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施省三神父谈天主教会和中国政府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42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12 20:33:51 发表
梵蒂冈教宗继续出卖大陆教会,让主教神父听党的话加入爱国会,继续相互宽容,湖北省响应国家宗教条律,经过数月努力天主教教职人员一六0人,领证加入爱国会。
 
回复  支持[10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11 21:10:18 发表
某些居还外者想利用天主教会搞乱我社会,不想却把天主教会搞乱了。
 
回复  支持[11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11 20:30:3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
你说的是实话,天主教教宗自己造成的灭亡,爱国会有百分九十主教暗中有老婆孩子,这都是党的支持,神父呢?也有一半一上吧,天主教在中国必灭亡。
       

你的数据有根据吗?

如果有根据,请公布你的根据!

如果没有根据,你就是信口雌黄!

信口雌黄难道是地下教会的作为吗?

他不一定是地下教会,他讲“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他自己也就天主教啊,他会讲自己的圣教会会消亡吗?他若是地下教会只会讲爱国会会消亡。

他针对的全是地上教会,丝毫没有提及地下主教和神父是否有老婆孩子,或者多大比例的主教和神父有老婆孩子!

很明显是仇视地上教会。

因此,他绝对是地下教会的人!

我党有一天会让你们知道这些事的。
 
回复  支持[7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11 20:27:4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
你说的是实话,天主教教宗自己造成的灭亡,爱国会有百分九十主教暗中有老婆孩子,这都是党的支持,神父呢?也有一半一上吧,天主教在中国必灭亡。
       

你的数据有根据吗?

如果有根据,请公布你的根据!

如果没有根据,你就是信口雌黄!

信口雌黄难道是地下教会的作为吗?

我党知道一切,你们欺骗不了我党。比如上海邢文志怎么倒的,李联贵如此老实,保定安树新等等
 
回复  支持[9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10 11:49:36 发表
圣咏:盘石一但崩溃,义人尚有何为,教宗已经被共产党的事闹崩溃了,我们坚持信仰忠贞的主教神父教友该如何做,我们不能跳坑。
        拿圣物给狗吃,也是狗了。教宗教会怎样对待的共产党,让步宽容。相互宽容也是大罪。
 
回复  支持[11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10 10:28:0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
你说的是实话,天主教教宗自己造成的灭亡,爱国会有百分九十主教暗中有老婆孩子,这都是党的支持,神父呢?也有一半一上吧,天主教在中国必灭亡。
       

你的数据有根据吗?

如果有根据,请公布你的根据!

如果没有根据,你就是信口雌黄!

信口雌黄难道是地下教会的作为吗?

他不一定是地下教会,他讲“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他自己也就天主教啊,他会讲自己的圣教会会消亡吗?他若是地下教会只会讲爱国会会消亡。

他针对的全是地上教会,丝毫没有提及地下主教和神父是否有老婆孩子,或者多大比例的主教和神父有老婆孩子!

很明显是仇视地上教会。

因此,他绝对是地下教会的人!

中国百分之九九的入了爱国会,只有少的可怜的地下教会了。

国外的媒体不是吹嘘地下教会有1000万吗?

怎么只剩下区区的百分之一了?

这个数字是你们根据不同的需要而随意扩大或缩小吗?

你们说话到底是根据真理呢?还是根据什么其他别的东西?
 
回复  支持[9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10 10:16:3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
你说的是实话,天主教教宗自己造成的灭亡,爱国会有百分九十主教暗中有老婆孩子,这都是党的支持,神父呢?也有一半一上吧,天主教在中国必灭亡。
       

你的数据有根据吗?

如果有根据,请公布你的根据!

如果没有根据,你就是信口雌黄!

信口雌黄难道是地下教会的作为吗?

他不一定是地下教会,他讲“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他自己也就天主教啊,他会讲自己的圣教会会消亡吗?他若是地下教会只会讲爱国会会消亡。

他针对的全是地上教会,丝毫没有提及地下主教和神父是否有老婆孩子,或者多大比例的主教和神父有老婆孩子!

很明显是仇视地上教会。

因此,他绝对是地下教会的人!

中国百分之九九的入了爱国会,只有少的可怜的地下教会了。
 
回复  支持[9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10 10:13:46 发表
圣咏:盘石一但崩溃,义人尚有何为,教宗已经被共产党的事闹崩溃了,我们坚持信仰忠贞的主教神父教友该如何做,我们不能跳坑。
        拿圣物给狗吃,也是狗了。教宗教会怎样对待的共产党,让步宽容。相互宽容也是大罪。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9 13:32:56 发表
真理不用辨白,人都认识她。
 
回复  支持[7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9 13:18:57 发表
在中国的教会的乱像正是某些人的目的。绝不是教会的目的。救救吧!
 
回复  支持[9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9 11:18:5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
你说的是实话,天主教教宗自己造成的灭亡,爱国会有百分九十主教暗中有老婆孩子,这都是党的支持,神父呢?也有一半一上吧,天主教在中国必灭亡。
       

你的数据有根据吗?

