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汕头日报:天主教汕头教区举行黄炳章主教祝圣典礼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3 分,共有 13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229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0-05 13:07:52 发表
让我们重温传统天主教教理对我们的提醒,即我们如何有分参与他人的罪恶。这适用于自我反省基督徒一总的伦理生活,但就用于那些仍持续进行圣事行为的已受绝罚教会神职人员,或其任何有分参与分裂教会行为的人也是非常适当的。

传统上,教理提及有九种参与他人罪恶的途径:

   1. 建议他人犯罪
   2. 使用权力指令他人犯罪
   3. 刺激挑衅他人犯罪
   4. 对他人的罪给予同意
   5. 教引指导他人如何犯罪
   6. 赞美称许他人的罪
   7. 以隐瞒,保持缄默,或什么也不做来防止罪过的发生。
   8. 参与,或享受他人的罪所带来的好处
   9. 捍卫维护别人的罪

译自美国The Mini-Catechism, St. Leo Catholic Books, 1989.

愿我们所有人,主教,神父,修女和教友,公开或地下教会的,大陆,港台或海外的,认真审视自己在促进及保卫教会共融合一的问题上所选择的行径。

愿主耶稣的神圣慈悲与我们众人同在!

洛奇

 
回复  支持[6反对[8]
本站网友 官国草民
2011-09-16 14:05:05 发表
太原教区的腐败是有目共睹的
哪里没民主、分权和监督,哪里就有腐败。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2 13:48:33 发表
南方教会还是鸟人多。

请您不要这样讲好吗?鸟人在那里都有,在中世纪教会黑暗时候,那时候教会里的鸟人恐怕比您所说的南方教会里鸟人多吧,可是我们没有权利谩骂,天主在形我们时,就根本没有给我们权力去谩骂别从,希望我们不要总觉得自己高尚,有些时候说别人是鸟人的时候,自己想想我自己怎么样,耶稣是天主子都没有骂钉他死的人是鸟人。何况我们罪人呢。再说南方,北方您觉得这么重要吗?为什么总喜欢把教会分开呢?我们同属于一个在中国受苦的教会。
 
回复  支持[9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02 18:27:56 发表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共融的使命--认识今日教会》一书中曾写道: “随时准备受苦,亦属于主教职的一环。谁以主教职纯粹作为至上荣誉或具影响力地位的人,便误解了这职务的基要本质。没有作经历苦难的准备,主教任务即不能行使。正是具有这方面准备的主教才与他的主活出共融;正是这样他知道自己是信友“喜乐的合作者”(格后 1:24)。”(Cf. Joseph Cardinal Ratzinger, Called to Communion. Understanding the Church Today, trans. Adrian Walker [San Francisco: Ignatius Press, 1996], 103.)

洛奇
 
回复  支持[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27 12:35:10 发表
“你说:我是富有的,我发了财,什么也不缺少;殊不知你是不幸的,可怜的,贫穷的,瞎眼的,赤身裸体的。

我给你出个主意:你要向我买用火炼好的黄金,为使你富有,也买件白衣穿上,为不显露你裸体的羞耻,又买点眼药,抹在你的眼上,为使你能看见。

凡我所疼爱的人,我要谴责他,管教他;所以你应当发奋热心,痛悔改过!

看,我立在门口敲门,谁若听见我的声音而给我开门,我要进到他那里,同他坐席,他也要同我一起坐席。”(默示录 3:17-20)


 
回复  支持[4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27 12:27:54 发表
"你们不要一心依赖王侯大臣,也不要依赖不能施救的世人;

他的气息一断,就要归于灰土,

他的一切计划,立刻化为乌有" (圣咏 146:3-4)
 
回复  支持[9反对[7]
本站网友 余忆尘
2011-08-17 21:49:24 发表
绝罚得好!看看还有谁敢以身试法。
 
回复  支持[9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16 17:59:40 发表
                       奉于圣母妈妈脚下的哀祷
当务,必须坚决斥责,不合乎法典的非法有效论调。理由:若非法能变成有效,照此顺延,重复复制。那么,全世界的平信徒,都可以被祝圣为“主教”的。基于圣秩的召选性,非法祝圣定然推翻召选性。故此,应明确判定,非法“圣秩”当属无效。
当务,必须坚定宣示,圣事的神圣性。理由:神圣性是属灵的团体的要素,因为非法,破坏了团体的神圣性。那么,非法本身,已经首先就丧失了神效。故此,应严肃宣告,非法者所施行“圣事”无神效。
                                                   汕头教友8.16.于汕头市
 
