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圣座新闻室就中国天主教事务委员会第5届全体大会讨论的内容发布公告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138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12 00:35:52 发表
楼下:面对真理被扭曲掩盖不能沉默。怎样做才能得救必须明确,耶稣和他的的教会是唯一的道路。背弃的后果不言而喻。

斐洛尼枢机在讲话中谈到为在中国的教会付出的努力。他说,在中国的教会正经历着从事福传的大好时刻,但在主教任命上带来的问题令它处境艰难。我们的努力也是要运用现代传播工具,让在这种处境中感到困惑的人听到教会的声音。万民福音传播部正在努力澄清问题,走出到目前为止未给在中国的教会带来益处的模棱两可的困境。《5月9日梵蒂冈电台播出》请勿删帖
 
回复  支持[3反对[5]
本站网友 小本文凭
2012-05-11 09:56:14 发表
无论地上团体的还是地下团体的,在这无休止的彼此争论要到何时?我们都是福音中的“瞎子”,都在摸象。不如我们都停止争论,放弃自己的观念,都跪到耶稣跟前,先求耶稣治好我们的眼睛,只有他才是真理。
 
回复  支持[6反对[3]
本站网友 小本文凭
2012-05-11 09:41:26 发表
请不要动不动就打出“下地狱”,这样不利于彼此对话,下地狱与否,你,我,大家说了都不算,因为我们把最终的结果给揭示出来了,那是属于天主的权利,吾侪世人不可僭越。
从近些年来教宗或教廷的言(牧函)与行(任命参与爱国会的人为主教,不认命不参加爱国会的人为主教,尽管其含有政治手段成分),我们不难看出教会领导的指向。为此我们真的应该放弃和停止教会内地上地下两个团体彼此的敌对与攻击。参与爱国会的人被任命为主教的决定,是教宗在自由的状态下决定的不是被迫,也就说明教宗的决定是有效的,我们该当服从和接受。除非教宗对该做法做出明显的解释,否则由教友接受爱国会人员为教会牧者所带来的不良后果,该有教廷来承担。
现在一会一团中有人在指责圣座中国会议,他们说出了很多中国地上教会主教神父和教友的观念,因为他们一直认为中国教会就该这样的生存和发展,而且,在新教宗上任至今,教会也正在自愿或不自愿的朝着这个方向走来。在很多地上教会牧者和羊群看来,自从有爱国会和一会一团两个凌驾于教会的非教会机构至今,他们是对的,他们不但无罪反而有功,何谈悔改?!?!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10 02:07:48 发表
某些人是没有一点人肠子,认为只要加入爱国会就一定下地狱。这是典型的法利赛主义。如同毛左,随意给人贴标签。
教会反对堕胎,认为堕胎会招致自科绝罚。可在中国的现实呢?许多妇女被强制堕胎,她们本身就是受害者,难道我们因为她们被强制堕胎了就把她们视为罪人,认为她们就一定下地狱吗?这个与被强制加入爱国会是一个道理。
天主是慈悲的天主,天主的慈悲大过它的公义,我们一定不要把天主视为一个严厉的判官,只知道罚罚罚。天主更希望人们弃恶从善,悔改补赎。耶稣在哪里?耶稣就表现在弱势,被迫害,最小者的身上。你给最小者一杯凉水喝,都会得到应得的赏报。

=====
看你说的,把加入爱国会和堕胎等量齐观了?!看来加入爱国会而不忏悔真要下地狱了!!!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9 11:15:38 发表

一派法利赛人嘴脸表现无疑。
请勿出言不逊,别急!请讲道理,升天堂不是靠小聪明,要像小孩子。所谓天主的慈悲大过它的公义,真不敢苟同,天主的慈悲不是无限的,不要试探天主的慈悲有多大,很危险!今天5月9日早晨梵蒂冈电台:万民福音传播部正在努力澄清问题,走出到目期为止未给中国教会带来益处的模棱两可的困境。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8 12:40:32 发表
加入碍国会,并且主动为碍国会辩护,意味着脱离了罗马天主教,加入没有机会悔改的话,一定会下地狱,不是玩笑!