如果有根据,请公布你的根据!

如果没有根据,你就是信口雌黄!

信口雌黄难道是地下教会的作为吗?

他不一定是地下教会,他讲“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他自己也就天主教啊,他会讲自己的圣教会会消亡吗?他若是地下教会只会讲爱国会会消亡。

他针对的全是地上教会,丝毫没有提及地下主教和神父是否有老婆孩子,或者多大比例的主教和神父有老婆孩子!

很明显是仇视地上教会。

因此,他绝对是地下教会的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8 17:51:3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
你说的是实话,天主教教宗自己造成的灭亡,爱国会有百分九十主教暗中有老婆孩子,这都是党的支持,神父呢?也有一半一上吧,天主教在中国必灭亡。
       

你的数据有根据吗?

如果有根据,请公布你的根据!

如果没有根据,你就是信口雌黄!

信口雌黄难道是地下教会的作为吗?

他不一定是地下教会,他讲“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他自己也就天主教啊,他会讲自己的圣教会会消亡吗?他若是地下教会只会讲爱国会会消亡。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8 13:53:3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
你说的是实话,天主教教宗自己造成的灭亡,爱国会有百分九十主教暗中有老婆孩子,这都是党的支持,神父呢?也有一半一上吧,天主教在中国必灭亡。
       

你的数据有根据吗?

如果有根据,请公布你的根据!

如果没有根据,你就是信口雌黄!

信口雌黄难道是地下教会的作为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7 21:51:20 发表
 宣传和讲习福音的使命,天赋之于主教们。他们乃是宗徒的继任人,又赋之于司铎们;他们乃是主教们的助手。因为这种福音,开始宣讲和讲习的人,是耶稣和宗徒们;历代保全这种福音,不染瑕疵的,则是罗马教宗和全球服膺圣座的主教们。

  教会的司牧们,因此并不是福音的作者和编者,他们不过是法定的保管人,是天主所选的宣传者。这样,我们本人,连同主教们一齐,不但可以,而且还应该用耶稣的话说”我的道理不是我的道理,是遣派我着者的道理。“对于各代的主教们,则可常给他们那句圣保禄宗徒的训言:“呵,弟茂德,你当谨守我的付托,凡支离忘本的空谈,似是而非的诡辩,都该深恶痛绝。”又可以用圣保禄的另一训言:“依恃寓居我们心内的圣神,你应谨守宝贵的付托。”我们并不是充当教授,教授人们脑海里所想出的思想,我们乃是按着良心的职责,接受实践耶稣所讲的真道。这种真道,耶稣曾严重地训令宗徒们和他们的继任人,宣传讲习。


  那么,谁是耶稣真教的主教或司铎,便该多次默想圣保禄宗徒对自己宣讲福音所说的话:“兄弟们,我明白告诉你们,我所讲的福音,不是来自人世,我既没有向人受教而得,又没有力学而知,乃完全由于耶稣的启示。”
  既然我们坚信这种教义为天主的启示,而且仗恃天主圣神的扶助,我们誓志保全这种教义的完整,我们便借用圣保禄宗徒的话:“假使就是我们本人,或是甚而从天降来一位天使,给你们宣讲一种异于我们以前教给你们的福音,那便该受人屏弃。



公教的超然性

  可敬的神昆们和可爱的神子们,依次你们很容易地可以看出,凡是谁若信从或宣讲异于我们上面所说的一种教理,他便不能认为公教教友,便不能再有这种荣衔了,即如那辈附和所谓”三自运动“和其他类似运动的阴险谬说的人。

  推行这些运动的人,用尽阴谋险诈,图谋欺骗朴实和胆小的人,使他们离开正路。他们故意造谣说:”谁不加入他们三自的傀儡教会,便不是真正的爱国份子。然而究其实,简单点破他们的阴谋:他们是图谋在你们国内创一个国家教会。可是这样的教会,已经不是公教会,因为已经推翻了公教的“至公性”;而天主耶稣所立的教会,则超然立在各民族之上,伸手怀抱着一切的民族。

  我们乐意把上次公函对于这一点所说的,再申说一遍:”公教教会所收的信友,不限于一个民族,一个人种,乃是以基督的神爱,普爱世界的各种民族,各种人种,使他们因着基督的神爱,互相团结,如兄如弟。既是这样怎么能有人说教会替一个国家,一个政权,服务奔走,怎么能逼迫教会破坏救主所立的统一制度,分成各国的教会与罗马圣座脱离关系?罗马圣座乃基督耶稣的代权伯多禄,世世相传,直到末世。凡是基督信友的团体,若一旦跟圣座脱离关系,便像葡萄枝自树上割下了,再不能开花结果。“



