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刘澎:关于中国宗教问题的战略思考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2 分,共有 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70   首页 上一页 1 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8:38:44 发表
  政府如此关怀天主教会,又如此尊重主教们的人身自由,本着热爱政府热爱党的精神,本人呼吁:
   全国天主教徒以及所有热爱正义与和平的人士,前往汕头参加这旷世典礼!!各教区各堂区关组织并积极参加!!如果能上来百万人就更好不过了!
[quote]17314[/quote]
胡说八道,谁去,谁就是在出卖自己的信仰!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8:37:54 发表
  政府如此关怀天主教会,又如此尊重主教们的人身自由,本着热爱政府热爱党的精神,本人呼吁:
   全国天主教徒以及所有热爱正义与和平的人士,前往汕头参加这旷世典礼!!各教区各堂区关组织并积极参加!!如果能上来百万人就更好不过了!
[quote]17314[/quote]
胡说八道,谁去,谁就是在出卖自己的信仰!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8:37:05 发表
  政府如此关怀天主教会,又如此尊重主教们的人身自由,本着热爱政府热爱党的精神,本人呼吁:
   全国天主教徒以及所有热爱正义与和平的人士,前往汕头参加这旷世典礼!!各教区各堂区关组织并积极参加!!如果能上来百万人就更好不过了!
[quote]17314[/quote]
胡说八道,谁去,谁就是在出卖自己的信仰!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sanbing43
2011-07-13 08:33:49 发表
难到要吧天主的思想限制在卑鄙小人的思想下吗???要是那样是不是最好也要给天主一张选票,看看天主会站在谁的那边!如果你是天主的儿女,你要给在耶稣基督的脚下请他宽恕你!如果你想做马列子孙那就让”天主的归于天主“让撒旦的归于撒旦吧!!!!!!!!!!请你想想你的主子是天主还是....................................................................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7:27:12 发表
    三十六计,地摊上也能心买到,对地方政府扣政治帽子,想让大家都被你牵着鼻子走,是不是太霸道了点? 还是那句话:做人手不有太长,嘴不能太多,不要说的还是少说!对否?请指教。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7:19:02 发表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1-07-10 22:10:49 发表:
义峰先生,你是明白人,谅必应该知道,
一个公民,虽然,可以充分表达自己的不同观点,也可以上访大叫大喊。但是,必须服从政府的工作,而具体的工作是由地方政府来实施的。这种向地方政府扣政治帽子的说法,无异于挑拨煽动,制造政府分裂,是不合乎和谐国家的要求的。如果,口头说爱护政府,又把,做具体工作的地方,说成,与敌人站在一起,那不是,让人以为,整个中国都在对抗吗。
我是坚决支持,汕头地方政府的工作的,做的不好,可以提意见嘛。怎么非得往死里整?我看,这次,汕头政府做得,就很好。早就,把主教座堂前面的,所有道路修理得又好又靓,现在还在加紧施工呢。还不是积极支持中央的部署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下次希望不要这样。
另外,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控制。梵蒂冈难道在中国吗?你理应呼吁外交部,及早回击。梵蒂冈明摆在那里,你不应该文过饰非,自以为是,把梵蒂冈分裂为,两个什么政体。这样的说法,会让邻国笑掉大牙。这么处理,窃以为万万不可。
你这次的说法,我觉得,有点不太爱护自己的国家。
对否?请指教。
---------
先生您误会了。我所说的“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这话不是指汕头地方政府。汕头这次做得很不错。昨天与一位当地的教友交流,他说前两年主教府的建设,地方上是给了大力支持的。我的意思是指,如果这次汕头祝圣安排两面主教过去,而这些两面主教所在的地方主管敢于为他们包装的话,就是立场问题,无异于站在梵蒂冈一方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我的话中,毫无指责汕头地方的意思。至于梵蒂冈,我早就说过,他有双重属性,既是天主教廷,也是梵蒂冈城国。中梵没有邦交,作为中国教会组织的发言人,向天主教廷属性的梵蒂冈发表谈话,是合宜的。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1-07-12 19:13:07 发表:
先生您误会了。我所说的“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这话不是指汕头地方政府。汕头这次做得很不错。昨天与一位当地的教友交流,他说前两年主教府的建设,地方上是给了大力支持的。我的意思是指,如果这次汕头祝圣安排两面主教过去,而这些两面主教所在的地方主管敢于为他们包装的话,就是立场问题,无异于站在梵蒂冈一方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我的话中,毫无指责汕头地方的意思。至于梵蒂冈,我早就说过,他有双重属性,既是天主教廷,也是梵蒂冈城国。中梵没有邦交,作为中国教会组织的发言人,向天主教廷属性的梵蒂冈发表谈话,是合宜的。
----------
先生您看,这是我前天给您的回复。我已经表达得很清楚,我完全同意您对汕头地方政府的看法
**********************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1-07-10 22:10:49 发表:
义峰先生,你是明白人,谅必应该知道,
一个公民,虽然,可以充分表达自己的不同观点,也可以上访大叫大喊。但是,必须服从政府的工作,而具体的工作是由地方政府来实施的。这种向地方政府扣政治帽子的说法,无异于挑拨煽动,制造政府分裂,是不合乎和谐国家的要求的。如果,口头说爱护政府,又把,做具体工作的地方,说成,与敌人站在一起,那不是,让人以为,整个中国都在对抗吗。
我是坚决支持,汕头地方政府的工作的,做的不好,可以提意见嘛。怎么非得往死里整?我看,这次,汕头政府做得,就很好。早就,把主教座堂前面的,所有道路修理得又好又靓,现在还在加紧施工呢。还不是积极支持中央的部署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下次希望不要这样。
另外,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控制。梵蒂冈难道在中国吗?你理应呼吁外交部,及早回击。梵蒂冈明摆在那里,你不应该文过饰非,自以为是,把梵蒂冈分裂为,两个什么政体。这样的说法,会让邻国笑掉大牙。这么处理,窃以为万万不可。
你这次的说法,我觉得,有点不太爱护自己的国家。
对否?请指教。
---------
先生您误会了。我所说的“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这话不是指汕头地方政府。汕头这次做得很不错。昨天与一位当地的教友交流,他说前两年主教府的建设,地方上是给了大力支持的。我的意思是指,如果这次汕头祝圣安排两面主教过去,而这些两面主教所在的地方主管敢于为他们包装的话,就是立场问题,无异于站在梵蒂冈一方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我的话中,毫无指责汕头地方的意思。至于梵蒂冈,我早就说过,他有双重属性,既是天主教廷,也是梵蒂冈城国。中梵没有邦交,作为中国教会组织的发言人,向天主教廷属性的梵蒂冈发表谈话,是合宜的。

