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评论]借着圣座中国教会事务委员会致在中国天主教徒文告 回应《陈日君枢机反驳二零一一年三月的“怀仁通讯”》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4 分,共有 3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30 01:30:00 发表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ip: 2011-04-29 21:04:03 发表  
普通教友善良者众,但天主教在线好人不多啊,迪亚斯即使走人,我也不走,我虽不属传信部,至少中国事务我也能说上话。你们想怎么评判人你们随意,我反正不会再来此网站了。执政党虽然对公教有打压,我看比你们地下教会的野心家、阴谋家强。张口闭口粗话脏话者,你们就是中国教友的代表吗,低素质信友,一个枢机主教都嫌多。你们都是有信仰的人吗,看你们托人给教廷去的信,多淳朴多可怜啊。天主怜悯羊群中披着羊皮的狼的灵魂。
  回复  支持[1]  反对[7]
....................................................................
    网友云:砖家误国!看来,在教会里头


这个是气话,针对一两个人。我承认,98%的地下神职都是忠贞爱教的,他们为耶稣所做的天主永远纪念。爱国会搞了这么多年,反倒是公开教会忠贞者越来越多,大家要看多许多神长收到了极大地压力,也要看到公开团体的逐渐改变,至少与从前相比,他们在更往真理的方向走,可以讲,裂教的可能性非常小。地下神父不应该鼓动教友用放大镜看地上的个别事件,除了承德是意外的,教廷都是实质主动的。要向正面发展,就不要只看到弟兄严重的梁木,更不应聚焦。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30 01:12:30 发表
地下团体不要只是喊忠贞的口号,喊了50年,中国教会有进展吗?公开团体对中国天主教的进步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光是佘山修院就造就了多少好神父啊,其中也有地下的。
.....................................................
   如果没有地下教会的坚持,请问现在的中国还有罗马公教的存在吗?你扪心自问!地下的神父主教坐牢的您大概都没听说过吧,只听说人家在喊口号。地下的团体也是整天不传教的,传教的都是公开的团体,这下您满意了吧?!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30 01:04:05 发表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ip: 2011-04-29 21:04:03 发表  
普通教友善良者众,但天主教在线好人不多啊,迪亚斯即使走人,我也不走,我虽不属传信部,至少中国事务我也能说上话。你们想怎么评判人你们随意,我反正不会再来此网站了。执政党虽然对公教有打压,我看比你们地下教会的野心家、阴谋家强。张口闭口粗话脏话者,你们就是中国教友的代表吗,低素质信友,一个枢机主教都嫌多。你们都是有信仰的人吗,看你们托人给教廷去的信,多淳朴多可怜啊。天主怜悯羊群中披着羊皮的狼的灵魂。
  回复  支持[1]  反对[7]
....................................................................
    网友云:砖家误国!看来,在教会里头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30 00:42:20 发表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ip: 2011-04-28 19:05:02 发表

大家看吧,陈枢机今后不可能再影响教廷了,龚品梅的宣福也会被长期搁置的,我从前很反对房主教接管爱国会,但中国教会当前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地上地下合一,合一到房兴耀主教之下我们看也很好。
====================================================================

合一到房兴耀主教之下我们看也很好???

看来你是支持独立自办教会了,你的这种观点是在分裂教会,为将来出现一个“中华正教会”提供支持啊!你知道不知道??

你若不修正你的观念,你将是天主教会的罪人!你将会是撕裂耶稣身体的罪人!


与刘柏年先生、马英林神父我没有打过交道,早年和房主教见过两面,觉得是个善良和蔼的人,但第一时间得知其接管爱国会后,我甚至提出过“远离刘马房,灵魂得健康”的说法,后来和团会长上谈论过后认为不妥,在这里向房主教道歉。也许中国和波兰国情不同,但爱国会这个团体和波兰这个国家确有相似性。在消除偏见,同归一牧一栈过程中,房主教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努力,神长教友应该怀着信德支持,怀着望德看到改变。地下团体不要只是喊忠贞的口号,喊了50年,中国教会有进展吗?公开团体对中国天主教的进步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光是佘山修院就造就了多少好神父啊,其中也有地下的。
 
回复  支持[0反对[3]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30 00:31:33 发表
传信部官员渎职该文中有描述!

