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这荒唐的私圣闹剧玩得太大了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4 分,共有 3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142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眼镜
2016-10-20 23:00:25 发表
中国教会的楷模;

  保定教区范学淹大主教、永年教区韩鼎祥主教,这就是我们中国教会的榜样,我们应该学习追随,保持这样的信德。
中国教会才能发展。
董关华神父追随他们的芳香,追求真理,招致邪恶的攻击。
主耶稣曾经受到恶人的围攻与迫害,他有何错被鞭打、受刑钉在十字架,
  试看他的十二门徒是怎样维护磐石而致命。
中国教会只有爱与牺牲才能团结合一基督之内。互相攻击只有伤害不会来自于信德。
   董关华神父于2005年祝圣为主教,2016年9月在弥撒中公开,公开后受到部分教会人员的攻击,大部分主教神父祝圣都是保密状态,某些人一直追问董关华神父是谁圣的,在不明详细情况下,大篇文章攻击董关华主教,用意何在?
  这部分人应该收回攻击董主教的文章,向董主教道歉。
董主教为延续忠贞教会的使命,致自己与危险当中,捍卫信德为耶稣作证。
当年董神父为坚持教会忠贞,不予官方神父共祭,受到贾主教的停职。停职后董神父把这事上报代办与教廷,教廷回复董神父可以继续圣事。
忠贞教会有这样的牧人是天主的降幅,主内的兄弟姊妹们我们醒着祈祷吧。



                                                                                          愿主内的兄弟姊妹平安
 
回复  支持[4反对[5]
本站网友 眼镜
2016-10-19 22:56:04 发表
主内兄弟姊妹大家好,我们来自一个信仰,为我们主内的兄弟姊妹祈祷。
这里论关于董关华神父已祝圣为主教,发表我们平信徒的看法;
1、董神父于2005年祝圣为主教,与教宗牧函2007年撤销特权不冲突,为主教祈祷不要攻击。这时期确实适合特权,这就是中国教会的特点,因为宗教在中国一直没有自由。
2、据我所知董神父非常艰苦朴素大方经常周济穷人与贫困教友。工作大方言语透明正直为坚持真理为主耶稣作证干预讲真话不畏强权的典范。
3、某些地下主教神父在官方登记,与官方神父共祭弥撒。
  登记是否违背信仰,是否两边应付欺骗政府欺骗教友?
4、是否我们一如既往不说谎言为主耶稣作证?   在官方登记,信仰自由了我们教会原则还存在吗?      
5、正定教区消息人士不调查事实大篇文章攻击神父来自信德吗?董神父为防止上当受骗不予共祭坚持真理坚持教廷(八点指示)有错吗?
  地下神父与官方神父共祭,我们从未见过官方神父的忏悔书与行动(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脱离罗马教宗)的错误路线为此造成教会的混乱。
  范主教[十三条]“教廷的八点指示”错误吗?
6、耶稣的言行,耶稣的教导,我们要时时刻刻追随,为我们的教会合一祈祷,爱人、牺牲、勇于见证;我们团结在与教宗共融的教会内,防止法利塞人和撒杜塞人的阴谋。
 鉴于中国当前的教会确实处于艰难时期,坚持信德,我们的信仰都是来自主耶稣基督,我们要勉励祈祷不要追随强权与政治,被谬论欺骗。
呼吁教会内有良知的教友,拿起信德武器,维护真理、宣扬正义、维护我们教会的根本。
 
回复  支持[1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9 15:10:42 发表
我的声明:抗议天亚社香港讯对我董关华灵魂身体的伤害抗议,对那些不实的报道,应该向我公开道谦,对那些向你们报道不实信息的主教,神父给以停职处法,教友参与着应向我公开道谦。
以下是对我不属实报道内容:你们报道2004年左右有一些神父领证,共祭一事这事不属实,看传阅文件就知道,领证在后,贾主教拖协入爱国会不坚持原则,给共党办事等让教友信以为真《教友是好胡弄的吗;?》我在此声明从没说过贾主教入爱国会,2006年因贾有病在石市医院有主教神父看望,当时贾主教说董神父说我加入爱国会,会长告诉主教董神父从来没说你加入爱国,主教又答说我顷向爰国会有爰国会思想,贾主教又说你们油通喜欢站着进去躺着出来的人(主教神父)贾主教说我蹲着出耒你们都不算我,你们向教宗告我吧,大不了我教宗不让我干。你们又报道2013年董神父公开攻击.诽谤教宗部分教友离去,关于这事,是因牧函而起,我只是说人我对牧函的观点和不同意见,并非攻击诽谤教宗,如果教会不让发表观点意见我不会说,教友误会认为我攻击教宗牧函,我也委屈,当时我说我如果攻击牧函及教宗,我会等教会处理我,他们说教会不会处理你,你们为什么处里我,我们不管你你就无法无天了,离开神父我还有其他原因,还有消息人士说我利用范主教十三条,以忠贞教会自居,难道范主教的训导错了吗?你们听着牧函了吗听着贾主教的吗?我斯骗不明真相的教友,你们呢?你们贼喊捉贼。还有消息人士说我得到政府授意,用意搞乱教会,说阻挡中梵淡判,怎又说圣主教给中梵谈判增添难题,你们到底信认政府吗?又说政府不找我领证,每年政府找我劝我领证,你们怎这样报道?公开就职一事,公安来找我而是村主任接见了,公安派出所找我的邻居,你们怎报道公安没找我,要是公安现在把我关到牢中,你们就高兴了,关以查车一事,是因为中央在开会!不让我进京,监控我,你们报道这事有何目的,你们这是在诽谤,还有贾主教宣布我自科绝罚,这是他应该做的事吗?牧函上有绝罚吗?有主教神父利用这一条来宣布我行圣事都是大罪,造成教友混乱。这些消息人土他们遵守牧函了吗?听贾主教的了吗?他们又受什么罚?
我的要求是对于给你们提供信息的人主教神父停止一切圣事,对于教友公开道谦,期限一星期,如不处理那些提供假信息的人主教神父,我会继续祝圣主教,如果处理了我会遵守,今后不会祝圣主教,以后报道处理请你们调查清楚后在报导,
以上有不明之处请于董牧联系。13803334811

你们天亚社香港汛应论事,不可诽谤毁灭人,全世界知道了,你们更给教宗出了个大难题,先道谦处理你们及诽谤人的,主教神父教友,不该让诽谤言论继续发酵。不先出理这些人,只怕董牧不会听从。你们坏人名声,这是大陆人知道,人坏拉良心拉,坏良心,不道谦这是天主教吗?天亚社香港用的全是黑社会人?让人不可思议。
 
回复  支持[10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8 19:15:14 发表
【评论】从祝圣闹剧看中国教会合一危机         


  〔天亚社编按:董冠华神父祝圣主教事件引发中国教会内部许多的讨论,本文乃“品一口茶神父”公众号的原有评论略作修改后的新版本。〕

  十月十日,我们被一条名为《中国地下主教无视教会法律自行祝圣新主教》的消息震惊了!

