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要请教宗怎样先迈一步?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东方那女婴
2015-03-24 16:33:11 发表
要请教宗怎样先迈一步?

——————--
呵呵,天主何止要教宗只迈一步,他先见我的《神迹》这天主赐予的神迹,得跪拜在神迹,也就是跪拜在再来中国的天主脚下。
   
 
回复  支持[7反对[4]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5-02-19 21:15:32 发表
有人看出题目和内容的不符,提出标题党来为魏景仪辩护!

我当时边看边和别人聊这则采访,看到了到内容跟题目不符!


也许标题是采访魏景仪的记者故意标出的,但会不会是翻译的错误?那位记者是不是中国通?

即使是那位记者的故意,他是标题党!那么也应该是梵蒂冈内部通讯社的意思,或者说是教廷的意思,比如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主教,传信部部长斐罗尼枢机主教!不是俺们要这样做,是国内主教们请我们这样做滴!

梵蒂冈内部通讯社是个什么社?归教廷哪个不能管辖?


根据内容,魏景仪虽不是主动请圣座迈出第一步,但按他说的圣座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且是重要的第一步!他非常高兴,赞赏圣座迈出了第一步!

这跟请圣座迈出第一步是没太大区别的!

这种情况下题目跟内容之第一步是一回事!这就是他们的愿望,立场是一致的!都愿对话,愿意妥协!



问:谁应该迈出第一步呢?

魏:第一步已经迈出了。我们支持教宗正在充分表达自己愿意对话的所有努力。如果一个人是基督徒,永远应该迈出和解、治愈人和社会创伤的第一步。为此,教会迈出第一步是正确的。用不着“横眉冷对”,也不应看谁要迈出下一步,而应看谁迈出第一步。

或许那位老外记者对中国文化还是不够精通!

我们不必咬文嚼字,以免模糊采访者和被采访者的主要意图!


这里很明显,采访者和接受采访者(或者说是刻意选择了的采访对象)的意图是一致的!

这个和后来采访韩志海一样不是想询问一下国内主教神父的意见和建议!


那么为什么还要采访呢?

我觉得是为了达到一个目的,如果说是阴谋诡计不合适!这目的就是一种手段,方法就是目的,为达成目的!为签署所谓主教任命协议找些群众,为不可预料的后果推卸责任,也借此发出信号,试探下大陆的各方反应,教会内的投石问路吧!

不过这类采访本身的问题就是他们选定了采访对象,他们找到自己喜欢的,跟自己观点一致的主教来采访!

这就像中共的新闻记者采访时所选的对象一样!当然如果内容不符合自己的意思,最后是不能发表的!要审核呢!

魏景仪说第一步已经迈出了!圣座已经迈出了第一步,重要的是这第一步!魏景仪认为教宗表达了愿意对话的所有努力就是第一步!

这点我认为不是那位记者或者记者所代表的梵蒂冈内部通讯社甚至是帕罗林枢机主教等的意思!他们的第一步不是魏景仪说的第一步那个意愿,而是行动,就是现在正在等待答复的那步!

魏景仪误解了采访者的意思,也许是采访者没有点明,也不好明说!还属于秘密呢!这位记者非常油啊!

其实我觉得魏景仪说的第一步根本不算什么步骤,要说那算步骤,无所谓谁迈出的第一步!中方一直也没有说不愿意对话!这点双方都表示愿意对话!人家中方也一直说愿意,那不也迈出了第一步么?

这个意愿不能算实质的步骤!只能算迈步前的的准备!比如我打算迈步,想出门做事,在迈步出门前有所打算,有这个愿望,有个计划!但没起身迈步出门前,不算迈步!

所以魏景仪没有明白记者第一步的意思!

那么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记者这个被鞭挞的标题党以地下主教请圣座迈出下一步作为题目是表达他和教廷的意思!

他的第一步不是魏景仪说的第一步!

教廷的意思现在还没真正迈出第一步呢!

魏景仪的第一步跟瓦伦特的第一步不是一回事!

是一个名词两个内涵!

比如“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这个概念,也可以说这是一个词!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说我们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是你们说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共产党政策下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教会也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这个讲法!

