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黄炳章:教职人员和人大代表相辅相成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310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01 21:36:26 发表
比如:今年七月中非法祝圣的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在祝圣前专程再来香港接触教廷代办,教廷代办请他坚拒接受祝圣,可惜中国zheng_fu一意孤行,而黄神父本人自己又热衷当主教;即使得不到教廷批准,仍欲当主教。加上zheng_fu用软硬兼施的方法,迫使一些主教参加祝圣,遂造成这不幸事件。
 
回复  支持[2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01 21:35:04 发表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1:18 发表 [123 楼]
心痛啊!今天是基督复活的喜庆节日,我们深深祈祷,为了我们的信仰,为了我们的牧人,为了我们的孩子。只想就我自己知道的说上几句。你们打击一个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只是从他晋牧之日就开始了吗?汕头教区一直空置主教职位多年,身为一个重要的门户口岸,主教的空置难道不会影响教区的发展吗?当年的黄神父任劳任怨,忍辱负重,为教区做了多少事情,你们难道能够否认这一点吗?如果真心为了教会的发展,怎么那时候不见你们为了我们这些教友去高声呼喊,为我们静心祈祷,给我们带来领路人呢?你们只是因为自己的私欲与权力的受限,只是在私下四处的活动,打击个人。当周边的你的亲戚神父犯了大戒,教友向你们询问时,你们四处说是诬陷,但等到事实众所周知时,你们又改口说是道德问题,这样的说法让我们这些教友如何信服?!你们到处诉说自己受了什么虐待,打压,去到教友家里不是宣扬圣教,只是添油加醋的说某人不好不好。而当教友去和黄主教沟通反应时,黄主教只是沉默隐忍,劝教友说谁没有弱点,人都是有弱点的,对比下来,你们这些人让人如何能信服?你们说黄主教没有收到正式的教宗祝圣是非法的,当年汕头的蔡主教不也一样没有得到教宗的祝圣。你们却跟在他身边一起共祭。现在汕头教区几位年轻的执事成为了神父,他们年轻在这样物欲的社会里多么需要众人的扶持,而你们却说他们是非法的,即使他们走到你们跟前邀请你们一起上台共祭,你们也冷漠的转身而去。难道忘记你们自己的出身了吗?每年夏天,汕头酷热难耐,那么多义工放弃自己的家事工作,来汕头主教座堂帮忙,给孩子们讲课,煮饭,打扫卫生,让孩子们喜欢圣堂,愿意来到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走到孩子身边,面对面的小声对他们说:“你们不应该来,这里是没有神权的地方。”面对孩子纯洁的眼神,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迷惑的孩子立刻跑来问义工阿姨,我们不可以来吗?你们让满头汗水的义工的心是怎样的受到伤害?建造天主圣殿的时候不见你们出力,解决一些教堂的问题 需要与政府协商时不见你们 的踪影,乡下的教友在盖圣堂时遇到阻挠不见你们去解决。你们不能参与建设圣殿,但也不可以去拆除我们心中的圣殿啊?!黄主教收到来自梵蒂冈的一封信,信封上明注着是黄主教亲收,信的内容还请国外的教友翻译解释了,而且国内其他教区的主教也同时收到了,这么一个事实,你们得知后却立刻跑到教友家里,说这是黄主教伪造的,是假的。主啊,你创造了人的语言,却没有想到语言也像一把把伤人的利剑吧?!你们说汕头早有主教,给对我们这些汕头教友来说,他长得是什么样子?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为汕头教区的发展做了什么事情,我们从来没有看见。你让我们教友如何信服?!人啊!我们寻求信仰,就是为了寻求内心的宁静与公平,我们知道很多公平在世俗的社会中是寻找不到的,而我们来了,到了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却给我们增加了这么多的烦恼,是人祸啊!你们可以引经据典,但是我只想问你们,你们早干什么去了?在问题没有产生之前,为什么你们不去爱护自己的兄弟,而当有了某个借口某个政治打压的工具机会,你们就出现了,继续用诋毁来打压伤害。心痛心痛,讨厌你们这些说一套做一套虚伪的家伙!!”

请你看看香港汤汉枢机主教(当时只是教区主教)的讲话:“  、、、
我约于十日前,由西班牙马德里参加完普世青年节活动返港。本届世青节主题是:“在基督内生根修建,坚定于你们所学得的信德。”(哥二7)它使我反思教会的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特质。在世青节期间,我亲身感受到普世教会的精神及活泼朝气。
    我应大会之邀,在马德里负责为操广+东话的青年主持要理讲授,参加者约千人,包括八百多位来自香港教区的青年,数十位来自澳门教区的青年,也有来自加拿大、新西兰,以至国内的青年。他们都很开放积极、努力参加一切有关活动。当然,大家都感到参与八十四岁心境仍然年青的教宗本笃十六世所主持的活动,最为兴奋雀跃。返港后,大家都觉得获益良多,回味无穷。
    在世青节时,所有讲授教理的主教都被安排在两三间酒店住宿,故我有机会与其他国家多位主教交流。当他们获悉我是香港主教,不约而同提出相同的问题:“中国在经济等多方面的发展了不起,致力成为国际社会活跃的一员,积极承担国际责任,但为什么天主教会自去年底再次发生令人痛心及费解的非法祝圣主教问题?”
    我只能根据所知,如实告诉他们:依照前教宗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的指示,教廷已于多年前与中国zheng_fu展开非正式交谈。当然,交谈期间,大家都不该作出使对方不能接受的行动。故近年来非法祝圣已逐渐沉没。但可惜,自去年十一月以来却接二连三发生非法祝圣主教事件。教廷已表示强烈反对,也设法向相关的受职者告诫:不要未经教宗任命擅自领受主教职。比如:今年七月中非法祝圣的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在祝圣前专程再来香港接触教廷代办,教廷代办请他坚拒接受祝圣,可惜中国zheng_fu一意孤行,而黄神父本人自己又热衷当主教;即使得不到教廷批准,仍欲当主教。加上zheng_fu用软硬兼施的方法,迫使一些主教参加祝圣,遂造成这不幸事件。这是关乎教会正统的大是大非问题,《天主教法典》第1382条指出:“主教无教宗任命祝圣别人为主教,及被其祝圣为主教者,均处保留于宗座的自科绝罚。”事后,教廷根据此教律宣布黄被罚于教会之外。、、、


你不明白的事情,难道黄炳章也是不知道的?!!!
 
回复  支持[1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01 21:21:57 发表
黄炳章不仅非法,而且被公开绝罚!
 
回复  支持[2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01 14:48:05 发表
教会神职人员要听命,听命教宗,否则黄先生就说明也不是了......
对黄炳章先生没有任何成见,也不了解他的为人。但是作为一个具有天主教信仰的人,都知道我们信仰的核心就是基督。我们的信仰不是简单的说我信基督就成了,而是要听从基督的教导,服从基督的训诲。基督把管理教会的权利交给了伯多禄和他的继承人,而一个说自己是天主教徒的人,不服从伯多禄继承人的管理,就是不合格的。作为中国人都知道我们的教会在中国的发展不是靠党国的恩准,而是要依靠基督的指引。哪里有主教哪里就有教会,但是主教的任命权是在于教宗这也是保持天主教信仰的关键因素之一。作为一名受过教会教育的神职人员,黄先生不可能对此一无所知,但是黄先生的行为却违背了这项法典的要求。黄先生愿意在党国为自己搭建的舞台上跳舞,是黄先生自己的事情。但是如果以一个天主教神职人员的身份这么去做就不是自己的事情。我们恳求仁慈的主,保护黄先生,使黄先生能做回一个真正的信徒。我们期望黄先生不要再为某些可朽坏的东西而操劳。记住圣经上的话,你的心在哪里你的财富就在那里。愿意黄先生在天上为自己聚集财富而不是在地上!
 
回复  支持[1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01 13:54:06 发表
黄先生,我们也算是有一面之交的人。奉劝一句,别再害教会了,保存住内心的那点良知吧,毕竟我们都是有信仰的人。离开你的神职、脱去你的白领黑大褂你就啥也不是了,看看你还能否“团结一帮人”,能否继续你的人大代表了。
 
回复  支持[2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01 13:18:28 发表
对黄炳章先生没有任何成见,也不了解他的为人。但是作为一个具有天主教信仰的人,都知道我们信仰的核心就是基督。我们的信仰不是简单的说我信基督就成了,而是要听从基督的教导,服从基督的训诲。基督把管理教会的权利交给了伯多禄和他的继承人,而一个说自己是天主教徒的人,不服从伯多禄继承人的管理,就是不合格的。作为中国人都知道我们的教会在中国的发展不是靠党国的恩准,而是要依靠基督的指引。哪里有主教哪里就有教会,但是主教的任命权是在于教宗这也是保持天主教信仰的关键因素之一。作为一名受过教会教育的神职人员,黄先生不可能对此一无所知,但是黄先生的行为却违背了这项法典的要求。黄先生愿意在党国为自己搭建的舞台上跳舞,是黄先生自己的事情。但是如果以一个天主教神职人员的身份这么去做就不是自己的事情。我们恳求仁慈的主,保护黄先生,使黄先生能做回一个真正的信徒。我们期望黄先生不要再为某些可朽坏的东西而操劳。记住圣经上的话,你的心在哪里你的财富就在那里。愿意黄先生在天上为自己聚集财富而不是在地上!
 
回复  支持[1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01 10:59:47 发表
对有过失的神职人员进行指责也许是出于正义,但需要注意方式,不要谩骂,这不符合福音的精神,但对有过失的神职人员进行掩饰,甚至歌功颂德,恐怕不是出于正义,而可能是出于情感与私利,以及对天主教教理缺乏足够的认识。我们都是罪人,都需要祈求天主的宽恕。我们不但要为自己祈求宽恕,也要为有过失的神职人员祈祷,因为神职人员若犯罪不悔改,会带领很多的教友误入歧途。
 
回复  支持[1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01 09:43:53 发表
一问黄炳章:为什么,明明圣座多次告知汕头已经有合法主教,你不可能被任命为主教。这是你到香港面见教廷代办,代办亲口告诉你的。你为什么还要强行非法祝圣为“主教”;你到底拥护不拥护基督在世界上的代表——教宗???认可不认可教宗的首席权???
二问黄炳章:你被绝罚后,你明明知道你不可担任教会任何职务,不可参与任何圣事;你还依旧天天亵渎圣体,亵渎天主。你到底相信不相信圣体有耶稣的临在???你到底置教会的法律于何处???
 
回复  支持[30反对[5]
本站网友 伯尔纳多
2013-04-01 09:13:57 发表
老黄啊快闭嘴吧.你有何资格在此说话.你知羞吗
 
回复  支持[25反对[4]
本站网友 伯尔纳多4976
2013-04-01 09:01:31 发表
本站网友 admin  2013-03-31 09:45:29 发表 [104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9:06:43 发表 [100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这正是天主教在绫的最可贵之处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伯尔纳多
2013-04-01 08:49:10 发表
黄大主教,是否准备好竟选下一届总书记了.
 
回复  支持[1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01 08:41:19 发表
个人利益,欲望,最好退出教会去社会上一博
 
回复  支持[18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23:56:28 发表
这文章太好了,让我们彻底明白了是非曲直。不但知道非法的危害,也知道了非法危害的原因和程度。
抵制非法祝圣是关系到中国天主教会存亡的重大问题
旧事虽过,但还要成新事,“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本来,发生在国内的非法祝_圣主教事件,是每位天主教徒应该感到耻辱和痛心并坚决抵制的。但是,我感到,虽然绝大多数网上的教友,反对的立场是鲜明的,但是,也有一些人持暧昧或支持态度;教廷明确号召教友不能参加和领受那些参加了非法祝_圣的“主教”(包括:1、祝_圣别人的;2、被别人祝_圣的)的圣事,直到他们所受的绝_罚被宽赦为止,但是,不知许多人对此是无知或无奈,还是无视,仍然若无其事地参加那些“主教”行的圣事;因为不了解教会时事、《法典》,不懂信仰的大道理,只知每天起来念经、望弥撒的教友,就更像被蒙在鼓里一样,更是懵懂、糊涂、无知,不能积极回应基督在世代表(教宗)的呼声,抵制非_法祝_圣,为普世教会的合一尽自己的一份应尽的力量和义务,有的人甚至公开支持黄炳章当主教,说他是个有能力、有作为的主教。

上主说,百姓因为缺乏知识会招致灭亡,这的确是关系到教会存亡的重大问题;面对这样的是非混乱,有必要让大家都分清这个问题的是非,知道非法祝_圣的祸害,都能明白自己在护教上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为什么要抵制非法祝_圣?