  这是由意大利的《梵蒂冈内部通讯》首发的消息,而在网上所见的内容如下:

  “正在中梵谈判小组频繁奔波于北京与梵蒂冈之际,从中国大陆地下教会传来令圣座倍感震惊的消息。已被圣座劝退却依然执行牧职的天水(秦州)教区王弥禄主教,以执行地下教会精神领袖范学淹主教“十三条”为由,继续实施先教宗若望保录二世给予中国大陆主教自行祝圣主教的特权,贸然祝圣正定教区董关华司铎为主教。此特权已由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二零零七年废除。正定教区贾治国主教依然健在,并始终与罗马教宗保持共融。此祝圣礼严重触犯了天主教法律,为中梵签署协议增添变数。贾治国主教早前曾处以董关华司铎停职罚,可惜董关华司铎不思悔改,近日竟祝圣菏泽教区署理王成立神父为主教。此举应为公然对抗罗马教廷的对华政策,加剧中国天主教会内部的分裂。按照《天主教法典》规定,无教宗任命主持祝圣他人为主教者与被祝圣者均应遭受保留于宗座的自科绝罚。”

  目前,我得到证实的是贾治国主教已发出确认此事的声明,指出董冠华(新闻中为“董关华”)已于九月十一日举行主教就职典礼。但贾主教的声明里并未提及是哪位主教祝圣了董神父,而据说王弥禄主教声称此事与他无关,随后董冠华也否认祝圣者是王主教,总之随着这几天事态的发展,王弥禄主教的嫌疑是越来越小了。而据山东菏泽教区神父之言,该教区署理王成立神父,到目前为止尚未公开承认自己已接受祝圣,虽然这几天关于他已接受祝圣的传言越来越多,但在未得到确证之前,我暂时不加以评论。

  此时发生该事件,对中国天主教而言无疑是一个荒唐透顶的闹剧。

  首先,先斩后奏祝圣主教的特权早已于二零零七年被前教宗本笃十六世收回了;其次,董冠华神父是河北正定教区神父,该教区与宗座共融的贾主教尚健在且主持工作,正定教区若要祝圣新主教,这事怎么也轮不到莫明其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主教来插手吧?自诩“忠贞”,且视自己为忠贞的最高总裁,对前教宗本笃十六世收回特权不顾,明知非法,却仍以“有效”为法宝恣意妄为,这已经是公然对抗教廷,不属忠贞教会,用一个不准确的说法,或者可以戏称为“第三教会”或是“极端教会”了。

  这事件的荒唐性质显而易见,毫无争议,在此我想说的是,透过这一事件及由此引发的一些评论暴露了中国教会的严重问题。

  第一、我不认为此事件会像《梵蒂冈内部通讯》所说的,会为中梵签署协议增添变数,但加剧中国天主教会内部的分裂倒是真的。因为这毕竟不是来自梵蒂冈的授意行为,只要教廷按律作出处罚,既严肃了教会纪律又给中国政府一个交待,这瞎胡闹的账是不会算在教廷头上的。

  不过,此事却暴露了经过了几十年的混乱状态,特权虽早已被收回,而人的特权思想却仍存在。这种特权思想不单体现在祝圣主教这事上,无论是对教会的治理,还是圣事、礼仪生活上,我们国内教会不论地上地下普遍存在非正常现象,很多人不知道教会的常态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头脑中也没有这个概念。就算有一天中梵建交了,教会体制上合一了,我们会在短时间内使整个教会生活步上正轨吗?

  第二,从对此事件的反应来看,也暴露了即使中梵签署了协议、中国教会体制合一之后,人心在短期内难以真正合一的危机。近年来地上地下之间的互相攻击嘲讽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话题,焦点更多地集中在一个主教是否得到教廷的认可之上,也就是说大家不再盲目一刀切地以地上或地下为分界线,而是以一位主教是否合法来决定能否与他达成圣事上的共融,也就是说针对的不再是群体,而是个人身分了。(哪怕对爱国会的非法性从不含糊)

  网络上,微信群里,大家不再耿耿于怀于对方是地上还是地下,都找到了同一家人的感觉,一起祈祷,一起读经,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逐渐迈向成熟的进步现象。譬如本人所参加的上海教区光启社《日用神粮》创作团队微信群里,我们应邀参与写作的神父既有来自所谓地上教会的,也有来自所谓地下教会的。可是我也吃惊地看到个别神父心中却仍然存在着不友好的排斥心态。

  就在十月十日,一位李姓神父在他的朋友圈里转发了以上那则《梵蒂冈内部通讯》新闻之后,在下面补了个评论:看看这些所谓的“忠贞”份子们在干些什么!无法无天,肆意妄为。为教会的发展有什么作用?不就为了权力和地位吗?慈悲的天父可怜他们吧。

  这则他自己补充的评论令我非常吃惊!若说闹剧事件中的二或三位地下神职无知加胡闹已经令人唏嘘无奈了,可这位李神父可是海归的双硕士呀,他怎么也如此简单?

  一个加引号的“所谓的‘忠贞’份子们”暴露了他对地下教会的如梗在喉!

  是的,我们绝无理由否认这起由二或三位地下神职合作的闹剧是一个丑闻,你若批评这二或三位当事人,我们无话可说,甚至我们可以和你一起批评谴责他们,事实上这几天来自地下教会的讨伐之声并不罕见!可你何必来一个“所谓的‘忠贞’份子们”呢?此二三人能代表所有的“所谓的‘忠贞’份子们”吗?此种现象是地下教会的主流作风吗?

  若要这么一棍子打死一大片,那平心而论自二零零七年特权收回之后,地上地下的非法祝圣各发生了几起?乐山、汕头、黑龙江教区的三位被绝罚者又是谁家的?据说八名非法主教中还有两位是有女人有孩子的;所谓合法主教与非法主教共祭算不算“无法无天,肆意妄为。为教会的发展有什么作用?不就为了权力和地位吗?”需要不需要“慈悲的天父可怜他们吧。”?这么多年来发生了这么多起非法祝圣事件怎么从不见你咳一声,这回倒义愤填膺怒发冲冠起来了?是这个谴责没有任何风险且可对反对者一剑封喉对吧?