自己读吧:http://www.chinacath.org/article/other/wenzh/qt/2011-03-31/11301.html


这种网友投稿也能当罪证?传信部的文书事情多,没有接待地下团体的神父就渎职了?又不是事前约定了再违约,随机拜访当然未必有时间见。不约时间是不懂礼貌,还震惊怪别人渎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30 00:25:59 发表


把自己抬高:把一个对华福传奉献一生的外国神父!

把教友贬低:低素质信友!

赶快自己反省吧!

若真是高素质的神父对华福传奉献一生,怎能还有“低素质信友”???

只怕是自己的认识太底了,所以才认为中国的教友是:“低素质信友”吧???

这就是你高高在上的态度?你做神父在你的人生中就扮演了这样一个“高高在上”的角色???

赶快反省吧!

提醒你一句话:爱德是为真理服务的!(“低素质信友”提醒你:请参与《真理中的爱德》通喻)

再问你一句话:爱德若用在了爱魔鬼方面,爱德若用在了支持分裂教会的工作方面,还是爱德吗?


我说的毕生奉献对华福传的外国神父指的是韩德力神父。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23:59:11 发表
传信部官员渎职该文中有描述!

自己读吧:http://www.chinacath.org/article/other/wenzh/qt/2011-03-31/11301.html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23:55:54 发表
圣乔治屠龙:教友发声要想被人尊重,首先要合乎逻辑、重事实凭据、尊重不同意见。

——————————————————————————————————————
神父发声要如何呢?

神父发声更要大声宣讲真理,为真理作证!而不是支持分裂教会的爱国会房!

若你的意见是“合一”到爱国会,那么你就是继爱国会房后打教宗脸的又一神职!是挖教宗《牧函》墙脚的人!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23:50:29 发表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ip: 2011-04-28 19:05:02 发表

大家看吧,陈枢机今后不可能再影响教廷了,龚品梅的宣福也会被长期搁置的,我从前很反对房主教接管爱国会,但中国教会当前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地上地下合一,合一到房兴耀主教之下我们看也很好。
====================================================================

合一到房兴耀主教之下我们看也很好???

看来你是支持独立自办教会了,你的这种观点是在分裂教会,为将来出现一个“中华正教会”提供支持啊!你知道不知道??

你若不修正你的观念,你将是天主教会的罪人!你将会是撕裂耶稣身体的罪人!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23:50:28 发表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ip: 2011-04-28 19:05:02 发表

大家看吧,陈枢机今后不可能再影响教廷了,龚品梅的宣福也会被长期搁置的,我从前很反对房主教接管爱国会,但中国教会当前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地上地下合一,合一到房兴耀主教之下我们看也很好。
====================================================================

合一到房兴耀主教之下我们看也很好???

看来你是支持独立自办教会了,你的这种观点是在分裂教会,为将来出现一个“中华正教会”提供支持啊!你知道不知道??

你若不修正你的观念,你将是天主教会的罪人!你将会是撕裂耶稣身体的罪人!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23:45:48 发表
原文由 圣乔治屠龙 于 2011-04-29 21:04:03 发表:
普通教友善良者众,但天主教在线好人不多啊,迪亚斯即使走人,我也不走,我虽不属传信部,至少中国事务我也能说上话。你们想怎么评判人你们随意,我反正不会再来此网站了。执政党虽然对公教有打压,我看比你们地下教会的野心家、阴谋家强。张口闭口粗话脏话者,你们就是中国教友的代表吗,低素质信友,一个枢机主教都嫌多。你们都是有信仰的人吗,看你们托人给教廷去的信,多淳朴多可怜啊。天主怜悯羊群中披着羊皮的狼的灵魂。


地下教会有何野心???请大声一一列举出来!否则请道歉,并请赶快找有赦罪权的神父办告解!