不过两者截然不同!

这样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就可以为自己狡辩:政府要求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时,他们坚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但心里说“我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是你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天主知道俺的心,共产党却不知道我心里想的!

面对教廷或地下教会,他们也说,我们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是共产党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盛传中方已经把那个主教任命的默契协议交给梵蒂冈方面,等待梵蒂冈的回复!

就是针对这个回复,该不该回复,怎样回复,梵蒂冈肯定闹心,棘手啊,肯定是骑虎难下左右为难!让中共玩的蒙头转向,或者说被自己的内心,被自己模糊,不断的丧失原则弄的不知如何是好!摇摆不定就是这样的!

所以梵蒂冈教廷派遣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记者采访了魏景仪韩志海这类不上不下的灰色主教!梵蒂冈以为这类主教不上不下就能避开上下,不得罪或伤害上下!他们以为这类能被上下双方都接纳!具有代表性!

实则这类最不可靠,是两头都不得意的!


记者问到:谁应该迈出第一步呢?

关键是这第一步,到底这第一步是什么步?根据问话,双方肯定都没有迈出这第一步!这句问话,否认了魏景仪已经迈出的第一步!魏景仪的第一步是答非所问!或如上所说,是魏景仪没明白瓦伦特问及第一步的意思!

要是魏景仪说的第一步,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记者不会不知道教廷早就有此意愿,且双方早就在接触,谈判!

这都不算步,都不是第一步!

既然问到谁应该迈出第一步呢?已经肯定了双方都没有迈出第一步呢?不然不会这样问!

关键就剩这第一步了!到底这第一步是什么?

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记者问的,问题应该是这样:我们该不该迈出第一步呢?

哪能不该呢?

既然应该,这个应该不是愿意不愿意,而是可不可以!看来这第一步很难迈出啊!所以才采访了两个大陆主教!

不过呢,他俩不明所以,记者也没有明说!

这个第一步应该就是签署协议!

估计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记者已经满意采访结果,所以文曰:地下主教请圣座迈出第一步!

采访韩志海,韩志海本人就非常露骨了!俺都打算让政府承认,政府已经准备承认俺了!不过因为……所以俺请政府先别承认俺!政府很理解滴!


还是耐心等待吧!等待协议签署,双方任命主教!看看协议内容,看看双方任命的主教是神马货色!

等着中共和维持会2015年自选自圣主教!看看梵蒂冈教廷神马态度!帕罗林,斐罗尼什么反应!

 
回复  支持[10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2-11 20:04:54 发表
庸人和山人不知可是同一人,如果不是同一人那也是同志关系,一个坑里的。反正我是宁下地狱,也不愿死后和这帮所谓神父同处,愿天主在我和他们之间做裁判吧。
 
回复  支持[6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2-04 21:48:52 发表
不应看谁要迈出下一步,而应看谁迈出第一步。



没有下一步不是等于〇么?原地踏步走!

胃镜仪建议梵蒂冈赶紧迈下一步,步子迈大点!
 
