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陈日君枢机:合一?合一?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5 分,共有 4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2013-03-04 10:39:31 发表
合一在真理中,在爱德中,在礼仪上,在有形可见的制度中!是与天主的合一,在天主内,天主在每个人里的合一。不是人的合一,不是服从党的合一,不是魔鬼的合一,不是模棱两可模糊不清的合一!心灵的合一肯定有外在的合一,言谈一致全然相合。外在的“合一”不一定有内心心灵的共融,能是貌合神离!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2013-03-04 10:31:01 发表
应该一分为二的看问题,不管是董神父还是爱国会甚至教廷!董神父这样看待教宗和陈枢机主教是不对的,本人绝不赞成!但董神父在正定教区的选择是正确的,他没有跟随贾治国模糊不清的妥协路线!那个所谓的合一路线是教廷那些管事的划定的!贾和很多原来地下教会跟随了这种错误路线!所以陈枢机主教才经过良心的反复思索,决定站出来说话:枢机主教指出教廷一些人奉行妥协路线妥协,加之中国大陆的很多主教神父们信仰混乱脑子糊涂,教廷的政策暴露了此等人的无知悖逆的基因!枢机主教以他的正直纯朴,以他的学识德行,以他的枢机主教能随时面见教宗的优越条件告诉我们真相:教廷不等于教宗!事实是很多人教廷官员没有按教宗指示办事,而贾治国们所谓的服从不是服从教宗,而是服从那些没有按照教宗指示办事的人,他们按照他们自己的意图行事,以至于曲解教宗牧函!其实中国的贾治国们也是在服从自己,服从他们里面的神一一懦弱妥协谎言欺骗模棱两可摇摆不定模糊不清的神!
 
回复  支持[10反对[4]
本站网友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2013-03-04 10:12:14 发表
董神父,我非常欣赏您忠贞的立场,非常支持您目前的选择,非常钦佩您不能与妥协者为伍,您反对正定贾主教对爱国会的态度,更不赞成他他接纳爱国会神父却不要求他们离开爱国会的做法。这种做法我也坚决反对,绝对不赞同。虽然他们称这是来自教廷的指示。比如我与已去世的正定教区保禄会会长霍神父通过话,他说正定这种妥协是教廷的指示,他说他们听代办的,听教廷的。

但我有一点反对您,无法同意您的言论。就是您对教宗及其训导(比如给中国教会的牧函)的态度及言论。我个人绝不赞同!

教宗牧函怎么可能帮共产党的忙呢?

【牧函开始就提到“这封信无意涉及你们所熟知的复杂的具体方面,旨在就中国教会生活和福传事业提出一些指导”那么牧函的指导在哪里?涉及了什么呀?天主教的牧人不说天主教的事还说什么呀?牧函写的好让人成圣,怎么都入了爱鬼会啦?牧函让我们划向深处,这一次真的喝水了?把大陆教会搞了个稀巴烂,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就一句光荣的辞职话来胡弄我们,主阿给我们信德吧!圣神阿你去哪里了?问题不解决即是让新教宗上任,他也会面对的是辞职,不然就胡涂的干吧,造成了大陆无法弥补混乱的局面,谁来负责?你让谁收拾残局呢?】

——这样的话您也敢说出口?这就是您的忠贞?真的给忠贞者抹黑啊,怪不得有人针对忠贞教会大肆攻击,您这样的话我都不敢看了。我尊敬您是神父,且是我钦佩的神父。要是别人说的,我一定骂他个狗血喷头!

这像一个天主教神父说的话么?是天主教神父该说的话么?即使连教友也说不出来啊。恐怕爱国会神父也不会说这样的话!

您连牧函的指导在哪里都看不懂?您没读过书么?没读过教会的神学么?开句玩笑,您的董字前边该加个忄!

教宗没说天主的事,说什么了?牧函说别的了么?从头到尾说的都是信仰的事啊!这个您都没看出来?

牧函写的好让人成圣,怎么都入了爱鬼会啦?——入爱国会归咎于牧函?牧函让人入爱国会了么?教宗牧函很清楚的说明爱国会不合教义。教宗要求主教神父勇敢维护信仰及教会的合一,也就是勇敢的退出爱国会。这您都没看出来?这点您跟爱国会主教神父有什么区别?

把大陆教会搞了个稀巴烂,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就一句光荣的辞职话来胡弄我们,主阿给我们信德吧!——教宗把教会搞的稀巴烂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您这是亵渎啊!谁还相信您是天主教神父?忠贞神父?教宗的辞职怎么能是糊弄你们?您真的得求主赐给您信德了!

谁能相信您这些话来自圣神?圣神啊,你哪里了?这话您问得太对了,可惜您的以为圣神离开了教宗,而与您在一起。恰恰相反,圣神如果与您同在,怎么可能说出这样的话呢?圣神啊,你去哪里了?

问题不解决即是让新教宗上任,他也会面对的是辞职,不然就胡涂的干吧,造成了大陆无法弥补混乱的局面,谁来负责?你让谁收拾残局呢?——你是先知?还是假先知?这就预言新教宗要辞职?要不教宗就糊涂干?这就是你天主教的信仰?教宗都不好使了,就您神父行!您快成马丁路德了,可惜没有他那样的影响力!

