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徐锦尧神父:中国教会有希望吗?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8 07:39:57 发表
徐锦尧把香港和大陆天主教拖于政治之中,小心此人啊。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8 04:19:3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一个神父这么一边倒的反对你言论,徐神父你不反省一下?看来你的眼珠子只望世看了,炅性的眼珠已经看不见了耶稣的教会了,而且良心也有变形变硬了。
徐神父你了解国内宗教政策吗?你先去监狱访访那些被关压的老主教神父吧,你大声呼吁被软禁的马主教出来管理上海教区吧,如果你不敢就别再搅和国内教会了,你在香港也没有什么好果吃,你是神父,讲这样的话你的良心有欠缺,强烈要求徐神父出来对自己讲的话道歉,各教区应该公开公布香港徐锦尧对国内教会的不良德性和不端,各教区应公开宣讲与说明徐锦尧对教会的冒犯和不端,过去徐讲的是口是心非,在骗国内基督徒。

爱国会的流毒入侵到香港神职界了。

大陆圣教会的脊梁为信仰殉道的范学淹主教说过,中国有爱国会,海外有爱国会思想,连罗马也有!香港怎么会例外?爱国会已经不是狭义的爱国会了!而是一类罪恶的代名词!就如旧约亚洛贝罕的道路一样!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8 04:09:17 发表
有徐锦尧,中国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大有希望!徐先生!好好活着!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7 23:58:23 发表
想请教徐神父,可否对以下一则新闻表达你的意见?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北京XX澳门大学(23/07/2014)

澳门(亚洲新闻)-一名大学教授被辞退、一人被停职,充分证实了前葡萄牙殖民地学生和学术界人士的感觉,XX进一步加紧了。

七月十一日,澳门圣若瑟大学教授苏X德被辞退、澳门大学教授仇国X被停职二十四天,堪称登峰造极。

法籍苏X德因在《澳门时报》撰文捍卫民主和X选而出名。他认为,澳门六月四日的示X游X即便不是转折点也具有历史性意义。

一月,他在《澳门商报》撰文抨击特首崔XX无能。四月,他在大学主办中国XX研讨会,揭露了X泽X的错误及其给中国人民造成的XX。尽管被警告取消活动,但他仍然坚持,并邀请国际知名荷兰籍学者,《解放的XX》作者冯X。

圣若瑟大学校长表示,大学的情况变得"越来越复杂"。

澳门大学政治系教授仇国X也是普X的积极支持者,但在前葡萄牙殖民地回归中国时这一问题几乎不在考虑之列。鉴于他亲XX派,在收到的匿名信中被指意在影响学生。为此被停课二十四天,八月合同到期后将不再续约。

部分教师认为,大学和学生受到的压力自今年五月示X以来不断增加。当时,为了阻止政府官员的丰厚退休金,澳门人走上街头示X。

许多参加了支持言论自由示X和支持两位教授重返校园的学生指出,维基XX刊登了一份二OO八年美国驻香港领事馆的文件,其中澳门大学某学院副院长证实中国与澳门关系办公室告诉大学管理层,在学术研究和计划中不得批评一X两制原则和中共XXXX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7 21:02:59 发表
外国记者在香港找什么?

http://jesus.cirs.org.hk/lt's%20web/Page02/Page02_04.htm

徐锦尧

美国总统克林顿在八(七)大工业国的高峰会上,讲了一句这样的话:“我们不应假设中国将来不会履行联合声明中对香港的承诺。”

西方领袖对于中国和香港很少说这样的公道话,但克林顿这句话在西方却引起很少回响。因为大多数人不相信这句话。

我的一位同事马珍娜修女是一位美国籍修女,她常为了跟她在美国的家人分享自己对香港、对中国的看法而烦恼。

马修女在香港工作了很多年,也曾在中国工作过,她对中国、对香港的情怀和积极乐观的态度,她的家人当然会尊重,但总是半信半疑。

去年我到美国参加一个会议,并有机会发表我对香港和对中国未来看法的论文,发现不少人对任何略带积极的态度,都会存疑。

上星期天(廿二日),我们教研中心为十八岁的青年人举行“成年礼暨为香港回归祈福礼”,鼓励青年们以负责任的态度去步入成年,亦以同样积极的态度,昂然迈向一个香港的新纪元。

礼仪后,我们接受一个英国电视台的访问。当主持人问马修女对未来害怕不害怕的时候,修女以一贯积极的态度说不害怕。那位主持人大惑不解,认为她无可能不害怕,所以反反复覆的问了她四五次同类的问题,非要问到修女说出一个“怕”字来不可。这当然是不得要领,因为修女就是不怕!

更可笑的是,主持人后来竟然要求修女介绍几位对未来感到害怕或不安的教友给她作访问!

这个事件再一次让我知道,不少外国传媒对香港和对中国早已有了一个结论,他们来主要是为了搜集“证据”。找不到就要发掘!

