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言人就教廷声明发表谈话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3 分,共有 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205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7:09:55 发表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1-07-12 19:13:07 发表:
先生您误会了。我所说的“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这话不是指汕头地方政府。汕头这次做得很不错。昨天与一位当地的教友交流,他说前两年主教府的建设,地方上是给了大力支持的。我的意思是指,如果这次汕头祝圣安排两面主教过去,而这些两面主教所在的地方主管敢于为他们包装的话,就是立场问题,无异于站在梵蒂冈一方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我的话中,毫无指责汕头地方的意思。至于梵蒂冈,我早就说过,他有双重属性,既是天主教廷,也是梵蒂冈城国。中梵没有邦交,作为中国教会组织的发言人,向天主教廷属性的梵蒂冈发表谈话,是合宜的。
----------
先生您看,这是我前天给您的回复。我已经表达得很清楚,我完全同意您对汕头地方政府的看法
[quote]17201[/quote]
菲律宾和越南都是天主教徒很多的国家,最近,都在掠夺我国南海主权,印尼又是典型的伊斯兰国家。你这样的说法,我看,最好放在房间里说,让他们听到了,抓住不放,也搞个爱国会什么的,把我们的海岛给占了,拿你的理由来顶,对我们很不利。若到时,南海领海有什么闪失,就不是你说的政治责任,那么简单。恐怕,骂你个“汉奸”,是少不了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6:45:08 发表
   教宗在全球各国任命主教,都没见有谁过是干涉内政,偏偏在某个极权法西斯国家成了罪状。你们到底怕什么,呵呵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6:41:29 发表
  现在教廷是秀才遇到强盗,有理也讲不清。如此,正应验了网友的精典之语:
你跟他讲道理,他跟你耍流氓;你跟他耍流氓,他跟你讲法制;你跟他讲法制,他跟你讲政治;你跟他讲政治,他跟你讲国情;你跟他讲国情,他跟你讲接轨;你跟他讲接轨,他跟你讲文化;你跟他讲文化,他跟你讲老子;你跟他讲老子,他跟你装孙子!你跟他装孙子,他跟你讲道理。
  发言人公然对抗教宗,蔑视教宗的权威,我都不自己他在教会里面是什么身份了,呵呵
  的确,罗马教宗任命主教,其中有一定的历史形成,但天主教只有一个,法典只有一部,不可能拿中世纪的教友和贵族选举教宗做为现在的通行本吧!您说呢?您又见过现在的教会还生活在中世纪?还是您还生活在中世纪?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6:22:38 发表
遗风,别装了。把与教廷签订邦交协议列入主教任命的国家与协议内容拿出来说说看。别总拿抽象的知识原则唬人。说具体点。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6:01:19 发表
这位先生,我尊重你的宗教感情。但是天主教是理性的宗教,是允许讲道理的。发言人只是把情况数说出来,并没有反对教宗的权威啊。
你翻开历史,由罗马任命主教的历史才有多少年?教廷与许多国家的帮交协议,都对任命该国教会主教以及若干问题有所议定。主教产生的模式因此也不同。中梵之间就是在这些问题上商谈着呢。越是紧张博弈,越是妥协之时。
 
回复  支持[0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5:57:06 发表
这位先生,我尊重你的宗教感情。但是天主教是理性的宗教,是允许讲道理的。发言人只是把情况数说出来,并没有反对教宗的权威啊。
你翻开历史,由罗马任命主教的历史才有多少年?教廷与许多国家的帮交协议,都对人民该国教会主教以及若干问题有所议定。主教产生的模式因此也不同。中梵之间就是在这些问题上商谈着呢。越是紧张博弈,越是妥协之时。
 
回复  支持[0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3 04:03:33 发表
中国政府是否支持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的自选自圣暂且不说,我却要质问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一句:你既然声称自己还是天主教,为什么还要公然破坏天主教实行了一千九百多年的传统呢?你如果不以天主教实行了一千九百多年的传统为意,那你就干脆宣布与天主教一刀两断不做它的藩属岂不英雄?你又何必非要挂羊头卖狗肉?你又何必为了一己私利就要破坏中梵关系这个大局呢?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1-07-13 01:13:37 发表
你是谁的门徒?你在为谁服务?你配穿祭衣吗?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22:51:40 发表
(1)宪法的应用与违宪审查。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一切法律的基础,宪法36条是宪法中专门论述宗教问题的条文,也是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最高法律依据与标准。但我国宪法具有规范的抽象性和宪法的不能直接适用性。在司法实践中普通法院无权直接适用宪法,宪法不能进入庭审,没有司法化,不能作为判案的直接依据。另一方面,在实际工作中,违宪的情况比比皆是,对于违反宪法36条的问题,很难处理,违宪是最大的违法,单纯依据宪法原则解决涉及宗教的具体问题不现实。