抵制非法祝_圣,是关系到中国天主教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不只是一般的忠于谁的问题。我们的天主教会的最主要特性,是至一性,是宗徒传下来的教会。这个特性说明,我们教会是上下统一,教会的神权,是先由伯多禄宗徒从基督领授(玛16;若21:15~17;若10:16),再通过他的继承人(我们的教宗)自上而下、一级一级地往下传授的。所以,现在,基督的在世代表——教宗,是神权的源头,是天主教的旗帜,如果中国天主教(在官_方登记公开的)不服从教宗,就是脱离、背叛了教宗,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水之木,就与神权隔绝,失掉了主要的神圣、神恩,就成了一个纯人的团_体,成了与基督新教没有什么两样的教会,虽有天主教之名,而无天主教之实,甚至可能失去了天国的福分,因为主耶稣亲口对第一代教宗伯多禄说,“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玛16:18~19)

所以,服从教宗,是多么的重要,主耶稣无论是在《圣经》里,还是到现代通过个人的启示中,都强调了服从教宗的重要。圣经中,主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接待我所派遣的,就是接待我……”(若 13:20)“你们应信服并听从你们的领袖,因为他们为了你们的灵魂,常醒寤不寐,好象要代你们交账的人;你们要使他们喜欢尽此职分,而不哀怨,因为他们若有哀怨,为你们决无好处。(希13:17)”据《朝拜耶稣圣心一小时》记载,主耶稣对作者说:“可爱的灵魂,…你是否知道,除了圣母以外,惟有教宗是我最爱的人,因为他所讲的道理,都是我启示的,……但是想起来可怜又可恼!有许多坏人反对他。他们不知道反对他就是反对我。还有些人胡说乱闹攻击教宗,伤我的圣心。我就不赏赐给他们圣宠,他们就没有力量自救。最后的结局还不是永远的丧亡吗?有好些人明知教宗是我的代表,偏偏不服从他,这就是明知天堂有门,他却不愿意进去一样。……再看!有些有信德的教友也常有私心杂念,合自己私意的就去做,不合私意的就不去做,不去克服。唉!对于这种情况,假如你晓得我的心是多么痛苦,我看你自己也必然会感觉到不知有多伤心呢!假如人们对教宗真有孝爱的心情,如同敬爱自己的父母一样,那么我心中将会是多么快乐啊!”

为了维护教宗的权威,确保天主教会的至一性和神圣,教会的《法典》第377条规定主教必须由教宗任命或批准依此选出的;《法典》第1382条声明违背教宗祝_圣他人为主教的人和被祝_圣的人均陷入了自动的无需宣判的保留于教宗的绝_罚。主教的职权,是神权,不同于世俗组织的俗权,只能从神而来,即由神的在世代表从上传授而来,是不能由下面任命的。任命主教,也是地方教会——一个社会团_体——的内部事务,不是什么国家主_权,更不是什么中国内_政,依照《宪_法》关于结_社自_由的规定,是不能由政_府插手的。教宗任命中国的主教,完全没有政_治的意图,只是基于教义不得不这样做的,不这样做就不成天主教会。教会只是一个松散的团_体,主教对信徒没有多大的支配权。现代,教宗实质上无法通过任命主教支配中国教会来威胁政_府,若某些组织认为能构成威胁,只是神经过于脆弱和敏感,或者为了树一个假想敌来显示自身的重要,谋小集团的利益;强迫教会实行自选自圣,那是阉割教义,限制信仰_自_由,而对中国没有半点益处,只会制造民怨,破坏和谐建设,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宪_法》认为教宗任命主教是国外势力支配中国教会,那是不合理的,是与宗教信仰_自_由、结_社自_由的规定相矛盾的。但是,某些组织却像个偏执狂,偏不这样想。

“我们战斗不是对抗血和肉,而是……,对抗这黑暗世界的霸主,对抗天界里邪恶的鬼神。(弗6:12)”天主教会因有上下传承的神圣,所以最遭魔鬼忌恨,千方百计挑动地上的势力把天主教作为假想敌,去压_制、消灭天主教,非_法祝_圣主教就是魔鬼在背后操纵的作为。如果我们教友不看得长远,不明白大是大非,盲目地支持或不抵制非_法祝_圣,致中国天主教会都实行独_立办教、自_选_自_圣,那么,中国的天主教就如十六世纪的英国教会在国王亨利八世的逼_迫下改教一样要步步发生改教,再过几十年,中国天主教就会不存在了。所以,非法祝_圣主教,本质上是要从根本上使中国的天主教改教(暗中改,实行偷梁换柱),按邪恶的爱_国会(其实就是“乱国会”)和非法的中国天主教主_教_团的“章_程”,他们要全面推行这样的自_选自_圣,乐山、汕头非法祝_圣后,他们接下来将试图不断地举行非法祝_圣。所以,我们要认清非法祝_圣的邪恶企图,为了捍_卫教会的生命,我们要行动起来,旗_帜鲜_明地给予抵制。

怎样抵制非法祝_圣?

一、平时要坚持为教会祈祷,求天主败坏魔鬼的作为,维护教会的合一、为参加了非法祝_圣的人祈祷,促使他们早日向教宗忏悔,向教友澄清他们的立_场,重新宣誓效忠教宗(据《梵蒂冈中国问题委员会告中国天主教友文告》2011年4月13日)。

二、若有非法祝_圣的风吹草动,要行动起来保护主教和神父,使他们藏起来,以防他们被带去参加非法祝\圣。

三、参加了非法祝_圣(包括祝_圣和被祝_圣的)而无被严重强_迫的显明的或被确定的证据的,按《法典》第1321条第3项、第1382条,都被推定陷入同等的自科绝罚之中,无需教宗的宣布(见《“宗座法典条文解释委员会”2011年6月6日发出的有关《天主教法典》第1382条正确应用的声明》和“圣座万民福传部于2011年7月12日就乐山非法祝_圣所受的绝罚作出详细阐释”)。据《法典》的第1331条,陷入绝罚的人,不能担任教会职务和举行圣事,否则就构成亵渎神圣。教友不能参加和领受那些参加了非法祝_圣而绝罚未被宽赦的“主教”的圣事(据前述的万民福传部的文件和教宗在2007年给中国信徒的牧函),否则就是有意或无意地支持了他们的非法。如果我们不遵从教宗,明知故犯地参加他们的圣事,是逃脱不了天主的公义审判的;因为自己不懂而参加了的,百年之后一样要因自己的无知而受到天主的责备。

如果有一些骨干教友甚至大部分教友公开不参加这样的“主教”的圣事,他就会感受到压力,感到丢脸和难堪,甚至众叛亲离,成了没人理睬的孤家寡人、“光棍司令”,其他主教知道后也会害怕,以后就不敢随便参加非法祝_圣。这样也能促使他们向教宗悔罪,取得教宗的宽赦,重新回到同教宗合一的轨道上来,例如南方某主教,曾先后参加过两次非法祝\圣,听说在2006年4月参加回来,若无其事,可能因为没有教友起来反对他;2011年7月参加回来后,不久就向教宗悔罪,取得了教宗的宽赦,这一次有教友发动大家不参加他的圣事,估计是主要原因,让他感到压力。

但是,说到不参加那些受绝_罚而未得宽赦的“主教”的圣事,一些教友就有不同的看法了,或有疑虑。这里针对各种偏见和误解,谈谈我的看法。

一、有人会觉得若不参加这些“主教”(这里指受绝罚未被宽赦的,下同)的圣事,情面上放不下。真的值得跟这样的“主教”讲这个情面吗?他们明知参加非法祝_圣,是违反了教会的《法典》,是背叛了教会,背叛了教宗,会使教会改了性质,却不坚持原_则,有的甚至骄傲自大,贪恋权_位,教廷三番五次告诫他了根本不放在眼里,如非法主教黄_炳_章、王_仁_雷、雷_世_银、郭_金_才、马英林、刘新红、詹思禄、涂世华,而且大多已是一错再错,参加非法祝_圣已有多次了,如山东聊城教区赵凤昌参加不少4次,房兴耀、何泽清、方建平都在3次以上,李三、苏永大(听说已得宽赦)、陆新平、封新卯、李明述、张宪旺都不少于2次(其他参加过1次的有沈斌,李稣光,甘俊邱、廖宏清、梁建森、、李晶、肖泽江、孟清禄、安树新、陆新平、徐宏根、、董光清、王充一、余润深、张宪旺、吴仕珍、马学圣等人),这些人参加了非法祝_圣回来后,许多就像什么都未发生,不向教宗悔罪,不向信徒解释,按教会《法典》规定,未得教宗宽赦就举行圣事属于亵渎神圣,而他们却照样举行圣事。他们真正是根本不把教宗的权柄、教会的《法典》放在眼里,大家说,这样的“主教”,还配我们同他们讲情面吗?难道我们只顾情面,而不顾大原则吗?只怕得罪“主教”,而不怕得罪天主吗?我们信的是“主教”吗?我们不能像懵懂无知的人盲目随波逐流,也不能像投机的教外人那样趋炎附势,我们不是为求名利、求情面、随大流而来,我们是为信仰而来,也要用行动来见证信仰。他们背叛了教宗,若不悔改,我们就也要“背叛”他们,把他们抛弃。再说,我们不参加他的圣事,也是为了挽救他,促使他悔罪得教宗宽赦。

二、有人说,他们是被逼_迫的,是可以谅解的。这样认为的人,是不了解实情。存在强势逼迫是事实,但是,人家并不能强执着他们的手覆手,也有许些主教坚决拒绝参加,或设法躲藏起来,这些主教只有个别的被关了几天办班或被撤掉了主教职务,并未对他们的人身构成重大的威胁。这点逼迫他们为什么都不能顶住呢?比起那些为信仰视死如归的圣人,他们做得太丢人了,他们仅因为人家一句命令或训斥,就乖乖地跟人家走了,有的甚至是骨子里就同强势同一鼻孔出气。

三、有人说,事情已过去了,何必这样认真呢?旧事是过去了,但是,按中国的局_势,旧事还要不断到来,如果不给这样的“主教”一些警告,一些压力,不促使他们悔改,他们或别的主教还要向强势俯首听命,无休止地参加非法祝_圣,长此以往,就把中国的天主教会葬送。

四、有人说,教会内要学会宽容,所以,不能计较那些“主教”。这是用小道理来混淆了大道理、大原则。这个问题,不是个人之间的冤怨问题,而是关系教会命运的重大问题,我们是对事不是对人,如果他们得宽赦,就仍是我们的主教,我们还是要敬重他们。

五、有人说,不回教堂参加这些“主教”的圣事,是破坏教会的团结。这样的看法是是非不分。什么叫做教会的团结呢?是以这些主教为中心的团结吗?严格地说,教会只有一个,就是以基督的在世代表——教宗——为代表的教会,团结也是以教宗为中心的团结,而不是以这些“主教”为中心的团结,这些主教已破坏了教会的团结,甚至是严重的裂教,我们抵制他们,就是为了捍卫教会的大团结。

六、有人为他们参加这些“主教”的圣事振振有词地辩护,说:“我信的是天主,不是主教”。显然,这样的主张,不但是不听从天主(天主要我们服从教宗的训导),而且也是一种短视,不为教会的存亡考虑。

七、有的人说,在家聚会过信仰生活,没有圣体领,去参加这些“主教”的圣事,是为了能领圣体。这种说法,也是片面的,天主是万能的主,天主喜悦忠贞的儿女,自然有特别的方法让他喜爱的人得救赎并得着灵命的长进,并非一定要领圣体,就像一些为耶稣致命的人未经圣洗也能得救甚至直接升天堂一样。如果按那种说法,我们一些神父、修女、教友为了忠于信仰不怕坐_牢不屈_服于恶势_力,都是不必要的,因为监牢里没有圣体可领。

八、有人说,在高_压之下,只有接受自_选自_圣,才能有利于传福音,有利于教会生存。这样的话,是只见人而不见神,只看表面现象,而不看实质,也常是一些“主教”为自己非法祝_圣他人或接受非法祝_圣而找的堂而皇的借口。一个值得深思的有明显对比的事实是,公开的教堂,能公开举行规模、场面宏大的礼仪,但是,不公开的教会人数却远比公开的多,这是为什么?

九、有的人说,某某“主教”能力强,为教会的发展做了很多工作,教会不能没有他,或他当“主教”有利教会的发展。这样的看法,也是不明是非,不识大体,不知轻重,也是重人而不重神。他要把教会引上歧途,使教会变成不再是宗徒传下的教会,要他的能力有何作用?为了保持教会的纯正,宁愿不要他的能力,宁愿损失他取得的成绩,也不要这样的人当主教,再说,我们只有忠于教宗,才会得天主悦纳,才会得着更多的祝福,这是远比人的能力所带来的发展强的。

所以,我们要有长远的眼光,要有大是大非观念,不可让小道理混淆了大道理,不可当糊涂教友,不可向无理逼迫我们教会的的强势妥协,为了教会的命运,一定要行动起来,团结起来,决不能参加、领受那些参加了非法祝_圣而未得宽赦的“主教”举行的圣事,而且要动员别人不要参加,这样做,在天上就有你的功劳。但是,如果近地没有别的教堂可去参加弥撒,要在主日和别人聚会,并定期参加不受绝罚的神职人员举行的弥撒,和领圣体。

最后,用一句圣言作结,和与弟兄姐妹们共勉:人若知道该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雅4:17)

 
回复  支持[2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23:53:21 发表
抵制非法祝圣是关系到中国天主教会存亡的重大问题
旧事虽过,但还要成新事,“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本来,发生在国内的非法祝_圣主教事件,是每位天主教徒应该感到耻辱和痛心并坚决抵制的。但是,我感到,虽然绝大多数网上的教友,反对的立场是鲜明的,但是,也有一些人持暧昧或支持态度;教廷明确号召教友不能参加和领受那些参加了非法祝_圣的“主教”(包括:1、祝_圣别人的;2、被别人祝_圣的)的圣事,直到他们所受的绝_罚被宽赦为止,但是,不知许多人对此是无知或无奈,还是无视,仍然若无其事地参加那些“主教”行的圣事;因为不了解教会时事、《法典》,不懂信仰的大道理,只知每天起来念经、望弥撒的教友,就更像被蒙在鼓里一样,更是懵懂、糊涂、无知,不能积极回应基督在世代表(教宗)的呼声,抵制非_法祝_圣,为普世教会的合一尽自己的一份应尽的力量和义务,有的人甚至公开支持黄炳章当主教,说他是个有能力、有作为的主教。

上主说,百姓因为缺乏知识会招致灭亡,这的确是关系到教会存亡的重大问题;面对这样的是非混乱,有必要让大家都分清这个问题的是非,知道非法祝_圣的祸害,都能明白自己在护教上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为什么要抵制非法祝_圣?

