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评论]梵蒂冈,你慌什么!评中国天主教会问题委员会致中国天主教友文告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4 分,共有 1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353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若瑟主保
2011-05-07 23:28:06 发表
政治干扰的国家,大体会有一个后果,就是“一言堂”。中国人有很多,都喜欢斗,五千年亦是如此。我没有国家的概念,只有地球的概念。利益终究会归给谁,我们都不懂因为我们是草根。那么我想说,宗教有何利益呢,除非那个想让宗教产生价值的人有了歹心。这样就像炒饭一样,不停地翻炒。炒作时代嘛。我们要好好祈祷,为了一个意向祈祷。要看实效,还太早。不如默默祈祷。中国巨变吗,越南巨变吗,,,,,谁知道,所以祈祷是最好的办法。看圣经。天主教徒有个不太好的习惯。不看圣经。现在的圣经又不是拉丁文了,好好看看。问题自然就解决了。谁都不用怕,怕了也没用。只要为意向祈祷。这样就好了。共产党能逆天吗,也不行。别吵了。好好祈祷。我就是要用祈祷和爱,来为耶稣的再来做小小的贡献。好了,祝大家开心喜乐。天主保佑。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真理追随者
2011-05-07 23:05:50 发表
  驳山雨来之——“梵蒂冈,你慌什么!”
                                                   ---------真理追随者
   在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封真福品的第二天,(2011-05-02)天主教在线再一次发表了署名为“山雨来”的评论, 标题为“梵蒂冈,你慌什么!”。很多教内网友纷纷点击阅读,敝人也是其中之一。在拜读之后,颇有感触,让人深思。故斗胆写出一些自己的意见,因本人才疏学浅,如有在言语上的得罪之处,敬请谅解!
     下文将逐条反驳“山雨来”的观点:
一,        驳“文告并没有什么轰动效应”
  “山雨来”称文告并没有什么轰动效应,试问:我们想要的是什么效应?难道是想要山雨来所称的“有个因应的凌厉的弧旋球,踢进“自选自圣”的大门,激起振奋人心的涟漪,起个振聋发聩的 打击效应”我们期盼的是这个吗?是的,在现实中,有很多人,“网上的好事之徒”期盼着这一个政治效应!这一切的一切,是因为我们混淆了梵蒂冈和中国的关系,我们并不是在进行政府与政府之间的谈判,外交和因此而来的手腕政策。而真正的关系是一个由耶稣所建立的爱的教会和中国政府的关系。那么文告就不会出现那些所谓的“政治效应”。况且我们所面对的也是那些很我们有手足之情的主教弟兄。难道我们想幸灾乐祸的看到他们一个个受到教会中最严厉的处罚—绝罚,我们才大快人心吗?非也!我们所要做的是在天主面前,为我们的弟兄祈祷,而不是乐于看我们弟兄受绝罚的好戏!对于文告的内容和决定,山雨来称“《文告》堪称平淡无奇。所有的陈述,都给人一种老爷跟响马求哀矜似的,深了怕得罪三爷,浅了又怕自己倒成了奴才没面子。”又称:“不温不火,不紧不慢,不疼不痒,”此言有所过激,如果你敢说耶稣爱的精神是“老爷跟响马求哀矜”精神!并且,文告不是也指出了决定了吗?即:“每位涉入事件的主教理应向圣座汇报并找出方式向司铎和信友澄清自己的立场,重新宣誓效忠教宗,协助他们克服内心的痛苦,为立下外在 的坏表样作弥补。”是啊,也许很多人已经对于教廷的文告习以为常了,就如同很多人在教堂中不断的听神父讲爱的道理,已经麻木了,为什么不换一换题目呢?为什么老是爱呢?为什么老是宽恕呢?不错,明确的说,这就是耶稣给予我们的爱的命令,宽恕的命令!但是很多人在信仰上所具有,所期盼的是如同伊斯兰教一样的“宗教狂热”情怀!警惕!警惕!这并不是我们信仰的中心!对于山雨来所说的“一切观点都落脚在教宗07的牧函里给自己壮胆,”也有点太站不住脚了吧,正如人们常说的:说话要有依据! 况且,07牧函是教宗对中国事务的大方向,大方针。如果不去引用才叫奇怪呢!怎么可以说是给自己壮胆?
二,        驳“对非法祝圣的郭金才的开脱”
山雨来说:“对名扬海内外的郭金才的非法祝圣,是大家瞪着眼睛看结果的事。可是咱的“罗马小会”下面的说辞,与其说是谴责,倒不如说是开脱更确切。”试问:圣座为什么要开脱?况且,文告也并没有对于郭金才个人的处罚进行说明。 那你还着什么急啊?文告说:“圣座根据至今得到的消息和见证,没有理由视这项祝圣无效,但认为这个祝圣事件严重违反教会法典,因为没有教宗的授权就授予主教职务,这样做也使这项职务 的行使成为非法。”所以这里说的是此次祝圣的有效性。也就是说他的主教职的有效性,而不是说他的行使权的有效性。山雨来这么精通法典,难道不知道什么是“有效非法”吗?所以说郭金才没有任何的主教权!山雨来又说:““罗马小会”根本就没有绝罚郭金才的一点意思。甚至都可能在找个因由,将其合法化呢!”这简直是对教廷的污蔑!并且,郭金才的私人问题,教廷还在解决当中。 看来山雨来到时有绝罚郭金才的意思哦!那下次教廷会议一定要邀请您了,并要寻求您的“绝罚”意见了!绝哉,绝哉!
三,        驳“非法主教的合法化的另一面其实就是非法的独立自办,自选,自圣的合法性”:
山雨来称:“非法主教的合法化的另一面其实就是非法的独立自办,自选,自圣的合法性”不知这是什么逻辑?怎么能够把非法主教的合法性和非法的独立自办,自选,自圣的合法性联系在一起呢?前者是非法主教认清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向教宗申请原谅,并誓许以后忠于教宗和教会。这是一种悔改的行为,只要满全条件,是可以合法化的。因为我们的教会是永远向回归他的人敞开大门的。这就是爱的接纳。而后者,是完全和教义格格不入的,跟不要替什么合法性了。 当然,山雨来关于中国现状分析的很透彻,“共产党人认为主教祝圣是政治性的,所以人家选 择主教的首要条件是政治可靠,跟党一个心。他必须是党管制天主教的“身在教会心在党”的由党全程豢养的好干部,至于叫什么主教不主教的,那倒在其次。”但是他说:文告再次引用教宗本笃十六世信函中的话:‘圣座切望在任命主教事务上能完全自 由。鉴于在中国的教会最近一段时间的特殊经历,我希望同政府就主教人选 和任命主教的公开,以及地方政权承认新主教必要的民事效应等问题,达成协议。’”为“像孙子一样摇尾乞怜的哀告”。这话真是令人毛骨耸然啊,我们总不能去用“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方法,去用以恶胜恶的手段去对付这些共产党人的伎俩吧!
山雨来期盼着一个超越牧函精神的文告,大可不必要。他说:“三年前的牧函,当时就没有挥发“聋者听,瞽者明”的积极效应”牧函的方向和意义已经很清楚了,可悲的是,正如韩大辉总主教所说的,中国有太多投机主义者了,地上教会的有,地下教会的也不乏其人。他们都是在取其所利的去读,去做!因此,不是牧函本身的问题,是我们中国教会的问题,是我们中国天主教徒的问题,是那些投机主义者得问题。所以即使出十个牧函,也是一样。重要的是我们是否本着爱的精神,服从的精神去做。
对于山雨来所说的:“对参与非法祝圣的主教们的期望值太高了!打个赌:如果有一个这样痛改前非、按《文告》要求在教友面前宣示脱离“自办”、效忠教宗的主教,我山雨来天天饿饭,连续守一个月的大小斋。”我深为费解,使之成就的是天主,我们只管做就好了。不要对天主失去信心,在他内一切都皆有可能。对于您的饿饭和大小斋,我觉的您最好用在祈求天主引领中国教会上,因为引领教会的是天主圣神,而不是某个人!用你的祈祷去增加我们的信德,给天主圣神留一个空间!你我都不是超人!
四,        驳“梵蒂冈,你慌什么?”
试问山雨来:梵蒂冈慌了吗?我想是您自己慌了吧,我们是建基在伯多禄磐石上的教会,不会动摇。怎么会慌了呢?难道你要对于你丢失的儿子置之惘然吗?难道说牧人对迷失的羊的寻找和呼唤是慌了的表现吗?呵呵,这是他的牧职所在,如果他不去寻找,不去呼唤,正如您所愿意的,那才叫不正常呢!对于修士修女的培养,我也希望您不要如此的大发牢骚。他们是我们中国教会的未来和希望,有些人没有做好,那是个别问题,请您不要一概论之。因此文告才说:“海内外的修生、修女的培育问题。我们考虑到修生们在国外学习和他们在修道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也赞赏他们为勇敢和耐心的典范。此 外,认识到有必要运用进一步更加有效的工具以促进司铎的持续培育。我们欣喜地留意到在中国的教会团体出于陶成目的在内部开办这样的创举。”
这是圣座对于中国教会未来的希望,有希望会发慌吗?只有那些没有希望的人才会!
五,        驳“内部分裂,very good”
从个人而言,我很钦佩山雨来给分裂所下的定义和列出的种种前提。但是,普世只有一个教会,耶稣也只建立了一个在伯多禄磐石上的教会。试问:中国现在存在几个教会团体,所以的都是共融与普世教会之中的吗?不是,有人没有和普世教会共融。因此这就是有分裂。这就是事实。当然谁分裂了谁,谁从谁中分裂,大家都心知肚明,不必我这后辈细说。因此,就需要有合一,因为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的愿望是让所有的羊归于一栈!当然这需要时间,并会面临很多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应该信任我们的主,正如德肋撒姆姆所说的:“耶稣并没有应许我们不遇困难,而是许下在任何狂风巨浪中与我们同在。”所以我们要去做。在他的陪伴中去做。请山雨来弟兄(或姊妹)千万不要忘记那个领了一个银钱,而埋在地下的那个仆人的后果哦!另一点,合一的合一法不是地下的合到地上,或是地上的合到地下。NO!是合到普世的教会,是合到罗马天主教会。当然,有好多人以安逸于分裂的现状,地上的也好,地下的也好。(这里所说的是个别人)这样,他们就是土皇帝!权利大的很啊!“我”就是法典。什么都可以变,“情况”特殊吗!试问山雨来:您不会就是其中之一吧?
六,        驳“罗马的屁股做下去,中国教友的屁股扭起来”
诳语,真是诳语!您说的一点没错!
是的,教会是有人组成的,因此有时会有来自人的错误,但是也再一次请你相信,她是由天主圣神领导的!难道圣神会把你带到沟里,带到下水道里吗?请您不要这么自信的说:“现在的中国教会,从“上”到“下”,谁也不会再俯首帖耳去听哪怕是本笃八十世的《牧函》精神。中国教友根本不知道大人先生们说的哪句话该听,哪句话不该 听。”只有那些不愿意听的人才不去听,因为教宗的牧函是本着基督和爱的精神去号召的,而你却是以人的眼光去看!不要说:“罗马已经混淆了真伪功过、是非曲直的界限。连为维护教会信仰原则而致命的英烈都被罗马否定。”如果否定了,会有千喜年的封圣吗?如果否定了,会有教宗在牧函中对中国教会,和忠贞者的肯定吗?不要对我说没有看见,奉劝您再好好读读牧函!
信仰不是扭出来的,是生活出来的。我们最终寻找的板凳是天主在天国给我们预备的宝座!这才是我们的信仰目标!
总结:我每次看完山雨来的评论后,都会有一个疑问,就是,口口声声的说去忠于教宗,但是却不断的给人反面的信息。到后来都不知道是在忠于谁了。因为山雨来口口声声指责梵蒂冈,指责教廷,(甚至有时也隐含教宗)但不知山雨来是否读过天主教法典0360条:“教廷是教宗通常用以处理普世教会事务者,即以教宗名义和权力任职,促进全教会的利益并为之服务,它包含国务院或教宗事务院,教会公共事务委员会、圣部、法庭以及其它机构,”而0361条有补充说明:“在此法典内称宗座或圣座,不但指教宗,也指国务院,教会公共事务委员会和其它教廷机构”
所以敢问山雨来:你在指责的是谁?你要忠于的又是谁?