回复  支持[12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16 16:48:01 发表
                      奉于圣母妈妈脚下的哀祷
当务,必须坚决斥责,不合乎法典的非法有效论调。理由:若非法能变成有效,照此顺延,重复复制。那么,全世界的平信徒,都可以被祝圣为“主教”的。基于圣秩的选召性,非法祝圣定然推翻宣召性。故此,应明确判定,非法圣秩当属无效。
当务,必须坚定宣示,圣事的神圣性。理由:神圣性是属灵的团体的要素,因为非法,破坏了团体的神圣性。那么,非法本身,首先就已经丧失了神效。故此,应严肃宣告,非法者所施行“圣事”无神效。
                                                   汕头教友8.16.于汕头市
                                      
 
回复  支持[3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16 15:29:59 发表
致主内的汕头教友们:

作为局外人,我们不明白你们的具体困难,但我们敬爱的已故主教胡枢机经常教导我们:
“在确定性的事情上要统一,在怀疑的事情上要给人自由,在所有的事情上要怀有爱德。”

愿主保守你们团结一致!

一香港教友
 
回复  支持[6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16 13:09:09 发表
绝罚得好!看看还有谁敢以身试法
你有病啊
 
回复  支持[5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15 19:57:01 发表
圣母妈咪:
请为我们求得耶稣赏赐爱的恩宠,请您的大能护佑我们,特别保护我们,不做地上的奴才。
我们依偎您,恳求您。求您,使我们学习您的谦逊,保护圣教会,保护我们不受魔鬼侵害。
你是全能者的母亲,我们也是您的儿女,请为我们祈求!
阿门!
                                              汕头一教友   于圣母升天瞻礼
 
回复  支持[12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12 20:04:18 发表
教宗的脸不是那么好掴的。看得见的效果,是让美帝国主义,开了中国的外汇储备,一个赖账的玩笑。
 
回复  支持[1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12 12:13:43 发表
集二权于一身兮,喜今夜好税驾。尚有高位未极兮,益需努力而攀登。
 
回复  支持[0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12 10:06:53 发表
太原教区的腐败是有目共睹的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12 10:03:44 发表
太原教区的好几个司铎。从村委会买的房子、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11 16:17:58 发表
伊甸园的河水没有滋润中国的黄土地。他滋润的土地是耶路撒冷那全是沙漠的地方奇怪上帝连自己的家都没保住耶路撒冷只留下了哭墙,君士坦丁堡也变成了伊士坦布尔
你的说法,请到我们分离的弟兄,基督新教的网站去发表,他们会告诉你,是怎么一回事的。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10 11:17:00 发表
伊甸园的河水没有滋润中国的黄土地。他滋润的土地是耶路撒冷那全是沙漠的地方奇怪上帝连自己的家都没保住耶路撒冷只留下了哭墙,君士坦丁堡也变成了伊士坦布尔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也一样
2011-08-09 23:28:28 发表
强烈呼吁…强烈呼吁!我作为一名天主教信友,看到今天中国教会的乱象实在令人痛心。强烈呼吁…无论是中国ZF(爱国会)或是罗马教廷几年内应该停止中国主教的选(祝)圣。今天中国教会不是需要更多的什么主教,需要的是更多有学识、有修养的福传投身者!很多教区没有产生主教的时候,由一名主管神父(或几名组织成员)组成,或者选出教区长管理,大家都和气共融。一旦让那些投机主义者借ZF与JT之争上马,教会的乱象丛生。到底为什么???鬼在哪里???基督新教没有主教为什么发展比我们教会快,该是反省的时候了。
 
回复  支持[8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09 15:37:51 发表
我,一位主教的忏悔