抵制非法祝_圣,是关系到中国天主教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不只是一般的忠于谁的问题。我们的天主教会的最主要特性,是至一性,是宗徒传下来的教会。这个特性说明,我们教会是上下统一,教会的神权,是先由伯多禄宗徒从基督领授(玛16;若21:15~17;若10:16),再通过他的继承人(我们的教宗)自上而下、一级一级地往下传授的。所以,现在,基督的在世代表——教宗,是神权的源头,是天主教的旗帜,如果中国天主教(在官_方登记公开的)不服从教宗,就是脱离、背叛了教宗,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水之木,就与神权隔绝,失掉了主要的神圣、神恩,就成了一个纯人的团_体,成了与基督新教没有什么两样的教会,虽有天主教之名,而无天主教之实,甚至可能失去了天国的福分,因为主耶稣亲口对第一代教宗伯多禄说,“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玛16:18~19)

所以,服从教宗,是多么的重要,主耶稣无论是在《圣经》里,还是到现代通过个人的启示中,都强调了服从教宗的重要。圣经中,主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接待我所派遣的,就是接待我……”(若 13:20)“你们应信服并听从你们的领袖,因为他们为了你们的灵魂,常醒寤不寐,好象要代你们交账的人;你们要使他们喜欢尽此职分,而不哀怨,因为他们若有哀怨,为你们决无好处。(希13:17)”据《朝拜耶稣圣心一小时》记载,主耶稣对作者说:“可爱的灵魂,…你是否知道,除了圣母以外,惟有教宗是我最爱的人,因为他所讲的道理,都是我启示的,……但是想起来可怜又可恼!有许多坏人反对他。他们不知道反对他就是反对我。还有些人胡说乱闹攻击教宗,伤我的圣心。我就不赏赐给他们圣宠,他们就没有力量自救。最后的结局还不是永远的丧亡吗?有好些人明知教宗是我的代表,偏偏不服从他,这就是明知天堂有门,他却不愿意进去一样。……再看!有些有信德的教友也常有私心杂念,合自己私意的就去做,不合私意的就不去做,不去克服。唉!对于这种情况,假如你晓得我的心是多么痛苦,我看你自己也必然会感觉到不知有多伤心呢!假如人们对教宗真有孝爱的心情,如同敬爱自己的父母一样,那么我心中将会是多么快乐啊!”

为了维护教宗的权威,确保天主教会的至一性和神圣,教会的《法典》第377条规定主教必须由教宗任命或批准依此选出的;《法典》第1382条声明违背教宗祝_圣他人为主教的人和被祝_圣的人均陷入了自动的无需宣判的保留于教宗的绝_罚。主教的职权,是神权,不同于世俗组织的俗权,只能从神而来,即由神的在世代表从上传授而来,是不能由下面任命的。任命主教,也是地方教会——一个社会团_体——的内部事务,不是什么国家主_权,更不是什么中国内_政,依照《宪_法》关于结_社自_由的规定,是不能由政_府插手的。教宗任命中国的主教,完全没有政_治的意图,只是基于教义不得不这样做的,不这样做就不成天主教会。教会只是一个松散的团_体,主教对信徒没有多大的支配权。现代,教宗实质上无法通过任命主教支配中国教会来威胁政_府,若某些组织认为能构成威胁,只是神经过于脆弱和敏感,或者为了树一个假想敌来显示自身的重要,谋小集团的利益;强迫教会实行自选自圣,那是阉割教义,限制信仰_自_由,而对中国没有半点益处,只会制造民怨,破坏和谐建设,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宪_法》认为教宗任命主教是国外势力支配中国教会,那是不合理的,是与宗教信仰_自_由、结_社自_由的规定相矛盾的。但是,某些组织却像个偏执狂,偏不这样想。

“我们战斗不是对抗血和肉,而是……,对抗这黑暗世界的霸主,对抗天界里邪恶的鬼神。(弗6:12)”天主教会因有上下传承的神圣,所以最遭魔鬼忌恨,千方百计挑动地上的势力把天主教作为假想敌,去压_制、消灭天主教,非_法祝_圣主教就是魔鬼在背后操纵的作为。如果我们教友不看得长远,不明白大是大非,盲目地支持或不抵制非_法祝_圣,致中国天主教会都实行独_立办教、自_选_自_圣,那么,中国的天主教就如十六世纪的英国教会在国王亨利八世的逼_迫下改教一样要步步发生改教,再过几十年,中国天主教就会不存在了。所以,非法祝_圣主教,本质上是要从根本上使中国的天主教改教(暗中改,实行偷梁换柱),按邪恶的爱_国会(其实就是“乱国会”)和非法的中国天主教主_教_团的“章_程”,他们要全面推行这样的自_选自_圣,乐山、汕头非法祝_圣后,他们接下来将试图不断地举行非法祝_圣。所以,我们要认清非法祝_圣的邪恶企图,为了捍_卫教会的生命,我们要行动起来,旗_帜鲜_明地给予抵制。

怎样抵制非法祝_圣?

一、平时要坚持为教会祈祷,求天主败坏魔鬼的作为,维护教会的合一、为参加了非法祝_圣的人祈祷,促使他们早日向教宗忏悔,向教友澄清他们的立_场,重新宣誓效忠教宗(据《梵蒂冈中国问题委员会告中国天主教友文告》2011年4月13日)。

二、若有非法祝_圣的风吹草动,要行动起来保护主教和神父,使他们藏起来,以防他们被带去参加非法祝\圣。

三、参加了非法祝_圣(包括祝_圣和被祝_圣的)而无被严重强_迫的显明的或被确定的证据的,按《法典》第1321条第3项、第1382条,都被推定陷入同等的自科绝罚之中,无需教宗的宣布(见《“宗座法典条文解释委员会”2011年6月6日发出的有关《天主教法典》第1382条正确应用的声明》和“圣座万民福传部于2011年7月12日就乐山非法祝_圣所受的绝罚作出详细阐释”)。据《法典》的第1331条,陷入绝罚的人,不能担任教会职务和举行圣事,否则就构成亵渎神圣。教友不能参加和领受那些参加了非法祝_圣而绝罚未被宽赦的“主教”的圣事(据前述的万民福传部的文件和教宗在2007年给中国信徒的牧函),否则就是有意或无意地支持了他们的非法。如果我们不遵从教宗,明知故犯地参加他们的圣事,是逃脱不了天主的公义审判的;因为自己不懂而参加了的,百年之后一样要因自己的无知而受到天主的责备。

如果有一些骨干教友甚至大部分教友公开不参加这样的“主教”的圣事,他就会感受到压力,感到丢脸和难堪,甚至众叛亲离,成了没人理睬的孤家寡人、“光棍司令”,其他主教知道后也会害怕,以后就不敢随便参加非法祝_圣。这样也能促使他们向教宗悔罪,取得教宗的宽赦,重新回到同教宗合一的轨道上来,例如南方某主教,曾先后参加过两次非法祝\圣,听说在2006年4月参加回来,若无其事,可能因为没有教友起来反对他;2011年7月参加回来后,不久就向教宗悔罪,取得了教宗的宽赦,这一次有教友发动大家不参加他的圣事,估计是主要原因,让他感到压力。

但是,说到不参加那些受绝_罚而未得宽赦的“主教”的圣事,一些教友就有不同的看法了,或有疑虑。这里针对各种偏见和误解,谈谈我的看法。

一、有人会觉得若不参加这些“主教”(这里指受绝罚未被宽赦的,下同)的圣事,情面上放不下。真的值得跟这样的“主教”讲这个情面吗?他们明知参加非法祝_圣,是违反了教会的《法典》,是背叛了教会,背叛了教宗,会使教会改了性质,却不坚持原_则,有的甚至骄傲自大,贪恋权_位,教廷三番五次告诫他了根本不放在眼里,如非法主教黄_炳_章、王_仁_雷、雷_世_银、郭_金_才、马英林、刘新红、詹思禄、涂世华,而且大多已是一错再错,参加非法祝_圣已有多次了,如山东聊城教区赵凤昌参加不少4次,房兴耀、何泽清、方建平都在3次以上,李三、苏永大(听说已得宽赦)、陆新平、封新卯、李明述、张宪旺都不少于2次(其他参加过1次的有沈斌,李稣光,甘俊邱、廖宏清、梁建森、、李晶、肖泽江、孟清禄、安树新、陆新平、徐宏根、、董光清、王充一、余润深、张宪旺、吴仕珍、马学圣等人),这些人参加了非法祝_圣回来后,许多就像什么都未发生,不向教宗悔罪,不向信徒解释,按教会《法典》规定,未得教宗宽赦就举行圣事属于亵渎神圣,而他们却照样举行圣事。他们真正是根本不把教宗的权柄、教会的《法典》放在眼里,大家说,这样的“主教”,还配我们同他们讲情面吗?难道我们只顾情面,而不顾大原则吗?只怕得罪“主教”,而不怕得罪天主吗?我们信的是“主教”吗?我们不能像懵懂无知的人盲目随波逐流,也不能像投机的教外人那样趋炎附势,我们不是为求名利、求情面、随大流而来,我们是为信仰而来,也要用行动来见证信仰。他们背叛了教宗,若不悔改,我们就也要“背叛”他们,把他们抛弃。再说,我们不参加他的圣事,也是为了挽救他,促使他悔罪得教宗宽赦。

二、有人说,他们是被逼_迫的,是可以谅解的。这样认为的人,是不了解实情。存在强势逼迫是事实,但是,人家并不能强执着他们的手覆手,也有许些主教坚决拒绝参加,或设法躲藏起来,这些主教只有个别的被关了几天办班或被撤掉了主教职务,并未对他们的人身构成重大的威胁。这点逼迫他们为什么都不能顶住呢?比起那些为信仰视死如归的圣人,他们做得太丢人了,他们仅因为人家一句命令或训斥,就乖乖地跟人家走了,有的甚至是骨子里就同强势同一鼻孔出气。

三、有人说,事情已过去了,何必这样认真呢?旧事是过去了,但是,按中国的局_势,旧事还要不断到来,如果不给这样的“主教”一些警告,一些压力,不促使他们悔改,他们或别的主教还要向强势俯首听命,无休止地参加非法祝_圣,长此以往,就把中国的天主教会葬送。

四、有人说,教会内要学会宽容,所以,不能计较那些“主教”。这是用小道理来混淆了大道理、大原则。这个问题,不是个人之间的冤怨问题,而是关系教会命运的重大问题,我们是对事不是对人,如果他们得宽赦,就仍是我们的主教,我们还是要敬重他们。

五、有人说,不回教堂参加这些“主教”的圣事,是破坏教会的团结。这样的看法是是非不分。什么叫做教会的团结呢?是以这些主教为中心的团结吗?严格地说,教会只有一个,就是以基督的在世代表——教宗——为代表的教会,团结也是以教宗为中心的团结,而不是以这些“主教”为中心的团结,这些主教已破坏了教会的团结,甚至是严重的裂教,我们抵制他们,就是为了捍卫教会的大团结。

六、有人为他们参加这些“主教”的圣事振振有词地辩护,说:“我信的是天主,不是主教”。显然,这样的主张,不但是不听从天主(天主要我们服从教宗的训导),而且也是一种短视,不为教会的存亡考虑。

七、有的人说,在家聚会过信仰生活,没有圣体领,去参加这些“主教”的圣事,是为了能领圣体。这种说法,也是片面的,天主是万能的主,天主喜悦忠贞的儿女,自然有特别的方法让他喜爱的人得救赎并得着灵命的长进,并非一定要领圣体,就像一些为耶稣致命的人未经圣洗也能得救甚至直接升天堂一样。如果按那种说法,我们一些神父、修女、教友为了忠于信仰不怕坐_牢不屈_服于恶势_力,都是不必要的,因为监牢里没有圣体可领。

八、有人说,在高_压之下,只有接受自_选自_圣,才能有利于传福音,有利于教会生存。这样的话,是只见人而不见神,只看表面现象,而不看实质,也常是一些“主教”为自己非法祝_圣他人或接受非法祝_圣而找的堂而皇的借口。一个值得深思的有明显对比的事实是,公开的教堂,能公开举行规模、场面宏大的礼仪,但是,不公开的教会人数却远比公开的多,这是为什么?

