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30天》对汤汉枢机的专访:感恩,耐心,静待,对中国教会的三句话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5 分,共有 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8 19:03:33 发表
复活这一天是上主所完成的。复活这一天是上主所完成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8 18:58:47 发表
义峰先生,或者说义峰团队,你或者说你们,以此为生有意思吗。作为一个或一伙湿鞋者本是想作为干鞋者,可是,要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可能会使一小部分湿鞋者不知自己是干或湿,然而,也可能会使更多的湿鞋者很清楚自己在水中进而游向远方。同时会使很多干鞋者认清水而成为湿鞋者。你,或者说你们的本意是把水搅浑,好使人怕水,可当大家看清水的重要性并纷纷下水时,你或者说你们会有什么感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2-04-08 11:37:08 发表
楼下的朋友没有理解汤和金的手段。请参看我之前的跟贴
-------------------
2007年教皇“6.30”牧函出来后,我曾写过一篇分析文章《满纸招安意,一片离间心》。现在看来,汤汉是真正领会并执贯彻落实了牧函精神的。
汤汉这份谈话中,我最感兴趣的是他对当年参加金鲁贤祝圣的谈话。这段谈话看似平淡地回忆往事,实则有其深刻的内涵:
1、自我标榜。说自己27年前就参加过金的自选自圣,显示自己是务实派和温和派,为将来对中方工作给人一个先入为主的印象。
2、替金鲁贤解套。2007年以来,金被人连破数招,人困智尽,现在汤以金多年前的双自,暗示金在大节上还是忠于中方的。但毕竟金已被人识破,所以又点明金上位时的不得已。这样更容易取信于人。
3、汤说金被教廷认可是7年前事。推算一下,也就是2005年。金鲁贤自2000年左右运作邢文之上位,2005年已经成功,当年邢祝圣。汤说金7年才被认可,是掩饰金早在90年代即被教廷认可的事实。到了2005年,各方面对主教们私下认可已经不再奇怪的时候,再公开出来,就比较容易了。作为一个佐证,2005年,教皇邀请4位地上地下主教参加世界主教会议,其中就有金鲁贤,如果说他那年才被认可即受邀请,说得过去吗?
4、我认为,金鲁贤长期不公开已经被认可的身份,是以那样的身份更容易为教廷运作。所谓党外更方便为党工作。2005年时公开认金,是为下一步,也就是5.24之类做准备。这几年,5.24、佘山圣母像、徐光启列品、邢文之事件等等,矛盾集中点都在上海,如果说是巧合,只怕只有凭“信仰”去理解了。
由此看来,汤汉是一个高手,远超陈日君。如果他与金鲁贤联手,也许是我孤陋寡闻,但至少在目前,以我的视野范围,未见此方能有与之交手的人。但天佑中国教会,金鲁贤总是快死了。且天生一人,必生与之相克的之人,金处心积虑近60年,最后十年,走得如此坎坷。将来也必会有与汤汉交手的高人。真是令人期待呀。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7 20:32:40 发表
汤枢机27年前参与非法祝圣,是个坏表样!

在这个坏表样的引导下,现在公开团体的神职认为和“非法共祭”以及和“爱鬼会”共祭不是问题!

在这个坏表样的引导下:诸多圣座认可的主教祝圣后选择加入爱鬼会,还若无其事!认为此举并不影响共融!教宗都说了是无法调和的矛盾被成功调和!还说是听教宗的!

在这个坏表样的引导下:爱鬼会的寿命被延长,投机份子一个个的产生,在中国的教会苦难被延续!

在这个坏表样的引导下:教会的圣统秩序被打乱,诞生了上海教区现在的怪胎,不服从正权,却向助理表忠贞!而辅理坚持教会原则,却“被消失”!连佘山修院都不能住!

    如果邢“被消失”有教廷的参与,是否可以理解为:罗马不需要原则,只需要圆滑的手腕!