劝谕
  我们于今怀着耶稣的心肠,诚切地劝谕那辈使我们伤心的人,劝他们悔改,重归得救的正路。他们该当记住,若是该把恺撒(政府)的东西,归给恺撒,那便该把天主的东西,归给天主。若是遇到世上的人,命令一些违背天主规律的事件时,就应该实行圣伯多禄宗徒所说:”理应服从天主而不服从人。“也应该记住,没有人能够奉事两个主人,若是两个主人所命的,互相冲突。这样,没有人能够取悦耶稣,又取悦于人。因此,即使为至死忠于神圣的救世主,应受窘难,便该毅然承当一切。

  至于一些甘受虐待,以忠于天主忠于教会而异于常人的人,”他们竟能为耶稣的圣名而受辱“,我们再三恭贺他们,再三用慈父心肠激励他们。在他们所走的正路上,他们要勇敢无畏地继续前进,脑中常常想着耶稣的话:”你们不要怕那些杀害你们肉体,然而不能伤害你们灵魂的人。你们却该害怕那一位能够把你们肉体灵魂投诸地狱。......你们的头发,他都根根数过,你们不要害怕。......凡是谁在人前承认我,我在我天上圣父前也将承认他,凡是谁在人前背弃了我,我在在天圣父前,也要弃绝他。“


  可敬的神昆们和可爱的神子们,为遵守天主的法律,你们应该忍受的攻击,绝不是轻易的。可是耶稣曾说为义而受难的人是真福的人。训令他们欢欣鼓舞,因为他们在天的酬报,充裕丰富。耶稣自己一定也将用他的大能扶助你们,使你们善于奋斗,保全信德。天主之母,童贞玛利亚,我等慈母,也必助佑你们。圣母乃中国在天之后,在今年的圣母年里,将必特别保佑扶助,使你们坚守善志,在天之中国致命先烈,也将相助你们,他们为着爱国真诚,尤其为忠于神圣救主和圣教会的赤心,坦然就义。


  为祝望天上恩惠,为见证我们特别的关怀,可敬的神昆们和可爱的神子们,我们亲热地颁赐你们并颁赐极可爱的中华民族以宗座的遐福。
 

                                                                                                                  教宗比约十二世
     

       发自罗马圣伯多禄侧殿教宫

      一九五四年十月七日圣母玫瑰节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7 21:50:55 发表
教宗比约十二世《 致中华人民》通谕





     
  一九五四年十月七日



        给中国总主教、主教和其余教区首长并司铎及服膺宗座的信友

可敬的神昆们,可爱的神子们,我们遥祝你们安好,遥赐你们宗座遐福!
 
 给我们衷心爱护的中华人民,特别是给你们信仰公教的人,可敬的神昆们和可爱的神子们——在三年以前,我们曾颁发了“开端,我们切愿声明”的公函,不仅为表示我们和你们同忧同苦,也为用慈父的心情,激励你们忠于基督教会的全部职守,坚忍不拔,以致有超凡的刚毅。于今我们再同你们,向全能天主,仁慈圣父,举心祈祷,使“风暴隐晦之后,必有青天丽日;你们的教会,经过了曾曾的盘根挫折,重享和平,重得安宁与自由。”
 



 在最近几年里,公教在你们国内,环境并没有改善,反之,变本加厉,对于圣座和忠于圣座的人,污蔑攻击,不遗余力。代表我们驻华的宗座公使,乃遭驱逐;而且加增阴谋,企图陷害朴实无识的人。





  可是上次我们已经说过:“无论人家的阴谋,怎样诡诈,怎样假冒,怎样堂皇,你们都毅然拒绝了。”但是我们这段言词,我们知道没有能够送到你们国内;因此我们很乐意这次再说一遍。况且我们也知道,你们抱定你们的坚志,任何的暴力也没有能够把你们同圣教会分裂,我们心中因此很有安慰,便再庆祝你们一番,再祝贺你们一番。




  但是我们的职责,应该惦念每个人的常生;我们于是便不能不表示我们心中的忧伤。我们明知你们大都忠于信仰,然而也有人,或出于好心,或迫于畏惧,或惑于邪说,最近也加入了仇恨宗教的人——另外是仇恨耶稣基督所创立的教会的人——所发起的阴险的运动,服从了他们的谬论。

  因此良心的职责,逼迫我们再写这封通谕,为训诲你们。我们希望这封通谕,能够送到你们手中,给忠于真理道德的人,带去慰藉,给其余的人,带去光明和我们父情的劝谕。




中国公教信友爱国不后于人



  古今仇教的人,常常污蔑公教信友不爱祖国,不作完善的国民;因此我们切愿再加声明:中国的公教人,对于自己尊贵的祖国,爱慕之切,服务之勤,绝对不后于人,凡是居心正直的人,都可以看到这一点。我们且高兴再重复上次公函中称赞中国国民所说的话:“中华民族从远古时代,已享有璀璨的历史,它的事业,它的文艺,它的文物制度,早已为亚洲民族的杰出者。后来福音的光明,既煦照了中华民族;福音的光明,素来远远超过世俗的俗智;中华的人民乃更能明明德了。他们既可修行基督的道德,则对于自己的人伦,越加可以完善,可以健全了。”