 
回复  支持[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7 22:57:43 发表
周小雄和贾文亮都是张家口人,看来张家口地上在“总部”的势力还不小,“张家口教区”20多年没主教了,这回应该快有了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7 22:47:06 发表
“你批人家,你也不是什么好鸟啊!有强词夺理、胡搅蛮缠之嫌!”
………………………………………………
说人家“强词夺理、胡搅蛮缠”,却说不出理由,强词夺理、胡搅蛮缠的到底是谁呢?!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7 20:38:47 发表
都醒醒吧,你们那些地下教会的朋友们,看看下面的合法主教你又能认识几个,他们现在又在哪里任职,又有谁退却不干新职了,教廷又让那位主教辞去主教职了,识时务还是好有两份工资挣。欢迎教廷的高官们参加爱国会,爱国会的大门为你们敞开。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新一届领导层名单

主席:马英林主教

副主席:方建平主教、房兴耀主教、李山主教、裴军民主教、杨晓亭主教、詹思禄主教

秘书长:郭金才主教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新一届领导层名单

主席:房兴耀主教

副主席:郭金才主教、马英林主教、孟青禄主教、沈斌主教、黄炳章神父、雷世银神父、岳福生神父、吴琳修女、刘元龙教友、舒南武教友

秘书长:刘元龙教友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怀茂(四川教友)
    石洪喜(北京教友)
    李稣光(江西 助理主教)
    周小雄(河北教友)
    周永智(黑龙江教友)
    林国贞(广东教友)
    施雪琴(福建教友 女)
    常同希(山西 神甫)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秘书长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仁雷(江苏徐州主教)
    甘俊邱(广东广州主教)
    朱立戈(天津神甫)
    刘新红(安徽主教)
    陈书杰(山东神甫)
    杨宇(北京 神甫)
    何泽清(重庆万州主教)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一、牧灵与福传委员会
                     主  任:詹思禄
                     副主任:崔庆琪 李枝刚 党明彦 马德江 陈建明

               二、圣职委员会
                     主  任:方建平
                     副主任:蔡炳瑞 吕培森 安树新 李红未 赵建章

               三、圣召培育委员会
                     主  任:沈 斌
                     副主任:吴琳 陈功鳌 赵子良 刘青春 胡龙建

                四、平信徒委员会
                     主  任:孟青录
                     副主任:胡亚力 许玉英 黄斯德 熊鸣龙 张德信

                五、神学研究委员会
                     主  任:杨晓亭
                     副主任:徐宏根 赵建敏 舒自耕 封新卯 谭立铸

                六、礼仪与圣乐艺术委员会
                     主  任:李山
                     副主任:姚顺 谭燕全 张秋林 贾文亮 方法全

                七、海外交流委员会
                    主  任:裴军民
                副主任:舒南武 李 晶 孟宁友 高 阳 李志祥 谢榜勇

                八、宣传出版委员会
                    主  任:雷世银
                    副主任:岳福生 马达钦 池惠中 褚汉雨 李文元

                九、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委员会
                    主  任:黄炳章
                    副主任:张士江 张克祥 张良 岳天德 高伏友

