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言人就教廷声明发表谈话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3 分,共有 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205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21:10:17 发表
根据心理学研究,义峰这类人往往自以为聪明,但又自卑,需要通过外在行为向他人证明自己的聪明。吸引他人注意自己,克服不为人知的自卑,成为他的心结。天主教徒的护教心理和行为为他实现自我,提供了空间。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0 21:08:12 发表
伯多禄先生,正如我所说的,天下的事,既然做了,就莫以为没人看得懂,也禁不得别人说。至于信不信,那是旁人的事。至于上海的“广大教友”,我想,我并非一无所知。
说到上海的“教难日”,我记得在金鲁贤主持佘山时,很长时间里,修院开学日都是9月8日,后来才改了,七宝修女院好象也是这个日子,现在改没改倒不清楚。所以我说,金主教的眼光、手段、心思是极高明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0 21:04:07 发表
凤翔模式?试问如今凤翔模式何在?这事怪不得旁人,只怪李镜锋过于张扬,若悄悄搞了,说不定真被他做成“模式”,只是太张扬了,便失去了成为模式的机会。教会虽只是社会团体之一,好歹也有数百万教徒,我关注天主教会有年,在教会里多少也有些朋友,如今通讯便捷,各处教会情形,只要关心,不难问到。其实真是关心教会的人少,只看网上谈中美、中日、中欧关系的文章有多少,也不过是爱好罢了,只不过我的爱好与其他人不同,我爱好天主教而已。
上海的伯多禄先生,您说的情况我还真不清楚。不过,川中自古为天府之国,如果不是出于对主教的感情,为了几元钱或几十元去投票,您当那儿是非洲呢?此外,您说您的本堂作了“见证”,我很想知道他是如何“见证”的,他去了乐山?我记得上海教区没神甫过去啊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20:58:15 发表
另外,伯多禄先生,您称您的本堂所述为“见证”,难道您的本堂参加了乐山祝圣?据我所知,上海教区没有神甫去乐山,难道是我记错了?
-----------------------------------------------------------------------
上海的神职人员肯定不会去参加,但无法阻止其他人了解真相。就像你常说的,做了就不要怕人说。就我而言,本堂神父对事实的见证,对比你的传闻,你说广大教友会相信谁的话?
另外更正一下,上海教难日是1955年9月8日,刚才打错了,惭愧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20:55:49 发表
义峰的不得志,靠网上折腾又岂能改变?!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20:52:52 发表
上海的伯多禄先生,信徒们之所以参加雷主教的祝圣,是因为他们爱他们的主教。您说:“我知道政府的选举,为了提高投票率会发钱给投票的选民。”贿选是很严重的事情,如果您有证据哪级政府或哪位个人贿选,应该去举报。
------------------------------------------------------------------
我说情况就是现在政府搞的选举,对参加投票的人员,发放财物,几元钱到几十元钱不等,一些选民们为了领钱就去参加投票,没去投票的就没钱领,这样就显的投票率高,参选率高,这么众所周知的情况你不清楚吗?至于你说这样算贿选,呵呵,你是在说整个政府在搞贿选吗?呵呵
信徒们之所以参加雷主教的祝圣,肯定有些人是爱他,但是有些人明显是冲着有财物领取才去的,想想就倒胃口。。。。。。。

上海伯多禄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20:51:29 发表
义峰近些年关注天主教事非同一般,自称是旁观者,可爆出的料却显得相当“内幕”,其自相矛盾不证自明。一会儿兜售其“中国模式”;一会儿反驳他人的“凤翔模式”。似乎中国个案就是模式,凤翔则是百分百个例。只可惜,其超常表现也未见受到重用,否则他自会受纪律约束而不在网上废寝忘食自得其乐地卖弄自己了。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0 20:23:18 发表
另外,伯多禄先生,您称您的本堂所述为“见证”,难道您的本堂参加了乐山祝圣?据我所知,上海教区没有神甫去乐山,难道是我记错了?
 