  此外,我们对于你们的态度,也认为可以誉扬;因为你们在天天的长久磨练里采取了正路。你们对于统治你们的政权,在治权范围以内的事务上,你们按着信友的身份,谨慎服从,又怀着爱国之情,很勤快地履行国民的天职。但同时使我们心中很愉快的,是我们得知你们在各种机会上,继续公开地表白,无论若何,不能违背公教的规律,无论若何,不能背弃造物主和救世主。为着天主,为证明爱天主,你们中间已有不少的人,甘受苦刑,甘受牢狱。




对于教会的自治

 

    在上次的公函里,我们已经说过,另外在最近的时期内,宗座极力设计,使你们尊贵民族的本籍司铎和主教,数目日见加多,栽培日益完善。即如我们遗择在人的前任教宗教宗比约第十一世,曾亲自在圣伯多禄大殿,祝圣从你们民族中所选的第一任六位主教。我们本人所最操心的,也是使教会在你们国内日益发达,日益稳固,因是我们欣然钦定了中国教会的圣统制;且在有史以来,第一次给你们一位同胞,授以枢机的荣爵。我们尚且举心向天主,恳切地呼求祝祷,巴不得早有一天,你们广大的国家里,主教神父,都是你们的本籍同胞;他们的数目,已够治理中国的教会,不再需要外籍传教士,相助传教。

 


 可是在真理上,和在良心的职责上,我们不能不告诉你们该注意的几点。


第一,外籍传教士,离乡背井,来到你们国内,用自己的血汗,耕种天主的园地,他们不是为着现世利益的动机,他们所要求和所希望的,只在以基督的大道,光照你们的民族,以基督的伦理,造就他们,以基督的爱德,帮助他们。



第二,即使到了你们本籍圣职员数目加多的一天,不再需要外籍传教士的助力,公教在你们国内,也不能以于今所说的“自治”而治,因为就是在那一天,你们的教会,若愿作为救世主以天主的权威所创立的教会的一份子,也该在一切关于教义和伦理上,完全服属耶稣在世的代权罗马教宗,与教宗紧相结合。

 

 而且还该注意,所谓教义和伦理,包括教会的生存和事业的整体:即是教会的统制,行政,规律;因为这一切,都绝对听从创立者耶稣基督的意旨。
  



对于教会的自立

  另有一点,大家该当注意。可敬的神昆们和可爱的神子们,你们都很明了我们的心情,我们很希望中国的教会,早日能够自给自足,中国的信友,可以供给教会的需要。但是你们也知道的清楚,各国为传教所收的捐款,发之于信友的爱德;因为凡是受了耶稣圣血救赎的人,彼此都互相团结,如同兄弟;而且因着爱慕天主的热情,大家竭力,使我们救世主的神国,广传普世,因此,信友们的捐款,不是为着政治或现世的利益;信友捐款的唯一动机,即为履行实践耶稣的训言。耶稣曾训令信徒们彼此相爱,以爱德为信徒的标志,这样,各时代的公教信友,都心悦诚服地互相捐助,如同圣保禄已说过当时马其顿和亚加亚的信友们,自动地捐送救济费给:”耶路撒冷圣徒中的穷人“。而且圣保禄宗徒也劝哥林多和加拉太的神子们,同样地举行捐助。


对于教会的自传

  此外,你们国内还有人,除上面所说的,在教务上和在经济上,主张你们的教会,完全无所从属,他们又主张在宗教教理和教育和宣讲上,也要独立。
  当然,我们并不否认,讲习宗教教理的方式,随地而异,在中国应尽其可能,以求适合中国人民的民情和性格,就合中国的遗传和风俗。这种宣讲方式,若运用得法,在你们国内,收效必丰。但是耶稣基督以天主权威所教的福音,人们有什么名分,可以各按各自的民族性,任意的解释呢?这种事连想也都算是胡想!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7 20:26:2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panpeter 的原文:

原文:
总之,马达钦主教是懂得「健康的务实主义」的中国主教。他所以到闽东教区去同詹思录非法主教公开共祭,首先是为与这位主教修和,因为他在被祝圣为主教那天曾拒绝了这位主教的覆手礼;其次,也是为与中国政府修和,因为他当时的行为也得罪了在场的中国政府的官员。马主教现为在中国生活的主教,他就算被软禁在家,但他向中国政府表达出善意。先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在位时曾屡次劝勉在中国的天主教会和中国政府修和,现在马达钦主教正在努力实践他的遗教,愿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从天上降福给他。

照这意思:修和就是指要去跟非法主教共祭吗?还有要否定退出爱国会的正常行为吗?