是否是忠于教宗就是“野心”?

是否是不参加爱国会就是“野心”?

为何你对地下教会有如此的偏见???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23:41:43 发表
原文由 圣乔治屠龙 于 2011-04-29 21:11:45 发表:
把一个对华福传奉献一生的外国神父说成什么货色、没有良心,这些都是中国神父、修生的原话,天主教在线就是中国教会的灾难。


把自己抬高:把一个对华福传奉献一生的外国神父!

把教友贬低:低素质信友!

赶快自己反省吧!

若真是高素质的神父对华福传奉献一生,怎能还有“低素质信友”???

只怕是自己的认识太底了,所以才认为中国的教友是:“低素质信友”吧???

这就是你高高在上的态度?你做神父在你的人生中就扮演了这样一个“高高在上”的角色???

赶快反省吧!

提醒你一句话:爱德是为真理服务的!(“低素质信友”提醒你:请参与《真理中的爱德》通喻)

再问你一句话:爱德若用在了爱魔鬼方面,爱德若用在了支持分裂教会的工作方面,还是爱德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23:34:17 发表
原文由 圣乔治屠龙 于 2011-04-29 21:04:03 发表:
普通教友善良者众,但天主教在线好人不多啊,迪亚斯即使走人,我也不走,我虽不属传信部,至少中国事务我也能说上话。你们想怎么评判人你们随意,我反正不会再来此网站了。执政党虽然对公教有打压,我看比你们地下教会的野心家、阴谋家强。张口闭口粗话脏话者,你们就是中国教友的代表吗,低素质信友,一个枢机主教都嫌多。你们都是有信仰的人吗,看你们托人给教廷去的信,多淳朴多可怜啊。天主怜悯羊群中披着羊皮的狼的灵魂。


你虽不属传信部,至少中国事务你也能说上话???

你能说上什么话?你说的话早已经偏离了教会的真理,不知道乱说一通的是要“合一”到爱国会里还是“合一”到背弃教会四大特征的“中华正教会”里??

你的话给了“投机分子”更大的空间:“在独立自办的马车上继续高呼”教宗万岁"???

耶稣的教导是这样的吗?“是说是,非说非”!结果你连“是非”都能“合一”!

你说的话似乎都超越了天主子的教导!到底谁说的才是“真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21:52:25 发表
顶!!太正确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29 21:11:45 发表
把一个对华福传奉献一生的外国神父说成什么货色、没有良心,这些都是中国神父、修生的原话,天主教在线就是中国教会的灾难。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29 21:04:03 发表
普通教友善良者众,但天主教在线好人不多啊,迪亚斯即使走人,我也不走,我虽不属传信部,至少中国事务我也能说上话。你们想怎么评判人你们随意,我反正不会再来此网站了。执政党虽然对公教有打压,我看比你们地下教会的野心家、阴谋家强。张口闭口粗话脏话者,你们就是中国教友的代表吗,低素质信友,一个枢机主教都嫌多。你们都是有信仰的人吗,看你们托人给教廷去的信,多淳朴多可怜啊。天主怜悯羊群中披着羊皮的狼的灵魂。
 
回复  支持[1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20:41:44 发表
==============================================================
陈枢机为中国教会戎马一生,请问您为教会做过什么?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20:28:12 发表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ip: 2011-04-28 19:05:02 发表