大众传媒本来要发掘的是全面的真相,而不是为了报道一些群众喜欢的东西,或是为一个偏见找证据。但我们今日有些传媒人,却沦落到只能取悦受众而不辨是非的地步。

从侧面来看,近年来有人认为某些外国传媒有丑化中国,甚至妖魔化中国的倾向,并非全无根据。

这次回归日有世界各地的数千传媒人来香港,他们会把一个真实的香港和中国介绍给世界,并会还香港以公道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7 17:13:23 发表
奴才比奴隶更可怕,刘奴才,孟奴才,徐奴才,房奴才,马奴才还有许死了的奴才他们就不用悔改了,没死的快快悔改吧,否则将来怎么在天主台前交帐?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7 13:44:13 发表
尊敬的徐神父,您对香港有教会中人称中国教会主教是“奴隶”,有指责的情绪。在这里,我愿意与您商榷。我认为在一党执政强权下,我们都是“奴隶”。这一点,您不会不明白的吧?因此,我认为您所说的这位“香港有教会中人”对中主教是“奴隶”的说法是正确的。如今的中国大陆社会意识形态就是这样,我们都是强权下的“奴隶”不但主教这样。这位“香港有教会中人”说的是客气些了,如果按照中国封建意识形态下,我称有些中国的主教是“奴才”。至于这一点,徐神父一时还是接受不了的吧?没关系,我来告诉徐神父。“奴隶”是在强权下,为了生存只有甘当“奴隶”。“奴才”则不同,为了达到更高更优越的生存条件,卖身投靠强权者,为强权者更有利的统治“奴隶”出谋划策来统治、迫害“奴隶”,这就是“奴隶”与“奴才”的区别。徐神父来大陆是当“奴隶”还是甘当“奴才”的呢?但我知道徐神父来大陆是非常自由的,不像有些“香港有教会中人”被中国大陆政府当局限制入境。同是“香港教会中人”,为什么徐神父您就来往自由,他(她)们怎么就被限制入境了呢?徐神父您为什么在这里享受到如此高的待遇了呢?这难道也是“奴隶”和“奴才”不同的待遇了吗?我们知道,在大清帝国“奴才”就比“奴隶”待遇高的多啊,甚至是“奴才”欺压“奴隶”。徐神父,以您的学识不会不明白这一点的吧?
徐神父,您还在文中指责“香港有教会中人” ,“他也曾称中国的宗教局官员为“流氓公仆”,用暴力帮助教会内的“败类”去迫害教会;”。徐神父,您这是为什么?您是真的不懂还是装糊涂。在中国想这样的“流氓公仆”遍地都是,举一例您就不用在装糊涂了。在温州疯狂的下令拆除天主教、基督新教的圣堂的“流氓公仆”叫夏宝龙,他早年在天津任河西区区长时就被这个区的百姓称为“流氓区长”。再有,内蒙呼和浩特的那位被绝罚的孟庆禄在去年就是得到这些“流氓公仆”帮助下,抓捕了6位忠贞教会的神父。孟庆禄在这些“流氓公仆”的帮助之下,正在分化这里的忠贞教会团体。
徐神父,我在这里给您举的例子是在提醒您,希望您不要再与这些“流氓公仆”来往了,也更不要为他们解脱了。因为中国大陆的反贪打老虎运动很快就要触及到这些“流氓公仆”了,这么多年,他们侵吞大陆教会的财产、房产还少吗?这些“流氓公仆”的末日就要到来了。徐神父,您不是在这篇文章里也提到“末日”了吗?您会看到是谁的末日!希望徐神父做“奴隶”,千万不要做“奴才”啊!
 
回复  支持[1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7 12:55:0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一个神父这么一边倒的反对你言论,徐神父你不反省一下?看来你的眼珠子只望世看了,炅性的眼珠已经看不见了耶稣的教会了,而且良心也有变形变硬了。
徐神父你了解国内宗教政策吗?你先去监狱访访那些被关压的老主教神父吧,你大声呼吁被软禁的马主教出来管理上海教区吧,如果你不敢就别再搅和国内教会了,你在香港也没有什么好果吃,你是神父,讲这样的话你的良心有欠缺,强烈要求徐神父出来对自己讲的话道歉,各教区应该公开公布香港徐锦尧对国内教会的不良德性和不端,各教区应公开宣讲与说明徐锦尧对教会的冒犯和不端,过去徐讲的是口是心非,在骗国内基督徒。

爱国会的流毒入侵到香港神职界了。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7 07:31:33 发表
魔鬼的爪牙。教区主教怎么不制止他的行踪呢!不能在让他来大陆。他到了沈阳没起好作用!魔鬼的帮凶。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7 07:27:01 发表
徐锦尧神父这一次的发言,会令他在大陆传播福音的脚步,大打折扣,实在可惜了。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7 00:12:19 发表
这个徐锦尧如在五十年代就一个打手,太可怕了。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6 23:46:3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说句公道话,恳请国内的教友们不要再把徐神父妖魔化了,就连我们香港不少教友也认为他是什么“左派”、“红色”或“亲中”神父,说他出卖教会利益云云…

我眼中的徐神父是位真诚十足的爱国者,确实比许多人更爱祖国及她的一切,这点是不容置疑。他虽已年届七十有一,但他几十年来的爱国情怀却未曾些许改变,永远像一位十七岁的“纯情玉女”的爱情—单纯、全然、热情及专一的。可以说,他对国家的单向式“苦恋”是一种不幸、一种悲情…

我反会问:徐神父这样一心一意的爱国,但国家真的欣赏神父吗?还是当权者只不过利用神父的“玉女情怀”来达到其政治目的,对他进行统战,并藉他来分化教会呢?