总成大陆无法弥补的混乱局面,谁来负责?你让谁收拾残局呢?——一个神父,还自称是忠贞神父就这样指责教宗么?真的不知说您什么好了!您还信天主么?什么教宗无法弥补?中国大陆的混乱跟教宗有关系么?您在指责教宗搞乱了中国教会,中共和爱国会也这样指责教宗。您还有信仰么?

神父我无法想像,我们天主教的枢机们就能平下良心来选举?能选出一个坚固的新盘石教宗吗?——这要真是您说的,也真这么认为的。我根据您的这句话定断您信的不是天主教,也不是主耶稣基督。您有良心,枢机们就没有?找您的说法选出来的也不能是坚固的磐石了?或者选出来的教宗可能都是假的了?

您真的很可怕呀!确实说您在为共产党说话一点都不过分!您给那些攻击忠贞教会的爱国会和五毛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您为此向天主认罪,向人们公开道歉,收回自己说的话大概不太可能。即使可能,极其恶劣的影响已经无法收回。您恳切祈祷吧,求天主不要使人因您的话跌倒。

我一直在讲教宗是伯多禄继承人,是基督在世代表。严格来说并不是枢机主教们选举出来的,就是说不是枢机们按照个人的心意和喜好投票,三分之二通过就当选。我们的教宗产生不是纯粹的世俗性选举。是天主的恩赐,是基督拣选的,指定的,这是基本的信仰。

您连这基本的信仰都怀疑了,还怎么领导教友们。

选举教宗,我们得这样相信:“主,你认识众人的心,求你指示,这两个人(枢机中)中,你拣选了那一个。”然后投票选出的既是教宗,天主指示的,天主拣选的。就像他们拈阄,玛弟亚中了签。

董神父您不相信教宗是天主拣选,天主指定的么?

您相信教宗是枢机主教们是按照“良心”选出来的?

您相信您董神父是天主拣选的么?

天主教是七件圣事怎么现今天有了八件,胡涂圣事?——您都拿圣事说事了?信口开河啊!糊涂圣事是您立的呀!

为什么我们就看不到圣伯多禄宗徒的谦逊,主啊!我是一个罪人,请你离开我……这怎么不懂啦!!——连教宗的德行您都品头评足了,还不是品评,是指责教宗没有谦逊那!教宗连伯多禄说‘我是个罪人’都不懂啊!不是“我们”看不到,是您看不到,您自己看不到,全世界都看到了本笃十六教宗的谦逊。

别人都是蠢材,只有您聪明,您姓董嘛,可惜不是这个懂,缺个忄。

您多年来多陈枢机主教也是不敬不重,也颇有微词,似乎枢机主教无论学问还是德行都不及您懂神父啊!

陈日君枢机好心为教宗开脱罪责越画越黑,责任是自己的谁也跑不了。——枢机主教为教宗开脱什么罪责?教宗按照您说的在中国教会处理上,发的帮共产党的忙的牧函有罪啊!枢机主教说的很清楚,他在讲事实,讲教会真理。维护教宗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教宗在训导上是不会有错的。那是基督在发言,教宗是基督在世代表,他说的话,就是基督在说话。

造成中国教会目前状况的责任不在教宗,而在与爱国会和假地下的,当然也包括教廷某些管事的。他们都没有服从教宗,没有按照教宗的指示去办事,曲解了教宗的牧函。

您是没有世俗文化呢,还是对于教会基本道理学问无知呢!

神父啊,我特钦佩和敬重的神父啊。您好自为之吧!
 
