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陈日君枢机谈安阳主教祝圣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20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8:57:1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这里面的强硬派有多少是主教和神父?自己不做主教和神父,死板硬套地强硬要求主教与神父们如何勇敢,这不是将十字架放在别人身上吗?

教宗都没有要求中国的主教和神父们如何强硬到底。你们到底有什么资格越过教宗的权威要求中国的主教和神父们如何做?如果稍微不顺你们的心,就大肆诅咒!你们到底有什么资格与权力这样诅咒教宗所任命的主教?

加入爱国会的主教,接受中国政府管理教会的主教和支持他们这样做的主教是该受诅咒!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8:34:3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只要在爱国会里违背教义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谁批准都不好使,我不会听从!没有任何人有权批准继续违背教义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人。不离开爱国会永远合不了法!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不是天主教!

任何一个主教的批准,都是代表教宗的认可!

教廷与教宗不可分开!

你可以不尊重某些主教,但是你不能否认他的合法性!除非他再次犯了自动绝罚的罪!

与残杀几亿母腹中的婴儿的政府坐在一起,孝顺他们,让他们管理教会,不是自科绝罚罪,又是什么呢?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7:54:49 发表
策略就是说谎!就是人的诡计!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7:54:1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祝圣和襄礼的主教,都是罗马承认的,陈日君怎么会不知道?他这是在为某些人背书呢!

徐州王仁雷什么时候合法的?一直未曾被合法吧?

我问了教会的权威人士。不管你多么不喜欢王仁雷,或者不管他做得有多差,但是教廷已经批准王仁雷了。

教廷什么时候批准的?


教廷批准算个屁?你们爱国会还拿教廷当回事么?批准的与不批准的甚至被绝罚的不是在一起共融共祭么?


教廷早就昏愚了!


就如教廷传信部部长非洛尼枢机说参加爱国会是脱离教宗,却又批准爱国会主教!

这不是混乱的思维么?

这不是混乱的思维,这叫策略。

耶稣说你们说话是就说是,非就说非。其余的都来自邪恶!

耶稣和宗徒们搞什么策略了呢?


为什么基督对伯多禄说?:撒旦,退到我后边去?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7:50:3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这里面的强硬派有多少是主教和神父?自己不做主教和神父,死板硬套地强硬要求主教与神父们如何勇敢,这不是将十字架放在别人身上吗?

教宗都没有要求中国的主教和神父们如何强硬到底。你们到底有什么资格越过教宗的权威要求中国的主教和神父们如何做?如果稍微不顺你们的心,就大肆诅咒!你们到底有什么资格与权力这样诅咒教宗所任命的主教?

胡扯什么是强硬?我们只是坚持天主教信仰而已!

耶稣是不是强硬?宗徒们和殉道者是不是强硬?

撒旦!退到后边去!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7:48:18 发表
313.公开作证的时日
    “特爱的神子们,今天你们应该接受我的邀请,进入我的无玷圣心,让我来引导你们。凡接受我这邀请而奉献自己于我圣心的,便属于我这常胜军。
    在我诞辰庆日的今天,我要你们在我摇篮四周,编成一个爱和祈祷的芬芳花冠。
    今天,我呼召你们勇敢地公开作证。瞻仰你们天上的慈母吧!她诞生时:‘上升如晨曦,美丽似月亮。’(歌6:10)今天使人类的生活变得昏暗的是什么?就是背叛天主,以及有很多人顽强地否认天主。你们应该到处大声疾呼:‘是天主!谁能与天主相比?’
    人类唯一获救之途,就是回归天主。所以,你们应该勇敢地传报我慈母的邀请;我劝人悔改,重归天主,走祈祷、补赎、爱德和守斋的路。现在仍是人类获赐的恩慈时期,为使他们悔改,但是这时期很短暂。
    瞻仰你们天上的慈母吧!她诞生时‘光耀若太阳’(歌6:10)。今天使教会减少其光辉和美丽的是什么?就是谬说的浓烟。这是撒殚放进教会里的。这种浓烟不断扩散,使许多人灵失去信仰。


    造成谬说这样泛滥,使许多人背教的原因,就是那些不忠于职守的牧者。当他们应该用言语,勇敢地排斥谬说、维护真理的时候,他们却缄默无言。那些披着羔羊外衣的凶恶野狼,潜入基督的羊群里,当这些牧者应该揭露其狰狞面目的时候,他们却袖手旁观,坐视不理。他们好比不会吠叫的狗,任由羊群被野狼残杀吞噬。相反的,你们应该勇敢强烈地谴责谬说,并只宣讲真理。现在已经到了你们勇敢地公开作证的时候。


    教会内部已经渗入了很深的分裂,且在日益扩大中;这也使教会原有的光辉昏暗不明。为此,你们必须为教会的团结作证,要致力于与教宗和那些与他结合的主教们团结起来。不要随从那些反对教宗的主教。你们应该勇敢地卫护教宗,公开指责那些反对教宗的训导,且传授相反他言论的人。


