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韩志海主教谈为什么要求政府承认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80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27 08:54:11 发表
好好的一个教区,昨天还和气共融,今天就四分五裂。司铎们昨天还是情同手足的弟兄,今天就成了形同陌路的敌人,彼此之间剑拔弩张,势不两立。你们天天给人们讲爱,讲宽恕,看看你们这阵势,难道不感到惭愧汗颜?!个个自诩为拥有真理,把自己本教区的弟兄姐妹斥之为异己,视之为敌人!你们的宽容到哪里去了?你们的同理心到哪里去了?你们的聆听到哪里去了?真的到了“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地步了吗?
 
回复  支持[10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8 08:40:24 发表
致全教区的公开信
亲爱的教区内的全体司铎、修士、修女及教友们:
  首先,我希望借这封公开信向你们表达诚挚的问候与祝福: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恩宠及平安与你们同在!同时,我也希望能就教区内近期的一些问题和现象向大家予以解释和说明,以免因不必要的误会和纷争而给教区的牧灵和福传工作造成损失。

  正如你们都知道的,我自二零零三年被圣座任命并祝圣为教区主教以来,虽然因能力和经验方面的短缺而在工作和生活方面多有不足之处,但在大家的包容、接纳和帮助下,在天主恩宠的助佑下,我还是尽己所能,在老前辈们的用生命和心血打下的基础上,继续和你们一道摸索前行,只希望能为教区的各项事业有所助益。
  
  鉴于历史原因,过去十四年来,因我的牧职一直处于所谓的“地下”状态,使得许多教区的工作计划无法正常开展,由此而造成的困难和问题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另外,虽然我本人早已感到有必要通过沟通和对话,获得政府的认可,但考虑到我们教区的特殊情况,一直没有进行公开的“就职仪式”。然而,自二零零七年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天主教主教、司铎、度奉献生活者、教友的《牧函》发表后,我再次明确地意识到这并非我个人的私意,而是教会最高牧者也希望看到的结果:中国教会自身首先应该寻求的是宽恕和好、合一共融、体制建设、圣召培育、福音传播,而与政府当局应该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开展建设性对话,以克服多年来在政教关系方面形成的误会和困难。在谈及“中国主教的品位”时,教宗甚至点明说虽然有些主教“被迫秘密地接受了祝圣”,但“秘密状态并非属于教会生活的常规……为此,教廷期望政府也能给予这些合法主教所必要的法理方面的承认,是所有信友都能在自己的社会环境中自由地实践信仰生活”(见第八条)。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就更坚定了我按照教宗的《牧函》精神来寻求教会生活“正常化”的信心。
  
  诚然,迄今为止,海内外仍有一些人将争论的焦点集中在了“某些由国家建立,与教会的架构无关的机构,企图凌驾于主教之上,以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并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这句话上,认为从“地下”转为“公开”就是背叛教会信仰原则、就是裂教。但他们却有意无意地忽略了教宗的如下教导:“圣座在重申了基本原则后,认为该让每一位主教来决定,因为他在听取了其司铎们的意见后,能更好地了解当地的情况,权衡具体的选择,评估给教区团体内部可能带来的后果,最终的决定,也可能无法得到全体司铎和教友的同意。总之,我希望大家都能接受,即便很痛苦的,也要接受,从而维护教区团体与其牧者的合一”(见第七条)。更有甚者,那些到处宣称说不可以同公开了的主教和司铎们共祭的人们,也无疑是全然置教宗在《牧函》中的这一指示于不顾而混淆视听的做法:“在不少场合,你们遇到共祭的问题。有关此事,我要提醒你们它的先决条件:就是该宣认同一的信仰,并与教宗及普世教会保持圣统制的共融。因此,与教宗共融的主教及司铎共祭是合法的,即使他们是政府认可或是与国家建立的、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保持关系的”(见第十条)。
  
   除此之外,在教宗方济各当选之后,随着中梵关系的不断改善,我也欣慰地看到,尽管海外有人时不时地将教宗和教廷与中国政府相向而行的对话和外交政策丑化为“天真”、“有可能背叛耶稣基督”、“执行邪恶计划”等,双方因历史原因而形成的敌视和斗争关系却正在被互信与合作所取代。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过去一年来,来自双方官方和民间的各项交流与互动,如:环保研讨会、反器官贩卖峰会、文艺表演、双向同步艺术展览等。作为中国地方教会的一员,我认为中梵关系的改善不能仅仅是双方高层的事情,也应该是我们身在其中的每个人的责任。因此,尽管教区内仍然有一些司铎和教友们无法理解和接受我在十一月十日的公开就职活动,但我觉得能够以这一方式从基层为我们期待已久的“解决方案”尽绵薄之力,乃最好的选择。