回复  支持[8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4 09:34:47 发表
董关华你有什么资格在网上对伟大的教会领袖们指手画脚,评头论足呀?一个受教会捆绑,被教会弃绝的捣乱分子还在网上大放厥屁,别以为你这块茅窖子里的石头,又臭又硬无人敢惹,告诉你,你就是钢打铁铸的,也经不住地狱的永火焚烧啊,还坐不更名,立不改姓的,真不知道羞耻二字是怎么写的。出了你这种败类整个中国教会都跟着你丢人现眼。赶快去你该去的地方吧。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alxdr123
2013-03-03 12:24:02 发表
原文由 保禄 于 2013-03-02 15:11:11 发表:
牧函成就了党的事业
荣退教宗本笃十六世2007年给中华教友的信至今6年,对于大陆教会而言是一个炸弹,牧函内容怎么成了教会内部相争了,没有了天主教的正确方向,这件事真好渔人得利了。陈日君枢机好心为教宗开脱罪责越画越黑,责任是自己的谁也跑不了,天主教的领袖好似世俗人说闲话故事,教宗那封信的好处不是伸出友谊之手,他的好处是作出平衡的态度,天主教教义平衡什么呀?希望和中国政府对话,对什么话?妥协了什么?牧函帮了中共专化的大忙了,各教区增添了爱鬼人士和双面人!这也是教廷大胡子们兴风作浪的结果吗?有了第一个安树新后边也有呀!牧函不是教宗的亲笔的吗?怎么又是翻译失误的结果吗?为什么我们就看不到圣伯多禄宗徒的谦逊,主啊!我是一个罪人,请你离开我……这怎么不懂啦!!
牧函开始就提到“这封信无意涉及你们所熟知的复杂的具体方面,旨在就中国教会生活和福传事业提出一些指导”那么牧函的指导在哪里?涉及了什么呀?天主教的牧人不说天主教的事还说什么呀?牧函写的好让人成圣,怎么都入了爱鬼会啦?牧函让我们划向深处,这一次真的喝水了?把大陆教会搞了个稀巴烂,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就一句光荣的辞职话来胡弄我们,主阿给我们信德吧!圣神阿你去哪里了?问题不解决即是让新教宗上任,他也会面对的是辞职,不然就胡涂的干吧,造成了大陆无法弥补混乱的局面,谁来负责?你让谁收拾残局呢?神父我无法想像,我们天主教的枢机们就能平下良心来选举?能选出一个坚固的新盘石教宗吗?你们今天说合一,明天就可以说合好,教会牧人们为什么就不肯负责任呢?天主教是七件圣事怎么现今天有了八件,胡涂圣事?走天国堂的路只有八条,真福八端怎么又有了九端呢?耶稣的话直到世界末日永不更改,还没有到世末就乱套拉,真理就没有了,这个人是一个天主教大神学家,那一个人是天主教法律博士,又一个是天主教的大教授等等人物,天主教会就会在这个时候里造就这么一大批蠢材呀,大家平日里都很关心圣教会,到了这关键时刻怎么没有人说话拉?我们信仰的是至一、至圣、至全,从宗徒传下来的圣而公教会怎么没有味到变味啦……    如果有不明之处,请与本人联系,13803334811,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栾城冶河镇油通QQ344457643        http://dongbaolu2008.blog.163.com/blog/#m=0               
中国正定教区神父董关华(保禄)         2013年3月2日  
以俗人看,亲人父母对被绑架的亲人的处境是什么心情,措施,希望。。。教宗的位置,责任,情怀就会自然的这样对待中国教会。难道真正如同魔鬼的造谣-为帝国主义服务,要中国教会反抗当局,对教友的安危毫不考虑!?有这样的父母吗!?所以,低姿态,有底线的妥协,只是不拿原则做交易。这才是普世教会的态度。
 
回复  支持[1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3 11:51:48 发表

董关华忠贞的不是教宗,是他自己的裂教思想,在正定教区,他跟正定教区主教贾治国势不两立,跟大多数的神父们也合不来,在油通这个村子拉了一帮子人搞起了“独立王国”,人家真正的主教、神父遭受逮捕、监视……,就他没事,话随便说,电话随便打,大家想想,这里面是不是有猫腻?为啥?因为他起的是另类中共在教会的卧底角色,中共才对他放心呢!中共对他的暗示是:老家伙,矛头不要对准我们,我们不管你,大胆的干吧,把国内天主教人士的思想搞混,让他们与普世教会分离,与教宗分离,这才是董关华这类所谓神职的货色。
你也太高看董关花神父了,看来一个人要说实话挺难得,听说过指鹿为马和皇帝的新装的故事吗,那才叫耻辱呢,言语不当之处敬请谅解。
 
回复  支持[8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3 09:38:11 发表
一些人太拿中国教会这些事当事了,在陈枢机这样的唯恐天下不乱者煽动下,只要有点事情都要跟中国教会牵上关系,中国教会的问题固然存在,但绝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随便乱放话,多向李镜峰主教学习学习,如同他老人家给主教大会的信里说的中国教会的情况并不比国外差,“至于政治,一切都是暂时的!”请一些所谓的忠贞份子不要丢耶稣基督的人,你所谓忠贞到底在忠贞谁?忠贞于天主吗?天主是爱,你有爱吗?现在你们的表现,完全是忠贞于陈日君荣休主教这样的反共分子,反政府分子,与教会有何干?完全是一群法利塞人在这里乱叫!

哪里来的五毛贼?休得无礼!
 
回复  支持[1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3 02:20:18 发表
一些人太拿中国教会这些事当事了,在陈枢机这样的唯恐天下不乱者煽动下,只要有点事情都要跟中国教会牵上关系,中国教会的问题固然存在,但绝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随便乱放话,多向李镜峰主教学习学习,如同他老人家给主教大会的信里说的中国教会的情况并不比国外差,“至于政治,一切都是暂时的!”请一些所谓的忠贞份子不要丢耶稣基督的人,你所谓忠贞到底在忠贞谁?忠贞于天主吗?天主是爱,你有爱吗?现在你们的表现,完全是忠贞于陈日君荣休主教这样的反共分子,反政府分子,与教会有何干?完全是一群法利塞人在这里乱叫!
 