回复  支持[0反对[3]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0 20:21:26 发表
上海的伯多禄先生,信徒们之所以参加雷主教的祝圣,是因为他们爱他们的主教。您说:“我知道政府的选举,为了提高投票率会发钱给投票的选民。”贿选是很严重的事情,如果您有证据哪级政府或哪位个人贿选,应该去举报。
 
回复  支持[0反对[3]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0 20:16:23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1-07-10 19:28:50 发表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1-07-10 17:40:57 发表:
上海的那位伯多禄先生,要说获取各种资源的本事,以我对中国天主教的观察,还没有哪位比得过贵教区的那位。我向来认为,您们那位,是当代中国天主教双雄之一。其眼光之长远、手段之高明、心思之深沉、谋划之阴谲,堪称人中之精。我非常佩服的
义峰先生,我非常感兴趣这人是谁,请告诉其大名,方便吗?可以吗?谢谢!
-------------
可以,他叫金鲁贤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浦东若翰
2011-07-10 19:49:11 发表
中国大主保圣若瑟!请为我们大陆苦难教会祈祷!为罪人悔改祈祷!亚孟!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19:38:49 发表
可惜在罗马,天主教也不是国教了,21世纪啦!教会应该意识到自己的真正危机是什么?
听口气,你好像更希望,天主教成为国教,是不是这样的意思?你可以向人大提议案嘛,也可以直接向胡主席写信,提建议嘛。呵呵!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19:35:00 发表
上海的那位伯多禄先生,要说获取各种资源的本事,以我对中国天主教的观察,还没有哪位比得过贵教区的那位。我向来认为,您们那位,是当代中国天主教双雄之一。其眼光之长远、手段之高明、心思之深沉、谋划之阴谲,堪称人中之精。我非常佩服的
------------------------------------------------------------------------
在世俗社会,传福音从来都是困难重重,当“机警如蛇。纯良如鸽”。感谢对上海教区的关注,但是本人还是见闻有限,见得最多是本堂神父,教区金主教,我只见过2,3次,也没交谈过,邢主教没机会见过面,相信以后会有机会。我不清楚什么双雄,难道在现世的教会里,谁还大得过教宗?确实,我看到教区内已经没有爱国会的容身之地,教友在信仰上确实比其他教区自由一些。但是,上海教区是从1958年9月8日教难日一路风雨飘摇的走过来,多少我们所爱的人致命。感谢天主,在苦难中与我们同在,坚强了我们忠贞不屈的信仰。是的,中国教会从来不畏惧苦难,天主与我们同在,苦难更使教会成长。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19:28:50 发表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1-07-10 17:40:57 发表:
上海的那位伯多禄先生,要说获取各种资源的本事,以我对中国天主教的观察,还没有哪位比得过贵教区的那位。我向来认为,您们那位,是当代中国天主教双雄之一。其眼光之长远、手段之高明、心思之深沉、谋划之阴谲,堪称人中之精。我非常佩服的
义峰先生,我非常感兴趣这人是谁,请告诉其大名,方便吗?可以吗?谢谢!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19:12:10 发表
我非常同意楼下一位网友说的教廷肯定对雷主教进行过调查。据坊间传闻,教廷去年就调查过雷主教,并要求教区内神甫将证明信寄给南方某教廷认可主教,而教区内的神职也为他出具了证明。同时,宜宾罗雪刚候任助理主教是原乐山老罗主教的亲侄儿,老主教那么栽培他,可他在教区里的人缘就是及不上雷主教,只要到宜宾陈适中手下去选,这足以证明雷主教是教区内独一无二之选。教廷坚持不认可,其曲在教廷。教廷如果有什么确凿证据,可以拿出来嘛,光凭一张嘴说,总讲不过去。昨日请川中教会的朋友去看了看,挺好嘛,没有乱,这就说明教廷的一纸文书,是及不上实际的环境的。乐山大佛也是著名古迹,有兴趣何不去观光一下,自己看看乐山教区是否乱了?雷主教在教区里的基础之扎实,在国内主教中是不多的。
  马、郭二位主教作为中枢领导,常驻会团领导,是自然之事,大瞻礼回去主持一下就是了。我的老主教刘元仁做了主教团主席之后,也是常驻北京的,不过有时老人家也会回来看看。
------------------------------------------------------------------------
选任主教不是什么儿戏,也不是法庭审判,看证据说话(没证据就不能证明事实)。选任是教会之内纯宗教性的圣事,天主圣神参与其中,亲自拣选羊群的牧人,做天主得心应手的工具,服务他的子民,德行上不得有丝毫欠缺,真的是宁缺毋滥。雷世银的德行我们不作判断,天主自有公论。不过,今天主日弥撒,本堂神父在讲道中提到最近发生的雷世银的“大礼”,真的有好多信徒参礼,并且参加者可以领取礼金、、、、、我真的非常镇惊与心痛,我知道政府的选举,为了提高投票率会发钱给投票的选民,没想到雷世银也学会了这一套。我是应该相信本堂神父的见证,还是应该相信义峰的传闻?如果雷世银用的这种手法,乐山教区的70000信徒,信仰忠诚的,能有几个呢?
                     上海伯多禄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18:54:47 发表
大浪可淘沙,大风可去隐。大火纯真金,大事出圣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18:13:09 发表
义峰同志倒是热衷于评论天主教事务啊,观点也很鲜明,侃侃而谈,长篇大论,不过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天主教,盲人摸象而已。看似是为五斗米而来。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17:58:36 发表
绝罚为广大教友指明了方向。免得羊群被狼胁持欺骗。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0 17:40:57 发表
上海的那位伯多禄先生,要说获取各种资源的本事,以我对中国天主教的观察,还没有哪位比得过贵教区的那位。我向来认为,您们那位,是当代中国天主教双雄之一。其眼光之长远、手段之高明、心思之深沉、谋划之阴谲,堪称人中之精。我非常佩服的
 