  如果我们也把以上那些账没头没脑地算在所有地上教会头上,这合理吗?身处地上教会的弟兄们会服气吗?这是不是心怀仇恨,制造分裂呢?看来知识与学位真的不能代表文化与修养,更不能与善良厚道划等号的!呼吁“慈悲的天父可怜他们吧。”的同时,自己却少了一份慈悲之心。

  倘若谈判成功,中梵一纸公告就可以宣告建交,可若是我们不重视教会法律,仍习惯于特权时代的随意与杂乱无章,亦或地上地下继续鄙视排斥指责,教会什么时候能够真正的合一?

__________

撰文:品一口茶神父。

【完】来源:品一口茶神父的微信公众号且略作修改。





品几口茶神父说近年来地上地下之间的互相攻击嘲讽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话题,焦点更多地集中在一个主教是否得到教廷的认可之上,也就是说大家不再盲目一刀切地以地上或地下为分界线,而是以一位主教是否合法来决定能否与他达成圣事上的共融,也就是说针对的不再是群体,而是个人身分了。品茶神父的意思是只有梵蒂冈批准,“合法”了就行?至于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都不是事?


那么比约十二教宗的通谕是否还有效?本笃十六教宗的牧函是否过时?


爱国会不合教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的训导是否作废?还是中共政策改变了呢?爱国会不再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了么?或者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没问题?


茶神父怪不得有闲情雅致品一口儿呢!

这不真是教廷特别是方济各教宗这届教廷的模棱两可模糊不清的政策么?
 
回复  支持[8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8 17:38:27 发表
教宗方济各晤苏州主教徐宏根 陈日君料中梵或有协议
2016年10月15日 07:07香港电台-国际
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上星期接见江苏省苏州教区主教徐宏根率领的朝圣团,并与教友在圣伯多禄广场合照,相信是教宗首度公开接见内地主教。徐宏根隶属内地官方的“天主教爱国会”。教廷的官方媒体、梵蒂冈电台的中文网页,没有相关的报道。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接受访问时认为,教宗与朝圣团见面很平常,但他相信教廷与内地进行秘密对话,并可能会有协议。陈日君认为,内地政府的政策一直未有改变,仍然是要控制教会,他担心地下教会的生存空间,只会愈来愈细。






徐宏根、王仁雷主教晋牧十周年座谈会在宁召开

作者:熊鸣龙        发布于:2016-04-20

    4月12日,江苏省天主教“两会”在南京双门楼宾馆召开徐宏根、王仁雷主教晋牧十周年座谈会。省“两会”主任、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员及徐州、苏州教区修女会负责人,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南京、苏州、徐州、南通、无锡市宗教局的领导等约五十余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省“两会”副主任陆新平主教主持。
    会议首先由爱国会秘书长熊鸣龙教友宣读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致徐宏根、王仁雷主教晋牧十周年贺信。省爱国会主任沈斌主教代表省天主教“两会”作了讲话,对两位主教晋牧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两位主教在我省天主教和谐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神父代表苏州教区戴学峰神父,修女代表徐州教区献堂会会长张小燕修女作了精彩发言。徐州、苏州市民宗局黄修建副局长、陈隆副局长分别代表当地宗教部门也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徐主教、王主教为教会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成绩。徐宏根主教、王仁雷主教致了答谢词,感谢神长教友关心支持,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与帮助。表示要坚持走爱国爱教的道路,努力工作,共同开拓我省天主教新局面。
    省宗教局顾传勇巡事员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作重要讲话,对徐宏根主教、王仁雷主教晋牧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我省天主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自选自圣主教,做好两位主教选圣工作的过程。称赞我省主教们勇于当担,敢于当担的精神。他说,十年来两位主教坚持爱国爱教、民主办教原则,徐州、苏州教区自身建设和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牧灵福传事业欣欣向荣,社会服务,公益慈善工作取得很大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和支持,赢得了广大神长教友的拥护与爱戴。同时他也希望我省天主教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的道路,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不动摇。办好教会各项事业,满足广大神长教友的需要,让党和政府放心,让教友群众满意。
    省委统战部宗教处王耀强处长、省宗教局二处周小进处长参加了会议。
 
回复  支持[9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6 20:40:5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梵蒂冈假天主教原形毕露,中国真天主教力挽狂澜。

支持!

支持
 
回复  支持[8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6 20:00:4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震惊个屁呀!爱国会非法祝圣没看你们震惊呢?