回复  支持[1反对[27]
本站网友 hengmeilengdui
2013-03-03 01:49:52 发表
刚才看了山人神父的那篇文章,我觉得写的不错,值得一读。因为文中有很多亮点,能启发人去思考一些问题。不过,就他提出的 “从邢文之被隐到马达钦被撤再到本笃十六主动辞职,这里面到底有没有一丁点儿关联?”的问题,我个人是觉得关联不大。因为每任教宗在位时,都面临了很多的挫折与挑战。中国教会这点事,比起整个普世教会,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再说,中国教会目前的情况,也不是只有教宗本笃十六在位时才有的。我想,这不应该造成教宗的心理压力,而迫使他退位,尽管教宗很关心中国教会。

我喜欢将教宗本笃十六与前任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就退位问题作个对比:据前任教宗秘书的讲诉,教宗生前的最后几年里,尽管身体状况极为不佳,但却在教宗的职位上坚持到最后一刻。当时教宗的信念是:“因为我是教宗,所以,我要背起这个十字架直到最后一刻”。而当今教宗本笃十六给我的印象是:因为我是教宗,所以我必须对教会负责。如果我的精力/年龄不允许我有足够的条件好好的服务教会,我应该让位给有条件的人,使教会能得到更好的服务。我觉得,这两任教宗都很伟大,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来见证自己对主,对教宗职责和对教会的忠诚。前任教宗体现了波兰人的英勇特征,而这任教宗则是德国人的那种理性特征,和作为一名神学家的那种,对信仰生活价值观的高度思辨能力。在退位的事件中,更体现了他那种虚怀若谷的“自由"精神。

听到教宗退位的事,起初我是比较震惊,当然也有点难受。毕竟他在我心目中,犹如一位父亲,一位导师,即使我未必都完全赞同他的所有观点。既然是教宗本人经过长期的祈祷,与深思熟虑之后的自由决定,我认为此决定的积极因素必定大于消极因素,所以,对此事就没有那么悲观了。事实上,教宗以这种”惊人之退”的方式,给了我们一个极其重要的见证,那就是:教会的职位是用来服务于教会的,而不是相反。这对目前中国教会来说,应当是一个活生生的见证!让我们为所有还在“争权夺利”的诱惑中挣扎的弟兄们祈祷吧,愿他们在教宗的见证中获得光照与力量!
 
回复  支持[17反对[0]
本站网友 微尘
2013-03-02 22:29:52 发表
谢谢你陈主教,
你说的太好了,
支持你
 
回复  支持[17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2 22:27:12 发表
在董关华的眼里,教宗都是错的,教宗不再永无谬误了。但反过来说,天主造了天使,天使中的一部分反叛了他,天主造了人,人也没听他的话,那天主是不是也错了?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2 21:54:20 发表
600年来,只此一位教宗退位,时间停留在2013年2月11日,当这消息一经证实,世界震惊。各种猜测、谣言、说法满天飞、、、、、、
多么伟大的抉择,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牺牲,虽生犹死;他就像一道闪电从天这边照到天那边,使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们看到了皓光,看到了基督的临在;让一切利欲熏心者,玩弄权术者,贪恋世俗与享乐者无地自容。
这世界还需要什么征兆吗?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2 21:31:47 发表
按照天主教法典,董关华这样的烂神职早就该遭到绝罚了,请看天主教法典 第六卷  教会刑法

