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韩国:首尔尽管受到挑衅,仍然往北韩送赠人道主义援助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8:18:01 发表
中国拒加大制裁力度要求 称美在朝核问题应做更多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03:30 AM
来自/联合早报

游润恬 [email protected]
北京特派员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重申中国对朝制裁不会超出联合国决议范围,以此向美国希望中国加大制裁力度的要求说不。双方的隔空博弈,再次凸显中美在朝核问题上认知和立场的分歧。

有分析认为,中国最关切的是,不希望美国把朝核问题转嫁给中国,不希望美国把朝美矛盾转换成朝中矛盾。

朝鲜本月3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后,安理会11日一致通过迄今对朝最严厉制裁决议,但决议不包括美国期望的全面禁油。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4日呼吁向朝鲜供应石油的中国采取“直接行动”,进一步向平壤施压。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崔天凯15日在中国大使馆接受媒体访问时重申,中国会全面、严格、认真、有效、完整地执行联合国最新决议,“不多也不少”。

崔天凯表示,其他各方也要尽到应尽的责任,不能把问题完全抛给中方。“坦率地讲,美国应该比现在做得更多,努力找到恢复对话和谈判的有效办法,而不是动辄进行威胁。”

美国向来怀疑中国执行制裁的决心,并曾对被视为违反制裁的中国企业进行二级制裁。美国财长努钦12日告诉媒体,中国如果不执行联合国对朝制裁,美国将对北京采取额外的金融制裁。

崔天凯指出,对于有些人鼓吹要给中方施加更多压力,甚至要做妨碍双边经贸的事,这是对安理会决议的曲解和滥用,会破坏国际社会合作的基础。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核问题研究员赵通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从崔天凯的谈话可以看出,中国认为美国在试图把朝核和中美经贸两个不相关的领域联接起来,向北京交叉施压,中国对此明显不满。

赵通预测,美国关于经贸制裁的威胁,不太可能让中国改变对朝政策。“中国对朝政策在战略因素是既定的,很难受其他外在因素影响。目前中国没有可以做重大让步的空间,除非朝鲜做出特别挑衅举动,否则即使是中美元首11月会面,中国对朝政策也不太可能有根本性的改变。”

美国认为中国向朝鲜全面“禁油”能解决朝核危机,中国却不这么认为。赵通说,朝鲜的导弹和核项目已进入非常成熟阶段,目前面对的是技术障碍,而不是资金短缺或燃料供应问题。

中国不愿进一步刺激朝鲜

此外,朝鲜军队有一定的原油战略储备,必要时能把民用燃油量缩减四成以维持军用,所以即使切断对朝的原油供应,也不会对朝鲜的核和导弹项目产生直接的影响。

中国不乐意切断朝鲜原油供应的另一个考量是,不希望刺激朝鲜采取比现在更激进的措施。赵通分析,长期断油一旦导致朝鲜的经济运行、社会稳定受影响,朝鲜在政权生存受威胁的情况下,很可能对韩国、日本、拥有美军基地的关岛,甚至美国本土,采取更具挑衅的军事威胁。这将大大加剧本区域的安全风险。中共即将召开十九大,北京对区域安全稳定格外重视。

既然这种军事安全风险对美国也没有好处,么为什么美国坚持要通过制裁施压,坚持不接受中国提出的双暂停(朝鲜暂停核和导弹试验,美韩停止军演)方案?

赵通解释,中美对于朝核问题有不同的判断,原因之一是中国过去的意识形态、政治体制和现在的朝鲜相似,所以比美国更能理解和预测朝鲜领导人在面临政权生存受威胁的情况下可能做的选择。

他说:“美国不愿意面对艰难的选择,如谈判,老想采取容易的方式,把责任推给别人,要中国去处理,把美朝之间的问题转换成中朝之间的问题。“

他指出,中国认为朝鲜拥核的目的纯粹是为了防御,而美国却认为朝鲜拥核也带有进攻的目的,并且要用核武器作为讹诈、逼迫的手段,因此哪怕只是暂时性的拥核也绝不能接受。但朝鲜即使愿意谈判也绝不会放弃已获得的核能力,问题就僵在这里。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8:10:41 发表
前将领:只能控制损失 日无能力抵御朝核威胁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03:30 AM
来自/联合早报

(东京综合电)面对朝鲜核威胁,日本无计可施。日本当局在朝鲜发射导弹后向民众发出警告,要他们立即躲到牢固的建筑物或地底防空设施。然而,日本的房屋大多是木制的,也没有地下室,乡下地区也没有混凝土建筑物。

日本自卫队前将领则指出,目前日本并没有百分之百防御朝鲜导弹的能力,即使只是控制损失,日本也无能为力。

日本在星期五早晨侦测到朝鲜发射导弹后,随即向生活在导弹预测飞行轨迹区域内的居民发送手机预警信息,同时也通过电视和扩音器广播警报。这是朝鲜一个月内第二次发射导弹越过日本。其实导弹从发射到击中目标只有几分钟,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躲进防空设施并不容易,更何况这类藏身设施在日本并不是到处都有。

住在北海道一个小渔村的67岁厨师大矢勇说:“政府叫我们躲进牢固的建筑或地底下,可是这里没有这样的设施。我们没办法,什么都做不了。”

日本人对朝核威胁感无助

日本位于地震活跃地带,地方政府和学校都会定期举行防震演习,而今年有不少演习加入了如何应对导弹来袭。

许多日本人对朝鲜的导弹威胁感到无助。日本放送协会(NHK)上周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52%受访者表示对导弹威胁“非常担忧”,约三分之一感到“某种程度的担忧”,仅2%“一点都不担心”。