(2)法律保留原则与宗教基本法的缺失。

宗教信仰属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属于“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法律的事项”。依法管理宗教,处理宗教方面的问题只有通过国家立法机关(全国人大/人大常委会)制定有关宗教的基本法律,将宪法的原则性规定具体化,才能使抽象的宪法规范在实践中付诸实施,而不能由其他机关特别是行政机关代为规定。

2004年,国务院出台《宗教事务条例》,成为目前最高级别的宗教立法。但这和《立法法》规定的限制公民人身权利的法律必须要由全国人大或人大常委会立法的法律保留原则直接相悖,因为任何行政机关均无权直接对公民的宪法权利进行约束和减损。换言之,非经法律规定,任何机关不能限制公民权利。在《宪法》36条和《宗教事务条例》之间,必须要有全国人大制定的法律,才能满足法治的“形式合理性”。依法治国,具体到宗教领域,必须要有国家最高权力机构通过的《宗教法》作基础。否则,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再多,有关宗教的法律体系也是不完善的。目前,由国家立法机关制定的关于宗教的基本法律缺位;另一方面,基本法律之外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却层出不穷,这有悖于法律保留原则的基本要求。

中国人对法律不学,不知,不懂,不用,这就是被宰杀了还不知为何被杀的原因。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22:30:13 发表
   政府如此关怀天主教会,又如此尊重主教们的人身自由,本着热爱政府热爱党的精神,本人呼吁:
   全国天主教徒以及所有热爱正义与和平的人士,前往汕头参加这旷世典礼!!各教区各堂区关组织并积极参加!!如果能上来百万人就更好不过了!
 
回复  支持[1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19:14:43 发表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1-07-11 18:41:42 发表:
不好意思,楼下的先生。您说的亚洲新闻,就是天主教亚洲新闻吧,我习惯叫它天亚社,也许我的习惯叫法与您不同,那就抱歉了,反正也不损害我说话的意思么。至于“天主的圣意”,那是微妙而不可言的。所谓没有天主的圣意一根头发也掉不下来。因此乐山也好,它处也罢,既然发生了,肯定是天主他老人家的“圣意”嘛。既然是天主的圣意,那您们这些破瓦器又岂能向瓦匠要求公义呢?呵呵
哦  原来是爱国会的候选伪教皇[ 网友说是中国的教皇 那好我们就这样称呼他]
   看来外教人毕竟是外教人,你这种问题不是跟那些刚开明悟的小孩的问题一样吗:天主既然知道撒旦会诱惑人  那天主为什么允许它存在? 既然知道某某人是个坏人为什么允许他出生?既然爱国会是跟天主教不搭界的为什么允许它还在?...........试问 天主给人的智慧是干什么的?天堂路是这么好走吗?如果天主不给你立功的机会就升天堂,我想天堂肯定不会有什么好!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2 19:13:07 发表
先生您误会了。我所说的“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这话不是指汕头地方政府。汕头这次做得很不错。昨天与一位当地的教友交流,他说前两年主教府的建设,地方上是给了大力支持的。我的意思是指,如果这次汕头祝圣安排两面主教过去,而这些两面主教所在的地方主管敢于为他们包装的话,就是立场问题,无异于站在梵蒂冈一方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我的话中,毫无指责汕头地方的意思。至于梵蒂冈,我早就说过,他有双重属性,既是天主教廷,也是梵蒂冈城国。中梵没有邦交,作为中国教会组织的发言人,向天主教廷属性的梵蒂冈发表谈话,是合宜的。
----------
先生您看,这是我前天给您的回复。我已经表达得很清楚,我完全同意您对汕头地方政府的看法
 