九、有的人说,某某“主教”能力强,为教会的发展做了很多工作,教会不能没有他,或他当“主教”有利教会的发展。这样的看法,也是不明是非,不识大体,不知轻重,也是重人而不重神。他要把教会引上歧途,使教会变成不再是宗徒传下的教会,要他的能力有何作用?为了保持教会的纯正,宁愿不要他的能力,宁愿损失他取得的成绩,也不要这样的人当主教,再说,我们只有忠于教宗,才会得天主悦纳,才会得着更多的祝福,这是远比人的能力所带来的发展强的。

所以,我们要有长远的眼光,要有大是大非观念,不可让小道理混淆了大道理,不可当糊涂教友,不可向无理逼迫我们教会的的强势妥协,为了教会的命运,一定要行动起来,团结起来,决不能参加、领受那些参加了非法祝_圣而未得宽赦的“主教”举行的圣事,而且要动员别人不要参加,这样做,在天上就有你的功劳。但是,如果近地没有别的教堂可去参加弥撒,要在主日和别人聚会,并定期参加不受绝罚的神职人员举行的弥撒,和领圣体。

最后,用一句圣言作结,和与弟兄姐妹们共勉:人若知道该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雅4:17)

 
回复  支持[16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23:15:55 发表
是就是是,非就是非;黄炳章多次攻击教宗,得不到任命就“自圣”,被绝罚后依旧“履职”,是步步走错,步步错,走向地狱之路;我们广大教友看的很清楚。最可笑的是,他还在动摇圣教会根基、让教宗伤心的非法祝圣仪式上说“爱”教宗,真是让人啼笑皆非,自己做错事还想骗商量的教友,真是无耻之极!!!
 
回复  支持[2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22:53:34 发表
说得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就是是,非就是非。黄炳章之流可以在让教宗伤心、攻击教宗,动摇教会根基的非法祝圣的仪式上说自己爱教宗,真是让人啼笑皆非!也就是只能骗骗极个别几个还不太懂教会道理的善良教友。
黄先生,我对你个人不了解,无所谓个人爱恶,但是,你若是天主教教友,应该对教友的意见考虑一下,不要认为有宪兵队的支持,保护,就可以荣耀一时,连刘少奇,陶铸这些同志都没有好下场,何况是【统战】对象。宗座对你的绝罚一是为了教育其他投机分子更是为了挽救你,当然,不是要求如同 马主教一样勇敢面对刺刀,为教会争光,您起码可以在你的主子面前好有个【交代】--不是不愿意【出力】只是受到绝罚,已经无法出力,对教众没有了影响力。便于脱身。不要认为教会,教友在现世对你不会有什么世俗的惩罚,但是天主是公义的,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要再做亲者痛,魔者耸的事了。大家希望你再做羞辱教会的事了,到底你是受过教会多年培育的,知道的比我们一般教友更多。
 
回复  支持[2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22:48:13 发表
中国天主教神职那么多,但是只有黄炳章之流,全国也就是10来个,老是被教友指责。有网上指责,当面指责,写信指责......为什么呢?很简单,因为你们为了世界上的享受,出卖了教会,出卖了良心,出卖了天主。你们当然得不到教友的尊重!
 
回复  支持[2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22:45:32 发表
中国汕头举行的非法祝圣主教礼令人感到沉痛与焦虑
(2011-07-15 06:12:08)
因为它与“普世教会的共融”背道而驰
    (梵蒂冈电台讯)中国广东省汕头市7月14日举行了非法祝圣黄炳章神父为主教的仪式,消息传出后,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说,这个事件令人感到沉痛与焦虑,因为它与“普世教会的共融”背道而驰。几位与教宗共融的主教也被迫参加了祝圣礼。
    非法祝圣中国广东省汕头教区的主教使中国天主教会本身再次受到伤害,这个地方教会在两个星期前已经遭到乐山非法祝圣主教事件的打击,因为那次祝圣也未经教宗批准。据悉,在7月14日的祝圣礼机会中,几位与教宗共融的中国主教受到压力参加了祝圣礼,尽管他们曾表示拒绝。这个事件加重教宗本笃十六世因6月29日乐山非法祝圣主教带来的巨大痛苦。那次事件发生后,圣座于7月4日发表声明,表达教宗的痛苦和遗憾。声明中也提到,“无教宗任命”而非法祝圣的主教 “无权管理天主教教区的信友团体”,也因此“圣座不承认”他是受委托负责管理教区的主教。
    圣座的声明也指出了被非法祝圣的主教以及行非法祝圣礼的主教们在教会法典中招致哪些严厉处罚,即教会法典第1382条中所写的自科绝罚。声明表示:“无教宗任命而祝圣主教事件乃直接反对教宗的属灵角色,且破坏了教会的合一。”这是一种“散播分裂、在中国的公教团体造成紧张局势”的行为。反过来说,“只有与教宗保持共融,教会才得以生存与发展,因为教会本身首先是交托给教宗的,若没有他的同意,不得祝圣主教。”接着,圣座声明又肯定地表示:“如果想要在中国的教会是天主教,就必须尊重教会的教义与教规。”圣座声明最后表达了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心愿:“圣父渴望给他心爱的中国教友们寄上鼓励和希望的话语,并邀请他们恳切祈祷,团结一致。”
圣座就中国广东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被非法祝圣为主教一事发表声明
    (梵蒂冈电台讯)中国广东天主教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于7月14日被非法祝圣为主教。关于这个事件,圣座于7月16日发表声明,以下是声明全文:

圣座声明
有关汕头教区(中国广东省)祝圣主教的事件
  黄炳章•若瑟神父于今年七月十四日星期四被祝圣为主教,有关此事,圣座作出如下声明:
    一.黄炳章神父无教宗任命而被祝圣为主教,所以此举是非法的,他正处于教会《法典》第1382条所指定的处罚当中。为此,圣座并不承认他是汕头教区的主教,他无权管理天主教教区的信友团体。
    黄炳章神父本人事前早已接获通知:由于汕头教区已有合法的主教,他不能被圣座批准为主教候选人。再者,黄神父已被圣座多次告知,不得接受主教圣秩。
    二.从不同的消息来源,圣座获悉,有些主教被政府当局接触时,曾千方百计地抗拒,以行动表白心迹,对参与非法祝圣主教的行为,绝不苟同。尽管如此,据说还是有神长被强迫去参与了。
    本声明对忠贞的主教予以表扬,在天主前他们有功有德,也激发整个教会的欣赏。至于那些力保自己牧者的神父、修道人士和教友,艰苦当前,毫不畏缩,恳祷相伴,并深情地分担牧者的心头之痛,此等神父、修道人士和教友也同样地受到表扬。
    三.圣座重申中国天主教教友的权利:他们按照自己的良心,对伯多禄继承人忠贞到底,并持守与普世教会的共融。
    圣父获悉这些事情后,对教会在中国受到这般对待,深感悲痛,并期盼他们能尽快走出当前的困境。
                               于二零一一年七月十六日由梵蒂冈发出
 
回复  支持[2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22:45:16 发表
一问黄炳章:为什么,明明圣座多次告知汕头已经有合法主教,你不可能被任命为主教。这是你到香港面见教廷代办,代办亲口告诉你的。你为什么还要强行非法祝圣为“主教”;你到底拥护不拥护基督在世界上的代表——教宗???认可不认可教宗的首席权???
二问黄炳章:你被绝罚后,你明明知道你不可担任教会任何职务,不可参与任何圣事;你还依旧天天亵渎圣体,亵渎天主。你到底相信不相信圣体有耶稣的临在???你到底置教会的法律于何处???
 
回复  支持[2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22:44:55 发表
中国最无耻神职人员评选结果出炉(已死不计):
1、马英林(强行襄礼合法主教祝圣,主礼“祝圣”神父,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2、房兴耀(主礼非法主教祝圣,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3、雷世银(强行襄礼合法主教祝圣,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4、詹思禄(强行襄礼合法主教祝圣,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5、郭金才(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6、黄炳章(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7、岳福生(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回复  支持[18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22:44:02 发表
合法就是合法,非法就是非法,而且是绝罚。不是做些社会慈善,要几个教堂,当几届人大代表就可以变成合法的。教会有教会的圣统,有教会的法律。否则你们可以不要将天主教,黄炳章如果就任“红主教”汕头教区主教,我们天主教教友绝对没有意见!!!
 
回复  支持[1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22:43:14 发表
中国汕头举行的非法祝圣主教礼令人感到沉痛与焦虑
(2011-07-15 06:12:08)
因为它与“普世教会的共融”背道而驰
    (梵蒂冈电台讯)中国广东省汕头市7月14日举行了非法祝圣黄炳章神父为主教的仪式,消息传出后,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说,这个事件令人感到沉痛与焦虑,因为它与“普世教会的共融”背道而驰。几位与教宗共融的主教也被迫参加了祝圣礼。
    非法祝圣中国广东省汕头教区的主教使中国天主教会本身再次受到伤害,这个地方教会在两个星期前已经遭到乐山非法祝圣主教事件的打击,因为那次祝圣也未经教宗批准。据悉,在7月14日的祝圣礼机会中,几位与教宗共融的中国主教受到压力参加了祝圣礼,尽管他们曾表示拒绝。这个事件加重教宗本笃十六世因6月29日乐山非法祝圣主教带来的巨大痛苦。那次事件发生后,圣座于7月4日发表声明,表达教宗的痛苦和遗憾。声明中也提到,“无教宗任命”而非法祝圣的主教 “无权管理天主教教区的信友团体”,也因此“圣座不承认”他是受委托负责管理教区的主教。
    圣座的声明也指出了被非法祝圣的主教以及行非法祝圣礼的主教们在教会法典中招致哪些严厉处罚,即教会法典第1382条中所写的自科绝罚。声明表示:“无教宗任命而祝圣主教事件乃直接反对教宗的属灵角色,且破坏了教会的合一。”这是一种“散播分裂、在中国的公教团体造成紧张局势”的行为。反过来说,“只有与教宗保持共融,教会才得以生存与发展,因为教会本身首先是交托给教宗的,若没有他的同意,不得祝圣主教。”接着,圣座声明又肯定地表示:“如果想要在中国的教会是天主教,就必须尊重教会的教义与教规。”圣座声明最后表达了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心愿:“圣父渴望给他心爱的中国教友们寄上鼓励和希望的话语,并邀请他们恳切祈祷,团结一致。”
圣座就中国广东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被非法祝圣为主教一事发表声明
    (梵蒂冈电台讯)中国广东天主教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于7月14日被非法祝圣为主教。关于这个事件,圣座于7月16日发表声明,以下是声明全文:

圣座声明
有关汕头教区(中国广东省)祝圣主教的事件
  黄炳章•若瑟神父于今年七月十四日星期四被祝圣为主教,有关此事,圣座作出如下声明:
    一.黄炳章神父无教宗任命而被祝圣为主教,所以此举是非法的,他正处于教会《法典》第1382条所指定的处罚当中。为此,圣座并不承认他是汕头教区的主教,他无权管理天主教教区的信友团体。
    黄炳章神父本人事前早已接获通知:由于汕头教区已有合法的主教,他不能被圣座批准为主教候选人。再者,黄神父已被圣座多次告知,不得接受主教圣秩。
    二.从不同的消息来源,圣座获悉,有些主教被政府当局接触时,曾千方百计地抗拒,以行动表白心迹,对参与非法祝圣主教的行为,绝不苟同。尽管如此,据说还是有神长被强迫去参与了。
    本声明对忠贞的主教予以表扬,在天主前他们有功有德,也激发整个教会的欣赏。至于那些力保自己牧者的神父、修道人士和教友,艰苦当前,毫不畏缩,恳祷相伴,并深情地分担牧者的心头之痛,此等神父、修道人士和教友也同样地受到表扬。
    三.圣座重申中国天主教教友的权利:他们按照自己的良心,对伯多禄继承人忠贞到底,并持守与普世教会的共融。
    圣父获悉这些事情后,对教会在中国受到这般对待,深感悲痛,并期盼他们能尽快走出当前的困境。
                               于二零一一年七月十六日由梵蒂冈发出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8:52 发表
本站网友 admin  2013-03-31 09:45:29 发表 [104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9:06:43 发表 [100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1反对[1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5:28 发表
黄先生,我对你个人不了解,无所谓个人爱恶,但是,你若是天主教教友,应该对教友的意见考虑一下,不要认为有宪兵队的支持,保护,就可以荣耀一时,连刘少奇,陶铸这些同志都没有好下场,何况是【统战】对象。宗座对你的绝罚一是为了教育其他投机分子更是为了挽救你,当然,不是要求如同 马主教一样勇敢面对刺刀,为教会争光,您起码可以在你的主子面前好有个【交代】--不是不愿意【出力】只是受到绝罚,已经无法出力,对教众没有了影响力。便于脱身。不要认为教会,教友在现世对你不会有什么世俗的惩罚,但是天主是公义的,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要再做亲者痛,魔者耸的事了。大家希望你再做羞辱教会的事了,到底你是受过教会多年培育的,知道的比我们一般教友更多。
 