我欣赏神父的爱国心,但也为他感到可惜。他对国家的爱是澎湃的,真挈的,但却“遇人不淑”,爱错了郎!但徐神父对国家只会无怨无悔;在他的心底,一直真心坚信中国及教会总有大放光明的一天!

香港一教友

既然“连我们香港不少教友也认为他是什么“左派”、“红色”或“亲中”神父,说他出卖教会利益云云…   ”    不知你的妖魔化徐神父是指什么?

内地的中青年天主教徒,受徐神父的影响还是很多的,特别是正视人生信仰是非常优秀的,这是信仰生活的一面,也是肯定徐神父的教会贡献。

但谈上国内教会问题,仿佛觉的徐神父是有分身术,就很难联系他是指导信徒灵修生活的神父,更像是张着眼睛说瞎话的搅浑水者。这种认识,并没有妖魔化他,而是很多内地天主教徒的感受,这种共同感受又应是错在什么地方,难道要大家默认吗?

至于单相思类的爱国,是不是有些悲情,乃至病态?真正的爱国是狭爱着政府,还是包括与13亿同胞命运相连的深爱?难道爱不合理的政府宗教政策就等于是爱国表现么?

我所指的妖魔化是指运用语言暴力,以文字方式对徐神父人身极尽辱骂之能事。在教会内我们都是一家人,应只论断事情,或指出他人不是之处,但决不要侮蔑弟兄。我们需要在天主教网络上建立尊重他人,以事论事的健康交流文化。现在在线的某些评论留言有走向文革式“斗臭”他人的味道,像非要致对方于万劫不服之境地方可罢休。此风实不可长。

我先声明,我个人并不赞同徐神父有关政教关系的立场取向,但我个人分析,相信徐神父并非看不到中共宗教政策的缺失,而是他往往着眼先从国家正面、积极及进步的一面作起步点,意欲在种种有限不足的具体环境条件下尽量争取最大的活动空间,与中共当局进行交谈接触,试图拉近教会与政权之间的距离。徐神父对政权的负面行事方式保持静默,我认为并非必然地证明他一定认同政府的宗教政策,因为已有太多人发声抗议了;再发声只会让政教之间的沟通大门完全关闭。我认为这是徐神父在对现实境况作出评估后所采取的策略方法。这种立场取向实际上是对是错可再作深入评论。不过守静默的立场,亦的确会给人家以为是等同默认及接受,甚至有助纣为虐的印象。要怎样适当处理,我们真的需要天主赋予的智慧啊!

我认为徐神父的行事作风有些近似教宗方济各所主张的牧民取向,即视教会尤如一所战地医院:教宗指出,教会人员不应只光对伤患者说出或分析病患或问题所在,更要为伤者进行洗涤、包扎、疗伤的救护工作,即聆听、对话、欣赏对方的优点、修和等工夫。当然我认同这一切的治愈及修和工作必须基于真理之上,因为主明明说过:真理(真相)使人自由(若望福音八章32节)!这也是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其《致中国教会牧函》中所展示的基本精神及原则。

爱国爱教是对的,但必须建立于真理/真相之中;没有真理的爱只会是迷恋、是纵容、是溺爱,对自己,对他人,对教会,对国家只会带来伤害而没有益处。相反,缺乏爱的真理,亦会令教会沦为一个好说是非、患舌战之癖的泠漠场所,而非温暖及互爱互助的天主之家!我们要学习慈悲,因为天主是慈悲的(路加福音六36节)!

盼望我个人有限的看法,能引发更多具理性,深入的对话,为建设基督的肢体。本文不足之处,有望指正。

主佑中华!

香港一教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6 19:56:4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说句公道话,恳请国内的教友们不要再把徐神父妖魔化了,就连我们香港不少教友也认为他是什么“左派”、“红色”或“亲中”神父,说他出卖教会利益云云…

我眼中的徐神父是位真诚十足的爱国者,确实比许多人更爱祖国及她的一切,这点是不容置疑。他虽已年届七十有一,但他几十年来的爱国情怀却未曾些许改变,永远像一位十七岁的“纯情玉女”的爱情—单纯、全然、热情及专一的。可以说,他对国家的单向式“苦恋”是一种不幸、一种悲情…

我反会问:徐神父这样一心一意的爱国,但国家真的欣赏神父吗?还是当权者只不过利用神父的“玉女情怀”来达到其政治目的,对他进行统战,并藉他来分化教会呢?

我欣赏神父的爱国心,但也为他感到可惜。他对国家的爱是澎湃的,真挈的,但却“遇人不淑”,爱错了郎!但徐神父对国家只会无怨无悔;在他的心底,一直真心坚信中国及教会总有大放光明的一天!