 
回复  支持[1反对[5]
本站网友 啊肋路亚
2011-05-07 19:43:53 发表
无论怎样我都信耶稣和他的话,耶稣和教会必得胜,我们也必得胜,啊们!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7 19:28:42 发表
“亲爱的山雨来兄弟:此文虽然精彩,但思想太过偏颇,余不敢苟同!你既然称自己为“忠贞教会”,那么你忠贞的是谁呢 ?是主耶稣吗 ?那么你怎么不尊重耶稣的教会和他在世的代表呢 ?你那“梵蒂冈的老爷”指的是谁呢 ?言辞之间流露鄙夷蔑视,甚至讥笑咒骂。那是教宗和教宗委任的助手们,是宗徒的继承者,是耶稣所传授所祝福的门徒。你怎么能不尊重呢 ?既然你不尊重教廷,那么你就谈不上忠贞。既然你对教廷不忠贞,那么你忠贞的是谁呢 ?是你的主教吗 ?还是你自己内心深深的骄傲呢 ?你祈祷的时候是不是也像法利赛人那样说:主啊,你看我如何忠贞你啊,我不像那些地上教会的人,没有骨气,我也不像梵蒂冈的老爷们,没有勇气,我在你面前多么有功劳啊!....你心里是这样想的吗 ?”
…………………………………………………………………………
又一个以“忠贞”的幌子来忽悠的人!你为什么那么固执地要把“教廷”和教宗混在一起呢?陈枢机说“教廷的某些决定严重违反了教宗的意愿”,你懂这个意思吗?是的,他们本该成为教宗的助手,但现在是帮倒忙的“助手”,懂吗?告诉你,我们忠于的,是教会的信仰原则,是耶稣基督建立在伯铎盘石上的教会,而不是模棱两可的“权威”和投机分子——我们只尊重那尊重信仰的人!山雨来骄傲不骄傲只有天主才能断定,“你是谁,竟敢判断别人?”你又是谁,竟能想到人心之所想的?在此,我不想对你对任何伦理评判,但奉劝你在指责山雨来之前先自己反省一下自己。“地上的人没骨气,梵蒂冈没勇气”这可你自己说出来的,而且说的是事实,但山雨来却从没说过他自己多么有功劳。这就是事实,你自己去分辨是非吧!不要活在糊涂里,还为自己的糊涂辩解,那是非常可笑,尤其是可悲的!
  
…………………………………………
…………………………………………
你批人家,你也不是什么好鸟啊!有强词夺理、胡搅蛮缠之嫌!
 
回复  支持[6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7 16:56:52 发表
是啊,慌什么。换了我,好好的宗徒之长不做,老跑北京干什么,烤鸭地球村哪里吃不到。又再换了我,今天想加入世界潮流,从中牟利。但又一身癞,想找干净衣服包一包,本来,头都大了。加上,原来对自家子女又没善待,急都急不过来呢。怎么办,只能找他们的老大,让他给自己贴贴金,不然,怎么“忽悠”得了人,早就急得不得了,想个办法吧,装个可怜像,看老大上不上钩,还得,说得他,觉得慢了捞不着。.........................
 
