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汤汉枢机:反对梵中协议没有道理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12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10:00:0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不讲人话!

你这个魔鬼就不配听人话。人话你也听不懂,人家说的都是事实啊。你为什么不承认?不承认也好,拿出你的理由来。魔鬼被揭露了,听到人们说出你心中的诡诈后,就又开始诅咒了。

你这个魔鬼不懂人道,不会讲人话专讲鬼话!

你不能人道吧?那就学习一下才好,事实才是真理,红口白牙随便骂人恰恰是魔鬼。

你不是高级动物是低级动物,低级动物是不知道陈枢机讲的隐退,才会讲: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

你是站在动物的层面上和人家辩论啊!那你是个失败者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53:3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陈枢机讲隐退,你却讲他跳出来两面讨好,你这是以鬼之心度人之腹!

你把人家批驳陈日军的一条一条解释清楚,才能知道谁是鬼。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46:0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不讲人话!

你这个魔鬼就不配听人话。人话你也听不懂,人家说的都是事实啊。你为什么不承认?不承认也好,拿出你的理由来。魔鬼被揭露了,听到人们说出你心中的诡诈后,就又开始诅咒了。

你这个魔鬼不懂人道,不会讲人话专讲鬼话!

你不能人道吧?那就学习一下才好,事实才是真理,红口白牙随便骂人恰恰是魔鬼。

你不是高级动物是低级动物,低级动物是不知道陈枢机讲的隐退,才会讲: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

原来是两面讨好刺激了你啊!!!想做一面也行,那就批判的时候不要两个标准。陈日军为什么仅仅纠缠7个非法主教?陈日军说爱国会是裂教,爱国会里面有那么多的主教,陈日军为什么不批判?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42:4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陈枢机讲隐退,你却讲他跳出来两面讨好,你这是以鬼之心度人之腹!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28:2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不讲人话!

你这个魔鬼就不配听人话。人话你也听不懂,人家说的都是事实啊。你为什么不承认?不承认也好,拿出你的理由来。魔鬼被揭露了,听到人们说出你心中的诡诈后,就又开始诅咒了。

你这个魔鬼不懂人道,不会讲人话专讲鬼话!

你不能人道吧?那就学习一下才好,事实才是真理,红口白牙随便骂人恰恰是魔鬼。

你不是高级动物是低级动物,低级动物是不知道陈枢机讲的隐退,才会讲: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26:5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不讲人话!

你这个魔鬼就不配听人话。人话你也听不懂,人家说的都是事实啊。你为什么不承认?不承认也好,拿出你的理由来。魔鬼被揭露了,听到人们说出你心中的诡诈后,就又开始诅咒了。

白痴!
难道你不知道陈枢机讲邪恶的协议若签署他隐退,隐退是什么知道吗?白痴!

你想喊陈日军万岁也行,你为陈日军作见证行啊,最起码也要拿出证据吧?你把人家说的一条一条反驳一下才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24:1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不讲人话!

你这个魔鬼就不配听人话。人话你也听不懂,人家说的都是事实啊。你为什么不承认?不承认也好,拿出你的理由来。魔鬼被揭露了,听到人们说出你心中的诡诈后,就又开始诅咒了。

白痴!
难道你不知道陈枢机讲邪恶的协议若签署他隐退,隐退是什么知道吗?白痴!

隐退就是闭门思过啊,还有你们也应该闭嘴啊,那难道还有别的意思啊?你们总不会做骗子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17:5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不讲人话!

你这个魔鬼就不配听人话。人话你也听不懂,人家说的都是事实啊。你为什么不承认?不承认也好,拿出你的理由来。魔鬼被揭露了,听到人们说出你心中的诡诈后,就又开始诅咒了。

白痴!
难道你不知道陈枢机讲邪恶的协议若签署他隐退,隐退是什么知道吗?白痴!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17:2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不讲人话!

你这个魔鬼就不配听人话。人话你也听不懂,人家说的都是事实啊。你为什么不承认?不承认也好,拿出你的理由来。魔鬼被揭露了,听到人们说出你心中的诡诈后,就又开始诅咒了。

你这个魔鬼不懂人道,不会讲人话专讲鬼话!

