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邯郸教区助理主教孙继根公开就职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61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4 18:34:12 发表
凡是教宗已经委任的主教人选,按照罗马的精神,能公开合法的祝圣就公开祝圣,若无法公开合法祝圣也要秘密祝圣,因为委任主教、祝圣主教本身就是神权的范畴,与政权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是因为中国的特殊社会环境,教宗不得不与中国政府谈判,甚至在任命主教做些让步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只要协议未达成,双方各行其事也是正常的。秘密合法祝圣主教至少避免了非法者的参与,保证了天主教圣统的传承,这是无可厚非的。
 
回复  支持[8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22:04:5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主教团副秘书长杨宇神父在仪式前宣读了主教团批准书。
宣读了伪主教团任命书,教宗任命书呢?更衣所,被窝,厕所“宣读”的么?

教宗的委任状六年前就宣读了,是圣主教是读的,现在不用读了!你病啊!胡说一起的。

现在是政府通过,当然是读这个了。圣主教时是教宗委任,当然是读教宗的了。100%的正确。

这就对了
 
回复  支持[8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1 00:09:4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8vl9 的原文:

天主教不去天主教圣地朝圣,去井冈山延安朝革命圣地,方济各扬冰章的现实主义真好

方济各各位枢机瞎了眼吗?没有。他们还要支持共产党,没有目的吗?难道他们不怕天主吗?有鬼呀?

骂人的!悔罪去
 
回复  支持[8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1 00:08:1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主教团副秘书长杨宇神父在仪式前宣读了主教团批准书。
宣读了伪主教团任命书,教宗任命书呢?更衣所,被窝,厕所“宣读”的么?

教宗的委任状六年前就宣读了,是圣主教是读的,现在不用读了!你病啊!胡说一起的。

现在是政府通过,当然是读这个了。圣主教时是教宗委任,当然是读教宗的了。100%的正确。
 
回复  支持[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1 00:04:2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主教团副秘书长杨宇神父在仪式前宣读了主教团批准书。
宣读了伪主教团任命书,教宗任命书呢?更衣所,被窝,厕所“宣读”的么?

教宗的委任状六年前就宣读了,是圣主教是读的,现在不用读了!你病啊!胡说一起的。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1 00:01:0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孙是扬的亲戚所以让他当主教,有神父不服没有办法。

孙是杨的什么亲戚啊?胡说!他们根本就不是一个县的人,没有任何亲戚关系。
 
回复  支持[11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0 23:58:5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就职是党的意思,说自己是助理主教又讨好教廷!这类左右逢源的墙头草!

骂人的!悔罪去
 
回复  支持[9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0 18:09:43 发表
网友 8vl9 的原文:

天主教不去天主教圣地朝圣,去井冈山延安朝革命圣地,方济各扬冰章的现实主义真好

方济各各位枢机瞎了眼吗?没有。他们还要支持共产党,没有目的吗?难道他们不怕天主吗?有鬼呀?
 
回复  支持[9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0 18:05:35 发表
毛泽东思想拯救了天主教,习近平响应了号召,党让我们念经该感谢党吧,入爱国会是响应毛主席的指示。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8vl9
2017-11-20 18:01:40 发表
天主教不去天主教圣地朝圣,去井冈山延安朝革命圣地,方济各扬冰章的现实主义真好
 
回复  支持[7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21:19:19 发表
福音(天主召选的人日夜呼求他,他岂能不为他们伸寃。)

恭读圣路加福音 18:1-8

那时候,耶稣给门徒设了一个比喻,论及人应当时常祈祷,不要灰心。他说:“某城中曾有一个判官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在那城中另有一个寡妇,常去见他说:请你制裁我的对头,为我伸寃吧!判官多次不肯;以后想道:我虽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只是因为这个寡妇常来烦扰我,我要为她伸寃,免得她不断的来纠缠我。于是主说:你们听听这个不义的判官说了什么!天主听到他所召选的人日夜呼吁,能不为他们伸寃吗?他会延迟俯听他们吗?我告诉你们:他必要快快为他们伸寃,但是,人子来临时,能在世上找到这样的信德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20:13:58 发表
网友 贫困者 的原文:

几经周折,秘密祝圣。归根结底。还是爱国会

他本来就是爱国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20:12:32 发表
今日孙主教的晋牧礼与11月10日就职的兰州教区韩志海主教不同。韩主教原属地下教会团体,后获官方认可。从兰州教区传出的消息称,韩志海主教于就职礼翌日,带同一批兰州、天水和平凉教区的甘肃省神父和修女到江西省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摇篮井冈山去“朝圣”,井冈山也是长征的起点!