瞻仰你们天上的慈母吧!她诞生时‘庄严如齐整军旅’(歌6:10)。是什么使你们的能力不发生作用,并使你们面对我仇敌的攻击时,心生畏惧,却步不前呢?就是对罪恶的宽容,这使你们远离我圣子耶稣的生活。此外,也是由于你们严重地漠视祈祷;因为祈祷能使你们获得耶稣的神力。


    所以,今天你们应该做个勇敢的证人,竭力打倒罪恶。耶稣用修和圣事赐给你们大恩,你们要让这大恩在教会里再度大放异彩。你们应该再像以前那样,勤办告解,更多祈祷。同我一起祈祷吧!念玫瑰经吧!
    教宗在这里所说过的,都与真理相符。
    你们快要受到重大的惩罚;为此,我对你们说:把你们托付给我吧!你们应该记住,在这可怕的时期,你们应该使用的武器,就是玫瑰经。这样,你们将要组成我的军队,在这个时期,由我率领,荣获最大的胜利。”



——枢机主教看过这篇慈母心声么?圣母说:“造成谬说这样泛滥,使许多人背教的原因,就是那些不忠于职守的牧者。当他们应该用言语,勇敢地排斥谬说、维护真理的时候,他们却缄默无言。那些披着羔羊外衣的凶恶野狼,潜入基督的羊群里,当这些牧者应该揭露其狰狞面目的时候,他们却袖手旁观,坐视不理。他们好比不会吠叫的狗,任由羊群被野狼残杀吞噬。”



看看枢机主教,不愿做不会吠叫的狗,可是很多主教都是不会吠叫的狗啊!枢机主教引用的也是一位古代主教说的话——不要做不叫的狗。

“我是大罪人,没有资格指责别人。但我不想犯多一个罪,做一只该吠时不吠的狗。”



【他们好比不会吠叫的狗,任由羊群被野狼残杀吞噬。】


【不要随从那些反对教宗的主教。】

爱国会的主教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明显是反对教宗!


亚洲新闻通讯社与天亚社几乎在同一时间刊登出一篇陈日君枢机回应比利时圣母圣心会会士韩德力神父的《不要杀害在中国的先知们,他们是今日的利玛窦》的文章,我们全文转载如下(个别句子有所屏蔽,望见谅):

陈日君:哪里有对话?哪里有对立?

我是大罪人,没有资格指责别人。但我不想犯多一个罪,做一只该吠时不吠的狗。

韩德力神父又写文章了,第一句是“中国的开放政策使一个彻底成熟的天主教会有发展的空间”。我读了整篇文章也读了另一篇最近被收集在一本特刊“点一枝蜡烛”里的文章,不难看出韩德力神父所指的先知是那些同政府对话的教徒,而想杀死他们的就是那些主张与政府对立的国内外人士。

我以为韩神父根本在捕风捉影。哪里有对话?那里有对立?韩神父当然有很多机会对话,和他的中国教会内的朋友,和刘柏年先生,和中国政府人士,和罗马传信部对话(或许也是最后两者之间穿线人)。但我们的主教们有机会对话吗?和谁呀?他们彼此之间吗?不,政府常监察免得他们彼此商量。与政府对话吗?当然没有机会。在政府前他们只有俯首帖耳,唯命是从。干部抓着机票或车票说“我们去吧!”你也不知道去哪里。“去开会!”,你也不知道开什么会。开会时叫你读一些不是你写的,你也未过目的演词。韩德力神父岂能不知道我们的主教们(这里我说的是地上主教)是奴隶身份,或简直似被牵着的小狗。

正如教宗在他的信中说过:“他们贬抑了……主教的职务”(侮辱我们的主教)。至于对立。谁搞对立?一头羔羊在狮子面前,不论它怎样反应,都不能用“对立”来形容吧?!如果我们叫小羔羊快快逃避,我们是犯了煽动对立的罪吗?韩神父知道实情,也承认今日在国内地上地下都仍受到磨难,但他的文章里讲的似乎是另一个世界,真是费解。当然今天政府难为教会的方法改善了。他们请你吃饭,带你旅游,送礼物,赏荣耀(如捧你为不同级层的人大代表),他们甚至会许诺尊重你信徒的良心,但众所周知,为他们诺言不代表什么,为达到党的目标,谎言绝对合法。

最近他们释放了贾治国主教,听说不久也会释放苏哲明(苏志民 -天主教在线注)主教,但听说计划是这样的:政府甚或可以承认他们的主教地位,但教廷跟着会要他们退休,这样一位“双方接纳的(?!)”接班人就能登位了。总而言之,政府一定要达到它的目的。我们说“政府的目的不符合教宗的目的”,他们就说我们搞对立。不过,很奇妙,今天政府的目的很容易被传信部认同,那就可以皆大欢喜了,Alleluia。韩神父所称为“成熟的”天主教徒就如昔日的“宫廷先知”。他们不必勇敢,不必冒险,只要聪明。这些今日的宫廷先知高兴的坐在独立自办教会的马车上,不时叫一声“教宗万岁”!正的先知令人讨厌(不只敌人讨厌他们),人们以消除他们为快,“消除”也就是韩神父说的“杀害”。不过他们不怕,他们是准备舍身的。但痛心的是敌人长期的磨难未能消灭他们,现在却要死在兄弟手中。韩神父终算坦白,他说在国内的信友应该“按今日中国的制度”度他们的信仰生活,应该“好好配合今日遵循社会主义的社会”。我希望韩神父意识到他这样就是说大家应该参与“独立自办的教会”!韩神父提起利玛窦,但利氏面对的是一个能容忍他的皇帝,今天我们的兄弟面对的是一个要控制你良心的政权。韩神父多次拖教宗落水,好像他拥护教宗或教宗支持他。我不怕犯毁谤的罪,他这样做法是假善,是不义。“假善”。在“点一枝蜡烛”文集的文章里韩神父毫不犹疑严厉批评所有近代的教宗,我不相信他真正重视教宗的身份。