香港一教友

既然“连我们香港不少教友也认为他是什么“左派”、“红色”或“亲中”神父,说他出卖教会利益云云…   ”    不知你的妖魔化徐神父是指什么?

内地的中青年天主教徒,受徐神父的影响还是很多的,特别是正视人生信仰是非常优秀的,这是信仰生活的一面,也是肯定徐神父的教会贡献。

但谈上国内教会问题,仿佛觉的徐神父是有分身术,就很难联系他是指导信徒灵修生活的神父,更像是张着眼睛说瞎话的搅浑水者。这种认识,并没有妖魔化他,而是很多内地天主教徒的感受,这种共同感受又应是错在什么地方,难道要大家默认吗?

至于单相思类的爱国,是不是有些悲情,乃至病态?真正的爱国是狭爱着政府,还是包括与13亿同胞命运相连的深爱?难道爱不合理的政府宗教政策就等于是爱国表现么?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6 16:38:20 发表
修道人不修炼谦虚之德,必然走上灵性的骄傲,会给教会带来破坏,修道人不重视内在的谦虚之操练,知识越多越会导致理性上的骄傲,信德无法光照其理智,最后导致意志上不愿悔改,不能与教会共融。对天主教会不甘心服从,就会给教会体制带来混乱。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6 16:33:20 发表
陈枢机并非说中国的教会一无是处!只是教会中的一些人做着不合乎教义的时!充满活力的教会并不能掩盖信仰受限的事实!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6 15:53:4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某些网友的留言已变成对徐神父的人身攻击,请在线负责人留意。

无论当事人的真正品格如何,我们也不应玩弄他的姓名,侮辱他人;怎么说徐神父也是天主的司祭,已祝圣于上主,说话总该留有余地。

圣保禄宗徒说:“你们纵然动怒,但是不可犯罪;不可让太阳在你们含怒时西落, 也不可给魔鬼留有余地。”(厄弗所人书四章26至27节)

请大家回归理性讨论,主内共勉!

徐锦尧经常扮演魔鬼的角色,所以不给他留有余地.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26 13:37:51 发表
教宗方济各主持三钟经祈祷:善待他人得善报时间:2014-07-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368教宗方济各7月20日主日在他的书房窗口主持了三钟经祈祷活动。他讲解了“麦子和莠子的比喻”,指出我们若以仁慈对待他人,我们将得到仁慈的审判。主日福音记述,家主在田里撒下了好种子,仇人也在那里撒下了莠子;但是家主阻止仆人拔掉莠子,免得他们在拔除莠子时连麦子也拔出来。教宗解释说,比喻“谈的是现世中存在的恶,强调了天主的耐心”。在希伯来语中,莠子和撒旦源自同一个词根,有分裂的意思。教宗说,魔鬼“始终想分裂人,分裂家庭、国家和民族”。魔鬼是个“狡猾”的敌人,它“在善中撒播恶”,让“我们人类无法明确分辨善恶”。 但是,天主最终将分辨善恶。祂给予必要的时间,与我们的做法相反,“有时候,我们会急速作出判断和分级,将善放在这边,恶放在那边”。教宗继续说:“然而,天主懂得等待。祂在每个人生命的‘田地’里耐心而仁慈地观察:祂比我们更能看清污秽与邪恶,但祂也会看到善良的麦芽,并充满信心地等待它们成长。天主是耐心的,懂得等待。这太美好了:我们的天主是一位耐心的父亲,祂始终等待我们,如此真诚地等待我们,为的是迎接我们,宽恕我们!只要我们去寻求祂,祂总会宽恕我们。”因此,比喻中家主的态度是希望的态度,这种希望基于他确信恶没有最初也没有最后的决定权。教宗说:“多亏天主充满耐心的希望,那些莠子、也就是那些犯了许多罪的心灵,最终也能变成好种子。但是要注意:福音中的耐心并不是对恶不置可否;我们不可以混淆善恶!面对现世存在的莠子,上主的门徒受召效法天主的耐心,以善终必得胜,也就是以绝对信赖天主的信念来滋养我们的希望”。教宗最后说,到“审判”的时候,“恶将会被消除”,因为“审判者是耶稣”,而“我们众人也将以自己判断他人的相同标准来接受审判:我们若以仁慈对待他人,我们将得到仁慈的审判”。

今日弥撒福音又是莠子的比喻!徐神父以为怎样?教宗说但是要注意:福音中的耐心并不是对恶不置可否;我们不可以混淆善恶!

徐神父,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不是不合教义?不合教义是不是恶?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合乎徐神父教研中心的教义么?什么是教研中心?教研中心研究什么?是不是研究天主教教理?教理不是教义么?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合乎你的教研中心的教理?那就不是天主教教理了,而是徐锦尧教理!

徐神父对于爱国会,对于爱国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对于主教神父参加爱国会,对于主教神父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置可否!

徐神父,什么是善?什么又是恶?你是不是混淆了善恶?你不是讲灵修,讲伦理,讲教理么?说说什么是善恶?