菲律宾和越南都是天主教徒很多的国家,最近,都在掠夺我国南海主权,印尼又是典型的伊斯兰国家。你这样的说法,我看,最好放在房间里说,让他们听到了,抓住不放,也搞个爱国会什么的,把我们的海岛给占了,拿你的理由来顶,对我们很不利。若到时,南海领海有什么闪失,就不是你说的政治责任,那么简单。恐怕,骂你个“汉奸”,是少不了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4:04:19 发表
中国政府是否支持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的自选自圣暂且不说,我却要质问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一句:你既然声称自己还是天主教,为什么还要公然破坏天主教实行了一千九百多年的传统呢?你如果不以天主教实行了一千九百多年的传统为意,那你就干脆宣布与天主教一刀两断不做它的藩属岂不英雄?你又何必非要挂羊头卖狗肉?你又何必为了一己私利就要破坏中梵关系这个大局呢?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3:20:06 发表
各位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做为一位中国人,现在我们行走在世界各地,我们都会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做一个基督徒,为我们的信仰而担忧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一切绝非是偶然的,有历史原因、有文化原因、有中国国情、、、这个过程是一定需要。想想中国当初的改革开放吧,有多难呀!但现在可以证明我们的政府是对的。政府开始考虑宗教问题这就是进步呀,是一件好事。这是政府无法逃避的,也是必须去面对的问题,给我们的政府一点时间,我们多多祈祷,天主一定会助佑我们中国的!!
  支持[1]  反对[2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1:17:13 发表
  政府如此关怀天主教会,又如此尊重主教们的人身自由,本着热爱政府热爱党的精神,本人呼吁:
   全国天主教徒以及所有热爱正义与和平的人士,前往汕头参加这旷世典礼!!各教区各堂区关组织并积极参加!!如果能上来百万人就更好不过了!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一年级学生
2011-07-13 00:11:28 发表
作为一个公开信徒,我真的就不相信,真把不分地上地下的上千万的中国天主教信徒“逼成了神经病”,在多如牛毛的,确实焦头烂额的国内事实性前,当局真有那么得意?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一年级学生
2011-07-13 00:08:50 发表
谢谢刘澎所长,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爱自己祖国。作为一名天主教信徒,我深爱自己信仰,两者都值得我为此付出一切,那怕生命。