回复  支持[0反对[4]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0 17:36:34 发表
  我非常同意楼下一位网友说的教廷肯定对雷主教进行过调查。据坊间传闻,教廷去年就调查过雷主教,并要求教区内神甫将证明信寄给南方某教廷认可主教,而教区内的神职也为他出具了证明。同时,宜宾罗雪刚候任助理主教是原乐山老罗主教的亲侄儿,老主教那么栽培他,可他在教区里的人缘就是及不上雷主教,只要到宜宾陈适中手下去选,这足以证明雷主教是教区内独一无二之选。教廷坚持不认可,其曲在教廷。教廷如果有什么确凿证据,可以拿出来嘛,光凭一张嘴说,总讲不过去。昨日请川中教会的朋友去看了看,挺好嘛,没有乱,这就说明教廷的一纸文书,是及不上实际的环境的。乐山大佛也是著名古迹,有兴趣何不去观光一下,自己看看乐山教区是否乱了?雷主教在教区里的基础之扎实,在国内主教中是不多的。
  马、郭二位主教作为中枢领导,常驻会团领导,是自然之事,大瞻礼回去主持一下就是了。我的老主教刘元仁做了主教团主席之后,也是常驻北京的,不过有时老人家也会回来看看。
 
回复  支持[1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13:52:16 发表

教会历史上两次大分裂谁之过?难道罗马就没有责任吗?吸取历史教训吧。基督嘱咐伯多禄要做最小的服侍弟兄,独裁霸权不是教会的本质。
  
=================================================================
你真是分裂之子,挑拨离间,没老没少,黑白颠倒,妄用圣经,恬不知耻,教会的两次大分裂是不守法者,不听命者所致,不要混淆是非,中国的自选自圣难道是罗马的错误吗?是谁在搞分裂?不是那些不守法的主教官们吗?儿子不听父母的话,还谩骂父母管教严,这不是本末倒置吗?
 
