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李镜峰主教再谈教会礼仪重要性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57   首页 上一页 1 2   
本站网友 jueow
2011-09-19 10:33:59 发表
主教说的很好,很对!但是您老人家和身边的神父、执事所穿的祭衣、领带以及颜色,怎么那么不统一呢?感觉太不协调了。更让人看不懂的是那位女辅祭的‘体面参与’!!!
 
回复  支持[8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9 10:17:05 发表
92岁高龄的李镜峰主教该退休了,自己正身先。


让教宗决定李主教该何时退休吧!

年龄的因素当然重要, 但不是主要考虑。现在许多年轻主教们的头脑还比不上李主教清晰呢!
 
回复  支持[1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9 09:57:29 发表
本人希望有兄弟或姐妹能翻译这则CNS新闻, 是梵蒂冈合一委员会主席科赫枢机 (Cardinal Koch)在五月中有关 “教会礼仪”的重要讲话。他对脱利腾弥撒和梵二后新礼仪的互动发展具有洞察的解释,非常及时,更谈到教宗本笃十六世提出“改革礼仪改革” 远大的愿景,对我国的礼仪发展极具指导意义。

有人可以帮助翻译吗?我很抱歉,因太忙,实在没时间做。谢谢。

洛奇

-----------------------------------------------------------
Pope's 'reform of the reform' in liturgy to continue, cardinal says


Cardinal Koch (CNS/Paul Haring)
By John Thavis
Catholic News Service

VATICAN CITY (CNS) -- Pope Benedict XVI's easing of restrictions on use of the 1962 Roman Missal, known as the Tridentine rite, is just the first step in a "reform of the reform" in liturgy, the Vatican's top ecumenist said.

The pope's long-term aim is not simply to allow the old and new rites to coexist, but to move toward a "common rite" that is shaped by the mutual enrichment of the two Mass forms, Cardinal Kurt Koch, president of the Pontifical Council for Promoting Christian Unity, said May 14.

In effect, the pope is launching a new liturgical reform movement, the cardinal said. Those who resist it, including "rigid" progressives, mistakenly view the Second Vatican Council as a rupture with the church's liturgical tradition, he said.

Cardinal Koch made the remarks at a Rome conference on "Summorum Pontificum," Pope Benedict's 2007 apostolic letter that offered wider latitude for use of the Tridentine rite. The cardinal's text was published the same day by L'Osservatore Romano, the Vatican newspaper.

Cardinal Koch said Pope Benedict thinks the post-Vatican II liturgical changes have brought "many positive fruits" but also problems, including a focus on purely practical matters and a neglect of the paschal mystery in the Eucharistic celebration. The cardinal said it was legitimate to ask whether liturgical innovators had intentionally gone beyond the council's stated intentions.

He said this explains why Pope Benedict has introduced a new reform movement, beginning with "Summorum Pontificum." The aim, he said, is to revisit Vatican II's teachings in liturgy and strengthen certain elements, including the Christological and sacrificial dimensions of the Mass.

Cardinal Koch said "Summorum Pontificum" is "only the beginning of this new liturgical movement."

"In fact, Pope Benedict knows well that, in the long term, we cannot stop at a coexistence between the ordinary form and the extraordinary form of the Roman rite, but that in the future the church naturally will once again need a common rite," he said.

"However, because a new liturgical reform cannot be decided theoretically, but requires a process of growth and purification, the pope for the moment is underlining above all that the two forms of the Roman rite can and should enrich each other," he said.

Cardinal Koch said those who oppose this new reform movement and see it as a step back from Vatican II lack a proper understanding of the post-Vatican II liturgical changes. As the pope has emphasized, Vatican II was not a break or rupture with tradition but part of an organic process of growth, he said.

On the final day of the conference, participants attended a Mass celebrated according to the Tridentine rite at the Altar of the Chair in St. Peter's Basilica. Cardinal Walter Brandmuller presided over the liturgy. It was the first time in several decades that the old rite was celebrated at the altar.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opyright (c) 2011 Catholic News Service/USCCB.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9 08:09:14 发表
92岁高龄的李镜峰主教该退休了,自己正身先。
 
回复  支持[5反对[7]
本站网友 冒昧
2011-09-18 22:08:06 发表
礼仪是一个宗教存在的灵魂,透过她人们可以感觉到她的神圣性,通过她信徒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宗教应当向人揭示神的旨意,所以她随着社会的发展而推进,伴着人的成长而柀领悟。
    天主教是一种启示宗教,她是由耶稣基督昭示人类,最后交由以教皇为首的宗徒团而管理,为此很长时间以来,人们往往把教皇的兄弟---主教,以及他的助手--神父,作为道德和伦理的典范而看待。但是事实如何,恐怕就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有人批评现在的会议多如牛毛,我想不会有人怀疑宗教的祈祷和静默的功效,只是对做这种神功者的虔诚而大打折扣。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8 20:58:28 发表
先管好自己身边的人再说吧,梵二召开都60年了,还脱利腾拉丁礼弥撒,是不是有点走回头路呀,可能只有主教自己明白拉丁文,你的神父可能都不明白。