回复  支持[0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19:09:58 发表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1-07-12 01:55:56 发表:
义峰先生,我昨天整天都无法回复你的帖,可以肯定,就是你们那一伙,搞的鬼。(你是清楚为什么会知的)
是不是,就因为说,我坚决支持汕头政府,你就给我,来这一手吧?你可能忘了,是谁在坚持“虽不赞同你的观点,但坚持维护你的发言”,是谁在支持你的徐光启观点。
这样做,我看,太有损你的伟大形象。
诚惶诚恐地啜一句,你是不能玩我的。
大人不记小人过,冒犯了,敬礼!
---------------
先生,您可能误会了,您能否回贴可能与您的电脑系统有关而与我无关。如果您能够细细看一下的话,您会发现,我昨天已经表示,我完全同意您对汕头地方政府的看法,而我所说的地方主管,并非指汕头地方。
典型的文过饰非。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19:07:30 发表
quote]17269[/quote]文过饰非。[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18:51:53 发表
可敬的主教们你们一定要顶住压力,你们背后有千万教友作后盾,有在天大父看护着呢,别怕!教廷已经绝罚了今年的第一波非圣,如果你们这一波再趴下去的话,后面的一大波非圣他们会更加软下去的。
  犯错了不要紧可是不能一错再错,中国的教友是宽厚的:有的主教参加了承德非圣 参加了八大,看哪,他们挺起了腰杆教友是多么的欢呼雀跃。你们顶住了才能得到教友真正的爱戴!即使吃了一点苦天主会赏报的,教友会记住的,别怕亲爱的主教。
    切记:我们的靠山是天主不是政府;我们的领导是教宗不是爱国会;你们的后盾是千千万万的教友不是胁迫你们的几个人。《拜托了  别让我们伤心了》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18:21:00 发表
让他们祝圣去吧,他们已不是罗马天主教了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11:48:20 发表
为什么要理睬义峰这个反民主反宗教自由,不尊重教徒感受,擅自揣度政府做法,给政府添乱的东东呢?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11:46:02 发表
本站网友 义峰 ip: 2011-07-11 18:41:42 发表
不好意思,楼下的先生。您说的亚洲新闻,就是天主教亚洲新闻吧,我习惯叫它天亚社,也许我的习惯叫法与您不同,那就抱歉了,反正也不损害我说话的意思么。至于“天主的圣意”,那是微妙而不可言的。所谓没有天主的圣意一根头发也掉不下来。因此乐山也好,它处也罢,既然发生了,肯定是天主他老人家的“圣意”嘛。既然是天主的圣意,那您们这些破瓦器又岂能向瓦匠要求公义呢?呵呵
----------------------------------------------------------------------
什么时候你能代表、揣摩天主发表的“圣意”?真的是胆大包天啊,闻所未闻。天主在现世的代表只有圣座,直到天地和世界的尽头、、、、、、、
上海伯多禄

为什么要理睬义峰这个反民主反宗教自由,不尊重教徒感受,擅自揣度政府做法,给政府添乱的东东呢?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07:29:13 发表
   这次恐怕有人故意放风出来,想要“绑架”汕头政府,是吧?!自古井水不犯河水,做人手不能太长,不能伸的地方,还是别伸的好,烫伤了自己就不好了。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07:19:12 发表
义峰先生,我昨天整天都无法回复你的帖,可以肯定,就是你们那一伙,搞的鬼。(你是清楚为什么会知的)
是不是,就因为说,我坚决支持汕头政府,你就给我,来这一手吧?你可能忘了,是谁在坚持“虽不赞同你的观点,但坚持维护你的发言”,是谁在支持你的徐光启观点。
这样做,我看,太有损你的伟大形象。
诚惶诚恐地啜一句,你是不能玩我的。
大人不记小人过,冒犯了,敬礼!
。。。。。。。。。。。。。。。。。。。。。。。。。。。。。。。。。。。
本站网友 义峰 ip: 2011-07-12 01:58:12 发表  
先生您误会了。我所说的“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这话不是指汕头地方政府。汕头这次做得很不错。昨天与一位当地的教友交流,他说前两年主教府的建设,地方上是给了大力支持的。我的意思是指,如果这次汕头祝圣安排两面主教过去,而这些两面主教所在的地方主管敢于为他们包装的话,就是立场问题,无异于站在梵蒂冈一方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我的话中,毫无指责汕头地方的意思。----------
先生您看,这是我昨天给您的回复。我已经表达得很清楚,我完全同意您对汕头地方政府的看法
........................................................................
    汕头这次做东,怎么可能“不负责任”呢?谁又能保证不请些两面主教呢,呵呵,而这些两面主教,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与当地何关?有人这次要向汕头施压,那是明摆在那里的事,呵呵~ 一句话,你这不是断下官的“钱途”嘛!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老楞佐
2011-07-12 07:06:22 发表
《声明并不会促进中国教会的合一,反而会使教会更趋纷争,影响福音的传播和教会的发展。》这句话是;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言人杨宇7月7日就教廷针对乐山教区祝圣主教的声明,发表如下谈话里说的。白纸黑字,无法抵赖。
我们在世上,看不见的是天主耶稣。看得见的是,教宗神父。教廷是普世教会的最高领导机构。请问发言人杨宇,你在和谁谈话?你的主子是谁?“一会一团”的难兄难弟们,你们知道国家政策什么时候变?他一变,你们算个嘛?