我厌恶将此看为对立或引导为对立的。

另外,我还敬重“中国社会科学院”另一位先生,他客观,忧心性的阐述了有关宗教问题的种种实际。

既然问题就是这么摆起,能躲藏逃避吗?怎么办,难道不需要退步,包容,前进吗?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23:59:12 发表
谢谢刘澎所长,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爱自己祖国。作为一名天主教信徒,我深爱自己信仰,两者都值得我为此付出一切,那怕生命。

我厌恶将此看为对立或引导为对立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21:15:39 发表
各位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做为一位中国人,现在我们行走在世界各地,我们都会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做一个基督徒,为我们的信仰而担忧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一切绝非是偶然的,有历史原因、有文化原因、有中国国情、、、这个过程是一定需要。想想中国当初的改革开放吧,有多难呀!但现在可以证明我们的政府是对的。政府开始考虑宗教问题这就是进步呀,是一件好事。这是政府无法逃避的,也是必须去面对的问题,给我们的政府一点时间,我们多多祈祷,天主一定会助佑我们中国的!!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03:35:11 发表
     刘先生的文章发表的太晚了,您明知我国的宗教信众长期受到国家法律不公道的对待,政府部门把信仰宗教的人民群众及宗教教会看成敌情威胁,严重的混肴了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的性质,而且把处理敌我矛盾的方法用到人民群众的正常的宗教信仰生活来真是令人难以接受。人民政府为人民服务,而不是控制人民正常生活。按照法律来讲个体或一个教会群体出现了违法行为时国家有关部门依法执法无人指责。但是国家没有保护民权抱着种种怀疑、猜测、敌视、为控制人民群众信仰是无理的、错误的。人的宗教信仰的目的不是要威胁国家政权,而是为了个人来世的幸福,在世时要做善事,立阴功,并不威胁谁。作为国家领导人应该懂得这些道理,可惜领导人知识太浅薄,视野太短浅,资格欠缺。建国以来压迫、控制、敌视宗教信仰的群众是大错而特错,国家把这精力用到国家建设,造福人民方面该获得怎样的收获。执政应该正确作为,不应为了执政、坚持自己掌权,而去违背人民意志,毕竟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各级领导不过是人民的公务员,公务员变成监督员或是警察错误地对待人民那就要受到人民反对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也不要害怕人民的态度,改正错误就是好同志,怕的是知错不改,死要面子。国家的错误政策会损害亿万人民群众的利益。反思再反思是国家领导人的当务之急。最后我还是要感谢刘先生讲了真话,让我们平息一些怨气。
 
回复  支持[2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03:18:15 发表
对宗教的定性定位确实很重要,其实真正的信仰要做的是如何救灵魂,关心的是世界和平,社会安定。而不是要权力地位和金钱,所以用不着扣一顶政治大帽子。大帽子只是想掩盖心虚。耶稣来到世界受苦受难就是为了救赎罪人,所以那么多人跟随祂——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463854762
2011-07-12 01:56:37 发表
非法主教怕教宗一句话,但干部不怕胡主席和法律只要抓不住什么都敢作,为什么,教宗代表老天爷天主,凡信的都怕,中国人民缺的就信天主!!!!!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01:41:43 发表
其实发这个文章有2 个点可供大家看!一是在中梵关键在次僵化而发,这进而表明,中国有各种各样的人,对宗教做上来说硬不变,说上来说软也来,给你国际舆论的面子,想挑也挑不出理。
---------
不过如真若象刘先生提倡的试点搞法,也许还可试下。得看当地的宗教团体了。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1 20:07:32 发表
什么时候能有真正的信仰自由?
 
