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凤翔选出候任主教,获政府确认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4 分,共有 8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162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8 09:00:41 发表
义峰 纯粹在胡编乱造,胡说什么后来“李镜锋在修改稿”天亚社就跟本与李主没有联系过。有消息人士早以说明,天亚社也是在盗听途说。天亚社后来的发稿通过风朔同意,才发的那修改稿。这、可通过风翔落实。大家看义峰是不是在网上胡编乱造和瞎猜疑。大家可以想想李镜锋主教的作为能通过一会一团批准他推选的牧人吗?李镜锋本身就不是主教团的人,并且旗帜鲜明的反对自办自圣,怎么会让这个不是教会的东西批准那?---------义峰在这纯粹在胡编乱造。成了国内天主教信徒中的笑柄了,义峰啊、也希望你不要搞好街道的计划生育,因为那项工作也是断子对绝孙不利民不利国伤天害理的事。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8 08:25:03 发表
天亚社关于这条新闻英文报道的更正部分
*This paragraph originally indicated erroneously that Bishop Li had been a member of the Bishops’ Conference of the Catholic Church in China. It has been corrected to reflect that he has never belonged to the conference.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18:54:58 发表
1、你口口声声的前一篇报道后一篇报道,难道你看不出“报政府批准备案”的词句意思表达更加完整严谨?你还在抠字面说所谓的“中国主教团”不是政府机关?前文已经严正回复你,不要再混淆视听了,谣言止于智者。
2、希望结束你的胡猜乱疑,无中生有,颠倒是非。中国天主教在中国风雨60余载,如果当权者希望要指点江山,想压制,伤害,我们也愿意效法主耶稣基督,甘心承受,背负十字架继续向前走。滚滚世界潮流,任何人无法阻挡,正义必定得到声张。
3、中国是个礼仪之邦,教会永远欢迎客人到来,也从不拒绝罪人,但做客人莫要做恶客哦。不是在判断你,无则加勉吧。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5-27 18:32:19 发表
至于你说没有一会一团的点头,新主教完成不了批准备案,这点我承认。但是,宗座委任的新主教,我配合你的要求又搞了“选举”了,有本事你再否决掉。
---------------
开始起承转合了。李镜锋在修改稿中称自己没加入主教团,又把报主教团备案改成报政府备案。用意很明显,就是想不报主教团审批。这几天看看网络上很热闹,把戏作差了,就开始转风向了,反正先任后选的也多,李会元就不再坚持不报主教团了。但是,还是那句话,李镜锋在修改稿中的用语表明,他只要报主教团,就是打自己的大嘴巴。一个“不是主教团成员”的主教“选”出的“接班人”却报那个他不是其成员的主教团审批,李镜锋这张老面皮往哪儿搁呢?我倒要看看李老先生这下一出戏怎么唱,他到底报不报主教团审批。他要是不报,或者在主教团没有批准的情况下,他敢不敢公开祝圣李会元,当地主管官员哪一个有胆子再去配合他唱那出戏
 
回复  支持[3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12:55:39 发表
    新主教原本就是由熟悉中国具体情况的神职人员向宗座推荐呈报,经宗座严格审查后予以委任,完全符合教规。这也是实质性的内容,也是教会的原则和底线。
    至于新主教委任之后的诸如“选举”,“批准”,“备案”本来就是做做样子,给一些当权者面子,你一定要说这是演戏,是无耻行为,我也没办法。也恳切希望你能理解中国教会所遭受的屈辱和痛苦。
    至于你说没有一会一团的点头,新主教完成不了批准备案,这点我承认。但是,宗座委任的新主教,我配合你的要求又搞了“选举”了,有本事你再否决掉。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12:52:39 发表
不要谈法典了,法典是为了人!李主教的班子选了,教宗任命了,李会员就是主教,而且是纯对没有裂教分子参加的纯正安教规选的主教,这是天主教圣统制的自由与那个自办没有任何关系,李镜锋主教你是好样的,全国天主教徒支持你!!
 