识时务者为俊杰意思是能认清时代潮流的,聪明能干的人,方可为英雄豪杰。认清时代潮流形势,才能成为出色的人物。出自于《晏子春秋·霸业因时而生》晏子:“识时务者为俊杰,通机变者为英豪。”《三国志·蜀志·诸葛亮传》裴松之注引晋·习凿齿《襄阳记》:“儒生俗士,识时务者,在乎俊杰。此间自有卧龙、凤雏。”

阁下何许人?不会又冒认是人民群众吧。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7 20:21:21 发表
天主教可以和政府玩争夺人心的游戏。政府占据高位,控制媒体,有时制造出深得百姓拥护的景象。天主教没这么多手段,只有老老实实与人为善,相信最老实的办法是最实在的,以各种善行,以祈祷,耕耘社会国家。人心有杆秤,如此不必担心教会没空间。
两者相争,勇者胜,两勇相争,智者胜,两智相争,仁者胜。信友以德驭智,以智辅德,以勇披荆斩棘。在下以十二年成功经验相告。
歌曲《天之大》有歌词:天之大,唯有你的爱是完美无瑕,天之涯,记得你用心传话。我们都知道谁的爱才是完美无瑕,我们都知道谁的话最重要。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7 18:56:07 发表
网友 panpeter 的原文:

原文:
总之,马达钦主教是懂得「健康的务实主义」的中国主教。他所以到闽东教区去同詹思录非法主教公开共祭,首先是为与这位主教修和,因为他在被祝圣为主教那天曾拒绝了这位主教的覆手礼;其次,也是为与中国政府修和,因为他当时的行为也得罪了在场的中国政府的官员。马主教现为在中国生活的主教,他就算被软禁在家,但他向中国政府表达出善意。先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在位时曾屡次劝勉在中国的天主教会和中国政府修和,现在马达钦主教正在努力实践他的遗教,愿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从天上降福给他。

照这意思:修和就是指要去跟非法主教共祭吗?还有要否定退出爱国会的正常行为吗?

识时务者为俊杰意思是能认清时代潮流的,聪明能干的人,方可为英雄豪杰。认清时代潮流形势,才能成为出色的人物。出自于《晏子春秋·霸业因时而生》晏子:“识时务者为俊杰,通机变者为英豪。”《三国志·蜀志·诸葛亮传》裴松之注引晋·习凿齿《襄阳记》:“儒生俗士,识时务者,在乎俊杰。此间自有卧龙、凤雏。”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7 17:55:4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施神父也在做梦,政府若会圆梦,就不会这么周折了。

本笃说:爱国会与教会道理无法相调谐,施神父讲和政府对抗,谁他妈的说的对。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7 17:53:51 发表
从健康的务实主义的观点看来,你怎样解释上海辅理主教马达钦人性和宗教性的痛苦的事件?

        马达钦在2012年7月7日被祝圣为主教。当时,他是罗马教廷和北京政府双方都承认和接受的主教。但是,由于他在接受祝圣礼仪以后立刻申明辞去爱国会的一切职务,触犯了政府;因此便被软禁,不久更被撤销了主教的公开职务。后来,去年6月,他在他的「上海达陡」博客发表文章,对他从前退出爱国会的决定表示了懊悔,说是「曾经受到外界的蛊惑,对爱国会做出了错误的言行,事后反思,这是一件极其不明智的举动,并且良心上反而更不安宁「。最近,今年4月16日,耶稣复活节,他更在福建省闽东教区公开教会团体的主教府与詹思录非法主教公开共祭。因此,媒体上纷纷传说他的「变脸」和「投降」。

        我认识马达钦主教。我相信他不会「变脸」,不会「投降」。我认为:他是想穿了,是觉悟了。原来,在中国,没有人会说他不爱国;但是许多人说的爱国,往往是抽象的。他们爱的,可能是孔夫子的中国,或者蒋介石的中国。马达钦的觉悟是:第一,爱国要爱具体的中国,也就是今天在共产政府统治下的中国。第二,他不相信教会一定要与中国政府对抗。相反,他认为教会要在今日的中国生存并有所作为,必须要做到至少仍让政府可以容忍的地步。总之,马达钦主教是懂得「健康的务实主义」的中国主教。他所以到闽东教区去同詹思录非法主教公开共祭,首先是为与这位主教修和,因为他在被祝圣为主教那天曾拒绝了这位主教的覆手礼;其次,也是为与中国政府修和,因为他当时的行为也得罪了在场的中国政府的官员。马主教现为在中国生活的主教,他就算被软禁在家,但他向中国政府表达出善意。先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在位时曾屡次劝勉在中国的天主教会和中国政府修和,现在马达钦主教正在努力实践他的遗教,愿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从天上降福给他。



跟被绝罚的爱国会主教修和,跟他去共祭是修和!