        第二编 罪罚分则


第一题 妨害信仰及教会统一罪
1364   

1项-背教人,异端人或裂教人受自科绝罚,亦应遵守194条1项2款的规定;其为圣职人员者,得加处1336条1项1、2及3款所规定的罚。

2项-因持久固执及恶表重大而有急需时,得加处其它罚,并得撤销圣职身分。

1365   

凡违反“圣事共融”禁令者,应处相当的罚。

1366   

父母或代替父母的人,使子女受非天主教的洗礼及教育者,应处惩戒罚或其它相当的罚。

1367   

抛弃圣体,或命取或保存圣体以作亵渎者,处保留于宗座的自科绝罚;如为圣职人员,得加处他罚;也不排除撤销其圣职身份。

1368   

以陈述或许诺某事项,于教会当局前发虚誓者,得处相当的罚。

1369   

借公开表演或演说,或以公开传布之文字,或以其它大众传播工具散布亵渎,严重妨害善良风俗,或诽谤教宗或伤害教会,或对之激发仇恨或轻视者,应处相当的罚。


 
回复  支持[9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2 21:02:49 发表
原文由 保禄 于 2013-03-02 15:11:11 发表:
牧函成就了党的事业
荣退教宗本笃十六世2007年给中华教友的信至今6年,对于大陆教会而言是一个炸弹,牧函内容怎么成了教会内部相争了,没有了天主教的正确方向,这件事真好渔人得利了。陈日君枢机好心为教宗开脱罪责越画越黑,责任是自己的谁也跑不了,天主教的领袖好似世俗人说闲话故事,教宗那封信的好处不是伸出友谊之手,他的好处是作出平衡的态度,天主教教义平衡什么呀?希望和中国政府对话,对什么话?妥协了什么?牧函帮了中共专化的大忙了,各教区增添了爱鬼人士和双面人!这也是教廷大胡子们兴风作浪的结果吗?有了第一个安树新后边也有呀!牧函不是教宗的亲笔的吗?怎么又是翻译失误的结果吗?为什么我们就看不到圣伯多禄宗徒的谦逊,主啊!我是一个罪人,请你离开我……这怎么不懂啦!!
牧函开始就提到“这封信无意涉及你们所熟知的复杂的具体方面,旨在就中国教会生活和福传事业提出一些指导”那么牧函的指导在哪里?涉及了什么呀?天主教的牧人不说天主教的事还说什么呀?牧函写的好让人成圣,怎么都入了爱鬼会啦?牧函让我们划向深处,这一次真的喝水了?把大陆教会搞了个稀巴烂,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就一句光荣的辞职话来胡弄我们,主阿给我们信德吧!圣神阿你去哪里了?问题不解决即是让新教宗上任,他也会面对的是辞职,不然就胡涂的干吧,造成了大陆无法弥补混乱的局面,谁来负责?你让谁收拾残局呢?神父我无法想像,我们天主教的枢机们就能平下良心来选举?能选出一个坚固的新盘石教宗吗?你们今天说合一,明天就可以说合好,教会牧人们为什么就不肯负责任呢?天主教是七件圣事怎么现今天有了八件,胡涂圣事?走天国堂的路只有八条,真福八端怎么又有了九端呢?耶稣的话直到世界末日永不更改,还没有到世末就乱套拉,真理就没有了,这个人是一个天主教大神学家,那一个人是天主教法律博士,又一个是天主教的大教授等等人物,天主教会就会在这个时候里造就这么一大批蠢材呀,大家平日里都很关心圣教会,到了这关键时刻怎么没有人说话拉?我们信仰的是至一、至圣、至全,从宗徒传下来的圣而公教会怎么没有味到变味啦……    如果有不明之处,请与本人联系,13803334811,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栾城冶河镇油通QQ344457643        http://dongbaolu2008.blog.163.com/blog/#m=0               
中国正定教区神父董关华(保禄)         2013年3月2日  

董关华忠贞的不是教宗,是他自己的裂教思想,在正定教区,他跟正定教区主教贾治国势不两立,跟大多数的神父们也合不来,在油通这个村子拉了一帮子人搞起了“独立王国”,人家真正的主教、神父遭受逮捕、监视……,就他没事,话随便说,电话随便打,大家想想,这里面是不是有猫腻?为啥?因为他起的是另类中共在教会的卧底角色,中共才对他放心呢!中共对他的暗示是:老家伙,矛头不要对准我们,我们不管你,大胆的干吧,把国内天主教人士的思想搞混,让他们与普世教会分离,与教宗分离,这才是董关华这类所谓神职的货色。
 
回复  支持[13反对[1]
本站网友 苦痛的教友
2013-03-02 17:30:46 发表
希望 陈枢机主教 能发表一篇 制止你们彼此争论,平息风浪的文章吧!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2 16:08:32 发表
原文由 保禄 于 2013-03-02 15:11:11 发表:
牧函成就了党的事业
荣退教宗本笃十六世2007年给中华教友的信至今6年,对于大陆教会而言是一个炸弹,牧函内容怎么成了教会内部相争了,没有了天主教的正确方向,这件事真好渔人得利了。陈日君枢机好心为教宗开脱罪责越画越黑,责任是自己的谁也跑不了,天主教的领袖好似世俗人说闲话故事,教宗那封信的好处不是伸出友谊之手,他的好处是作出平衡的态度,天主教教义平衡什么呀?希望和中国政府对话,对什么话?妥协了什么?牧函帮了中共专化的大忙了,各教区增添了爱鬼人士和双面人!这也是教廷大胡子们兴风作浪的结果吗?有了第一个安树新后边也有呀!牧函不是教宗的亲笔的吗?怎么又是翻译失误的结果吗?为什么我们就看不到圣伯多禄宗徒的谦逊,主啊!我是一个罪人,请你离开我……这怎么不懂啦!!
牧函开始就提到“这封信无意涉及你们所熟知的复杂的具体方面,旨在就中国教会生活和福传事业提出一些指导”那么牧函的指导在哪里?涉及了什么呀?天主教的牧人不说天主教的事还说什么呀?牧函写的好让人成圣,怎么都入了爱鬼会啦?牧函让我们划向深处,这一次真的喝水了?把大陆教会搞了个稀巴烂,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就一句光荣的辞职话来胡弄我们,主阿给我们信德吧!圣神阿你去哪里了?问题不解决即是让新教宗上任,他也会面对的是辞职,不然就胡涂的干吧,造成了大陆无法弥补混乱的局面,谁来负责?你让谁收拾残局呢?神父我无法想像,我们天主教的枢机们就能平下良心来选举?能选出一个坚固的新盘石教宗吗?你们今天说合一,明天就可以说合好,教会牧人们为什么就不肯负责任呢?天主教是七件圣事怎么现今天有了八件,胡涂圣事?走天国堂的路只有八条,真福八端怎么又有了九端呢?耶稣的话直到世界末日永不更改,还没有到世末就乱套拉,真理就没有了,这个人是一个天主教大神学家,那一个人是天主教法律博士,又一个是天主教的大教授等等人物,天主教会就会在这个时候里造就这么一大批蠢材呀,大家平日里都很关心圣教会,到了这关键时刻怎么没有人说话拉?我们信仰的是至一、至圣、至全,从宗徒传下来的圣而公教会怎么没有味到变味啦……    如果有不明之处,请与本人联系,13803334811,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栾城冶河镇油通QQ344457643        http://dongbaolu2008.blog.163.com/blog/#m=0               
中国正定教区神父董关华(保禄)         2013年3月2日  