我是一位主教,今年80多岁。在我的晋牧××周年大庆后,我作过多次的反省。促成这种反省的直接动因是庆典花费了四万多元,其中光是因来宾食宿及庆典宴会就付给宾馆二万八千元。来宾中有国外的,其他教区的,以及本教区的,还有下面堂区的四支乐队。那几天也特别忙,每天应酬不断,不停地收礼。当然礼物是送给我个人的,支出则由教区财政负责。本来教区就没钱,每年都要向外伸手求援。修建教堂要钱,修院要钱,贫困堂口的神父要钱,我却因为因袭旧习而浪费了这么多钱!在庆祝活动中,动用了好多人力物力。神父从各地来费用自理,各堂教友包租大巴、中巴他们自己付费。几天折腾下来,物质上的损失恐怕是有五、六万之多。庆典当时,场面宏大,无非是大吃大喝,无非是歌功颂德。可是晋牧以来,我有什么功德堪夸呢?也就是建了几座堂(其实也不过是我圣的)而已;此外还圣过二十来个神父,每年主持修女的发愿、复愿,可圈可点的实在没有多少。说起福传,可别提了,那还叫福传?全教区每年领洗的也只有二、三百人,还包括婴儿洗在内,去了归天的所剩不多,而且这些新教友不到半年也大都冷淡下去。
      我越想心就越不安宁,我作为主教,十年一大庆,五年一中庆,每年一小庆,到底是为了什么呀?别人的颂扬是对我的肯定还是恭维呀?年年庆生日、庆主保日、庆晋牧日,光用于这方面的开销累计大概至少有十多万人民币了。如果把这笔钱用于培训和设专职传道员,岂不是更好吗?有个传道员跟我说,每个月只要给她300元,她就可以全职去做。不用说以前,光是这次庆典的开销就够她十几年费用了,或者说够  十多个这样的专职传道的一年的费用了。如果那样,那能多抢救多少灵魂啊!再说了,我的这种做法,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多少神父啊!俗话说得好:“上行下效”,全教区几十位神父有几个不是年年庆生日、庆主保日、庆晋铎的,现在可倒好,竟然发展到了当一年本堂也要庆祝一周年的程度!不管搞得好还是不怎么样,都要庆贺。所谓庆贺,据观察,据反映,都是吃吃喝喝。有些神父平时找一点儿理由就聚众吃喝一番,可谓吃喝成风。我们怎么形成了这么一种风气?这不是腐败又是什么呢?我们常常抨击社会上的腐败现象,可是谁又来说说我们圣教会内的腐败!如果教会不比社会清正廉洁,那我们的“光”、“盐”又哪里去了?如果我们教会不比社会更好,我们还凭什么吸引人归向基督!
      在为人受苦的基督面前我无地自容,想起圣人们的嘉言懿行我该深深地忏悔。夜半三更,不能安眠,面对十字架上的耶稣,我跪下来认罪:我的天主啊,你的仆人今夜无眠,半夜起身长跪在你的脚前,向你坦承我的罪恶。我承认我在很多地方得罪了你,特别是我年年岁岁大肆庆祝更应是你所厌恶的。我利用你给我的威权搞个人崇拜,侵夺了你当得的光荣,耗费了教友们的血汗钱,在神职界和教友中,又无形地成了恶表!我继承了宗徒的职务,却丢弃了宗徒的精神!我滋长了骄傲,失去了应有的谦逊。年年庆功摆好,还自以为适当庆贺一下也无可厚非。我们的庆典铺张浪费,又突出了个人。在整个庆祝中,塞满了甜言蜜语。实际上,主啊你知道,我既无功绩可夸,又乏圣德可陈,尸位素餐,滥用权威。想起以往,惭愧不已,思及审判,不胜悚惧!上主啊,求你看在我知错、认错、决定改过的份儿上饶恕了我吧!以后我决定改过,不再张扬庆祝生日、主保日、晋铎晋牧周年日。在生日到来的那一天,我要热情地赞美你,因为是你造生了我,拣选了我,赋予我牧灵的重任。在每年的主保庆日以及晋铎晋牧周年的那天,我当下到堂区视察,以避免大家都来主教府祝贺;我要静思默想主保圣人的美德善行,检查对照,净化灵魂。要重点反省一年里有何成绩,有何过失。有成绩,如何再上一个台阶;有过失,找出改正的措施。总之,我要一改以前的恶习,为全教区树立良好的风气,同时洗洁自己,也成圣他人,成为你所喜爱的人。
如果,全中国的主教,包括主教和“主教”,能学这位主教。天主教在中国传福音的步伐,就一定不会慢于新教的。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09 12:17:19 发表
我,一位主教的忏悔