一派法利赛人嘴脸表现无疑。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8 12:36:03 发表
加入碍国会,并且主动为碍国会辩护,意味着脱离了罗马天主教,假如没有机会悔改的话,一定会下地狱,不是玩笑!因为背弃基督教会的人没有救恩。

一派法利赛人嘴脸表现无疑。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7 00:56:25 发表
某些人是没有一点人肠子,认为只要加入爱国会就一定下地狱。这是典型的法利赛主义。如同毛左,随意给人贴标签。
教会反对堕胎,认为堕胎会招致自科绝罚。可在中国的现实呢?许多妇女被强制堕胎,她们本身就是受害者,难道我们因为她们被强制堕胎了就把她们视为罪人,认为她们就一定下地狱吗?这个与被强制加入爱国会是一个道理。
天主是慈悲的天主,天主的慈悲大过它的公义,我们一定不要把天主视为一个严厉的判官,只知道罚罚罚。天主更希望人们弃恶从善,悔改补赎。耶稣在哪里?耶稣就表现在弱势,被迫害,最小者的身上。你给最小者一杯凉水喝,都会得到应得的赏报。
加入碍国会,并且主动为碍国会辩护,意味着脱离了罗马天主教,假如没有机会悔改的话,一定会下地狱,不是玩笑!因为背弃基督教会的人没有救恩。
 
回复  支持[8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7 00:53:51 发表

教宗年轻时还被迫加入了希特勒青年团呢,你认为教宗也立了恶表不可救药了吗?可竟被选为教宗。
加入碍国会,并且主动为碍国会辩护,意味着脱离了罗马天主教,加入没有机会悔改的话,一定会下地狱,不是玩笑!
 
回复  支持[4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6 22:31:33 发表
这位匿名网友!
想奉劝一句的是: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懂?
宗教局是什么?管什么?不懂没有关系!胡乱呐喊就显的你的无知了!
以上的只言片语看似乎你比“600年”更具狂妄之心,分裂国家的心都有了!
教廷不认可的是“一会一团”!懂!
你似乎是个超级公民!你不需要这个世界上任何政体的有效证件“身份证,签证之类”?
我们不谈宗教何如,就你的意识形态足矣说明你是国家的败类!我们民族的悲哀!

——典型的爱国会论调!很爱国啊!扯到国家,民族?你真能扯!

当年主耶稣也是被扯到国家,民族之类的
 
回复  支持[3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6 22:25:34 发表
坚守不可背弃的信仰原则要落实到思想上、口头上、行动上,缺一不可!


你心口一致,表里如一的坚持了么?人家说要坚持没错嘛!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6 22:23:04 发表
某些人是没有一点人肠子,认为只要加入爱国会就一定下地狱。这是典型的法利赛主义。如同毛左,随意给人贴标签。
教会反对堕胎,认为堕胎会招致自科绝罚。可在中国的现实呢?许多妇女被强制堕胎,她们本身就是受害者,难道我们因为她们被强制堕胎了就把她们视为罪人,认为她们就一定下地狱吗?这个与被强制加入爱国会是一个道理。
天主是慈悲的天主,天主的慈悲大过它的公义,我们一定不要把天主视为一个严厉的判官,只知道罚罚罚。天主更希望人们弃恶从善,悔改补赎。耶稣在哪里?耶稣就表现在弱势,被迫害,最小者的身上。你给最小者一杯凉水喝,都会得到应得的赏报。

=====关于审判圣经中有许多的章节,综合起来,才能看到全貌。不仅包括爱德,也包括忠信,信德,尽职,守诫命,为基督受苦甚至舍命、、、、。请不要将给一杯水作为唯一的标准,那样会阻碍人得救。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6 22:22:18 发表
某些人是没有一点人肠子,认为只要加入爱国会就一定下地狱。这是典型的法利赛主义。如同毛左,随意给人贴标签。
教会反对堕胎,认为堕胎会招致自科绝罚。可在中国的现实呢?许多妇女被强制堕胎,她们本身就是受害者,难道我们因为她们被强制堕胎了就把她们视为罪人,认为她们就一定下地狱吗?这个与被强制加入爱国会是一个道理。
天主是慈悲的天主,天主的慈悲大过它的公义,我们一定不要把天主视为一个严厉的判官,只知道罚罚罚。天主更希望人们弃恶从善,悔改补赎。耶稣在哪里?耶稣就表现在弱势,被迫害,最小者的身上。你给最小者一杯凉水喝,都会得到应得的赏报。