记得徐神父说过分裂是罪,分裂的人是罪人!那么中国教会的分裂什么原因?中国教会为什么分裂?谁是分裂者?你在维护什么?在维护谁?
教宗说审判,跟陈枢机说的天主惩罚天主降灾有什么区别?


这点恐怕并非圣经的精神,因为天主像太阳光照一切,也像雨露无不被之泽。???

徐神父,什么是天主降福?天主降福给谁?降雨是降福?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26 13:15:38 发表
徐神父的正义感又憋不住了?看来你是紧咬陈枢机不放了啊!一定要跟他死磕到底?你俩啥时候言谈一致全然相合呢?

因为天主像太阳光照一切,也像雨露无不被之泽。徐神父,这节经文是主耶稣要我们像天父那样成全说的比喻,主耶稣要我们爱仇人,为迫害我们的人祈祷!徐神父引证这节经文反驳陈枢机恰当么?难道陈枢机忘记这节经文了?还是陈枢机看是看了,听是听了却没明白?难道陈枢机不懂得主要我们爱仇人,不知道为迫害我们的人祈祷?徐神父认为陈枢机说的天主惩罚天主降灾就不是圣经精神,不合乎爱的教导?

那么,徐神父认为大陆有教难么?有宗教迫害没有?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国教会的牧函中引证主耶稣的话要求我们爱仇人,为迫害者祈祷,说明中国有迫害教会的事实,徐神父以为如何?

而徐神父与迫害教会的人是好朋友,徐神父是不是有份于对教会的迫害?

徐神父不认为主教神父们参加不合教义的爱国会是向迫害者屈从妥协么?而你是支持他们还是同情呢?

你希望的教会,希望的教会希望是什么?你希望一个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你问问你的好朋友,大陆爱国会能不能接收香港教区的人加入?若能,您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加入爱国会,以您的名望做爱国会主席非你莫属!要不做个名誉主席,名誉顾问都胜任有余!

假如有一天香港教会被统战了,成立了爱国会,徐神父,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吧!只差开会,任命,就职了吧!

提前祝贺您荣任香港天主教爱国会第一任主席!那样更有活力和希望了!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6 11:36:55 发表
建议汤汉枢机主教禁止徐某再来大陆扰乱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信仰
 
回复  支持[12反对[1]
本站网友 清泉子
2014-07-26 11:26:13 发表
本是同根草,相煎何太急!!!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26 09:00:27 发表
谨以此文献给香港三位新主教,为一个更有活力的教区而献身。

献给三位新辅理主教的啊!徐神父提醒三位不要像香港教区中的他!要有德行,要懂圣经,要有希望!

徐神父,替三位辅理主教谢谢您!

谢谢啊!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26 08:58:50 发表
谨以此文献给香港三位新主教,为一个更有活力的教区而献身。

献给三位新辅理主教的啊!徐神父提醒三位不要像香港教区中的他!要有德行,要懂圣经,要有希望!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6 08:37:23 发表
徐锦尧神父的著作《正视人生的信仰》,我认真通读过,非常好。

但今天徐锦尧神父的这篇小文章出现在天主教在线上,认真读完以后,让人膛目结舌。

希望徐锦尧神父能公开澄清,否则他的名声,将受到重大挫折。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26 08:24:36 发表
“当我在非洲坦桑尼亚探访一个难民营时,我差不多要说:我们没有感谢上主的理由!因为他是个不懂得照顾世界的主!……我好想哭。我想起了“豆棚闲话”中的一首民歌:老天爷,你年纪大,耳又聋来眼又花。你看不见人,听不见话。 杀人放火的享着荣华,吃素看经的活活饿杀。老天爷,你不会做天,你塌了罢!你不会做天,你塌了吧!”
我看到了一个比天主还要“善良”的人,我想到魔鬼在狂野中诱惑耶稣的语言——“你若是天主子,就命这些石头变成饼吧!”的狂妄。

香港有教会中人称中国主教是“奴隶”,并意图劝阻教宗方济各不要去中国访问;他也曾称中国的宗教局官员为“流氓公仆”,用暴力帮助教会内的“败类”去迫害教会;并曾用“大灾祸发生了”这些惊吓字眼,把中国教会描写成一片世界末日的景象。他甚至说虽然“天主是仁慈的,但他不能降福那些难为他子民的人”。这点恐怕并非圣经的精神,因为天主像太阳光照一切,也像雨露无不被之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26 08:18:41 发表
孔孟之道,又视诚信比生命更重要,本会期望徐神父直谏中国政府,敦促其释放苏志民主教、师恩祥主教、鹿根君神父,恢复马达钦辅理主教人身自由,并释放刘先生等义士。君子当不论顺逆亲疏,唯义是从。期望神父言行一致,伸张正义。
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26 08:15:58 发表
网友 清风 的原文:

徐神父你对当前的大陆政府大肆拆除教堂,教堂十字架有什么看法?请你老人家明确地在这里给个说法吧,徐神父你去地下教会去讲几天课看看,你公开支持一下马达钦,要求当政不要软禁马主教出来管理教会,你在这发篇公开声明也行,你也算是一位有良心的基督徒,你在这写这么一篇含沙射影的文章恐怕不是君子所为吧,别忘了你是神父,应服从你的主教

徐神父对拆教堂,拔十字架没看见,这时的徐神父是瞎子,当然是装的啦!这叫难得糊涂!不做判断!圣经上说的嘛!徐神父的圣经!