好大胆子!这位拿着“忠贞”牌子便口不择言而自比教宗更忠贞的神父啊…你的言论真令人大开眼界!你的放肆与对教宗的无礼,使你原本为主受苦而立的所有功劳都抹去了,因为“天主拒绝骄傲人,却赏赐恩宠于谦逊人”(伯前5:5)。

我们都要忠贞,但忠贞只是天主要求的其中一个德行而已,我们还须谦虚,信赖主耶稣藉伯多禄继任人带领着整个教会,不要患上“忠贞狂妄症”,像那些裂教的圣庇护十世司铎会一样,自认比罗马更罗马!

难道你比起教宗更理解全局吗?
 
回复  支持[15反对[0]
本站网友 保禄
2013-03-02 15:11:11 发表
牧函成就了党的事业
荣退教宗本笃十六世2007年给中华教友的信至今6年,对于大陆教会而言是一个炸弹,牧函内容怎么成了教会内部相争了,没有了天主教的正确方向,这件事真好渔人得利了。陈日君枢机好心为教宗开脱罪责越画越黑,责任是自己的谁也跑不了,天主教的领袖好似世俗人说闲话故事,教宗那封信的好处不是伸出友谊之手,他的好处是作出平衡的态度,天主教教义平衡什么呀?希望和中国政府对话,对什么话?妥协了什么?牧函帮了中共专化的大忙了,各教区增添了爱鬼人士和双面人!这也是教廷大胡子们兴风作浪的结果吗?有了第一个安树新后边也有呀!牧函不是教宗的亲笔的吗?怎么又是翻译失误的结果吗?为什么我们就看不到圣伯多禄宗徒的谦逊,主啊!我是一个罪人,请你离开我……这怎么不懂啦!!
牧函开始就提到“这封信无意涉及你们所熟知的复杂的具体方面,旨在就中国教会生活和福传事业提出一些指导”那么牧函的指导在哪里?涉及了什么呀?天主教的牧人不说天主教的事还说什么呀?牧函写的好让人成圣,怎么都入了爱鬼会啦?牧函让我们划向深处,这一次真的喝水了?把大陆教会搞了个稀巴烂,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就一句光荣的辞职话来胡弄我们,主阿给我们信德吧!圣神阿你去哪里了?问题不解决即是让新教宗上任,他也会面对的是辞职,不然就胡涂的干吧,造成了大陆无法弥补混乱的局面,谁来负责?你让谁收拾残局呢?神父我无法想像,我们天主教的枢机们就能平下良心来选举?能选出一个坚固的新盘石教宗吗?你们今天说合一,明天就可以说合好,教会牧人们为什么就不肯负责任呢?天主教是七件圣事怎么现今天有了八件,胡涂圣事?走天国堂的路只有八条,真福八端怎么又有了九端呢?耶稣的话直到世界末日永不更改,还没有到世末就乱套拉,真理就没有了,这个人是一个天主教大神学家,那一个人是天主教法律博士,又一个是天主教的大教授等等人物,天主教会就会在这个时候里造就这么一大批蠢材呀,大家平日里都很关心圣教会,到了这关键时刻怎么没有人说话拉?我们信仰的是至一、至圣、至全,从宗徒传下来的圣而公教会怎么没有味到变味啦……    如果有不明之处,请与本人联系,13803334811,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栾城冶河镇油通QQ344457643        http://dongbaolu2008.blog.163.com/blog/#m=0               
中国正定教区神父董关华(保禄)         2013年3月2日  
 
回复  支持[0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2 12:16:16 发表
本站网友 呈现出 ip:       
2013-03-02 11:09:38 发表
陈日君,我觉得你应该去死了。


陈枢机死了 你这五毛就该下地狱啦

这位五毛说得“正对”,因为陈枢机一日还健在,并指出公仆及教内败类们的恶行,他们的饭碗及对教产等如意算盘便有统统失去之可能!

现在他们唯一的策略,就是尽可能造谣、抹黑及破坏陈枢机个人的人格诚信。

“如果你们为了基督的名字,受人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光荣的神,即天主的神,就安息在你们身上。”(伯前4:14)
 
回复  支持[1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2 11:29:59 发表
本站网友 呈现出 ip:       
2013-03-02 11:09:38 发表
陈日君,我觉得你应该去死了。


陈枢机死了 你这五毛就该下地狱啦
 
回复  支持[13反对[1]
本站网友 呈现出
2013-03-02 11:09:38 发表
陈日君,我觉得你应该去死了。
 
回复  支持[1反对[1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23:38:32 发表
楼下的评论才像一个教友的榜样,那些对枢机主教评头论足提反对意见的人他不知道什么是天主教会的至圣至公至一、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他即使是个教友也可能是个领工资的或对天主教会教理教义不懂。他不知道天主教会的纯洁性性,只知道是天主教就可以,无论地上、地下、自选自圣、或政府委派。。。他不知道真正的神父主教是经过什么样的苦修才做到忠贞与教会。。。。。。。。。他不知道自选选自圣的后果,如果神父主教随意自选自圣,不听教宗的或和教理教义所悖逆的,那么谁都可以当主教或神父,甚至可以在中国选个教宗。最终就又有一个新的裂教以不同的形式所出现。。。。那个反对意见的人:“你就可以至少做一位主教或教宗。。”,不过是中国的,代价自己承担吧。!
 