回复  支持[11反对[1]
本站网友 无花果Andre.
2011-05-27 12:27:55 发表
1.若你不在一会一团的领导下,国家法律能承认你的法人资格吗?事实是不可能的。
2.主教有提名候选人的权利:法典产生主教有两个:2项-至少每隔三年教省内的主教们,或视环境需要,主教团的主教们共同商议以秘密方式作一个名单,载明适合作主教的司铎或度献身生活会成员,呈递宗座。但仍应保持每位主教个别推荐之权利,即他将认为堪当并适合作主教的司铎之姓名,呈报宗座。

3项-除另有合法规定外,每次要任命一位教区主教或助理主教时,教宗使节 向宗座推荐分别调查过的三人,并向宗座报告:自己的愿望,教省总主教及属于同一教省的主教们或共同集会的主教们的建议,以及主教团主席的建议;再者,教宗使节应聆听参议会某些议员或座堂总参议会的意见,并且,如认为有益,也秘密地个别询问修会和教区的圣职人员,及智慧超众的平信徒等的意见。

4项-除另有合法安排外,教区主教认为应为自己教区设辅理主教时,应向圣座呈递至少三位适合于此职务的司铎名单。

5项-今后不再授予国家政权任何选举、任命、推荐或指定主教的权利及特恩。

如您所言:教会神职人员讲的是“神贫,贞洁,服从”,不是什么“公正、公平和自由”,那么李主教如此举措气用意何在?难道神武饱经风霜久经沙场的老主教不如您明白?真是如网友所言是在演戏吗?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11:57:40 发表
无花果Andre:
    首先教区也是个社团法人,教区主教为法定代表人,甚至有些教区下属的机构经民政局登记也是社团法人,如某某出版社,某某联谊会,某某会,某某院。到底是不是法人,你可以去民政局翻查一下。
    再次,教会神职人员讲的是“神贫,贞洁,服从”,不是什么“公正、公平和自由”,主教任命是宗座完全的权力,你可以再看看教理。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11:41:22 发表
宗座按照教规完全的,不受限制的任命主教那是实质的内容,"选举"那是做样子给人看的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11:37:03 发表
  楼下的,我说的民事法其实也不复杂。就一个公司而言,老板要传位给儿子,不是也要去工商局税务局好多机关办理变更吗?之后儿子才能作为公司的代表人行使公司民事权利。教区作为社团法人,民事权利的行使与公司法人是一致的。楼下的再不明白就先去普法吧。
    我就一上海的教徒,见得最多的是本堂神父,主教也只见过2个,没见过世面,看不到内参,只能上上网。至于义峰说我的一些观点会深得教廷和李镜锋主教之心,那我真是受宠若惊。
    作为教徒,也作为中国人,我们爱教爱国。当政者也应当反思一下执政理念,顺应整个人类历史发展的潮流,尊重普世价值观,尊重人的良心。别忘了,中国政府于1998年10月5日在联合国总部签署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希望尽快调整修改国内法律,以实施国际公约,还一个朗朗乾坤,真正的宗教信仰自由。
    以上所言是善意的,真诚的,谢绝相关人员向本人所在单位施压,谢绝跨省调查等等........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11:30:45 发表
嘿嘿嘿!!! 看看照片上的表情就知道当天的气氛了!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无花果Andre.
2011-05-27 10:52:19 发表
爱首先应该是尊重,看到他们那样强势甚至恶语伤人,甚为不齿!
凤翔教区在所谓“公开、”的过程中选出候任主教。真的很有社会主义特色,李主教御笔钦点唯一候选人,实际上已违反了
公正、公平和自由的原则;因为1:在李主教的心目中,只有李神父一人德才兼备,无形之中是对其他麾下司铎德才的否定,也是对自己多年心血的否定:2:应当让教区75岁以下的司铎——具有选举被选举权的司铎,提名自己心目中的合格人选!至于说“公正”,只是形如虚设,因为主教大人钦点谁还能、还敢有异议?何况教会的身份地位表示着责任,面对天主的责任,唯恐胜之不武。因此即使有想法那只有缄默,所谓貌恭而心不服。
“选举结果将上报政府批准备案,然后按教规行事”。其实,在现代的政治框架内,教区、教区主教依“法”根本无法人资格,真正的法人是一会一团,除非教区主教本身就是一会一团的成员?否则依律不成认其身份地位。既然政府不给本笃十六世面子,何况一个区区的李主教?而给您网开一面,出离政治凌驾于信仰之上的管理模式?精明的李主教不会不知道吧?如果知道,那么这样做是否天真幼稚?要么就是自欺欺人——欺上瞒下。真的如同网友所说:将自己和候任人置于尴尬——骑虎难下的境地,看来是弄巧成拙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对自己、候任人、教区都是不负责任的证明!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09:54:21 发表
原文由 王文质 于 2011-05-26 22:30:34 发表:
下面那七八段明显都是一个人刷的屏么,李主教在监狱里坐二十年牢的时候,你说什么了?凤翔教区的神父为主坐牢时候,你说什么了?我们教友大冬天在河道上光着身子浇凉水的时候,你又说什么了?李主教什么没做?
你在网上口水横飞,义正词严,嘴上功夫好得很,行动上呢?行动上做到什么?难道为主坐牢的是你?难道你顶住压力,见证信仰?那么你们教区的爱国会就是对你所说的这一套说辞的最响亮的耳光。你有为主殉道的勇气,你有忠于圣座的精神,可是你为什么还来指责你的弟兄,你天主的仆人?你心里的的爱德在哪里?拿出来让我们看看。你为主受过多少苦难?写出来让我们为你祈祷\。如果你什么都没有,那你就应该闭嘴。
凤翔教区怎么选主教,你可以把之前的回帖看清楚,免得让知道真相的人再耻笑你。堂堂教区主教,会去改法典?你胆敢用你自己的心胸去猜度他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来网上误导他人,祸哉!
对了,以你这水平,帖子质量又不高,发这么多能挣两块钱吧?