徐神父要有看法也得跟党中央跟浙江省委一致!该拆,违建,徐神父相信党不会做伤天害理的事!拆的教堂不是爱国会的吧!徐神父说这就是不听党的话造成的结果!多么不明智,要是听党的话能有今天?

徐神父,您对施恩详主教,苏志民主教人间蒸发怎么看?您对因为退出爱国会的上海马达钦主教被软禁两年多了怎么看?您求求您的中共朋友,放他们一马呗!利用您的影响力,跟官员的亲密关系给说说情!要不,您跟官员毛遂自荐去说服他们,以您的才学您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他们还不是吹灰之力?这样您的功劳大大滴,地位会连生三级,咱就不会香港的弹丸之地了!在中国帮助实现中国梦,还有中国教会的希望!

那位最后提到徐神父是神父,应该服从自己的主教!这道理还用你说么?班门弄斧,关公面前耍大刀!徐神父是灵修导师,信仰大师!还用你教训?他有资格指责陈枢机,你没资格教训徐神父!他来法律办各种班,给神父修生修女避静能不讲服从么?一定要求爱国会神父修生修女服从爱国会主教,勉励爱国会主教服从党!

至于他自己嘛,服从主教?哪个主教?陈日君已经退休,没有服从他的义务了!即使他在位,他错了也要服从么?这是徐神父的圣经和徐神父的道!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4-07-26 07:47:59 发表
睁开眼睛看在线,徐师傅又说话了!准备跟陈枢机一一你曾经的主教死磕到底了!

短小精悍恶文那!徐长老在如此精炼的短文内八次指责陈枢机(俺有点迷糊了,不识数了,谁给数数多少次?),几乎句句指责!在徐师傅看来,陈枢机不配做主教啊,陈枢机德行不如徐师傅,对圣经的了解和理解不如徐师傅!陈枢机的“奴隶”,并意图劝阻教宗方济各不要去中国访问;他也曾称中国的宗教局官员为“流氓公仆”,用暴力帮助教会内的“败类”去迫害教会;并曾用“大灾祸发生了”这些惊吓字眼,把中国教会描写成一片世界末日的景象。他甚至说虽然“天主是仁慈的,但他不能降福那些难为他子民的人”。这点恐怕并非圣经的精神,因为天主像太阳光照一切,也像雨露无不被之泽。  陈枢机不像话,徐师傅有时间给陈某人,香港教会中的人上上圣经课,讲讲伦理知识,教教他做人道理!陈枢机没读您的伦理,灵修等大作吧!免费赠送给他,让他学习学习!

不过我还是迷糊,陈枢机主教和你徐神父,谁在讲真理?谁在传述天主的话?谁在讲教会道理?你们两位里面的神不是一个呀!哪个是真神呢?

让谁来评判呢?中共?当然徐师傅好了,朋友嘛!支持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事业!所以进出大陆,畅通无阻,徐师傅,进出大陆免签了吧!

陈枢机就没这待遇了!可是陈枢机进出梵蒂冈,见教宗免签!

徐师傅,你认为谁代表天主呢?谁是真理的管家?你讲的跟谁一样?

徐师傅,教宗本笃十六世说爱国会不合教义你认为对不对?

您认为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对不对?合乎天主旨意么?

传信部部长菲落尼枢机主教在纪念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国教会牧函五周年时说参加爱国会是失去教会至公特性和脱离教宗!您认为菲落尼说的是事实么?合不合乎你的圣经和你的教研中心研究出来的教理?

方济各教宗说信德不能妥协,徐师傅,你支持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带领信徒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不是妥协?本笃十六世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中说当政权不恰当的干涉我们的信仰和教律时,我们不能就此屈从!

徐先知,你像指责陈枢机一样指责教宗吧!告诉教宗,他讲的不合乎圣经!

方济各教宗讲解伯多禄和若望对大司祭和法利赛人说”我们听天主的胜过听人的”时,教宗这么解释:伯多禄若望他们说我们做耶稣让我们做的事,不做你们要我们做的事!

徐师傅,请你告诉我,你支持鼓励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做谁要他们做的事?你支持他们又是做了谁让你做的?你肯定不会说魔鬼或你自己!你很有信心,坚定的说是天主,我做的合乎圣经,合乎天主旨意!

那么徐师傅,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国教会牧函中指出帮我们发现救主耶稣对我们要求的!教宗说爱国会不合教义,是分裂的首推原因!这不是很清楚主的要求么?难道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天主旨意?是主耶稣要求的?是圣神指引的?徐师傅,你的圣经和教理是这样的么?

如果党在香港推行它们的宗教政策,要教会走独立自主自办道路!徐师傅,您会怎么选择?义无反顾,义不容辞?做香港王良佐,香港傅铁山?我看行,我看能!那时您再来大陆,待遇了得!都得把您荣幸之至死!政治搞一国两制,教会不能这样搞!要么统一到梵蒂冈,要么统一战线!

