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梵蒂冈新闻室声明回应教宗与其合作者在中国事务上意见不一致的说法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308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3:29:24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8:21:46 发表 [97 楼]
各位亲们,不用争吵。大家谁也不是瞎子,公道自在人心。
此事是由梵蒂冈逼迫合法主教退位引起的。天亚社,亚洲新闻,新加坡联合报,港台多家媒体都有报道,不会是陈日君枢机臆测的吧?那么请问教廷新闻主任到底有没有这事呢?含糊其辞发个声明,忒不负责任了吧。
请新闻主任伯克先生就这事给天下人交代明白,你敢不敢把这事说个清楚明白?
—————————9———————
我也认为、此事是由梵蒂冈逼迫合法主教退位引起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3:21:0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和中国外交部的发言有区别吗?全是官话。你倒是声明让合法主教让位给非法主教的新闻是假的啊!

这位网友,

教廷是宣讲“耶稣是主”的机构!

教廷不是因“满足个人喜好、满足个人情感”而存在的楼阁!

请您分清轻重缓急。谢谢!

那就说实话啊,到底怎么回事?官话谁不会说,政府也一直这么说的。

就是那个“让人回家种田,自己从来不种田”的人,他的做法不切合实际。上面文章说的“令人惊讶和遗憾”,就是指的这个人。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3:13:2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和中国外交部的发言有区别吗?全是官话。你倒是声明让合法主教让位给非法主教的新闻是假的啊!

这位网友,

教廷是宣讲“耶稣是主”的机构!

教廷不是因“满足个人喜好、满足个人情感”而存在的楼阁!

请您分清轻重缓急。谢谢!

那就说实话啊,到底怎么回事?官话谁不会说,政府也一直这么说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2:41:3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上面的山人还是下面的留言者:你们在转移视线混淆视听,教廷的声明旨在警告严重违背教宗的善意和信任而不惜透过世界媒体来给教廷施加压力并制造分裂和矛盾的陈日君的卑劣行径。你们却在这里说谁在说谎谁在说真话。岂有此理!请问:如果今天的陈日君为了人们的“知情权”而泄露神功的秘密,你们也要扯什么谁在撒谎谁在说实话吗?!不论陈说了多么大的实话,他的做法是卑劣的、不能被教会接受的,其它的都先免谈!

请教尊驾,你不会是个爱鬼会五毛吧?新加坡联合报,亚洲新闻,天亚社,港台多家媒体都报道梵蒂冈逼迫合法主教让位被绝罚伪主教。众所周知,天下哗然。你以为天下人都在说谎么?陈枢机能掌控外国媒体说什么吗?还是尊驾能掌控外国媒体说什么,所以揣测陈枢机也能有尊驾这通天的本事?

主教一经祝圣,就是宗徒的接班人了

主教跟主教之间的座次和换班,也是教会正常的人事安排

至于“天亚社”、“陈枢机”、“联合早报”怎么报道、怎么哗然,都是他们自己的事

主教是宗徒接班人是教会的传统。不错。

不被教宗任命擅自圣主教被絕罚更是教会传统纪律。冒天下之大不韪死路一条,你去吧!

我们的生死,由天主决定

为了天主,忍受一些咒骂和侮辱,是光荣的!

主耶稣基督说过:“当世人都说你很好的时候,你就有祸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2:27:4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上面的山人还是下面的留言者:你们在转移视线混淆视听,教廷的声明旨在警告严重违背教宗的善意和信任而不惜透过世界媒体来给教廷施加压力并制造分裂和矛盾的陈日君的卑劣行径。你们却在这里说谁在说谎谁在说真话。岂有此理!请问:如果今天的陈日君为了人们的“知情权”而泄露神功的秘密,你们也要扯什么谁在撒谎谁在说实话吗?!不论陈说了多么大的实话,他的做法是卑劣的、不能被教会接受的,其它的都先免谈!

请教尊驾,你不会是个爱鬼会五毛吧?新加坡联合报,亚洲新闻,天亚社,港台多家媒体都报道梵蒂冈逼迫合法主教让位被绝罚伪主教。众所周知,天下哗然。你以为天下人都在说谎么?陈枢机能掌控外国媒体说什么吗?还是尊驾能掌控外国媒体说什么,所以揣测陈枢机也能有尊驾这通天的本事?

主教一经祝圣,就是宗徒的接班人了

主教跟主教之间的座次和换班,也是教会正常的人事安排

至于“天亚社”、“陈枢机”、“联合早报”怎么报道、怎么哗然,都是他们自己的事

这个回复实在荒谬,根本对教会内主教职可以说一无所知。
教会内主教职,并非是“主教一经祝圣,就是宗徒的接班人了”。“祝圣”只是一种的一个幅度或有效要件。另一个有效要件便是“教会的派遣”或者说“法定使命或派遣”(missio canonica)。“祝圣”和“使命”是使一个人成为主教的两个不可或缺的有效要件,二者犹如硬币的两面,缺一不可。
所谓的“自选自圣”的主教,或者“非法主教”所缺乏的正是这个“法定使命”。缺了这一要件,严格说来就不是“天主教会内的主教”,也就谈不上是“宗徒的接班人”。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1:56:5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上面的山人还是下面的留言者:你们在转移视线混淆视听,教廷的声明旨在警告严重违背教宗的善意和信任而不惜透过世界媒体来给教廷施加压力并制造分裂和矛盾的陈日君的卑劣行径。你们却在这里说谁在说谎谁在说真话。岂有此理!请问:如果今天的陈日君为了人们的“知情权”而泄露神功的秘密,你们也要扯什么谁在撒谎谁在说实话吗?!不论陈说了多么大的实话,他的做法是卑劣的、不能被教会接受的,其它的都先免谈!