 
回复  支持[1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06:36:02 发表
中国传统做法不是普世教会的做法,中国缺少主教不是因为教宗不恩准,而是中国不需要教宗恩准。再说的清楚点都不如刘鹏先生说得准。一位神父不听教宗话就是不听耶稣话,不听耶稣话的人没有一点威信,不听教宗话你的福传工作再好都是为某些人的私利,是为了执政者的利益,而不是为了天主,自圣再多的主教都是徒劳,而且要受到天主的审判。为自私编造谎言欺骗教会广大教友是过去的弱智的表现。毛泽东同志有一句名言“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往往是非常可笑的。”历史会记住丑陋的人。
 
回复  支持[9反对[1]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2 01:58:12 发表
先生您误会了。我所说的“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这话不是指汕头地方政府。汕头这次做得很不错。昨天与一位当地的教友交流,他说前两年主教府的建设,地方上是给了大力支持的。我的意思是指,如果这次汕头祝圣安排两面主教过去,而这些两面主教所在的地方主管敢于为他们包装的话,就是立场问题,无异于站在梵蒂冈一方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我的话中,毫无指责汕头地方的意思。至于梵蒂冈,我早就说过,他有双重属性,既是天主教廷,也是梵蒂冈城国。中梵没有邦交,作为中国教会组织的发言人,向天主教廷属性的梵蒂冈发表谈话,是合宜的。
----------
先生您看,这是我昨天给您的回复。我已经表达得很清楚,我完全同意您对汕头地方政府的看法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2 01:55:56 发表
义峰先生,我昨天整天都无法回复你的帖,可以肯定,就是你们那一伙,搞的鬼。(你是清楚为什么会知的)
是不是,就因为说,我坚决支持汕头政府,你就给我,来这一手吧?你可能忘了,是谁在坚持“虽不赞同你的观点,但坚持维护你的发言”,是谁在支持你的徐光启观点。
这样做,我看,太有损你的伟大形象。
诚惶诚恐地啜一句,你是不能玩我的。
大人不记小人过,冒犯了,敬礼!
---------------
先生,您可能误会了,您能否回贴可能与您的电脑系统有关而与我无关。如果您能够细细看一下的话,您会发现,我昨天已经表示,我完全同意您对汕头地方政府的看法,而我所说的地方主管,并非指汕头地方。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01:48:13 发表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1-07-10 22:24:21 发表:
水木年华1先生的话,是真见解,确实如先生所说,前些年之所以局面败坏,很大原因就是各方利益纠葛。您的话是精明之语,看到了问题的关窍所在。您提出的在部门之间和中央及地方政府之间进行挑拨的手法,也确实是曾经起过作用的。
义峰先生,我昨天整天都无法回复你的帖,可以肯定,就是你们那一伙,搞的鬼。(你是清楚为什么会知的)
是不是,就因为说,我坚决支持汕头政府,你就给我,来这一手吧?你可能忘了,是谁在坚持“虽不赞同你的观点,但坚持维护你的发言”,是谁在支持你的徐光启观点。
这样做,我看,太有损你的伟大形象。
诚惶诚恐地啜一句,你是不能玩我的。
大人不记小人过,冒犯了,敬礼!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01:26:48 发表
自选自圣非法主教,要这么做其实也很简单,把教会名称换一换,不要叫天主教,改做中国地主教,不就可以了嘛,这样就没有人去反对了,爱怎么圣都没问题,最好把刘柏年也圣了。不然又要叫天主教,又不遵守天主教的教规教律,简直就是强盗的作为,为世人所唾弃!
 