回复  支持[2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5:08 发表
心痛啊!今天是基督复活的喜庆节日,我们深深祈祷,为了我们的信仰,为了我们的牧人,为了我们的孩子。只想就我自己知道的说上几句。你们打击一个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只是从他晋牧之日就开始了吗?汕头教区一直空置主教职位多年,身为一个重要的门户口岸,主教的空置难道不会影响教区的发展吗?当年的黄神父任劳任怨,忍辱负重,为教区做了多少事情,你们难道能够否认这一点吗?如果真心为了教会的发展,怎么那时候不见你们为了我们这些教友去高声呼喊,为我们静心祈祷,给我们带来领路人呢?你们只是因为自己的私欲与权力的受限,只是在私下四处的活动,打击个人。当周边的你的亲戚神父犯了大戒,教友向你们询问时,你们四处说是诬陷,但等到事实众所周知时,你们又改口说是道德问题,这样的说法让我们这些教友如何信服?!你们到处诉说自己受了什么虐待,打压,去到教友家里不是宣扬圣教,只是添油加醋的说某人不好不好。而当教友去和黄主教沟通反应时,黄主教只是沉默隐忍,劝教友说谁没有弱点,人都是有弱点的,对比下来,你们这些人让人如何能信服?你们说黄主教没有收到正式的教宗祝圣是非法的,当年汕头的蔡主教不也一样没有得到教宗的祝圣。你们却跟在他身边一起共祭。现在汕头教区几位年轻的执事成为了神父,他们年轻在这样物欲的社会里多么需要众人的扶持,而你们却说他们是非法的,即使他们走到你们跟前邀请你们一起上台共祭,你们也冷漠的转身而去。难道忘记你们自己的出身了吗?每年夏天,汕头酷热难耐,那么多义工放弃自己的家事工作,来汕头主教座堂帮忙,给孩子们讲课,煮饭,打扫卫生,让孩子们喜欢圣堂,愿意来到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走到孩子身边,面对面的小声对他们说:“你们不应该来,这里是没有神权的地方。”面对孩子纯洁的眼神,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迷惑的孩子立刻跑来问义工阿姨,我们不可以来吗?你们让满头汗水的义工的心是怎样的受到伤害?建造天主圣殿的时候不见你们出力,解决一些教堂的问题 需要与政府协商时不见你们 的踪影,乡下的教友在盖圣堂时遇到阻挠不见你们去解决。你们不能参与建设圣殿,但也不可以去拆除我们心中的圣殿啊?!黄主教收到来自梵蒂冈的一封信,信封上明注着是黄主教亲收,信的内容还请国外的教友翻译解释了,而且国内其他教区的主教也同时收到了,这么一个事实,你们得知后却立刻跑到教友家里,说这是黄主教伪造的,是假的。主啊,你创造了人的语言,却没有想到语言也像一把把伤人的利剑吧?!你们说汕头早有主教,给对我们这些汕头教友来说,他长得是什么样子?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为汕头教区的发展做了什么事情,我们从来没有看见。你让我们教友如何信服?!人啊!我们寻求信仰,就是为了寻求内心的宁静与公平,我们知道很多公平在世俗的社会中是寻找不到的,而我们来了,到了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却给我们增加了这么多的烦恼,是人祸啊!你们可以引经据典,但是我只想问你们,你们早干什么去了?在问题没有产生之前,为什么你们不去爱护自己的兄弟,而当有了某个借口某个政治打压的工具机会,你们就出现了,继续用诋毁来打压伤害。心痛心痛,讨厌你们这些说一套做一套虚伪的家伙!!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8 ]  

本站网友 admin  2013-03-31 09:45:29 发表 [104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9:06:43 发表 [100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0:04 发表 [122 楼]
香港是个自由世界,不比中国大陆,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有时的确搞不清自己是中国人还是英国人,有的人纯粹就是混血,长相说话不三不四,很难分辨,用香港的思维模式要求中国大陆,若中国大陆要求香港按大陆的思维模式走时,就会高喊《一国两制》,不可顺从。无论是在国外还是来国内,香港的一些教会人士总认为自己比大陆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都高于一筹,常常以导师的身份自居,大陆的教会人士常显得像乡下人一样,对港人士好奇,毕恭毕敬,随心顺从。香港人士近年也屡次在为神职、修女提供灵修培训、礼仪培训、圣统治培训、越发使得香港地位、身份、角色、空前显著。然而却越来越使得中国大陆的发展空间得到限制,香港的自由呼吁已与大陆教会的良性发展成反比,值得人深思呀!!!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08:52 发表 [121 楼]
说什么汕头之前有主教,为什么没有任何光明正大的宣任?为什么在梵蒂冈的官方任命明录里在祝圣之前都查不到汕头的这位主教?偏偏祝圣即将举行时,就大肆讲明已经有了呢?你们这些会讲大道理的人,每年带领了多少人进教?汕头教区有神父犯大错时,你们有否拿出这样的语言去提醒鞭策他呢?做得越多得到的伤害越大吗?你们是否审视过自己的内心,难道在评判别人的时候就没有一点私心嫉妒吗?你们肩上的责任是什么?这个几十年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个深深困扰信众和伤害牧者的问题,靠几篇攻击的文章就可以解决吗?人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诉求,但不是以人身攻击,言语攻击来达成的。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1:18 发表 [123 楼]
心痛啊!今天是基督复活的喜庆节日,我们深深祈祷,为了我们的信仰,为了我们的牧人,为了我们的孩子。只想就我自己知道的说上几句。你们打击一个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只是从他晋牧之日就开始了吗?汕头教区一直空置主教职位多年,身为一个重要的门户口岸,主教的空置难道不会影响教区的发展吗?当年的黄神父任劳任怨,忍辱负重,为教区做了多少事情,你们难道能够否认这一点吗?如果真心为了教会的发展,怎么那时候不见你们为了我们这些教友去高声呼喊,为我们静心祈祷,给我们带来领路人呢?你们只是因为自己的私欲与权力的受限,只是在私下四处的活动,打击个人。当周边的你的亲戚神父犯了大戒,教友向你们询问时,你们四处说是诬陷,但等到事实众所周知时,你们又改口说是道德问题,这样的说法让我们这些教友如何信服?!你们到处诉说自己受了什么虐待,打压,去到教友家里不是宣扬圣教,只是添油加醋的说某人不好不好。而当教友去和黄主教沟通反应时,黄主教只是沉默隐忍,劝教友说谁没有弱点,人都是有弱点的,对比下来,你们这些人让人如何能信服?你们说黄主教没有收到正式的教宗祝圣是非法的,当年汕头的蔡主教不也一样没有得到教宗的祝圣。你们却跟在他身边一起共祭。现在汕头教区几位年轻的执事成为了神父,他们年轻在这样物欲的社会里多么需要众人的扶持,而你们却说他们是非法的,即使他们走到你们跟前邀请你们一起上台共祭,你们也冷漠的转身而去。难道忘记你们自己的出身了吗?每年夏天,汕头酷热难耐,那么多义工放弃自己的家事工作,来汕头主教座堂帮忙,给孩子们讲课,煮饭,打扫卫生,让孩子们喜欢圣堂,愿意来到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走到孩子身边,面对面的小声对他们说:“你们不应该来,这里是没有神权的地方。”面对孩子纯洁的眼神,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迷惑的孩子立刻跑来问义工阿姨,我们不可以来吗?你们让满头汗水的义工的心是怎样的受到伤害?建造天主圣殿的时候不见你们出力,解决一些教堂的问题 需要与政府协商时不见你们 的踪影,乡下的教友在盖圣堂时遇到阻挠不见你们去解决。你们不能参与建设圣殿,但也不可以去拆除我们心中的圣殿啊?!黄主教收到来自梵蒂冈的一封信,信封上明注着是黄主教亲收,信的内容还请国外的教友翻译解释了,而且国内其他教区的主教也同时收到了,这么一个事实,你们得知后却立刻跑到教友家里,说这是黄主教伪造的,是假的。主啊,你创造了人的语言,却没有想到语言也像一把把伤人的利剑吧?!你们说汕头早有主教,给对我们这些汕头教友来说,他长得是什么样子?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为汕头教区的发展做了什么事情,我们从来没有看见。你让我们教友如何信服?!人啊!我们寻求信仰,就是为了寻求内心的宁静与公平,我们知道很多公平在世俗的社会中是寻找不到的,而我们来了,到了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却给我们增加了这么多的烦恼,是人祸啊!你们可以引经据典,但是我只想问你们,你们早干什么去了?在问题没有产生之前,为什么你们不去爱护自己的兄弟,而当有了某个借口某个政治打压的工具机会,你们就出现了,继续用诋毁来打压伤害。心痛心痛,讨厌你们这些说一套做一套虚伪的家伙!!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8 ]  

本站网友 admin  2013-03-31 09:45:29 发表 [104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9:06:43 发表 [100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0:04 发表 [122 楼]
香港是个自由世界,不比中国大陆,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有时的确搞不清自己是中国人还是英国人,有的人纯粹就是混血,长相说话不三不四,很难分辨,用香港的思维模式要求中国大陆,若中国大陆要求香港按大陆的思维模式走时,就会高喊《一国两制》,不可顺从。无论是在国外还是来国内,香港的一些教会人士总认为自己比大陆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都高于一筹,常常以导师的身份自居,大陆的教会人士常显得像乡下人一样,对港人士好奇,毕恭毕敬,随心顺从。香港人士近年也屡次在为神职、修女提供灵修培训、礼仪培训、圣统治培训、越发使得香港地位、身份、角色、空前显著。然而却越来越使得中国大陆的发展空间得到限制,香港的自由呼吁已与大陆教会的良性发展成反比,值得人深思呀!!!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08:52 发表 [121 楼]
说什么汕头之前有主教,为什么没有任何光明正大的宣任?为什么在梵蒂冈的官方任命明录里在祝圣之前都查不到汕头的这位主教?偏偏祝圣即将举行时,就大肆讲明已经有了呢?你们这些会讲大道理的人,每年带领了多少人进教?汕头教区有神父犯大错时,你们有否拿出这样的语言去提醒鞭策他呢?做得越多得到的伤害越大吗?你们是否审视过自己的内心,难道在评判别人的时候就没有一点私心嫉妒吗?你们肩上的责任是什么?这个几十年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个深深困扰信众和伤害牧者的问题,靠几篇攻击的文章就可以解决吗?人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诉求,但不是以人身攻击,言语攻击来达成的。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2:38 发表 [124 楼]
心痛啊!今天是基督复活的喜庆节日,我们深深祈祷,为了我们的信仰,为了我们的牧人,为了我们的孩子。只想就我自己知道的说上几句。你们打击一个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只是从他晋牧之日就开始了吗?汕头教区一直空置主教职位多年,身为一个重要的门户口岸,主教的空置难道不会影响教区的发展吗?当年的黄神父任劳任怨,忍辱负重,为教区做了多少事情,你们难道能够否认这一点吗?如果真心为了教会的发展,怎么那时候不见你们为了我们这些教友去高声呼喊,为我们静心祈祷,给我们带来领路人呢?你们只是因为自己的私欲与权力的受限,只是在私下四处的活动,打击个人。当周边的你的亲戚神父犯了大戒,教友向你们询问时,你们四处说是诬陷,但等到事实众所周知时,你们又改口说是道德问题,这样的说法让我们这些教友如何信服?!你们到处诉说自己受了什么虐待,打压,去到教友家里不是宣扬圣教,只是添油加醋的说某人不好不好。而当教友去和黄主教沟通反应时,黄主教只是沉默隐忍,劝教友说谁没有弱点,人都是有弱点的,对比下来,你们这些人让人如何能信服?你们说黄主教没有收到正式的教宗祝圣是非法的,当年汕头的蔡主教不也一样没有得到教宗的祝圣。你们却跟在他身边一起共祭。现在汕头教区几位年轻的执事成为了神父,他们年轻在这样物欲的社会里多么需要众人的扶持,而你们却说他们是非法的,即使他们走到你们跟前邀请你们一起上台共祭,你们也冷漠的转身而去。难道忘记你们自己的出身了吗?每年夏天,汕头酷热难耐,那么多义工放弃自己的家事工作,来汕头主教座堂帮忙,给孩子们讲课,煮饭,打扫卫生,让孩子们喜欢圣堂,愿意来到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走到孩子身边,面对面的小声对他们说:“你们不应该来,这里是没有神权的地方。”面对孩子纯洁的眼神,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迷惑的孩子立刻跑来问义工阿姨,我们不可以来吗?你们让满头汗水的义工的心是怎样的受到伤害?建造天主圣殿的时候不见你们出力,解决一些教堂的问题 需要与政府协商时不见你们 的踪影,乡下的教友在盖圣堂时遇到阻挠不见你们去解决。你们不能参与建设圣殿,但也不可以去拆除我们心中的圣殿啊?!黄主教收到来自梵蒂冈的一封信,信封上明注着是黄主教亲收,信的内容还请国外的教友翻译解释了,而且国内其他教区的主教也同时收到了,这么一个事实,你们得知后却立刻跑到教友家里,说这是黄主教伪造的,是假的。主啊,你创造了人的语言,却没有想到语言也像一把把伤人的利剑吧?!你们说汕头早有主教,给对我们这些汕头教友来说,他长得是什么样子?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为汕头教区的发展做了什么事情,我们从来没有看见。你让我们教友如何信服?!人啊!我们寻求信仰,就是为了寻求内心的宁静与公平,我们知道很多公平在世俗的社会中是寻找不到的,而我们来了,到了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却给我们增加了这么多的烦恼,是人祸啊!你们可以引经据典,但是我只想问你们,你们早干什么去了?在问题没有产生之前,为什么你们不去爱护自己的兄弟,而当有了某个借口某个政治打压的工具机会,你们就出现了,继续用诋毁来打压伤害。心痛心痛,讨厌你们这些说一套做一套虚伪的家伙!!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8 ]  