请教尊驾,你不会是个爱鬼会五毛吧?新加坡联合报,亚洲新闻,天亚社,港台多家媒体都报道梵蒂冈逼迫合法主教让位被绝罚伪主教。众所周知,天下哗然。你以为天下人都在说谎么?陈枢机能掌控外国媒体说什么吗?还是尊驾能掌控外国媒体说什么,所以揣测陈枢机也能有尊驾这通天的本事?

主教一经祝圣,就是宗徒的接班人了

主教跟主教之间的座次和换班,也是教会正常的人事安排

至于“天亚社”、“陈枢机”、“联合早报”怎么报道、怎么哗然,都是他们自己的事

主教是宗徒接班人是教会的传统。不错。

不被教宗任命擅自圣主教被絕罚更是教会传统纪律。冒天下之大不韪死路一条,你去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1:42:3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上面的山人还是下面的留言者:你们在转移视线混淆视听,教廷的声明旨在警告严重违背教宗的善意和信任而不惜透过世界媒体来给教廷施加压力并制造分裂和矛盾的陈日君的卑劣行径。你们却在这里说谁在说谎谁在说真话。岂有此理!请问:如果今天的陈日君为了人们的“知情权”而泄露神功的秘密,你们也要扯什么谁在撒谎谁在说实话吗?!不论陈说了多么大的实话,他的做法是卑劣的、不能被教会接受的,其它的都先免谈!

请教尊驾,你不会是个爱鬼会五毛吧?新加坡联合报,亚洲新闻,天亚社,港台多家媒体都报道梵蒂冈逼迫合法主教让位被绝罚伪主教。众所周知,天下哗然。你以为天下人都在说谎么?陈枢机能掌控外国媒体说什么吗?还是尊驾能掌控外国媒体说什么,所以揣测陈枢机也能有尊驾这通天的本事?

主教一经祝圣,就是宗徒的接班人了

主教跟主教之间的座次和换班,也是教会正常的人事安排

至于“天亚社”、“陈枢机”、“联合早报”怎么报道、怎么哗然,都是他们自己的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1:23:2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上面的山人还是下面的留言者:你们在转移视线混淆视听,教廷的声明旨在警告严重违背教宗的善意和信任而不惜透过世界媒体来给教廷施加压力并制造分裂和矛盾的陈日君的卑劣行径。你们却在这里说谁在说谎谁在说真话。岂有此理!请问:如果今天的陈日君为了人们的“知情权”而泄露神功的秘密,你们也要扯什么谁在撒谎谁在说实话吗?!不论陈说了多么大的实话,他的做法是卑劣的、不能被教会接受的,其它的都先免谈!

请教尊驾,你不会是个爱鬼会五毛吧?新加坡联合报,亚洲新闻,天亚社,港台多家媒体都报道梵蒂冈逼迫合法主教让位被绝罚伪主教。众所周知,天下哗然。你以为天下人都在说谎么?陈枢机能掌控外国媒体说什么吗?还是尊驾能掌控外国媒体说什么,所以揣测陈枢机也能有尊驾这通天的本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1:14:4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就今天中国问题是否出在梵蒂冈内部意见不一致而产生的。

是的,过去几十年来,梵蒂冈对中国教会的指示和政策变来变去,最后导致了我们今天的乱象和痛苦。2009年帕罗林被发配到委内瑞拉,10年韩大辉上任传信部秘书长,如今韩又被发配了,而帕却成了国务卿,政策又和五、六年前的大不一样。这也与陈日君枢机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难怪他这么上火。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1:08:52 发表
各位亲们,不用争吵。大家谁也不是瞎子,公道自在人心。

此事是由梵蒂冈逼迫合法主教退位引起的。天亚社,亚洲新闻,新加坡联合报,港台多家媒体都有报道,不会是陈日君枢机臆测的吧?那么请问教廷新闻主任到底有没有这事呢?含糊其辞发个声明,忒不负责任了吧。

请新闻主任伯克先生就这事给天下人交代明白,你敢不敢把这事说个清楚明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0:44:12 发表
就今天中国问题是否出在梵蒂冈内部意见不一致而产生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0:41:20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7:54:07 发表 [127 楼]
关他梵蒂冈内外意见不一至,主教退让位是事实,教宗该声明支持还是反对,还是你认可这样做的,简单事搞复杂,你的声明说了个什么?大陆不是混乱,而是坚决抗议和反对。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0:34:41 发表
教廷新闻主管的声明是不仁慈、不谦卑,更不是爱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0:32:0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教廷新闻主管说的很清楚了!

教会是服务耶稣的。服务耶稣,就要以救恩和祈祷为中心,任何的情感和喜好的“需求”,都要给耶稣基督让路!

