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调查】您对教廷中国特别会议文告的看法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3 分,共有 5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佳播工作室
2011-04-25 12:47:00 发表
可以多投的,方法是ADSL断掉在拨,弄虚作假的中国人式小聪明,希望能随着入轨世界潮流显示的更加成熟,理性,合理。本国环境经验证明,没有任何的人间规则能僵硬灵活的人,限制,控制不如去选择相信人能遵守规则。虽然,后台是可以判断一人多票或一票,涉及管理的,却没谁愿意选择去查看。

一个人可以投一万次票显示夸张,原则上只能一人一票,本着各人对自己负责,自我相信自己的勇气,我认为,天主教在线搞这么个投票并非是要给人画筐,这样就没有意义。附:我不清楚,也没参与推出投票调查。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5 09:41:16 发表
    教宗在斗兽场主持拜苦路礼仪:在受试探的时刻,受到逃脱的诱惑时,我们要说:“唯有你有永生的话!”

   今年的文告对大陆地下教会来说,是否也是一种试探?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5 07:50:50 发表
天主教在线的活动胡说八道。没有道德准则!!一个人可以投一万次票。假的!!保定地下教会李建平

你把任何一个单项刷到一千就证明你说的对,不然你就是在胡说。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5 07:47:34 发表
教宗圣座是信仰的基石,永远不要反对圣座,这不是对错的问题。永远不要用人性的眼光看待圣座的指示。他们是人,但他们代表天主。如果我们丧失对圣座应有的信任和服从就将必然失去信仰的方向。陷入无所适从的境地。
 
回复  支持[1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22:37:06 发表
天主教在线的活动胡说八道。没有道德准则!!一个人可以投一万次票。假的!!保定地下教会李建平
 
回复  支持[3反对[7]
本站网友 marial
2011-04-24 22:13:27 发表
耶稣说:我是良善心谦的。。。,你们要如同你们的在天大父一样慈悲。。。天主是爱。我们的慈母圣教会,以慈悲的心,接纳所有的人。判断不是最好解决问题的方式,只有爱才能使人悔改。。。。。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啊来路亚
2011-04-24 20:41:47 发表
主许下教会必得胜,我们应该信赖主和他的教会,仰望主耶稣永不停止。这是信。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8:09:29 发表
原文由 圣乔治屠龙 于 2011-04-24 17:51:47 发表:

确实,教友可以以适宜的态度表达自己的想法、建议与期望,这样投票或许意义不大,评论或许值得参考。访问天主教在线的网友鱼龙混杂,并非都是教友,甚至有故意捣乱者。另外,最后一个选项“虚情假意”在天主教在线出现,让人震惊。
很正常,有什么好震惊的,教会保有真理,什么都不怕,没有辩论,没有激烈言辞,哪里能显示真理。我们这里的教友说圣教会是“申叫会”,反而越吵越热心。
 
回复  支持[0反对[8]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24 17:51:47 发表
如果,彼辣多钉耶稣之前,来个全以色列全民投票。你认为同意钉耶稣的有多少票,反对的有多少票(假设耶稣还未被剥夺政治权利)?

确实,教友可以以适宜的态度表达自己的想法、建议与期望,这样投票或许意义不大,评论或许值得参考。访问天主教在线的网友鱼龙混杂,并非都是教友,甚至有故意捣乱者。另外,最后一个选项“虚情假意”在天主教在线出现,让人震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7:49:38 发表
我们的主教和神父为了忠贞有的已经被关押好多年了,我们这些所谓的地下教友为了共融也像做贼似的,我们也是热爱祖国的。这些年来教廷的政策我们自己也糊涂了,真想问问教廷的头头们,你们还把我们当作自己人吗,是不是非得把我们全赶进爱国会你们就省心了是吗,国办教会有人说这是主的计划,搞不明白究竟是主的计划还是人玩儿的游戏,法典也好,信仰原则也好,为真理作证也好,你们比我们懂得多,想起身边那没有音信的苏志民主教,师恩祥主教,神父们,你们心里牵挂他们吗,因为忠贞而献出生命的范学淹主教。痛,。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圣神永远在圣教会内,你信吗,但我信。不要急躁,我们来为为教宗祈祷吧。
 