“不义”。因为他要教宗成为他的同谋。其实他很选择性地引用教宗的说话:

- 他说教宗让个别地下主教决定是否要获取政府的认可,但他没有说教宗要他们多么谨慎,教宗说“在获得认可过程中,有为数不少的具体桉例,若不说是经常地发生,某些机构的干预迫使有关人士作出有违他们的天主教良知的表态行为和承诺”(第七章第八节)

- 他引用教宗在第四章最后一节所说的“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并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但他没有提教宗接着所讲的:“但同时,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和教律时,我们也不能就此屈从”。

- 我不明白韩神父怎么能没有注意到教宗也说了一句特别为韩神父的朋友们适用的话:第八章,十一节:“可惜……有些主教……没有明显作出已获得合法身份的表示,为了相关教区团体的神益,(他们)必须……不断地表现出与伯多禄继承人完全共融的明显行为”。

最后,在这里我想请问所有真正认识国内教会现况的兄弟姊妹,答覆我这个问题:“开放政策”有否真正改变了宗教政策?我怕韩德力神父的答覆是“是”,我不得不说是“否”。

在这个重要的问题上,我不能与我的老朋友(也是一位热爱中国的传教士)同意,实在太可惜。我敢点出韩神父的问题:是他太爱上了他的成就。他当然成功地为中国教会做了很多好事,我们那时也都拍手赞赏。但现在我们看到那些活动也带来了很严重的副作用,刘柏年先生的地位越来越巩固,我们的主教们越来越成了他的奴隶。

亲爱的韩神父,请停下来,听听你许多兄弟的呼吁,他们一向欣赏过你的努力,但现在是时候改变政策了。教宗给中国教会的信是划分时代的:现在大家要以“真诚”为政策:真诚地,按教会的教会观,努力使情形正常化,回到普世教会的传统里!

五十五年前(那是1955年9月8日 ,圣母圣诞瞻礼的夜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拘捕了上海教区一千多位神长、信徒。但我们今天还充满希望圣母玛利亚会援救我们的教会。但我们该准备为信仰牺牲一切。德肋撒修女说:“天主并不要我们成功,要我们忠信”。教宗本笃十六世多次对国内教难中的兄弟姊妹说“虽然眼前看来,你们是彻底失败,但你们要坚信!你们为信仰所受的苦一定会为教会带来真正的胜利。”希望韩神父在这一点上和我同意。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7:04:47 发表
网友 小草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小草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祝圣和襄礼的主教,都是罗马承认的,陈日君怎么会不知道?他这是在为某些人背书呢!

徐州王仁雷什么时候合法的?一直未曾被合法吧?

我问了教会的权威人士。不管你多么不喜欢王仁雷,或者不管他做得有多差,但是教廷已经批准王仁雷了。

教廷什么时候批准的?


教廷批准算个屁?你们爱国会还拿教廷当回事么?批准的与不批准的甚至被绝罚的不是在一起共融共祭么?


教廷早就昏愚了!


就如教廷传信部部长非洛尼枢机说参加爱国会是脱离教宗,却又批准爱国会主教!

这不是混乱的思维么?

教廷对你来说就是个屁!

那你退出天主教会好了!

干什么要屈尊在“屁”的领导之下?

我们服从的是天主教义,我们相信的是天主教教理,我遵守的是天主教法典。
一切不符合教义、教理、法典的某些人的主张我们若盲目地服从这是迷信和愚信。

教会的教义与法典,是耶稣亲自交给你的吗?还不是耶稣在世的代表制定的?教会的法典如何理解与执行,也是教宗说了算,耶稣不会亲自教给你怎么做。

无知!
休来丢人现眼!

那您说说???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小草
2015-09-07 17:03:1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小草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祝圣和襄礼的主教,都是罗马承认的,陈日君怎么会不知道?他这是在为某些人背书呢!

徐州王仁雷什么时候合法的?一直未曾被合法吧?

我问了教会的权威人士。不管你多么不喜欢王仁雷,或者不管他做得有多差,但是教廷已经批准王仁雷了。

教廷什么时候批准的?


教廷批准算个屁?你们爱国会还拿教廷当回事么?批准的与不批准的甚至被绝罚的不是在一起共融共祭么?


教廷早就昏愚了!


就如教廷传信部部长非洛尼枢机说参加爱国会是脱离教宗,却又批准爱国会主教!

这不是混乱的思维么?

教廷对你来说就是个屁!

