托利欧广场,向在场的罗马民众及市政府工作人员致以问候。

在罗马市议会厅内发表讲话时,教宗回顾了这座城市在其2800年的历史中就传播世界文化和艺术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教宗接着说,「在世纪的长流中,罗马已然成为天主教的中心。」「这座城市迎来送往过来自意大利及世界各地的学生、朝圣者、游客、难民及移民。它的魅力令人向往、并为瓯北大陆及地中海交流架起桥梁、成为拉丁与日耳曼文明之间的纽带、并为平衡世俗与宗教之间的特权和权力问题铺平道路。」教宗还说,「通过福音话的力量,前人有远见地将世俗权力和宗教权力区分了开来,并在相互尊重、合作的基础上为共同的利益而努力。这种区分是最符合人类尊严的,并为其提供自由和参与的空间。」

教宗进而指出,「在某种意义上,罗马迫使世俗权力与宗教权力进行不断的对话、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罗马古城的传承更是要求两方权利积极建立稳定的良好关系、灵活应对困难及挑战。」

教宗最后说道,「这是一座好客的城市,罗马在经历其崇高历史之后,被要求面对这一划时代的挑战;积极贯彻接收、融合移民的方针,从而将紧张局势和问题转化为对话、成长的机会。殉道者的鲜血培育了罗马,其文化因信耶稣基督而被塑造,我希望这座城市能够从中获取创造力、用以开展慈善事业所需的资源。并且能够克服恐惧,避免阻碍新倡议及后续活动的开展。这座城市可能会因为这些新倡议而重新绽放光彩、为公民、文化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机会。请别惧怕善良和慈善!社会将因其充满创造力、迈向和平。团结一致、以较轻松的态度认真面对共同困难。我希望你们彼此尊重、向新的发展机会开放。」
 
回复  支持[7反对[5]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