你不能人道吧?那就学习一下才好,事实才是真理,红口白牙随便骂人恰恰是魔鬼。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16:18 发表
这回才明白原来现代的神学院学来的这些个道理哟。这就是现代解放神学?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12:0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不讲人话!

你这个魔鬼就不配听人话。人话你也听不懂,人家说的都是事实啊。你为什么不承认?不承认也好,拿出你的理由来。魔鬼被揭露了,听到人们说出你心中的诡诈后,就又开始诅咒了。

你这个魔鬼不懂人道,不会讲人话专讲鬼话!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10:50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5:25:57 发表 [13 楼]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支配。“

汤汉枢机:
天主教香港教区正权主教汤汉枢机此前告诉《The Sunday Examiner weekly》,罗马教皇将有对大陆主教认任命的最后决定权。他在谈到北京和梵蒂冈就这一问题从2014年开始的谈判进展时指出,“北京将承认罗马教皇的否决权,教皇将是决定中国主教候选人的最高、最后一级”

请汤汉枢机解释法律的冲突怎么解决,请汤汉枢机解释他的研讨会准备怎么忽悠中方接受你们的“至一、至公、至圣“?梵蒂冈能让步吗?否则就是空话。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08:5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不讲人话!

你这个魔鬼就不配听人话。人话你也听不懂,人家说的都是事实啊。你为什么不承认?不承认也好,拿出你的理由来。魔鬼被揭露了,听到人们说出你心中的诡诈后,就又开始诅咒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9:08:4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汤汉越来越不要脸了,陈枢机很给你脸的。

魔鬼亲自上阵了

你却不要脸

无耻!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8:32:4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不讲人话!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8:08:2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如此圆滑,十字架无需挂虑了

这几天在罗马开会的教会精英,有几个愿意为黎民百姓上十字架?汤汉、韩德力他们肯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7:59:19 发表
贴了这么多的大字报,为什么唯独批判帕罗林不在批判教宗了?因为转换策略,伪装忠贞!贴了一大堆的忠贞大字报,为什么不提爱国会了?因为陈日军是两个标准,马达钦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说,甘俊邱和廖宏清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庄建坚是爱国会,陈日军们不提,不能提,提了就是打自己的嘴。也不敢说爱国会里面合法的主教了,因为陈日军们太狡猾了,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一旦中梵建交,陈日军们就会跳出来,两面讨好。等等看吧,原形毕露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7:32:41 发表
那些在柳荫街供职的已经被党收买了,他们月薪过万,不替党说话行吗?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他们所宣讲的已经不是基督原汁原味的福音了,满口党的宗教理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7:28:5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汤汉越来越不要脸了,陈枢机很给你脸的。

魔鬼亲自上阵了

你却不要脸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7:22:42 发表
汤汉越来越不要脸了,陈枢机很给你脸的。

魔鬼亲自上阵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7:21:0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汤汉枢机,您好,很想向您证实一件事情,您有次来到您的母校,在学生餐厅里,遇见一位中国姑娘,她当时在慕道,您向她打招呼,您问她是中国人吗,接着又问她是否是教友,女孩子很诚实地回答“不是”可是你也十分“诚实”地说:你不是教友,我就不跟你讲了。

真有此事吗?汤书记

不是中国人,也不跟你讲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7:02:24 发表
政教关系的 重大变局 | 王怡(基督新教牧师)

2018-03-22 王怡 重见天光

经过几年来对意识形态和社会政治的全面整肃和控制,在刚结束的全国人大的修宪中,中国已全面走向一个“非世俗化的神权政体”。中共中央随后发布一个几乎是全盘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整个方案的基本特征,就是党与国的全面重叠,党与政的全面合一。对教会来说,这是一个新的法老体制。对社会来说,若不从这一体体制的“神权政治”的特性去理解,就无法正确的认识这一变局。因为党政合一,或党国合一的背后,都是政教合一。而政教合一的实质,使得一切持守良心信仰的群体,都无法不在道德上与这个法老体制处于敌对状态。