回复  支持[1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7:39:17 发表
如果,彼辣多钉耶稣之前,来个全以色列全民投票。你认为同意钉耶稣的有多少票,反对的有多少票(假设耶稣还未被剥夺政治权利)?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7:28:19 发表
原文由 圣乔治屠龙 于 2011-04-24 17:12:11 发表:
逆子在外横行,孝子在家愤怒,做母亲的一样是痛苦,她不期待逆子回心转意,非要说我从此再不见你吗?人或许可以狠心如此,但不可以以度人之心揣度天主。圣伯多禄捆绑的,天上地下都要捆绑。你们怎样对待基督的圣言,就要怎样对待慈母教会的话。儿子对母亲的做法不理解,应当以为人子的身份和母亲沟通。
[quote]14089[/quote]
原文由 圣乔治屠龙 于 2011-04-24 17:12:11 发表:
逆子在外横行,孝子在家愤怒,做母亲的一样是痛苦,她不期待逆子回心转意,非要说我从此再不见你吗?人或许可以狠心如此,但不可以以度人之心揣度天主。圣伯多禄捆绑的,天上地下都要捆绑。你们怎样对待基督的圣言,就要怎样对待慈母教会的话。儿子对母亲的做法不理解,应当以为人子的身份和母亲沟通。
这样说,还像点样子。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7:25:38 发表
这种调查活动本身就是没有教会精神、缺少信德。对教廷没有信心,也就是对天主没有信心,对教廷失望就是对天主失望!所列出的选项,多是肤浅、没有深度、没有信仰的角度却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权谋之术的体现,既贬低了天主教在线网站的水平又降低了代表天主圣意的天主教梵蒂冈教廷的尊严、严肃性和神圣性!太世俗化的做法!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398172744
2011-04-24 17:20:56 发表
如果我们因此不再支持教宗,那我们就中计了。越是艰难的时候,就要越加团结。不可让魔鬼得逞了。
 
回复  支持[19反对[0]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24 17:12:11 发表
逆子在外横行,孝子在家愤怒,做母亲的一样是痛苦,她不期待逆子回心转意,非要说我从此再不见你吗?人或许可以狠心如此,但不可以以度人之心揣度天主。圣伯多禄捆绑的,天上地下都要捆绑。你们怎样对待基督的圣言,就要怎样对待慈母教会的话。儿子对母亲的做法不理解,应当以为人子的身份和母亲沟通。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24 16:59:17 发表
忠贞没有错,分清凯撒的与天主的也对。但是凡事有定时,至少圣教会需要在中国有一个相对自由的宗教环境,耶稣会、圣母军、骑士团、慈善事业可以更自由的发展,信友可以受正确无谬的宗教教育,我们至少需要谈判争取到这么一个环境,也要妥协也要牺牲。当下的社会环境,如果忠贞的越来越少,公开的又不冷不热,迷信可以自由传播,传讲正确的信理却受到限制,若干年后,中国教会就成了中国爱国天主教会了。一个好牧人明知可以找回上亿只迷途羔羊,却怕被村民误会,怎么和天主交账,人看外表,天主看内心。但首先只要与宗座共融,其次要尽全力不立恶表。
 