——中国主教们

八、在教会——天主子民内,只有那些曾受了相应的教育和培训、并被合法祝圣为圣职者,才能行使“教导,圣化和管理”的职务。平信徒在获得主教法定的委任后,也能执行传播信仰有效益的教会职务。

        近年来,因着各种原因,主教弟兄们--你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有“非圣职者”,有时甚至有尚未领洗者,以各种国家机构的名义,在教会重大的事务上操控和做决策,包括任命主教。
++++这是教宗牧函的一段。请问你和李镜峰,根据教会法典和教宗牧函修女和教友有权参加选举主教么?且不说宗教局的是不是去监督,教会选举主教用得着宗教局监督么?

什么选举呢?所谓选举,怎么能指定人选呢?指定人选也得至少指定两个啊。圣经选补犹大斯的空缺时,不是提名玛弟亚和若瑟两个人么?怎么你李镜峰就提名一个呢?按照法典即使提名上报教廷,也得提名三个人那。


李镜峰有权指定一个人么?李镜峰是教宗么?

即使你有权提名,为什么还虚伪的搞个民主选举呢?只有一个候选人叫选举么?共产党就是搞这个让全世界耻笑的等额“选举”。

这个人到底是李镜峰提名的?还是共产党提名的?


即使是李镜峰提名,那么所谓选举是糊弄谁呢?教廷么?共产党么?教友么?


法典产生主教有两个:2项-至少每隔三年教省内的主教们,或视环境需要,主教团的主教们共同商议以秘密方式作一个名单,载明适合作主教的司铎或度献身生活会成员,呈递宗座。但仍应保持每位主教个别推荐之权利,即他将认为堪当并适合作主教的司铎之姓名,呈报宗座。

3项-除另有合法规定外,每次要任命一位教区主教或助理主教时,教宗使节 向宗座推荐分别调查过的三人,并向宗座报告:自己的愿望,教省总主教及属于同一教省的主教们或共同集会的主教们的建议,以及主教团主席的建议;再者,教宗使节应聆听参议会某些议员或座堂总参议会的意见,并且,如认为有益,也秘密地个别询问修会和教区的圣职人员,及智慧超众的平信徒等的意见。

4项-除另有合法安排外,教区主教认为应为自己教区设辅理主教时,应向圣座呈递至少三位适合于此职务的司铎名单。

5项-今后不再授予国家政权任何选举、任命、推荐或指定主教的权利及特恩。



请问李镜峰提名或指定一个人合乎教会的法典么?这不跟共产党的“选举”一样么?