回复  支持[1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2 00:48:05 发表
在这紧要关头,希望各教区的神长、教友、修士、修女都向辽宁教区的神长、教友修士、修女学习:声明抵抗非法祝圣,兵谏要求自己的主教能坚持圣统,不做有辱公教信仰的事情。希望各教区的主教都向斐军民主教学习,最起码可以高姿态反驳一下下,即使万不得已去了,也好让世界知道你是被强迫去的。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mahoo2
2011-07-11 21:09:55 发表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1-07-11 18:41:42 发表:
不好意思,楼下的先生。您说的亚洲新闻,就是天主教亚洲新闻吧,我习惯叫它天亚社,也许我的习惯叫法与您不同,那就抱歉了,反正也不损害我说话的意思么。至于“天主的圣意”,那是微妙而不可言的。所谓没有天主的圣意一根头发也掉不下来。因此乐山也好,它处也罢,既然发生了,肯定是天主他老人家的“圣意”嘛。既然是天主的圣意,那您们这些破瓦器又岂能向瓦匠要求公义呢?呵呵

天主教亚洲通讯社简称“天亚社”,有三十多年历史了。天主教亚洲新闻,才成立七、八年,简称就是“亚洲新闻”,简到不能再简了。你的习惯有错需要改正,别给天亚社乱套帽子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1 20:37:53 发表
本站网友 义峰 ip: 2011-07-11 18:41:42 发表
不好意思,楼下的先生。您说的亚洲新闻,就是天主教亚洲新闻吧,我习惯叫它天亚社,也许我的习惯叫法与您不同,那就抱歉了,反正也不损害我说话的意思么。至于“天主的圣意”,那是微妙而不可言的。所谓没有天主的圣意一根头发也掉不下来。因此乐山也好,它处也罢,既然发生了,肯定是天主他老人家的“圣意”嘛。既然是天主的圣意,那您们这些破瓦器又岂能向瓦匠要求公义呢?呵呵
----------------------------------------------------------------------
什么时候你能代表、揣摩天主发表的“圣意”?真的是胆大包天啊,闻所未闻。天主在现世的代表只有圣座,直到天地和世界的尽头、、、、、、、
上海伯多禄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世界和平
2011-07-11 20:23:51 发表
杨宇神父:你好!我参与过你的弥撒,听过你多次精彩的讲道。现在,你代表“一会一团”发言,你又是神父,所以请你把右手放在圣经上,回答以下问题:
1、        你说1946年成立时有教友13000多人,圣堂20多所。近些年来,雷世银带领所有司铎弟兄协助罗笃熹主教,管理教务工作,使教区的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罗主教去世后,他一直尽心尽责地管理教会事务,如今教友已发展到70000余人,教堂44座,并建有公信医院和养老院。由于雷世银主教对教会事业的全心投入,信仰虔敬,待人真诚,致力于教会发展和社会慈善事业,深受教区神父、修女和教友的拥戴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敬重,被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和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
从1946年到现在都有雷神父的功劳。我不知道雷神父多大年纪,从1946——现在,已经过65年了,那么雷神父就算25岁圣神父,现在已经80岁了,80岁的人还能作为主教候选人吗?
2、        既然雷神父已经带领教区取得了如此大的成绩,你们这些天主教的神职人员为什么非要冒着教会的铁的纪律——甘愿自科绝罚,把他圣为主教,反而会使教会更趋纷争呢?难道在这种情况下会使福传更好吗?难道你们这些神职人员比一般教友还不懂教会法吗?你们这样做对福传有利吗?
3、        希望你们不要把先辈们用鲜血和泪水、汗水在中华大地上建立的教会毁于一旦,好吗?
 