回复  支持[18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6:52:05 发表
这种调查活动本身就是没有教会精神、缺少信德。对教廷没有信心,也就是对天主没有信心,对教廷失望就是对天主失望!所列出的选项,多是肤浅、没有深度、没有信仰的角度却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权谋之术的体现,既贬低了天主教在线网站的水平又降低了代表天主圣意的天主教梵蒂冈教廷的尊严、严肃性和神圣性!太世俗化的做法!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6:30:47 发表
如果我们因此不再支持教宗,那我们就中计了。越是艰难的时候,就要越加团结。不可让魔鬼得逞了。
中国信友一千当年来的经验,血的教训,让我们深知这一点。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6:22:59 发表
原文由 maliya 于 2011-04-23 08:11:44 发表:
我认为教廷这样做是对中国教会的现状进行详细评估后做出的,不能把矛盾激化,这样有利于今后的和解,愿天主赐予他们智慧,尽早把中国的教会与教宗正常化吧!!!
----0.5.----不会错的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6:12:27 发表
原文由 流星雨 于 2011-04-23 19:19:45 发表:
所有的制度都是在历史中是人的规定。谁罚谁啊,谁给了谁权力啊?难道耶稣来世上不是释放人的吗?
制度总是会过去和改变的。这是一个不争的历史事实,不同的时代,由于需要会有不同的改变,教会的制度也不例外!!教会所定的一切制度多数是中世纪形成的。但,耶稣给我们的使命是将他的福音传给每一个人,而不是罚这个罚那个!!!
还这么起劲啊,奖金不是发了吗?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6:08:24 发表
宗教信仰没有国籍,但宗教信徒都生活在各自的国家里。因此,宗教制度必然具有国家性。不能表面地看中国政府在天主教主教叙任制度上与圣统制看似冲突、水火不容,其实应更多地从实质性结果上去考察。如果天主教教会能在中国合法地发展,逐步成为主流性宗教,公民信仰基督的人数和质量在不继地提高,教会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有“声音”和地位,就达到了教廷的目的。给足中国政府所需的“面子”,而收获罗马教廷所要的“里子”这难道不是教廷一种高超的深谋远虑吗?对抗只能损害中国天主教会的长远发展!支持教廷继续往前走。
法利赛人的酵母。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6:02:42 发表
宗教信仰没有国籍,但宗教信徒都生活在各自的国家里。因此,宗教制度必然具有国家性。不能表面地看中国政府在天主教主教叙任制度上与圣统制看似冲突、水火不容,其实应更多地从实质性结果上去考察。如果天主教教会能在中国合法地发展,逐步成为主流性宗教,公民信仰基督的人数和质量在不继地提高,教会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有“声音”和地位,就达到了教廷的目的。给足中国政府所需的“面子”,而收获罗马教廷所要的“里子”这难道不是教廷一种高超的深谋远虑吗?对抗只能损害中国天主教会的长远发展!支持教廷继续往前走。
我知道为什么屠龙那么起劲地支持你了!!!!!!!!!!!!!!!!!!!!!!!!!!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5:57:17 发表
原文由 顽石 于 2011-04-24 10:20:16 发表:
要做一个外科手术很简单,一刀下去,截肢了断。要挽救一个生命却要费许多周折。要丢掉一只羊很容易,要去寻回走失的却要费很多功夫。理解圣座的良苦用心!
认错了,0.5。对不起。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5:55:10 发表
原文由 顽石 于 2011-04-24 10:20:16 发表:
要做一个外科手术很简单,一刀下去,截肢了断。要挽救一个生命却要费许多周折。要丢掉一只羊很容易,要去寻回走失的却要费很多功夫。理解圣座的良苦用心!
你读过圣经吗??????,这是你说的,还是耶稣说的?????????????????????????????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2:32:04 发表
我们的主教和神父为了忠贞有的已经被关押好多年了,我们这些所谓的地下教友为了共融也像做贼似的,我们也是热爱祖国的。这些年来教廷的政策我们自己也糊涂了,真想问问教廷的头头们,你们还把我们当作自己人吗,是不是非得把我们全赶进爱国会你们就省心了是吗,国办教会有人说这是主的计划,搞不明白究竟是主的计划还是人玩儿的游戏,法典也好,信仰原则也好,为真理作证也好,你们比我们懂得多,想起身边那没有音信的苏志民主教,师恩祥主教,神父们,你们心里牵挂他们吗,因为忠贞而献出生命的范学淹主教。痛,。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回复  支持[2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1:17:05 发表
态度要鲜明,立场要坚定。不妥协,不屈服,做天主的勇兵。敢于为真理作证。我们相信致命者的血不会白流。
 