所有爱国会的主教都是这么“民主”选举出来的。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09:25:09 发表
楼下的网友真会臆想,报政府备案,那是要涵盖很多步骤和范围,最终使新主教可以在民事法上行使完全的权利。各国在民事和行政管理都有不同的做法,或者备案、或者登记等。在中国,新主教在民事领域行使权利需要跑很多衙门,“主教团”盖个章是很小的一个步骤,还有很多步骤,例如税务局、民政局、宗教局、消防大队、派出所等等地方登记、变更、备案等事项,一大圈跑下来之后,新主教在所在国家地区就可以在民事法上行使社团代表人的权利了。李主教概括的说明报政府备案,难道说错了吗?真不知道有些人脑子怎么想的。


你说的民事法是什么?难道共产党单给李镜峰立个宗教法规?难道共产党的宗教政策在李镜峰那儿不好使了?是李镜峰上当了?挺不住妥协了?还是真的很聪明能探索出一条路?

概括说明?好一个概括说明,中共是吃干饭的么?报批宗教局什么性质?李镜峰得答应政府遵纪守法的条件吧?共产党的宗教法纪是什么?至少李镜峰得答应遵守宪法吧?宪法规定宗教事务和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干涉,李镜峰尊不遵守这条宪法?根据这条宪法中共要求宗教搞独立自主子自办教会。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09:18:39 发表
原文由 王文质 于 2011-05-26 22:30:34 发表:
下面那七八段明显都是一个人刷的屏么,李主教在监狱里坐二十年牢的时候,你说什么了?凤翔教区的神父为主坐牢时候,你说什么了?我们教友大冬天在河道上光着身子浇凉水的时候,你又说什么了?李主教什么没做?
你在网上口水横飞,义正词严,嘴上功夫好得很,行动上呢?行动上做到什么?难道为主坐牢的是你?难道你顶住压力,见证信仰?那么你们教区的爱国会就是对你所说的这一套说辞的最响亮的耳光。你有为主殉道的勇气,你有忠于圣座的精神,可是你为什么还来指责你的弟兄,你天主的仆人?你心里的的爱德在哪里?拿出来让我们看看。你为主受过多少苦难?写出来让我们为你祈祷\。如果你什么都没有,那你就应该闭嘴。
凤翔教区怎么选主教,你可以把之前的回帖看清楚,免得让知道真相的人再耻笑你。堂堂教区主教,会去改法典?你胆敢用你自己的心胸去猜度他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来网上误导他人,祸哉!
对了,以你这水平,帖子质量又不高,发这么多能挣两块钱吧?



哦?转弯了?开始埋伏笔了?那么,如果是楼下的先生说的那样,为什么起先的报道中称要报主教团,后一篇改成报政府备案?况且,主教团不是政府机构,李镜锋所谓的报政府备案,明显就是不报主教团。此外,前一稿称是主教团成员,后一稿改成没加入爱国会和主教团。凭这两点,李镜锋所谓的“报政府备案”包括报主教团吗?这叫“概括的说明”?
李镜锋的戏唱得太高调,把底子露了:教廷和李操纵“凤翔模式”于确立一种公开的抛弃一会一团而把教廷事先委任的神甫们“选举”并公开祝圣出来,从而消解一会一团的权威。但是,李镜锋唱好了前半出没唱好后半出,马脚露出来了。现在,只怕不好收场了吧。
现在来“概括的说明”,“是个很小的步骤”了?是不是有点晚了?
还是那句话,现在我想看的,就是他老李敢不敢不呈报主教团。如果说他报了,老李就是抽自己的嘴巴。如果他不报,我倒想看看不经主教团批准,李会元能不能公开祝圣。当然,如果李镜锋私下祝圣李会元,那它也就成不了模式,教廷想照方抓药,按凤翔的方式,不经主教团把那批已经委任的神甫推出来,也就不可能了。教廷和李镜锋唱这出戏,着眼点不在于一个小小的凤翔,那个教区才几个人,不过两万教徒,我这边一个本堂人数都比它多。教廷想的是让凤翔做成选举、祝圣主教不经主教团的事实。但现在事情既然已经挑破了,我很想看看老李这下一出戏,他想怎么唱。当地主管官员有没有这个胆配合他唱不经主教团批准公开祝圣主教的戏。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09:15:53 发表
原文由 王文质 于 2011-05-26 22:30:34 发表:
下面那七八段明显都是一个人刷的屏么,李主教在监狱里坐二十年牢的时候,你说什么了?凤翔教区的神父为主坐牢时候,你说什么了?我们教友大冬天在河道上光着身子浇凉水的时候,你又说什么了?李主教什么没做?
你在网上口水横飞,义正词严,嘴上功夫好得很,行动上呢?行动上做到什么?难道为主坐牢的是你?难道你顶住压力,见证信仰?那么你们教区的爱国会就是对你所说的这一套说辞的最响亮的耳光。你有为主殉道的勇气,你有忠于圣座的精神,可是你为什么还来指责你的弟兄,你天主的仆人?你心里的的爱德在哪里?拿出来让我们看看。你为主受过多少苦难?写出来让我们为你祈祷\。如果你什么都没有,那你就应该闭嘴。
凤翔教区怎么选主教,你可以把之前的回帖看清楚,免得让知道真相的人再耻笑你。堂堂教区主教,会去改法典?你胆敢用你自己的心胸去猜度他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来网上误导他人,祸哉!
对了,以你这水平,帖子质量又不高,发这么多能挣两块钱吧?