回复  支持[8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2-04 19:50:03 发表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老张,甘保禄都批评教宗和陈老?胡扯.他批评陈老暗讽教宗不是硬汉倒是真的.你写不清楚,难道看也看不明白吗?
~~~~~~~~~~~~~~~~~~~~~~~~~~~~~~~~~~~~~~~~~~~·
我读甘保禄文章的感觉是题目吓人,可读完后发现他拥护党中央,他的观点都是当局所喜欢的。你让我咋说啊,难道我敢说他拥护的不对,我长几个脑袋啊。你自己都说了他批评陈老和暗讽教宗,我还用回复你吗?甘保禄来自地下,海外资助地下的出国学习,他学成后服务于公开教会,接受宗教局和爱国会的领导。人各有志,没啥。你有机会让他专门写写评论下陈老。

甘保禄先生有他写作的自由,我也有不喜欢他文章的自由,你也有不赞同我观点的自由。我不喜欢他,至少他能找到我,换句话说他和我也算明着来。可你是匿名,所以我和你辩论太吃亏,我都不知道你是谁?要不你就留下电话啥的,让我知道你是谁。和匿名的你再辩论只是浪费我时间。我都成老张了,头一次有人这样叫我。不过我也感觉我老了,我同学有的孩子都上小学了。愿天主祝福你,我不想再回复你了。我只回复甘保禄先生这样具名写出的。

看来你真的有阅读方面的缺陷,竟然看不懂我是说甘保禄曾批评陈老因教宗不接见达赖喇嘛而讽刺他没骨气,不是个硬汉子...就你这程度也想和你认为"很优秀"的甘保禄对阵?
 
回复  支持[8反对[7]
本站网友 张怀阳
2015-02-04 17:00:42 发表
老张,甘保禄都批评教宗和陈老?胡扯.他批评陈老暗讽教宗不是硬汉倒是真的.你写不清楚,难道看也看不明白吗?
~~~~~~~~~~~~~~~~~~~~~~~~~~~~~~~~~~~~~~~~~~~·
我读甘保禄文章的感觉是题目吓人,可读完后发现他拥护党中央,他的观点都是当局所喜欢的。你让我咋说啊,难道我敢说他拥护的不对,我长几个脑袋啊。你自己都说了他批评陈老和暗讽教宗,我还用回复你吗?甘保禄来自地下,海外资助地下的出国学习,他学成后服务于公开教会,接受宗教局和爱国会的领导。人各有志,没啥。你有机会让他专门写写评论下陈老。

甘保禄先生有他写作的自由,我也有不喜欢他文章的自由,你也有不赞同我观点的自由。我不喜欢他,至少他能找到我,换句话说他和我也算明着来。可你是匿名,所以我和你辩论太吃亏,我都不知道你是谁?要不你就留下电话啥的,让我知道你是谁。和匿名的你再辩论只是浪费我时间。我都成老张了,头一次有人这样叫我。不过我也感觉我老了,我同学有的孩子都上小学了。愿天主祝福你,我不想再回复你了。我只回复甘保禄先生这样具名写出的。
 
回复  支持[10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2-04 13:22:02 发表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徒自然是跟天主教徒在一起,张怀阳兄弟和那些阴阳怪气的人不喜欢跟神父和优秀的教友在一起,跟谁在一起呀?我也赶紧赶紧地追随山人神父和甘保禄们,并且希望自己永远都跟他们在一起,他们都是咱中国天主教会数一数二的顶尖级人才,能与他们在一起,那可真是万分的骄傲和自豪啊!

甘保禄神父是优秀,马英林主席比他还优秀,你们在一起吧。我觉得彭鉴道神父很不错,我还是和他一起吧。山人一时糊涂,上了甘保禄的当了。伯多禄和斯德望也在一起,殉道者都和天主在一起。

不跟山人神父、甘保禄、伯多禄和斯德望、殉道者和天主在一起。张怀阳是打算跟谁在一起,能告诉我们大家一下吗?

张怀阳从来都是语无伦次,不知所云.因为他水平就这样.


甘保禄神父是优秀,马英林主席比他还优秀,你们在一起吧。
这句话是把他比喻成马英林,虽然各方面很优秀,但是思想上主张“自办教会”。

我觉得彭鉴道神父很不错,我还是和他一起吧。
这句话是对这个神父的赞扬,其实很多死去和坐牢神父的文章都是他写的,可是很多人却还指责他,我很对他抱不平。

山人一时糊涂,上了甘保禄的当了。
这句话是说山人和甘保禄不一样,山人是自由主义者,他的心里是向着罗马。只是他主张公开,对走上来的魏主教表示理解。

伯多禄和斯德望也在一起,殉道者都和天主在一起。
这句话说坚持信仰原则,乃至致命而死的都是会光荣的和可赞美的,天主和他们同在。

甘保禄热爱共产党是他的自由,我表示尊重。有时候我很惊讶,怎么那样多网友都支持他,他都批评教宗和陈老,可大家也支持。不是我不知所云,而是我不能言、不敢言。甘保禄敢说话,是因为他说的话都是热爱共产党的话。我就不多说了,我好好过我的平淡日子。信教怎么能可以入无神论的党,我连爱国会都入不了,因为我政审不合格。

老张,甘保禄都批评教宗和陈老?胡扯.他批评陈老暗讽教宗不是硬汉倒是真的.你写不清楚,难道看也看不明白吗?
 