    这些是以汤枢机为代表的专家们的做法,在这些是在打击忠贞还是在弘扬“表里不一”?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7 20:27:39 发表
梵蒂冈啊,任何时候,对中国教会的忠贞都应该绝对放心。中国教友对教宗的忠诚,举世无双。就是那些自选自圣的人,内心还是对教宗无比热爱的。
公开的团体,正是因为看到了,有地下的兄弟们,在英勇的坚守,所以才充满着信心和希望。地下团体,不管他们有这样那样的不对,毕竟,他们是我们教会的脊梁。这点认识,什么时候,都不能动摇。
大陆教会的现实问题,实际上,只要地下的一垮,地上的不管,表面上是多么正规兴旺,必然不攻自破。而地下的可靠支撑,正好就在教廷。所以,任何想把天主教,不用吹灰之力改变成圣公教,甚至想彻底瓦解它的人,必定不惜手段去动摇,改变梵蒂冈的看法和方向。这就是所有问题,关键中的关键。就像“千钧一发”的成语,所说的一样。
梵蒂冈,想办好中国的事情,原因和思路,就先从您们那里整理好,再开始吧。
梵蒂冈,请听我们一句话,只要你们旗帜的方向不变,中国教会这杆大旗,谁也永远无法使它倒下。任何咬牙切齿,将成为历史的笑话。
求主保佑我们神圣教会。阿门!
祝复活节快乐。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7 18:26:27 发表
唉!汤牧啊,虽说你每日三省,但历史可记住了你:参加非法自圣而成为枢机的第一人!

以背叛教会原则为代价产生的是恶还是善???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7 15:00:01 发表
   大陆教会的混乱除爱国会外,另一原因是:有的教区多年来已有主教或署理,可是有的神职人员多年来不服从长上领导、抗命命,另拉帮结派搞分裂,教廷在不了解真实的情况下却又给予所谓的“署理、负责人等”。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7 14:37:56 发表
这几年叫齐齐哈尔教区老魏搞的易县教区人心都涣散了!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7 13:42:24 发表
魏景义不是地下的,是白加黑的,现在这样的人上下都吃香------。明智!
 
回复  支持[6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7 13:38:25 发表
对!多年来地下教会大部分教区的混乱,齐齐哈尔教区魏景义主教他有不可推卸责任!总是打着教廷使者的名义各处游荡,在争功绩给罗马看-----。
 
回复  支持[6反对[1]
本站网友 义峰
2012-04-07 13:19:43 发表
楼下说的,才是正理。
 
回复  支持[6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7 12:59:46 发表
傻瓜!这年头,不管你是黑猫白猫,逮住耗子就是好猫。梵蒂冈不看你忠贞否,只看你的成绩,你只要能站住脚就行。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7 12:56:12 发表
    中国天主教教会的混乱:一方面是由多年来一些主教没有坚持信仰原则,而向政府妥协加入了脱离教宗的“爱国会”组织,另一方面也是有的打着地下主教的名义到其他教区指手画脚{如魏景义主教},不知其目的何在?哪一个教区的混乱没有魏主教的足迹呢!如:温州、天津、甘肃、保定、易县、四平、热河、佳木斯、沈阳等东三省,据说他还是梵蒂冈的红人。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7 12:34:06 发表
其实现在“爱国会”更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如同魏景义主教一样,打着地下忠贞的幌子,走的却是向政府及爱过会妥协的道路,并每月定期还向爱国会汇报地下教会的情况。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7 12:23:34 发表
远没有陈日君的远见卓识洞察秋毫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7 12:14:57 发表
有种种人性上的错误,却都为了爱天主、教会和人民而做  诡辩

勇敢做见证失去价值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6 15:32:46 发表
汤汉同志一方面强调,接受祝圣要有骄纵之同意,另方面又明确说自己参与了金鲁贤的祝圣典礼(显然当时金并未获得骄纵的同意,因为汤汉同志接着说7年前娇纵才认可了金),是何用意?看来将来香港某神甫也会为雷世银、黄炳章如是说了?真有点意思。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6 00:08:56 发表
义峰劳苦,却不得主子赏识。何故?无德、胡言、不懂规矩。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5 21:20:47 发表
原文由 义峰 于 2012-04-05 20:31:34 发表:
《30天》这个杂志很有意思,我记得它多次访谈过金鲁贤,这说明它与金是关系不错的。去年陈日君还专门写文章责备过它,而陈是金的“老朋友”。现在汤汉又在接受其访谈时抛出金鲁贤问题。而一问一答之间如此巧妙,加上它曾被陈日君叫过板,实在让人对其中的微妙感到暧昧。这一吹一唱之间,真是严丝合缝啊

正常人也得让你推理成精神病。《30天》不也对安树新主教做过大量报道嘛,难不成你也理解成陈枢机和安主教也是一唱一和?简直荒唐。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2-04-05 20:31:34 发表
《30天》这个杂志很有意思,我记得它多次访谈过金鲁贤,这说明它与金是关系不错的。去年陈日君还专门写文章责备过它,而陈是金的“老朋友”。现在汤汉又在接受其访谈时抛出金鲁贤问题。而一问一答之间如此巧妙,加上它曾被陈日君叫过板,实在让人对其中的微妙感到暧昧。这一吹一唱之间,真是严丝合缝啊
 