此话中听,但也该保持警醒,过去有犹达斯求钱卖主,今也可能存在为私利而卖"祂的新娘"者。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20:07:45 发表
教廷新闻主管说的很清楚了!

教会是服务耶稣的。服务耶稣,就要以救恩和祈祷为中心,任何的情感和喜好的“需求”,都要给耶稣基督让路!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9:45:5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和中国外交部的发言有区别吗?全是官话。你倒是声明让合法主教让位给非法主教的新闻是假的啊!

这位网友,

教廷是宣讲“耶稣是主”的机构!

教廷不是因“满足个人喜好、满足个人情感”而存在的楼阁!

请您分清轻重缓急。谢谢!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9:25:49 发表
和中国外交部的发言有区别吗?全是官话。你倒是声明让合法主教让位给非法主教的新闻是假的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9:11:17 发表
上面的山人还是下面的留言者:你们在转移视线混淆视听,教廷的声明旨在警告严重违背教宗的善意和信任而不惜透过世界媒体来给教廷施加压力并制造分裂和矛盾的陈日君的卑劣行径。你们却在这里说谁在说谎谁在说真话。岂有此理!请问:如果今天的陈日君为了人们的“知情权”而泄露神功的秘密,你们也要扯什么谁在撒谎谁在说实话吗?!不论陈说了多么大的实话,他的做法是卑劣的、不能被教会接受的,其它的都先免谈!
 
回复  支持[1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9:03:51 发表
中梵谈判,梵方代表都是教廷的高级代表,关于汕头问题外界是插不上手,究竟谁在制造这个争论?发言人已经说了是:“教会中人”我想这问问国务卿帕先生一切都就明白了,如果他不出来解释那问题一定是他同意的,教宗前后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说这话的是在撒谎,如果教宗都在掌握之中教宗也知道制造混乱者,如果不知道是有人背着教宗干的那发表的声明也是骗人的。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8:32:5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董保禄(13803334811): 我大家已经看到教宗教庭对华妥协政策,我们大陆主教神父教友修士修女团结起来,抗议对华让步政策,我董关华保禄签署抗议书

自封主教,自娱自乐去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8:26:57 发表
董保禄(13803334811): 我大家已经看到教宗教庭对华妥协政策,我们大陆主教神父教友修士修女团结起来,抗议对华让步政策,我董关华保禄签署抗议书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8:21:46 发表
各位亲们,不用争吵。大家谁也不是瞎子,公道自在人心。

此事是由梵蒂冈逼迫合法主教退位引起的。天亚社,亚洲新闻,新加坡联合报,港台多家媒体都有报道,不会是陈日君枢机臆测的吧?那么请问教廷新闻主任到底有没有这事呢?含糊其辞发个声明,忒不负责任了吧。

请新闻主任伯克先生就这事给天下人交代明白,你敢不敢把这事说个清楚明白?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fanghaichuan
2018-01-31 18:19:33 发表
客观地说,现在的“天主教在线”比过去大有改观,从不同角度提供了比较全面的信息。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8:18:07 发表
西班牙新闻评论关于近期中国大陆主教风波
有人在说谎,但不是陈枢机

1月30日,梵蒂冈新闻室发表了一份声明,驳斥了香港陈日君枢机的言辞。
陈枢机于1月29日在他的微博中提及,教宗方济各曾告知他,并没有意愿让共产党的主教取代合法共融的主教,尽管梵蒂冈代表团有意如此。
梵蒂冈的声明否认了“关于圣父及其教廷合作者之间所有的不一致”,发言人指出,教宗方济各与其合作者“不断保持联系”,聆听汇报,而且特别关注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对话”。
这个声明以不点名的方式粗暴地攻击了陈日君枢机,“令人感到震惊和遗憾的是,教会里竟然有人发出与之相悖的观点,滋生混乱和纷争”。


有明眼人,梵蒂冈教廷的声明非常愚蠢,让世界嘲笑!谁指使波克发布的声明?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8:17:01 发表
客观地说,现在的“天主教在线”比过去大有改观,从不同角度提供了比较全面的信息。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8:15:09 发表
山人就别再丢人了!说两句还不如不不说!说什么你自己明白么?谁看明白了山人说的?想折中,做好好人?全世界都知道教廷声明是针对陈枢机的声明,且认为陈枢机的声明与事实不符,也就是在指陈枢机说谎,并制造混乱!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18-01-31 18:04:5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admin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中立?

你自己信吗?

收录的新闻以攻击教廷和中国为主,极尽抹黑造谣之能事!

对于不喜欢的帖子,任意删改!

你敢发毒誓你们没有干过这种事?


请以后多为自己的说话留有余地!


你说谎会受到报应的!

天主教在线又不是新华社,没有必要刊登那些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的新闻啦
教廷和中国又不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一些问题难道不能揭露报道吗
比如教廷对性侵事件的失职,这次对合法主教的开刀,中国政府的拆十字架事件,这就是你所谓的攻击啦

不知道你的发言是代表你个人,还是代表天主教在线!

既然天主教在线选择的新闻有倾向性,就没有资格说自己中立!

你就承认你的报道有倾向性,也不算什么,正如你自己说的!

但是你做着有倾向性的报道,却妄称自己中立,那就是说谎,就是无耻!

是挂着羊头卖狗肉!是婊子给自己立牌坊!