本站网友 admin  2013-03-31 09:45:29 发表 [104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9:06:43 发表 [100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0:04 发表 [122 楼]
香港是个自由世界,不比中国大陆,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有时的确搞不清自己是中国人还是英国人,有的人纯粹就是混血,长相说话不三不四,很难分辨,用香港的思维模式要求中国大陆,若中国大陆要求香港按大陆的思维模式走时,就会高喊《一国两制》,不可顺从。无论是在国外还是来国内,香港的一些教会人士总认为自己比大陆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都高于一筹,常常以导师的身份自居,大陆的教会人士常显得像乡下人一样,对港人士好奇,毕恭毕敬,随心顺从。香港人士近年也屡次在为神职、修女提供灵修培训、礼仪培训、圣统治培训、越发使得香港地位、身份、角色、空前显著。然而却越来越使得中国大陆的发展空间得到限制,香港的自由呼吁已与大陆教会的良性发展成反比,值得人深思呀!!!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08:52 发表 [121 楼]
说什么汕头之前有主教,为什么没有任何光明正大的宣任?为什么在梵蒂冈的官方任命明录里在祝圣之前都查不到汕头的这位主教?偏偏祝圣即将举行时,就大肆讲明已经有了呢?你们这些会讲大道理的人,每年带领了多少人进教?汕头教区有神父犯大错时,你们有否拿出这样的语言去提醒鞭策他呢?做得越多得到的伤害越大吗?你们是否审视过自己的内心,难道在评判别人的时候就没有一点私心嫉妒吗?你们肩上的责任是什么?这个几十年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个深深困扰信众和伤害牧者的问题,靠几篇攻击的文章就可以解决吗?人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诉求,但不是以人身攻击,言语攻击来达成的。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1:18 发表 [123 楼]
心痛啊!今天是基督复活的喜庆节日,我们深深祈祷,为了我们的信仰,为了我们的牧人,为了我们的孩子。只想就我自己知道的说上几句。你们打击一个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只是从他晋牧之日就开始了吗?汕头教区一直空置主教职位多年,身为一个重要的门户口岸,主教的空置难道不会影响教区的发展吗?当年的黄神父任劳任怨,忍辱负重,为教区做了多少事情,你们难道能够否认这一点吗?如果真心为了教会的发展,怎么那时候不见你们为了我们这些教友去高声呼喊,为我们静心祈祷,给我们带来领路人呢?你们只是因为自己的私欲与权力的受限,只是在私下四处的活动,打击个人。当周边的你的亲戚神父犯了大戒,教友向你们询问时,你们四处说是诬陷,但等到事实众所周知时,你们又改口说是道德问题,这样的说法让我们这些教友如何信服?!你们到处诉说自己受了什么虐待,打压,去到教友家里不是宣扬圣教,只是添油加醋的说某人不好不好。而当教友去和黄主教沟通反应时,黄主教只是沉默隐忍,劝教友说谁没有弱点,人都是有弱点的,对比下来,你们这些人让人如何能信服?你们说黄主教没有收到正式的教宗祝圣是非法的,当年汕头的蔡主教不也一样没有得到教宗的祝圣。你们却跟在他身边一起共祭。现在汕头教区几位年轻的执事成为了神父,他们年轻在这样物欲的社会里多么需要众人的扶持,而你们却说他们是非法的,即使他们走到你们跟前邀请你们一起上台共祭,你们也冷漠的转身而去。难道忘记你们自己的出身了吗?每年夏天,汕头酷热难耐,那么多义工放弃自己的家事工作,来汕头主教座堂帮忙,给孩子们讲课,煮饭,打扫卫生,让孩子们喜欢圣堂,愿意来到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走到孩子身边,面对面的小声对他们说:“你们不应该来,这里是没有神权的地方。”面对孩子纯洁的眼神,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迷惑的孩子立刻跑来问义工阿姨,我们不可以来吗?你们让满头汗水的义工的心是怎样的受到伤害?建造天主圣殿的时候不见你们出力,解决一些教堂的问题 需要与政府协商时不见你们 的踪影,乡下的教友在盖圣堂时遇到阻挠不见你们去解决。你们不能参与建设圣殿,但也不可以去拆除我们心中的圣殿啊?!黄主教收到来自梵蒂冈的一封信,信封上明注着是黄主教亲收,信的内容还请国外的教友翻译解释了,而且国内其他教区的主教也同时收到了,这么一个事实,你们得知后却立刻跑到教友家里,说这是黄主教伪造的,是假的。主啊,你创造了人的语言,却没有想到语言也像一把把伤人的利剑吧?!你们说汕头早有主教,给对我们这些汕头教友来说,他长得是什么样子?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为汕头教区的发展做了什么事情,我们从来没有看见。你让我们教友如何信服?!人啊!我们寻求信仰,就是为了寻求内心的宁静与公平,我们知道很多公平在世俗的社会中是寻找不到的,而我们来了,到了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却给我们增加了这么多的烦恼,是人祸啊!你们可以引经据典,但是我只想问你们,你们早干什么去了?在问题没有产生之前,为什么你们不去爱护自己的兄弟,而当有了某个借口某个政治打压的工具机会,你们就出现了,继续用诋毁来打压伤害。心痛心痛,讨厌你们这些说一套做一套虚伪的家伙!!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8 ]  

本站网友 admin  2013-03-31 09:45:29 发表 [104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9:06:43 发表 [100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0:04 发表 [122 楼]
香港是个自由世界,不比中国大陆,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有时的确搞不清自己是中国人还是英国人,有的人纯粹就是混血,长相说话不三不四,很难分辨,用香港的思维模式要求中国大陆,若中国大陆要求香港按大陆的思维模式走时,就会高喊《一国两制》,不可顺从。无论是在国外还是来国内,香港的一些教会人士总认为自己比大陆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都高于一筹,常常以导师的身份自居,大陆的教会人士常显得像乡下人一样,对港人士好奇,毕恭毕敬,随心顺从。香港人士近年也屡次在为神职、修女提供灵修培训、礼仪培训、圣统治培训、越发使得香港地位、身份、角色、空前显著。然而却越来越使得中国大陆的发展空间得到限制,香港的自由呼吁已与大陆教会的良性发展成反比,值得人深思呀!!!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08:52 发表 [121 楼]
说什么汕头之前有主教,为什么没有任何光明正大的宣任?为什么在梵蒂冈的官方任命明录里在祝圣之前都查不到汕头的这位主教?偏偏祝圣即将举行时,就大肆讲明已经有了呢?你们这些会讲大道理的人,每年带领了多少人进教?汕头教区有神父犯大错时,你们有否拿出这样的语言去提醒鞭策他呢?做得越多得到的伤害越大吗?你们是否审视过自己的内心,难道在评判别人的时候就没有一点私心嫉妒吗?你们肩上的责任是什么?这个几十年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个深深困扰信众和伤害牧者的问题,靠几篇攻击的文章就可以解决吗?人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诉求,但不是以人身攻击,言语攻击来达成的。
 
回复  支持[1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3:48 发表
心痛啊!今天是基督复活的喜庆节日,我们深深祈祷,为了我们的信仰,为了我们的牧人,为了我们的孩子。只想就我自己知道的说上几句。你们打击一个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只是从他晋牧之日就开始了吗?汕头教区一直空置主教职位多年,身为一个重要的门户口岸,主教的空置难道不会影响教区的发展吗?当年的黄神父任劳任怨,忍辱负重,为教区做了多少事情,你们难道能够否认这一点吗?如果真心为了教会的发展,怎么那时候不见你们为了我们这些教友去高声呼喊,为我们静心祈祷,给我们带来领路人呢?你们只是因为自己的私欲与权力的受限,只是在私下四处的活动,打击个人。当周边的你的亲戚神父犯了大戒,教友向你们询问时,你们四处说是诬陷,但等到事实众所周知时,你们又改口说是道德问题,这样的说法让我们这些教友如何信服?!你们到处诉说自己受了什么虐待,打压,去到教友家里不是宣扬圣教,只是添油加醋的说某人不好不好。而当教友去和黄主教沟通反应时,黄主教只是沉默隐忍,劝教友说谁没有弱点,人都是有弱点的,对比下来,你们这些人让人如何能信服?你们说黄主教没有收到正式的教宗祝圣是非法的,当年汕头的蔡主教不也一样没有得到教宗的祝圣。你们却跟在他身边一起共祭。现在汕头教区几位年轻的执事成为了神父,他们年轻在这样物欲的社会里多么需要众人的扶持,而你们却说他们是非法的,即使他们走到你们跟前邀请你们一起上台共祭,你们也冷漠的转身而去。难道忘记你们自己的出身了吗?每年夏天,汕头酷热难耐,那么多义工放弃自己的家事工作,来汕头主教座堂帮忙,给孩子们讲课,煮饭,打扫卫生,让孩子们喜欢圣堂,愿意来到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走到孩子身边,面对面的小声对他们说:“你们不应该来,这里是没有神权的地方。”面对孩子纯洁的眼神,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迷惑的孩子立刻跑来问义工阿姨,我们不可以来吗?你们让满头汗水的义工的心是怎样的受到伤害?建造天主圣殿的时候不见你们出力,解决一些教堂的问题 需要与政府协商时不见你们 的踪影,乡下的教友在盖圣堂时遇到阻挠不见你们去解决。你们不能参与建设圣殿,但也不可以去拆除我们心中的圣殿啊?!黄主教收到来自梵蒂冈的一封信,信封上明注着是黄主教亲收,信的内容还请国外的教友翻译解释了,而且国内其他教区的主教也同时收到了,这么一个事实,你们得知后却立刻跑到教友家里,说这是黄主教伪造的,是假的。主啊,你创造了人的语言,却没有想到语言也像一把把伤人的利剑吧?!你们说汕头早有主教,给对我们这些汕头教友来说,他长得是什么样子?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为汕头教区的发展做了什么事情,我们从来没有看见。你让我们教友如何信服?!人啊!我们寻求信仰,就是为了寻求内心的宁静与公平,我们知道很多公平在世俗的社会中是寻找不到的,而我们来了,到了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却给我们增加了这么多的烦恼,是人祸啊!你们可以引经据典,但是我只想问你们,你们早干什么去了?在问题没有产生之前,为什么你们不去爱护自己的兄弟,而当有了某个借口某个政治打压的工具机会,你们就出现了,继续用诋毁来打压伤害。心痛心痛,讨厌你们这些说一套做一套虚伪的家伙!!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8 ]  