很共党修和,认罪悔改,重返爱国会

这就是曾是梵蒂冈电台中文部主任的施省三神父,我觉得你就是省六儿也不会醒。



有这群人,梵蒂冈能好么

看来我们跟魔鬼修和了,向八耳屈膝,跟邪神亲嘴儿!友好嘛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7 17:50:45 发表
即使中梵建交,天主教在中国也会消亡。
你说的是实话,天主教教宗自己造成的灭亡,爱国会有百分九十主教暗中有老婆孩子,这都是党的支持,神父呢?也有一半一上吧,天主教在中国必灭亡。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panpeter
2017-10-07 12:23:39 发表
原文:
总之,马达钦主教是懂得「健康的务实主义」的中国主教。他所以到闽东教区去同詹思录非法主教公开共祭,首先是为与这位主教修和,因为他在被祝圣为主教那天曾拒绝了这位主教的覆手礼;其次,也是为与中国政府修和,因为他当时的行为也得罪了在场的中国政府的官员。马主教现为在中国生活的主教,他就算被软禁在家,但他向中国政府表达出善意。先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在位时曾屡次劝勉在中国的天主教会和中国政府修和,现在马达钦主教正在努力实践他的遗教,愿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从天上降福给他。

照这意思:修和就是指要去跟非法主教共祭吗?还有要否定退出爱国会的正常行为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7 11:20:0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这是天主教吗?不要再胡闹了。

在末世天主教出了全是叛徒,你们一开始不敢说真话,而现在和中共和谐,而现在对地下教会,坚持信仰的不支持,反而消灭,这是天主教,狗屁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7 11:15:38 发表
这是天主教吗?不要再胡闹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7 11:13:5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们国内的天主教会与我们中国政府的彼此容忍,有一个必须的条件。那就是罗马教廷,圣座,不能与中国政府对抗。因为如果圣座与中国政府对抗了,那么我们在中国国内的天主教会必然要在圣座和政府之间有所选择,而且必然要选择圣座。那么,你想:中国政府还能容忍跟随圣座和它作对的在它国内的天主教会吗?



——没有彼此容忍的事。只是我们容忍,爱仇人,为迫害者祈祷。不是迫不得已,无可奈何,忍气吞声。不是因为弱小才忍。而是基督的教导。

从来没有彼此容忍的事,如果彼此容忍就没问题了。

现在是圣座妥协了,方济各帕罗林集团妥协了,批准爱国会主教,默许爱国会,不说是非。且要签署协议。之后就公开承认爱国会了。怎么办?

长上的命不和天主的命,不能听,不反对他的教宗之位,我们坚持信仰决不变心。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7 04:47:22 发表
施神父也在做梦,政府若会圆梦,就不会这么周折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6 20:29:4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爱国要落实到爱具体的人,为国民谋福。
天主教徒要考虑怎么做对具体的人有益,对尽量多的人有益,灵魂生命和肉身生命有益。

天主教徒没有反政府的任务,有仗义行侠的任务。

庙堂之上人该知道,某党不是施恩于百姓的党,而是还债于百姓,且在位一天就要为民效劳一天的党。此心思意念当如高悬的剑,时时自省自警。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6 20:00:5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爱国要落实到爱具体的人,为国民谋福。
天主教徒要考虑怎么做对具体的人有益,对尽量多的人有益,灵魂生命和肉身生命有益。

天主教徒没有反政府的任务,有仗义行侠的任务。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6 16:45:2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三儿肯定站在方济各,帕罗林这边。以前三儿就颠三倒四,一会儿爱国会,一会儿地下。左右逢源,摇摆不定模棱两可!

你要明白现在三儿住在上海啊

住在上海,在上海教区,在爱国会么

能说出这种话:“我认识马达钦主教。我相信他不会「变脸」,不会「投降」。我认为:他是想穿了,是觉悟了。”你说呢?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6 16:35:1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三儿肯定站在方济各,帕罗林这边。以前三儿就颠三倒四,一会儿爱国会,一会儿地下。左右逢源,摇摆不定模棱两可!

你要明白现在三儿住在上海啊

住在上海,在上海教区,在爱国会么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6 16:30:5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三儿肯定站在方济各,帕罗林这边。以前三儿就颠三倒四,一会儿爱国会,一会儿地下。左右逢源,摇摆不定模棱两可!

你要明白现在三儿住在上海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6 05:04:53 发表
爱国要落实到爱具体的人,为国民谋福。
天主教徒要考虑怎么做对具体的人有益,对尽量多的人有益,灵魂生命和肉身生命有益。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6 01:44:5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主教文明》是不是《公教文明》?如果是,不用看了,跟方济各,帕罗林是一伙儿的。

就是同一本刊物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5 23:40:50 发表
国务卿对教廷驻各国大使保证 教廷没有向中国让步
时间:2016-10-03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Sandro Magister
九月中教廷驻各国大使云集罗马举行慈悲圣年,教廷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和他们见了面。在这机会上及一些闲谈中,经人询问关于中梵谈判的进展,他给了一些颇引起兴趣的讯息。