回复  支持[2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1 20:19:29 发表
本站网友 义峰 ip: 2011-07-11 18:41:42 发表
不好意思,楼下的先生。您说的亚洲新闻,就是天主教亚洲新闻吧,我习惯叫它天亚社,也许我的习惯叫法与您不同,那就抱歉了,反正也不损害我说话的意思么。至于“天主的圣意”,那是微妙而不可言的。所谓没有天主的圣意一根头发也掉不下来。因此乐山也好,它处也罢,既然发生了,肯定是天主他老人家的“圣意”嘛。既然是天主的圣意,那您们这些破瓦器又岂能向瓦匠要求公义呢?呵呵
********************************************************
本站网友义峰:
    所言极是!天主创造天使的时候并未灭掉魔鬼!并容许其存在,以此坚固天使的信德,用现在流行的说法简单讲就是:“鲶鱼效应”,所以不矛盾!既然天主容许其存在,那我们世人就但将冷眼看螃蟹,看它横行到几时吧!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1 19:16:06 发表
在这紧要关头,希望各教区的神长、教友、修士、修女都向辽宁教区的神长、教友修士、修女学习:声明抵抗非法祝圣,兵谏要求自己的主教能坚持圣统,不做有辱公教信仰的事情。希望各教区的主教都向斐军民主教学习,最起码可以高姿态反驳一下下,即使万不得已去了,也好让世界知道你是被强迫去的。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1 18:41:42 发表
不好意思,楼下的先生。您说的亚洲新闻,就是天主教亚洲新闻吧,我习惯叫它天亚社,也许我的习惯叫法与您不同,那就抱歉了,反正也不损害我说话的意思么。至于“天主的圣意”,那是微妙而不可言的。所谓没有天主的圣意一根头发也掉不下来。因此乐山也好,它处也罢,既然发生了,肯定是天主他老人家的“圣意”嘛。既然是天主的圣意,那您们这些破瓦器又岂能向瓦匠要求公义呢?呵呵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mahoo2
2011-07-11 17:08:35 发表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1-07-10 04:51:20 发表:
依据国际惯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堂堂安常国,梵蒂冈的声明,理应由外交部来发言。连这一点都不懂,杨宇,你算什么东西。你是在藐视我十三亿国民。
杨宇,说话没有逻辑性,又不知,从何推理出合法有效的结论。看人家义峰先生谈话,多有水平。跟义峰先生放在一起,就像一个人,牵着一只猴子在走江湖。
一句笑话,请勿见怪。呵呵!
--------------------------------------
先生说话过分了,杨宇神甫的谈话极好,我极佩服。请看我的跟贴:

  这个谈话很有水平,雷主教在教区内素得人望,用教区的发展数字证明他是合适的人选。同时,又以为中梵关系祈祷的话,不点名地批评教皇以权谋对待中国教会。既占足了身份,又给教皇留了余地。雷主教在教区里是独一无二之选,教廷违背教区众人的意思,一定不认可他,本身就见其阴谲。谈话还给教皇留了分寸,已经是十分到位的了。
  乐山祝圣发生于教廷早先声明之后,是对教廷的回应。我早在八大后就说过,教廷一招不灵,必然改换手段,收缩战线,巩固基本盘。所以现在的情况,不足为奇。而我也素来认为,除了网络上热闹点,没几个教友关心这些事,普通信徒要的只是安安静静的信仰生活。这几日请几位教会的朋友打听了几个教区,乐山祝圣连受圣带圣者一共8人,8个教区也没哪个因教廷的声明乱了么。刚刚贵州肖主教教区里的朋友说堂里人也没见少嘛。所以说,整这么热闹,不过是炒作而已。
  但作为一名旁观者,在我看来,乐山祝圣也不是没有可改进的地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为了保持主襄礼与雷主教层级的对应,加之这也是教廷福传部二位当家上台后真正的首仗,安排的主襄礼中没有明显的两面主教,这样教廷下手自然缺少些顾忌。因此,根据天亚社报道,14日会举行汕头祝圣。如果确实,中方似乎可以考虑如下几点:
  1、适当扩大规模。乐山雷主教与汕头黄候任主教同是爱国会副主席,理论上讲规模应该相等。但是教廷声明出来,大家应该明心见性一下,所以可以适当扩大规模,使主襄礼达到8位乃至9位。
  2、主襄礼主教中应该安排几位两面主教、特别是省会教区的两面主教。我看到天亚社报道中称主教参加汕头祝圣将受罚,但同时又称拥护黄候任主教的祝职与教友宣扬黄主教的业绩。这是教廷口气硬底子软了。因此,让两面主教、特别是省会教区的两面主教参加,将增加教廷下手难度。教廷要罚就让他罚嘛,这批两面主教本来就是教廷属意的人。
  3、关注地方主管行为。这几年一些两面主教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局面,地方上的包装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现在教廷发了声明,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
─────────────────────
  此外,杨宇神甫是一会一团的发言人,只代表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言,发言的对象是作为天主教廷的梵蒂冈而非作为政体之一的梵蒂冈城国。因此十分合宜。
  另外,刚才看到一个网友的跟贴,说是干得再好,没有教皇任命也不能做主教。其实这位先生可以转一下想想,干得这么好,为什么教皇可以坚持不认可?这个责任到底在哪边呢?那么多教皇认可的主教,在教区里干得比雷主教好的有几位?这些个教徒啊,“忠贞”得愚了。