接着,我们理解“由中央统战部统一管理宗教工作。不再保留单设的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变化。

在某个意义上,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对一个错误的体制来说,任何变局都是向着它的结局走去的新的一步。无论如何,宗教局系统的撤销,都是我们盼望已久的。这也会在一段调整和观望的时间内,使宗教事务条例的执行在相当程度上被架空。

从行政的意义上说,任何现代政府都需要一个处理与宗教团体有关的行政功能,如宗教法人的注册、免税或其他事务。但在政教分立的体制下,这个功能并不需要一个宗教局,只需要一个在普通行政部门(通常被称为民政部或内务部等)的办公室就足够了。

现在,宗教局原来的基本行政功用(只占它从事工作的也许5%)被取消了,这一功用必然会被吸纳或替代到其他政府部门去(民政部门或基层政府如街道办)。但宗教局原本工作的95%都不是行政性的,而是政治性的,或者说其本身就是宗教性的。即控制教会(及其他宗教)本身就是一个宗教目标。而这一部分,如今被赤裸裸地并入了党务部门。换言之,宗教工作如今在新体制中被正式地视为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事务,或者说,“关于”宗教的工作,同时也是这个体制本身的“宗教性工作”。

两个月前,我回答外媒关于新宗教条例的采访。我说到一点,即新条试图建立一个全面的和涉及“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宗教管理体系,并将整个基层政府部门拉入这一管理体系,这意味着宗教局的地位下降或变得不重要,因为它无法担任这样的功能。但在这一新的全局性宗教管理体制中,我们无二却看不见最高的实权部门是哪一个?现在,中共的新体制方案出台,这个角色落实为了党的中央统战部。

在这个意义上,无论如何,教会面临的属灵争战都变得更加严峻了。从整体上说,党本身重新成为一种“全民宗教”(与20世纪60年代类似)后,当然就不再需要一个专门的宗教局了。党成为大祭司,指挥一切,所有政府部门若有必要,都是它的“宗教局”。无论是保持日常的缓冲,还得加强对教会的打压,都是题中之义。

最近一段时间,各地的街道办和社区,正在频繁成为与教会打交道的基层政府部门。根据新条例,宗教工作也被列为了基层政府的工作范围。因此,一种可能的模式是,党务部门直接指挥宗教管理工作,而政府内的社区、街道办和警方,则是主要的执行者。这样,一方面意味着宗教管理工作的党化,另一方面意味着基层宗教工作的“非宗教化”。如果这样,教会将学习和适应与基层政府和“朝阳区群众”打交道。将社区上门、民警进场和对教会的更加日常化的监管,甚至偶然失业、搬家和拘留,当作蒙召侍奉主的一种新常态。

但更糟糕和严峻的一种模式是,党务部门不通过社区和街道办,而尝试直接面对教会,控制教会。这将使教会直接面对地方和各级的党委统战部。如果这样,教会就将没有退路,因为这意味着七十年来,法老体制与教会进入了属灵的决战期。

因为政府部门来,教会无论如何,都有顺服掌权者的责任。但若党务部门企图直接指挥和面对教会,教会就只有拒绝到底,预备自己坐牢了。因为到那时,政教冲突就转为了直接的“党教冲突”。如果说,听从宗教局的教会尚有为自己寻找的许多藉口,那么,听从一个无神论体制的党务部门,就将是可耻的属灵淫乱行为和直接的叛教行为。如果局面发展到这一步,就是上帝要藉着法老之手,重重地击打和洁净教会了。同时,也是上帝公义的愤怒将临到这个法老体制了。

从目前各地教会遇到的情形看,似乎是社区和街道办正在全面接管对家庭教会的日常接触。究竟如何,会有一个观望期和新体制的形成期。要么是在万马齐喑的社会中,教会迅速成为被法老击打的出头鸟和替罪羊。要么是在这一体制与全社会的普遍张力中,教会进入一个相对长期的缓冲地带。