回复  支持[0反对[8]
本站网友 义峰
2012-04-05 17:38:52 发表
先生完全误会了。我虽能看懂几分金的手段,但论本事,自觉不及其十分之一。我对金十分佩服,从未想过可以超越他。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保禄
2012-04-05 16:23:13 发表
本站网友 义峰 ip: 2012-04-05 15:27:03 发表
嘴上说得好,手底下从不松劲。汤汉的话里只有一句真心:耐心。这也是金鲁贤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的:“在中国,做事一定要有耐心。”他就是用了近一甲子的耐心做成了今天的局面。我很佩服他。他与汤联手,我未见国内可有对之相抗的人,好在他总算快死了。
***********************************************************************
    不如人不是我们的错!不服人就是自己的不对了!不是吗?超越别人的目的建立在别人去世前提下的想法似乎更为荒谬!还是从别的方面提高提高!呵呵!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2-04-05 15:27:03 发表
嘴上说得好,手底下从不松劲。汤汉的话里只有一句真心:耐心。这也是金鲁贤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的:“在中国,做事一定要有耐心。”他就是用了近一甲子的耐心做成了今天的局面。我很佩服他。他与汤联手,我未见国内可有对之相抗的人,好在他总算快死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保禄
2012-04-05 13:01:07 发表
    信息是区部和片面的!判断并非100%正确和完美!包括教廷和汤汉枢机!但是方向是明确并鲜明的!所以,不必抱怨太多!
    不在乎外界任何影响我们!而在乎我们在做什么。我们自己到底信什么?依赖谁?
    信奉天主,不在乎得到什么!所以现在之怪相只是宗教史上淡淡的一笔,不足论道的一笔!
    我们还可以做的就是需要为那些迷茫于“主教”和“主教官”祈祷!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保禄(凤翔)
2012-04-05 12:42:48 发表
本站网友 义峰 ip: 2012-04-05 10:36:39 发表
2007年教皇“6.30”牧函出来后,我曾写过一篇分析文章《满纸招安意,一片离间心》。现在看来,汤汉是真正领会并执贯彻落实了牧函精神的。
汤汉这份谈话中,我最感兴趣的是他对当年参加金鲁贤祝圣的谈话。这段谈话看似平淡地回忆往事,实则有其深刻的内涵:
1、自我标榜。说自己27年前就参加过金的自选自圣,显示自己是务实派和温和派,为将来对中方工作给人一个先入为主的印象。
2、替金鲁贤解套。2007年以来,金被人连破数招,人困智尽,现在汤以金多年前的双自,暗示金在大节上还是忠于中方的。但毕竟金已被人识破,所以又点明金上位时的不得已。这样更容易取信于人。
3、汤说金被教廷认可是7年前事。推算一下,也就是2005年。金鲁贤自2000年左右运作邢文之上位,2005年已经成功,当年邢祝圣。汤说金7年才被认可,是掩饰金早在90年代即被教廷认可的事实。到了2005年,各方面对主教们私下认可已经不再奇怪的时候,再公开出来,就比较容易了。作为一个佐证,2005年,教皇邀请4位地上地下主教参加世界主教会议,其中就有金鲁贤,如果说他那年才被认可即受邀请,说得过去吗?
4、我认为,金鲁贤长期不公开已经被认可的身份,是以那样的身份更容易为教廷运作。所谓党外更方便为党工作。2005年时公开认金,是为下一步,也就是5.24之类做准备。这几年,5.24、佘山圣母像、徐光启列品、邢文之事件等等,矛盾集中点都在上海,如果说是巧合,只怕只有凭“信仰”去理解了。
由此看来,汤汉是一个高手,远超陈日君。如果他与金鲁贤联手,也许是我孤陋寡闻,但至少在目前,以我的视野范围,未见此方能有与之交手的人。但天佑中国教会,金鲁贤总是快死了。且天生一人,必生与之相克的之人,金处心积虑近60年,最后十年,走得如此坎坷。将来也必会有与汤汉交手的高人。真是令人期待呀。