回复  支持[0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7 16:10:34 发表
山人神父说“教友时代来临了”。说得好!“梵二”也是这样教导的,这也是教宗牧函包含的期望。在主教们严重分歧时,教友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耶稣告诫我们:每一棵树,凭它的果子就可认出来。人从荆棘上收不到无花果,从茨藤上也剪不到葡萄。善人从自己心中的善库发出善来,恶人从恶库中发出恶来,因为心里充满什么,口里就说什么。要谨慎防备法利塞人和撒杜塞人的酵母
教会是主耶稣的身体,虽被世界所恼恨但基督必得胜。但是别忘了:基督是用十字架上的苦难牺牲死而复活战胜了死亡,耶稣说:这个世界无缘无故的恼恨了我,也恼恨你们,你们要经受苦难,但是不要怕,我与你们一起承担。主又说:你们以为我来是给地上送和平吗?不,我告诉你们:而是来送分裂。因为从今以后,一家五口的,将要分裂:三个反对两个,两个反对三个。他们将要分裂……
保禄宗徒讲的凡事包容,是要我们以真爱接纳每一个人的软弱缺点错误,平等坦诚的共同分辨大是大非,决不是放弃信德的原则同流合污。对那些不信他的经师,法利塞人及黑落德的言行耶稣揭露训斥毫不留情,而是在十字架上祈求天父宽恕他们的罪,盼望他们悔改,由此彰显了天主子的包容。
所以我觉得山雨来的文章表达了一个基督徒对信仰的严肃认真探求以及对教会母亲的申请关注,实在无可厚非。每个教友都有义务对照教宗牧函及教廷的公告,关注天主教会在中国的处境及其生存和发展。 因为“教友时代来临了”。教友们如不按“梵二” 嘱托的,承担起“先知,君王,司祭”之职,教会在中国实在没有前途。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7 15:03:05 发表
“亲爱的山雨来兄弟:此文虽然精彩,但思想太过偏颇,余不敢苟同!你既然称自己为“忠贞教会”,那么你忠贞的是谁呢 ?是主耶稣吗 ?那么你怎么不尊重耶稣的教会和他在世的代表呢 ?你那“梵蒂冈的老爷”指的是谁呢 ?言辞之间流露鄙夷蔑视,甚至讥笑咒骂。那是教宗和教宗委任的助手们,是宗徒的继承者,是耶稣所传授所祝福的门徒。你怎么能不尊重呢 ?既然你不尊重教廷,那么你就谈不上忠贞。既然你对教廷不忠贞,那么你忠贞的是谁呢 ?是你的主教吗 ?还是你自己内心深深的骄傲呢 ?你祈祷的时候是不是也像法利赛人那样说:主啊,你看我如何忠贞你啊,我不像那些地上教会的人,没有骨气,我也不像梵蒂冈的老爷们,没有勇气,我在你面前多么有功劳啊!....你心里是这样想的吗 ?”
…………………………………………………………………………
又一个以“忠贞”的幌子来忽悠的人!你为什么那么固执地要把“教廷”和教宗混在一起呢?陈枢机说“教廷的某些决定严重违反了教宗的意愿”,你懂这个意思吗?是的,他们本该成为教宗的助手,但现在是帮倒忙的“助手”,懂吗?告诉你,我们忠于的,是教会的信仰原则,是耶稣基督建立在伯铎盘石上的教会,而不是模棱两可的“权威”和投机分子——我们只尊重那尊重信仰的人!山雨来骄傲不骄傲只有天主才能断定,“你是谁,竟敢判断别人?”你又是谁,竟能想到人心之所想的?在此,我不想对你对任何伦理评判,但奉劝你在指责山雨来之前先自己反省一下自己。“地上的人没骨气,梵蒂冈没勇气”这可你自己说出来的,而且说的是事实,但山雨来却从没说过他自己多么有功劳。这就是事实,你自己去分辨是非吧!不要活在糊涂里,还为自己的糊涂辩解,那是非常可笑,尤其是可悲的!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铁钉
2011-05-07 13:04:40 发表
亲爱的山雨来兄弟:此文虽然精彩,但思想太过偏颇,余不敢苟同!你既然称自己为“忠贞教会”,那么你忠贞的是谁呢 ?是主耶稣吗 ?那么你怎么不尊重耶稣的教会和他在世的代表呢 ?你那“梵蒂冈的老爷”指的是谁呢 ?言辞之间流露鄙夷蔑视,甚至讥笑咒骂。那是教宗和教宗委任的助手们,是宗徒的继承者,是耶稣所传授所祝福的门徒。你怎么能不尊重呢 ?既然你不尊重教廷,那么你就谈不上忠贞。既然你对教廷不忠贞,那么你忠贞的是谁呢 ?是你的主教吗 ?还是你自己内心深深的骄傲呢 ?你祈祷的时候是不是也像法利赛人那样说:主啊,你看我如何忠贞你啊,我不像那些地上教会的人,没有骨气,我也不像梵蒂冈的老爷们,没有勇气,我在你面前多么有功劳啊!....你心里是这样想的吗 ?
 
回复  支持[6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7 10:56:59 发表
梵蒂冈呀梵蒂冈,让弟兄们太失望了,莫非梵蒂冈也是爱国会的。如此我们就不要听了。让圣经作为我们的信仰基础与制度,很好了。。。。。。
 
回复  支持[4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7 09:18:53 发表
毛泽东评宋襄公:
    我们不是宋襄公,不要那种蠢猪式的仁义道德。我们要把敌人的眼睛和耳朵尽可能地封住,使他们变成瞎子和聋子,要把他们的指挥员的心尽可能地弄得混乱些,使他们变成疯子,用以争取自己的胜利。(毛泽东《论持久战》)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7 09:05:05 发表
据鲁迅说,托尔斯泰的以善抗恶论固然是诚善的理想,但见诸事实,就毫无意义;除非有刀子在手里,才能讲人道主义。但什么时候有过不带血的历史呢?历史带血,“社会才会改革,人类才会进步,能从原虫到人类,从野蛮到文明”。

美国从2001年就开始每年10亿美元支持巴基斯坦的军队建设,目的是打击塔利班、抓捕本拉登。没想到塔利班除不掉、本拉登也消失了。看来只是交朋友、送钱还是没用的。就得亲自动手,才能解决自己的问题。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7 06:53:27 发表
中国的天主教领导人不需要梵蒂冈,我们任命的主教只是走过场的让你认可,以后可能不需要了。中国已有公开合法主教七八十位,还不是我们说了算,让他们开会就得开会,他们的第一职责是要跟党走,听党的教导,其次才是要和教宗共融,参加所谓祝圣了不还都是主教,这才是事实。中国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中国的天主教以后要在共产党领导下走向光明,都醒醒吧中国的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主教神父都归党管理了,他们的神权都具有合法性,跟党走天主教会会在中国大地上会发扬光大。
 
回复  支持[2反对[7]
本站网友 zhangruse
2011-05-07 06:50:57 发表
看加入爱国会的多好呀,乐山市天主教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搞的热火朝天的,还是加入爱国会的好,能和共产党保持一致,多和谐呀。这就是中国特色的天主教吧。别再争了。“山雨来”兄弟你何必生气呢,就是信天主教也可以加入共产党呀。那有什么不可的呀。既然能加入共产党,加入爱国会那又算得了什么呢?正如某些人所说的,加入共产党和爱国会那只是形式。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传教。“主内的弟兄姊妹们”你们觉得这样不好吗?!
 