震惊个屁呀!爱国会非法祝圣没看你们震惊呢?
爱国会的主教都养孩子了,你们为什么不震惊。
甘保禄出来也写写!写写养孩子的主教,嫖娼的神父。

也许干保碌是一丘之貉。谁知道了。
 
回复  支持[10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6 14:23:45 发表
中国:地下主教在没有教宗批准之下祝圣
瓦伦特
9月份在河北省正定教区接受祝圣为主教的中国神父,名字叫董关华。他是由一位精神不稳定的老主教在没有教宗和教廷的同意之下祝圣的。祝圣是他自己预谋的选择。他不是被监管教会的政府机构所强加的:董神父属于所谓的地下教会,是天主教会的一部分,拒绝共产党政府的宗教政策里所施加的程序。他过去曾经因自己的行为,被合法的正定主教绝罚。这位正定主教同样也是一位地下的牧者。梵蒂冈的部门可以就董关华的个案发表声明。
新的董主教意图领导正定教区,但此教区已经有81岁的贾志国主教领导,他是一位罗马教廷认可的合法主教,没有得到中国政府的承认,但仍继续行使他的主教牧职,使地下教徒认为他是一个象征性的人物,即使代价是多次被送往监狱或被软禁,甚至在他的高龄仍遭受如此对待。最近,贾主教对中国政府和教廷之间就毛泽东上台后中国天主教徒的生活困难和不规范等有争议问题对话,公开表达了他的信心和希望。这对话由主教任命的问题开始:贾主教去年二月对梵蒂冈内部通讯的独家专访中说:我们对教宗有信心。我们不担心。我们知道教宗不会放弃那些必要的,构成教会本质的事情。
据与梵蒂冈内部通讯接触的当地消息人士指出,就是因为贾主教的和解态度,令董关华把自己祝圣为主教的决定合理化了:贾老和他的和解话语显然已成为一个官方主教,愿意与政府当局合作,因此正定的天主教徒需要一个他们可以信任的新主教。董追求他的目标,得到天水的荣休主教王觅禄──大家已知多时,一个有奇怪言行的人──去祝圣他。
这个消息开始传播,并很快进了中国政治机构的耳朵。贾主教不失时机地行使他作为主教的合法权力,宣布董神父被绝罚,并通知所有神父和天主教团体,根据天主教法典对进行或接受非法主教祝圣的人的规定,董神父已经自科绝罚。
整个事件是复杂的,细节仍然需要澄清,但它揭示了目前中国天主教的一些关键方面和过程。这些往往是对于中国政府,中国教会和教廷之间的关系被媒体所故意混淆的。
贾志国主教采取的措辞和立即施行教律证实了绝大多数地下主教和他们牧养的团体拥有坚实的信仰感。越来越多的地下主教公开表达他们对罗马教廷和中国政府之间对话的希望和信念,意识到这是一条道路,将逐步导致解决或至少减轻他们长期经历,作为他们忠于福音和伯多禄继承人的代价的问题和限制。
然而,与此同时,正定事件痛苦地证实了地下的领域内,存在着一些少数群体被多纳特派的严格主义所污染。这些团体极尽所能,甚至把如贾主教这样一个信仰宣示者都扭曲说成叛徒,主要因为他对中梵关系表达了希望。在同一群体的这些人无视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07年在致中国天主教的信中阐述的牧民指南。
这些顽固的天主教徒拒绝承认中国堂区里由政府规范其牧职活动的神父和主教所施行的圣事的有效性,并似乎有意在北京与圣座之间的关系逐步正常化之时采取分裂的立场。
正定事件不足以破坏中梵关系,也不用向北京官员多花唇舌去解释这个孤立事件不是梵蒂冈企图欺骗中国政府,也不是中国天主教徒对教廷坚定渴望对话的任何不容忍的证据:贾主教发起的,地下团体本身的直接反应证明,在前天朝时建立起来的教会团体拥有坚固的抵抗教派团体分裂的抗体,而经历过的所有审判和磨难充分宣示沉默的信仰,只有加强和加深了当地天主教徒对教宗的感情和与罗马教会共融的关系。

它还使他们免疫于中国境外的评论员和媒体不断试图对罗马教廷的选择施加政治倾向,将它们表现成这些选择是基于对政治和外交成功的​​天真或怀疑诚意的欲望,而不是基于中国天主教徒精神生活的牧民和传教上的关注。

-----------------
瓦伦特记者,我是一个地下教会的土包子,但我得感谢科技进步,可以用机器翻译。相信你用机器翻译也会看得懂我的留言。正定事件可是个大新闻,你的新闻刊登当晚,整个中国教会就炸锅了,怎么要把中文版拉下来,把一千多字的新闻换成一百多字的简讯呀?意大利文和英文版就给全世界在转发?难道中国教友就没有知情权?难道以为中国的所有地下教友仍然生活在前天朝,都是土包子不会看外文?还是贾老不高兴你说他对中梵关系表达信心和希望?二月的独家专访怎么也是只把中文版拉下来呀?贾老不是标杆人物吗?既然外面的评论员和媒体胡说,正定事件又不足以破坏中梵关系,你的新闻不是更要给中国教友看到,让大家一起支持你,支持甘保禄,支持罗马教廷吗?
 
回复  支持[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19:14:52 发表
耶稣说耶稣的国在天上如果耶稣的国在地上耶稣和信祂的人早拿起武器和统治者绝斗了。耶稣说信徒受统治者的苦受统治者的迫害可以跑甚至跑到外国是为防止信徒坐以待毙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17:37:4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耶稣说耶稣的国在天上如果耶稣的国在地上耶稣和信祂的人早拿起武器和统治者绝斗了。耶稣说信徒受苦受迫害可以跑甚至跑到外国

共产主义是天国的预像,我们中国天主教与中国共产党一条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几亿孩子被惨杀了。你们不是来自天主,但来自魔鬼。

别搭理他,那是个神经病!
 
回复  支持[8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14:13:2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耶稣说耶稣的国在天上如果耶稣的国在地上耶稣和信祂的人早拿起武器和统治者绝斗了。耶稣说信徒受苦受迫害可以跑甚至跑到外国

共产主义是天国的预像,我们中国天主教与中国共产党一条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几亿孩子被惨杀了。你们不是来自天主,但来自魔鬼。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13:46:5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耶稣说耶稣的国在天上如果耶稣的国在地上耶稣和信祂的人早拿起武器和统治者绝斗了。耶稣说信徒受苦受迫害可以跑甚至跑到外国

共产主义是天国的预像,我们中国天主教与中国共产党一条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12:54:02 发表
耶稣说耶稣的国在天上如果耶稣的国在地上耶稣和信祂的人早拿起武器和统治者绝斗了。耶稣说信徒受苦受迫害可以跑甚至跑到外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12:01:0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当时有一个‘社会学法学’家,这样说:【你们执政者不要迫害基督的教会】

如果是从【人来的】不会长久。如果是从【神来的】你【越迫害越多】而且、你们却成了【神的敌人】

希望各代【执政者】多看看,【社会与教会】发展史。真宗教才是文明社会的坚强护盾。

如果是从【人来的】不会长久。你说对极了。

国民党现在已经彻底破产。而中国共产党有90000000党员。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大党。
我们热爱共产党,我们是中国天主教。

我在网络里就见到一个极端仇恨共产主义的帖子,他不但咒骂马克思、列宁、毛泽东,还咒骂耶稣基督,把世界产生共产主义思想的原因归罪到耶稣传的道上,可见共产主义思想的产生和基督教有密切关系,魔鬼撒旦肯定不高兴;即使他们也打着信仰基督教的旗帜,但他们咬牙切齿的仇恨是可以认清的;因为基督徒是宽容、慈爱的,仇恨者绝不是真正的基督教徒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11:21:0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贾主教你是主教,人家董也是主教你恁什么对他指手画脚?