大家看吧,陈枢机今后不可能再影响教廷了,龚品梅的宣福也会被长期搁置的,我从前很反对房主教接管爱国会,但中国教会当前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地上地下合一,合一到房兴耀主教之下我们看也很好。
====================================================================
    狐狸尾巴不小心露出来了吧!!以上的真心话是您的愿望吧?!呵呵,只可惜是您一厢情愿罢了。
     恰恰相反,教宗也算给足了迪亚斯面子,让他期满而退,五月三十一号他就得走人,主子回乡下了,做奴才的情何以堪哪!传信部的这把交椅给谁坐也比他强!
     龚的列品案与陈枢机无关,他是被执政党迫害而流亡殉道的,等ZD倒台之时,就是中华百万圣人受封之日,等待受封的何止龚一人!
     至于您,您和韩德力是同一货色, 我们有自己的中国枢机,既然您不属于中国教会,又不属伟信部的,中国教会的事也轮不到你管!
 
回复  支持[9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20:24:05 发表
香港的陈日君枢机也是我所佩服的,他直爽的性格,说了很多我们不敢说出的话,最著名的是2009年1月向大陆的主教和神父们说:“不要害怕,负起历史给你们的使命!在这关键的时候,你们的抉择能使教会早日复兴,也能使她长期衰败。你们要向历史交代,在审判历史的主宰前要能站立得住、问心无愧。”他号召大陆主教、神父随时准备致命,为了见证主耶稣。他的话就像警世鸣钟,起到了震聋发聩的作用,大陆的主教、神父深受鼓舞,思量着如何去践行枢机的指示,更有那急脾气的蠢蠢欲动。恰巧,2010年枢机从香港到上海看望朋友,大陆的主教、神父都翘首期盼枢机大人的敢怒敢言的性格再现,再听闻一下让刘主席颜面扫地的戏谑之言,好鼓舞一下那要践行指示的壮士,然而枢机大人却含蓄婉转了一下,说:“我们还是分享烹煮红烧肉的心得吧。”这怎么不是枢机大人的性格啦,这个原本是比较好的负起“历史给你们的使命”的机会,竟这样的轻易错过了。大陆的主教、神父,甚至广大羊群,在惋惜之余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啦。枢机大人您很会忽悠啊,但您不能把大陆主教、神父往死里忽悠啊!  
 
回复  支持[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20:08:20 发表
圣乔治屠龙:
    你这个托估计也站错队了吧?!呵呵,您的迪亚斯大人5.31就要卷铺盖走人了,您就继续效忠吧!
    原先还真以为你了解内教廷内幕,呵呵,看陈枢的退休问题上,不知您真是无知呢,还是装傻。他本人向教宗多次申请,把精力放在中国教会问题上,教宗才,批准他退休的。不信,你可以去查,估计你这的帽子还小了点,进不去。呵呵。
按您的原话“但中国教会当前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地上地下合一,合一到房兴耀主教之下我们看也很好。”还用解释什么吗?你说是G党养的一托,0.5元,别在这里混淆视听,什么网路调查,就凭你?!信传部真的是蜀中无大将了,呵呵。
 
回复  支持[9反对[3]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29 17:54:09 发表
圣乔治屠龙也是托一个!


真是不好,意见不合也不必给人扣帽子。教友发声要想被人尊重,首先要合乎逻辑、重事实凭据、尊重不同意见。本人不属于中国教会,因为下个月要替修会部下属的某个机构做个报告观察几天网路动态罢了,替谁托对我都没好处。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17:33:40 发表
圣乔治屠龙也是托一个!
 
回复  支持[6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17:32:26 发表
呵呵,不要争论了,该文看后的结论就是一个托!为特定人群而写作,根本不是为了维护真理!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17:03:54 发表
大家看吧,陈枢机今后不可能再影响教廷了,龚品梅的宣福也会被长期搁置的,我从前很反对房主教接管爱国会,但中国教会当前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地上地下合一,合一到房兴耀主教之下我们看也很好。                                      -----  ---- 请你不要代表我们了,你就说“我看也很好吧”,合一在房兴耀主教的爱国会之下,也很好?                           
 