求主帮助我们,因我们不知道前面如何。求主帮助我们,因我们也不知道哪一样更好。唯独求主基督的福音和祂十字架的大能,在向祂忠心的教会和儿女身上,比昨日更加浇灌和显明出来。愿向祂忠心的教会和儿女,在这个属灵黑暗的时代,多得数不过来。因我这不配的祷告,是奉靠主耶稣基督的宝血和圣名。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6:57:5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汤汉枢机,您好,很想向您证实一件事情,您有次来到您的母校,在学生餐厅里,遇见一位中国姑娘,她当时在慕道,您向她打招呼,您问她是中国人吗,接着又问她是否是教友,女孩子很诚实地回答“不是”可是你也十分“诚实”地说:你不是教友,我就不跟你讲了。

真有此事吗?汤书记

你是那位可爱的姑娘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4:01:03 发表
汤汉枢机,您好,很想向您证实一件事情,您有次来到您的母校,在学生餐厅里,遇见一位中国姑娘,她当时在慕道,您向她打招呼,您问她是中国人吗,接着又问她是否是教友,女孩子很诚实地回答“不是”可是你也十分“诚实”地说:你不是教友,我就不跟你讲了。

真有此事吗?汤书记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3:52:10 发表
不要把汤汉说的话当回事!只当耳旁风!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2:48:35 发表
汤枢机,不要怪很多大陆教友们骂你,也不要你自己说你自己怎么谦虚,其实,你是最骄傲的那种人,你是那种甚至连自己骄傲都察觉不到的那一种,就好像法利赛人那种人。你说你不是内部来的人,可你又说总体而言。。。你说中国很大,意思是不能以点当面,那你为什么不看看大多数内地教友们的信仰生活的真正处境,哪一个教区没有在共产党的严密监控下。中国教友们,中国人是生活在怎样的恐惧中,你不知道吗?天主叫大圣若瑟带耶稣和圣母逃避到埃及是为什么?请你多用脑子想一想,在没有安全保证的情况下,为什么急?中梵建交如不能对教会,对教友们带来信仰天主耶稣的真正自由,包括不许别人改变我们教会所相信的教义,为什么急?黑落德会死去,那时回家不迟,这也是蔚和平神父的主张。真的,不要认为你很能,其实,你很差!你不爱天主,你不爱世人,甚至教友们。想一想,教友们的下一代能够让共产党教天主教教理吗?中国人的下一代能让共产党继续统治吗?不要做制造罪恶者的帮凶,但做天主的仆人们,即弱者们的服务者,梅瑟者。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1:31:40 发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支配。“

汤汉枢机:
天主教香港教区正权主教汤汉枢机此前告诉《The Sunday Examiner weekly》,罗马教皇将有对大陆主教认任命的最后决定权。他在谈到北京和梵蒂冈就这一问题从2014年开始的谈判进展时指出,“北京将承认罗马教皇的否决权,教皇将是决定中国主教候选人的最高、最后一级”
请汤汉枢机解释法律的冲突怎么解决,梵蒂冈能让步吗,否则就是空话。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0:13:38 发表
170第三个征兆:分裂