姓董的是主教,老子就是教皇。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10:41:48 发表
贾主教你是主教,人家董也是主教你恁什么对他指手画脚?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10:36:36 发表
贾主教在你眼里你连神父都不承认,你凭什.么说堇牧呢你说的是董冠华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刘幼民
2016-10-14 10:23:1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当时有一个‘社会学法学’家,这样说:【你们执政者不要迫害基督的教会】

如果是从【人来的】不会长久。如果是从【神来的】你【越迫害越多】而且、你们却成了【神的敌人】

希望各代【执政者】多看看,【社会与教会】发展史。真宗教才是文明社会的坚强护盾。

在【罗马凯撒大帝】的【极盛时期】就【迫害基督】的教会

正是君士坦丁拯救了基督教,亲自为基督教厘定圣经,教义,剪除异己,使得基督教成为了罗马的一只咬人狗。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09:37:0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当时有一个‘社会学法学’家,这样说:【你们执政者不要迫害基督的教会】

如果是从【人来的】不会长久。如果是从【神来的】你【越迫害越多】而且、你们却成了【神的敌人】

希望各代【执政者】多看看,【社会与教会】发展史。真宗教才是文明社会的坚强护盾。

在【罗马凯撒大帝】的【极盛时期】就【迫害基督】的教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09:21:48 发表
当时有一个‘社会学法学’家,这样说:【你们执政者不要迫害基督的教会】

如果是从【人来的】不会长久。如果是从【神来的】你【越迫害越多】而且、你们却成了【神的敌人】

希望各代【执政者】多看看,【社会与教会】发展史。真宗教才是文明社会的坚强护盾。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6-10-14 09:13:4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那贾主教到底是正定教区还是石家庄教区呢?

问得好!如果是石家庄,那他就该管理赵县。高邑的教务,为什么不管?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6-10-14 09:10:1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123456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地下的你们逆天而行

你们顺魔而行

地下的你们才顺魔鬼而行,你们违反天意反抗中国政府反抗梵蒂冈的领导

信仰主的只按照主的旨意而行!遵循主耶稣,亲自建立在伯多禄宗徒磐石之上的圣教会。
听从主耶稣所说的:“…天主的归天主,凯撒的归凯撒”。而所谓的中国式的“爱国会”,就是颠覆信仰,践踏天主圣统的工具,头脑清醒的,真正要皈依天主的人,为你的灵魂也一定要认清了道再行!因为肉体是短暂的生命,唯有灵魂永恒!更何况,主耶稣让我们,不但爱人如己,还要爱你的仇人。难道有信仰的人还不爱国吗?现而以见“爱国会”是干什么的了?

天拣选共产党建立新中国不要逆天而行呦

哪天天主拣选我弄死你,抢你家财产,占你妻女。你要感谢我

天主舍得你当杀人犯下地狱是你唯一的路

我下地狱啊,不是天主拣选我干的?怎么你的天主拣选了共产党,就不能反对了?反对叫逆天?

抢你财产,占你妻女我就得下地狱了啊!天主拣选的共产党不下地狱,我因为霸占你妻女就得下地狱?共产党把妻女让给你,给你馍吃?

你违反十诫,你是个基督徒和共产党比什么

谁在这里说脏话?侮辱人就是侮辱自己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08:18:4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123456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地下的你们逆天而行

你们顺魔而行

地下的你们才顺魔鬼而行,你们违反天意反抗中国政府反抗梵蒂冈的领导

信仰主的只按照主的旨意而行!遵循主耶稣,亲自建立在伯多禄宗徒磐石之上的圣教会。
听从主耶稣所说的:“…天主的归天主,凯撒的归凯撒”。而所谓的中国式的“爱国会”,就是颠覆信仰,践踏天主圣统的工具,头脑清醒的,真正要皈依天主的人,为你的灵魂也一定要认清了道再行!因为肉体是短暂的生命,唯有灵魂永恒!更何况,主耶稣让我们,不但爱人如己,还要爱你的仇人。难道有信仰的人还不爱国吗?现而以见“爱国会”是干什么的了?

天拣选共产党建立新中国不要逆天而行呦

哪天天主拣选我弄死你,抢你家财产,占你妻女。你要感谢我

天主舍得你当杀人犯下地狱是你唯一的路

我下地狱啊,不是天主拣选我干的?怎么你的天主拣选了共产党,就不能反对了?反对叫逆天?

抢你财产,占你妻女我就得下地狱了啊!天主拣选的共产党不下地狱,我因为霸占你妻女就得下地狱?共产党把妻女让给你,给你馍吃?

你违反十诫,你是个基督徒和共产党比什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4 07:58:18 发表
这可难坏梵蒂冈了,是慈悲尼还是惩罚严明纪律以正视听尼?

估计那边正在闹心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2:58:18 发表
方济各教宗好像从来就没有谴责过大陆的非法祝圣问题。他近年来在努力和非属于天主教会的其他基督信仰团体如东正教和圣公会等很多新教团体也是一样致力于融合。记得好像前几天和东正教牧首见面,还举行弥撒共祭,结果东正教的没按照计划的安排到场。
如果是这样,非教会内的神职也能共祭,大概教会准备淡化绝罚非法祝圣这类事了吧?
记得前一阵子,好像还准备派慈悲使者的方式进行赦免活动,后来计划大概被抵制,就没行动。
按照一些神学研究者或教会人士的解释,一直在说绝罚后,受绝罚者的圣事是继续有效的,非法祝圣成主教的主教身份职分也是存在的,受绝罚只是医治罚。言下之意就是绝罚,该干嘛还干嘛,圣事有效,这是头等大事。那么地下主教也非法祝圣,岂不是应该如此?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2:46:46 发表
蔚和平神父论中梵关系:时间属于衪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为蔚和平神父逝世半周年举行祈祷会。

  天亚社编按:香港教区正义和平委员会(正委会)今年五月七日中华圣母瞻礼,举行悼念宁夏教区地下团体蔚和平神父的祈祷会,并印发《蔚和平神父纪念文章》小册子,包括其生前探讨中梵关系的一篇文章。该文曾于二零一五年二月在罗马天主教媒体《亚洲新闻》,以笔名“Peace(和平)”刊登。全文如下:

《时间属于祂:对中梵关系的省思》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中梵关系一直是世界媒体聚焦的话题,双方任何一点的动作都会引起媒体的诸多关注和分析。从最近几年的情形来看,二零零八年之后,中国出现了自千禧年之后最大规模的自选自圣主教,以及期间所召开的中国天主教第八次代表大会,使得中国和梵蒂冈的关系降到了近十多年当中的冰点。根据媒体的报道以及多方面情形分析,从去年年中开始,双方的紧张关系似乎又出现了回暖的现象。当下中梵双方接触相当频繁,甚至传出双方建立外交关系的可能性。需要肯定的是,无论前景如何,无论最后的结局如何,对话常常是值得肯定的,事实上,也只有透过真诚而富建树性的对话,方能真正获得双赢。而就当下双方关系的症结及其在短期内的走向,笔者愿意做出简单的反思。