回复  支持[8反对[8]
本站网友 张怀阳
2015-02-04 09:03:1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徒自然是跟天主教徒在一起,张怀阳兄弟和那些阴阳怪气的人不喜欢跟神父和优秀的教友在一起,跟谁在一起呀?我也赶紧赶紧地追随山人神父和甘保禄们,并且希望自己永远都跟他们在一起,他们都是咱中国天主教会数一数二的顶尖级人才,能与他们在一起,那可真是万分的骄傲和自豪啊!

甘保禄神父是优秀,马英林主席比他还优秀,你们在一起吧。我觉得彭鉴道神父很不错,我还是和他一起吧。山人一时糊涂,上了甘保禄的当了。伯多禄和斯德望也在一起,殉道者都和天主在一起。

不跟山人神父、甘保禄、伯多禄和斯德望、殉道者和天主在一起。张怀阳是打算跟谁在一起,能告诉我们大家一下吗?

张怀阳从来都是语无伦次,不知所云.因为他水平就这样.


甘保禄神父是优秀,马英林主席比他还优秀,你们在一起吧。
这句话是把他比喻成马英林,虽然各方面很优秀,但是思想上主张“自办教会”。

我觉得彭鉴道神父很不错,我还是和他一起吧。
这句话是对这个神父的赞扬,其实很多死去和坐牢神父的文章都是他写的,可是很多人却还指责他,我很对他抱不平。

山人一时糊涂,上了甘保禄的当了。
这句话是说山人和甘保禄不一样,山人是自由主义者,他的心里是向着罗马。只是他主张公开,对走上来的魏主教表示理解。

伯多禄和斯德望也在一起,殉道者都和天主在一起。
这句话说坚持信仰原则,乃至致命而死的都是会光荣的和可赞美的,天主和他们同在。

甘保禄热爱共产党是他的自由,我表示尊重。有时候我很惊讶,怎么那样多网友都支持他,他都批评教宗和陈老,可大家也支持。不是我不知所云,而是我不能言、不敢言。甘保禄敢说话,是因为他说的话都是热爱共产党的话。我就不多说了,我好好过我的平淡日子。信教怎么能可以入无神论的党,我连爱国会都入不了,因为我政审不合格。
 
回复  支持[12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2-03 21:36:0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徒自然是跟天主教徒在一起,张怀阳兄弟和那些阴阳怪气的人不喜欢跟神父和优秀的教友在一起,跟谁在一起呀?我也赶紧赶紧地追随山人神父和甘保禄们,并且希望自己永远都跟他们在一起,他们都是咱中国天主教会数一数二的顶尖级人才,能与他们在一起,那可真是万分的骄傲和自豪啊!

甘保禄神父是优秀,马英林主席比他还优秀,你们在一起吧。我觉得彭鉴道神父很不错,我还是和他一起吧。山人一时糊涂,上了甘保禄的当了。伯多禄和斯德望也在一起,殉道者都和天主在一起。

不跟山人神父、甘保禄、伯多禄和斯德望、殉道者和天主在一起。张怀阳是打算跟谁在一起,能告诉我们大家一下吗?

张怀阳从来都是语无伦次,不知所云.因为他水平就这样.

张怀阳不会在坐牢的时候,被发展入党了吧?
 
回复  支持[13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2-03 20:12:2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徒自然是跟天主教徒在一起,张怀阳兄弟和那些阴阳怪气的人不喜欢跟神父和优秀的教友在一起,跟谁在一起呀?我也赶紧赶紧地追随山人神父和甘保禄们,并且希望自己永远都跟他们在一起,他们都是咱中国天主教会数一数二的顶尖级人才,能与他们在一起,那可真是万分的骄傲和自豪啊!