   正如我前面所说,尽管本人的出发点和目的是向好的方向迈步,但在具体的言行方面,却不见得能如愿以偿地做到尽善尽美。很多人因我在就职仪式后所接受的一次媒体采访的内容而可能受到了伤害,或者因为这次就职仪式而感到困惑,那么我诚恳地向大家道歉。那次采访是通过电话所做的,在沟通和表达方面都欠妥,之后也没有多加修改就发表了。这是我的失误,责任在我!与此同时,我也想借此机会,向过去这些年来,因我有意无意在言语和行为方面给大家造成的误会和伤害道歉,不但恳请你们理解和谅解,更请求你们继续帮助我在天主恩宠助佑下履行好肩负的职责。虽然我深知自己卑微弱小,不堪肩负此重任,但基督对保禄宗徒说过的这句话,也正是我信心和力量的源泉:“有我的恩宠为你够了,因为我的德能在软弱中才全显出来”(格后12:9)。

   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世界情形和教会现状,我也想在此提醒并呼吁每一位弟兄姐妹,教会的合一共融和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坚守和努力。包括我在内的每个人,都必须谦卑地呼求天主圣三的宽恕、治愈、圣化、引领和恩佑。惟有如此,我们才能既不会因所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而失去勇气和信心,更不会因教会内外的一些杂音而失去方寸。本人深知上述就职仪式的严肃性,也意识到自己的软弱和无知,所以我并不敢冒然行动,而是先前征得了普世教会牧人的认可。如果大家仍然有什么疑问,可以通过合适渠道向普世教会牧人寻求帮助和阐释。至于如上所述那样有目的地丑化教宗和教廷的杂音,其目的无非是制造混乱和对抗情绪,我们必须提高警惕、擦亮眼目,绝不受其误导和干扰!虽然我是有罪的主教,再加上才疏学浅,不对之处敬请大家批评指正,但网上和私下对我不负责任的人身攻击和造谣污蔑是不能接受的。也希望大家不要相信这些谣言并散布这些谣言,不要做教宗方济各所常常警告我们的靠舌头来分裂和毁坏教会团体的“恐怖分子”!

  愿无染原罪的天上母后为我们转求,使我们能像她在世旅途中那样,只以聆听天主的话并照着去做为己任!
                                       卑仆:+若瑟韩志海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八日于兰州
 
回复  支持[13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5 19:41:32 发表
快去找马团长,给你弄个副团当当,过把官瘾。别再搅和教区了,这些年教区已经被糟蹋的教不教区不区了。有点脑子了赶快辞掉。
 
回复  支持[25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2 19:26:34 发表
咋感觉主教说话好没水平,反对者都是嫉妒不是信仰上的坚持,真真的要这样评论自己持不同意见者吗?
 
回复  支持[24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01 12:15:0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陈日君枢机:合一?合一?
时间:2013-02-26  来源:平安抵岸全靠祂  作者:陈日君枢机 点击:16353
我既已开始了与“天主教在线”直接对话,让我今天回答两个问题:都是关于合一,一是国内教会的合一,一是我们这边教会的合一。

(一) 国内教会的合一

网上(二月十四日21:19:24)有人说:“陈枢机不鼓励合一……难道是还要分裂吗?……合一是每个基督徒要努力……”

当然我们最大的期望是全面的合一。但现在这是可能的吗?教宗信上也说那是还需长期争取的遥远目标,目前能够而应该马上争取的是心灵的合一(彼此尊重、容忍、欣赏,增加交流的机会,在可以合作的事务上合作),这心灵上的合一还是称它为“修和”更好,更准确。

至于说“全面的合一(真正的合一)还不可能”,我想这不难明白吧!全面的合一也就是在制度上也合一。那末请问在哪样的制度上合一?在一个和教宗共融,由教宗领导下的制度中(在地下?)或在一个接受政府全面控制,而独立自办、自选自圣主教的制度中(在地上)?看来前者不可能,后者不可以。也想不到存有第三个可能(前者不能改,后者不肯改)。

有人说教宗鼓励了合一,保定安主教就是一个例子。教宗没有鼓励任何人像安主教那样做。是传信部在2006年鼓励了他“上来”(传信部曾公开否认“施压力”叫安主教“上来”,也否认叫他入爱国会,但没有,也不能否认“鼓励了他上来”)。结果怎么样?他入了爱国会,也就是接受了教宗在信上说政府“几乎常常”(这几个字在中文译本中不见了!?)会要求的,而教徒良心不能接受的条件。

教宗马上叫国务院写信给安主教说那是错误的。但安主教被政府洗了脑,竟又接受了就职典礼,参加了非法祝圣主教,参加了“全国天主教代表大会”,也不觉得这些事的严重,因为他说教宗宽恕了他。现在他参加一切地上主教们的行动(最近也参加了“一会一团”谴责马主教的会议),丝毫看不出他觉得尴尬。一个十多年为信仰而坐监的伟大见证人,现在成了无神政府的傀儡,真是可怜!