回复  支持[10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08:20:16 发表
各位网友们大家好:看看圣经里耶稣所说的和自选自圣牧人有多大差距?

第十章(42)

耶稣是善牧 
10:1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不由门进入羊栈,而由别处爬进去的,便是贼,是强盗。
10:2 由门进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10:3 看门的给他开门,羊听他的声音;他按著名字呼唤自己的羊,并引领出来。
10:4 当他把羊放出来以后,就走在羊前面,羊也跟随他,因为认得他的声音。
10:5 羊决不跟随陌生人,反而逃避他,因为羊不认得陌生人的声音。”
10:6 耶稣给他们讲了这个比喻,他们却不明白给他们所讲的是什么。
10:7 于是耶稣又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我是羊的门;
10:8 凡在我以先来的,都是贼和强盗,羊没有听从他们。
10:9 我就是门,谁若经过我进来,必得安全;可以进,可以出,可以找着草场。
10:10 贼来,无非是为偷窃、杀害、毁灭;我来,却是为叫他们获得生命,且获得更丰富的生命。
10:11 我是善牧:善牧为羊舍掉自己的性命。
10:12 佣工,因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一看见狼来,便弃羊逃跑──狼就抓住羊,把羊赶散了,
10:13 因为他是佣工,对羊漠不关心。
10:14 我是善牧,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
10:15 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我并且为羊舍掉我的性命。
10:16 我还有别的羊,还不属于这一栈,我也该把他们引来,他们要听我的声音,这样,将只有一个羊群,一个牧人。
10:17 父爱我,因为我舍掉我的性命,为再取回它来:
10:18 谁也不能夺去我的性命,而是我甘心情愿舍掉它;我有权舍掉它,我也有权再取回它来:这是我由我父所接受的命令。”
10:19 因了这些话,犹太人中间又发生了纷争;
10:20 他们中有许人说:“他附魔发疯,为什么还听他呢?”
10:21 另有些人说:“这话不是附魔的人所能说的;难道魔鬼能开瞎子的眼睛么?”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08:06:24 发表
玛窦福音十六章
立伯多禄为教会的磐石 
16:13 耶稣来到了裴理伯的凯撒勒雅境内,就问门徒说:“人们说人子是谁?”
16:14 他们说:“有人说是洗者若翰;有人说是厄里亚;也有人说是耶肋米亚,或先知中的一位。”
16:15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说我是谁?”
16:16 西满伯多禄回答说:“你是默西亚,永生天主之子。”
16:17 耶稣回答他说:“约纳的儿子西满,你是有福的,因为不是肉和血启示了你,而是我在天之父。
16:18 我再给你说:你是伯多禄(磐石),在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会,阴间的门决不能战胜她。
16:19 我要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缚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缚;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释放。”
16:20 他遂即严禁门徒,不要对任何人说他是默西亚。
这是基督把【立法】【司法】【行政】大权交给了宗徒之长伯多禄。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07:58:33 发表
人子的来临 
24:21 因为那时必有大灾难,是从宇宙开始,直到如今从未有过的,将来也不会再有;
24:22 并且那些时日如不缩短,凡有血肉的,都不会得救;但为了那些被选的,那些时日,必将缩短。
24:23 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看,默西亚在这里,或说:在那里!你们不要相信,
24:24 因为将有假默西亚和假先知兴起,行大奇迹和异迹,以致如果可能,连被选的人也要被欺骗。
24:25 看,我预先告诉了你们。 
24:26 为此,如果有人对你们说:看,他在旷野。你们不要出来。或说:看,在内室。你们也不要相信。
24:27 因为如同闪电从东方发出,直照到西方,人子的来临也要这样。
24:28 无论在那里有死尸,老鹰就聚集在那里。”

人子来临的先兆 
24:29 那些时日的灾难一过,立时太阳就要昏暗,月亮也不发光,星辰要从天上坠下,天上的万象也要动摇。
24:30 那时,人子的记号要出现天上;地上所有的种族,都要哀号,要看见人子带着威能和大光荣,乘着天上的云彩降来。
24:31 他要派遣他的天使,用发出洪声的号角,由四方,从天这边到天那边,聚集他所拣选的人。 

自选自圣是不是如同基督所说的,假默西亚?假先知?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07:33:06 发表
扬宇这种公开对抗教庭的恶表,天主教徒是无法接受的,恶表啊!恶表啊!
 