  首先需要看到的是,双方进行对话和交谈,甚至为建立外交关系所做的种种努力,其中的诉求各有不同:为中国政府来说,一直在权衡的是,宗教对意识形态领域所能够产生的影响,以及与梵蒂冈建立外交关系所带来的国际政治利益,这二者孰轻孰重。而为梵蒂冈方面来讲,其所冀望的是在中国的天主教会能够在这片土地上享有真正的宗教自由。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迄今为止的三位教宗面对中国问题的态度一直是非常清晰而明朗的:在中国的天主教会应该能够如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教会团体一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享有真正而切实的宗教自由。为使在中国的每一位天主教徒都能够享有根据《世界人权宣言》所确定的每一位具有人性尊严和位格的人都应享有的宗教自由的权利,宗座多次呼吁中国政府拿出具体而切实的行动来落实并保障每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这项权利。但非常令人遗憾的是,我们看不到这种具体的行动,也没有办法从中国现有的立法、行政和司法文献当中得到这样的法律保障。所以,我们以为,宗教自由应该成为宗座与中国政府对话和交谈的主要诉求。而就目前中国的社会和政治情形来看,让中国政府作出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宗教自由之权利似乎并不容易,中国目前的社会环境和政治气候似乎都没有办法看到清楚的保障和落实宗教自由的真正迹象。这可以从以下几点进行分析:

  首先,就是老生常谈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致中华人民共和国天主教主教、司铎、度奉献生活者和平信徒》的信函中,明言此项原则与天主教会的道理无法相容,而我们看到多年来中国政府在对天主教的宗教政策方面,一直以此作为实现执政党对宗教控制的有力手段,我们目前看不到中国政府放弃这条原则能够为之带来的益处和契机。

  其次,那就是主教任命的问题,这也是一直以来困扰中梵关系的重要胶着点之一,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成了双方交谈的难点之一。我们所看到的是,在这方面中国政府已经具有了相当的话语权,因为在过去十五年的时间之内,梵蒂冈认可了相当数量的中国宗教部门所中意的主教人选,而这些主教的年龄大多在五十岁左右,这为未来至少二十年的教会生活带来的困扰不可低估。

  第三,退一步讲,即使上述两项非常棘手的困难能够在中国和梵蒂冈的对话和交谈中得到解决,这并不表示在中国的天主教团体就能够享有真正的宗教自由了,因为宗教自由这项基本人权在天主教会的落实并不全部取决于上述两项(当然我们不可低估这两个问题在教会生活中的重要性),而是取决于中国社会能够真正落实自由和人权,这在目前中国社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当中我们还不太容易看到。因为:

  1,从中国的政治形态来讲,党内的派系斗争已趋白热化,我们无法断定真正愿意和梵蒂冈交谈的是政府中的哪一派,作为反对和梵蒂冈交谈的那一派会不会利用这一点来责难和梵蒂冈交谈的政治主张。至少目前来讲相当不稳定的中国政治形态实在不是对话和交谈的最佳时刻。

  2,为中国政府来讲,天主教问题在中国并不是一个孤立的问题,而是和其他的民族和宗教问题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中国政府不会也不可能撇开其他民族和宗教的问题而单独解决天主教问题。诸如西藏问题、新疆问题、民族自治等等,如果中国政府没有拿出全盘解决这些民族和宗教问题的方案,很难单独就天主教问题来与梵蒂冈达成什么本质性的协议来保障天主教会的宗教自由。

  3,为天主教来讲,即使中国政府拿出诚意来,愿意解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问题,以及主教任命问题,并不一定说明可以真正使天主教团体享有宗教自由。如果中国政府没有办法真正落实自由、民主和人权,那么单纯的解决上述两个问题并不会为在中国的天主教团体带来真正的宗教自由。例如,如果无法落实新闻自由,那么天主教会在中国的自由传播会继续受到限制;如果中国政府不尊重父母为子女选择教育机会的权利,那么天主教会的信仰教育会继续受到限制;如果中国的土地问题不得到彻底解决,那么教会无法拥有自己的不动产;等等等等,诸多社会问题实在不是短期之内的中国社会和政府可以解决的。如果这些问题未曾落实而签署了什么样的协议,那么宗教自由的问题仍旧是一纸空文,并没有实际的内涵。

  第四,综上所述,我们发现,宗教自由在中国的落实尚需时日,而所有这些问题的根本解决端赖于在中国的基督徒是否可以成为社会的良知,将福音的种子撒在这片土地上,在这里,在此时此刻成为这个时代的先知,在中国的社会做盐做光。所以:

  1,为中国的基督徒来讲,诚如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致中华人民共和国天主教主教、司铎、度奉献生活者和平信徒》的信函给中国教会的指引,当下以及今后相当一段时间之内,中国教会工作的真正重中之重仍旧是培育。只有培育工作可以使在中国生活的每一位主教、司铎、度奉献生活者和平信徒知道该如何成为这个时代的先知,做这个社会的酵母,将福音的种子遍洒中华大地。

  2,而从罗马教廷的角度来看,她的首要职责并不是外交和政治,而是帮助圣父教宗坚固在中国的基督信徒。圣座的外交和政治的根本使命是帮助在中国的天主教会真正而圆满的生活教会共融。任何地方教会的生活应该是公开的,在涉及到社会事务方面,应该与地方政府有相当程度的合作。但是,前提条件是,地方政府须切实尊重教会团体的宗教自由权利,至少不应该有意识形态和政治势力强行干预宗教内部事务。圣座国务院在与中国政府的外交部门交谈的过程当中,应当尽力促进中国政府地方政府须切实尊重天主教团体的宗教自由权利,努力通过外交方式促进中国政府避免意识形态和政治势力强行干预天主教会内部事务,实现天主教会真正的、在普世教会共融之内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而非政府宗教工作人员干预天主教会内部事务。宗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前提条件亦应是为促进并保障在中国的教会更好的生活教会共融。如若无法帮助中国的基督徒享有真正的宗教自由,笔者以为则不必急于求成。所谓“欲速则不达”。教会的时间是天主的时间,她所信赖的是死而复活的基督。教会有的是时间,她可以等三百年。