回复  支持[1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1 04:39:01 发表
呵呵!闲来无事,聊聊“义峰”,
1,义峰的文学水平很不错:-----著书立说都是一套一套的;

2,义峰对教会事务的关心和研究的程度远远超越我们现在的很多“主教官”:这些个“主教官”应该选圣他为这个新团队的教皇,虽然义峰已经不在信奉天主教;

3,义峰对于孙子兵法研究的很到位,离间我中华教友的造诣也相当非凡:但是他却忘记孙子兵法现在地摊上都在卖;

4,义峰很具导演水平,而且有高度和深度:
比如"A、适当扩大规模。乐山雷主教与汕头黄候任主教同是爱国会副主席,理论上讲规模应该相等。但是教廷声明出来,大家应该明心见性一下,所以可以适当扩大规模,使主襄礼达到8位乃至9位。
  B、主襄礼主教中应该安排几位两面主教、特别是省会教区的两面主教。我看到天亚社报道中称主教参加汕头祝圣将受罚,但同时又称拥护黄候任主教的祝职与教友宣扬黄主教的业绩。这是教廷口气硬底子软了。因此,让两面主教、特别是省会教区的两面主教参加,将增加教廷下手难度。教廷要罚就让他罚嘛,这批两面主教本来就是教廷属意的人。
  C、关注地方主管行为。这几年一些两面主教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局面,地方上的包装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现在教廷发了声明,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

5,义峰资料来源信息广泛程度不亚于600年,600年想说的和想做的都让义峰给八卦出来了!可是他们都活不了600年!