朝圣,还应该去北京毛太阳堂朝圣,瞻仰毛救主死尸!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20:12:31 发表
今日孙主教的晋牧礼与11月10日就职的兰州教区韩志海主教不同。韩主教原属地下教会团体,后获官方认可。从兰州教区传出的消息称,韩志海主教于就职礼翌日,带同一批兰州、天水和平凉教区的甘肃省神父和修女到江西省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摇篮井冈山去“朝圣”,井冈山也是长征的起点!

朝圣,还应该去北京毛太阳堂朝圣,瞻仰毛救主死尸!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12:37:5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韩主教谈为什么要求政府承认
梵蒂冈内部通讯
访兰州教区“前-地下”主教。此前,中国政府官员不承认他是兰州教区主教。日前,他正式就职,具有民事当局的完全合法性。“由此,我们就会相对自由的去搞福传。在中国,如果没有政府的承认,一切都变得十分复杂,包括最简单的事”
GIANNI VALENTE
罗马
兰州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韩志海主教(圣名若瑟)已经晋牧十四年了。二OO三年,教宗任命他为主教,没有得到政府的承认。但是几天前,这位宗徒继承人得到了政府的“认证”。接受《梵蒂冈内部通讯》独家采访时,他介绍了个中缘由、他要求政府承认自己是主教的过程。十一月十日,韩主教的就职仪式在兰州教区圣心主教座堂正式举行。参与礼仪的主教们都是声明与教宗完全共融的。二O一一年晋牧的邯郸教区孙继根主教就职典礼也同样,他是圣座任命的宗徒继承人,也得到了政府的承认。
韩主教于一九六六年出生,也就是文革如火如荼之际。他讲述说,那些年里,家人仅通过祈祷、在内心坚守和保护信仰。他记得自己的圣召是看着兰州教区一位叫斐理伯神父的榜样逐渐成熟起来的,这位神父也就是后来的兰州教区主教。一九七八年,历经三十年的牢狱和隔离重新获得自由后,斐理伯神父丝毫没有怨言,立即深入乡村开始宣讲福音。
是您要求政府承认您的主教身份吗?
是我要求他们承认的,从2001年开始我就希望得到认可。
您为什么会要求呢?
因为已经可以清楚的看到,得不到承认,教区是无法发展的。这次是正式得到认可,我们就会相对自由的去搞福传,主要是我们这么多的神父修女,如果得不到认可,不要说福传,连生活都没有法子过下去。
现在被承认意味着接受爱国会和其它控制教会生活组织的作用吗?
教会内越来越多的都是年轻教友了,他们才不考虑什么爱国会不爱国会,能够自由的表达他们的信仰才是重要的。
您什么时候要求政府承认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2001年开始,我们当时神父还不多,是我们所有神父都愿意跨越障碍加入爱国会,尤其是2007年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牧函后大家都表示要尽快靠拢政府,接受它的管理。
为什么那时候没有呢?
以后几年里,一些中国之外的人阻挠了一切。尤其是上海教区的马达钦主教事件后就有很多神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靠拢了。
然后呢?
本来我们在2013年就可以举行就职典礼,但就是很多人反对而放弃了,直到今年政府方面不断做工作要我们考虑是否重新考虑举行就职,我也在征求大多神父之后决定举行。后来,那年政府的人再次建议让我考虑是不是被正式承认为官方主教。他们对我说:如果神父们支持你、如果他们和你是一致的,我们就准备承认你。
那么,现在,您将与爱国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合作?
应该说我们教区的一些司铎已经与爱国会和其它组织有接触了。这是一种逐步的过程。对于政府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它主要是考虑国家安全的问题,从目前来看不是完全为了控制教会,因为国内有很多宗教,不光是为了天主教。
在您的教区里大家都支持您的选择吗?
我们教区整体上是团结一致的。我们目前有几位神父和教友持反对意见,不是因为他们坚持信仰原则,而是最近几年,因我身体不好在某些方面对他们有所得罪和关心不够造成的,我想一切会很快过去的,再者有的人是嫉妒的心态而反对,而且有的神父几年以前已经加入了爱国会。目前的反对意见也会很快过去,我们会继续推动教区的团结和共融,大家都一直表示希望中梵关系早日解冻,我们也会继续祈祷,支持伟大教宗对中华文明认可的教会意志,我想这天会很快来到。
您的教区里对中梵关系有哪些期待?
从中梵接住来看,如果罗马不再成为人家所谓的反华势力的一部分,中国政府是完全可以与教廷建立一定的关系。
现在您将怎样展示与教宗的共融?
我也和别的主教一到继续与伯多禄的继承人教宗表示完全的共融,我相信所有的中国主教都是与教宗是完全共融的,只是在目前不得不用这样的方式来找到适合我们生存发展之道。
早在二OO三年,您刚刚被祝圣为“地下”主教时,也就是政府不承认的主教时,您曾发表了一封公开信,邀请全体中国主教们战胜分裂、宣信自己与教宗共融。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我们一直为此祈祷。正如我已经说过的,没有合一,也就意味着没有信仰的历程。兄弟分裂总是魔鬼所为。现在,我们可以向前,就像教宗方济各一直邀请我们做的。教宗承认和支持中华文明。如果我们跟着耶稣向前,明天会很快来到。
韩志海还扯淡谈合一?现在他带领教区跟爱国会合一,服从党的领导,跟魔鬼合一了!还知道分裂来自魔鬼?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是合一还是分裂?跟谁合一?