耶稣在哪里?耶稣就表现在弱势,被迫害,最小者的身上。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弱势么?人家依靠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这伟大的力量啊!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被迫害?被蚊子叮咬迫害了?被跳蚤踢了?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6 14:12:23 发表
某些人是没有一点人肠子,认为只要加入爱国会就一定下地狱。这是典型的法利赛主义。如同毛左,随意给人贴标签。
教会反对堕胎,认为堕胎会招致自科绝罚。可在中国的现实呢?许多妇女被强制堕胎,她们本身就是受害者,难道我们因为她们被强制堕胎了就把她们视为罪人,认为她们就一定下地狱吗?这个与被强制加入爱国会是一个道理。
天主是慈悲的天主,天主的慈悲大过它的公义,我们一定不要把天主视为一个严厉的判官,只知道罚罚罚。天主更希望人们弃恶从善,悔改补赎。耶稣在哪里?耶稣就表现在弱势,被迫害,最小者的身上。你给最小者一杯凉水喝,都会得到应得的赏报。
 
回复  支持[5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6 12:40:00 发表
我认为入了爱国会就一定下地狱的,因为独立自办是脱离教会,无法调和,于是得不到救恩,可怜啊。

教宗年轻时还被迫加入了希特勒青年团呢,你认为教宗也立了恶表不可救药了吗?可竟被选为教宗。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6 12:39:22 发表
加入碍国会就是对其思想的有力推动之一,地地道道的恶表。

教宗年轻时还被迫加入了希特勒青年团呢,你认为教宗也立了恶表不可救药了吗?可竟被选为教宗。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6 12:11:04 发表
一句话,只要与背离教义的组织撇开关系,政府认可也是合理的,关键是不可背弃的信仰原则必须坚守。
坚守不可背弃的信仰原则要落实到思想上、口头上、行动上,缺一不可!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6 12:00:36 发表

我们仔细看看,爱国会的宗旨的确与教会道理无法调和。
话说回来,它的宗旨也得需要人去推动才能实现,你不去推动它自然跟你没什么关系。独立自主,自选自圣,自办教会,这些都是需要人去参与,人去推动才会形成事实的。对不?领洗了,奉教了,挂个名不去实践自己的信仰,跟不奉教又有什么区别呢?我说的你懂了吧?所谓“有名无实”也。
加入碍国会就是对其思想的有力推动之一,地地道道的恶表。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6 11:57:23 发表
原文由 保禄(凤翔) 于 2012-05-06 11:46:11 发表:
李镜峰以前听说还不错,后来被招安了。要不然怎么会如此“自由”?难道你那儿是国民党的天下?你们选候任主教时不是把宗教局人员“请去”了么?

知道宗教局是干什么的么?宗教局是管谁的?

齐齐哈尔的魏景仪在他的公开声明中就效法了李镜峰公开登记领证了。

这就是引起地下教会分裂的原因。

你们还自称地下教会么?
*************************************************************************
这位匿名网友!
想奉劝一句的是: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懂?
宗教局是什么?管什么?不懂没有关系!胡乱呐喊就显的你的无知了!
以上的只言片语看似乎你比“600年”更具狂妄之心,分裂国家的心都有了!
教廷不认可的是“一会一团”!懂!
你似乎是个超级公民!你不需要这个世界上任何政体的有效证件“身份证,签证之类”?
我们不谈宗教何如,就你的意识形态足矣说明你是国家的败类!我们民族的悲哀!
一句话,只要与背离教义的组织撇开关系,政府认可也是合理的,关键是不可背弃的信仰原则必须坚守。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保禄(凤翔)
2012-05-06 11:46:11 发表
李镜峰以前听说还不错,后来被招安了。要不然怎么会如此“自由”?难道你那儿是国民党的天下?你们选候任主教时不是把宗教局人员“请去”了么?