回复  支持[2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11:09:19 发表
凯撒的就是凯撒的,天主的就是天主的。我们不能屈服在凯撒的权下,而要完全服从天主。这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二者不能含糊不清。服从教宗,及教会的训导,但对于不符合教规教义的,含糊不清的,不能置之不理,因为天主是信实的天主。
 
回复  支持[16反对[0]
本站网友 顽石
2011-04-24 10:20:16 发表
要做一个外科手术很简单,一刀下去,截肢了断。要挽救一个生命却要费许多周折。要丢掉一只羊很容易,要去寻回走失的却要费很多功夫。理解圣座的良苦用心!
 
回复  支持[7反对[3]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1-04-24 06:36:26 发表
价值不大。中梵建不建交与天主的光荣有关系吗?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24 01:43:38 发表
宗教信仰没有国籍,但宗教信徒都生活在各自的国家里。因此,宗教制度必然具有国家性。不能表面地看中国政府在天主教主教叙任制度上与圣统制看似冲突、水火不容,其实应更多地从实质性结果上去考察。如果天主教教会能在中国合法地发展,逐步成为主流性宗教,公民信仰基督的人数和质量在不继地提高,教会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有“声音”和地位,就达到了教廷的目的。给足中国政府所需的“面子”,而收获罗马教廷所要的“里子”这难道不是教廷一种高超的深谋远虑吗?对抗只能损害中国天主教会的长远发展!支持教廷继续往前走。
============================================
你说的太对了。现在教会内部吵得越凶,话挑得越明,教廷谈判筹码越少。其实不管公开团体还是地下团体,绝大多数神父都是信仰忠贞的,谁没有受过爱国教育呢。很多地下的神父长期坐过牢受过苦,对教廷温和的做法情感上不易接受;地上一些投机分子看到了教廷的底线趁机弄权,教友再随便攻击教廷,挑拨神职间关系,那谎言之父就高兴了。弟兄姊妹们,多看书,多祈祷,让自己成为教会的栋梁,中国教会才有希望,我们满怀信德把中国教会托付给童贞荣福天主之母,她能解除冷战的铁幕,也必比把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交到他圣子的手中。
 
回复  支持[8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4 01:25:45 发表
宗教信仰没有国籍,但宗教信徒都生活在各自的国家里。因此,宗教制度必然具有国家性。不能表面地看中国政府在天主教主教叙任制度上与圣统制看似冲突、水火不容,其实应更多地从实质性结果上去考察。如果天主教教会能在中国合法地发展,逐步成为主流性宗教,公民信仰基督的人数和质量在不继地提高,教会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有“声音”和地位,就达到了教廷的目的。给足中国政府所需的“面子”,而收获罗马教廷所要的“里子”这难道不是教廷一种高超的深谋远虑吗?对抗只能损害中国天主教会的长远发展!支持教廷继续往前走。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3 19:33:18 发表
这种调查活动本身就是没有教会精神、缺少信德。对教廷没有信心,也就是对天主没有信心,对教廷失望就是对天主失望!所列出的选项,多是肤浅、没有深度、没有信仰的角度却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权谋之术的体现,既贬低了天主教在线网站的水平又降低了代表天主圣意的天主教梵蒂冈教廷的尊严和严肃性! 可悲啊!天主教在线!!!
 
回复  支持[16反对[5]
本站网友 流星雨
2011-04-23 19:19:45 发表
一直以来,令我不能理解的是就是教廷措施的矛盾:爱国会不合教义,不合教义的主张是作为一个天主教徒是绝对不能主张的。不合教义的组织是天主教徒绝对不允许也不被允许参加的。

可是对于那些违背教义原则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他们仍旧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违背教义的主张,仍然留在这样的组织爱国会内,甚至这个不合教义的组织都是由主教神父组成。教廷竟然批准他们的主教,使之“合法”。这这就是用行动说表示,可以参加爱国会,可以主张不合教义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教廷的说法和做法明显矛盾!