韩主教,魔鬼在为你鼓掌,你刚被公开承认才几天,就完全站在政府的立场说话了。
请问,什么是“如果罗马不再成为人家所谓的反华势力的一部分,中国政府是完全可以和教廷建立一定的关系的”
在你看来,没有建立关系,是教廷的过错,没有像你那样地讨好中国政府,让人家以为罗马是反华势力的一部分,在你看来,罗马就应该像你那样地对中国政府唯唯诺诺,点头哈腰。
韩主教,请你把自己的位置摆对,你是教会的主教,不要成为政府利用的工具!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08:36:08 发表
就职是党的意思,说自己是助理主教又讨好教廷!这类左右逢源的墙头草!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8 08:34:09 发表

韩主教谈为什么要求政府承认
梵蒂冈内部通讯
访兰州教区“前-地下”主教。此前,中国政府官员不承认他是兰州教区主教。日前,他正式就职,具有民事当局的完全合法性。“由此,我们就会相对自由的去搞福传。在中国,如果没有政府的承认,一切都变得十分复杂,包括最简单的事”
GIANNI VALENTE
罗马
兰州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韩志海主教(圣名若瑟)已经晋牧十四年了。二OO三年,教宗任命他为主教,没有得到政府的承认。但是几天前,这位宗徒继承人得到了政府的“认证”。接受《梵蒂冈内部通讯》独家采访时,他介绍了个中缘由、他要求政府承认自己是主教的过程。十一月十日,韩主教的就职仪式在兰州教区圣心主教座堂正式举行。参与礼仪的主教们都是声明与教宗完全共融的。二O一一年晋牧的邯郸教区孙继根主教就职典礼也同样,他是圣座任命的宗徒继承人,也得到了政府的承认。
韩主教于一九六六年出生,也就是文革如火如荼之际。他讲述说,那些年里,家人仅通过祈祷、在内心坚守和保护信仰。他记得自己的圣召是看着兰州教区一位叫斐理伯神父的榜样逐渐成熟起来的,这位神父也就是后来的兰州教区主教。一九七八年,历经三十年的牢狱和隔离重新获得自由后,斐理伯神父丝毫没有怨言,立即深入乡村开始宣讲福音。
是您要求政府承认您的主教身份吗?
是我要求他们承认的,从2001年开始我就希望得到认可。
您为什么会要求呢?
因为已经可以清楚的看到,得不到承认,教区是无法发展的。这次是正式得到认可,我们就会相对自由的去搞福传,主要是我们这么多的神父修女,如果得不到认可,不要说福传,连生活都没有法子过下去。
现在被承认意味着接受爱国会和其它控制教会生活组织的作用吗?
教会内越来越多的都是年轻教友了,他们才不考虑什么爱国会不爱国会,能够自由的表达他们的信仰才是重要的。
您什么时候要求政府承认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2001年开始,我们当时神父还不多,是我们所有神父都愿意跨越障碍加入爱国会,尤其是2007年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牧函后大家都表示要尽快靠拢政府,接受它的管理。
为什么那时候没有呢?
以后几年里,一些中国之外的人阻挠了一切。尤其是上海教区的马达钦主教事件后就有很多神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靠拢了。
然后呢?
本来我们在2013年就可以举行就职典礼,但就是很多人反对而放弃了,直到今年政府方面不断做工作要我们考虑是否重新考虑举行就职,我也在征求大多神父之后决定举行。后来,那年政府的人再次建议让我考虑是不是被正式承认为官方主教。他们对我说:如果神父们支持你、如果他们和你是一致的,我们就准备承认你。
那么,现在,您将与爱国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合作?
应该说我们教区的一些司铎已经与爱国会和其它组织有接触了。这是一种逐步的过程。对于政府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它主要是考虑国家安全的问题,从目前来看不是完全为了控制教会,因为国内有很多宗教,不光是为了天主教。
在您的教区里大家都支持您的选择吗?
我们教区整体上是团结一致的。我们目前有几位神父和教友持反对意见,不是因为他们坚持信仰原则,而是最近几年,因我身体不好在某些方面对他们有所得罪和关心不够造成的,我想一切会很快过去的,再者有的人是嫉妒的心态而反对,而且有的神父几年以前已经加入了爱国会。目前的反对意见也会很快过去,我们会继续推动教区的团结和共融,大家都一直表示希望中梵关系早日解冻,我们也会继续祈祷,支持伟大教宗对中华文明认可的教会意志,我想这天会很快来到。