    「我是你们的无玷之母。
    我来到世上,在那个贫寒的玛沙别野山洞里显现了。这是为了给你们指出,在这困难的时期,你们应该走的路。
    这就是我自己走的路,即贞洁、恩宠、祈祷和补赎的路。
    这也是我的圣子耶稣给你们指示过的路,为把你们众人,藉着他圣爱的圣神,带到圣父那里去。它的圣神已在你们内,好让你们呼号天主为父,因为他和你们分享了他的天主性。
    你们走在圣爱的路上吧!在你们内,给这位圣爱的圣神,腾出一个位置吧!他要使你们在生活上,彼此日益团结。
    你们应该相亲相爱,如同耶稣爱了你们那样,那么你们将真正地合而为一。团结就是成全完善的爱。
    为此,耶稣愿意他的教会团结一致,使教会成为天主爱人的标记。
    今天,我的无玷圣心在震颤忧急,因我看见教会内的分裂。
    这种侵入教会的分裂,是第三个征兆,给你们明确地指出,现在教会痛苦的净化时期,已经到了最后阶段。
    即使历代以来,教会曾经许多次遭到分裂的伤害,使许多我的孩子脱离教会;不过,我向耶稣,为教会求得了特殊的恩宠,使她保持内部的统—。
    但是,到了现在这个时代,我的仇敌用它的黑烟,减弱教会这个神圣的团结特性的光芒。
    内部的分裂,甚至在信徒之间出现;他们为了找出最好途径维护和传报真理,彼此之间起了斗争。因这斗争他们反把真理出卖了;因为我圣子的福音,是不容分裂的。
这种内部的分裂,有时也使司铎反对司铎,主教反对主教,枢机反对抠机;因为撒殚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那么成功地潜入他们中间,粉碎他们彼此相爱的可贵联系。
    内部的分裂借着一种趋势显露出来,那就是孤立和遗弃耶稣的代表,亦即教宗。他是我特爱的神子,获赐我特别的光照。
    我这慈母之心受伤了,因我看见我的孩子们,对教宗的言语行动,默不作声,一无反应,而他的敌人越来越猛烈地攻击他,阻止他的工作。
    耶稣本来愿意整个教会,都与伯铎的继位者紧密团结;可是,现在由于这种内部的分裂,教宗的工作,没有获得整个教会充分的支持和推动。
    我这慈母之心,哀伤悲痛,因我看见甚至连牧者也竟然拒绝教宗的指示,不肯听从他具启发作用和稳定可靠的言词。
    与教宗分裂的第一种方式,就是公开地反对他。可是,还有一种更狡猾更危险的方法,就是在外表上声称与教宗连结在一起,内心却与他意见不合,漠视他的教导,而且作出一些相反他的指引的行为。
    教会啊!我的耶稣的奥体啊!你走在加尔瓦略山的苦路上,已经走到了第十一处。你看见自己的肢体遭受折磨,惨被撕裂,而且还再次被钉在十字架上。
    我的神子们!你们是我无玷痛苦之心的使徒,你们应该做些什么呢?你们要变作隐藏在地下的种子,为使教会内部统一,即使是死亡也在所不辞。
    为此,我每天引导你们更爱更效忠教宗,以及与他结合的教会。为此,今天我让你们分受我这母亲心中的忧伤。也为了这个缘故,我训练你们修成壮烈牺牲的圣德,并带你们同我一起走上加尔瓦略山。这样,借着你们,我可使教会脱离痛苦的净化时期,好让她面目全新的团结,能给世界显示她的全部光辉。」


【这种内部的分裂,有时也使司铎反对司铎,主教反对主教,枢机反对抠机;因为撒殚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那么成功地潜入他们中间,粉碎他们彼此相爱的可贵联系。】

与教宗分裂的第一种方式,就是公开地反对他。可是,还有一种更狡猾更危险的方法,就是在外表上声称与教宗连结在一起,内心却与他意见不合,漠视他的教导,而且作出一些相反他的指引的行为。

之前70年来,爱国会主教们一直公开反对教宗,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就是不接受教宗作为教会的首领。拒绝教宗管理教会。

现在呢?教宗要同意爱国会,爱国会主教们都热烈拥护起教宗来了。

陈日君枢机反对邪恶的协议,一个违背教义的坏协议,是反对教宗
么?

帕罗林,汤汉们及爱国会主教们真的服从教宗么?

教宗方济各关于爱国会的态度与前教宗们截然相反,听谁的?