徐师傅,祝您老万寿无疆,实现您的希望梦!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6 06:48:43 发表
徐神父你好;你来只是客座。没能深入到教友中。【奴隶】【流氓公仆】【败类】也是确实的。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清风
2014-07-25 23:53:35 发表
徐神父你对当前的大陆政府大肆拆除教堂,教堂十字架有什么看法?请你老人家明确地在这里给个说法吧,徐神父你去地下教会去讲几天课看看,你公开支持一下马达钦,要求当政不要软禁马主教出来管理教会,你在这发篇公开声明也行,你也算是一位有良心的基督徒,你在这写这么一篇含沙射影的文章恐怕不是君子所为吧,别忘了你是神父,应服从你的主教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5 23:33:34 发表
天主教在线网友:徐锦尧神父的文章使我失去了对天主的信心
时间:2013-03-27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佚名 点击:4796
徐锦尧神父在慕道《正视人生的信仰》中的三十二课的附录《 不必为神开脱》大概是他对天主比较真实的一种表达吧。

书中常出现许多貌似童真实为冒犯、乖张的语言。如:“当我在非洲坦桑尼亚探访一个难民营时,我差不多要说:我们没有感谢上主的理由!因为他是个不懂得照顾世界的主!……我好想哭。我想起了“豆棚闲话”中的一首民歌:老天爷,你年纪大,耳又聋来眼又花。你看不见人,听不见话。 杀人放火的享着荣华,吃素看经的活活饿杀。老天爷,你不会做天,你塌了罢!你不会做天,你塌了吧!”

我看到了一个比天主还要“善良”的人,我想到魔鬼在狂野中诱惑耶稣的语言——“你若是天主子,就命这些石头变成饼吧!”的狂妄。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因为看了这篇文章而失去了对天主的信心,整整十二年……。对一个在寻求天主的人有是多大的伤害,徐神父想过一下没有。

但他似是而非的语言,我又不知如何分辨,加上他在教会里的影响力,怎能疑惑。

靠主的怜悯,在我不明白的情况下凭着主赐与的信心跨过这个痛苦,受洗成为了一名教友。

5.12后,徐神父来到成都讲道,洋溢着对中华文化的感情,用中华文化诠释着基督,用“内圣外王”的儒家思想,向众人勾画了一幅人是如何才能通过修炼成为一个达到天人合一的人格完美的“智人”,又让我一头雾水。在他的思想里充满了个叫人佩服的“才学”,唯独看不到十字架的荣耀。

直到我们看到了教会的真正表达《梵二文献》、新版《天主教教理》和圣经的对照,才明白信德的道理,看到教会的宝藏,感受到圣神对教会的保护。终于从徐神父的个人思想中挣扎出来。

回首看看走过的路,想到还有那么多慕道的弟兄们正受着徐神父的个人思想的影响,我要说出来。并请求教会对徐神父所发放的慕道资料进行审查,让天主的小羊能吃到洁净的食粮。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5 23:31:47 发表
徐锦尧神父为强权站台?!
时间:2013-08-25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海田 点击:3563
徐锦尧神父一篇有关七一游行人数意见,直指民阵公布七月一日游行四十三万人是报大数,指无诚信,但对警方报数则不予指斥。实情徐文意有所指,有意将游行人士的要求视为只属少数人的行为,得不到大多数港人支持!刻意贬低香港人对普选诉求,以为港人的智慧比不上东南亚民主国家的人民。

“冷气房的人,为何指责街外汗流浃背的人衣冠不整?”十数万或数十万人上街,所谓何事?为何要站在高墙(强权)那边?助纣为虐欺压同是港人的人!

君不见过去不论艳阳高挂或今年三号风球高挂,更风大雨大,游行人士没有退缩,为的是什么?民主——公民身份的认同。

徐文引“孔子说:‘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诚信是可以比生命更为重要的。”今届政府成立已没有诚信,大话连篇。二OO七╱O八年港人应可普选被无理合法地释走,不依法无诚信可见一斑,正如徐文所说诚信是可以比掌权更为重要。可惜政府无信仍可不倒!证明孔子所言是错的?!而徐文的煮豆燃箕才是真实的呢!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5 23:30:47 发表
香港正委再回应徐锦尧神父的指教与批评
时间:2013-09-07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3912
行道天下,义以为上
——再回应徐锦尧神父的指教与批评

感谢徐神父指教,本会回应如下:

于七一游行当天及其后的几次访问中,民阵已公布点算人数之方法,即在铜锣湾、湾仔、金钟各派六人点算参与人数。奇怪为何徐神父两次均假定民阵“报大数”,却无具体的理由。相反,警方和港大学者亦同样被质疑刻意“报细数”,为何徐神父不点出其问题,却只集中质疑民阵?先入为主,却不以真理为据,殊不恰当。(林蕙明认为本委员会没采纳港大民调中心有关游行之数字,却采用其有关港人对特区及中央政府的信任之调查结果。原因是两调查之方法及准则根本不同,本会只采用有关信任之调查结果,乃谨慎决定,非输打赢要。)