您的教区里对中梵关系有哪些期待?
从中梵接住来看,如果罗马不再成为人家所谓的反华势力的一部分,中国政府是完全可以与教廷建立一定的关系。
现在您将怎样展示与教宗的共融?
我也和别的主教一到继续与伯多禄的继承人教宗表示完全的共融,我相信所有的中国主教都是与教宗是完全共融的,只是在目前不得不用这样的方式来找到适合我们生存发展之道。
早在二OO三年,您刚刚被祝圣为“地下”主教时,也就是政府不承认的主教时,您曾发表了一封公开信,邀请全体中国主教们战胜分裂、宣信自己与教宗共融。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我们一直为此祈祷。正如我已经说过的,没有合一,也就意味着没有信仰的历程。兄弟分裂总是魔鬼所为。现在,我们可以向前,就像教宗方济各一直邀请我们做的。教宗承认和支持中华文明。如果我们跟着耶稣向前,明天会很快来到。
韩志海还扯淡谈合一?现在他带领教区跟爱国会合一,服从党的领导,跟魔鬼合一了!还知道分裂来自魔鬼?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是合一还是分裂?跟谁合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18 08:02:17 发表
即使教廷任他做正权,但他也没有公开说自己是正权,未就职时,各种场合他的名义都是代理主教,就职典礼上,他也自称是助理主教,邀请函上,他也写的是助理主教,而且杨祥泰九十有八,风烛残年,按教规及主教团规定早该退休,孙即作正权又何不可,且杨素来抵制建立爱国组织,孙毕竟曾任河北爱国组织副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哲学素讲辩证和发展的观点,倘若对孙之辈,一律拒之门外,打入另册,如何扩大爱国组织覆盖面?
---------
先生的话,正是某些人多年来忽悠各方所用,此门技术,这些年来已经精熟了。
先生请看自己第一次的原话:“义峰兄就过了,助理主教享有本教区主教的一切权力,正权主教不在场时,助理主教可以使用正权的权杖,甚至辅理主教也行。正权在场时,如这次就职礼是杨祥泰主持,孙的权杖应向内。”你自己看,从你的语义里,有显示孙继根在教廷已经是正权主教的意思么?这就是先生的包装,忽悠外行人而已。及至我点出孙在罗马教廷早已是正权,你才不得不说上面这段话。
先生,孙不称正权主教很了不起么?很显示邯郸、河北方面的成绩么?如果他早早地自称了正权,邯郸、河北地方怎么为他说项?主管部门中某些人如何去忽悠上峰?这都是权宜之计,是为了就职而虚与委蛇。如果有诚意,主教团批准书是助理,为何用正权的形制。这就是向罗马教廷表明,我还是圣座的正权。
先生又说:“杨祥泰九十有八,风烛残年,按教规及主教团规定早该退休,孙即作正权又何不可”。先生之言,实在令人齿冷。先生这会儿知道有主教团规定了?孙继根秘密祝圣时主教团规定去哪儿了?就算按你的说法,《中国天主教教区管理制度》第十五条第三项明文规定:“主教因年龄、重病或其他原因,不适宜尽主教职务时,可由主教本人提出或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两会”负责人劝告,向主教团辞去主教职务,但本教区应负责其赡养费。”杨祥泰向主教团报告退休了吗?凡对河北的天主教工作稍有了解者,对您的话,除了一声“呵呵”,还能说什么?
先生更说:“且杨素来抵制建立爱国组织,孙毕竟曾任河北爱国组织副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哲学素讲辩证和发展的观点,倘若对孙之辈,一律拒之门外,打入另册,如何扩大爱国组织覆盖面?”先生实在言重了,还对孙之辈打入另册?河北什么时候这么有志气了?李连贵几乎公开谋反了地方上不是一直孙子装到今天了?此外,有些忽悠别人的话就不要来忽悠我了。孙在爱国会任职本来就是杨祥泰推的,杨自己抵制爱国会,却推孙上位,就是为孙接班铺垫路子。孙在秘密祝圣时,不就担任着爱国会的职务么?金鲁贤还是全国爱国会领导人呢,到底什么成色,这些年也不都露出来了么?
先生,河北地方天主教工作多少年来就这成色,作为一地一处,在自己任内把事情糊弄过去也则罢了,不会去考虑全局问题,孙的就职也是情理之中。毕竟出了秘密祝圣的事,对地方来说是个问题。只有想办法让他就职,才好对上把这问题揭过去。所以就算为自己,也要把孙包装得诚心诚意。只是这次因为基础太薄弱,做得实在勉强难看。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23:08:13 发表
网友 义峰 的原文:

义峰兄就过了,助理主教享有本教区主教的一切权力,正权主教不在场时,助理主教可以使用正权的权杖,甚至辅理主教也行。正权在场时,如这次就职礼是杨祥泰主持,孙的权杖应向内。
-------------
收了神通吧,别装了。孙继根在罗马教廷早已是正权,先生这种话,拿去忽悠下上峰就可以了,在我面前就不必装得跟真的似的了

即使教廷任他做正权,但他也没有公开说自己是正权,未就职时,各种场合他的名义都是代理主教,就职典礼上,他也自称是助理主教,邀请函上,他也写的是助理主教,而且杨祥泰九十有八,风烛残年,按教规及主教团规定早该退休,孙即作正权又何不可,且杨素来抵制建立爱国组织,孙毕竟曾任河北爱国组织副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哲学素讲辩证和发展的观点,倘若对孙之辈,一律拒之门外,打入另册,如何扩大爱国组织覆盖面?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7-11-17 20:11:36 发表
几经周折,秘密祝圣。归根结底。还是爱国会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怀阳
2017-11-17 18:58:35 发表
感谢天主,当局没看中义峰先生,否则义峰先生要是做了宗教局领导,教会就会变成支部了。好在宗教局的领导也不喜欢义峰先生,觉得他多事,爱挑毛病。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8:52:15 发表
你们太高看教友了,那些领导坐阵,警察也在谁敢闹事!像浙江温州的孙神父是年纪大,啥也不怕才敢仗义执言。再加上孙主教在教友中的口碑不错,根本不会有教友拆台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7:36:01 发表
孙是扬的亲戚所以让他当主教,有神父不服没有办法。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7:33:42 发表
朝圣革命圣地不是罗马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17 17:33:05 发表
 11月11日,我就网络上关于邯郸地方将于11月16日为之前秘密祝圣的孙继根举办就职礼的报道,写了《中国天主教往何处去――评天主教邯郸教区孙继根之就职》一文,跟在天主教在线网站的关于兰州教区韩志海公开就职的报道下面( http://www.tianzhujiao.site/china/2017-11-10/60979.html)。随后,有一位先生两次就我的文章给予了指教,以下用红色标出:
第一次:
义峰兄想多了。无需二次祝圣!
只要罗马教廷停止“秘密任命”,他们也就不存在私自祝圣的事情。
一旦停止秘密任命,那么私自祝圣就在有限的几个人之中。
而他们只要公开就职,就证明他们的认知与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和进步。
第二次:
呵呵呵呵呵呵
义峰兄终究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
秘密任命的起始点和基础,在于教廷之中有鼓噪和运作“秘密任命”的势力与力量,只要这股力量不再进行暗箱操作,或者这股力量没有了实质权力,那么剩下的就是正常流程了。
好了,我也一再强调,天主教是名门正派,如果让其他信仰者看到还有什么“秘密任命”的怪异东西,也对天主教的名声没好处。
――――――――――――――――――――
这位兄台的调子,正是近年来,特别是当今教皇上位以来政教学三界许多人的声口。用来为邯郸此次的勾当洗地,也是情理中事。其实,这位兄台说了这许多,其实一直在回避一件事:孙之就职,如何能不让后面已经秘密祝圣的3个以及一大把已经秘密委任、尚未秘密祝圣的人以之为例学样。当然,河北之人,自然无须去管全局之事,自己这任内混过去,也就是了。
这些年来,许多人一直用教廷内部派系之争来和自己工作的稀泥。这些人,一直企图让别人忘了,不管什么派系,都是罗马教廷,都是建立在圣统制的基础上的。在“在中国重建圣统制”这一根本目标上,他们没有分歧。也就是说,如果有分歧的话,也是方法上的分歧,不是道路、目标上的分歧。这一点,有人是看不清,有人是装着看不清。真正看不清的人不可怕,装着看不清人才可怕。
再读这位兄台两次的言论,不由心惊。在他看来,秘密祝圣与秘密委任均取决于罗马教廷。果然如此吗?那他把我方的天主教工作置于何地?就算是秘密委任取决于教廷,那秘密祝圣难道也是?如果说我方的工作确实是有效的,是到位的,那被秘密委任者怎么就会秘密祝圣了呢?就以孙继根为例,2007年他得到教廷秘密委任后,我曾与河北一位主管官员提到此事,当时这位官员讲:“我们不能因为我们培养的人被教廷委任了就放弃。”看看,孙继根是“我们培养的人”,那这个“我们培养的人”怎么就秘密祝圣了呢?难道是因为“ 我们的培养”让他秘密祝圣的?现在孙继根秘密祝圣后要公开就职了,这位兄台又认为这就证明他的“认知与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和进步”。这种腔调,正是这些年来许多人忽悠上峰的腔调,端的是熟练。他们可真是不断从进步走向新的进步,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啊。
这位兄台还说什么:“天主教是名门正派,如果让其他信仰者看到还有什么“秘密任命”的怪异东西,也对天主教的名声没好处。”秘密委任和秘密祝圣,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你不讲就不存在了?掩耳盗铃,这又是许多人对付上峰的办法。其实,这位兄台何必掩饰,有没有秘密任命和秘密祝圣,于天主教名声何关,倒是与许多忽悠上峰的名声、前程与责任有关。
看这位兄台的两次发言,包装的功力确也了得。我说过,天主教的事情,不怕真糊涂,只怕装糊涂。他如果与我一样,是个旁观者,也则罢了;如果是从事此门工作的人,那我也只能学他一句“呵呵”了。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义峰
2017-11-17 17:06:06 发表
义峰兄就过了,助理主教享有本教区主教的一切权力,正权主教不在场时,助理主教可以使用正权的权杖,甚至辅理主教也行。正权在场时,如这次就职礼是杨祥泰主持,孙的权杖应向内。
-------------
收了神通吧,别装了。孙继根在罗马教廷早已是正权,先生这种话,拿去忽悠下上峰就可以了,在我面前就不必装得跟真的似的了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6:01:5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爱主爱人 的原文:

韩志海啊,你还是把“主教”二字取了吧!就叫撒旦的仆人。

如果把主教的头衔取了,韩志海还有什么,他连个好教友不是。

韩志海无论从各方面都不配做主教,无知、无能,更无德。

可人家会讨好官员,投其所好。

他在人家眼中不算什么!

当他美梦成真的时候,就是兰州教区灾难来临的时候。

可能连韩主教也没想到,是他亲手撕裂了兰州教区。悲哀!!!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5:50:46 发表
网友 义峰 的原文:

报道中说:“经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批准,2017年11月16日上午,河北省天主教邯郸教区助理主教孙继根就职仪式在邯郸涉县天主教堂举行。”
看看照片上孙的权杖,杖头向外,这是正权主教权杖,助理主教和辅理主教的权杖杖头向内的。为什么?因为孙继根在罗马教廷早已是正权主教了。河北方面连让孙继根暂时用下助理主教权杖的能力都没有了。公然在就职礼上用正权的权杖。赤裸裸地打脸。某些此事的主导之人真当别人都是外行,看不出其中门道?

义峰兄就过了,助理主教享有本教区主教的一切权力,正权主教不在场时,助理主教可以使用正权的权杖,甚至辅理主教也行。正权在场时,如这次就职礼是杨祥泰主持,孙的权杖应向内。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5:41:5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爱主爱人 的原文:

韩志海啊,你还是把“主教”二字取了吧!就叫撒旦的仆人。

如果把主教的头衔取了,韩志海还有什么,他连个好教友不是。

韩志海无论从各方面都不配做主教,无知、无能,更无德。

可人家会讨好官员,投其所好。

他在人家眼中不算什么!