  我倒认为接下去步子可以更大一点,以后新主教产生了,按教规先祝圣吧,没啥大不了的。哎呀,好象忘记盖那个谓的“中国主教团”的橡皮图章了,没事,补盖下吧,有种它就别盖,不是看不起它。至于其他衙门,捏着鼻子认了吧,呵呵。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09:01:42 发表
一粪你承认不承认???你脑子落伍了、没奶的娘了可不管那一套,亲儿亲女照样卖,因为自己都快饿死了,不卖能行吗!你信不信,中国历史上不是少见。卖给外国人的更多。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08:56:57 发表
凤翔的主教已经产生,而且没有一会一团参加,这就是胜利,这就是榜样,发扬广大吧。
--------------------
一粪你承认不承认???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5-27 08:43:54 发表
我倒认为接下去步子可以更大一点,以后新主教产生了,按教规先祝圣吧,没啥大不了的。哎呀,好象忘记盖那个谓的“中国主教团”的橡皮图章了,没事,补盖下吧,有种它就别盖,不是看不起它。至于其他衙门,捏着鼻子认了吧,呵呵。
----------------
说得好,有味,确实深得教廷和李镜锋之心。这才是这个所谓“模式”的精义所在。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08:34:37 发表
凤翔的主教已经产生,而且没有一会一团参加,这就是胜利,这就是榜样,发扬广大吧。
------------------------------
这就是胜利,这就是榜样。
“一粪”你想不到吧,党都去参加扩大会议了,一粪的脑子落伍了,你都跟不上一个好死的人了!!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08:29:28 发表
凤翔的主教已经产生,而且没有一会一团参加,这就是胜利,这就是榜样,发扬广大吧。
---------------------------------------------------------------
那个“一粪”这是否给你当头一棒!那泼不进水的“没奶的亲娘”是否要卖儿卖女了,因为再也没什么可卖的了!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08:23:35 发表
呵、真有人还拿着义峰当盘菜来回他的帖子?义峰是跟着那无神的大魔鬼学了一种胡猜乱疑的本事,你看他的帖子完全是他自已的胡编乱造,这也充分的体现了这个社会的邪恶一面,因为它们不猜不疑他就没活干了,这就是无神论的弊病和它徒子徒孙被洗脑的一群变异。为他们祈祷吧。
凤翔的主教已经产生,而且没有一会一团参加,这就是胜利,这就是榜样,发扬广大吧。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7 00:25:15 发表
楼下的那个叫义峰的网友,怎么和我粘上了,真吃不消。我不知道什么叫“转弯”,什么叫“伏笔”,我远离凤翔数千里,难得冒个泡还被盯上。看了一下你的几个帖子,总结了一下他的观点如下:“你们大家听我说,我义峰经过观察、思考、判断,那个叫李镜锋的原来他准备这么干,后来我认为他想那样干了,他这样多不好啊,是无耻的,让人心烦的,原来想怎么干的干吗要变成后来那样干呢?你们要仔细看哦,看我义峰多聪明,他想先这样干后那样干都被我看出来了.....”呵呵,到底是谁在演戏,谁又更像演员?
    这个国度强权者掌握话语权,甚至可以无中生有,颠倒是非,但绝对禁锢不了弱小者的思想。弱小者无力对抗强大的国家机器,但我们祈求拥有忍耐、睿智,效法主基督能甘心忍受凌辱,背负十字架。
    你口口声声的前一篇报道后一篇报道,难道你看不出“报政府批准备案”的词句意思表达更加完整严谨?你还在抠字面说所谓的“中国主教团”不是政府机关?先问你,中共统战部是政府机构?严格讲你错了!中央军委是政府机构?你又错!我只能告诉你,虽然所谓的“中国主教团”众所周知就一橡皮图章,没人当回事,但确实是一个依靠财政拨款,副部级待遇,传统习惯上与红十字会、某些协会、中共各级组织等机构归入为政府机构。所谓的“中国主教团”批准本来就是个很小的步骤,还要去税务局办变更登记(教区也要申报纳税哦),新主教刻个社团法人章需要去公安局先备案,新主教在宗教局的备案,消防大队可能要重新办理消防责任书哦,民政局还要去办变更哦,等等好多衙门。一圈跑下来,新主教就在民事法意义上成为教区社团的代表人,行使完全的民事权利。当然,这些都是明面上给政府面子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越南模式罢了。教友都明白,在我们,教会圣统制下,宗座任命了主教,那新主教就产生了,剩下依教规行事。新主教行使社团民事权利,那就依照各国各地区要求办理。
    我倒认为接下去步子可以更大一点,以后新主教产生了,按教规先祝圣吧,没啥大不了的。哎呀,好象忘记盖那个谓的“中国主教团”的橡皮图章了,没事,补盖下吧,有种它就别盖,不是看不起它。至于其他衙门,捏着鼻子认了吧,呵呵。
 