知道宗教局是干什么的么?宗教局是管谁的?

齐齐哈尔的魏景仪在他的公开声明中就效法了李镜峰公开登记领证了。

这就是引起地下教会分裂的原因。

你们还自称地下教会么?
*************************************************************************
这位匿名网友!
想奉劝一句的是: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懂?
宗教局是什么?管什么?不懂没有关系!胡乱呐喊就显的你的无知了!
以上的只言片语看似乎你比“600年”更具狂妄之心,分裂国家的心都有了!
教廷不认可的是“一会一团”!懂!
你似乎是个超级公民!你不需要这个世界上任何政体的有效证件“身份证,签证之类”?
我们不谈宗教何如,就你的意识形态足矣说明你是国家的败类!我们民族的悲哀!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6 11:43:50 发表

你认为入了爱国会就一定下地狱?你认为你奉行教义就一定会升天堂?真把自己当成天主了。
天主不但看你说,还得看你做。去读读圣经里的终审判那节吧!
我认为入了爱国会就一定下地狱的,因为独立自办是脱离教会,无法调和,于是得不到救恩,可怜啊。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5 19:30:06 发表
一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
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蜮必成灾。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敬赠陈枢机
一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
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蜮必成灾。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今日欢呼陈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敬赠陈枢机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5 17:09:05 发表
原文由 老若瑟 于 2012-05-01 20:53:09 发表:
本站网友 老若瑟

到现在4月30日晚上九时,我见到对“就中国教会事务委员会第五届全体大会后的公告”已有70多个回应。其中最有份量的该是"原生"网友的。

他首先认同“公告”可取之处,但也指出它的“不全面”。那些“公告”没有指出的、导致教会面目不清的“外在原因”他也准确地指出了。其一是中方没有改变的宗教政策,另一是梵方历年来的灰色外交。对于“公告”没有提出后者原生也表示理解,因为那是前任遗留下的问题。

面对那些双重合法的主教所发表的模糊的言论,原生无奈的叹息:“呜呼,模糊何时休!”

有些网友问:“为什么教廷不发令叫人退出那不合教理的架构?”但有人反问:“他们会听吗?”

很明显地、目下的情形有矛盾!某些教廷认可的主教“没有明显作出已获得合法身份的表示”(牧函8k),教宗说他们“必须不断地表现出与伯多禄继承人完全共融的明显行为(牧函8k)。

我在牧函解读小册子第47页说了“教宗的信里没有矛盾,矛盾的是有些被认可或被批准的主教,他们一方面得到圣父慷慨的恩赐被接纳于圣统的共融之中,但另一方面却没有把这事实生活出来。事实上,一个口口声声支持独立自办教会的主教真能算是与圣座共融吗?”

他们是被迫的?他们是“投机者”?教廷发令他们退出爱国会他们会听吗?教廷重申教会的道理也就是要他们反省。另一方面教廷这样做至少也等于叫那些没有参与爱国会的不要去参与。(那年保定的安主教参加了爱国会,教宗立即叫国务院致信给他,说他的这个决定是错误的。)

那末,模糊何时休?