义峰,我劝你先搞清楚亚洲新闻和天亚社两家风格和立场都截然不同的天主教媒体再作评论。天亚社在汕头即将祝圣的新闻里,没有主教参加汕头祝圣将受罚这一句。事情都还未发生,搞不好天主圣意不让它发生呢。人家的原文是在讲乐山个案:“有消息人士说,他的主教跟官员解释,教廷就上周乐山教区非法祝圣礼发出了声明,参礼主教要面对严重的处罚,所以他不能参与。”
你说看到天亚社报道中称主教参加汕头祝圣将受罚,那一句其实是来自亚洲新闻:“一旦汕头教区候选人参加祝圣,他也将被绝罚,其他参与祝圣仪式的主教也一样。”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1 17:01:52 发表
“目前中梵关系尚未正常化,中国天主教会为了本国福传牧灵的迫切需要,按照教会传统做法,选圣主教是无可厚非的。”

教会的传统做法就是自选自圣?

“为了本国福传牧灵的迫切需要”?难道这样就可以不守教会的法律了吗?难道为了传教就可以不顾及天主了吗?要记得,在教会伦理中,以恶的方式达到善的目的,是不允许的。如果可以以恶的方式达到善的目的,那么我们都可以去效法犹大斯去出卖耶稣、出卖教会、出卖我们的灵魂了……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1 16:16:31 发表
“目前中梵关系尚未正常化,中国天主教会为了本国福传牧灵的迫切需要,按照教会传统做法,选圣主教是无可厚非的。”
教会的传统做法就是自选自圣?
-----------------------------------------
自选自圣就是分裂教会,制造混乱和邪说,应受到绝罚,坚决要求和应呼教庭绝罚非法者。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1 10:57:13 发表
“目前中梵关系尚未正常化,中国天主教会为了本国福传牧灵的迫切需要,按照教会传统做法,选圣主教是无可厚非的。”

教会的传统做法就是自选自圣?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1 04:01:17 发表
本站网友义峰以及其同流中人:
   本帖点击目前4061次,评论133条,尔等是非常了解的!其中的是与非是显而易见的!是否像你认说得乐山的“主教官”很有市场呢?呵呵!舆论可以由你和你的水军制造,但是事实不容改变!
   现在不是说还计划为40余个教区祝圣“主教官”嘛?你不是说需要更大的场面吗?呵呵!按照中国此次举办奥运会的规格,给他整一次,你不是说现在是梵蒂冈的错吗?那我们就邀请除了梵蒂冈以外所有国家的主教来参加,评估一下,回来几个?你知道的!呵呵!40多个教区主教出缺!没有关系,你们给他整400个!全都祝圣为总主教或者枢机主教!反正你们认为怎么合适怎么来!管他什么梵蒂冈,圣座的“绝罚”是不!最后在这里再选个教皇!我滴神呀!太完美了!咱们什么都有了!山寨个他一塌糊涂!呵呵!直接进入史册,改变地球村上天主教的格局!震撼之举!你们说呢?义峰以及其同流中人???
梵蒂冈!无需再多虑了?中国人常说:“儿孙自有儿孙福!”儿子不认老子!不必强求!但将冷眼观螃蟹,看它横行到几时!观不下去了!!!!“罚”就一个字!40个?400个?中华大地天主教徒中可以省略不记的东西!给他罚光光!让这些“主教官”在自己新建立的团体中好好做主教官吧!只要让教友知道那个是“主教官”,那个是“主教”,我中华教会依然可以广扬,只是小插曲而已!不值得多虑!
                                     ------------------凤翔保禄
 
回复  支持[1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1 03:07:26 发表
太恐怖是,没犯法、人失踪了,找不着人了。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伊人
2011-07-11 01:48:10 发表
教会不应滥用绝罚太恐怖了
 
回复  支持[1反对[19]

 205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