  同时,宗座也大可不必为了避免触怒中国政府而暂时不为中国教会任命主教,教会的出发点常是信仰、神学和牧灵,而非政治和外交,因为后者的存在是为了前者服务的。我们以为,主教职构成了任何一个地方教会生命的根本所在,教会生活的经验不断的告诉我们,哪里有主教,哪里就有教会。而主教职的本身构成了教会信仰表达的根本所在。如果一个地方教会没有主教,而天主子民又迫切需要,宗座在可能的范围之内,考察候选人的资格之后,应该果断为地方教会任命主教。只有如此,方可真正起到坚固弟兄们信德的职责。没有任何人适合做主教。如果候选人本人已经在生命中准备好接受这份使命,并背负由此而产生的十字架,宗座没有权利因为政治或者意识形态与当局不符合而不为这个地方教会任命主教。政治迫害不应该成为阻碍宗座任命主教的理由。相反,如果宗座所任命的主教面对政治迫害可以勇敢作证,则更彰显了福音的内在力量以及基督对教会的爱。同样,由于上面所提到的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以及未经宗座任命而自选自圣主教,在中国教会内部,一部分天主子民所秉行的这两项举措都与教会的道理无法协调。那么,有上述两项行为当中任何一项的司铎,虽然其个人圣德以及牧养天主子民的能力都非常突出,但都不应该作为主教候选人的资格进行甄选。因为这是公开的错误,如果宗座任命这样的人做主教,从伦理上来讲,等同于默认这两项错误的举措为正确,已经不是在真理中生活。除非该候选人公开表示、而且事实上已经放弃上述原则和行为。基于同样的理由,那些公开表示反对“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以及未经宗座任命而自选自圣主教,这两项举措的司铎,如果地方教会需要,并且宗座认为其个人品质适合作为主教候选人,应该比那些坚持这两项举措的人,更有优先权被任命为主教。

────────

撰文:宁夏教区蔚和平神父。

【完】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2:37:43 发表
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国教会牧函纲要
附录 I
有关新特权的申请

关于所有经已撤销的特权,若因特别情况所需,教区主教或暂时管理教区的人士,可以向万民福音传播部申请新的和合时的特权。圣部将会研究有关的申请,必要时会呈交教宗考虑。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2:37:15 发表
第一、我不认为此事件会像梵蒂冈内部通讯所说的会为中梵签署协议增添变数,但加剧中国天主教会内部的分裂倒是真的。因为这毕竟不是来自梵蒂冈的授意行为,只要教廷按律作出处罚,既严肃了教会纪律又给中国政府一个交待,这瞎胡闹的账是不会算在教廷头上的,但却暴露了经过了几十年的混乱状态,特权虽早已被收回,而人的特权思想却仍存在。


——收回特权后,解决问题了么?反而十年来教廷批准的都是爱国会主教,他们仍继续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地下教会——忠贞教会,就算我们自我理解自己定义,自诩忠贞,我们没有明显违背教义教规吧!很多主教神父为信仰受苦坐牢甚至流血致命,就是因为拒绝加入爱国会,为什么?不就是因为爱国会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合天主旨意,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么?为什么特权撤销了,十年来教廷批准一个地下教会主教呢?

记得牧函刚刚发布后,看到撤销特权,有人沉痛地指出,这是给地下教会做了绝育手术啊!

不过还记得,牧函纲要附录又说可以申请特权。

之所以需要特权,不就是因为我们处于教难时期吗?难道教难过去了么?撤销特权意味着环境改善了,信仰自由了,宗教生活正常化了,所以不需要特权,都得按正常时期的法律办事了。

可事实呢?

撤销特权是受了爱国会和灰色主教们的影响。这是对地下教会致命性的打击,可以说是毁灭性的,你又不批准地下主教,又没了特权,等于在消灭地下教会,虽然是渐渐的。

实质上,教难时期根本不需要恩赐什么特权,这是依环境自然就有的,应该说是天主的旨意,天赐特权。

根据需要,但是必须是出于为了教会的益处。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也扯犊子说没有主教就没有教会,为了教会存在发展,自选自圣主教。这是荒谬,跟范学淹主教自选自圣完全性质不同。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已经按党的要求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了,背教了,不再是基督的教会。非常愚蠢可笑的提出没有主教就没有教会,所以要自选自圣。


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国教会牧函纲要
附录 I
有关新特权的申请

关于所有经已撤销的特权,若因特别情况所需,教区主教或暂时管理教区的人士,可以向万民福音传播部申请新的和合时的特权。圣部将会研究有关的申请,必要时会呈交教宗考虑。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2:16:11 发表
地上教会的城墙已成废墟。地下教会的城墙也早已倒塌。头羊都变成了灰色。“教宗急在心里,卡在嘴里”“神恩一到、复兴教会”教宗听到喜讯的福音‘欢呼雀跃感慨万分’祝福与遐福、告知会有产痛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1:48:18 发表
那贾主教到底是正定教区还是石家庄教区呢?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1:43:59 发表
那怎么这样正定教区贾主教《石家庄教区主教》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1:34:4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123456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地下的你们逆天而行

你们顺魔而行

地下的你们才顺魔鬼而行,你们违反天意反抗中国政府反抗梵蒂冈的领导

信仰主的只按照主的旨意而行!遵循主耶稣,亲自建立在伯多禄宗徒磐石之上的圣教会。
听从主耶稣所说的:“…天主的归天主,凯撒的归凯撒”。而所谓的中国式的“爱国会”,就是颠覆信仰,践踏天主圣统的工具,头脑清醒的,真正要皈依天主的人,为你的灵魂也一定要认清了道再行!因为肉体是短暂的生命,唯有灵魂永恒!更何况,主耶稣让我们,不但爱人如己,还要爱你的仇人。难道有信仰的人还不爱国吗?现而以见“爱国会”是干什么的了?

天拣选共产党建立新中国不要逆天而行呦

哪天天主拣选我弄死你,抢你家财产,占你妻女。你要感谢我

天主舍得你当杀人犯下地狱是你唯一的路

我下地狱啊,不是天主拣选我干的?怎么你的天主拣选了共产党,就不能反对了?反对叫逆天?