我是一位主教,今年80多岁。在我的晋牧××周年大庆后,我作过多次的反省。促成这种反省的直接动因是庆典花费了四万多元,其中光是因来宾食宿及庆典宴会就付给宾馆二万八千元。来宾中有国外的,其他教区的,以及本教区的,还有下面堂区的四支乐队。那几天也特别忙,每天应酬不断,不停地收礼。当然礼物是送给我个人的,支出则由教区财政负责。本来教区就没钱,每年都要向外伸手求援。修建教堂要钱,修院要钱,贫困堂口的神父要钱,我却因为因袭旧习而浪费了这么多钱!在庆祝活动中,动用了好多人力物力。神父从各地来费用自理,各堂教友包租大巴、中巴他们自己付费。几天折腾下来,物质上的损失恐怕是有五、六万之多。庆典当时,场面宏大,无非是大吃大喝,无非是歌功颂德。可是晋牧以来,我有什么功德堪夸呢?也就是建了几座堂(其实也不过是我圣的)而已;此外还圣过二十来个神父,每年主持修女的发愿、复愿,可圈可点的实在没有多少。说起福传,可别提了,那还叫福传?全教区每年领洗的也只有二、三百人,还包括婴儿洗在内,去了归天的所剩不多,而且这些新教友不到半年也大都冷淡下去。
      我越想心就越不安宁,我作为主教,十年一大庆,五年一中庆,每年一小庆,到底是为了什么呀?别人的颂扬是对我的肯定还是恭维呀?年年庆生日、庆主保日、庆晋牧日,光用于这方面的开销累计大概至少有十多万人民币了。如果把这笔钱用于培训和设专职传道员,岂不是更好吗?有个传道员跟我说,每个月只要给她300元,她就可以全职去做。不用说以前,光是这次庆典的开销就够她十几年费用了,或者说够  十多个这样的专职传道的一年的费用了。如果那样,那能多抢救多少灵魂啊!再说了,我的这种做法,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多少神父啊!俗话说得好:“上行下效”,全教区几十位神父有几个不是年年庆生日、庆主保日、庆晋铎的,现在可倒好,竟然发展到了当一年本堂也要庆祝一周年的程度!不管搞得好还是不怎么样,都要庆贺。所谓庆贺,据观察,据反映,都是吃吃喝喝。有些神父平时找一点儿理由就聚众吃喝一番,可谓吃喝成风。我们怎么形成了这么一种风气?这不是腐败又是什么呢?我们常常抨击社会上的腐败现象,可是谁又来说说我们圣教会内的腐败!如果教会不比社会清正廉洁,那我们的“光”、“盐”又哪里去了?如果我们教会不比社会更好,我们还凭什么吸引人归向基督!
      在为人受苦的基督面前我无地自容,想起圣人们的嘉言懿行我该深深地忏悔。夜半三更,不能安眠,面对十字架上的耶稣,我跪下来认罪:我的天主啊,你的仆人今夜无眠,半夜起身长跪在你的脚前,向你坦承我的罪恶。我承认我在很多地方得罪了你,特别是我年年岁岁大肆庆祝更应是你所厌恶的。我利用你给我的威权搞个人崇拜,侵夺了你当得的光荣,耗费了教友们的血汗钱,在神职界和教友中,又无形地成了恶表!我继承了宗徒的职务,却丢弃了宗徒的精神!我滋长了骄傲,失去了应有的谦逊。年年庆功摆好,还自以为适当庆贺一下也无可厚非。我们的庆典铺张浪费,又突出了个人。在整个庆祝中,塞满了甜言蜜语。实际上,主啊你知道,我既无功绩可夸,又乏圣德可陈,尸位素餐,滥用权威。想起以往,惭愧不已,思及审判,不胜悚惧!上主啊,求你看在我知错、认错、决定改过的份儿上饶恕了我吧!以后我决定改过,不再张扬庆祝生日、主保日、晋铎晋牧周年日。在生日到来的那一天,我要热情地赞美你,因为是你造生了我,拣选了我,赋予我牧灵的重任。在每年的主保庆日以及晋铎晋牧周年的那天,我当下到堂区视察,以避免大家都来主教府祝贺;我要静思默想主保圣人的美德善行,检查对照,净化灵魂。要重点反省一年里有何成绩,有何过失。有成绩,如何再上一个台阶;有过失,找出改正的措施。总之,我要一改以前的恶习,为全教区树立良好的风气,同时洗洁自己,也成圣他人,成为你所喜爱的人。
 
回复  支持[6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08 20:00:53 发表
肯定是这样的、为自己的信仰作见证、我们支持你、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zhangruide
2011-08-08 19:52:49 发表
孟主教请你退还征费所二十万。不用用政府的钱盖主教府、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05 20:44:32 发表
梁建森主教: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牧徽上的格言是:Ecce  ego  mitte  me(我在这里,请派遣我)就是派遣你去参加汕头祝圣吗?
 
回复  支持[7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03 15:25:22 发表
在黄炳章“晋牧”仪式前周七,主日,接下周二,都在教堂公开宣布,汕头市所有教友,当天,不得参加仪式。溯其“推选”,直至今天,公开教友们,还不知道,参加选举的人选,是何许人。“推选”结果是隔三天后的主日,在教堂口头公布的。————以上为,汕头市众公开教友,向普世教会作证。
本发帖人声明:
本人没有看到黄炳章晋牧。故此,不承认其为主教。所有的道听途说,慨与本人无关。
特此声明
                                       汕头市一公开教友    2011.8.4.
 