自教宗牧函颁布三年多以来,我一直向各方求问:什么是教义?至今没有直接清楚明晰的正面答复。

我甚至胆大包天的提出:如果一个主教继续不合教义的主张,继续坚持不合教义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身在不合教义的组织——爱国会内。教廷乃至于教宗能使他们的主教合法么?教廷或教宗有权批准他们使之合法么?一个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这一不合教义的主张仍在不合教义的组织——爱国会内的主教人选神父(他们根本没有放弃不合教义主张的意愿和行动),教廷和教宗有权批准他们为主教么?


我的理由是这样的,不合教义的怎么才能使之合法?或者这类人怎样才能使自己合法?是不是得先合乎教义之后呢?

如果继续坚持不合教义的主张,怎么可能合法呢?

即使是一个合乎教规教义的主教,若一旦他的主张违背天主教教义,且继续坚持不合教义的主张,那么,他的合法身份不是立刻丧失么?

什么是悔改呢?

天主能宽免一个死不悔改的人么?


另外就这篇文告,也看出教廷的矛盾心态:先声明我们不希望谁被绝罚,似乎我们希望违法者都被绝罚一样。不过,法律的作用是什么呢?法律的价值是什么呢?难道法律做废了么?保禄说,万万不是,法律的价值还在于定罪,法律是为那些为非作歹的人设立的。如果教廷这个立法司法执法机构,这么执法不严,违法不究,能不使人失望么?

然后还为违法甚违背教义者找到开释的理由,请看文告的矛盾之处:引述一位评友的话【这些大老爷们的文字不值得推敲:

一说:“没有理由视这次祝圣无效",也就是说是“有效”;既然是有效,那么参与的人就不是“被迫”;既然不是“被迫”,那么就该有“自科”!

又说:“外界压力和强迫有可能不会自动产生自科绝罚的效果”,既然是“外界压力和强迫”那么按照《信理神学》圣事就是“无效”!

到底是“没有理由视这次祝圣无效"?还是有理由视这次祝圣无效?】


【自相矛盾,
(首先是承德祝圣主教的忧伤事件。文告指出,圣座根据至今得到的消息和见证,没有理由视这项祝圣无效,)(是自愿祝圣和自愿接受祝圣吗?)
(文告接着指出,外界压力和强迫有可能不会自动产生自科绝罚的效果,但是这毕竟是给教会身体造成的创伤。)(若是被强迫而不是自愿祝圣,这祝圣怎么有效呢?若是有效的自愿祝圣,怎么是被强迫呢?)】

【【圣座根据至今得到的消息和见证,没有理由视这项祝圣无效,但认为这个祝圣事件严重违反教会法典,因为没有教宗的授权就授予主教职务,这样做也使这项职务的 行使成为非法。针对主教的祝圣,文告提出教宗本笃十六世2007年致中国天主教徒信函中的话作为答复:“圣座也特别关注主教的任命,因为教宗任命主教,是 教会合一和圣统制共融的保障。所以,这事有关教会生命的核心。为此,《天主教法典》(参照第1382条)规定严惩未经教宗授命擅自祝圣他人为主教者及受祝 圣者。事实上,此类祝圣,是教会共融的惨痛创伤,严重违反了天主教法典所阐述的纪律。当教宗颁发宗座任命狀祝圣一位主教时,是行使他的最高神权:这权力及 其行使是纯宗教性的,并不是不适当地干预国家内部事务、或侵犯国家的主权。”(n.9)。