日本国防部已要求获得历来最多的常年预算拨款,希望开发反导系统足以拦截同步发射的导弹,以及添购陆上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

日本到底有没有能力反击朝鲜是华盛顿智库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周五举行的“日本未来防御态势”研讨会的主题。日本陆上自卫队前参谋长中谷正宽在被问到日本有没有能力拦截朝鲜导弹时说:“我认为这是很难的。如果我们不能百分之百地防御导弹,至少我们可以做到控制损失,但从这个角度来说,日本也没有这个能力。”

他说,目前日本能做的就是加强与美国的合作,如果不与美国合作,日本能做的实在太少。他还指出,朝鲜发展核武和试射导弹改变了日本对自身安全环境的看法。七八年前,日本人认为中国对日本的威胁最大,但是近四五年来,朝鲜已经成为日本迫在眉睫的威胁。

日本海上自卫队前幕僚长武居智久在研讨会上说,日本若要想拥有打击朝鲜的能力,就必须做出系统上的改变。“我们是要发展自己的能力,还是继续依靠美国? 我们要不要安装‘战斧’巡航导弹,要不要发展打击敌军基地的能力?这不是几枚导弹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我们需要更好的情报收集和侦察能力。”

日本防长小野寺五典一直在争取发展日本的攻击能力,希望日本有能力打击朝鲜的军事基地,甚至是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攻势。不过,东京智库日本再建基金会主席船桥洋一在《纽约时报》撰文指出,日本要发展攻击能力,面临着财政、战术和战略方面的诸多障碍。他说,首先,发展这种能力的预算决定预计要等到2018年底才有结果。第二,发展攻击能力需要重新定义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的现有条款,而现有条款规定,日本只能发挥纯防御性作用,采取进攻性行动的责任完全放在美国身上。

但他最后提到,朝鲜危机似乎有利于安倍政府加强日本防务态势,日本民众现在比较能够接受在防务上采取强硬立场。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8:03:19 发表
金正恩:朝鲜核武要与美国势均力敌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03:30 AM
来自/联合早报

蔡添成 整理
[email protected]

(华盛顿综合电)朝鲜领袖金正恩说,朝鲜核武发展项目已“几乎完成”,朝鲜的最终目标是与美国形成“军力均衡”,具备美国无法承受的核反击能力。金正恩还嘲笑想通过制裁来制服朝鲜是“很愚蠢的”。美国则表示近期不会推动更多对朝制裁,而会促请个别国家继续对金正恩政权施压。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周五凌晨现场指导了“火星—12”中远程弹道导弹的试射,并表示朝鲜核武发展项目几乎完成。金正恩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建立起与美国均衡的实力,让美国统治者不敢动辄谈论对朝鲜的军事选项。”他强调,最新的导弹发射已经强化了朝鲜的核武战斗力量。

金正恩称,虽然联合国数十年间对朝鲜采取了各种制裁措施,但朝鲜坚持到底并实现了各种成果。“好些国家认为以联合国制裁行动能收服我们,但这种想法很愚蠢。”

面对朝鲜的一再挑衅,特朗普不甘示弱。他周五到安德鲁空军基地,视察包括B—2隐形轰炸机在内的美军最高端战斗机与轰炸机。过后,他对数百名空军人员发表演讲时向朝鲜发出了警告。

特朗普:美国武器配备威力强大
足以让敌人魂飞魄散

特朗普说,美国先进的武器配备威力强大,足以让敌人魂飞魄散。“在目睹我们的能力之后,我比以往更加有信心,我们(对朝)的选项不仅有效,而且会让人出乎意料。”他还说,平壤再次发射导弹显示它全然蔑视邻国与世界各国的关注。

首尔非政府组织韩国国防与安全论坛高级研究员杨旭对法新社表示,朝鲜要追求核武达到与美国互相抗衡的力量,那是太不切实际的想法。

不过,就朝鲜最新的导弹试射来看,朝方已经可以移动发射,说明“火星—12”弹道导弹已可进行战斗部署。杨旭估计,朝鲜三五年里应能掌握核子导弹发射能力。

联合国安理会周五召开紧急会议后,严厉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并指这是对国际社会的“严重挑衅行为”。但安理会仍强调应通过和平的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危机。

美国高官表示,总统特朗普下来会促请个别国家领导人继续对金正恩政权施压。特朗普下周四将在纽约联大会议的会场外,同日本首相安倍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共商如何抵御朝鲜威胁。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周五在记者会上说,特朗普在纽约联大会议期间也将与好些国家包括以色列、土耳其和卡塔尔等国的领导人会晤,重点讨论朝鲜问题。他们指出,安理会过去两次对朝鲜的制裁行动需要更多时间才可看出其对金正恩政权与朝鲜核武的影响。黑莉说,安理会通过新一轮的“大规模”经济制裁后,朝鲜的贸易活动将大幅度削减九成。

麦克马斯特表示,在要求朝鲜放弃核武方面,美国对朝鲜的耐性即将耗尽。他强调美国的军事选项仍在,但这并非优先选择。

在现阶段,美国仍视中国与俄罗斯为通过外交与经济手段牵制朝鲜的关键方。美国不断要求中国利用它对朝的石油供应作为筹码,以此影响金正恩,但中方不愿配合。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5:32:18 发表
绑架了国人的命运。依然要给天主的愤怒留有余地。
 
回复  支持[2反对[4]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