我以为我们的希望是:信友推动神父,神父推动主教。“起来!不再是奴隶的人们!”靠进教之佑圣母的转求,愿圣神把复活主的德能赐与国内的兄弟!
一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
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蜮必成灾。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敬赠陈枢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海洋
2012-05-05 16:04:32 发表
政与教,原本就是分离的。为何非要将其连体。天主教的信仰本身就是以个体现世的苦辱去追随拯救人类的基督。我们怕苦辱吗,不可,不能,也就不会。我们是温良的,宽仁的,平和的,富于仁爱的一个群体,这也就注定,我们必是爱国爱教的追求社会和谐的坚实群体,因为,那伟大的天主爱我们每一个人,尤其偏爱社会最底层的人们。是他要求我们必须爱民族爱国家,将爱现世管理者的信息注入在我们心中。然而,不论是谁,试图使我们,偏离信仰,都是不可能的,永远,永远不可能的,这一个群体,其实这个群体只是在寻求,在真正地寻求身后之事。是谁在怕这样的群体,为什么要怕这个群体呢。我迷惑。
说迷惑,实际上是有人迷惑,我,我们不迷也不能迷惑。社会是要前进的,天主是永存的,信仰是要在坚持真理的前题下持守的。任何人都不可能绕过真理本身,也包括那些怀着美好愿望在艰难中持守的度奉献生活的人们,实际上,我们更应该以关心和祈祷去表示对他们支持和爱戴,尽管他们可能有错----我们每个人不是百错缠身吗......救赎是天主的事,回应那救赎则是我们每个个体的事。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5 14:34:54 发表
教宗心目中的枢机,你怎么会知道?真是笑花天真。只有天主知道。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海洋
2012-05-05 14:05:14 发表
公报真正体现的是天主的伟大慈悲,也是基督奥体圣教会的慈悲。当我们每个个体的人还活着时,不论是谁,就没有真正承受天主的公义,也就是说,我还活着时天主给了我足够的时间和仁慈,尽管我得罪他伤害他,他都给我以机会,好使我认识我错了,我投机了,我应该改变。他不罚我,不是他许我犯错继而执迷不悟,而是期待我认错改错进而走向与他的合一。这样的仁慈可能会被误解,但,这就是真正的慈悲。误解是我的错,但,慈悲是我这个个体真正需要的。作为我们每一个个体再也不要误解我们的慈母圣教会了,更不要再给基督加增伤害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23:28:24 发表
假设现在没有爱国会,让你去参与“独立自主,自选自圣,自办教会”这些事情,跟有爱国会,让你去参与“独立自主,自选自圣,自办教会”这些事情。问题有多大区别?身在爱国会去参加和不在爱国会去参加又有何区别?所以我觉得,看问题不要看得太短浅,即便爱国会消失,中共的“独立自主,自选自圣,自办教会”的宗教政策不变的话,不是宗教局就是政府来施行这个政策,那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还在原地踏步。所以,解决问题的根本就是争取政府改变这个三自政策,真正落实政教分离原则,舍此没有任何出路,只能在原地打圈圈。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23:15:14 发表



那你解释解释教宗说的机构是啥?

难道教宗牧函的注解不是解释?不是权威的解释?牧函注解是别人的解释么?

好一个“只不过是注解里提到而已”


我们仔细看看,爱国会的宗旨的确与教会道理无法调和。
话说回来,它的宗旨也得需要人去推动才能实现,你不去推动它自然跟你没什么关系。独立自主,自选自圣,自办教会,这些都是需要人去参与,人去推动才会形成事实的。对不?领洗了,奉教了,挂个名不去实践自己的信仰,跟不奉教又有什么区别呢?我说的你懂了吧?所谓“有名无实”也。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22:19:00 发表

你说的并不正确,牧函正文一句都没提到爱国会,只不过是注解里提到而已。



那你解释解释教宗说的机构是啥?

难道教宗牧函的注解不是解释?不是权威的解释?牧函注解是别人的解释么?

好一个“只不过是注解里提到而已”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22:16:14 发表

中国这么大,政策归政策,现在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毕竟不是铁板一块。共产党里也是如此,既有主张极左的薄藩王,也有主张改良的汪洋。
西安的李笃安主教虽说加入了爱国会,可人家是教宗心中的秘密枢机啊!他的作为连陈日君枢机都佩服啊!为啥?你嫉妒吧!


你是教宗心里的蛔虫?还是你是天主,知晓别人心里的隐秘?要不你就是?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原生
2012-05-04 19:58:34 发表

           就“中华圣教会的希望”议题再与“老若瑟”网友商榷

    真的没有想到本次“委员会”所发出的这份文稿,竟然引起大家如此热烈地讨论!纵观直到目前的一些网友的发言,除了极个别的网友的言论有些过激之外,大家都还是比较关心自己的这个心爱的教会的。也难怪,因为她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大家都不希望这个教会面目不清,丑陋不堪!
   
    当大家都关心这个教会的时候,也正是我们这个教会的明日希望腾起的时候!
   