回复  支持[1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07:19:27 发表
强烈要求教庭、处理公开对抗天主教的一会一团的发言人----杨宇。
 
回复  支持[1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07:11:42 发表
历史上的两次大分裂,那是肢体从身体上分离,极其惨痛的经历。但是,就是这样惨痛的经历,让我们认识到应当誓死维护教会的纯洁统一,并追求在基督内的合一,这也是世界的潮流。如果中国真的要自立国家圣公会,想想分裂的痛苦吧。。。。。。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06:50:51 发表
此外,杨宇神甫是一会一团的发言人,只代表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言,发言的对象是作为天主教廷的梵蒂冈而非作为政体之一的梵蒂冈城国。因此十分合宜。
  另外,刚才看到一个网友的跟贴,说是干得再好,没有教皇任命也不能做主教。其实这位先生可以转一下想想,干得这么好,为什么教皇可以坚持不认可?这个责任到底在哪边呢?那么多教皇认可的主教,在教区里干得比雷主教好的有几位?这些个教徒啊,“忠贞”得愚了。
--------------------------------------------------------------------
前天主教神职人员雷世银干得好不好,仅凭一家之言,恐怕言之过早。且不说这些数据是否经核实,与雷世银的相关连性有多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雷世银背后有党和政府,一会一团的刻意支持。但是干的好就能成为主教吗?就可以忘记教会传统吗?我承认,在教区没人干得过雷世银,他更像一位官员,能获得各种政治资源、行政资源和经济资源。在政治上,雷世银是成功的,但在宗教性上,他远远比不上河北的一些忠贞的主教们。
杨宇神父的发言不管是否合宜,都立了恶表,没见过哪个地方教会团体,公然对抗过教廷。杨神父还是辞职的好,太可惜了。
至于我们教友是不是愚忠,可以告诉你,我们信仰的是普世圣教会,不是中国国家的圣公会。
                                                         上海伯多禄
 
回复  支持[1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06:17:19 发表
教廷肯定对雷做了调查才不同意的。以前为什么同意了那么多主教?可见,教廷之所以绝罚是有原因的。至于原因何在?目前还没有教廷的申明。我想教廷应该对此做进一步的申明。是大家都明白原因。至于雷有能力为教会做了多大贡献。我们只是听杨宇的一面之词。目前不足为信。至于有人说教友不关心这些事。其实不然。马英林在云南做弥撒教堂里没教有参与。这是事实。云南的毕业修生也拒绝从马领受铎品,也是事实。好像有些人不知道这些事。以为广大教友是傻子,只能在网上胡乱骂一下了事。但是,郭和马为什么常驻北京一会一团不回自己的教区?这个足以说明非法主教是不得人心的。难道这不能说明教友的忠贞之处吗?难道只是在网上炒作这么简单?以后,雷的日子是否好过?我们拭目以待。因为他不能常驻一团一会。建议乐山的教友能把雷德真实生活发到网上来。大家评论。
    我们要构建和谐要从理解的角度去处理问题。信仰问题不要上纲上线到政治角度去。是什么就是什么?真实的解决问题。不要制造问题。既然教廷没批,那就等等啊。如果真的是天命所归?难道要急于一时?如果真的爱教会想为教会服务,非主教不可?这也许不是别的原因,就是对圣父直接对抗的原因。蔑视教廷权威。教会纪律何在?如果一个政府官员没有上级的任命,他敢冒然上任吗?同样非法祝圣就是这个性质。圣职人员无服从之德。其他的德行我想也是假的。非法祝圣的后果远远大于没有主教的后果。不知各位神父想过没有?我们在走圣公会的老路。英国圣公会就是在初期只不承认教宗任命。其他,如七件圣事。都与天主教一样。最后才结婚生子的。如果全部中国主教都是非法祝圣的,那我们就是圣公会了。不是天主教了。本质变了。
    如果想当圣公会的主教。我想你可以直接去基督教当。不要来扰乱我们圣神的天主教会。
    原因很简单,这里是为维护教会的纪律,至一和团结。马丁路德学术渊博。加尔文生活圣洁。他把日内瓦变成一个修道院。胆是,没有服从之德。结果成了瓜分基督肢体的罪人。
    我想说有圣德。有能力。不一定非做主教。也不一定非法祝圣,急于一时。我们自己不愿意。没人把刀架在脖子上的。
 