**********************************************************************
    似乎义峰兄弟喜悦的不是“宁静致远”而是“冲锋陷阵”!真乃义士!直至烈士为目标?
    “将来也必会有与汤汉交手的高人。真是令人期待呀。”有!如何?没有!怎么办?胜!何如?败!又怎样?就此,你和汤汉枢机的:感恩!耐心!静待!不可相提并论!
    期待你有更具超越目前意识形态的文章发表!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2-04-05 10:49:36 发表
在线在以往的报道中,经常对某些涉及具体人物的内容以省略号带过,这次居然很大方地登了,视诸汤发言的内涵,让人不禁怀疑他对这个问题是临时发挥呢,还是早有准备的照本宣科
 
回复  支持[0反对[9]
本站网友 义峰
2012-04-05 10:36:39 发表
2007年教皇“6.30”牧函出来后,我曾写过一篇分析文章《满纸招安意,一片离间心》。现在看来,汤汉是真正领会并执贯彻落实了牧函精神的。
汤汉这份谈话中,我最感兴趣的是他对当年参加金鲁贤祝圣的谈话。这段谈话看似平淡地回忆往事,实则有其深刻的内涵:
1、自我标榜。说自己27年前就参加过金的自选自圣,显示自己是务实派和温和派,为将来对中方工作给人一个先入为主的印象。
2、替金鲁贤解套。2007年以来,金被人连破数招,人困智尽,现在汤以金多年前的双自,暗示金在大节上还是忠于中方的。但毕竟金已被人识破,所以又点明金上位时的不得已。这样更容易取信于人。
3、汤说金被教廷认可是7年前事。推算一下,也就是2005年。金鲁贤自2000年左右运作邢文之上位,2005年已经成功,当年邢祝圣。汤说金7年才被认可,是掩饰金早在90年代即被教廷认可的事实。到了2005年,各方面对主教们私下认可已经不再奇怪的时候,再公开出来,就比较容易了。作为一个佐证,2005年,教皇邀请4位地上地下主教参加世界主教会议,其中就有金鲁贤,如果说他那年才被认可即受邀请,说得过去吗?
4、我认为,金鲁贤长期不公开已经被认可的身份,是以那样的身份更容易为教廷运作。所谓党外更方便为党工作。2005年时公开认金,是为下一步,也就是5.24之类做准备。这几年,5.24、佘山圣母像、徐光启列品、邢文之事件等等,矛盾集中点都在上海,如果说是巧合,只怕只有凭“信仰”去理解了。
由此看来,汤汉是一个高手,远超陈日君。如果他与金鲁贤联手,也许是我孤陋寡闻,但至少在目前,以我的视野范围,未见此方能有与之交手的人。但天佑中国教会,金鲁贤总是快死了。且天生一人,必生与之相克的之人,金处心积虑近60年,最后十年,走得如此坎坷。将来也必会有与汤汉交手的高人。真是令人期待呀。
 
回复  支持[1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5 04:35:41 发表
汤枢机说:“与人对话时,我们要坚守立场,不牺牲自己的原则。”正是梵蒂冈方面与北京的对话,致使某些不合格的人选做了主教,并且这些主教常去参与非法祝圣等违反教会共融和圣事共融的行为。教庭在对话中还答应不再任命地下的主教,导致了地下教会的重大损失。

不只是地下受打击,更造成公开的,信仰原则高度混乱,才是无可估计的打击。好歹,地下的还能糊弄着退到地上。地上的信念一摧毁,只能离开十字架了。
知道汤枢机不提倡互联网,估计他看不到我们的话,请在网上看到的好心人,有条件告诉汤枢机时,麻烦转告他一下。顺致主内谢意!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4 19:18:25 发表
香港教区自80年代开始就关心和帮助大陆教会。中国大陆差不多所有教区和所有的修院都得到过香港教区无私的帮助。从胡枢机、陈枢机到现任的汤枢机,他们对祖国各教区的爱和关心有目共睹。他们不求图报,不讲条件,不求人知,默默奉献。许多教授到大陆讲课,不嫌弃条件艰苦,吃住和修士一样,甚至自掏腰包改善修士们生活条件,或者给个别修士提供学费。可谓“大爱无言”。无形之中,香港教区已经成为中国大陆各教区的亲爱的兄长。地上地下都是弟兄,不分彼此。知恩感恩,乃做人最基本原则。谢谢汤枢机你的承担。
中梵关系,教会与政府,教会内部的地上地下,无一不是教会的痛苦。而这痛苦的来源,是源自于政府。政府不愿还原教会本来性质,试图改变教会,掌控教会——这正暴露了政府的弱点,那就是害怕这个充满爱的教会。政府拥有军队,警察,宪法,法律,为什么要对这么一个小小的天主教团体害怕呢?真是奇怪,难道真是黑暗害怕光明吗?害怕这个连迫害他的人都爱的天主教会吗?
汤枢机愿意为中梵关系破冰,愿意充当这个艰难的角色,我们感谢您!成功则已,不成功也不用气馁。教廷内部也不需要烦忧担心,不要朝令夕改,在教宗领导下,能把好教会这艘大船的舵就好。因为我们相信信德在我们中间。汤枢机您有一句话我们很欣赏,那就是时间。我们相信大陆的天主教会与时间共存,与日月共存。我们的信德不会随时间衰老,而会与日月同光。迫害算什么?那是胆小懦弱者的手段。信德会随迫害而成长。我们坚信信德必定得胜,文革十年的凄风苦雨都能熬过,现在加于教会身上的能算什么?