回复  支持[12反对[1]
本站网友 王文质
2011-05-26 22:30:34 发表
下面那七八段明显都是一个人刷的屏么,李主教在监狱里坐二十年牢的时候,你说什么了?凤翔教区的神父为主坐牢时候,你说什么了?我们教友大冬天在河道上光着身子浇凉水的时候,你又说什么了?李主教什么没做?
你在网上口水横飞,义正词严,嘴上功夫好得很,行动上呢?行动上做到什么?难道为主坐牢的是你?难道你顶住压力,见证信仰?那么你们教区的爱国会就是对你所说的这一套说辞的最响亮的耳光。你有为主殉道的勇气,你有忠于圣座的精神,可是你为什么还来指责你的弟兄,你天主的仆人?你心里的的爱德在哪里?拿出来让我们看看。你为主受过多少苦难?写出来让我们为你祈祷\。如果你什么都没有,那你就应该闭嘴。
凤翔教区怎么选主教,你可以把之前的回帖看清楚,免得让知道真相的人再耻笑你。堂堂教区主教,会去改法典?你胆敢用你自己的心胸去猜度他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来网上误导他人,祸哉!
对了,以你这水平,帖子质量又不高,发这么多能挣两块钱吧?
 
回复  支持[8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21:21:15 发表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20:16:26 发表
五月十八日进行的选举由教区咨议会主持,三十六位教区司铎、六位修会代表及六位教友代表共四十八人参加。


  李主教特别邀请宝鸡市宗教局领导莅临大会现场,对选举过程进行监督,确认这次选举符合国家选举法的有关规定,选举结果合法有效。


——李镜峰,这是不是民主选举?这不是民主办教么?修会代表?教友?他们有选举权么?李镜峰把法典改了?为了应付政府?这不是欺骗么?不是诡计么?

这就是你的路?

 
回复  支持[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20:07:50 发表
二OO七年的致中国天主教徒信中,教宗在指定这一天时充分表达了通过祈祷促进地下和官方教会基督信徒合一、与伯多禄继承人共融的意愿;也祈求上主赐予他们在教难和迫害中坚定不移地见证基督信仰的力量。



——李镜峰这条路就是免受迫害的路喽?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20:05:36 发表
李镜锋主教、副主教、总铎和担当计票员的两位神父手按《圣经》作了信仰宣誓后,所有代表依次到票箱处投票。由李主教提名的候选人李会元神父以四十七票赞成及一票弃权当选。据悉这次选举会议自始至终都没有爱国会人员参与,一切都由教区主教安排。

——到底是李镜峰任命的,还是党任命(暗箱操作)的?

不是选举么?怎么还提名呢?提名,你多提几个啊,为什么只提一个?