回复  支持[7反对[3]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29 16:58:50 发表
韩德力神父真是一心以教会为家,不讲个人得失的好神父,这么多年一直默默做事,大家不能一两篇文章就骂神长没良心,你们才是没良心的教友。我看中国教会吃的苦头还不够。
 
回复  支持[2反对[9]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29 16:54:38 发表
合一到房兴耀主教之下不是说当下的爱国会,任何一个团体都在发展变化,不必多说,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29 16:51:20 发表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ip: 2011-04-28 19:05:02 发表  

陈主教的一些想法我也赞同,一些做法个人觉得不以为然。在教廷咨询,意见不被采纳,就把传信部部长等人打成三人帮(我不知何意),随后又把不满情绪散布到不明详情的普通信友中去,该坚持的原则教廷自有分寸,他老人家借忠贞之名对许多人说三道四,搞得风风雨雨。比如个别教区地上地下合一中暂时的一些误解,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沟通,非要闹到教廷,最后加剧正权主教及辅理主教及其支持神父间的对立,本意是好的,天主的时间与人的不同,迟早闹到一些国际性修会被禁止他才高兴吗。教廷自有全局性的考量,即使你是对的,没必要一定采纳你的建议。
  回复  支持[3]  反对[5]  

   本人已很久不回复这些留言了,今天实在看不下去,破例一次:
    他们同为枢机,平起平坐,批评迪亚斯有何不可?教宗任命陈为枢机,就是让他为中国教会发声的,这是他的职责所在。您又算哪棵葱,在这里对枢机指指点点?按您的说法,当年保禄指责伯多实禄就大错特错喽?再者,传传部的官员渎职是路人皆知的事情,枢机不出声,难道让您出声?只怕还轮不到您吧?迪亚斯拜韩德力为军师,结党营私,误导中国教会,现在的中国教会越走越远,也是不争的事实,这就是拜他们所赐。
   


批评要讲道理,陈日君的许多指责都是主观的。你说传信部官员渎职路人皆知,请举出真凭实据。重要的枢机即使80岁申请退休也会被挽留,最近的例子是德国美因茨主教雷曼枢机,而陈主教07年申请退休,仅两年后2009年4月15日又被批准退任,教廷已经清楚了中国状况。我不算哪根葱,但我绝对支持传信部,大家看吧,陈枢机今后不可能再影响教廷了,龚品梅的宣福也会被长期搁置的,我从前很反对房主教接管爱国会,但中国教会当前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地上地下合一,合一到房兴耀主教之下我们看也很好。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15:34:08 发表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ip: 2011-04-28 19:05:02 发表  

陈主教的一些想法我也赞同,一些做法个人觉得不以为然。在教廷咨询,意见不被采纳,就把传信部部长等人打成三人帮(我不知何意),随后又把不满情绪散布到不明详情的普通信友中去,该坚持的原则教廷自有分寸,他老人家借忠贞之名对许多人说三道四,搞得风风雨雨。比如个别教区地上地下合一中暂时的一些误解,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沟通,非要闹到教廷,最后加剧正权主教及辅理主教及其支持神父间的对立,本意是好的,天主的时间与人的不同,迟早闹到一些国际性修会被禁止他才高兴吗。教廷自有全局性的考量,即使你是对的,没必要一定采纳你的建议。
  回复  支持[3]  反对[5]  

   本人已很久不回复这些留言了,今天实在看不下去,破例一次:
    他们同为枢机,平起平坐,批评迪亚斯有何不可?教宗任命陈为枢机,就是让他为中国教会发声的,这是他的职责所在。您又算哪棵葱,在这里对枢机指指点点?按您的说法,当年保禄指责伯多实禄就大错特错喽?再者,传传部的官员渎职是路人皆知的事情,枢机不出声,难道让您出声?只怕还轮不到您吧?迪亚斯拜韩德力为军师,结党营私,误导中国教会,现在的中国教会越走越远,也是不争的事实,这就是拜他们所赐。
   
 
回复  支持[1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12:22:59 发表
韩德力?ya 韩德力你有良心吗。看看百姓怎么过的,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9 11:08:49 发表
请问张伯铎先生,既然陈枢机不能代表国内教会,他了解的不全面,那么你就可以代表国内教会,你了解的比陈枢机更全面?陈枢机有误解别人,你没有吗?
 