回复  支持[1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06:16:41 发表
可惜在罗马,天主教也不是国教了,21世纪啦!教会应该意识到自己的真正危机是什么?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06:05:26 发表
梵真是有点不懂中国教会的现状,小平所说的无论啥猫?只要吃老鼠的就是好猫。梵是用这标准吗?不能说在中国爱国会有任职的,或是是全国政协和人大的委员都是不能成为好牧人。你如果违反了一个教区大多数人的意见,听取一些人在国内外流浪,不学无术,标榜自个是听从梵领导的那些人,梵你真的就错了。给您一个建议:在中国和全世界,你一定要做的是:只要传福音。你就要真心为他们服务,不要用西方资本主义所建立的法典来恐吓中国的教会,你要仔细想想,耶稣给宗徒洗脚所说的:‘彼此相爱,最大的要成为最小的’。不要为主教的位置担心,你要相信天主会有办法的。多几个主教,一定会做主教的事。教会发展了,这才休现了天主的旨意,不是让我们受制于法典,而是顺从天主的旨意。不要管它地上还是地下?谁能传扬福音,就是听从了耶稣的命令。还有天亚社,所谓的天主教的新闻机构,多讲点促进教会合一,少讲点促成教会分裂的事。陈日君主教为什么要休息?我认为如果香港教会的主教和神父你们都似陈一样,号召全国的神职人员和政府对抗,这是天主的旨意吗?请看弟铎书、罗马书的记载吧。一定要知道自已是谁?不能做反正我在香港,你们和政府对抗,你们受苦吧,反正与我无关。你为什么不在中国传教呢?不要做一些危及中国稳定,和平发展的事。天下太平很重要,我们的使命一定是让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天主的和谐。不是吗?
------------------------------------------------------------------------
所以说,改个教名,脱离普世教会,继续传你们的福音去吧。但是也请你们考虑一下分裂教会的恶果。。。。


教会历史上两次大分裂谁之过?难道罗马就没有责任吗?吸取历史教训吧。基督嘱咐伯多禄要做最小的服侍弟兄,独裁霸权不是教会的本质。
 
回复  支持[3反对[6]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10 04:51:20 发表
依据国际惯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堂堂安常国,梵蒂冈的声明,理应由外交部来发言。连这一点都不懂,杨宇,你算什么东西。你是在藐视我十三亿国民。
杨宇,说话没有逻辑性,又不知,从何推理出合法有效的结论。看人家义峰先生谈话,多有水平。跟义峰先生放在一起,就像一个人,牵着一只猴子在走江湖。
一句笑话,请勿见怪。呵呵!
--------------------------------------
先生说话过分了,杨宇神甫的谈话极好,我极佩服。请看我的跟贴:

  这个谈话很有水平,雷主教在教区内素得人望,用教区的发展数字证明他是合适的人选。同时,又以为中梵关系祈祷的话,不点名地批评教皇以权谋对待中国教会。既占足了身份,又给教皇留了余地。雷主教在教区里是独一无二之选,教廷违背教区众人的意思,一定不认可他,本身就见其阴谲。谈话还给教皇留了分寸,已经是十分到位的了。
  乐山祝圣发生于教廷早先声明之后,是对教廷的回应。我早在八大后就说过,教廷一招不灵,必然改换手段,收缩战线,巩固基本盘。所以现在的情况,不足为奇。而我也素来认为,除了网络上热闹点,没几个教友关心这些事,普通信徒要的只是安安静静的信仰生活。这几日请几位教会的朋友打听了几个教区,乐山祝圣连受圣带圣者一共8人,8个教区也没哪个因教廷的声明乱了么。刚刚贵州肖主教教区里的朋友说堂里人也没见少嘛。所以说,整这么热闹,不过是炒作而已。
  但作为一名旁观者,在我看来,乐山祝圣也不是没有可改进的地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为了保持主襄礼与雷主教层级的对应,加之这也是教廷福传部二位当家上台后真正的首仗,安排的主襄礼中没有明显的两面主教,这样教廷下手自然缺少些顾忌。因此,根据天亚社报道,14日会举行汕头祝圣。如果确实,中方似乎可以考虑如下几点:
  1、适当扩大规模。乐山雷主教与汕头黄候任主教同是爱国会副主席,理论上讲规模应该相等。但是教廷声明出来,大家应该明心见性一下,所以可以适当扩大规模,使主襄礼达到8位乃至9位。
  2、主襄礼主教中应该安排几位两面主教、特别是省会教区的两面主教。我看到天亚社报道中称主教参加汕头祝圣将受罚,但同时又称拥护黄候任主教的祝职与教友宣扬黄主教的业绩。这是教廷口气硬底子软了。因此,让两面主教、特别是省会教区的两面主教参加,将增加教廷下手难度。教廷要罚就让他罚嘛,这批两面主教本来就是教廷属意的人。
  3、关注地方主管行为。这几年一些两面主教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局面,地方上的包装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现在教廷发了声明,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
─────────────────────
  此外,杨宇神甫是一会一团的发言人,只代表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言,发言的对象是作为天主教廷的梵蒂冈而非作为政体之一的梵蒂冈城国。因此十分合宜。
  另外,刚才看到一个网友的跟贴,说是干得再好,没有教皇任命也不能做主教。其实这位先生可以转一下想想,干得这么好,为什么教皇可以坚持不认可?这个责任到底在哪边呢?那么多教皇认可的主教,在教区里干得比雷主教好的有几位?这些个教徒啊,“忠贞”得愚了。
 
回复  支持[2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02:31:39 发表
杨宇神父这些人的行为已经让教会伤痕累累了,快醒醒吧
 
回复  支持[1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10 00:47:26 发表
看了一些抗日战争的电视剧,特别佩服八路军和游击队,像百团大战,坚壁清野,破铁路,围炮楼,断补给线,对汉奸(和家属)做宣传,带错路,......。五花八门,不由感叹,共产党领导下的群众,确实伟大。办法太好了!真棒。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09 23:56:40 发表
中国国情无法改变圣经记载,耶稣把教会交给伯多禄及继其位的历任教宗,中国的特色无法改变天主教至一,至圣,至公,由宗徒传下来,唯一标志.一切违背圣经精神的狡辩,都是无用的.
 
回复  支持[1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09 22:45:15 发表
原来到了最后一团一会、雷世银都是受害者,而教廷的声明却成为分裂的罪魁祸首了.
 