这选举是糊弄鬼呢?还是糊弄共产党?

无论如何这也是谎言!有违基督徒的诚实。
 
回复  支持[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20:02:38 发表
对于“凤翔模式”,李主教说:“这正是我几十年来奋斗的目标。”李主教的做法是想为中梵建交创出一条新路,在选任主教的程序上寻找一条圣座、政府和教友都能接受的新方式。

——这是什么新路?不早就有温州模式了么?

还有正定模式。新在哪儿?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20:00:55 发表
据凤翔教区网站报道,整个选举过程符合教会法典及中国政府的规定,在公开、公正、公平和自由的原则下进行。选举结果将上报政府批准备案,然后按教规行事。

——上报政府?不上报“主教团”么?

只按交规行事么?

也得按照中共政府的教规行事啊!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5-26 19:54:29 发表
哦?转弯了?开始埋伏笔了?那么,如果是楼下的先生说的那样,为什么起先的报道中称要报主教团,后一篇改成报政府备案?况且,主教团不是政府机构,李镜锋所谓的报政府备案,明显就是不报主教团。此外,前一稿称是主教团成员,后一稿改成没加入爱国会和主教团。凭这两点,李镜锋所谓的“报政府备案”包括报主教团吗?这叫“概括的说明”?
李镜锋的戏唱得太高调,把底子露了:教廷和李操纵“凤翔模式”于确立一种公开的抛弃一会一团而把教廷事先委任的神甫们“选举”并公开祝圣出来,从而消解一会一团的权威。但是,李镜锋唱好了前半出没唱好后半出,马脚露出来了。现在,只怕不好收场了吧。
现在来“概括的说明”,“是个很小的步骤”了?是不是有点晚了?
还是那句话,现在我想看的,就是他老李敢不敢不呈报主教团。如果说他报了,老李就是抽自己的嘴巴。如果他不报,我倒想看看不经主教团批准,李会元能不能公开祝圣。当然,如果李镜锋私下祝圣李会元,那它也就成不了模式,教廷想照方抓药,按凤翔的方式,不经主教团把那批已经委任的神甫推出来,也就不可能了。教廷和李镜锋唱这出戏,着眼点不在于一个小小的凤翔,那个教区才几个人,不过两万教徒,我这边一个本堂人数都比它多。教廷想的是让凤翔做成选举、祝圣主教不经主教团的事实。但现在事情既然已经挑破了,我很想看看老李这下一出戏,他想怎么唱。当地主管官员有没有这个胆配合他唱不经主教团批准公开祝圣主教的戏。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19:50:35 发表
吴彦超是谁?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19:49:52 发表
凤翔教区还有一位主教,是八十岁已退休的助理主教张志勇,他也有参与投票。


——为什么80岁得张退休了?而89岁得李还赖着不退呢?


张是不是像其他教区一样被退休的啊!80岁还有选举权么?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19:46:48 发表
李主教曾是中国大陆比较有影响力的“地下”主教,他于二零零四年八月获得政府承认公开工作,但并没有加入梵蒂冈不承认的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及中国天主教主教团。

——这段之前报道有误啊,他不是“主教团”成员那。

那他公开没答应政府的条件?政府的宗教政策对李镜峰网开一面?或有另一套宗教政策?


01年我离爱国会,一位神父就是给李打的电话,得到李的支持。没想到他老人家04年自己出山了!

怪不得黑龙江齐齐哈尔的魏景义提到李镜峰向政府登记签证了呢?原来是真的啊,魏景义仿效李老的做法,也公开了。还给政府部门写了申请,声称原来懂错了。现在明白了,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没有违背我们的信仰教义啊,还是周总理说的对。这样看来罗马教宗说爱国会不合教义是别有用心的,而且很险恶。大家要警惕啊!