怎么才说两句就开始骂人啦
出息了你
难道你就不能心平气和的跟网友交谈吗
德性了你的
本人怎么可能代表天主教在线呢
选择新闻具有倾向性然后你就推论出不是新闻中立,那么请你说说什么才是新闻中立,如何才能没有倾向性的选择新闻?

看起来咱们两个还真是没法对话!

标准不一样!

选择性报道都能算是中立!

那还有什么不是中立?

那还有偏颇吗?

实际上,新闻中立只是一个愿景,并不存在绝对的新闻中立,就像您谈到,只要选择新闻就会出于某种动机,那么也就无法保持新闻中立了。但我们所理解的新闻中立和您所想的并不一样,因为您对新闻中立原则的理解仅仅局限在选择新闻时人的动机上,而忽略了新闻中立原则所要表达的东西其实更多,比如最为关键的就是对不同意见不同解读方式的整合和包容上,无论哪个主题,所传达的绝不是单一而片面的看法认识。
这是我们对新闻中立原则的理解,而不是狭义的理解。不然,就无任何新闻可言。再有,本站属于天主教网站,选择的新闻当然是和天主教及其信仰有关的一些新闻了,这总也不能成为新闻不中立的借口吧。

呵呵,和天主教有关及其信仰有关的一些新闻!

很好的说辞!

那天主教在线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闻,和天主教信仰有什么关系?

你们不断转载中国经济崩溃论的文章,和天主教信仰有什么关系?

你说说看!