文告接着指出,外界压力和强迫有可能不会自动产生自科绝罚的效果,但是这毕竟是给教会身体造成的创伤。每位涉入事件的主教理应向圣座汇报并找出方式 向司铎和信友澄清自己的立场,重新宣誓效忠教宗,协助他们克服内心的痛苦,为立下外在的坏表样作弥补。文告也邀请司铎、度奉献生活的人和平信徒要理解自己 主教的困难,以关怀和祈祷鼓励、支持他们。文告举出教宗在信函中安慰中国天主教徒的话:“我明白在上述的情况下,你们为保持对基督、对教会及对伯多禄继承 人的忠贞,要面对重大的困难。在此请你们不要忘记圣保禄曾讲过的话(参见罗8:35-39):没有任何困难可以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我有信心你们赖主的 恩宠,为了维护教会的共融与合一,会竭尽所能,甚至不惜作出重大的牺牲。”】



——【圣座根据至今得到的消息和见证,没有理由视这项祝圣无效,】到底有没有被迫啊!既然断定有效就是说,参加非法祝圣的主教们不是被强迫的。如果被强迫就如教廷此前说的会导致祝圣无效。这回断定有效就是没有被强迫啊!那样的结果就是法典的自科绝罚。

可是公报又说“外界压力和强迫有可能不会自动产生自科绝罚的效果。——这不明明说外界压力和强迫么?

教廷啊,到底有没有强迫啊!】

所有的制度都是在历史中是人的规定。谁罚谁啊,谁给了谁权力啊?难道耶稣来世上不是释放人的吗?
制度总是会过去和改变的。这是一个不争的历史事实,不同的时代,由于需要会有不同的改变,教会的制度也不例外!!教会所定的一切制度多数是中世纪形成的。但,耶稣给我们的使命是将他的福音传给每一个人,而不是罚这个罚那个!!!
 
回复  支持[2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3 14:40:15 发表
原文由 若望之林 于 2011-04-23 09:56:13 发表:
  “你们不要以为我来是废除法律或先知;我来不是要废除,而是为成全。”主的话如今这样的在我的脑海里显明。这就像是离家的孩子,在外面没人照顾,家里人也无力找回,所以我们还像是迷失的羊群。我们所信仰的,大卫的后裔耶稣基督从死者中复活了,为了这福音,我受苦以致带锁链,如同凶犯一样;但是,天主的道绝束缚不住。为此我为蒙选的人忍受一切。
真是你的心声?恐怕·····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3 14:14:44 发表
天主教从耶稣建立到现在,已经两千多年了,为什么在一党执政的国家就对干涉教务?宗教就是宗教,时间和历史已经证明,天主教并没有给任何一个国家造成威胁和政治没有一丝关系!可为什么要镇压要 管制呢?
天主教从耶稣建立到现在,已经两千多年了,为什么在一党执政的国家就对干涉教务?宗教就是宗教,时间和历史已经证明,天主教并没有给任何一个国家造成威胁和政治没有一丝关系!可为什么要镇压要 管制呢?
近视害人,差点没看到。0.5,上网少点,对健康有好处。这里可没发帖的“水军费”,弄不好会让领导臭骂的,不太合算。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3 14:00:45 发表
中国把宗教当政治,公告又是一次包容----爱!宗教不应该像政治低头!
嘿,0.5,你不要吃饭吗?我可要吃饭了。拜拜......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3 13:55:49 发表
咱也算个“激进派”,如果中国信徒拉开了与圣座距离,被分化了,最后笑的是谁,不用问的,这是中了别人的招。
---0.5,别装了,就知道你们一伙有七八人。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3 13:49:49 发表
很多人说话就不像教友。
---0.5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3 13:48:03 发表
原文由 maliya 于 2011-04-23 08:11:44 发表:
我认为教廷这样做是对中国教会的现状进行详细评估后做出的,不能把矛盾激化,这样有利于今后的和解,愿天主赐予他们智慧,尽早把中国的教会与教宗正常化吧!!!
什么意思?装得不太像啊,扣奖金。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3 13:36:32 发表
中国把宗教当政治,公告又是一次包容----爱!宗教不应该像政治低头!
 
回复  支持[2反对[0]

 195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