6,义峰的抗击打能力很强,不管其他人如何何如的唾弃,他都锲而不舍!很值得我们那些将来要跟好服务与教会的神职人员学习!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1 04:06:39 发表
本站网友义峰以及其同流中人:
   现况是否像尔等认说得那样,乐山的“主教官”很有市场呢?呵呵!舆论可以由你和你的水军制造,但是事实不容改变!
   现在不是说还计划为40余个教区祝圣“主教官”嘛?你不是说需要更大的场面吗?呵呵!按照中国此次举办奥运会的规格,给他整一次,你不是说现在是梵蒂冈的错吗?那我们就邀请除了梵蒂冈以外所有国家的主教来参加,评估一下,回来几个?你知道的!呵呵!40多个教区主教出缺!没有关系,你们给他整400个!全都祝圣为总主教或者枢机主教!反正你们认为怎么合适怎么来!管他什么梵蒂冈,圣座的“绝罚”是不!最后在这里再选个教皇!我滴神呀!太完美了!咱们什么都有了!山寨个他一塌糊涂!呵呵!直接进入史册,改变地球村上天主教的格局!震撼之举!你们说呢?义峰以及其同流中人???
    梵蒂冈!无需再多虑了?中国人常说:“儿孙自有儿孙福!”儿子不认老子!不必强求!但将冷眼观螃蟹,看它横行到几时!观不下去了!!!!“罚”就一个字!40个?400个?中华大地天主教徒中可以省略不记的东西!给他罚光光!让这些“主教官”在自己新建立的团体中好好做主教官吧!只要让教友知道那个是“主教官”,那个是“主教”,我中华教会依然可以广扬,只是小插曲而已!不值得多虑!
                                     ------------------凤翔保禄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1 00:48:35 发表
他就是来挑衅的,获取【糕赏】的,以良知,良心换取磋来之食,也不容易,值得怜悯。
------------------------------------------
义峰就是这样的可怜五毛党!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23:40:46 发表
1.公道自在人心,像刘教授这样对宗教有客观认识,看法的宗教学者还是多数,虽然他们多是学习马列出身的学者。像卓新平,万俊人,王志成。当局的思想理论智库-社科院翻译,着着有很多教会,宗教,历史方面的书籍杂志都可以看一看,虽然他们都是站在无神论,马列主义的基础上,但是有比较理性,分析,客观的一面。
2.比如你家里的私事,婚丧嫁娶,小孩读书,买菜都需要你们公司,工厂的经理,书记,厂长,主任,班长领导来批准?!极权的是否过分!这就是说,她不违法,任何外人不得干预。同样,教会的主教,得由教会当局选举,选择任命。现在,已经很好了,我看私营,外资企业的经理,领导,党委并没有去任命【选举】。
3.网上某些侮蔑教会,教友的语言,大家不要生气,因为他并没有从【心中】过,不是来发表个人看法的,他就是来挑衅的,获取【糕赏】的,以良知,良心换取磋来之食,也不容易,值得怜悯。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0 22:10:49 发表
义峰先生,你是明白人,谅必应该知道,
一个公民,虽然,可以充分表达自己的不同观点,也可以上访大叫大喊。但是,必须服从政府的工作,而具体的工作是由地方政府来实施的。这种向地方政府扣政治帽子的说法,无异于挑拨煽动,制造政府分裂,是不合乎和谐国家的要求的。如果,口头说爱护政府,又把,做具体工作的地方,说成,与敌人站在一起,那不是,让人以为,整个中国都在对抗吗。
我是坚决支持,汕头地方政府的工作的,做的不好,可以提意见嘛。怎么非得往死里整?我看,这次,汕头政府做得,就很好。早就,把主教座堂前面的,所有道路修理得又好又靓,现在还在加紧施工呢。还不是积极支持中央的部署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下次希望不要这样。
另外,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控制。梵蒂冈难道在中国吗?你理应呼吁外交部,及早回击。梵蒂冈明摆在那里,你不应该文过饰非,自以为是,把梵蒂冈分裂为,两个什么政体。这样的说法,会让邻国笑掉大牙。这么处理,窃以为万万不可。
你这次的说法,我觉得,有点不太爱护自己的国家。
对否?请指教。
---------
先生您误会了。我所说的“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这话不是指汕头地方政府。汕头这次做得很不错。昨天与一位当地的教友交流,他说前两年主教府的建设,地方上是给了大力支持的。我的意思是指,如果这次汕头祝圣安排两面主教过去,而这些两面主教所在的地方主管敢于为他们包装的话,就是立场问题,无异于站在梵蒂冈一方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我的话中,毫无指责汕头地方的意思。至于梵蒂冈,我早就说过,他有双重属性,既是天主教廷,也是梵蒂冈城国。中梵没有邦交,作为中国教会组织的发言人,向天主教廷属性的梵蒂冈发表谈话,是合宜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21:59:44 发表
爱国会迟早要被国家抛弃。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21:56:55 发表
现在什么时代了?义峰的宗教思想还停留在5、60年代。以你过时的政治思想却想在现代的社会上谋求一份政治上的利益?
你的政治嗅觉实在是太不灵敏了,改革开放了几十年。首先你要明确的是国家政策根据经济发展而深入的在变革。是在完善、在往法制方面一步一步的走。而且不会走回头路。人整人,人制国家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不要用老眼光来看待新事物!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21:49:38 发表
先生说话过分了,杨宇神甫的谈话极好,我极佩服。请看我的跟贴:
............。
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
此外,杨宇神甫是一会一团的发言人,只代表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言,发言的对象是作为天主教廷的梵蒂冈而非作为政体之一的梵蒂冈城国。因此十分合宜。
************************
义峰先生,你是明白人,谅必应该知道,
一个公民,虽然,可以充分表达自己的不同观点,也可以上访大叫大喊。但是,必须服从政府的工作,而具体的工作是由地方政府来实施的。这种向地方政府扣政治帽子的说法,无异于挑拨煽动,制造政府分裂,是不合乎和谐国家的要求的。如果,口头说爱护政府,又把,做具体工作的地方,说成,与敌人站在一起,那不是,让人以为,整个中国都在对抗吗。
我是坚决支持,汕头地方政府的工作的,做的不好,可以提意见嘛。怎么非得往死里整?我看,这次,汕头政府做得,就很好。早就,把主教座堂前面的,所有道路修理得又好又靓,现在还在加紧施工呢。还不是积极配合中央的部署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下次希望不要这样。
另外,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控制。梵蒂冈难道在中国吗?你理应呼吁外交部,及早回击。梵蒂冈明摆在那里,你不应该文过饰非,自以为是,把梵蒂冈分裂为,两个什么政体。这样的说法,会让邻国笑掉大牙。
你这么处理,窃以为万万不可。你的说法,这次我觉得,有点不太爱护自己的国家。
对否?请指教。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21:30:39 发表
对抗永远是仇恨!希望在此得到曙光.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20:53:06 发表
要改就加紧改,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因为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可以在执政地位上坐稳一百年。当共产党在中国失去执政党地位时,梵蒂冈还是全世界20亿基督信徒的中心。
 
回复  支持[1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20:31:04 发表
义峰:什么叫扬弃?看来你还没弄懂!

解释给你吧:就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原来你才是个不懂装懂的*郭先生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0 17:45:31 发表
  打错一个字,是阎明复,阎后来搞慈善总会,还是搞出点规范性的东西的,多少也算功德。
 
回复  支持[0反对[0]

 70   首页 上一页 1 2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