他承认现时的谈判限于“任命主教”的事项,并不包括建交的问题,谈判的层次不是最高的,教廷是由国务院及传信部两个部门的副秘书长为代表。帕罗林枢机以为这是中共执政以来第一次接纳圣座对于任命主教有份参与,值得欣赏。
                 

事实上,中共执政以来一直要教会隶属于它,脱离罗马,不需教宗批准自选自圣主教,一切由天主教爱国会控制;而教宗本笃十六世曾宣言爱国会的性质不合天主教信理。这样,“官方承认的教会”几乎是在裂教的状态。另一方面有一个所谓“地下教会”,北京政府不承认他们的主教,但这些主教忠于教宗,因而付出相当代价;政府随时可以难为他们,甚或逮捕他们。

今天在中国内地的主教有一百多(教廷手册上并不登他们的名字)其中属地下的有三十位。

官方的主教有些非法祝圣后得到罗马的认可,有些在祝圣前得到罗马和北京两方的批准,共约七十位。其中有八位得到政府支持,但在圣座前是非法的主教,(译者按:其中有三位)更受了绝罚。
                  
上列状况的复杂性突显在最近九月初在温州发生的事。九月初朱维方主教逝世,享年88。(大家一定都听过在温州近来有“热心的”共产党员拆了许多圣堂上的十字架。)

在温州一直有两个天主教团体,一个是官方承认的,约有10万教友,另一个是地下团体有5万教友。神父的数字两边相等共约五十位。朱维方神父曾20年在监狱及劳改营渡过,在2009年被祝圣为主教,在2010年政府也承认了他为主教,但罗马又任命了一位温州助理主教,也就是有权接他位的,却是地下的,政府不承认的邵祝敏主教。(译者按:官方和地下团体的教友人数应为相反,地下比官方团体多一倍。)

朱主教逝世,政府不想让邵主教主持丧礼,把他带走了。也有另外三位神父被他们带走了。朱主教死前政府承认了一位他们同意的神父代表朱主教领导地上神父,他是麻显士神父。当然也表示他是政府愿意任命的新主教。
                  
在这件事情的背境里,今年八月香港主教汤汉枢机写了一篇文章,把他预见将会由中梵对话而产生的“任命主教”的方法介绍给了大家。

〔见汤汉:“中国教会与普世教会的共融合一”〕

这就引起了香港教区荣休老主教陈日君很激动地批评梵蒂冈,说他们作出的让步是不能接受的。(译者按:汤文七月卅一日脱笔而陈文早在七月十八日注销)

〔见陈日君:‘从一个“沉痛的呼吁”讲起’〕
                 
据说“协议”把提命主教候选人的权交给了北京政府,罗马可以否决。形式上提命主教候选人的是“主教团”,但这“主教团”是共产党的产物,完全由它指挥,地下的主教既不在这“主教团”内,这“主教团”的主席又是一位非法主教(译者按:原文误说是一位受绝罚者)。就算新主教该由教宗批准,但这新主教很可能会彻底受共产政府的控制。
                  
八月廿七日帕罗林枢机在纪念十九世纪一位卓越的外交家刚恒毅枢机主教的演说中,谈及“对中梵关系的展望和进展”时,说教廷是以战战竞竞的心态处理这些事的。他说:“我要强调:我们推进和中国改善关系 ── 如果天主愿意,甚或可以建交 ── 并不是以其为目的或是为追求不知什么世俗性的成功。我们深思熟虑 ── 不无战战竞竞的心态,因为这有关天主的教会 ── 我们的目的是中国教友的得益,中国人民的得益,整个社会的和谐,世界的和平。国务卿向大使们保证:判断主教候选人的资格归教宗的权。他再三强调“任命主教”的权属于教宗。
                  
在他的说话中他肯定了是由中国政府,借着“主教团”(的名义),提名主教候选人。(译者请大家注意这一句)
                  
他也说还需要先解决一些关键问题。

首先关于地下主教们,政府应该承认他们并让他们加入“主教团”。

其次是关于八位非法及绝罚的主教,国务卿说他们都已向罗马申请宽免。但为得到宽免,他们还该以行动证明:他们真的许诺无条件地忠于教宗和教会。他们中有两位涉嫌有子女和情人,如属实,当然要受圣教法的处罚。所以,恐怕不容易如教宗方济各所期待,在短时期内一股脑儿给这八位主教“慈悲年的大赦”。更不易知道,如果这八位中有人得不到赦免绝罚或该受圣教法的处罚,政府会怎么反应?