回复  支持[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09 21:07:48 发表
希望雷世银一路走好,不要再行圣事亵渎,当然他可以好好的当一个政府官员。如果他能做补赎,也欢迎他回归普世教会。希望今后被逐出教会的人,也能深思一下
 
回复  支持[1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09 21:01:53 发表
广大教友不会再上第二次当了。想想当初的1958年,先是一些教友和神职人员被联合一起,赶走他们的主教,再赶走他们的神父,直到最后,教友们突然发现没人再保护他们了,难道历史会重演吗?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09 20:54:01 发表
依据国际惯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堂堂安常国,梵蒂冈的声明,理应由外交部来发言。连这一点都不懂,杨宇,你算什么东西。你是在藐视我十三亿国民。
杨宇,说话没有逻辑性,又不知,从何推理出合法有效的结论。看人家义峰先生谈话,多有水平。跟义峰先生放在一起,就像一个人,牵着一只猴子在走江湖。
一句笑话,请勿见怪。呵呵!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1-07-09 20:43:10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1-07-09 19:18:53 发表
本站网友 义峰 ip: 2011-07-09 18:08:44 发表
这个谈话很有水平,雷主教在教区内素得人望,用教区的发展数字证明他是合适的人选。同时,又以为中梵关系祈祷的话,不点名地批评教皇以权谋对待中国教会。既占足了身份,又给教皇留了余地。雷主教在教区里是独一无二之选,教廷违背教区众人的意思,一定不认可他,本身就见其阴谲。谈话还给教皇留了分寸,已经是十分到位的了。
  乐山祝圣发生于教廷早先声明之后,是对教廷的回应。我早在八大后就说过,教廷一招不灵,必然改换手段,收缩战线,巩固基本盘。所以现在的情况,不足为奇。而我也素来认为,除了网络上热闹点,没几个教友关心这些事,普通信徒要的只是安安静静的信仰生活。这几日请几位教会的朋友打听了几个教区,乐山祝圣连受圣带圣者一共8人,8个教区也没哪个因教廷的声明乱了么。刚刚贵州肖主教教区里的朋友说堂里人也没见少嘛。所以说,整这么热闹,不过是炒作而已。
  但作为一名旁观者,在我看来,乐山祝圣也不是没有可改进的地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为了保持主襄礼与雷主教层级的对应,加之这也是教廷福传部二位当家上台后真正的首仗,安排的主襄礼中没有明显的两面主教,这样教廷下手自然缺少些顾忌。因此,根据天亚社报道,14日会举行汕头祝圣。如果确实,中方似乎可以考虑如下几点:
  1、适当扩大规模。乐山雷主教与汕头黄候任主教同是爱国会副主席,理论上讲规模应该相等。但是教廷声明出来,大家应该明心见性一下,所以可以适当扩大规模,使主襄礼达到8位乃至9位。
  2、主襄礼主教中应该安排几位两面主教、特别是省会教区的两面主教。我看到天亚社报道中称主教参加汕头祝圣将受罚,但同时又称拥护黄候任主教的祝职与教友宣扬黄主教的业绩。这是教廷口气硬底子软了。因此,让两面主教、特别是省会教区的两面主教参加,将增加教廷下手难度。教廷要罚就让他罚嘛,这批两面主教本来就是教廷属意的人。
  3、关注地方主管行为。这几年一些两面主教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局面,地方上的包装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现在教廷发了声明,如果汕头安排了两面主教去,地方上再敢为他们包装的话,那么就等于他们和教廷站在一起向中方宣战,要负政治责任。
*****************************************************
呵呵!本站网友义峰:
水平不错吗!纵观横论,你对中国天主教教会的了解和研究的造诣远远超越我中华大地上的很多机会主义主教的水平,从质和量上他们都和你无法之比较!因为他们的人生目标是在需求做主教,而你不同,在研究,剖析,评论!因此我认为不将你选圣为中国的教皇有负你的才华!虽然你不再信奉天主教!这个不重要!真的!你会成功的!而且教廷也不会对你宣布“自科绝罚”因为他不能也无权干涉不信奉天主教的你!!!
                                     -------凤翔保录
----------------------------------------------------
先生过奖了,我才懂多少,不敢当。
 
回复  支持[2反对[0]

 205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