本笃十六教宗指出爱国会是中国教会分裂的原因。方济各教宗支持爱国会,且要求地下教会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0:03:15 发表
一九八六年九月六日
  流泪奇迹的周年纪念日;首星期六;塘哥(意大利科莫)

332.我的圣心在流血

    「我是你们的最痛苦之母。今天,我的慈母再次泪如泉涌,为使你们明白,你们天上慈母的无玷圣心是多么忧伤。
我的圣心正在流血。
    我的圣心被刺透了,受到极深的创伤。
    我的圣心淹没在痛苦的海洋中。
    你们不知道何种命运正在等待你们,生活在无知、冷淡、和极度怀疑之中。我曾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并用了特别的征兆,警告你们,因为你们正步向危机;我也曾给你们预告即将发生的血腥考验。你们怎么可能还是这样子呢?
    –因为人类没有接受我的再三的号召,不愿皈依、悔罪、归向天主。那有史以来最大的惩罚即将降来,此一惩罚要比洪水的灾难更大,大火将从天而降,大部份人类将被毁灭。
    –耶稣的教会被不忠和背教的致命瘟疫伤害,在外表上好像万事平安顺遂,但事实上却弥漫着不断扩大的无信,使严重的背教行为遍及各处。许多主教、司铎、修道者和信徒,不再相信耶稣和他的福音,失去了真正的信仰。为此,教会必须受到迫害和鲜血的净化。
    –不团结、分裂、冲突和敌对态度,也进入了教会。无神论和共济会( Masonry)的力量已经渗入教会,快要粉碎教会的内部合一,并使她失去圣德的光辉。现在正是那我曾预告的时候:枢机反对抠机,主教反对主教,司铎反对司铎,那些披着羊皮,外表驯服而没有杀伤力,实质凶残成性的狼群,将要把基督的羊群撕成碎片。在这些人之中,有些甚至占有重要的位置,撒殚藉着他们进入教会高层里工作。主教和司铎们呀!你们属于天主的圣教会,你们的责任在今天是如何重大!上主很快会要求你们向他交代,告诉他你们怎样管理他的葡萄园。你们要悔改、求宽恕、做补赎,最重要的是要再次忠心的履行那委托给你们的工
作。
    –罪恶越来越多,人们不再认为罪是恶事,反而去追求它,有意去犯它,不再去告解。不洁和奸淫充满了你们用反叛建立的家。
    我的圣心正在流血,是因为你们顽固地拒绝相信,心如铁石。
    我的圣心正在流血,因为我看见你们是这么封闭,不留神聆听我这慈母忧伤的忠告。
    我的圣心正在流血,因为我看见你们的路上正布满鲜血,而你们却顽固地生活,没有察觉那快要来临的灾祸。」

【现在正是那我曾预告的时候:枢机反对抠机,主教反对主教,司铎反对司铎,那些披着羊皮,外表驯服而没有杀伤力,实质凶残成性的狼群,将要把基督的羊群撕成碎片。在这些人之中,有些甚至占有重要的位置,撒殚藉着他们进入教会高层里工作。主教和司铎们呀!你们属于天主的圣教会,你们的责任在今天是如何重大!上主很快会要求你们向他交代,告诉他你们怎样管理他的葡萄园。】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0:02:3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很失望,文章回答的问题泡汤了。毛泽东很专制,可现在有过而无不及。集权管控,万马齐喑究可哀,自由变寒蝉,歌功颂德“掌舵人”逾越“大海航行靠舵手”,汤主教在释法了。

你说这些,已经相当自由了!

是的,以前是一胎化,现在是二胎化,所以现在是被进步了一胎。多么自由的证据!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5 00:00:00 发表
中梵「交流」与天朝神学的初步观察