那你退出天主教会好了!

干什么要屈尊在“屁”的领导之下?

我们服从的是天主教义,我们相信的是天主教教理,我遵守的是天主教法典。
一切不符合教义、教理、法典的某些人的主张我们若盲目地服从这是迷信和愚信。

教会的教义与法典,是耶稣亲自交给你的吗?还不是耶稣在世的代表制定的?教会的法典如何理解与执行,也是教宗说了算,耶稣不会亲自教给你怎么做。

无知!
休来丢人现眼!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6:48:38 发表
这里面的强硬派有多少是主教和神父?自己不做主教和神父,死板硬套地强硬要求主教与神父们如何勇敢,这不是将十字架放在别人身上吗?

教宗都没有要求中国的主教和神父们如何强硬到底。你们到底有什么资格越过教宗的权威要求中国的主教和神父们如何做?如果稍微不顺你们的心,就大肆诅咒!你们到底有什么资格与权力这样诅咒教宗所任命的主教?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6:42:55 发表
网友 小草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祝圣和襄礼的主教,都是罗马承认的,陈日君怎么会不知道?他这是在为某些人背书呢!

徐州王仁雷什么时候合法的?一直未曾被合法吧?

我问了教会的权威人士。不管你多么不喜欢王仁雷,或者不管他做得有多差,但是教廷已经批准王仁雷了。

教廷什么时候批准的?


教廷批准算个屁?你们爱国会还拿教廷当回事么?批准的与不批准的甚至被绝罚的不是在一起共融共祭么?


教廷早就昏愚了!


就如教廷传信部部长非洛尼枢机说参加爱国会是脱离教宗,却又批准爱国会主教!

这不是混乱的思维么?

教廷对你来说就是个屁!

那你退出天主教会好了!

干什么要屈尊在“屁”的领导之下?

我们服从的是天主教义,我们相信的是天主教教理,我遵守的是天主教法典。
一切不符合教义、教理、法典的某些人的主张我们若盲目地服从这是迷信和愚信。

教会的教义与法典,是耶稣亲自交给你的吗?还不是耶稣在世的代表制定的?教会的法典如何理解与执行,也是教宗说了算,耶稣不会亲自教给你怎么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6:40:22 发表
网友 小草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只要在爱国会里违背教义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谁批准都不好使,我不会听从!没有任何人有权批准继续违背教义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人。不离开爱国会永远合不了法!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不是天主教!

任何一个主教的批准,都是代表教宗的认可!

教廷与教宗不可分开!

你可以不尊重某些主教,但是你不能否认他的合法性!除非他再次犯了自动绝罚的罪!

你不要以为教宗就是耶稣,教宗只是耶稣的代表,只是教宗代表耶稣时不能错,教宗没有代表耶稣时也会犯错的,你需要老朽给你上一课教宗什么不会错和教宗什么会错吗?

既然你称自己为糟老头,那你这个糟老头子就说说看吧:教宗任命中国主教的事情,是代表耶稣呢?还是不代表耶稣?如果教宗任命了一个你不喜欢的人做你的教区主教,你是听呢?还是不听呢?

如果你只听从你自己喜欢的主教,那么你到底是听从你喜欢的人?还是听从教宗任命的主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小草
2015-09-07 16:25:0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只要在爱国会里违背教义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谁批准都不好使,我不会听从!没有任何人有权批准继续违背教义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人。不离开爱国会永远合不了法!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不是天主教!

任何一个主教的批准,都是代表教宗的认可!

教廷与教宗不可分开!

你可以不尊重某些主教,但是你不能否认他的合法性!除非他再次犯了自动绝罚的罪!

你不要以为教宗就是耶稣,教宗只是耶稣的代表,只是教宗代表耶稣时不能错,教宗没有代表耶稣时也会犯错的,你需要老朽给你上一课教宗什么不会错和教宗什么会错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小草
2015-09-07 16:09:1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祝圣和襄礼的主教,都是罗马承认的,陈日君怎么会不知道?他这是在为某些人背书呢!

徐州王仁雷什么时候合法的?一直未曾被合法吧?

我问了教会的权威人士。不管你多么不喜欢王仁雷,或者不管他做得有多差,但是教廷已经批准王仁雷了。

教廷什么时候批准的?


教廷批准算个屁?你们爱国会还拿教廷当回事么?批准的与不批准的甚至被绝罚的不是在一起共融共祭么?


教廷早就昏愚了!


就如教廷传信部部长非洛尼枢机说参加爱国会是脱离教宗,却又批准爱国会主教!

这不是混乱的思维么?

教廷对你来说就是个屁!

那你退出天主教会好了!

干什么要屈尊在“屁”的领导之下?

我们服从的是天主教义,我们相信的是天主教教理,我遵守的是天主教法典。
一切不符合教义、教理、法典的某些人的主张我们若盲目地服从这是迷信和愚信。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4:21:5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只要在爱国会里违背教义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谁批准都不好使,我不会听从!没有任何人有权批准继续违背教义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人。不离开爱国会永远合不了法!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不是天主教!

任何一个主教的批准,都是代表教宗的认可!

教廷与教宗不可分开!