 
回复  支持[1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4 17:24:56 发表
汤枢机说:“因着受磨难可能提高了教会的团结。”是的,在中国的教会,因着受迫害变得团结,但又因着教庭迁就了地上教会的错误行为,导致了教会内部的分裂。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4 17:24:22 发表
汤枢机说:“与人对话时,我们要坚守立场,不牺牲自己的原则。”正是梵蒂冈方面与北京的对话,致使某些不合格的人选做了主教,并且这些主教常去参与非法祝圣等违反教会共融和圣事共融的行为。教庭在对话中还答应不再任命地下的主教,导致了地下教会的重大损失。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4 17:23:48 发表
汤枢机说:“一位新的主教要有教宗的同意才可以接受祝圣,这个我们不能放弃。”
其实爱国会也希望这样,并且也做到了,教宗同意了许多处于裂教状态的人做了主教。持守着裂教的教义,却戴着圣而公教会合法正权的冠冕。这样误导了许多有善意的教友。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4 17:23:18 发表
汤枢机说:“有时候只有在长时期中,你才能够认出一件事是对还是错。”其实行为的对错不必要常期才能发现,就如同金鲁贤祝圣主教这件事,说出任正当的理由那也是错误的行为。即使他后来得到了接纳,当时也是伤害教会共融的行为。枢机没有必要为错误进行辩护,在疤痕上贴多么好看的膏药,里面包裹的仍然是伤疤。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4 17:22:40 发表
汤枢机说:“心里爱耶稣和祂的教会,那么长久以后,内心的诚正意向终究会为众人所验证。”难道心里爱耶稣和教会就不必要遵守教会的神圣纪律吗?或者说,为了热爱生命,获得新生命的诞生,淫乱能成为正当的行为吗?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4 17:22:01 发表
汤枢机的这句话:“可以看出他们的所作所为,即使有种种人性上的错误,却都为了爱天主、教会和人民而做的,重要的是:发现即使在困难的情况下,人们怎样受到耶稣的爱的推动,而坚守忠诚。”这在天主教的伦理神学上是无法接受的。
爱天主就要接受天主制定的规则,否则就是爱的反面,难道心中有爱就能使违法乱纪的行为合法化吗?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4 17:21:12 发表
汤枢机说:“因着受磨难可能提高了教会的团结。”是的,在中国的教会,因着受迫害变得团结,但又因着教庭迁就了地上教会的错误行为,导致了教会内部的分裂。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4 14:15:42 发表
   政府施加压力以及要完全听命政府是造成官方和地下两个天主教徒团体分裂的唯一因素,这是最主要原因。看来汤枢机对多年来的爱国会还不太了解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4 00:55:08 发表
原文由 a10812668 于 2012-04-04 00:08:24 发表:
尊敬的汤枢机:为人和善,平易近人。他的领导下,指点中,闪烁着中国人的传统文明及智慧,中庸之道。汤乃是儒道大家、对每个人抱有希望,期待成长,上天有好生之德。
嗯嗯。所以,我们下一次要学精点,要不,就给他来个下马威,要吗,就好好的捧他一场。让他乖乖的给我们说话。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4-04 00:24:17 发表
汤枢机要为参与金主教的非法祝圣负责,再好的意向也不能使一个对抗教会的行为合法化。即使金主教后来得到了教庭的接纳,但当他被祝圣的时候仍是一件严重违反教会共融的行为。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a10812668
2012-04-04 00:08:24 发表
尊敬的汤枢机:为人和善,平易近人。他的领导下,指点中,闪烁着中国人的传统文明及智慧,中庸之道。汤乃是儒道大家、对每个人抱有希望,期待成长,上天有好生之德。
 
回复  支持[2反对[0]

 89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