回复  支持[12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02 22:49:15 发表
传统上,八月是敬礼圣母无玷圣心的月份,让我们奉献我们的中国教会给她的无玷圣心,就像先教宗曾奉献俄罗斯给她一标。让我们也准备做九日敬礼以庆祝圣母升天节,祈求中国教会象她一标获得最终的胜利!

圣母无玷圣心,请为我们祈祷!

一澳洲华人教友
 
回复  支持[9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8-02 18:43:13 发表
受到绝罚的人不得举行弥撒圣祭、施行或接受圣事、或者不得承担任何教会公职。尽管他已领受主教圣秩,但无权管辖教区。那么,神职人员和教友们(除非在极其严重的情况下,例如濒死的情况)不仅不能从被绝罚者处领受圣事,还不得让他在任何形式的礼仪或者教会仪式主持或履行职务;如果他不遵守禁令,则应暂停有关礼仪或者仪式。简而言之,此类处罚剥夺了被绝罚者的某些神益,并通过此类“治疗性”的惩罚,使他能尽快达至真正的悔改。

 
回复  支持[6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31 00:44:09 发表
南方教会还是鸟人多。
 
回复  支持[2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31 00:41:25 发表
人家汕头有个庄主教,你黄神父难道不知道?还是不懂法典?服从之德何在?
 
回复  支持[16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30 18:55:17 发表
  致命圣人斯德望被主接到天堂后,在天父怀里享受“自创世以来就为他预备好的美果”。那些用石头砸死他的人陆续都死了,其中有些人下了地狱,大家猜斯德望会怎么想呢?是“狗日的,你也有今天?!”还是可怜这些灵魂终不能得救呢?根据斯德望临终的话:“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我们相信斯德望的想法不是前者。
  斯德望面对杀害自己的凶手竟能祈求天主“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一个受绝罚的主教跟自己无冤无仇,何必置之死地而后“快”?
  看到我们与斯德望的距离,就看到我们与天堂的距离了。
     *  *  *  *  *  *  *  *  *  *  *  *

这不是个人恩怨的事情。是碰到了教会生死存亡时,出现的问题,是关乎我们,灵魂升天堂的信仰原则问题。
我个人,从人际关系方面,同黄炳章很合得来。能为天主奉献一生,仅这一点,我就特别尊敬他。但是,个人感情是一回事,信仰原则又是另一回事。两者无法混淆。
特别是他,作为,汕头教区中心的头面神职,他的举动,关系到教会在社会的形象。所以,大家对其要求,自然更严格,包括我也一样。
是的,他为教会所作的贡献,没人敢抹杀。今天的走错路,也没人会忘记。功是功,罪是罪,教会的做法,不等同于社会。这一点,可能也是教会,称为“圣”的原因之一吧。
我们,因着圣洗,白白的成为天主的义子,主耶稣立即为我们,安排有了天堂的位置。老实说,我确实,不愿白白的丢掉它。你们看,其他,没有生活在耶稣肢体中的人,要上天堂,真多么不容易。
我知道,主耶稣的肢体,同时体现在天上和世上。我必须,像一个细胞那样,唯有紧紧的生活在,主耶稣的肢体中,才不致丧亡。天堂上,我的那个位置,才有坚实的保证。
肢体受损伤时,中枢神经会痛苦,所有细胞,就会立即同时,做出保护性的反应。不是这样的吗?
当,世间个人的感情交往,在碰到,主的肢体面临伤损时。我,一个细胞,别无选择的选择了,抱住十字架。
天主是爱!天主过去、现在、将来直至永远,都爱着黄炳章,因为天主,我也会继续,爱黄炳章神父的。
我们,对谁的灵魂,都不能做出判断。不管是正面的,或反面的,那是天主的事。唯一,不会犯错而该做的,就是听教宗的训导。
我观察到,凡是想分裂教会的人,不管,他们说的多么美,嘴上整天,挂着天主的名,但,很少甚至避开,提起我们的慈爱圣母妈妈。须知,生活在大陆的教友,没有她无玷圣心的关顾,她大能双臂的呵护,我们的信仰,是无法坚持到现在的。
我个人认为,黄炳章神父,现在需要,坚定信仰,投靠在圣母的怀中,振作精神,忠于教会,为真道作证,宣讲纯正福音,努力为教会的利益服务。相信天主自有奇妙的安排。
让我们共同来,信赖天主,依靠耶稣吧。天主绝不会,让我们爱的希望落空的!
 