当他美梦成真的时候,就是兰州教区灾难来临的时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5:33:0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爱主爱人 的原文:

韩志海啊,你还是把“主教”二字取了吧!就叫撒旦的仆人。

如果把主教的头衔取了,韩志海还有什么,他连个好教友不是。

韩志海无论从各方面都不配做主教,无知、无能,更无德。

可人家会讨好官员,投其所好。

他在人家眼中不算什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5:23:0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爱主爱人 的原文:

韩志海啊,你还是把“主教”二字取了吧!就叫撒旦的仆人。

如果把主教的头衔取了,韩志海还有什么,他连个好教友不是。

韩志海无论从各方面都不配做主教,无知、无能,更无德。

可人家会讨好官员,投其所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5:17:3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爱主爱人 的原文:

韩志海啊,你还是把“主教”二字取了吧!就叫撒旦的仆人。

如果把主教的头衔取了,韩志海还有什么,他连个好教友不是。

韩志海无论从各方面都不配做主教,无知、无能,更无德。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5:03:24 发表
网友 爱主爱人 的原文:

韩志海啊,你还是把“主教”二字取了吧!就叫撒旦的仆人。

如果把主教的头衔取了,韩志海还有什么,他连个好教友不是。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4:05:01 发表
讣闻:凤翔教区李镜峰主教安息主怀
2017-11-17 多俾亚青年团 多俾亚青年信仰生活团




李镜峰,圣名路加。
1922年生于高陵县通远坊。
1947年6月29日晋铎,
1947年—1949年实习牧灵,
1949年—1956年在教区修院任教,
1956年—1959年任修院院长兼教区秘书长,
1959年蒙冤入狱,1980年获释。
同年4月25日被周维道主教祝圣为助理主教,1983年2月14日按照教会法典接任凤翔教区第三任主教,
2017年11月17日7:20安息主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爱主爱人
2017-11-17 13:26:49 发表
韩志海啊,你还是把“主教”二字取了吧!就叫撒旦的仆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2:31:1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张绿世署理和跟随原致命者韩鼎祥主教的神父们会接受孙几根么?

你怎么不说 史双喜呢??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2:00:22 发表
上面提到了信众教友和牧者们都涉及的强烈冲突的痛心局势(参见第六号)。对此作个认真的分析则突显出,在各种导致上述状况的原因中,首推那些被贯以天主教会生活主要责任者的机构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事实上,时至今日,上述机构的认可,仍然是衡量一个团体、一个人或者一个宗教场所是否合法,即官方的(Ufficiale)标准。由此,导致了神职内部和教友内部的分裂。
为此,梵二大公会议强调“尊敬及爱德亦应延伸在社会、政治及宗教问题上,持有和我们不同意见者及作风者身上。我们越和善而友爱地深入了解其思想方式,越容易和他们交谈”。但是,大公会议继续告诫我们:“这和善与友爱不应使我们对真理及美善,变成模棱两可”[31]。
 
考虑到“耶稣(建立教会)的初衷”[32]充分显示出,某些由国家建立的、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凌驾于主教之上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是不符合教会道理的。根据教会的道理,教会是宗徒的,梵二大公会议也重申了的这一点。教会是宗徒的,“因为它的起源,是‘建立在宗徒们身上的’(弗2,20);因为它的训导,是宗徒们亲授的;因为它的体制,直到基督的再度来临,教会都是由宗徒们通过其继承人——与伯多禄的继承人共融的——主教们训诲、圣化和管理的”[33]。而且,在每一个地方教会,“教区主教是以主的名义领导托付给他的羊群,而他是以本有的、正权的及直接的牧人身分做的”[34]。就国家层面上,只有合法的主教团才能给其国内全体天主教会团体制定有效的牧灵指南[35]。
 
上述机构所宣称的宗旨,落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36],与教会道理是无法调和的。而天主教会自古的信条就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
 
综上所述,牧者和平信徒们都要牢记:宣讲福音、要理讲授和爱德事业、礼仪和文化活动以及各种牧灵选择,都只属于主教和他们的司铎。他们永远传承宗徒们在圣经和圣传中传播的信仰。为此,不能接受任何外来的干预。
我要再次重申(参见第五号),共融与合一是天主教会的基本和使其完整的因素。从宗教层面讲,设立一个“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你们为保持对基督、对教会及伯多禄继承者之忠贞,要面对重大的困难。在此请你们不要忘记,圣保禄宗徒曾经说过的话(参罗8,35-39)——没有什么事可使我们与基督的爱相隔绝。我相信你们赖天主的恩宠,会竭尽己力,不惜代价去卫护教会的共融与合一。
 