回复  支持[3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22:44:06 发表
基督耶稣是我们的救世主。任何与之对抗的势力都将面对垮台的命运。不信等着瞧。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22:33:20 发表
原文由 条顿德国省 于 2011-05-06 21:29:04 发表:


提意见是好的,但应当避免在教友中制造混乱。

受“圣乔治屠龙”委托代为转发。


是的,是应当避免在教友中制造混乱!

但是:混乱已经产生!该怎么办?

是让糊涂的继续糊涂?

还是该“因此不要作糊涂人,但要晓得什么是主的旨意”(弗 5:17)?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22:20:43 发表
“广大教友们,请时刻爆出清醒的头脑和对天主对圣座的爱心,许多人伪装成地下的神职教友,以忠贞为借口,伺机挑拨教友与罗马的关系,攻击圣部,分化牧人间和睦,给中国教会处处火上浇油,不要随之起舞,更不可让感情冲昏头脑,要知道,慈父爱子女,不是赶出家门绝罚到底可以拯救亡羊的。”
……………………………………………………
真的希望广大教友都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中国的宗教政策,尤其是河北省的宗教政策的目的在于消弱地下势力,拉拢地上势力,其拉拢的方式恰恰是要地上的神长获得罗马的青睐(见《关于河北省天主教地下势力问题的调查与思考》)。而他们知道这也正合罗马的心意。于是他们一方面利用地上神长的软弱和利益心,另一方面则利用罗马的幼稚和仁慈,以达到消灭地下势力,彻底建立独立自主自办的,完全操纵在自己手里的,站在党的“统一战线”上的“国教会”。
他们深知罗马太过仁慈,不会严厉惩罚不肖之子,于是制造了承德事件,一方面使这些不肖之子,如安树新,越陷越深,不能自拔;另一方面则让地下教会因罗马的过于仁慈而怨骂罗马,从而使之一则从自身远离罗马,二则让地上教会以“忠贞”的反对声音更加将其孤立,再加上政府的严厉打击,如最近对张家口地区神父的逮捕和酷刑的实施,好使地下的真正的忠贞教会灭亡。
那么忠贞的信友们该怎么做呢?是为了不上政府的当而停止提醒罗马吗?这是不是最好的办法呢?显然不是。因为那样的话政府就没有了抵制的对手,就能更加轻松地实现“国教会”。不,忠贞的,明白和坚持天主教信仰原则的人依然需要实现其告知的使命,需要用他们的声音来让罗马保持警惕——而不是像某些特务们所说的“攻击圣座”(他们显然已经成了政府实现其宗教政策的帮凶)——同时也应该唤醒地上那些被利益冲昏了头的人。只有这样才能推迟和抵制实现非天主教的“国教会”或“党教会”计划。山人神父说“教友时代来临了”。是的,在“主教时代”过去的如今,教友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勇于提醒罗马,勇于抵制党教会,抵制投机分子!应该孤立和消灭的不是天主公教会、天主公教会的信仰和信徒,而是党教会,是谎言和利益,以及活在谎言和利益中的投机分子!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21:51:50 发表
算了吧,说不说你心里有数,是啥样自己知道,自由不自由问你内心,向你自己负责,不用出来忽悠人!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啊肋路亚
2011-05-06 21:42:23 发表
教会是主耶稣的身体,主许下教会必得胜,山雨来弟兄你信主说的话是真的吗?   
如果信...你慌什么!
教会必被魔鬼攻击,
“又允许它可与圣徒们交战,且战胜他们”【默十三7】主既然告诉我们了,我们何必心慌。
但最终得胜的是谁?是主耶稣、是教会、是信赖耶稣的人。你信吗?如果信何必心慌。
“主啊,救救我们吧,我们要死了”
“小信的人哪,为什么怀疑呢?”

我可爱的弟兄姐妹啊,不要争论不要怀疑,我们应该信赖的是主耶稣,他是神、是救主、是我们的父,他能从恶中引出善来,我们应该信,绝不心慌、绝不害怕。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永存不朽。格前】
主必胜利,阿门!

 
回复  支持[6反对[2]
本站网友 条顿德国省
2011-05-06 21:29:04 发表


给罗马提意见和建议就是挑拨教友与罗马的关系?

若一切都好,还需要提意见干嘛?

是否是:不能给罗马提意见?  是否是:只能报喜不能报忧?

那 么:去年的承德和“八大”是喜还是忧?



提意见是好的,但应当避免在教友中制造混乱。

受“圣乔治屠龙”委托代为转发。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20:11:36 发表
山雨来
如果你不爱教会,请你最好也不要说或作有害教会的事情,请你不要自以为是的在这里买弄笔墨。 跟什么梵蒂冈叫板。每一个爱教会的人,都不会被你迷惑的。真理与爱,决不是你这样子的。 再见了
 