当然中国政府会不会承认地下的主教也无从而知。

总而言之,如果协议要尊重教会的权益(而教会是天主的事,应受尊重),那末看来达成协议这事困难重重,也不会像某些人希望或某些人害怕,很快签成。
                  

中国政府最近公布了管制宗教活动的新规矩草案,并不带来乐观,看似会比以前更严厉压制“非法宗教活动”及“隶属国外的宗教”。对天主教地下团体是沉重的打击。

〔见:北京颁布,更严格的,宗教活动规法草案〕
                  

陈日君枢机批评教廷,在处理中国教会事务时,还采用冷战时卡萨罗尼枢机(Casaroli)为应付东欧共产国家所用的“东方政策”,但那政策是失败的。

正在九月初出版的,一本辑录荣休教宗本笃访问稿的书中,他说:‘纵然卡萨罗尼枢机充满善意推进“东方政策”,但那政策是失败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亲身体验过那些政权,他采取了不同的政策。当然那时无人能以为那政权会这么快倒下来,但显然教会怎么也不该妥协、让步,而该坚持对抗到底,这是若望保禄二世的看法,我完全同意。’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5 22:29:36 发表
我们国内的天主教会与我们中国政府的彼此容忍,有一个必须的条件。那就是罗马教廷,圣座,不能与中国政府对抗。因为如果圣座与中国政府对抗了,那么我们在中国国内的天主教会必然要在圣座和政府之间有所选择,而且必然要选择圣座。那么,你想:中国政府还能容忍跟随圣座和它作对的在它国内的天主教会吗?



——没有彼此容忍的事。只是我们容忍,爱仇人,为迫害者祈祷。不是迫不得已,无可奈何,忍气吞声。不是因为弱小才忍。而是基督的教导。

从来没有彼此容忍的事,如果彼此容忍就没问题了。

现在是圣座妥协了,方济各帕罗林集团妥协了,批准爱国会主教,默许爱国会,不说是非。且要签署协议。之后就公开承认爱国会了。怎么办?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5 22:22:16 发表
我们天主教会,在中国国内, 不能不与中国政府有一种关系。怎样的关系?是对抗吗?不行。那是自取灭亡。是妥协吗?也不行。那是丧失本色。那么,唯一可能的关系,就是彼此容忍了。容忍和妥协不同。妥协是向对方让步,让到对方可以接受的地步。容忍是不向对方让步,但是也不要求对方让步。

        我们国内的天主教会与我们中国政府的彼此容忍,有一个必须的条件。那就是罗马教廷,圣座,不能与中国政府对抗。因为如果圣座与中国政府对抗了,那么我们在中国国内的天主教会必然要在圣座和政府之间有所选择,而且必然要选择圣座。那么,你想:中国政府还能容忍跟随圣座和它作对的在它国内的天主教会吗?


——什么是对抗?不参加爱国会算不算对抗?你不参加,中共算你对抗,非法,不服从党,反对党的政策。

——什么是妥协?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不是妥协?本笃教宗说,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我们的信仰和教律时,不能就此屈从。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不是屈从?


我们坚持信仰原则,可是对方不允许,怎么办?

他们的原则,跟我们的原则冲突。

这才是中国教会跟政府之间的症结。70年来的症结。不可调和的矛盾。如教宗本笃十六牧函中指出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不能相容!

人家不容忍!只有我们容忍迫害!还有别的路么?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5 22:13:04 发表
中国政府是共产党政府:这是现实,这是中国目前的实际情况。在可以预料的几十年中,甚至一百年后,不一定会有改变。

三百年呢?预测下,啥时候变?

牠变与不变跟我们没关系,天主的事。我们只管忠信。像古巴比伦,像教会初期的罗马帝国。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5 22:09:33 发表
  我认识马达钦主教。我相信他不会「变脸」,不会「投降」。我认为:他是想穿了,是觉悟了。


想通啦,觉悟了?三儿什么意思?参加爱国会没问题?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违背教义?是真爱国?

反而不参加爱国会的地下教会是不爱国,非法,应该取缔,打击的对象了。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5 22:03:59 发表
目前,圣座正在和中国政府进行对话,我的祝望是圣座不要抱着崇高而不能实现的理想去向中国政府挑战,不要逼迫在我们国内的天主教会、在它和我们国家的政府之间、做出抉择。

——看不懂了!对话,不要抱着崇高理想而不能实现的理想?既然不能实现,还对话干嘛?既然对话,怎能不能实现?除非没有诚意,死抱着教义不放。可是方济各帕罗林集团已经几乎放弃教义了,不谈关于教义的事了,搁置了。

对话,向中国政府挑战?对话,怎么能是挑战?对话最终是妥协。

对话跟挑战水火不融的矛盾那。

不要逼迫在我们国内的天主教会、在它和我们国家的政府之间、做出抉择?选择用不着你逼,爱国会主教神父们早就选择妥协,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了。我们地下教会已经选择,继续选择忠贞。
没人逼!这事也逼不了。

要说逼,是天主的恩宠逼着我们选择。


我们必须选择,要么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要么忠贞,保持完整信仰,受苦,牺牲。

没别的道路!

本笃十六教宗说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这就是需要选择!

不明白三儿到底说的是啥!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0-05 21:56:28 发表
《天主教文明》是不是《公教文明》?如果是,不用看了,跟方济各,帕罗林是一伙儿的。
 
回复  支持[0反对[2]

 42    1 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