回复  支持[1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22:23:26 发表
其实老陈一以贯之的想法就是,千方百计不要合一。因为只有不合一,才能保证香港教区利益的最大化。前一阵他放出风声说有人渗透教廷,不久就有人来解释揭露是那几个人属于渗透者,结果全是教廷里面主张合一的人物。那么老陈的心思不是昭然若揭吗?而且老陈选择说这话的时机也可见其心思。教廷正处于换位的空档期,他说这样的话,教廷自然很难有人出来反驳,而且他这样说也是有试探教廷的意思,也起到了预先铺垫作用,新教宗上台于对华政策就算有大幅度的改变,那么也不得不顾及到香港教区的利益,。

主内仁兄: 在天主教信仰里,严格来说,没有所谓香港天主教会、上海天主教会、北京天主教会、成都天主教会、台北天主教会…而只有在香港的天主教会、在上海的天主教会、在北京的天主教会、在成都的天主教会、在台北的天主教会…我们彼此都是天主的一家人,只有“一信、一主、一洗”,我们无论分散在世界上那个地方,都应怀有教会普世性的视野。

巴不得全中国教区都兴盛起来!当国内一个地方肢体受光荣,我们作香港教友的也倍感光荣;一个肢体受痛苦,我们也身同感受。如果国内教会兴盛,而香港教区因此衰微,我们也没有任何遗憾(为什么要遗憾?)—因为你们的荣誉,也自然成为我们的荣誉啊!

主耶稣的福音正挑战我们中国人长久以来的山头主义观念啊!

一位土生土长的香港教友
 
回复  支持[3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20:52:07 发表
其实老陈一以贯之的想法就是,千方百计不要合一。因为只有不合一,才能保证香港教区利益的最大化。前一阵他放出风声说有人渗透教廷,不久就有人来解释揭露是那几个人属于渗透者,结果全是教廷里面主张合一的人物。那么老陈的心思不是昭然若揭吗?而且老陈选择说这话的时机也可见其心思。教廷正处于换位的空档期,他说这样的话,教廷自然很难有人出来反驳,而且他这样说也是有试探教廷的意思,也起到了预先铺垫作用,新教宗上台于对华政策就算有大幅度的改变,那么也不得不顾及到香港教区的利益,。

义峰,怎么哪里都少不了你瞎搀和呢?你这个中共卧底天主教多年也该歇歇了!
 
回复  支持[2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20:48:32 发表
楼下的评论不错,有反对意见的吗?你反对什么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20:47:01 发表
陈枢机,叙述的中国天主教会的现状的很实际,天主教信仰是在磐石上繁盛下来的。所以不得更改或以别的形式来替代。更不是说名子叫天主教,就是天主教。中国爱国会就是脱离了教宗磐石的天主教会,更可以说是以无神论政权所驾驭的天主教会。其中还更改了好多重要的天主教教理与教义,使得天主教的纯洁性和完整性受到冲击。那么假如把佛教或伊斯兰教改个名字叫天主教,那么实际他能说是天主教吗??。。?爱国会和自选自圣的行为就是脱离磐石的自杀裂教行动。脱离圣统的灵魂们,你们难道不知道你的自由意志已经迷失?大家不要再在这里辩论了,,学本笃教宗吧,,以祈祷的力量求天主改变世界吧。
 
回复  支持[8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18:55:21 发表
原文由 中国人民 于 2013-03-01 12:24:23 发表:
陈日君你就自编自寅吧你只能胡弄不懂的傻瓜清楚人没有人相信你的鬼话


我这个傻瓜支持陈枢机主教,你这个毛贼哪儿冒出来的?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18:54:27 发表
原文由 中国人民 于 2013-03-01 12:24:23 发表:
陈日君你就自编自寅吧你只能胡弄不懂的傻瓜清楚人没有人相信你的鬼话


我就支持陈枢机主教,而不这么毛贼又是什么地方冒出来的?
 
回复  支持[9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17:42:49 发表
其实老陈一以贯之的想法就是,千方百计不要合一。因为只有不合一,才能保证香港教区利益的最大化。前一阵他放出风声说有人渗透教廷,不久就有人来解释揭露是那几个人属于渗透者,结果全是教廷里面主张合一的人物。那么老陈的心思不是昭然若揭吗?而且老陈选择说这话的时机也可见其心思。教廷正处于换位的空档期,他说这样的话,教廷自然很难有人出来反驳,而且他这样说也是有试探教廷的意思,也起到了预先铺垫作用,新教宗上台于对华政策就算有大幅度的改变,那么也不得不顾及到香港教区的利益,。
 
回复  支持[1反对[2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16:07:37 发表
你们那些大鼻子老外,小鼻子香港等各地人士,少说没有用的闲谈话吧,还嫌中国教会不乱吗!
 