回复  支持[5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18:41:29 发表
圣乔治屠龙
   前几天你才刚说:以后再也不来天主教在线了,怎么,您也是反反复复的人?!哈哈,这样的人还在什么委员会工作,呵呵,丢人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16:43:03 发表
教会永远是自己的母亲,一个孩子如果没有爱,那就只是批判。真正的提意见绝对不是批判的形式,那绝对是一种爱的形式,问问自己的心就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带着抱怨不满的心怎能提出宝贵的意见。
以孺子和母亲,父亲般的心去爱教会,才是真正的基督徒。
如果教会如你所想的,就是批判,判断,罚,处分,。。。还美其名曰伸张正义,保持教会的纯真,教会的纯真究竟是什么,不值得你深思吗。只有爱,才是教会的纯真,教会没了爱,就不是教会了。
教会的使命唯一的,就是引导信徒皈依上主,她的使命不是要惩治谁,处罚谁。教会是谁啊,每一位,包括教宗在内都是生活在自己的救援生活内。
所以,朋友们,让我们去爱她吧。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15:11:31 发表
*刘柏年:中国信仰是自由的*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星期四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否认强迫多位主教参加郭金才神父晋牧主教祝圣典礼。

他说:“不存在强迫的问题。它认为这些主教们心里不平安,是不是政府强迫他的。不平安不是中国政府造成的,因为在圣郭金才主教之前,我们祝圣了10位主教,都很平安,没问题,梵蒂冈也认可。那么郭金才圣主教之事两年多了,梵蒂冈一直不答复。我们圣了,这个不平安就是由于梵蒂冈处理不当造成的不平安。中国还有40多个教区没有主教,今后梵蒂冈应当配合,应和中国,互相之间,就和前10位主教那样,那么中国的主教也平安。中梵关系改善越来越快,应该接受这个教训。”

实际上主管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事务的刘柏年副主席表示,梵蒂冈认为通过此事说明中国信仰不自由是不符合事实的。

他说:“它的9点声明我看了。一个是说通过这个事情说明中国信仰不自由,这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我们中国教会的首要目的是要传福音,是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传基督的福音。今天中国政府支持我们天主教祝圣主教、神父,这说明信仰是自由的。作为梵蒂冈来讲,看到这一点应当高兴。因为他们不了解中国的情况,所以做出这样的结果,作为我个人讲是可以理解的。”

 
回复  支持[3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13:54:56 发表
原文由 圣乔治屠龙 于 2011-05-06 02:19:55 发表:
广大教友们,请时刻爆出清醒的头脑和对天主对圣座的爱心,许多人伪装成地下的神职教友,以忠贞为借口,伺机挑拨教友与罗马的关系,攻击圣部,分化牧人间和睦,给中国教会处处火上浇油,不要随之起舞,更不可让感情冲昏头脑,要知道,慈父爱子女,不是赶出家门绝罚到底可以拯救亡羊的。恭敬耶稣圣心,勤念玫瑰经。羊栈中毒蛇的种类,必将被圣母践踏,进入哀号切齿之地。在天荣福之后,童贞佘山圣母,垂视中华教会!


给罗马提意见和建议就是挑拨教友与罗马的关系?

若一切都好,还需要提意见干嘛?

是否是:不能给罗马提意见?  是否是:只能报喜不能报忧?

那 么:去年的承德和“八大”是喜还是忧?

 
回复  支持[8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13:51:38 发表
原文由 圣乔治屠龙 于 2011-05-06 02:19:55 发表:
广大教友们,请时刻爆出清醒的头脑和对天主对圣座的爱心,许多人伪装成地下的神职教友,以忠贞为借口,伺机挑拨教友与罗马的关系,攻击圣部,分化牧人间和睦,给中国教会处处火上浇油,不要随之起舞,更不可让感情冲昏头脑,要知道,慈父爱子女,不是赶出家门绝罚到底可以拯救亡羊的。恭敬耶稣圣心,勤念玫瑰经。羊栈中毒蛇的种类,必将被圣母践踏,进入哀号切齿之地。在天荣福之后,童贞佘山圣母,垂视中华教会!


你的说法是自己想的吧??

注意:要调查研究!否则就是想入非非!

记住:忠言逆耳!
 
回复  支持[1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13:50:59 发表
[quote]14851[/quote]

你的说法是自己想的吧??

注意:要调查研究!否则就是想入非非!

记住:忠言逆耳!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13:49:09 发表
原文由 KLG 于 2011-05-06 00:11:03 发表:
中国天主教的做法不太和谐的
是啊,大家语气和谐点,不要搞得皇上和尚书们砸了饭碗,汕头市电视台昨晚播发了澎湃的事迹。
                                 --乒乓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13:45:50 发表
念《玫瑰经》真好!
 
回复  支持[6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13:17:47 发表
十分坚决,十分仁慈。这是十分恰当的!这显示了梵蒂冈持之以恒的仁慈与决心!