我们建议您去读一下牧职宪章,特别是第二部分 第三章 社会与经济生活
http://www.chinacatholic.net/book/html/35/4050.html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8:00:58 发表
关他梵蒂冈内外意见不一至,主教退让位是事实,教宗该声明支持还是反对,还是你认可这样做的,简单事搞复杂,你的声明说了个什么?大陆不是混乱,而是坚决抗议和反对。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7:56:37 发表
光啟【博文】听君一席话:评教会面对东欧共产政权2 December 20152015/12/2卡萨罗利(左)枢机于一九七九至九零年出任教廷国务卿。(网上图片)正委会前些时间举办了一个有关东欧历史的讲座,探讨当时的东欧教会与共产政权的关系。刚巧最近有朋友翻译了意大利文的《罗马观察报》上的一篇文章,就是教廷国务卿Parolin(帕罗林)枢机在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廿二日,一个纪念Casaroli(卡萨罗利)枢机冥诞一百周年的研讨会上的一席话。我看了,简直是如获至宝,因为此一讲话再加上东欧教会的经历,可摸索Casaroli同为外交出身的徒弟Parolin,在同样需要与共产政权打交道的处境之下的思路。而讲话中提到Casaroli的东方政策又是否适合眼下的地理上的东方,从而解决位处东方的中国教会问题?现把部份译文公诸同好,并附上短评,有兴趣者可各抒己见,一起讨论: ……在五十年代,Casaroli蒙席在教廷国务院还任文书时,服务于拉丁美洲部门,对于拉丁美洲主教联会的组织有所贡献,他以后和拉丁美洲常保持密切关系,后来任国务卿时也担任过一些任务,如帮助阿根廷及智利解决关于比格尔海峡的纠纷。自一九六一年,Casaroli蒙席任国务院「教会特别事务」部门副秘书长,教宗若望廿三世托他推进那后来被称为教廷的「东方政策」(Ostpolitik)。「东方政策」可以说是他一生的杰作。这政策的目的是稍为改善东欧天主教的处境。这是出于牧民的关怀,但用的是外交的接触,当然也可以说有政治的色彩,但这是那些共产政府唯一接纳的平台。这个名词Ostpolitik「东方政治策略」,本来自(西德总理)威利.布兰特(Willy Brandt)(他主张共产政权既是事实,不能当它不存在,应该和它建设关系),用在宗教行动上更好称它Ostpastoral「东方牧民策略」,若望保禄一世就喜欢用这个讲法,因为为教会来说,政治是方法,牧民才是目的。当然,Casaroli蒙席执行这政策,授权者还是教宗若望二十三世、保禄六世和若望保禄二世。批评这政策的不敢直接批评教宗,Casaroli蒙席就成了挡箭牌,他并不介意别人的批评,他心中很平安深信天主同意,他这样做是为帮助那些奄奄一息,濒临灭亡的地方教会。短评:从当日讲座分享得知,甚至连与匈牙利的秘密协议,即使共产政权倒台多年,教会也不愿披露有关资料。公开的资料实在少得可怜,教宗们都只让Casaroli全权处理,成了「他的责任」。但梵蒂冈传统有所谓「教宗经理人」,就是说这些经理人反过来指示教宗怎么做、怎么做、怎么做。那么在执行东方政策上,三位教宗全都是这个意思?或是其实是教宗经理人的意思呢? 那时Casaroli蒙席在东欧最重要的工作是得到政府的同意,任命教廷信任的候选人为主教。教区必须有主教才能维持教会的存在:招集栽培神职人员,避免教会团体因没有人施行圣事而枯竭,免得那些和政府合作的神职人员建立和罗马分裂的国立教会。短评:多得讲座的嘉宾分享,认识更多当时教会对东欧共产的处理手法。其实Casaroli枢机成功了吗?如果套在中国教会,不少候选人的确得到教廷信任,而且从以往的事例和与神父们的谈话,可知道的是这种信任近乎偏听。这些神职人员对着政府说一套,对着罗马说另一套,真的能避免了一个分裂的国家教会吗? 在着力东方政策之前廿五年,Casaroli神父在宗座拉脱朗大学为他的法学博士论文「论任命主教的新法」答辩。虽然看来他在和匈牙利或捷克斯洛伐克周旋时,多年的外交经验比那青年时的一些理论学说对他更有帮助,不过这篇青年时的论文也很有意义。主教任命是推行Ostpolitik时最复杂的一项事务。教廷很难得到关于候选人的资料,政府封锁资讯,教廷工作要非常有耐心并机警。和共产政府对话非常困难,Casaroli蒙席曾说几乎是不可能,那么只有每次在那「几乎」两字留下的空隙内下工夫。捷克斯洛伐克曾一百次否定教廷提出的人选。对教廷和共产政府关于任命主教达成的协议有赞有弹。一个流行的批评是教廷犯了错,因为被选的不是一些强硬反对政府的人。但教廷的目标是牧民,不是政治。教廷不希望主教以「反对政府」为己任,以「政治」为他们的要务,主教们该是牧者。教廷评估主教候选人时,该以他们是否紧随福音为标准,当然也注意他们是否忠于罗马。任主教需要有神修的人,不是那些在大众前表演得像罗马斗兽场的斗士那样的人。就算那位大众公认是击败了共产主义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当他评估主教候选人时,也不以他们的政治立场为标准,当然他也不会挑选那些刻意和政府合作的人。一位好的主教是从他的牧民工作看得出来,并不从他的反政府行动,当然有时也不能不反对政府。短评:这些话是在说谁呢?对东欧教会历史稍有一点点认识的人都知道,当时反对政府的教会领袖,都是最坚决捍卫教会利益的伟大人物,像波兰的Wyszynski(维辛斯基)枢机、匈牙利的Mindszenty(敏真谛)枢机、捷克斯洛伐克的Beran(贝兰)枢机。若不是他们英勇的行为,天主教会在当时可能沦陷了。如果他们现在听到国务卿说他们如罗马斗兽场的斗士,以反对政府为己任,可会从棺材跳出来? 东方政策的效果并不丰盛,和共产党交谈很难,就算有了协议,政府也只选择性地执行,甚或完全失信,但至少我们成功任命了一些主教,接触到一些失联的神职人员,和铁幕后的教会重建共融,有些被磨难的神职人员得以被释放及免刑。离开真正的宗教自由还很远,但至少拖慢了教会的衰落。教廷除了信德和望德,只能借力于外交及法律。Casaroli知道我们只能用保禄宗徒所说的「软弱的力量」。Casaroli 一九七三年在纽约会见美国外交议会时说过:「我们当然要承认按共产党以共产主义为最高标准,强权执行,和他们商量的空间少之又少,几乎没有。但我们不能不作出努力,也不能说绝对无一线希望。这是一项『长线的』历史任务,需要以勇气及广濶视野去应付,否则我们只是历史的旁观者和被动的受害者,我们就算面对诸多约制,仍该是历史的创造者。」短评:创造历史的人是那些为信仰而牺牲的殉道者,不是那些善于运用手段的技工!如果运用手段就能成功,那我们何需天主的化工呢?我们的宗教跟实用主义有甚么差别? 除了外交,我们也重视法律,对话的目的正是为我们的团体和个人建设一些法律的保障,Casaroli知道专制政府不择手段,但他也看到,如果有一些公开的合约,他们不遵守时,国际舆论会批评他们,他们不免会丢脸和理亏。法律自有它的价值。一个例子:圣座曾犹疑应否参与赫尔辛基的谈判。自从维也纳会议后,教廷已不参加多边的政治谈判。而且按一九二九年与意大利政府签订的《拉脱朗条约》第廿四条「教廷不该参与其他国家之间的纠纷,也不该参与这类国际会议」,当然执行这条约时也有斟酌权。无论如何,教宗保禄六世和Casaroli在那全欧大会中见到一个机遇,就是能联合欧洲,并肯定在苏联控制下的国家也该承认基本人权。虽然会议是政治性的,但这些协议有法律性效力。教宗说:「既然这里讨论的是法律问题,教廷很有资格参与讨论。法律有它的力量,就算有人不遵守,也不失它的力量。」短评:为共产党,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法律是毫无意义的。其实列宁已清楚讲过。现在的情况是目共睹的,我不理解为甚么居然仍有人相信这些骗人的技俩?! Casaroli善于把法律放在历史及政治之上,从他执行东方政策的一些成功例子可以看得出来。和不同政府的谈判,效果不同。Casaroli坚持在对方也让步时他才让步,真正的外交关系只与南斯拉夫签成,和别的国家虽没有建成邦交,也建设了创新的坚定关系。其实和每个共产国家的协议都有它独特的地方。Casaroli对于教廷与各国签约的事上特别有功,这些条约保证教会能行使她普世使命,从一九六七至九零年,在Casaroli的努力下,这类条约签成了五十多款!────────撰文:于飞【完】来源:笔是天主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18-01-31 17:54:3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admin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中立?