你可以不尊重某些主教,但是你不能否认他的合法性!除非他再次犯了自动绝罚的罪!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4:18:3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祝圣和襄礼的主教,都是罗马承认的,陈日君怎么会不知道?他这是在为某些人背书呢!

徐州王仁雷什么时候合法的?一直未曾被合法吧?

我问了教会的权威人士。不管你多么不喜欢王仁雷,或者不管他做得有多差,但是教廷已经批准王仁雷了。

教廷什么时候批准的?


教廷批准算个屁?你们爱国会还拿教廷当回事么?批准的与不批准的甚至被绝罚的不是在一起共融共祭么?


教廷早就昏愚了!


就如教廷传信部部长非洛尼枢机说参加爱国会是脱离教宗,却又批准爱国会主教!

这不是混乱的思维么?

教廷对你来说就是个屁!

那你退出天主教会好了!

干什么要屈尊在“屁”的领导之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诗人刘幼民
2015-09-07 13:47:26 发表
陈枢机是个政治和尚,只要是反共,就有他的幽灵出没。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3:33:2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祝圣和襄礼的主教,都是罗马承认的,陈日君怎么会不知道?他这是在为某些人背书呢!

徐州王仁雷什么时候合法的?一直未曾被合法吧?

我问了教会的权威人士。不管你多么不喜欢王仁雷,或者不管他做得有多差,但是教廷已经批准王仁雷了。

教廷什么时候批准的?


教廷批准算个屁?你们爱国会还拿教廷当回事么?批准的与不批准的甚至被绝罚的不是在一起共融共祭么?


教廷早就昏愚了!


就如教廷传信部部长非洛尼枢机说参加爱国会是脱离教宗,却又批准爱国会主教!

这不是混乱的思维么?

这不是混乱的思维,这叫策略。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3:26:32 发表
只要在爱国会里违背教义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谁批准都不好使,我不会听从!没有任何人有权批准继续违背教义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人。不离开爱国会永远合不了法!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不是天主教!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3:24:4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祝圣和襄礼的主教,都是罗马承认的,陈日君怎么会不知道?他这是在为某些人背书呢!

徐州王仁雷什么时候合法的?一直未曾被合法吧?

我问了教会的权威人士。不管你多么不喜欢王仁雷,或者不管他做得有多差,但是教廷已经批准王仁雷了。

教廷什么时候批准的?


教廷批准算个屁?你们爱国会还拿教廷当回事么?批准的与不批准的甚至被绝罚的不是在一起共融共祭么?


教廷早就昏愚了!


就如教廷传信部部长非洛尼枢机说参加爱国会是脱离教宗,却又批准爱国会主教!

这不是混乱的思维么?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3:21:2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陈日君就是个搅屎棍,有他在中国教会就不得安宁,道貌岸然

连红衣主教也敢谩骂,看看教会法典是怎么说的吧

他娘光生他没教养他

共党和爱国会的信徒是这样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3:09:0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陈日君就是个搅屎棍,有他在中国教会就不得安宁,道貌岸然

连红衣主教也敢谩骂,看看教会法典是怎么说的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1:44:5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祝圣和襄礼的主教,都是罗马承认的,陈日君怎么会不知道?他这是在为某些人背书呢!

徐州王仁雷什么时候合法的?一直未曾被合法吧?

我问了教会的权威人士。不管你多么不喜欢王仁雷,或者不管他做得有多差,但是教廷已经批准王仁雷了。

爱国会的东东来参与共祭,宣读任命书,这样的祝圣礼也接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1:37:0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谁宣讲独立自办,当受诅咒!

谁支持独立自办,当受诅咒!

无论你是天使,抑或宗徒,抑或教宗,还是枢机!

各人负各人的责任

道理是对,但不要杀气腾腾,好像教内造反红卫兵,毕竟天主的救恩大于人的愤怒与罪过

忠言逆你的耳!既然你认为他说的有道理,但是杀气腾腾,你就换个不杀气腾腾的方式说下给我听.

杀气使你又聋又哑

你的意思是宣讲独立自办教会,不当受诅咒?

精神可嘉,穷追不舍,这种精神去传教,做个战斗机吧

要你提醒我该做的事吗!

说实在的,你还没有资格派遣我。

请继续诅咒!!!

谢谢加油,我会继续诅咒那些欲置教会于死地的人。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0:19:0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祝圣和襄礼的主教,都是罗马承认的,陈日君怎么会不知道?他这是在为某些人背书呢!

徐州王仁雷什么时候合法的?一直未曾被合法吧?

我问了教会的权威人士。不管你多么不喜欢王仁雷,或者不管他做得有多差,但是教廷已经批准王仁雷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10:15:1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谁宣讲独立自办,当受诅咒!

谁支持独立自办,当受诅咒!

无论你是天使,抑或宗徒,抑或教宗,还是枢机!

各人负各人的责任

道理是对,但不要杀气腾腾,好像教内造反红卫兵,毕竟天主的救恩大于人的愤怒与罪过

忠言逆你的耳!既然你认为他说的有道理,但是杀气腾腾,你就换个不杀气腾腾的方式说下给我听.