    本文作者也很好的注意到“老若瑟”网友的一片发言稿,在这篇发言稿的字里行间处处流露出了他个人对中国教会的那份深深地厚爱,还有他的希望,以及某些方面的一些焦虑,同时,也也是针对本文作者数日前所做之言论的一篇回应。
现在就他的言论之中所说的:“我们的希望是:信友推动神父,神父推动主教。“起来!不再是奴隶的人们!”靠进教之佑圣母的转求,愿圣神把复活主的德能赐与国内的兄弟!”话题,做一个小小的回应,期望向他请教,如有言辞不当之处,也请不吝指正,为盼。

                   一, 浅析“双重合法“主教的尴尬语境

    在他的文章里也有这样的几句话,曾经引起作者的一些粗浅的思考和追问:“有些网友问:“为什么教廷不发令叫人退出那不合教理的架构?”但有人反问:“他们会听吗?””。
    事实上,从一些事实数据来观测,本人冒昧地认为,并且毫不客气的说:他们中大部分人根本不会听,也不能够听!
当然,我们也很愿意相信他们大部分人不会“听”,不一定是不愿意“听”,而是因为不能够做到“听”!--- 作者当然也不会怀疑在这些人当中,确实存在着一些实在不愿意“听”的为数应当不是很多的人,因为这里涉及到他们的现实的“卑鄙的利益”(伯前5, 2)话题 ---- 难道这也不正是:“非不为也,实不能也”的一种鲜明的千古一贯的人性脆弱的症状吗!
    我们试着用一则事实来证明这一艰涩“命题”:事实上,我们可以在“中国天主教第八次代表会议”之事件的发生前后里面,看到一些这样的令人扼腕叹息的事实:事前,梵方的一些高层权威人士就此专门致函与所有的合法 --- 教会法 ---- 的大陆主教,要他们团结一致维护教会的立场,以抵制所谓的这种类型会议的召开。结果呢,到最后,他们---双重合法“主教们 ----  居然齐刷刷地照常参加不误!当然,我们知道也有几个例外,不过,他们毕竟是极少数的忠勇人士!
   这样的结果曾使可敬的陈老非常失望,并且说:“有人要我们相信八大后情况改善了。今后是主教们领导教会了,只要你看看爱国会、主教团主席、副主席的名单你就不会有这个幻想了”。
    让人失望的不仅仅是梵方,还有陈老,更应当是大陆教会的众多的天主子民!事前,我们也曾经给予他们很多的希望,可是,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士竟然是如此“大摇大摆”的参与了,真的让教会的全部希望,跌落的一无是处,粉身碎骨!说到这里,所以,本文作者非常理解梵方的一些难处:“既不能够把他们完全放弃,又不能够从原则出发来个一刀切”! 当然,鄙人也很认同“老若瑟”的这种观点的:他们是不会“听”的,不是不“听”,实际上是不能够“听”的!
    呜呼,中国人的“脊梁”去哪里啦!完全被打穿了吗?!这也使我们想起那位“横眉冷对千夫指”的鲁老先生的愤慨与抑郁!教会的“脊梁”其实并没有完全被击穿!还有那么多的教会的可爱的儿女们,在默默承受着这一切的尴尬处境的同时,在他们不为人知的地方悄悄地坐着牺牲和奉献,虽然,人们有时会误解他们,甚至是有人在诋毁他们!

                            二,教会的希望何在?
   