黎恩灏

路经罗马,适逢其会,出席了宗座额我略大学和香港原道交流学会合办的「基督宗教在中国社会」研讨会。原道交流学会的负责人是香港教区蔡惠民副主教,前主教汤汉枢机亦有赴会。
作为参加者,一连两日所观察,其规格、学术报告、讨论等等,均令我「大开眼界」。更详细的反省,会在日后分享,目前只提出几点初步观察。
一,出席官方代表的规格。梵蒂冈有外交部长Paul Richard Gallagher 出席致辞、教廷驻港代表尤安泰和宗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代表在席。至于中国方面,除了不得而知的官方代表和中国学者,更有一位国内合法主教杨晓亭在席演讲。有外交层次梵方官员和中国大陆主教在席,阵容实在不容小觑,亦反映这会议是中梵民间软外交的一环。
二,与会学者的观点。不同学者对中国以至中梵关系的态度,有鹰派鸽派,本属常事,互相切磋亦应为之。但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来自中国大陆的学者,引用汉语神学家的观点,尝试建构宗教「中国化」及其政治视野的论述资源,到最终就是为了适应、正常化中共管理宗教的做法。部分外国学者仍然怀抱东方主义式的想象,将在中国传教的文化适应/融合对象视为传统文明浓厚的汉人中国,一些与会者亦有对这种单一的文化适应提出直接和间接的批判,例如从根本质疑何谓中国、何谓华人(中国人)等,但却无一响应(是否太艰深或太敏感?)这种「传统文化中国」想象,抽离资本、市场经济和新自由主义对日常文化影响和党国政治的现实,只会令宗教传播停滞在爱好文化交流的知识分子圈。
三,宗教中国化议程。最核心的一点,就是亲中共的学者,不论是在席的还是他们所引述的,都积极建构一套(新教的)神学思想去正当化「中国化」,基督宗教要服从中共的政治领导,以思想论述,为三自爱国教会和中共手法提供合法性(例如多次引述中共党干卓新平的著作)。但相对于中国天主教,就仍然停留在讨论传统文化风俗适应或提供社会服务的技术。唯一一位来自香港教授,提醒神学本地化的重要。他亦不指向政治意识主导的中国化,而是关心基督宗教的思想资源如何和当代中国的道德价值观对话、互融。这比一味假设一重单一、知识分子层面和「大」汉族本位的中国文化适应,来得更合乎现实。
天主教有健全和严谨的教义,但在信徒层面,仍然缺乏政治神学甚至神学思想的讨论。抵抗中共控制的苦难/解放/公共神学资源仍然匮乏(其实上从来不匮乏,但采纳自由主义资源的神学观又会被设上「西方思想」陷阱),影响力远在「凯旋主义」和「单元主义」挂帅的基督教「中国化」论述之下。迷信东方主义想象的中国,只会无形中配合中共天朝应付宗教的神学建构过程,失去基督宗教的抗争意识和主体性。这种神学,可谓「天朝神学」。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旷野呼声
2018-03-24 23:58:54 发表
汤汉的意思是陈日君枢机没有道理!

要么陈枢机有道理,要么汤汉有道理!其中有一个没道理,属于胡说,属于魔鬼!

陈枢机从来都很尊敬汤汉的。而汤汉小人,一直背后人前的指桑骂槐!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4 23:56:43 发表
汤汉,红色神父变成红色主教。不是红衣主教。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4 23:23:00 发表
如此圆滑,十字架无需挂虑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4 23:18:36 发表
苏志民等,岂可被无视,良心何在?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4 22:54:2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很失望,文章回答的问题泡汤了。毛泽东很专制,可现在有过而无不及。集权管控,万马齐喑究可哀,自由变寒蝉,歌功颂德“掌舵人”逾越“大海航行靠舵手”,汤主教在释法了。

你说这些,已经相当自由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4 22:30:26 发表
很失望,文章回答的问题泡汤了。毛泽东很专制,可现在有过而无不及。集权管控,万马齐喑究可哀,自由变寒蝉,歌功颂德“掌舵人”逾越“大海航行靠舵手”,汤主教在释法了。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蓝色安日洛
2018-03-24 21:54:03 发表
是吗?甘保禄神父翻译的爱情?

中国神父中超级敬重韩神父,不奇怪的。敬爱神父让我认识伟大的德日进神父,我的神学老师。

地下的没有有能够翻译的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4 21:33:07 发表
这访谈不是甘保禄神父翻译的吗,在线怎么不敢提他了?什么意思?切割?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蓝色安日洛
2018-03-24 21:32:47 发表
越来越喜欢汤枢机,典型受过良好教育,中规中矩的好牧人。

回答的特棒,典型学院派。不像陈日君先生草莽一派。嗨,不自觉对比了,这样评论有辱汤枢机了。

展望未来,继往开来就是敬爱汤枢机的中心思想。
 
回复  支持[2反对[12]

 12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