杀气使你又聋又哑

你的意思是宣讲独立自办教会,不当受诅咒?

精神可嘉,穷追不舍,这种精神去传教,做个战斗机吧

要你提醒我该做的事吗!

说实在的,你还没有资格派遣我。

请继续诅咒!!!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09:30:35 发表
陈枢机既然不知道是否安阳的侯任主教以及王仁雷得到教宗的批准,以他的关系网络,其实不难探听到。在他提出这个问题来之前,应首先利用自己的关系网探听确切的消息,然后告诉大家确切的答案。是说是,非说非。然而他没有这样做,而是故意提出这个问题来。原因为何?有心人不难想象。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08:43:1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中国的枢机是最了解中国的情景,伟大的枢机在捍卫真理,却遭到的诽谤!有的人在利用中国的情景,在为统战服务!!

你看上面:陈主教说,候任主教得到了教宗批准吗?他怎么知道的?徐州主教是合法的吗?……这个情况连陈主教都未搞清,你怎么信誓旦旦说他最清楚?老人家最不清楚的是:你利用老人家达到你不可告人的目的!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08:22:03 发表
陈日君就是个搅屎棍,有他在中国教会就不得安宁,道貌岸然
 
回复  支持[2反对[7]
本站网友 小廿草
2015-09-07 07:50:5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世界上最荒唐的事情是:我们明明知道真相,但是他们在撒谎!世界上最最荒唐的事情是:我们明明知道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真相,但他们还在撒谎!世界上最最最荒唐的事情是:我们明明知道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但他们还在撒谎!

奇怪的是,他们知道自己在撒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撒谎,他们也知道他的撒谎骗不了天主,他们也知道他们的撒谎也骗不了别人,他们也知道他们的撒谎只能骗他们自已,可他们还在撒骗他们自己的谎。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06:44:27 发表
感觉参加评论的一些教内人士,实际是为了证明自己,为给自己的某些目的寻找借口和理由。比如说:乱窜教区的神父,和某些神父有私人利益的教友,不服从主教的神父,一些暗地背叛信仰的家伙,某些悄悄成家生子的神父,极少数争做主教失败的人,一些占据富裕堂区抗拒调离的人,等等吧!这些人为了自己的需要,有时将陈枢机当成大棒随便打人,有些又把教宗当作自己的挡箭牌,如何做,只是根据一己私利,决不是为了信仰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06:43:54 发表

世界上最荒唐的事情是:我们明明知道真相,但是他们在撒谎!世界上最最荒唐的事情是:我们明明知道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真相,但他们还在撒谎!世界上最最最荒唐的事情是:我们明明知道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但他们还在撒谎!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06:26:40 发表
中国的枢机是最了解中国的情景,伟大的枢机在捍卫真理,却遭到的诽谤!有的人在利用中国的情景,在为统战服务!!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小草
2015-09-07 03:39:36 发表
主教祝圣和就职本就是大喜大乐的事儿,但在中国大陆很多时候都会被蒙上许多阴影。所谓的阴影说白了就是一些外部的压力,教友、神职的不理解等等。本文拟从安树新和吴钦敬主教的两个案例来思考一下公开就职所引发的教会法问题。


一、天主教法典所要求的主教就职典礼是什么样子的?

根据天主教法典382条2项:“除为正当阻碍所限外,被提升为教区主教者,在接到宗座诏书后,如尚未祝圣为主教,应在四个月内,如已祝圣,应在两个月内依法就职。”主教被祝圣后的就职典礼,如果没有正当阻碍的话,要依照法典完成就职。此项要求并非可有可无,如果不在规定时间内依法定仪式就职教区就有可能会出现教区主教出缺的情况。天主教法典所规定的主教就职仪式是这样的:“主教就职时,在其教区,由其本人或代理人,将宗座诏书出示参议会,由秘书长当面记录,或在新成立之教区,将该诏书展示给聚集在主教座堂内的圣职人及民众前,且由在场之长老司铎登记在案。(法典382条3项)”让我们看看安树新和吴钦敬主教的就职。先看安树新主教,安主教的就职其实是一个伪命题,因为保定教区的正权主教是苏志民主教,而非安树新主教。曾有网友评论说安主教的就职就是架空苏主教,属于侵权行为,本人深表赞同。
再看吴钦敬主教的就职仪式,根据一会一团网站的报道,“吴钦敬主教就职仪式按照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有关礼仪规定进行,并委派李辉神父宣读了主教团的批准书。”显然,问题来了。首先,所谓的“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是未被圣座认可的,属于非法状态。另外,其所规定的主教就职仪式也与天主教法典的规定迥然不同,最重要的地方是:天主教法典所规定的主教就职仪式出示的是宗座诏书,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所规定的仪式则是宣读主教团的批书。这样,就职的主教就已经不是由圣座任命的了,而是由非法无效的“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批准的。
根据以上的分析,吴钦敬主教的就职仪式从根本上就是无效的。但这点并不很重要,因为很多主教都曾搞过这样的面子工程给上边看看以完成任务,而私下里再举行天主教法典所要求的就职仪式。可问题在于:就职的主教想要向上边交待,可曾想过如何向下面交待?如何向广大教友们交待?如何满全法典所规定的“教区主教应向信徒们讲授并解释该信的和度生活的信德真理。(386条1项)”又如何“坚定保护当信道理的统一与完整。(2项)”这是否会直接导致让教友们效法这种当面一套背后另一套的行为?牧者们难道忘记了经典伦理定律“目的不能圣化方法”了吗?此种非天主教法典所认可的公开就职既挑战教会法又造成不可估计的伦理道德损失,究竟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