你自己信吗?

收录的新闻以攻击教廷和中国为主,极尽抹黑造谣之能事!

对于不喜欢的帖子,任意删改!

你敢发毒誓你们没有干过这种事?


请以后多为自己的说话留有余地!


你说谎会受到报应的!

天主教在线又不是新华社,没有必要刊登那些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的新闻啦
教廷和中国又不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一些问题难道不能揭露报道吗
比如教廷对性侵事件的失职,这次对合法主教的开刀,中国政府的拆十字架事件,这就是你所谓的攻击啦

不知道你的发言是代表你个人,还是代表天主教在线!

既然天主教在线选择的新闻有倾向性,就没有资格说自己中立!

你就承认你的报道有倾向性,也不算什么,正如你自己说的!

但是你做着有倾向性的报道,却妄称自己中立,那就是说谎,就是无耻!

是挂着羊头卖狗肉!是婊子给自己立牌坊!

怎么才说两句就开始骂人啦
出息了你
难道你就不能心平气和的跟网友交谈吗
德性了你的
本人怎么可能代表天主教在线呢
选择新闻具有倾向性然后你就推论出不是新闻中立,那么请你说说什么才是新闻中立,如何才能没有倾向性的选择新闻?

看起来咱们两个还真是没法对话!

标准不一样!

选择性报道都能算是中立!

那还有什么不是中立?

那还有偏颇吗?

实际上,新闻中立只是一个愿景,并不存在绝对的新闻中立,就像您谈到,只要选择新闻就会出于某种动机,那么也就无法保持新闻中立了。但我们所理解的新闻中立和您所想的并不一样,因为您对新闻中立原则的理解仅仅局限在选择新闻时人的动机上,而忽略了新闻中立原则所要表达的东西其实更多,比如最为关键的就是对不同意见不同解读方式的整合和包容上,无论哪个主题,所传达的绝不是单一而片面的看法认识。
这是我们对新闻中立原则的理解,而不是狭义的理解。不然,就无任何新闻可言。再有,本站属于天主教网站,选择的新闻当然是和天主教及其信仰有关的一些新闻了,这总也不能成为新闻不中立的借口吧。

呵呵,和天主教有关及其信仰有关的一些新闻!

很好的说辞!

那天主教在线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闻,和天主教信仰有什么关系?

你们不断转载中国经济崩溃论的文章,和天主教信仰有什么关系?

你说说看!

您好,天主教的训导论集里包含有教会对社会及其政治经济的一些论述,天主教教理里也说的很明白,这些都是和天主教的信仰相关的。
至于我们所选择的新闻,其实和新闻本身有关,新闻多是报忧不报喜,我们转载的这方面的新闻多也并不表明我们希望中国的经济崩溃,而是作为一种提醒和警示。同样的道理,也不能因为某某网站转载了大量的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新闻就此而论断那个网站是爱国的网站什么的。我们认为那样报道反而更具危险,我国古语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危机性的新闻其实起到的作用就是这个。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7:51:28 发表
关他梵蒂冈内外意见不一至,主教退让位是事实,教宗该声明支持还是反对,还是你认可这样做的,简单事搞复杂,你的声明说了个什么?大陆不是混乱,而是坚决抗议和反对。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18-01-31 17:44:4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们有很多合理的理由来删除评论,比如:灌水式的、与主题无关的、暴露别人隐私的等等。但我们从不删除不同的意见,这也是天主教在线存在大量批评性评论的原因。

这点天主教在线说了点小谎或者是有些健忘!为了维护某些人,天主教在线确实一直删除一些不同意见评论!也许是受到有关当局的压力!这样表示理解,如果是厚此薄彼,鄙视!

我们无法把所有删除原因一一都写出来,但凡有阁下认为不该删除的评论,请留意并经常做保存工作,待我们删除之后再公开询问我们。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7:44:07 发表
网友 admin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中立?

你自己信吗?

收录的新闻以攻击教廷和中国为主,极尽抹黑造谣之能事!

对于不喜欢的帖子,任意删改!

你敢发毒誓你们没有干过这种事?


请以后多为自己的说话留有余地!


你说谎会受到报应的!

天主教在线又不是新华社,没有必要刊登那些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的新闻啦
教廷和中国又不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一些问题难道不能揭露报道吗
比如教廷对性侵事件的失职,这次对合法主教的开刀,中国政府的拆十字架事件,这就是你所谓的攻击啦

不知道你的发言是代表你个人,还是代表天主教在线!

既然天主教在线选择的新闻有倾向性,就没有资格说自己中立!

你就承认你的报道有倾向性,也不算什么,正如你自己说的!

但是你做着有倾向性的报道,却妄称自己中立,那就是说谎,就是无耻!

是挂着羊头卖狗肉!是婊子给自己立牌坊!

怎么才说两句就开始骂人啦
出息了你
难道你就不能心平气和的跟网友交谈吗
德性了你的
本人怎么可能代表天主教在线呢
选择新闻具有倾向性然后你就推论出不是新闻中立,那么请你说说什么才是新闻中立,如何才能没有倾向性的选择新闻?

看起来咱们两个还真是没法对话!

标准不一样!

选择性报道都能算是中立!

那还有什么不是中立?

那还有偏颇吗?