    对此,“老若瑟”网友的提法是这样的“我们的希望是:信友推动神父,神父推动主教。“起来!不再是奴隶的人们!”靠进教之佑圣母的转求,愿圣神把复活主的德能赐与国内的兄弟!”
    如此说来,大陆教会未来的希望应当是来自教会底层的这种普遍的觉醒和奋起啦!而不要把希望仅仅地建基在这些介于“牧人”和“雇工”之间的一些“面目不是很清楚”的人身上了?!
    本文作者在某种意义上也会认同这种希望来自“草根”的理念,不过,本人在这里也持有一些比较保留的意见:本人认为大陆教会的希望除了本地教会的天主子民需要拥有一定的,清晰的教会信仰意识之外,她也必须借助于外力的“牵引”和“辅助”,因为:公教会的“根基”毕竟是源自或曰奠基于“伯多禄之信仰”之上的教会团体。舍此,公教会的前景将“岌岌乎殆哉”!
    为此,除了“老若瑟”网友的提法外,我们的希望似乎应当补充的一点是:如今梵方需要能够拿出一定的、适当的、果敢的、智慧的牧灵措施,以信仰原则为依托,以牧灵爱德为指向,以真理的清音,荡涤这个教会内部的一些“靡靡之音”,借以正大陆教会内部的视听为盼!
    用我们中国人的古话可以这样说: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论语•子路);或者:“正人必先正己”¨¨¨等等。
事实上,这里涉及到一些非常重要的话题!因为,不这样做的话,教会内部的所谓的“投机”现象,将不知会最终如何收场!
    谁在这个教会内“投机”?是什么使他们肆无忌惮的“投机”?这种“投机”的概念与提出源自何方?提及于此,本人忆起我们可敬的教宗本笃十六世的那种意味深长的讲话与希望:“和你们大家一道,我祈求玛丽亚代祷,使他们每一个人越来越效似于基督;不断更加慷慨地为兄弟姐妹奉献自己。我祈求玛利亚光照那些疑惑的人、召回迷失的人、安慰受煎熬的人、坚定受机会主义诱惑的人。进教之佑童贞玛丽亚、佘山圣母,为我等祈!” (SL)(Agenzia Fides 2011/05/24)

    好一句“坚定受机会主义诱惑的人”话语了得!
   
    作者曾记得一位西北的“双重合法“的年轻主教曾经针对“地下教会”人士说过:“他们走错了,必须像我们一样,教会才有希望”等等类似的话语 --- 后来不幸听说他参加了数次的“非法祝圣事件”,当然,对他个人来说也许是“有幸”;还有一位河北南部的一位教区的老主教在一次参加所谓的什么“碍过会”的会议庆祝当儿,让自己手下的一位神父参加,当有人提出异议时,他说过类似的话语: ••教区和••教区的主教能够参加,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够参加呢?!更有甚者,透过网站,在教会内我们也不时地读到一些诋毁可敬的龚品梅枢机,还有深受普世教会敬仰的范学奄主教的论调;一位南方的老主教甚至在海外媒体上大放厥词,曰:“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地下教会一定要和政府作对,不和政府合作的”话语来¨¨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投机”一些个案吗?
     应当是!而且可以说甚嚣尘上!

     在某种意义上,我们几乎可以这样说,正是梵方对这些“双重合法“主教们的长期以来的“宽容和默许”的做法,促成和加剧了这些所谓的“投机”阴影,进而在大陆教会内形成所谓的“无可无不可”的一种错谬的“意识流怪圈儿”。当然,深受其累的还是大陆的天主子民,---- 当然,我们不能够完全把它归咎于梵方 ---,因为,是他们在目前的困境中在默默承受这一切,而不是远在天涯一方的其他地方教会。
    我们还可以这样说 :如果梵方不及时采取一些英明,果敢,智慧的牧灵措施,以有效地抵御这种思潮,那么这种“投机阴影”将会是一个愈演愈烈的结局!中梵的建交日期也许更会被无限期的延后,因为,正是这种“投机”理念在使某些人士更加会把教会视为一个“名利场”而我行我素;而最让人忧虑的却还是那些教会的忠勇人士的处境:试问,今后他们将如何和这些“投机”人士相处,如何与之保持圣事和圣统治内的共融关系?¨¨¨¨

    当然,我们深信天主圣神在引导着这个教会,天主也会使一切事情有助于爱他的人获得益处 !
    本年的中国教会祈祷日就要到了,让我们转向那位天上的妈妈,因为她深爱着这个教会,在她的代祷下,中国教会的希望应该不会是遥远的,不,在她的代祷下,我们已经活在希望之中了 ¨¨¨¨

                   教宗本笃十六世亲撰向佘山圣母诵

“佘山圣母,请援助那些在日常劳苦中,
仍继续相信、希望、和实践爱德的中国教友,
使他们永不惧怕向世界宣讲耶稣,
并在耶稣跟前为世界祈祷。
您以塑像的形态,矗立于佘山圣殿顶,高举张开双臂的圣子,
向世界展示祂对世人的深爱。
请帮助天主教友常作这大爱的可信见证人,
并使他们与教会的磐石伯多禄结合在一起。
中国之母,亚洲之母,现在直到永远,请常为我们祈求。亚孟”。
(教宗本笃十六世, 2008年5月16日)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13:58:22 发表
每一个碍国会的主教都口头或文字的承认过!否则,人家不答应的!人家有暴力机器!谁不明白,有种宣布退出或反对,别再苍白的辩解了!知道是由于人的软弱造成的,为自己的错误辩解是错上加错!!!!!