本站网友 admin  2013-03-31 09:45:29 发表 [104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9:06:43 发表 [100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0:04 发表 [122 楼]
香港是个自由世界,不比中国大陆,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有时的确搞不清自己是中国人还是英国人,有的人纯粹就是混血,长相说话不三不四,很难分辨,用香港的思维模式要求中国大陆,若中国大陆要求香港按大陆的思维模式走时,就会高喊《一国两制》,不可顺从。无论是在国外还是来国内,香港的一些教会人士总认为自己比大陆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都高于一筹,常常以导师的身份自居,大陆的教会人士常显得像乡下人一样,对港人士好奇,毕恭毕敬,随心顺从。香港人士近年也屡次在为神职、修女提供灵修培训、礼仪培训、圣统治培训、越发使得香港地位、身份、角色、空前显著。然而却越来越使得中国大陆的发展空间得到限制,香港的自由呼吁已与大陆教会的良性发展成反比,值得人深思呀!!!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08:52 发表 [121 楼]
说什么汕头之前有主教,为什么没有任何光明正大的宣任?为什么在梵蒂冈的官方任命明录里在祝圣之前都查不到汕头的这位主教?偏偏祝圣即将举行时,就大肆讲明已经有了呢?你们这些会讲大道理的人,每年带领了多少人进教?汕头教区有神父犯大错时,你们有否拿出这样的语言去提醒鞭策他呢?做得越多得到的伤害越大吗?你们是否审视过自己的内心,难道在评判别人的时候就没有一点私心嫉妒吗?你们肩上的责任是什么?这个几十年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个深深困扰信众和伤害牧者的问题,靠几篇攻击的文章就可以解决吗?人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诉求,但不是以人身攻击,言语攻击来达成的。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1:18 发表 [123 楼]
心痛啊!今天是基督复活的喜庆节日,我们深深祈祷,为了我们的信仰,为了我们的牧人,为了我们的孩子。只想就我自己知道的说上几句。你们打击一个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只是从他晋牧之日就开始了吗?汕头教区一直空置主教职位多年,身为一个重要的门户口岸,主教的空置难道不会影响教区的发展吗?当年的黄神父任劳任怨,忍辱负重,为教区做了多少事情,你们难道能够否认这一点吗?如果真心为了教会的发展,怎么那时候不见你们为了我们这些教友去高声呼喊,为我们静心祈祷,给我们带来领路人呢?你们只是因为自己的私欲与权力的受限,只是在私下四处的活动,打击个人。当周边的你的亲戚神父犯了大戒,教友向你们询问时,你们四处说是诬陷,但等到事实众所周知时,你们又改口说是道德问题,这样的说法让我们这些教友如何信服?!你们到处诉说自己受了什么虐待,打压,去到教友家里不是宣扬圣教,只是添油加醋的说某人不好不好。而当教友去和黄主教沟通反应时,黄主教只是沉默隐忍,劝教友说谁没有弱点,人都是有弱点的,对比下来,你们这些人让人如何能信服?你们说黄主教没有收到正式的教宗祝圣是非法的,当年汕头的蔡主教不也一样没有得到教宗的祝圣。你们却跟在他身边一起共祭。现在汕头教区几位年轻的执事成为了神父,他们年轻在这样物欲的社会里多么需要众人的扶持,而你们却说他们是非法的,即使他们走到你们跟前邀请你们一起上台共祭,你们也冷漠的转身而去。难道忘记你们自己的出身了吗?每年夏天,汕头酷热难耐,那么多义工放弃自己的家事工作,来汕头主教座堂帮忙,给孩子们讲课,煮饭,打扫卫生,让孩子们喜欢圣堂,愿意来到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走到孩子身边,面对面的小声对他们说:“你们不应该来,这里是没有神权的地方。”面对孩子纯洁的眼神,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迷惑的孩子立刻跑来问义工阿姨,我们不可以来吗?你们让满头汗水的义工的心是怎样的受到伤害?建造天主圣殿的时候不见你们出力,解决一些教堂的问题 需要与政府协商时不见你们 的踪影,乡下的教友在盖圣堂时遇到阻挠不见你们去解决。你们不能参与建设圣殿,但也不可以去拆除我们心中的圣殿啊?!黄主教收到来自梵蒂冈的一封信,信封上明注着是黄主教亲收,信的内容还请国外的教友翻译解释了,而且国内其他教区的主教也同时收到了,这么一个事实,你们得知后却立刻跑到教友家里,说这是黄主教伪造的,是假的。主啊,你创造了人的语言,却没有想到语言也像一把把伤人的利剑吧?!你们说汕头早有主教,给对我们这些汕头教友来说,他长得是什么样子?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为汕头教区的发展做了什么事情,我们从来没有看见。你让我们教友如何信服?!人啊!我们寻求信仰,就是为了寻求内心的宁静与公平,我们知道很多公平在世俗的社会中是寻找不到的,而我们来了,到了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却给我们增加了这么多的烦恼,是人祸啊!你们可以引经据典,但是我只想问你们,你们早干什么去了?在问题没有产生之前,为什么你们不去爱护自己的兄弟,而当有了某个借口某个政治打压的工具机会,你们就出现了,继续用诋毁来打压伤害。心痛心痛,讨厌你们这些说一套做一套虚伪的家伙!!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8 ]  

本站网友 admin  2013-03-31 09:45:29 发表 [104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9:06:43 发表 [100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0:04 发表 [122 楼]
香港是个自由世界,不比中国大陆,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有时的确搞不清自己是中国人还是英国人,有的人纯粹就是混血,长相说话不三不四,很难分辨,用香港的思维模式要求中国大陆,若中国大陆要求香港按大陆的思维模式走时,就会高喊《一国两制》,不可顺从。无论是在国外还是来国内,香港的一些教会人士总认为自己比大陆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都高于一筹,常常以导师的身份自居,大陆的教会人士常显得像乡下人一样,对港人士好奇,毕恭毕敬,随心顺从。香港人士近年也屡次在为神职、修女提供灵修培训、礼仪培训、圣统治培训、越发使得香港地位、身份、角色、空前显著。然而却越来越使得中国大陆的发展空间得到限制,香港的自由呼吁已与大陆教会的良性发展成反比,值得人深思呀!!!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08:52 发表 [121 楼]
说什么汕头之前有主教,为什么没有任何光明正大的宣任?为什么在梵蒂冈的官方任命明录里在祝圣之前都查不到汕头的这位主教?偏偏祝圣即将举行时,就大肆讲明已经有了呢?你们这些会讲大道理的人,每年带领了多少人进教?汕头教区有神父犯大错时,你们有否拿出这样的语言去提醒鞭策他呢?做得越多得到的伤害越大吗?你们是否审视过自己的内心,难道在评判别人的时候就没有一点私心嫉妒吗?你们肩上的责任是什么?这个几十年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个深深困扰信众和伤害牧者的问题,靠几篇攻击的文章就可以解决吗?人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诉求,但不是以人身攻击,言语攻击来达成的。
 
回复  支持[1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2:38 发表
心痛啊!今天是基督复活的喜庆节日,我们深深祈祷,为了我们的信仰,为了我们的牧人,为了我们的孩子。只想就我自己知道的说上几句。你们打击一个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只是从他晋牧之日就开始了吗?汕头教区一直空置主教职位多年,身为一个重要的门户口岸,主教的空置难道不会影响教区的发展吗?当年的黄神父任劳任怨,忍辱负重,为教区做了多少事情,你们难道能够否认这一点吗?如果真心为了教会的发展,怎么那时候不见你们为了我们这些教友去高声呼喊,为我们静心祈祷,给我们带来领路人呢?你们只是因为自己的私欲与权力的受限,只是在私下四处的活动,打击个人。当周边的你的亲戚神父犯了大戒,教友向你们询问时,你们四处说是诬陷,但等到事实众所周知时,你们又改口说是道德问题,这样的说法让我们这些教友如何信服?!你们到处诉说自己受了什么虐待,打压,去到教友家里不是宣扬圣教,只是添油加醋的说某人不好不好。而当教友去和黄主教沟通反应时,黄主教只是沉默隐忍,劝教友说谁没有弱点,人都是有弱点的,对比下来,你们这些人让人如何能信服?你们说黄主教没有收到正式的教宗祝圣是非法的,当年汕头的蔡主教不也一样没有得到教宗的祝圣。你们却跟在他身边一起共祭。现在汕头教区几位年轻的执事成为了神父,他们年轻在这样物欲的社会里多么需要众人的扶持,而你们却说他们是非法的,即使他们走到你们跟前邀请你们一起上台共祭,你们也冷漠的转身而去。难道忘记你们自己的出身了吗?每年夏天,汕头酷热难耐,那么多义工放弃自己的家事工作,来汕头主教座堂帮忙,给孩子们讲课,煮饭,打扫卫生,让孩子们喜欢圣堂,愿意来到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走到孩子身边,面对面的小声对他们说:“你们不应该来,这里是没有神权的地方。”面对孩子纯洁的眼神,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迷惑的孩子立刻跑来问义工阿姨,我们不可以来吗?你们让满头汗水的义工的心是怎样的受到伤害?建造天主圣殿的时候不见你们出力,解决一些教堂的问题 需要与政府协商时不见你们 的踪影,乡下的教友在盖圣堂时遇到阻挠不见你们去解决。你们不能参与建设圣殿,但也不可以去拆除我们心中的圣殿啊?!黄主教收到来自梵蒂冈的一封信,信封上明注着是黄主教亲收,信的内容还请国外的教友翻译解释了,而且国内其他教区的主教也同时收到了,这么一个事实,你们得知后却立刻跑到教友家里,说这是黄主教伪造的,是假的。主啊,你创造了人的语言,却没有想到语言也像一把把伤人的利剑吧?!你们说汕头早有主教,给对我们这些汕头教友来说,他长得是什么样子?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为汕头教区的发展做了什么事情,我们从来没有看见。你让我们教友如何信服?!人啊!我们寻求信仰,就是为了寻求内心的宁静与公平,我们知道很多公平在世俗的社会中是寻找不到的,而我们来了,到了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却给我们增加了这么多的烦恼,是人祸啊!你们可以引经据典,但是我只想问你们,你们早干什么去了?在问题没有产生之前,为什么你们不去爱护自己的兄弟,而当有了某个借口某个政治打压的工具机会,你们就出现了,继续用诋毁来打压伤害。心痛心痛,讨厌你们这些说一套做一套虚伪的家伙!!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8 ]  

本站网友 admin  2013-03-31 09:45:29 发表 [104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9:06:43 发表 [100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0:04 发表 [122 楼]
香港是个自由世界,不比中国大陆,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有时的确搞不清自己是中国人还是英国人,有的人纯粹就是混血,长相说话不三不四,很难分辨,用香港的思维模式要求中国大陆,若中国大陆要求香港按大陆的思维模式走时,就会高喊《一国两制》,不可顺从。无论是在国外还是来国内,香港的一些教会人士总认为自己比大陆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都高于一筹,常常以导师的身份自居,大陆的教会人士常显得像乡下人一样,对港人士好奇,毕恭毕敬,随心顺从。香港人士近年也屡次在为神职、修女提供灵修培训、礼仪培训、圣统治培训、越发使得香港地位、身份、角色、空前显著。然而却越来越使得中国大陆的发展空间得到限制,香港的自由呼吁已与大陆教会的良性发展成反比,值得人深思呀!!!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08:52 发表 [121 楼]
说什么汕头之前有主教,为什么没有任何光明正大的宣任?为什么在梵蒂冈的官方任命明录里在祝圣之前都查不到汕头的这位主教?偏偏祝圣即将举行时,就大肆讲明已经有了呢?你们这些会讲大道理的人,每年带领了多少人进教?汕头教区有神父犯大错时,你们有否拿出这样的语言去提醒鞭策他呢?做得越多得到的伤害越大吗?你们是否审视过自己的内心,难道在评判别人的时候就没有一点私心嫉妒吗?你们肩上的责任是什么?这个几十年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个深深困扰信众和伤害牧者的问题,靠几篇攻击的文章就可以解决吗?人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诉求,但不是以人身攻击,言语攻击来达成的。
 
回复  支持[1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1:18 发表
心痛啊!今天是基督复活的喜庆节日,我们深深祈祷,为了我们的信仰,为了我们的牧人,为了我们的孩子。只想就我自己知道的说上几句。你们打击一个人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只是从他晋牧之日就开始了吗?汕头教区一直空置主教职位多年,身为一个重要的门户口岸,主教的空置难道不会影响教区的发展吗?当年的黄神父任劳任怨,忍辱负重,为教区做了多少事情,你们难道能够否认这一点吗?如果真心为了教会的发展,怎么那时候不见你们为了我们这些教友去高声呼喊,为我们静心祈祷,给我们带来领路人呢?你们只是因为自己的私欲与权力的受限,只是在私下四处的活动,打击个人。当周边的你的亲戚神父犯了大戒,教友向你们询问时,你们四处说是诬陷,但等到事实众所周知时,你们又改口说是道德问题,这样的说法让我们这些教友如何信服?!你们到处诉说自己受了什么虐待,打压,去到教友家里不是宣扬圣教,只是添油加醋的说某人不好不好。而当教友去和黄主教沟通反应时,黄主教只是沉默隐忍,劝教友说谁没有弱点,人都是有弱点的,对比下来,你们这些人让人如何能信服?你们说黄主教没有收到正式的教宗祝圣是非法的,当年汕头的蔡主教不也一样没有得到教宗的祝圣。你们却跟在他身边一起共祭。现在汕头教区几位年轻的执事成为了神父,他们年轻在这样物欲的社会里多么需要众人的扶持,而你们却说他们是非法的,即使他们走到你们跟前邀请你们一起上台共祭,你们也冷漠的转身而去。难道忘记你们自己的出身了吗?每年夏天,汕头酷热难耐,那么多义工放弃自己的家事工作,来汕头主教座堂帮忙,给孩子们讲课,煮饭,打扫卫生,让孩子们喜欢圣堂,愿意来到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走到孩子身边,面对面的小声对他们说:“你们不应该来,这里是没有神权的地方。”面对孩子纯洁的眼神,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迷惑的孩子立刻跑来问义工阿姨,我们不可以来吗?你们让满头汗水的义工的心是怎样的受到伤害?建造天主圣殿的时候不见你们出力,解决一些教堂的问题 需要与政府协商时不见你们 的踪影,乡下的教友在盖圣堂时遇到阻挠不见你们去解决。你们不能参与建设圣殿,但也不可以去拆除我们心中的圣殿啊?!黄主教收到来自梵蒂冈的一封信,信封上明注着是黄主教亲收,信的内容还请国外的教友翻译解释了,而且国内其他教区的主教也同时收到了,这么一个事实,你们得知后却立刻跑到教友家里,说这是黄主教伪造的,是假的。主啊,你创造了人的语言,却没有想到语言也像一把把伤人的利剑吧?!你们说汕头早有主教,给对我们这些汕头教友来说,他长得是什么样子?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为汕头教区的发展做了什么事情,我们从来没有看见。你让我们教友如何信服?!人啊!我们寻求信仰,就是为了寻求内心的宁静与公平,我们知道很多公平在世俗的社会中是寻找不到的,而我们来了,到了天主的圣殿,而你们呢?却给我们增加了这么多的烦恼,是人祸啊!你们可以引经据典,但是我只想问你们,你们早干什么去了?在问题没有产生之前,为什么你们不去爱护自己的兄弟,而当有了某个借口某个政治打压的工具机会,你们就出现了,继续用诋毁来打压伤害。心痛心痛,讨厌你们这些说一套做一套虚伪的家伙!!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8 ]  

本站网友 admin  2013-03-31 09:45:29 发表 [104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9:06:43 发表 [100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08:49:56 发表 [99 楼]
天主教在线已经成为搬弄是非,挑拨矛盾、制造谩骂、提供侮辱、颠倒黑白的一个平台, 哪像天主教的样子!这是教会的一大耻辱!!!  