实际上,新闻中立只是一个愿景,并不存在绝对的新闻中立,就像您谈到,只要选择新闻就会出于某种动机,那么也就无法保持新闻中立了。但我们所理解的新闻中立和您所想的并不一样,因为您对新闻中立原则的理解仅仅局限在选择新闻时人的动机上,而忽略了新闻中立原则所要表达的东西其实更多,比如最为关键的就是对不同意见不同解读方式的整合和包容上,无论哪个主题,所传达的绝不是单一而片面的看法认识。
这是我们对新闻中立原则的理解,而不是狭义的理解。不然,就无任何新闻可言。再有,本站属于天主教网站,选择的新闻当然是和天主教及其信仰有关的一些新闻了,这总也不能成为新闻不中立的借口吧。

呵呵,和天主教有关及其信仰有关的一些新闻!

很好的说辞!

那天主教在线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闻,和天主教信仰有什么关系?

你们不断转载中国经济崩溃论的文章,和天主教信仰有什么关系?

你说说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7:41:11 发表
网友 admin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主编出来回应一下:

如果是批评某个人就算人身攻击的话,你们就删帖!

那你们大量转帖陈日君攻击教宗方济各、帕罗林枢机的文章,算什么?你们为什么刊登陈日君攻击教宗和国务卿的文章?

你们为什么不删去这些文章?

是不是你们只允许陈日君攻击教宗,却不允许陈日君被攻击?

你们这种做法算是中立吗?

滚犊子,陈枢机什么时候攻击过教宗和帕罗林?陈枢机是非常有德行的主教!反而你们这些人对陈枢机却非常不懂得尊敬,你们的爹妈教育你们很差!

我们必须要指出,您的这则评论带了脏字,若不是想提醒您我们刚刚说过的很多评论其实是应该被删除的,否则我们也绝不会让其存留。

对不起,道歉,告罪!祈求宽恕,原谅!说出的话,发出的评论,自己无法收回!如果不删除,麻烦费功夫修改!隐藏脏字!下不为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18-01-31 17:39:4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中立?

你自己信吗?

收录的新闻以攻击教廷和中国为主,极尽抹黑造谣之能事!

对于不喜欢的帖子,任意删改!

你敢发毒誓你们没有干过这种事?


请以后多为自己的说话留有余地!


你说谎会受到报应的!

天主教在线又不是新华社,没有必要刊登那些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的新闻啦
教廷和中国又不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一些问题难道不能揭露报道吗
比如教廷对性侵事件的失职,这次对合法主教的开刀,中国政府的拆十字架事件,这就是你所谓的攻击啦

不知道你的发言是代表你个人,还是代表天主教在线!

既然天主教在线选择的新闻有倾向性,就没有资格说自己中立!

你就承认你的报道有倾向性,也不算什么,正如你自己说的!

但是你做着有倾向性的报道,却妄称自己中立,那就是说谎,就是无耻!

是挂着羊头卖狗肉!是婊子给自己立牌坊!

怎么才说两句就开始骂人啦
出息了你
难道你就不能心平气和的跟网友交谈吗
德性了你的
本人怎么可能代表天主教在线呢
选择新闻具有倾向性然后你就推论出不是新闻中立,那么请你说说什么才是新闻中立,如何才能没有倾向性的选择新闻?

看起来咱们两个还真是没法对话!

标准不一样!

选择性报道都能算是中立!

那还有什么不是中立?

那还有偏颇吗?

实际上,新闻中立只是一个愿景,并不存在绝对的新闻中立,就像您谈到,只要选择新闻就会出于某种动机,那么也就无法保持新闻中立了。但我们所理解的新闻中立和您所想的并不一样,因为您对新闻中立原则的理解仅仅局限在选择新闻时人的动机上,而忽略了新闻中立原则所要表达的东西其实更多,比如最为关键的就是对不同意见不同解读方式的整合和包容上,无论哪个主题,所传达的绝不是单一而片面的看法认识。
这是我们对新闻中立原则的理解,而不是狭义的理解。不然,就无任何新闻可言。再有,本站属于天主教网站,选择的新闻当然是和天主教及其信仰有关的一些新闻了,这总也不能成为新闻不中立的借口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7:37:02 发表
我们有很多合理的理由来删除评论,比如:灌水式的、与主题无关的、暴露别人隐私的等等。但我们从不删除不同的意见,这也是天主教在线存在大量批评性评论的原因。

这点天主教在线说了点小谎或者是有些健忘!为了维护某些人,天主教在线确实一直删除一些不同意见评论!也许是受到有关当局的压力!这样表示理解,如果是厚此薄彼,鄙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18-01-31 17:35:3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主编出来回应一下:

如果是批评某个人就算人身攻击的话,你们就删帖!

那你们大量转帖陈日君攻击教宗方济各、帕罗林枢机的文章,算什么?你们为什么刊登陈日君攻击教宗和国务卿的文章?

你们为什么不删去这些文章?

是不是你们只允许陈日君攻击教宗,却不允许陈日君被攻击?

你们这种做法算是中立吗?

滚犊子,陈枢机什么时候攻击过教宗和帕罗林?陈枢机是非常有德行的主教!反而你们这些人对陈枢机却非常不懂得尊敬,你们的爹妈教育你们很差!