李镜峰认为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是否违反教义呢?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19:18:00 发表
楼下的网友真会臆想,报政府备案,那是要涵盖很多步骤和范围,最终使新主教可以在民事法上行使完全的权利。各国在民事和行政管理都有不同的做法,或者备案、或者登记等。在中国,新主教在民事领域行使权利需要跑很多衙门,“主教团”盖个章是很小的一个步骤,还有很多步骤,例如税务局、民政局、宗教局、消防大队、派出所等等地方登记、变更、备案等事项,一大圈跑下来之后,新主教在所在国家地区就可以在民事法上行使社团代表人的权利了。李主教概括的说明报政府备案,难道说错了吗?真不知道有些人脑子怎么想的。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5-26 18:47:41 发表
楼下的先生说得极是。李镜锋在更改的天亚社文稿中称自己没加入爱国会与主教团。而且,在第一稿中称要把李会元报主教团,但后一稿取消了该项文字,称只报政府备案。那么,就是说李镜锋不打算把李会元报主教团。这是与其它“先任后选”的神甫的不同之处,也是凤翔模式的“新”之所在。现在我想看的,就是他敢不敢不呈报主教团。如果说他报了,老李就是抽自己的嘴巴。如果他不报,我倒想看看不经主教团批准,李会元能不能公开祝圣。当然,如果李镜锋私下祝圣李会元,那它也就成不了模式,教廷想照方抓药,按凤翔的方式,不经主教团把那批已经委任的神甫推出来,也就不可能了。教廷和李镜锋唱这出戏,着眼点不在于一个小小的凤翔,那个教区才几个人,不过两万教徒,我这边一个本堂人数都比它多。教廷想的是让凤翔做成选举、祝圣主教不经主教团的事实。但现在事情既然已经挑破了,我很想看看老李这下一出戏,他想怎么唱。当地主管官员有没有这个胆配合他唱不经主教团批准公开祝圣主教的戏,呵呵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18:17:01 发表
我们需要的是实质的内容:主教的任命那是宗座的职权,也是教会的传统,绝不动摇。至于任命之后形式上报所谓的“主教团”批准,那是面子上的事情,就当给政府个面子,就让他们动下橡皮图章。其实这也是越南模式的做法,比较成熟。希望所谓的“中国主教团”干活也轻松点,别太累了,只管闭着眼睛拿着图章盖就是了,没错的。中国的教友们都看着丫的好戏呢,咱圣座任命的主教,你丫的敢不盖章,反了你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5-26 17:43:02 发表
楼下两层的先生,国家法度中可有不是教中人不能论教中事的规定?既然没有,我就贵教之事说点自己的看法,似乎也没有妨了您家的风水罢?况且,天下事,既然做了,如何禁得人论呢?
先生,其它的就不多说了,只把老李的处境再重复一次:现在,他和李会元很尴尬了:既然“选”出来了,要不要报主教团批准。只要报,就打了老李自己的嘴巴。如果不报,没有主教团的批准书,李会元圣得了吗?公开教会的主教,哪怕是教廷事先委任的,也得报主教团批准。如果李会元的当选不报主教团,没有批准书,他怎么公开祝圣?当地主管官员哪个敢去背书?当然,我相信李镜锋敢私圣李会元。可是,如果那样,他还能成为“模式”么?我倒想看看李镜锋怎么唱这下一出戏,呵呵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17:34:30 发表
奉劝各位,针对义峰的发言不要做出任何评论。和这样的人论什么所谓的观点实在没有什么价值,反倒贬低自己。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5-26 17:30:18 发表
本站网友义峰:
上火?真不知道谁在冥思苦想!急得要上火,既然不是教中人何必如此关心教中事?
既然有自知之明,知道李神父一定会被祝圣的,还设想那么多!劳神不?宗教是什么?不是来自形!本质来自于信!反过来,既是某些个社团和小人从中作梗!不能让从形式上承认李会员神父为主教,但是他依然在信德上是被大家所认可的!难道不做主教就不能恭敬天主了,继续做神父就不能为教会做贡献了!
再看看那些个撑破头皮,想方设法投机做了主教的人正在做着什么。。。
假定你有良知的话也会痛恨披着羊皮的狼的!是不是?
纵观你的言论,先是慷慨激昂(用若干个意淫后得出的荒谬结论大放厥词!),然后是观点不清,再则是杞人忧天!像个无头的苍蝇,乱嗡嗡,不感觉累吗?
最后,为了你的身心健康,奉劝你:“喝着你的米粥,种好你的稻田,不要管人家吃馍人的事!否则,别人会说你狗拉耗子,多管闲事!这个,你懂得!”

好了,你和我都安静下来,不要给别人制造视觉垃圾了!拜托!人贵有自知!懂不?

 
回复  支持[0反对[0]

 162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