回复  支持[1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8 23:22:25 发表
本文中心思想:自己的脖子被栓了绳子让人牵着的感觉真爽!
 
回复  支持[9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8 23:19:24 发表
你们出卖了不可背弃的信仰原则,拿起笔怎么给教宗写呢?上次写的忏悔信教宗还没看完呢,这次又去喊口号,作者张伯铎说说怎么写?写什么?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活水
2011-04-28 22:26:00 发表
天主降福中华大地,和则双赢,分则大输。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28 19:05:02 发表

你所说的“绊脚石”只不过枢机提醒梵蒂冈妥协要有底线罢了,不过,提醒也没用,教会的原则都被卖光了。


陈主教的一些想法我也赞同,一些做法个人觉得不以为然。在教廷咨询,意见不被采纳,就把传信部部长等人打成三人帮(我不知何意),随后又把不满情绪散布到不明详情的普通信友中去,该坚持的原则教廷自有分寸,他老人家借忠贞之名对许多人说三道四,搞得风风雨雨。比如个别教区地上地下合一中暂时的一些误解,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沟通,非要闹到教廷,最后加剧正权主教及辅理主教及其支持神父间的对立,本意是好的,天主的时间与人的不同,迟早闹到一些国际性修会被禁止他才高兴吗。教廷自有全局性的考量,即使你是对的,没必要一定采纳你的建议。
 
回复  支持[4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8 17:53:41 发表
原文由 圣乔治屠龙 于 2011-04-28 17:45:15 发表:
陈枢机对教会有贡献不可否认,但在中梵谈判上确实是绊脚石,
就事说事,不应该过度发挥,顶着枢机红帽,就当自己是华人教宗了嘛。
希望他到内地教教书,培养忠贞的种子,少说话。

你所说的“绊脚石”只不过枢机提醒梵蒂冈妥协要有底线罢了,不过,提醒也没用,教会的原则都被卖光了。
 
回复  支持[6反对[2]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4-28 17:45:15 发表
陈枢机对教会有贡献不可否认,但在中梵谈判上确实是绊脚石,
就事说事,不应该过度发挥,顶着枢机红帽,就当自己是华人教宗了嘛。
希望他到内地教教书,培养忠贞的种子,少说话。
 
回复  支持[3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8 16:48:51 发表
看来作者张伯铎非常了解中梵事务,包括主教团章程修改和教廷的任命程序。请问作者是否参加了主教团章程的修订工作?作者是否在罗马或海外接受过培训训?估计作者来自地上教会团体吧?
双方说的都道理啊!
然而,无论如何讨论、争吵,婆说婆有理,媳说媳有理…… 上下两个团体不会争出对错来的。主内一家,争出来了,又能如何?
包括韩德力、陈日君和张伯铎在内所有神长教友们,与其争来争去,还不如为教会做点实事!请停止争吵!全心福传吧!
日后,天乡见到耶稣,他会因为我们争论出了对错,就会赏赐我们?还是因为我们帮助了他最小的弟兄姊妹而祝福我们?
祈祷、工作吧!
 
回复  支持[8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8 15:44:53 发表
张伯铎,你不觉得你的反驳依然是在党的意识形态下培养出来的井底之蛙的观念吗?不但漏洞百出,而且也没有什么逻辑。你所有的立论只可归结为一句话:共党强硬,所以妥协;凡对抗者,都是灾星,因此杀无赦!简单说来,你跟共党一样,只从政治角度来看教会问题——一个统战问题而已。但教会问题是要从信仰出发来思考的,因为你不是政治家(或许是),而是个信徒。至于下面骂陈枢机的五毛们,一看就是来瞎起混的,根本不值得反驳,奉劝回家吃饭吧。现在时间不多,有时间会给你指出你的漏洞的——在这方面,陈枢机比起你来可是九牛一毛啊!
 