2011/05/13 16:51
梵蒂冈

批准拉丁文弥撒旨在促进教会和解

今天,专门负责规范按照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前形式举行礼仪的方式与条件的天主教会委员会发表文件指出,“慷慨接纳所有信徒”,只要他们不否定按照改革举行的圣事和弥撒的价值、承认教宗的权威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今天,专门负责规范按照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前教会形式举行礼仪的方式与条件的天主教会委员会发表文件,“旨在促进教会内的修和”。题为《Universae Ecclesiae》的文件,旨在落实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二OO七年颁布并于同年九月十四日正式生效的手谕《教宗Summorum Pontificum》,并充分考虑了部分应邀提出意见主教们作出的建议。

       文件阐明了主教批准举行“特殊”礼仪的职权;可向委员会反应反对主教的决定。关于礼仪的举行,文件中表示,一旦一信徒团体提出要求,将“慷慨接纳地”予以“批准”。而且,不再必须由堂区或者教区提出。但信徒们应做到不否定按照改革举行的圣事和弥撒的价值、承认教宗的权威。

总之,这是为了避免反梵二大公会议的传统势力试图举行“特殊的”礼仪并因此与主教产生分歧。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主任隆巴尔蒂神父表示,“就教会法方面而言不会有障碍。应精通拉丁语、了解所举行的礼仪。但如果缺乏可以胜任的司铎,鼓励主教们在修院开设相关的教育课程,并与委员会指定的司铎合作”。

最后,隆巴尔蒂神父表示这份文件“内容把握得恰到好处,旨在按照教宗的意愿推动那些真正渴望为了灵修益处精神需要的司铎和教友正常使用改革前礼仪”。同时,文件“展示了对主教们的牧灵智慧的信任,坚持教会共融精神应体现在各个领域——教友、司铎、主教,从而达到修和的目的”。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8 13:19:26 发表
女人是不能辅祭的。
 
回复  支持[10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18:00:14 发表
需要理论联系实际。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12:39:52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1-09-17 11:51:03 发表
脱利腾拉丁礼很好啊!宝贵历史啊!
照片上神父领带不统一,是觉得怪怪的,应该按当日瞻礼礼仪统一颜色比较好
………………

特支持!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12:39:09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1-09-17 11:08:51 发表
先管好自己身边的人再说吧,梵二召开都60年了,还脱利腾拉丁礼弥撒,是不是有点走回头路呀,可能只有主教自己明白拉丁文,你的神父可能都不明白。
……………………

特支持!
 
回复  支持[2反对[10]
本站网友 花雨清风
2011-09-17 12:29:29 发表
现在真的蛮奇怪的,你们大家看上面的照片,同一台共祭弥撒,参与的神父们的领带的颜色都不一样,有金色,白色,绿色的......觉得很混乱,应该大家都按当日瞻礼礼仪戴统一颜色的领带吧.李镜峰主教既然这么着重礼仪,为什么不统一下服装?

尤其是女辅祭更是无法容忍!因为这已经超越了教会法律规定!
 
回复  支持[9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11:51:03 发表
脱利腾拉丁礼很好啊!宝贵历史啊!
照片上神父领带不统一,是觉得怪怪的,应该按当日瞻礼礼仪统一颜色比较好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11:08:51 发表
先管好自己身边的人再说吧,梵二召开都60年了,还脱利腾拉丁礼弥撒,是不是有点走回头路呀,可能只有主教自己明白拉丁文,你的神父可能都不明白。
 
回复  支持[3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09:33:15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1-09-17 08:16:10 发表
还以脱利腾拉丁礼弥撒礼规为样本讲解,是否搞倒退啊?
……………………………

支持!
 
回复  支持[4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09:32:25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1-09-17 07:54:47 发表
李主教啊!不能光讲,你看看你身后的神父,穿的祭衣,五花八门、乱七八糟,让人分心。
……………………………………
支持!
 
回复  支持[7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08:16:10 发表
还以脱利腾拉丁礼弥撒礼规为样本讲解,是否搞倒退啊?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07:54:47 发表
李主教啊!不能光讲,你看看你身后的神父,穿的祭衣,五花八门、乱七八糟,让人分心。
 
回复  支持[8反对[2]

 57   首页 上一页 1 2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