 
回复  支持[2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10:04 发表
香港是个自由世界,不比中国大陆,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有时的确搞不清自己是中国人还是英国人,有的人纯粹就是混血,长相说话不三不四,很难分辨,用香港的思维模式要求中国大陆,若中国大陆要求香港按大陆的思维模式走时,就会高喊《一国两制》,不可顺从。无论是在国外还是来国内,香港的一些教会人士总认为自己比大陆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教友都高于一筹,常常以导师的身份自居,大陆的教会人士常显得像乡下人一样,对港人士好奇,毕恭毕敬,随心顺从。香港人士近年也屡次在为神职、修女提供灵修培训、礼仪培训、圣统治培训、越发使得香港地位、身份、角色、空前显著。然而却越来越使得中国大陆的发展空间得到限制,香港的自由呼吁已与大陆教会的良性发展成反比,值得人深思呀!!!
 
回复  支持[0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7:08:52 发表
说什么汕头之前有主教,为什么没有任何光明正大的宣任?为什么在梵蒂冈的官方任命明录里在祝圣之前都查不到汕头的这位主教?偏偏祝圣即将举行时,就大肆讲明已经有了呢?你们这些会讲大道理的人,每年带领了多少人进教?汕头教区有神父犯大错时,你们有否拿出这样的语言去提醒鞭策他呢?做得越多得到的伤害越大吗?你们是否审视过自己的内心,难道在评判别人的时候就没有一点私心嫉妒吗?你们肩上的责任是什么?这个几十年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个深深困扰信众和伤害牧者的问题,靠几篇攻击的文章就可以解决吗?人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诉求,但不是以人身攻击,言语攻击来达成的。
 
回复  支持[1反对[1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5:26:54 发表
一问黄炳章:为什么,明明圣座多次告知汕头已经有合法主教,你不可能被任命为主教。这是你到香港面见教廷代办,代办亲口告诉你的。你为什么还要强行非法祝圣为“主教”;你到底拥护不拥护基督在世界上的代表——教宗???认可不认可教宗的首席权???
二问黄炳章:你被绝罚后,你明明知道你不可担任教会任何职务,不可参与任何圣事;你还依旧天天亵渎圣体,亵渎天主。你到底相信不相信圣体有耶稣的临在???你到底置教会的法律于何处???
 
回复  支持[18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5:09:48 发表
不要以为某些人是为了保护教产、为批建教堂而委屈求全。请看黄某人作为一个神职人员,他的衣食住行又怎样?众所周知黄某人在所有的公众场合都没有穿神父衫,黄某人的真正身份是什么?在教会内,他有独立的厨师,备车两辆,看看富丽堂皇的汕头教堂,他的个人办公室就有一个会议室那么大,教堂装饰如何他的办公室和住所就如何。所到之处都有一批跟吃跟喝的人为其摆场面,这就是一个汕头神职人员的形象?!
 
回复  支持[1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5:09:12 发表
凡违背教会的人,必不是天主的牧人,他们是跳墙进去的,是盗贼。
 
回复  支持[1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5:04:43 发表
自己是非法被绝罚的身份,还开委托书“委托”别的教区主教祝圣神父,这样在神权上是有亏格的。长此以往,圣教会的神职会混乱不堪。黄炳章罪过啊,罪过!!!
 
回复  支持[1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5:02:37 发表
黄炳章应该立即向圣座忏悔,服从汕头教区庄伯多禄主教,才能救他自己的灵魂!!!
 
回复  支持[16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5:01:18 发表
合法就是合法,非法就是非法,而且是绝罚。不是做些社会慈善,要几个教堂,当几届人大代表就可以变成合法的。教会有教会的圣统,有教会的法律。否则你们可以不要将天主教,黄炳章如果就任“红主教”汕头教区主教,我们天主教教友绝对没有意见!!!
 
回复  支持[1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4:56:15 发表
中国最无耻神职人员评选结果出炉(已死不计):
1、马英林(强行襄礼合法主教祝圣,主礼“祝圣”神父,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2、房兴耀(主礼非法主教祝圣,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3、雷世银(强行襄礼合法主教祝圣,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4、詹思禄(强行襄礼合法主教祝圣,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5、郭金才(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6、黄炳章(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7、岳福生(非法行“主教”职、每天亵渎圣体)
 
回复  支持[1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4:54:07 发表
《圣座致中国大陆主教函》列明合法主教名单,是2008年4月22日,黄炳章非法祝圣是2011年7月14日。请问3年多的时间,教宗任命庄主教不是很正常吗???
说什么汕头之前有主教,为什么没有任何光明正大的宣任?为什么在梵蒂冈的官方任命明录里在祝圣之前都查不到汕头的这位主教?偏偏祝圣即将举行时,就大肆讲明已经有了呢?你们这些会讲大道理的人,每年带领了多少人进教?汕头教区有神父犯大错时,你们有否拿出这样的语言去提醒鞭策他呢?做得越多得到的伤害越大吗?你们是否审视过自己的内心,难道在评判别人的时候就没有一点私心嫉妒吗?你们肩上的责任是什么?这个几十年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个深深困扰信众和伤害牧者的问题,靠几篇攻击的文章就可以解决吗?人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诉求,但不是以人身攻击,言语攻击来达成的。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4:44:22 发表
中国汕头举行的非法祝圣主教礼令人感到沉痛与焦虑
(2011-07-15 06:12:08)
因为它与“普世教会的共融”背道而驰
    (梵蒂冈电台讯)中国广东省汕头市7月14日举行了非法祝圣黄炳章神父为主教的仪式,消息传出后,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说,这个事件令人感到沉痛与焦虑,因为它与“普世教会的共融”背道而驰。几位与教宗共融的主教也被迫参加了祝圣礼。
    非法祝圣中国广东省汕头教区的主教使中国天主教会本身再次受到伤害,这个地方教会在两个星期前已经遭到乐山非法祝圣主教事件的打击,因为那次祝圣也未经教宗批准。据悉,在7月14日的祝圣礼机会中,几位与教宗共融的中国主教受到压力参加了祝圣礼,尽管他们曾表示拒绝。这个事件加重教宗本笃十六世因6月29日乐山非法祝圣主教带来的巨大痛苦。那次事件发生后,圣座于7月4日发表声明,表达教宗的痛苦和遗憾。声明中也提到,“无教宗任命”而非法祝圣的主教 “无权管理天主教教区的信友团体”,也因此“圣座不承认”他是受委托负责管理教区的主教。
    圣座的声明也指出了被非法祝圣的主教以及行非法祝圣礼的主教们在教会法典中招致哪些严厉处罚,即教会法典第1382条中所写的自科绝罚。声明表示:“无教宗任命而祝圣主教事件乃直接反对教宗的属灵角色,且破坏了教会的合一。”这是一种“散播分裂、在中国的公教团体造成紧张局势”的行为。反过来说,“只有与教宗保持共融,教会才得以生存与发展,因为教会本身首先是交托给教宗的,若没有他的同意,不得祝圣主教。”接着,圣座声明又肯定地表示:“如果想要在中国的教会是天主教,就必须尊重教会的教义与教规。”圣座声明最后表达了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心愿:“圣父渴望给他心爱的中国教友们寄上鼓励和希望的话语,并邀请他们恳切祈祷,团结一致。”
圣座就中国广东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被非法祝圣为主教一事发表声明
    (梵蒂冈电台讯)中国广东天主教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于7月14日被非法祝圣为主教。关于这个事件,圣座于7月16日发表声明,以下是声明全文:

圣座声明
有关汕头教区(中国广东省)祝圣主教的事件
  黄炳章•若瑟神父于今年七月十四日星期四被祝圣为主教,有关此事,圣座作出如下声明:
    一.黄炳章神父无教宗任命而被祝圣为主教,所以此举是非法的,他正处于教会《法典》第1382条所指定的处罚当中。为此,圣座并不承认他是汕头教区的主教,他无权管理天主教教区的信友团体。
    黄炳章神父本人事前早已接获通知:由于汕头教区已有合法的主教,他不能被圣座批准为主教候选人。再者,黄神父已被圣座多次告知,不得接受主教圣秩。
    二.从不同的消息来源,圣座获悉,有些主教被政府当局接触时,曾千方百计地抗拒,以行动表白心迹,对参与非法祝圣主教的行为,绝不苟同。尽管如此,据说还是有神长被强迫去参与了。
    本声明对忠贞的主教予以表扬,在天主前他们有功有德,也激发整个教会的欣赏。至于那些力保自己牧者的神父、修道人士和教友,艰苦当前,毫不畏缩,恳祷相伴,并深情地分担牧者的心头之痛,此等神父、修道人士和教友也同样地受到表扬。
    三.圣座重申中国天主教教友的权利:他们按照自己的良心,对伯多禄继承人忠贞到底,并持守与普世教会的共融。
    圣父获悉这些事情后,对教会在中国受到这般对待,深感悲痛,并期盼他们能尽快走出当前的困境。
                               于二零一一年七月十六日由梵蒂冈发出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3-31 14:44:02 发表
中国汕头举行的非法祝圣主教礼令人感到沉痛与焦虑
(2011-07-15 06:12:08)
因为它与“普世教会的共融”背道而驰
    (梵蒂冈电台讯)中国广东省汕头市7月14日举行了非法祝圣黄炳章神父为主教的仪式,消息传出后,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说,这个事件令人感到沉痛与焦虑,因为它与“普世教会的共融”背道而驰。几位与教宗共融的主教也被迫参加了祝圣礼。
    非法祝圣中国广东省汕头教区的主教使中国天主教会本身再次受到伤害,这个地方教会在两个星期前已经遭到乐山非法祝圣主教事件的打击,因为那次祝圣也未经教宗批准。据悉,在7月14日的祝圣礼机会中,几位与教宗共融的中国主教受到压力参加了祝圣礼,尽管他们曾表示拒绝。这个事件加重教宗本笃十六世因6月29日乐山非法祝圣主教带来的巨大痛苦。那次事件发生后,圣座于7月4日发表声明,表达教宗的痛苦和遗憾。声明中也提到,“无教宗任命”而非法祝圣的主教 “无权管理天主教教区的信友团体”,也因此“圣座不承认”他是受委托负责管理教区的主教。
    圣座的声明也指出了被非法祝圣的主教以及行非法祝圣礼的主教们在教会法典中招致哪些严厉处罚,即教会法典第1382条中所写的自科绝罚。声明表示:“无教宗任命而祝圣主教事件乃直接反对教宗的属灵角色,且破坏了教会的合一。”这是一种“散播分裂、在中国的公教团体造成紧张局势”的行为。反过来说,“只有与教宗保持共融,教会才得以生存与发展,因为教会本身首先是交托给教宗的,若没有他的同意,不得祝圣主教。”接着,圣座声明又肯定地表示:“如果想要在中国的教会是天主教,就必须尊重教会的教义与教规。”圣座声明最后表达了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心愿:“圣父渴望给他心爱的中国教友们寄上鼓励和希望的话语,并邀请他们恳切祈祷,团结一致。”
圣座就中国广东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被非法祝圣为主教一事发表声明
    (梵蒂冈电台讯)中国广东天主教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于7月14日被非法祝圣为主教。关于这个事件,圣座于7月16日发表声明,以下是声明全文:

圣座声明
有关汕头教区(中国广东省)祝圣主教的事件
  黄炳章•若瑟神父于今年七月十四日星期四被祝圣为主教,有关此事,圣座作出如下声明:
    一.黄炳章神父无教宗任命而被祝圣为主教,所以此举是非法的,他正处于教会《法典》第1382条所指定的处罚当中。为此,圣座并不承认他是汕头教区的主教,他无权管理天主教教区的信友团体。
    黄炳章神父本人事前早已接获通知:由于汕头教区已有合法的主教,他不能被圣座批准为主教候选人。再者,黄神父已被圣座多次告知,不得接受主教圣秩。
    二.从不同的消息来源,圣座获悉,有些主教被政府当局接触时,曾千方百计地抗拒,以行动表白心迹,对参与非法祝圣主教的行为,绝不苟同。尽管如此,据说还是有神长被强迫去参与了。
    本声明对忠贞的主教予以表扬,在天主前他们有功有德,也激发整个教会的欣赏。至于那些力保自己牧者的神父、修道人士和教友,艰苦当前,毫不畏缩,恳祷相伴,并深情地分担牧者的心头之痛,此等神父、修道人士和教友也同样地受到表扬。
    三.圣座重申中国天主教教友的权利:他们按照自己的良心,对伯多禄继承人忠贞到底,并持守与普世教会的共融。
    圣父获悉这些事情后,对教会在中国受到这般对待,深感悲痛,并期盼他们能尽快走出当前的困境。
                               于二零一一年七月十六日由梵蒂冈发出
 
回复  支持[10反对[0]

 310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