回复  支持[10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29 19:08:51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1-07-29 03:04:17 发表
  致命圣人斯德望被主接到天堂后,在天父怀里享受“自创世以来就为他预备好的美果”。那些用石头砸死他的人陆续都死了,其中有些人下了地狱,大家猜斯德望会怎么想呢?是“狗日的,你也有今天?!”还是可怜这些灵魂终不能得救呢?根据斯德望临终的话:“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我们相信斯德望的想法不是前者。
  斯德望面对杀害自己的凶手竟能祈求天主“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一个受绝罚的主教跟自己无冤无仇,何必置之死地而后“快”?
  看到我们与斯德望的距离,就看到我们与天堂的距离了。
     *  *  *  *  *  *  *  *  *  *  *  *

这不是个人恩怨的事。是教会生死存亡的问题,是关乎灵魂,升天堂的信仰原则问题。
我个人,从人际关系方面,同黄炳章很合得来。能为天主奉献一生,这一点,我也特别尊敬他。但是,个人感情是一回事,信仰又是另一回事。两者无法混淆。
特别是他,作为,汕头教区中心的头面神职,他的举动,关系到教会在社会的形象。所以,对其要求,自然更严格。
是的,他为教会所作的贡献,没人敢抹杀。今天的走错路,也没人会忘记。功是功,罪是罪,教会的做法,不等同于社会。这一点,也是教会,能称为“圣”的原因之一吧。
我们,因着圣洗,白白的成为天主的义子,主耶稣立即为我们,安排有了天堂的位置。老实说,我确实,不愿白白的丢掉它。你们看,其他的人,要上天堂,多么不容易。我知道,只有紧紧的生活在,耶稣的肢体中,天堂上,我的那个位置,才有坚实的保证。
当,在世间个人的感情交往,碰到,与主的肢体面临伤损时。我,别无选择的选择了,抱住十字架。
天主是爱!天主过去、现在、将来直至永远,都爱着黄炳章,因为天主,我也会继续爱黄炳章神父的。
我们,对谁的灵魂,都不能做出判断。不管是正面的,或反面的,那是天主的事。唯一能做的,就是听教宗的训导。
我观察到,凡是想分裂教会的人,不管,他们说的多么美,嘴上整天,挂着天主的名,但,很少甚至避开,提起我们的慈爱圣母妈妈。须知,生活在大陆的教友,没有她无玷圣心关照,她大能双臂的呵护,我们的信仰,是无法坚持到现在的。
我个人认为,黄炳章神父,现在需要,坚定信仰,投靠在圣母的怀中,振作精神,忠于教会,为真道作证,宣讲纯正福音,努力为教会的利益服务。相信天主自有奇妙的安排。
让我们共同来,信赖天主,依靠耶稣吧。天主绝不会,让我们爱的希望落空的!
 
回复  支持[3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29 13:01:07 发表
在教会历史上,许多被绝罚的天主教徒会知错并立即做补赎求宽恕, 而神职人员或修道人会移到一间修道院, 痛悔他们所做的一切。现在呢? 唉!
 
回复  支持[10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29 10:20:01 发表
请问汕头的神父修女:黄炳章绝罚后,1)把房兴耀给他的所谓的主教冠、权戒、礼服、权杖还给房兴耀了吗?脱下祭衣了吗?2)是否已停止在弥撒圣祭或其他礼仪中担任任何职务?3)是否已停止举行各种圣事或圣仪、或领受圣事?4)是否还担任教会的任务或职务或行使治理权?5)是否以服从庄主教?
 