中国这么大,政策归政策,现在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毕竟不是铁板一块。共产党里也是如此,既有主张极左的薄藩王,也有主张改良的汪洋。
西安的李笃安主教虽说加入了爱国会,可人家是教宗心中的秘密枢机啊!他的作为连陈日君枢机都佩服啊!为啥?你嫉妒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13:49:35 发表
歪理邪说,教义是可以如此随便认为的吗?你的良心救不了你,是不变的基督教会救人。

你认为入了爱国会就一定下地狱?你认为你奉行教义就一定会升天堂?真把自己当成天主了。
天主不但看你说,还得看你做。去读读圣经里的终审判那节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13:46:13 发表
如此说来,主教加入中共也是可以的,只要不按照中共的指示去做就行。

你认为主教里就一定没有人加入吗?人家加入了还给你请示吗?真是笑话。人家就是加入了也不会说自己加入了。某人跟党领导一握手就掉眼泪,死了盖国旗,中央去悼念。这难道还仅仅是加入不加入共产党的问题吗?
看看新华社的报道
http://news.xinhuanet.com/video/2007-04/28/content_6039595.htm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13:38:05 发表
汪精卫从来没有说过出卖国家,而是想曲线救国,笑话。恶表必有恶报

可汪精卫是另立中央,即便他与日本没瓜葛,也会被视为反叛。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13:35:30 发表
牧函说:教义与碍国会无法调和是什么意思?难道不是说决不能加入碍国会吗?别自欺欺人。

你说的并不正确,牧函正文一句都没提到爱国会,只不过是注解里提到而已。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10:32:38 发表

你给我讲讲哪个主教在祝圣当中这样宣布:“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遵守宪法,宗教事务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干涉。中国的天主教不归教宗管。”
谁也不傻,只有你自己这样杜撰,就是非法的主教都不会这么傻的。

每一个碍国会的主教都口头或文字的承认过!否则,人家不答应的!人家有暴力机器!谁不明白,有种宣布退出或反对,别再苍白的辩解了!知道是由于人的软弱造成的,为自己的错误辩解是错上加错!!!!!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10:25:29 发表

教廷认为你合法你就是合法,教廷认为你非法你就是非法。为什么?因为教廷负责全球天主教事务,不是你负责,也不是我负责。所以你说了不算,我说了也不算。谁合法谁非法得由教廷来决定,这个都同意吧!
加入爱国会就是分裂教会?这是你的一家之言。关键是你为教会做了什么?
你认为爱国会抵触你的良心,你完全可以拒绝加入,甚至牺牲,你要有这个勇气咱支持你。
你认为爱国会不抵触你的良心,你加入,只要处处不违背圣教会的规则,咱也支持你。
歪理邪说,教义是可以如此随便认为的吗?你的良心救不了你,是不变的基督教会救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10:21:16 发表

你说中共的宗教政策从来就没有变化过我不赞同,而且你根本就没研究过中共的宗教政策。
举个例子:1966-1976年的宗教政策和现在的宗教政策一样吗?
如此说来,主教加入中共也是可以的,只要不按照中共的指示去做就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5-04 10:20:19 发表

爱国会内有不少人,并没有同意“独立自办”的宗旨,他们虽参加爱国会,但拒绝去落实这宗旨,或者去作任何违反教义和教律的事情。其实,他们也等候时机把爱国会“独立自办”的宗旨从章程中删去。
如此说来,加入主教中共也是可以的,只要不按照中共的指示去做就行。
 
回复  支持[0反对[0]

 138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