回复  支持[19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8 15:10:23 发表
陈枢机啊?我是一个简单的教友,就简单对你说,你给中国教会带来是什么啊?是不安、是矛盾、是分离、是灾难。你知道吗?你天天在发表文章骂这个、喷那个不合你的身份啊?仁者不是这样的。可以发表自己的正义,但不能喷别人的,这个道理我小卒也知道啊,你的文章我也看了不少,对教宗的牧涵有很多地方你误导了教友啊/
 
回复  支持[4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4-28 14:14:25 发表
张伯铎先生:
请不要介意我这样称呼您,因我无法从您的名字中就确认您是一位司铎。您一定是花了不少的时间写成这篇文章,看得出来您对您的文章很自信,既然公开发表就一定不会拒绝他人对您文章的回应。我自觉没有资格回应您的文章,相反倒是有以下的问题向您请教:
1,您认为承德事件是共产党内的保守派从中作梗的又一个例证,您能谈谈承德事件的产生原因和来笼去脉吗?读您的文字看得出您对中梵谈判和教廷批准主教的内情十分了解,否则断不会就作出这样明确的结论。如果仅是陈枢机在媒体上发表批评官方的言论而给了保守派从中作梗的机会搞出一个承德事件,您觉得理据充分吗?因为近年来即使陈枢机一直在发表批评官方的言论,事实上如您所说有多个双方认可的主教还是得到了通过,请问那个时候您口中所说的共产党的保守派在哪儿?为什么偏偏到了承德一案上保守派就出现了并且轻而易举的就代替了开明派?您不觉得您高估了并不代表教廷的陈枢机(我相信您也认为在官方看来退休的陈枢机其言论不代表教廷)的能量——只要陈枢机时而发表一些言论就可操控和决定中方主管谈判的是共产党的开明派还是保守派?请您注意,在这一节里我共向您请教了四个问题。
2,张先生说对陈枢机是否真的了解中国教会提出了质疑。我想请教的问题是:张先生是否常和陈枢机本人交换或讨论对中国教会问题的看法?如果没有,那您仅以“每年总会有几个月的时间住中国”的韩德力神父与“被限制进出大陆的陈枢机”相比而得出韩德力神父在客观上的确要比陈枢机了解中国教会的实情这个结论,您觉得结论本身是否客观?如是,那么教宗委任了前后几任驻港的代办都不会看中文且不会讲中文,比陈枢机进大陆的机会更少,他们又如何能做到客观了解中国教会?您不觉得您应该建议教宗委任韩神父为驻港代办更合适?
3,读您的文章,您似乎很肯定教会媒体将李连贵主教评为2010年度的中国天主教新闻人物,也就是说您肯定了教会媒体通过投票产生的这个人选。我想请教的是,您虽然用了“如果”,但您确实得出了韩德力神父是代表中国教会的不二人选这个结论,您并且说了理由:"因为他的支持率占中国教会的多数,其代表性比较广泛”。您是通过问卷调查或是投票了吗?还是以其他的统计方式?只有请您将您的统计形式和结果公布一下,我才能决定自己是否同意您的结论,正如您认同教会媒体通过投票选出李主教一样。
我对中国教会了解不多,因此读了您的文章后会有这些问题。因为了解不多,故无意也无资格像您那样介入陈枢机和韩神父之间这场本来就不代表教廷官方(仅是他们对各自的观点有不同看法)的辩论,也无意对他们的观点作出自己的评判,我只是对您文章中的观点提出问题,请赐教。
 
回复  支持[17反对[1]

 103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