回复  支持[15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29 03:04:17 发表
  致命圣人斯德望被主接到天堂后,在天父怀里享受“自创世以来就为他预备好的美果”。那些用石头砸死他的人陆续都死了,其中有些人下了地狱,大家猜斯德望会怎么想呢?是“狗日的,你也有今天?!”还是可怜这些灵魂终不能得救呢?根据斯德望临终的话:“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我们相信斯德望的想法不是前者。
  斯德望面对杀害自己的凶手竟能祈求天主“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一个受绝罚的主教跟自己无冤无仇,何必置之死地而后“快”?
  看到我们与斯德望的距离,就看到我们与天堂的距离了。
这不是个人恩怨的事。是教会生死存亡的问题,是关乎灵魂,升天堂的信仰原则问题。
我个人,从人际关系方面,同黄炳章很合得来。能为天主奉献一生这一点,我也特别尊敬他。但是,个人感情是一回事,信仰又是另一回事。两者无法混淆。
特别是他,作为,汕头教区中心的头面神职,他的举动,关系到教会在社会的形象。所以,对其要求,自然更严格。是的,他为教会所作的贡献,没人敢抹杀。今天的走错路,也没人会忘记。功是功,罪是罪,教会的做法,不等同于社会。这一点,也是教会能称为“圣”,的原因之一吧。
天主是爱!天主过去、现在、将来直至永远,都爱着黄炳章,因为天主,我也会继续爱黄炳章神父的。
我们,谁都不能做出判断。不管是正面的,或反面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听教宗的训导。
我个人认为,黄炳章神父,现在需要坚定信仰,振作精神,忠于教会,为真道作证,宣讲纯正福音,努力为教会的利益服务。相信天主自有奇妙的安排。
让我们共同来信赖天主,依靠天主吧。天主绝不会,让我们爱的希望落空的!
 
回复  支持[3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29 03:04:16 发表
  致命圣人斯德望被主接到天堂后,在天父怀里享受“自创世以来就为他预备好的美果”。那些用石头砸死他的人陆续都死了,其中有些人下了地狱,大家猜斯德望会怎么想呢?是“狗日的,你也有今天?!”还是可怜这些灵魂终不能得救呢?根据斯德望临终的话:“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我们相信斯德望的想法不是前者。
  斯德望面对杀害自己的凶手竟能祈求天主“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一个受绝罚的主教跟自己无冤无仇,何必置之死地而后“快”?
  看到我们与斯德望的距离,就看到我们与天堂的距离了。
这不是个人恩怨的事。是教会生死存亡的问题,是关乎灵魂,升天堂的信仰原则问题。
我个人,从人际关系方面,同黄炳章很合得来。能为天主奉献一生这一点,我也特别尊敬他。但是,个人感情是一回事,信仰又是另一回事。两者无法混淆。
特别是他,作为,汕头教区中心的头面神职,他的举动,关系到教会在社会的形象。所以,对其要求,自然更严格。是的,他为教会所作的贡献,没人敢抹杀。今天的走错路,也没人会忘记。功是功,罪是罪,教会的做法,不等同于社会。这一点,也是教会能称为“圣”,的原因之一吧。
天主是爱!天主过去、现在、将来直至永远,都爱着黄炳章,因为天主,我也会继续爱黄炳章神父的。
我们,谁都不能做出判断。不管是正面的,或反面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听教宗的训导。
我个人认为,黄炳章神父,现在需要坚定信仰,振作精神,忠于教会,为真道作证,宣讲纯正福音,努力为教会的利益服务。相信天主自有奇妙的安排。
让我们共同来信赖天主,依靠天主吧。天主绝不会,让我们爱的希望落空的!
 
回复  支持[3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29 03:04:15 发表
  致命圣人斯德望被主接到天堂后,在天父怀里享受“自创世以来就为他预备好的美果”。那些用石头砸死他的人陆续都死了,其中有些人下了地狱,大家猜斯德望会怎么想呢?是“狗日的,你也有今天?!”还是可怜这些灵魂终不能得救呢?根据斯德望临终的话:“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我们相信斯德望的想法不是前者。
  斯德望面对杀害自己的凶手竟能祈求天主“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一个受绝罚的主教跟自己无冤无仇,何必置之死地而后“快”?
  看到我们与斯德望的距离,就看到我们与天堂的距离了。
这不是个人恩怨的事。是教会生死存亡的问题,是关乎灵魂,升天堂的信仰原则问题。
我个人,从人际关系方面,同黄炳章很合得来。能为天主奉献一生这一点,我也特别尊敬他。但是,个人感情是一回事,信仰又是另一回事。两者无法混淆。
特别是他,作为,汕头教区中心的头面神职,他的举动,关系到教会在社会的形象。所以,对其要求,自然更严格。是的,他为教会所作的贡献,没人敢抹杀。今天的走错路,也没人会忘记。功是功,罪是罪,教会的做法,不等同于社会。这一点,也是教会能称为“圣”,的原因之一吧。
天主是爱!天主过去、现在、将来直至永远,都爱着黄炳章,因为天主,我也会继续爱黄炳章神父的。
我们,谁都不能做出判断。不管是正面的,或反面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听教宗的训导。
我个人认为,黄炳章神父,现在需要坚定信仰,振作精神,忠于教会,为真道作证,宣讲纯正福音,努力为教会的利益服务。相信天主自有奇妙的安排。
让我们共同来信赖天主,依靠天主吧。天主绝不会,让我们爱的希望落空的!
 
