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陈枢机浸大演讲 强调宗教建设社会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4 01:52:16 发表
教宗本   笃十六世    华人民共和国的的         会的的         、司司铎铎、、度奉献生活者及教友的信—:有关中国政府与在中国的教会的关系,要牢记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启迪性的教导:  “教会凭其职责和管辖范围决不能与政府混为一谈,亦不与任何政治体系纠缠在一起;教会  是人类超越性的标志及监护者”。其又继续:“在各自的领域内,政府与教会是各自独立自  主的机构。但二者各以其不同名义,为同一的人类的个人和社会职分服务。二者依照时间和  空间的局势越能健全地合作,便越能有效地为公共福利服务”。13         为此,在中国的天主教会的使命不是为改变国家的结构或行政组织,而是向人宣扬基  督,世界的救主,在履行其使命时依靠天主大能的助佑。我曾在《天主是爱Deus caritas est》  通谕中说过:“教会不能、也不应该为建立一个尽可能最正义的社会,而挺身实行政治性的  抗争。教会不能、也不应该代替国家。但同时,对于奋力争取正义也不能、不应该置身事  外。她应该借着提升理性之道而置身其中,并且应该唤醒人们精神的力量,无此,正义不能  发展,亦不能伸张,因为正义常要求牺牲。正义的社会不能由教会来实现,而应该由政治予  以达成。然而,为促进正义,而致力开启人的心志、倡导热心公益事业,教会是责无旁贷  的”。14        在这些不可放弃的原则下,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并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但同时,  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和教律时,我们亦不能就此屈从。政权知道得很清楚,教会  训导教友在其国内要做个好公民、做个尊重且积极于公益的合作者。但是,教会亦同样清楚  要求国家,尊重真正的宗教自由,保证同一的天主教公民能完整地生活他们的信仰。
 
回复  支持[4反对[5]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