二、权宜的幅度
根据由来已久的惯例,主教在某些特殊时期和特殊情况下可以进行权宜,比如当年范学淹主教先斩后奏,先祝圣主教再申报,就是囿于当时通讯困难的原因。那么,我们是否也可以将某些主教的公开就职视为权宜之计呢?因为毕竟所有想公开就职的主教们初衷都是为了教区能正常运作才考虑就职的,其目的也是为了教区能有更大的福传空间。或者,避免了非法主教的出席和共祭,这个走形式的公开就职是否可取?
安树新主教当年的公开就职,一方面没有必要,因为教区已经有本有的牧人苏主教,另一方面,没有任何理由使用权宜,因为知会梵蒂冈已经是轻而易举之事,故此,安主教的公开就职其实只是出来以后迫不得已而行之事,换句话说,人家要求就职,他就不得不就职。人家要求他去非法祝圣,他就不得不去。反观吴主教,以公开就职来取得对教区的公开管理权,可谓是一件喜事。但问题是,吴主教为什么要接受不合法的主教团的委任和举行其所规定的仪式?其原因应该不出以下两个:第一,梵蒂冈的默许。第二,自以为此公开就职仪式不算什么,因为已经避免了非法主教的参与。
圣座近年来对中国教会的情况大有听之任之的趋势,就是静观其变。这由安树新主教公开就可以一窥。一开始,梵蒂冈坚决支持他的主教,言论也倾向支持安主教。个中原因就是希望安主教能就此机会开创一个新局面,哪怕按主教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有诸多违反教会法的情况。谁成想安主教却不断地按照人家既定的圈套越陷越深,八大也去,非法祝圣也去,代办不让他管理本属于安国教区的堂口,他也置若罔闻。鉴于此,梵蒂冈的幻想已经破灭,最近又委任了一个神父为宗座署理,给予了五项权力来协助管理教区。此迹象已经充分显示了梵蒂冈对安主教的不信任。同样的道理,吴钦敬主教想公开,梵蒂冈也不会有什么反对意见,但会查其言,观其行。
第二个原因就是就职者不以为按照一会一团的就职仪式公开就职违反教会法律,以为排除了非法主教的参与这个仪式就是可以接受的,至少属于权宜之计,因为要公开就职,除了违心的参加一下这个就职仪式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为很多主教来说,这么一个就职仪式真不算什么,连非法祝圣主教都不算什么,因为下来向圣座澄清一下自己属于被迫的就会被宽恕了。但这样一来,就会留下无数的问题:法律的,教义的,伦理的等等。

三、教友是否有质疑的权利?
质疑其实就是教友对主教所作所为感到困惑不解所产生的各种疑问,这种疑问可以来自事态的不透明,各种暗箱操作或者其它原因。但最主要的是教友看到主教的作为与教会法律不符就会自然产生质疑心理。其实上文就是这样的案例,主教不按教会法规定举行就职仪式,就不能不让人质疑或批评,因为“基督信徒有权将自己的需要,尤其精神上的需要以及期望,向教会牧人表达。(法典212条2项)”而且,“信徒根据自己的学识、能力及声望,有权利而且有义务将其有关教会利益的见解表达给教会的牧人(3项)”因此,所有质疑和批评都可以归纳为基督信徒在向牧者表达一种愿望,希望牧者能坚持教会真理,不向压力妥协。信徒的这种表达是合法的,尽管有不同的表达方式。
从积极方面而言,教友的批评质疑是教友们信仰意识的自然流露,是对牧者的关切和爱护。牧者不应该一意孤行,远离群众,独断独行,而要闻过则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样,教友们的批评和质疑就形成了对牧者们的一直“约束”或者“牵制”,使牧者们不至于为所欲为。
但教友在施行这项权利时,切不可以演变成无根据的猜测,更不可以进行人身攻击。嘲笑、谩骂、侮辱都不是基督徒的行为。但因为存在有滥用行为而企图剥夺教友们批评质疑的权利也是不可接受的。只有极权才会封口,因为他们听不得批评质疑,只想让人们唱赞歌。


结论
旧约《玛加伯下》记载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安提约古迫害犹太教的时候,有人劝经师厄肋阿匝尔带自己预备合法可吃的肉,然后假装吃王命的祭肉,如此就可免一死。但厄肋阿匝尔断然拒绝并说:“象我这样年龄的人,决不宜作伪,免得许多青年想年高九十的厄肋阿匝尔也接受了外教礼俗,因我的作伪和贪恋残生,他们也都因我的缘故而误人歧途;如此,不免在我的高龄上涂上一层污点和耻辱!况且,即使目前我能逃避人的刑罚;可是,或生或死,我总逃不出全能者的手。所以现在,我若是勇敢舍生,我不愧有此高龄,因为我已给青年留下了一个为可敬的神圣法律,甘愿慷慨牺牲的高尚榜样。”说完这话,就立刻走上刑架(参见玛加伯下第六章)。
中国教会现在更需要厄肋阿匝尔式的人物,而不是为了眼下可见的不点的利益选择某种妥协的人。以某种妥协固然可以换来短暂的利益,但所失去的却是更多,无法估量。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7 00:09:5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谁宣讲独立自办,当受诅咒!