不要将自己的痛苦扩大化,而不理解圣座的一片苦心,各位教友。

你们不相信圣座 还能相信谁呢?相信自己没准就是出于魔鬼。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04:41:20 发表
“广大教友们,请时刻爆出清醒的头脑和对天主对圣座的爱心,许多人伪装成地下的神职教友,以忠贞为借口,伺机挑拨教友与罗马的关系,攻击圣部,分化牧人间和睦,给中国教会处处火上浇油,不要随之起舞,更不可让感情冲昏头脑,要知道,慈父爱子女,不是赶出家门绝罚到底可以拯救亡羊的。”
……………………………………………………
真的希望广大教友都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中国的宗教政策,尤其是河北省的宗教政策的目的在于消弱地下势力,拉拢地上势力,其拉拢的方式恰恰是要地上的神长获得罗马的青睐(见《关于河北省天主教地下势力问题的调查与思考》)。而他们知道这也正合罗马的心意。于是他们一方面利用地上神长的软弱和利益心,另一方面则利用罗马的幼稚和仁慈,以达到消灭地下势力,彻底建立独立自主自办的,完全操纵在自己手里的,站在党的“统一战线”上的“国教会”。
他们深知罗马太过仁慈,不会严厉惩罚不肖之子,于是制造了承德事件,一方面使这些不肖之子,如安树新,越陷越深,不能自拔;另一方面则让地下教会因罗马的过于仁慈而怨骂罗马,从而使之一则从自身远离罗马,二则让地上教会以“忠贞”的反对声音更加将其孤立,再加上政府的严厉打击,如最近对张家口地区神父的逮捕和酷刑的实施,好使地下的真正的忠贞教会灭亡。
那么忠贞的信友们该怎么做呢?是为了不上政府的当而停止提醒罗马吗?这是不是最好的办法呢?显然不是。因为那样的话政府就没有了抵制的对手,就能更加轻松地实现“国教会”。不,忠贞的,明白和坚持天主教信仰原则的人依然需要实现其告知的使命,需要用他们的声音来让罗马保持警惕——而不是像某些特务们所说的“攻击圣座”(他们显然已经成了政府实现其宗教政策的帮凶)——同时也应该唤醒地上那些被利益冲昏了头的人。只有这样才能推迟和抵制实现非天主教的“国教会”或“党教会”计划。山人神父说“教友时代来临了”。是的,在“主教时代”过去的如今,教友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勇于向提醒罗马,勇于抵制党教会,抵制投机分子!应该孤立和消灭的不是天主公教会、天主教公教会的信仰和信徒,而是党教会,是谎言和利益,以及活在谎言和利益中的投机分子!
 
回复  支持[17反对[1]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5-06 02:19:55 发表
广大教友们,请时刻爆出清醒的头脑和对天主对圣座的爱心,许多人伪装成地下的神职教友,以忠贞为借口,伺机挑拨教友与罗马的关系,攻击圣部,分化牧人间和睦,给中国教会处处火上浇油,不要随之起舞,更不可让感情冲昏头脑,要知道,慈父爱子女,不是赶出家门绝罚到底可以拯救亡羊的。恭敬耶稣圣心,勤念玫瑰经。羊栈中毒蛇的种类,必将被圣母践踏,进入哀号切齿之地。在天荣福之后,童贞佘山圣母,垂视中华教会!
 
回复  支持[8反对[8]
本站网友 圣乔治屠龙
2011-05-06 02:11:46 发表
“方济各安树新主教,作为保定教区的首长及承继者,应该禁止天主教在线刊登反教廷的文章,误导教友;天主教在线准备作裂教先锋吗?”
……………………
你太可笑了,你以为安树新是谁?是中国教皇吗?有权管一切啊?再说,即使是教皇也管不着媒体的事儿啊!安树新的忠贞还是个大问题哪!


因为天主教在线是在保定教区境内注册登记的网站,教区首长应该干涉。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KLG
2011-05-06 00:11:03 发表
中国天主教的做法不太和谐的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6 00:00:06 发表

把矛头直指教廷和教宗,这是在否定天主教信仰。
雨来是义和团后裔,五毛傻愤,鄙视

同意你的观点,山雨来就是一个拿钱发帖的五毛粪青。
从他的一些文字中,不难发现他是在故意把自己装扮成地下教友,用地下教友的语气和语境说话,但其实质言论却一贯是反教廷反教宗的。
由于目前国内信息还是相对比较封闭,一些不长脑壳不思考的教友,粗略地看他的文字,还以为这个山雨来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呢,他们哪里知道这竟然是一只经过装扮了的路基福尔呢。
于是我看到一些在这里跟帖的教友跟着山雨来犯傻起哄,他的目的就是要混乱大家的思维,把一部分教友从教会里面分裂出去。
这部分被蛊惑上了当的教友,最终会因为失望而失落自己的信仰,那么结局就像那貌似麦子的稗子一样,成为一个毫无价值的人。
 
回复  支持[10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5 23:53:14 发表
注意;你要理智,以你现在的状态只配回家去养鸡关后门,不要在这里胡说道了,你的良心亏不亏。

                    忏悔
天主,可怜我这个罪人吧!
我在此向各位受我伤害的兄弟姐妹表示忏悔,请求你们宽恕。
最近,我在此网站的跟帖太鲁莽,用一些挖苦刻薄语言伤害了部分兄弟姐妹,这是不合教友本分的,不应该的。我今后会认真改正,也请兄弟姐妹们帮助我,随时提醒。
恳请兄弟姐妹们,看在教友的份上,原谅我。
我罪!圣母妈妈,我罪!大圣若瑟,求为我等祈!阿门!
                                            ----------- 一个犯罪的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zsnj
2011-05-05 23:49:04 发表
作为中国的教徒,不能盲目的反对党和政府,要积极为和谐社会做贡献。
 
回复  支持[0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05 22:54:51 发表
注意;你要理智,以你现在的状态只配回家去养鸡关后门,不要在这里胡说道了,你的良心亏不亏。
 
回复  支持[0反对[1]

 353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