回复  支持[3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29 03:04:14 发表
  致命圣人斯德望被主接到天堂后,在天父怀里享受“自创世以来就为他预备好的美果”。那些用石头砸死他的人陆续都死了,其中有些人下了地狱,大家猜斯德望会怎么想呢?是“狗日的,你也有今天?!”还是可怜这些灵魂终不能得救呢?根据斯德望临终的话:“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我们相信斯德望的想法不是前者。
  斯德望面对杀害自己的凶手竟能祈求天主“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一个受绝罚的主教跟自己无冤无仇,何必置之死地而后“快”?
  看到我们与斯德望的距离,就看到我们与天堂的距离了。
这不是个人恩怨的事。是教会生死存亡的问题,是关乎灵魂,升天堂的信仰原则问题。
我个人,从人际关系方面,同黄炳章很合得来。能为天主奉献一生这一点,我也特别尊敬他。但是,个人感情是一回事,信仰又是另一回事。两者无法混淆。
特别是他,作为,汕头教区中心的头面神职,他的举动,关系到教会在社会的形象。所以,对其要求,自然更严格。是的,他为教会所作的贡献,没人敢抹杀。今天的走错路,也没人会忘记。功是功,罪是罪,教会的做法,不等同于社会。这一点,也是教会能称为“圣”,的原因之一吧。
天主是爱!天主过去、现在、将来直至永远,都爱着黄炳章,因为天主,我也会继续爱黄炳章神父的。
我们,谁都不能做出判断。不管是正面的,或反面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听教宗的训导。
我个人认为,黄炳章神父,现在需要坚定信仰,振作精神,忠于教会,为真道作证,宣讲纯正福音,努力为教会的利益服务。相信天主自有奇妙的安排。
让我们共同来信赖天主,依靠天主吧。天主绝不会,让我们爱的希望落空的!
 
回复  支持[3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29 03:04:12 发表
  致命圣人斯德望被主接到天堂后,在天父怀里享受“自创世以来就为他预备好的美果”。那些用石头砸死他的人陆续都死了,其中有些人下了地狱,大家猜斯德望会怎么想呢?是“狗日的,你也有今天?!”还是可怜这些灵魂终不能得救呢?根据斯德望临终的话:“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我们相信斯德望的想法不是前者。
  斯德望面对杀害自己的凶手竟能祈求天主“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一个受绝罚的主教跟自己无冤无仇,何必置之死地而后“快”?
  看到我们与斯德望的距离,就看到我们与天堂的距离了。
这不是个人恩怨的事。是教会生死存亡的问题,是关乎灵魂,升天堂的信仰原则问题。
我个人,从人际关系方面,同黄炳章很合得来。能为天主奉献一生这一点,我也特别尊敬他。但是,个人感情是一回事,信仰又是另一回事。两者无法混淆。
特别是他,作为,汕头教区中心的头面神职,他的举动,关系到教会在社会的形象。所以,对其要求,自然更严格。是的,他为教会所作的贡献,没人敢抹杀。今天的走错路,也没人会忘记。功是功,罪是罪,教会的做法,不等同于社会。这一点,也是教会能称为“圣”,的原因之一吧。
天主是爱!天主过去、现在、将来直至永远,都爱着黄炳章,因为天主,我也会继续爱黄炳章神父的。
我们,谁都不能做出判断。不管是正面的,或反面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听教宗的训导。
我个人认为,黄炳章神父,现在需要坚定信仰,振作精神,忠于教会,为真道作证,宣讲纯正福音,努力为教会的利益服务。相信天主自有奇妙的安排。
让我们共同来信赖天主,依靠天主吧。天主绝不会,让我们爱的希望落空的!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28 00:07:14 发表
从各方面情况来看,黄炳章被绝罚了,彭金融坐不住了。因他是诱惑黄炳章吞下命果的罪魁祸首,他们两个的戏快演完了,在做垂死挣扎,马上就到分道扬镳的地步---不信你看!
彭金融神父是哪个教区的?是不是山东的?
 
回复  支持[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7-27 14:31:23 发表
萧伯纳(1856-1950),爱尔兰著名剧作家,并没有基督信仰,却仍说过:“谁在二十岁时不是共产主义者便是个傻瓜。但假若人在三十岁时仍是个共产主义者,他更是一个大傻瓜。”
 
回复  支持[2反对[4]

 229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