回复  支持[5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13:33:36 发表
陈日君你就自编自寅吧你只能胡弄不懂的傻瓜清楚人没有人相信你的鬼话
-------------------
清楚的都知道中国没有宗教信仰自由,只有傻瓜脑袋才说鬼话。
 
回复  支持[1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13:29:20 发表
中国对梵几任教宗都谩横无理,就一经说明问题了,新教宗再上任也是同样,不信大家可以看,大家可以想想是为什么了?因为他们不接受爱,也不愿接受。
-------------------
这就是中国,历史可以证明!对历任教宗都谩横无理。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13:26:07 发表
中国对梵几任教宗都谩横无理,就一经说明问题了,新教宗再上任也是同样,不信大家可以看,大家可以想想是为什么了?因为他们不接受爱,也不愿接受。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中国人民
2013-03-01 12:24:23 发表
陈日君你就自编自寅吧你只能胡弄不懂的傻瓜清楚人没有人相信你的鬼话
 
回复  支持[2反对[1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10:26:42 发表
Who is 大胡子?  We love you, Cardinal Zen, good and faithful servant of Christ!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中华致命圣人
2013-03-01 09:24:42 发表
亲爱教宗本笃十六世辞职我说几句话
梵帝岗对华策略清朗可见,超性已失本性化,失教会原则,忠贞(地下教会)教会灭亡成了定局,你们只有把希望寄托在爱鬼会身上,为你们争取在中国的权利了,不然就等待政府的开恩或倒台吧,在天主那里只有严厉正义的审判了。我们知无论哪位枢机当选教宗无所谓了,教宗辞职赞美之声可见,辞职原因等对于忠贞教会无兴趣,无论梵不和政府建交很好,建不建交与忠贞教会没有多大关系哟?我们要求的是言论信仰的自由呀?这一切我们都有了?政府也让我们听信服从教宗,这不是很自由吗?在现实中我们看到爱鬼会的主教神父追随者,我们大家又都能和教会教宗共融,又有宠爱,升天国不用走窄路宽路多好走呀!那我们大家还缺少什么呀?其它事和我们教友没有意义?现如今我们忠贞(地下教会)教会各方面很自由,这不是政府对待宗教人士好呀!我个人感觉良好,即是有些地方主教神父被迫害是个人行为的结果吧?现如今爱鬼会又能共融,只有你们几个不能呀!自己还在找什么不自由?我们地方政府工作人员对待我们这些忠贞(地下教会)人士很好,即是我们有过激言语也无人过问,网上也都可看到,我们这几年来过占礼政府部门也都来支持关心看望我们,叮咛我们过好占礼,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等等,就是政府让我们入爱鬼会,也让我们知道政府政策法律法规对我们好,也为了你们的信仰的到更好保护,首先让我们听信服从教宗呀!从2003年到今天,政府没有给我们洗过脑,也没让我们去县城学习过,没蹲过看守所了等等,这就是没有信仰的迫害吧?如果真有这种现象我们就要发言没有信仰自由啦?神父我说句公道话,你们那些大鼻子老外,小鼻子香港等各地人士,少说没有用的闲谈话吧,大陆我们忠贞(地下教会)教会人士不欢迎你们,你们这伙盗贼盗匪,你们没有支持忠贞教会什么呀,你们没权来指手划脚的指挥指责政府呀,我们太感谢政府还能让我们听信服从教宗的,对抗政府不听不入爱鬼会的忠贞(地下教会)人士最有发言权了……,如果有不明之处,请与本人联系,13803334811,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栾城冶河镇油通QQ344457643        http://dongbaolu2008.blog.163.com/blog/#m=0               
中国正定教区神父董关华(保禄)
    2013年2月24日
 
回复  支持[2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07:53:59 发表
2008年6月29日《圣座致保定教区的公开信》中称:“任何怀疑他的坦诚,或者抵制他的权威、散布轻率的判断,在教友中造成混乱都是不合法的。”是不是枢机主教有特权呀?
 
回复  支持[3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01 07:49:22 发表
同念一本《圣经》,怎么做人的差别这么大?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2-28 23:40:13 发表
活在天主内,你什么都不缺。救灵魂的路本来就艰辛!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2-28 23:36:38 发表
陈枢机,叙述的中国天主教会的现状的很实际,天主教信仰是在磐石上繁盛下来的。所以不得更改或以别的形式来替代。更不是说名子叫天主教,就是天主教。中国爱国会就是脱离了教宗磐石的天主教会,更可以说是以无神论政权所驾驭的天主教会。其中还更改了好多重要的天主教教理与教义,使得天主教的纯洁性和完整性受到冲击。那么假如把佛教或伊斯兰教改个名字叫天主教,那么实际他能说是天主教吗??。。?爱国会和自选自圣的行为就是脱离磐石的自杀裂教行动。脱离圣统的灵魂们,你们难道不知道你的自由意志已经迷失?大家不要再在这里辩论了,,学本笃教宗吧,,以祈祷的力量求天主改变世界吧。
 
回复  支持[2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2-28 20:01:01 发表
对别人指手划脚没意思,管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回复  支持[7反对[19]

 14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