最近几十年来,许多中国主教悉心地领导了教会,他们给自己的团体和普世教会作出了灿烂的见证。我们为此要再次从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发出称谢的赞颂:因为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中有很多位遭遇了迫害、或被阻止执行使命,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鲜血浇灌、滋养了教会。
在信仰和恪守信仰生活(fides et mores信仰和道德、圣事生活)等纯属教会职能范围的事务上,主教团不能屈从任何政权。
 
根据上面所述原则,目前在中国的“主教团”[42],宗座不能承认其为主教团:因为那些与教宗共融然尚未获政府认可而被称为“地下”的主教们,都不在其中。相反,却有那些直至今日尚未合法的主教,且其规章内也含有与教会教义不相容的因素。

在这些不可放弃的原则下,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是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的。但同时,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问题和教律时,我们亦不能就此屈从。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1:57:52 发表

让我们保留一些美好的回忆:在徐家汇圣堂,马达钦主教说了他放下爱国会内的任务,教友们的掌声多么向亮持久!温州朱维方主教祝圣礼中有人读所谓「主教团任命状」,孙振年神父走出来说:「这是什么任命状?祇有教宗有权任命主教!」教友们的掌声多么动人。难道梵蒂冈没有听到这些掌声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1:48:44 发表
國內的兄弟姊妹,我們要爭氣!
發表於 2016 年 06 月 23 日 由 oldyosef
近來,那些明顯站在政府那邊的人,及那些在教會內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大聲說:「大家站起來,準備聽教宗的話,教宗說什麼,大家都要服從。」原來他們希望教廷會簽署一個協議,把現在的不正常狀態認同為合法。有人竟說:「你們這些假善人,常說支持教宗,現在教宗快要出聲了,你們這群人肯定很快就會背教了。」
各位兄弟姊妹,我們要冷靜呀!我們信的是天主的教、耶穌的教,在這教會內最高權威是教宗 ―― 耶穌在世的代表。那麼多年來,尤其在教宗本篤任期內,我跟大家說,教廷不代表教宗。但如果有一天一個協議正式簽定,這就肯定是教宗批准的,教宗批准的任何事,我們不可以批評。請大家爭氣,不要批評教宗。當然,我們做事的最後標準還是良心,所以如果你們照良心覺得任何協議內容是違反我們信仰的道理,你們不需要跟著走。教宗本篤在2007年的信裡清楚說過:『愛國會「獨立自辦」的原則,也就是讓政府辦教的做法,和信仰是不能調和的。』教宗方濟也曾說那封信還是有效,要我們重視。你們絕對不應該參加愛國會。
那麼將來恐怕沒有地方公開祈禱了,你可以在家裡祈禱;即使沒機會領聖事,天主耶穌一樣會到你心裡來;就算沒有機會做神父,回鄉耕田也可以,神父永遠是神父。教宗本篤說過:「為了信仰我們要接受眼前的全面失敗!」初期教會等了三百年,我們看來不需要等那麼久吧。冬天快會過去,堅持到底的才能得救。勉之。勉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17 11:44:2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义峰 的原文:

他于几年后经由政府要求的自选主教程序当选主教,尽管教友们都知道这是形式选举,选举人都会把票投给梵蒂冈任命的候选人。
---------------------
话说得如此露骨,这让那些一直对上峰声称天主教工作主动权在我的主管部门的业务负责人如何再包装掩饰?
这次李连贵又没去嘛。河北天主教工作某些负责人的工作做到这种地步,居然还有脸讲什么“道路”,其颜之厚,叹为观止。
这次孙就了职,后面凤翔李会元、广东、浙江等处都会跟进。一一做将出来,早晚露出破绽,届时不知此次主导之人又如何对上包装解释

支持义峰,这些义峰爆料!

不同意义峰的观点,他不满意政府,而我们则不满意教廷!

在这一天,彼拉多与黑罗德成了朋友!!!

爱国会主教神父与政府,梵蒂冈教廷与无神共党政权呢?

地下教会和政府中的左派分子成了朋友!

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教宗!

爱国会主教神父隶属于无神政府,梵蒂冈教廷与无神共党政权狼狈为奸呢?

政府中不管左派右派,都没有放弃自己的原则,那就是中国天主教必须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必须服从党的领导,必须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必须抵制渗透,宗教事务和团体不梵蒂冈教廷,教皇的支配!
 
回复  支持[0反对[0]

 61    1 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