谁支持独立自办,当受诅咒!

无论你是天使,抑或宗徒,抑或教宗,还是枢机!

各人负各人的责任

道理是对,但不要杀气腾腾,好像教内造反红卫兵,毕竟天主的救恩大于人的愤怒与罪过

忠言逆你的耳!既然你认为他说的有道理,但是杀气腾腾,你就换个不杀气腾腾的方式说下给我听.

杀气使你又聋又哑

你的意思是宣讲独立自办教会,不当受诅咒?

精神可嘉,穷追不舍,这种精神去传教,做个战斗机吧

要你提醒我该做的事吗!

战斗机?最多是架狂轰滥炸的轰炸机

你有什么资格和能耐指使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6 23:51:3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谁宣讲独立自办,当受诅咒!

谁支持独立自办,当受诅咒!

无论你是天使,抑或宗徒,抑或教宗,还是枢机!

各人负各人的责任

道理是对,但不要杀气腾腾,好像教内造反红卫兵,毕竟天主的救恩大于人的愤怒与罪过

忠言逆你的耳!既然你认为他说的有道理,但是杀气腾腾,你就换个不杀气腾腾的方式说下给我听.

杀气使你又聋又哑

你的意思是宣讲独立自办教会,不当受诅咒?

精神可嘉,穷追不舍,这种精神去传教,做个战斗机吧

要你提醒我该做的事吗!

战斗机?最多是架狂轰滥炸的轰炸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6 23:50:21 发表
感觉参加评论的一些教内人士,实际是为了证明自己,为给自己的某些目的寻找借口和理由。比如说:乱窜教区的神父,和某些神父有私人利益的教友,不服从主教的神父,一些暗地背叛信仰的家伙,某些悄悄成家生子的神父,极少数争做主教失败的人,一些占据富裕堂区抗拒调离的人,等等吧!这些人为了自己的需要,有时将陈枢机当成大棒随便打人,有些又把教宗当作自己的挡箭牌,如何做,只是根据一己私利,决不是为了信仰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6 23:38:5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谁宣讲独立自办,当受诅咒!

谁支持独立自办,当受诅咒!

无论你是天使,抑或宗徒,抑或教宗,还是枢机!

各人负各人的责任

道理是对,但不要杀气腾腾,好像教内造反红卫兵,毕竟天主的救恩大于人的愤怒与罪过

忠言逆你的耳!既然你认为他说的有道理,但是杀气腾腾,你就换个不杀气腾腾的方式说下给我听.

杀气使你又聋又哑

你的意思是宣讲独立自办教会,不当受诅咒?

精神可嘉,穷追不舍,这种精神去传教,做个战斗机吧

要你提醒我该做的事吗!

说实在的,你还没有资格派遣我。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6 23:35:5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谁宣讲独立自办,当受诅咒!

谁支持独立自办,当受诅咒!

无论你是天使,抑或宗徒,抑或教宗,还是枢机!

各人负各人的责任

道理是对,但不要杀气腾腾,好像教内造反红卫兵,毕竟天主的救恩大于人的愤怒与罪过

忠言逆你的耳!既然你认为他说的有道理,但是杀气腾腾,你就换个不杀气腾腾的方式说下给我听.

杀气使你又聋又哑

你的意思是宣讲独立自办教会,不当受诅咒?

精神可嘉,穷追不舍,这种精神去传教,做个战斗机吧

要你提醒我该做的事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6 23:34:1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感觉参加评论的一些教内人士,实际是为了证明自己,为给自己的某些目的寻找借口和理由。比如说:乱窜教区的神父,和某些神父有私人利益的教友,不服从主教的神父,一些暗地背叛信仰的家伙,某些悄悄成家生子的神父,极少数争做主教失败的人,一些占据富裕堂区抗拒调离的人,等等吧!这些人为了自己的需要,有时将陈枢机当成大棒随便打人,有些又把教宗当作自己的挡箭牌,如何做,只是根据一己私利,决不是为了信仰

你的感觉是错的!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9-06 23:32:36 发表
感觉参加评论的一些教内人士,实际是为了证明自己,为给自己的某些目的寻找借口和理由。比如说:乱窜教区的神父,和某些神父有私人利益的教友,不服从主教的神父,一些暗地背叛信仰的家伙,某些悄悄成家生子的神父,极少数争做主教失败的人,一些占据富裕堂区抗拒调离的人,等等吧!这些人为了自己的需要,有时将陈枢机当成大棒随便打人,有些又把教宗当作自己的挡箭牌,如何做,只是根据一己私利,决不是为了信仰
 
回复  支持[0反对[0]

 20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