甘保禄神父是优秀,马英林主席比他还优秀,你们在一起吧。我觉得彭鉴道神父很不错,我还是和他一起吧。山人一时糊涂,上了甘保禄的当了。伯多禄和斯德望也在一起,殉道者都和天主在一起。

不跟山人神父、甘保禄、伯多禄和斯德望、殉道者和天主在一起。张怀阳是打算跟谁在一起,能告诉我们大家一下吗?

张怀阳从来都是语无伦次,不知所云.因为他水平就这样.
 
回复  支持[8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2-03 19:19:44 发表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徒自然是跟天主教徒在一起,张怀阳兄弟和那些阴阳怪气的人不喜欢跟神父和优秀的教友在一起,跟谁在一起呀?我也赶紧赶紧地追随山人神父和甘保禄们,并且希望自己永远都跟他们在一起,他们都是咱中国天主教会数一数二的顶尖级人才,能与他们在一起,那可真是万分的骄傲和自豪啊!

甘保禄神父是优秀,马英林主席比他还优秀,你们在一起吧。我觉得彭鉴道神父很不错,我还是和他一起吧。山人一时糊涂,上了甘保禄的当了。伯多禄和斯德望也在一起,殉道者都和天主在一起。

不跟山人神父、甘保禄、伯多禄和斯德望、殉道者和天主在一起。张怀阳是打算跟谁在一起,能告诉我们大家一下吗?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张怀阳
2015-02-03 15:33:5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徒自然是跟天主教徒在一起,张怀阳兄弟和那些阴阳怪气的人不喜欢跟神父和优秀的教友在一起,跟谁在一起呀?我也赶紧赶紧地追随山人神父和甘保禄们,并且希望自己永远都跟他们在一起,他们都是咱中国天主教会数一数二的顶尖级人才,能与他们在一起,那可真是万分的骄傲和自豪啊!

甘保禄神父是优秀,马英林主席比他还优秀,你们在一起吧。我觉得彭鉴道神父很不错,我还是和他一起吧。山人一时糊涂,上了甘保禄的当了。伯多禄和斯德望也在一起,殉道者都和天主在一起。
 
回复  支持[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2-02 14:10:03 发表
说真话呀,我在表达我的言论,不想看,就不要看!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2-02 11:11:3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自己的弟兄,师恩祥在关押中‘殉道’,这些人还在谈论建交。真的不知道这些‘名人’-甘保禄,做梦吧,做着自己的中国梦吧

一个没有梦的人是很可怜的,尽管现时有些残酷!你的意思是就让中国教会继续出现像师主教这样的"殉道"者,然后你拿他们做宣传,说中国教会"圣人辈出"?请问你居心何在?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2-02 08:21:26 发表
自己的弟兄,师恩祥在关押中‘殉道’,这些人还在谈论建交。真的不知道这些‘名人’-甘保禄,做梦吧,做着自己的中国梦吧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1-31 20:00:00 发表
          中国教会需要更多像魏景义这样的主教--来自甘保禄的博客


    在网上看到了《梵蒂冈内部通讯》采访齐齐哈尔教区魏景义主教的“访谈录”(用中、英、意、西四种文字发表),一口气读完,不由地百感交集。一方面,我为魏主教就中国教会及中梵关系“坦诚布公、畅所欲言”的表现和做法感动,另一方面,我也为一直以来很少听到和看到国内主教的声音和表态而纳闷:不论是所谓的“地上团体”还是“地下团体”,被圣座认可的中国大陆主教目前在九十位左右,但除了动不动被海外一些教会媒体用来做新闻报道的素材,然后国内一些教会媒体和社交网络再“出口转内销”地转载,似乎从来就没有自己站出来谈谈对中国教会和中梵关系的看法,更没有对关于他们的一些或好或好的新闻报道做出过回应。

作为一位所谓的“‘地下教会’的代表人物”,魏主教虽然也常常受到各种限制和打压,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抱怨、叫屈,更没有指责批评政府和教廷在处理中国教会事务方面所犯下的种种错误。相反,在不否定分裂和错误存在的前提下,他仍然呼吁对话、和解、更新、纠正等。如下这段话可谓最具有代表性:

我认为,任何提倡抗争到底或者“冷战”的做法都是违背基督信仰核心的。我们需要正视过去的冲突和错误,但也要像教宗方济各说的,寻求心灵的皈依。这是我们天主教徒和政府都可以走的道路,从而更新关系、纠正应该改变的错误,开启新局面,将过去的错误决定搁置起来。每个人都应该做出自己的努力,从而实现和谐、和解与和平。这是福音指引的道路。而且,中国人的思想也是支持一切有助于和解、战胜对立的东西。

魏主教之所以能如此客观、平静地表达他的思想和看法,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我看来就在于他对“历史”——不光是对中国教会的历史,也是对整个教会的历史——的了解和尊重。他所说的“因为[地上、地下]分裂有其历史渊源……需要分析历史性的原因,而这样做的唯一道路是教会与政府对话”就是最好的例证。针对任命主教和“爱国会”的问题,魏主教更是将原则和方式区别对待:既要坚持原则,又要讲求方式。此无它,做人做事当有的智慧和常识也!


尽管我们还可以就魏主教的“访谈录”进行分析和评判,但笔者在此有感而发的依然是如上文所提及的问题和现象。这些年来,在有关中国教会的事务上,我们更多听到的是海外教会一些媒体、机构和个人似是而非的看法和意见(注),而不是像魏主教日前在其“访谈录”中“坦诚布公、畅所欲言”,同时也是不卑不亢的真情流露和自我表达。其情其景,给人的感觉无疑是中国教会的神长和教友们还“不够成熟”,不得不靠海外的“善心人士”来给他们出谋划策。更糟糕的是,久而久之,这种印象不但会留在海外教会团体和个人的脑海中,就连我们中国教会内部的神长教友们也会信以为真,不自觉地常常渴望通过“出口转内销”来给自己找到道路和方向;即使有时自己“心中有数”,也碍于面子和自卑心理而悄悄地“埋到地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一些被严重的“自卑综合症”所困扰的神长教友甚至会选择其它的方式来寻求心理平衡,不但于事无补,反而让自己和教会团体受损更大。

也许正是因为上述原因,如今看到一位中国主教,而且还是“地下”的,就中国教会和中梵关系问题如此“坦诚布公、畅所欲言”,同时也不卑不亢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让我耳目一新的同时,也有感而发。与此同时,我也对未来充满了这样的期待:今后一定会有更多像魏景义这样的中国主教为中国教会和中梵关系公开发声,因为这既是天主召选他们的目的,也是教会团体对他们的期望,更是时代赋予他们的神圣职责!

(注:不知是出于懒惰还是无能,这些媒体、机构和个人很多时候其实是在互相转载出现在网络上的消息和图片,而非像日前《梵蒂冈内部通讯》一样,花费时间、精力来采访、撰写、翻译等。)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1-31 08:51:19 发表
让我们看到了合一的曙光,甘保禄、山人、庸人在魏景义主教发声的问题上,奇妙地站在了一起!!!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1-30 21:33:59 发表
天主教徒自然是跟天主教徒在一起,张怀阳兄弟和那些阴阳怪气的人不喜欢跟神父和优秀的教友在一起,跟谁在一起呀?我也赶紧赶紧地追随山人神父和甘保禄们,并且希望自己永远都跟他们在一起,他们都是咱中国天主教会数一数二的顶尖级人才,能与他们在一起,那可真是万分的骄傲和自豪啊!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1-30 17:34:46 发表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山人怎么和甘保禄先生宁汉合流了?

甘保禄和山人本身就是一伙的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1-30 17:26:59 发表
做为基督徒应该凭着良心按着福音的教导说话,不被某些组织的忽东忽西的言论所左右,耶稣说:“是就说是,非就说非。”基督以爱的心,真实的话战胜了仇恨与谎言。我们不要成为某些组织博弈的箭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1-30 16:13:35 发表
发人深思,神父好文,支持!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1-30 13:39:36 发表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山人怎么和甘保禄先生宁汉合流了?

山人要跟你合吗?你得先流出些东东才行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张怀阳
2015-01-30 11:33:45 发表
山人怎么和甘保禄先生宁汉合流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