神父批评本会“喜欢数中国的不是”,及暗指本会是“政党的传声筒”。本会批评中国政府,乃不平则鸣,望与大陆被迫害之兄弟姐妹同行。此乃吾人庄严之责任,而非个人喜好。本会之言行乃基于教会之社会训导,即使与其他民间团体合作,全为寻求社会正义。本会不是“传声筒”,从无“与任何政治体系纠缠在一起”。

教宗方济各谓:“我期望人们开放自己走出去,教会走到街上。”他也邀请神职人员“走向边缘”。本会期望神父能开放自己,应教宗之邀请,勇敢走出来,聆听人民的声音,而非单纯地从报章报导获知市民的心声。

孔孟之道,又视诚信比生命更重要,本会期望徐神父直谏中国政府,敦促其释放苏志民主教、师恩祥主教、鹿根君神父,恢复马达钦辅理主教人身自由,并释放刘先生等义士。君子当不论顺逆亲疏,唯义是从。期望神父言行一致,伸张正义。


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5 22:57:24 发表
某些网友的留言已变成对徐神父的人身攻击,请在线负责人留意。

无论当事人的真正品格如何,我们也不应玩弄他的姓名,侮辱他人;怎么说徐神父也是天主的司祭,已祝圣于上主,说话总该留有余地。

圣保禄宗徒说:“你们纵然动怒,但是不可犯罪;不可让太阳在你们含怒时西落, 也不可给魔鬼留有余地。”(厄弗所人书四章26至27节)

请大家回归理性讨论,主内共勉!

 
回复  支持[2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5 22:49:0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徐神父与其教研中心在香港教区里的“市场”其实已大不如前,忠心耿耿的追随者可谓寥寥可数,所以他在国内可以海阔天空,任其发挥。

香港一教友

香港鬼子逃窜到大陆说歪理,大陆官方及其傀儡爱国会请他来念歪经!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5 22:31:1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徐神父他老人家看的到这些评论吗?我希望他老人家看的到!

他老人家不屑一顾!不会浪费时间在我们这些没有宽容没有爱不懂圣经不理解梵二精神的顽固分子的言论上!


他不是有爱国会那么多徒子徒孙么?大有活力和希望么?我们是小小寰球的几只苍蝇!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5 22:28:16 发表
徐神父他老人家看的到这些评论吗?我希望他老人家看的到!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5 22:10:56 发表
看来,不用陈枢机作文回应了。大可一笑了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5 22:08:4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说句公道话,恳请国内的教友们不要再把徐神父妖魔化了,就连我们香港不少教友也认为他是什么“左派”、“红色”或“亲中”神父,说他出卖教会利益云云…

我眼中的徐神父是位真诚十足的爱国者,确实比许多人更爱祖国及她的一切,这点是不容置疑。他虽已年届七十有一,但他几十年来的爱国情怀却未曾些许改变,永远像一位十七岁的“纯情玉女”的爱情—单纯、全然、热情及专一的。可以说,他对国家的单向式“苦恋”是一种不幸、一种悲情…

我反会问:徐神父这样一心一意的爱国,但国家真的欣赏神父吗?还是当权者只不过利用神父的“玉女情怀”来达到其政治目的,对他进行统战,并藉他来分化教会呢?

我欣赏神父的爱国心,但也为他感到可惜。他对国家的爱是澎湃的,真挈的,但却“遇人不淑”,爱错了郎!但徐神父对国家只会无怨无悔;在他的心底,一直真心坚信中国及教会总有大放光明的一天!

香港一教友

单恋那!这不是病态么?国家知道么?北京知道她这样的爱恋么?跟同志有区别没有?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5 21:40:56 发表
大有希望!就看主教神父和现有的信徒们信赖谁,依靠谁!要是靠党和政府,按照党的要求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就没有希望了!可是这正是徐锦尧大师们认为的希望所在!


若是主教神父和现有的信徒们坚决依靠天主,怎么会没有希望?
 
回复  支持[1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07-25 21:22:22 发表
说句公道话,恳请国内的教友们不要再把徐神父妖魔化了,就连我们香港不少教友也认为他是什么“左派”、“红色”或“亲中”神父,说他出卖教会利益云云…

我眼中的徐神父是位真诚十足的爱国者,确实比许多人更爱祖国及她的一切,这点是不容置疑。他虽已年届七十有一,但他几十年来的爱国情怀却未曾些许改变,永远像一位十七岁的“纯情玉女”的爱情—单纯、全然、热情及专一的。可以说,他对国家的单向式“苦恋”是一种不幸、一种悲情…

我反会问:徐神父这样一心一意的爱国,但国家真的欣赏神父吗?还是当权者只不过利用神父的“玉女情怀”来达到其政治目的,对他进行统战,并藉他来分化教会呢?

我欣赏神父的爱国心,但也为他感到可惜。他对国家的爱是澎湃的,真挈的,但却“遇人不淑”,爱错了郎!但徐神父对国家只会无怨无悔;在他的心底,一直真心坚信中国及教会总有大放光明的一天!

香港一教友
 
回复  支持[2反对[3]

 109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