我们必须要指出,您的这则评论带了脏字,若不是想提醒您我们刚刚说过的很多评论其实是应该被删除的,否则我们也绝不会让其存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18-01-31 17:32:5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admin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admin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的小编们,您们很有意思哦。

把甘保禄神父博客文章和一篇网络文章上下混合再一起发表。

看来你们很了解很多地下信众一贯标题党风格,这样做不好!

天主教在线也有可取之处,拿我来说,经常在你们资料站学习,但你们的新闻站不敢苟同的,意思形态氛围太浓烈了。

这点天主教在线真的应该好好反思!

您好这位朋友,天主教在线一贯的风格就是在秉持新闻中立的原则下将同一主题的不同报道汇聚在一起。甘保禄博客是第一个我们发现的对圣座新闻室的声明做中文翻译的,其次便是梵蒂冈电台的官方翻译。我们看到很多评论没有读懂这则声明而导致某些混乱故此才添加了我们的解读。至于标题,梵蒂冈电台的“圣座新闻室:教宗在中国问题上一直与国务院保持联系”和亚洲新闻的“梵蒂冈新闻室声明回应教宗与其合作者在中国事务上意见不一致的说法”两个标题相比,我们认为后者更具表达力,怎么就此成为标题党了呢?
还有,我们不明白您所说的“意思形态氛围太浓烈了”究竟指的是什么?我们只尽可能的汇聚各类能搜集到的有关此事的新闻报道,并未支持谁也未反对谁,难道这也凸显了严重的意识形态氛围吗?麻烦您指教一二。

天主教在线中立?

你自己信吗?

收录的新闻以攻击教廷和中国为主,极尽抹黑造谣之能事!

对于不喜欢的帖子,任意删改!

你敢发毒誓你们没有干过这种事?


请以后多为自己的说话留有余地!


你说谎会受到报应的!

您好,非常高兴能回答您的疑问。
但凡带有真相的新闻在某一方看来都具攻击性,但我们之所以选择要刊登这些新闻就是因为其中含有真相和真理。除非您能找出任意一则新闻来举证您所说的,不然您的说法是不能成立的。您说“极尽抹黑造谣之能事”这也需要拿出具体证据来讨论的,否则做这事的不是我们而是阁下。
至于评论,我们自有删除的原则,有些评论不仅会被删除,同时还会封禁其ip,致其以后不能再提交新的评论,这也是我们在评论框上所提醒的: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我们有很多合理的理由来删除评论,比如:灌水式的、与主题无关的、暴露别人隐私的等等。但我们从不删除不同的意见,这也是天主教在线存在大量批评性评论的原因。但不同的意见必须要合理的写出来,哪怕写的再合理,里面却有脏字,您说我们该不该删呢?

人身攻击?

如果是批评某个人就算人身攻击的话,那你们大量转帖陈日君攻击教宗方济各、帕罗林枢机的文章,算什么?

你们可以攻击别人,别人不可以攻击你们!

我看不出你们有什么资格说自己中立!

您好,批评一个人并不等同于对此人的人身攻击,因为我们需要分清批评的言辞是对事还是对人。
您所提及的我们大量转帖的陈日君枢机批评教廷国务卿的新闻里有没有对他本人的批评,如果有请粘贴复制过来,如果没有,又何谓人身攻击呢?保禄宗徒曾经义正辞严的批评了伯多禄,难道现今的教宗或国务卿就有免于批评的特权吗?
阁下又说:“你们可以攻击别人,别人不可以攻击你们!”
我们不知道阁下要表达什么,是想表达我们大量转帖陈枢机批评帕洛林枢机的新闻那么我们也得允许别人批评我们呢还是想表达我们在攻击阁下而同时也要允许阁下批评我们呢?
我们一直在跟阁下交谈并努力澄清问题,这怎么就成了“攻击”了呢?!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7:32:3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主编出来回应一下:

如果是批评某个人就算人身攻击的话,你们就删帖!

那你们大量转帖陈日君攻击教宗方济各、帕罗林枢机的文章,算什么?你们为什么刊登陈日君攻击教宗和国务卿的文章?

你们为什么不删去这些文章?

是不是你们只允许陈日君攻击教宗,却不允许陈日君被攻击?

你们这种做法算是中立吗?

滚犊子,陈枢机什么时候攻击过教宗和帕罗林?陈枢机是非常有德行的主教!反而你们这些人对陈枢机却非常不懂得尊敬,你们的爹妈教育你们很差!

滚蛋!

你算哪根葱?

我没有和你说话!

我在同天主教在线的主编说话!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1-31 17:30:3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主编出来回应一下:

如果是批评某个人就算人身攻击的话,你们就删帖!

那你们大量转帖陈日君攻击教宗方济各、帕罗林枢机的文章,算什么?你们为什么刊登陈日君攻击教宗和国务卿的文章?

你们为什么不删去这些文章?

是不是你们只允许陈日君攻击教宗,却不允许陈日君被攻击?

你们这种做法算是中立吗?

滚犊子,陈枢机什么时候攻击过教宗和帕罗林?陈枢机是非常有德行的主教!反而你们这些人对陈枢机却非常不懂得尊敬,你们的爹妈教育你们很差!
 
回复  支持[2反对[0]

 308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