抢你财产,占你妻女我就得下地狱了啊!天主拣选的共产党不下地狱,我因为霸占你妻女就得下地狱?共产党把妻女让给你,给你馍吃?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1:27:10 发表
目前我得到证实的是贾治国主教已发出确认此事的声明,据贾主教的声明,董冠华(新闻中为“董关华”)已于9月11举行主教就职典礼,而据山东菏泽教区神父之言,该教区署理王成立神父尚未公开声明自己已接受祝圣为主教之身份,令人纳闷的是,以上新闻的中文版在发出之后又被原网站匆匆撤下,且同一新闻的英文版中并未有提及菏泽署理王成立神父之事。

——是贾志国连自己辖区神父的名字都没弄清楚吧!严格说来,贾志国特此声明中的董冠华非董关华。声明中也没有指明董冠华是哪个教区的,跟你贾志国是何关系。

看来是贾志国主教自己写的特此声明。贾志国手下不至于连个写明白声明的神父都没有吧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0:32:22 发表
这荒唐的私圣闹剧感想
   这一切是什么原因搞的,为什么呢。是教会搞的,还是神父闹的,是中梵建交前的争论吗,我想都不是。有人猜测,有人开骂,有人指责。教宗说的好,一切的事是由罪而起,非是人,人是受罪(魔鬼)控制。
1   董关华神父在你的日记上写的(爱国会来找你,并要你参与)现在就是迫害你的时候,有很多各种方式陷害你的。别上魔鬼的当。教宗方济各谈及过去和今天遭受迫害的基督徒或殉道者时,从不使用定罪的口吻或言词。他总是请求信友们为受迫害者和迫害他们的人祈祷。遭受迫害是一项试探,一项考验;心神固然切愿,但肉体却软弱(玛二十六41)。见证和殉道唯有在无条件接受的情况下才是真实的,为此常需要警醒和祈祷。耶稣在真福八端的教导中也说:‘几时人为了我而辱骂迫害你们,捏造一切坏话毁谤你们,你们是有福的’。因此,迫害是真福八端中的一端。望德的喜乐是遭受迫害的果实”(2014年3月4日清晨弥撒)。
2    我在想,为什么跟贴这么多呢,因为好多人?(或教友?),他们好象喜欢这人上味道,如有一点味道总会在你身上....。因为自己身上的味道已经不知道 了,也许不是教友才喜欢这样闹腾,也许是政治手段。也许就不让教会安宁,也许国人不要中梵建交,也许.......?对了,我也有这种,只看他人的木屑
3   中国教会分开官方和非官方已成事实,分裂已成事实,虽都是教宗认可的但已分裂。  各位看官有没有不同意见?
4   无论那一方出事,都有幸灾乐祸的人大有人在,发贴的跟贴的,评论的,指责的
5   以上原由或别处伤害中国教会的源头在那里,这个罪根在那里,是我吗,是你吗,是神父吗,是主教吗 是教会吗。
6   我本人以前认为是爱国会,想想也不是,他能拘神父吧,他能软禁吗。
7  现在形势  
      举例   1主教去世,以前当公安来为安保,事实不是。
             2温州教区朱主教去世,政府马上带邵主教和非官方三位神父(被旅游)
             3中国各地主教或神父到现在为止还有拘禁
             4据说要教堂插红旗(因已有堂长被通知)
             5现在宗教法的歪理
总上所述,怎样改变现状, 要靠中梵建交吗  靠政府吗,靠慈母教会吗,靠一个主教一个神父吗。
     感想  打开成见,彼此相爱别人能认出我们是基督徒,教友和教友这间,神父和神父之间,主教和主教之间,只要教宗认可理应接纳。要在教区之间开合一会议。《信函》始终强调宽恕与修和的重要性。“教会的历史告诉我们,真正的共融必须经过痛苦挣扎的修和才能达成。我热切期望,你们依从来自圣神内的启发,宽恕彼此的怨嫌,彼此接近,互相接纳,打破藩篱,超越能使你们分离的一切。你们不要忘记耶稣在最后晚餐所说的话:‘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若十三35)”(六号)。首先不能有官方参与,以后也是,公开宣布退出爱国会(指的是有的参与爱国会组织)并在礼仪安排上唱响伟大的教宗。 主教是牧人,牺牲自己的生命保护羊群。2007教宗信函》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关于主教的职权。为信德而言,主教是耶稣的宗徒,是领导教会并为羊群舍命的牧人。马达钦主教只是之一。邵主教如果这次没被旅游,温州可能是中国第一个教区合一的教会。祈祷吧为主做见证必会合一,神父们教友们,我们好想分享合一后的喜乐。同时我们要做主的见证人。我们要对得起中国人也要做一个中国人,也要做好教友的本分。“亲爱的中国主教、司铎、度奉献生活者及教友们,我祈愿你们心中‘充满喜乐,就算此时你们还该在各种试探中受苦,这是为使你们的信德得以精炼,比经过火炼而仍易消失的黄金更有价值,好在耶稣基督显现时堪受称赞、光荣和尊敬’(伯前一6-7)”(二十号)。
                                           温州教友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0:24:0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123456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地下的你们逆天而行

你们顺魔而行

地下的你们才顺魔鬼而行,你们违反天意反抗中国政府反抗梵蒂冈的领导

信仰主的只按照主的旨意而行!遵循主耶稣,亲自建立在伯多禄宗徒磐石之上的圣教会。
听从主耶稣所说的:“…天主的归天主,凯撒的归凯撒”。而所谓的中国式的“爱国会”,就是颠覆信仰,践踏天主圣统的工具,头脑清醒的,真正要皈依天主的人,为你的灵魂也一定要认清了道再行!因为肉体是短暂的生命,唯有灵魂永恒!更何况,主耶稣让我们,不但爱人如己,还要爱你的仇人。难道有信仰的人还不爱国吗?现而以见“爱国会”是干什么的了?

天拣选共产党建立新中国不要逆天而行呦

哪天天主拣选我弄死你,抢你家财产,占你妻女。你要感谢我

天主舍得你当杀人犯下地狱是你唯一的路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0:07:2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贾主教是正定致区还是石家庄的主教?大家伙知道吗?

自教区成立一百六十年来,自始都是正定教区,而且宗座年鉴也都是正定教区,且从来没有设立所谓的石家庄教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0:06:47 发表
贾主教你的神父领证的您怎不去停职?你把羊群都送给了狼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20:02:52 发表
贾主教是正定致区还是石家庄的主教?大家伙知道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19:57:00 发表
品一口茶神父你了解真相吗?在这胡言乱语,你这样的神父心里想的是权力和地位,你应该想想怎样关心教友们怎样救灵魂,而不是在这里说些没用的来骗善良的教友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0-13 19:45:01 发表
范主教您老没有白坐牢,有董主教这样的继承您的训诲坚持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耒教会,在中华大地上会发扬光大,决不走独立自主自办的斜路。
 
回复  支持[5反对[2]

 142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