在地下活动不是正常的,我们有权利在地上自由生活我们的信仰,但流氓的公仆、教内的败类,绝不能接受。他们拼命地保护他们既得的利益,不惜破坏社会的和谐和我们国家的国际形象,(他们奴化我们的主教们,有些被逼做奴隶,有的甘愿做奴才)。我们的领袖几时有空看看他们在下边干些什么“好事”?!



(二) 我们这边教会的合一

网上(二月十九日18:33:20)有人说:“陈枢机如此这般的披露和分析,我越听越像是在口述一部诡异玄妙的侦探小说,而不是在为教会的合一共融和健康发展呼号、祈祷、祝福”。

如果我把一切发生的事都披露出来,那将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小说。但家丑不是不该外传吗?

我长时期犹疑是否该披露某些真相。这样做是否违反公义(泄露秘密)或爱德(针对某些人)?而且我知道好教友们很不喜欢见教会内部的争吵。我这样做不也损害我自身的形象?

我终于决定把某些事实披露出来,因为否则纯朴的教友会以为教廷所做的一切都是教宗做的。那就对教宗太不公道了,很多事是他手下的人,不尊重他指示的方向而做的。

我绝不批评他们的良心,我假设他们的意向是帮助我们国内教会,他们相信妥协是唯一办法让教会生存,有人以为教宗不该听陈日君这个滋事份子,有人以为自己以前有份参与的教廷东欧外交(妥协政策)有了奇迹性的成功。

当然也可能有人很高兴和刘柏年合作为做些能藉以自夸的事,也可能有人希望藉妥协而有所成功,在历史上留个美名。

我所以挺身出来讲了很多话,是为避免国内兄弟姊妹被误导,我唯一的目的是让大家知道教宗的意向。本来他的信很清楚,祇要大家诚心接纳它,不要在翻译时做手脚,不要断章取义扭曲它的原意。

尤其现在教宗主动放弃他的职权,我觉得我更有责任保护他的名誉,教廷过份妥协的政策绝不是教宗的意愿。

“三人帮”(传信部部长、一位中国专家、一名文书)的日子已过去了,教宗已任命两位熟识中国事务的神长主管传信部,但“大胡子”还在办公,还在兴风作浪,不能想像!

谁也不该向未来的教宗指手划脚。但我实在觉得教廷的运作制度有问题。希望将来选出的教宗在中国教会的例子上分析一下,作出一些急需的改革,那末我就算被千人指责,也安心感谢上主了。

陈日君拍拍你的良心,牧函是你们写的,造成了大陆忠贞教会的彻底毁灭,你的罪孽大了。
 
回复  支持[12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30 09:53:37 发表
陈日君枢机:合一?合一?
时间:2013-02-26  来源:平安抵岸全靠祂  作者:陈日君枢机 点击:16353
我既已开始了与“天主教在线”直接对话,让我今天回答两个问题:都是关于合一,一是国内教会的合一,一是我们这边教会的合一。

(一) 国内教会的合一

网上(二月十四日21:19:24)有人说:“陈枢机不鼓励合一……难道是还要分裂吗?……合一是每个基督徒要努力……”

当然我们最大的期望是全面的合一。但现在这是可能的吗?教宗信上也说那是还需长期争取的遥远目标,目前能够而应该马上争取的是心灵的合一(彼此尊重、容忍、欣赏,增加交流的机会,在可以合作的事务上合作),这心灵上的合一还是称它为“修和”更好,更准确。

至于说“全面的合一(真正的合一)还不可能”,我想这不难明白吧!全面的合一也就是在制度上也合一。那末请问在哪样的制度上合一?在一个和教宗共融,由教宗领导下的制度中(在地下?)或在一个接受政府全面控制,而独立自办、自选自圣主教的制度中(在地上)?看来前者不可能,后者不可以。也想不到存有第三个可能(前者不能改,后者不肯改)。

有人说教宗鼓励了合一,保定安主教就是一个例子。教宗没有鼓励任何人像安主教那样做。是传信部在2006年鼓励了他“上来”(传信部曾公开否认“施压力”叫安主教“上来”,也否认叫他入爱国会,但没有,也不能否认“鼓励了他上来”)。结果怎么样?他入了爱国会,也就是接受了教宗在信上说政府“几乎常常”(这几个字在中文译本中不见了!?)会要求的,而教徒良心不能接受的条件。

教宗马上叫国务院写信给安主教说那是错误的。但安主教被政府洗了脑,竟又接受了就职典礼,参加了非法祝圣主教,参加了“全国天主教代表大会”,也不觉得这些事的严重,因为他说教宗宽恕了他。现在他参加一切地上主教们的行动(最近也参加了“一会一团”谴责马主教的会议),丝毫看不出他觉得尴尬。一个十多年为信仰而坐监的伟大见证人,现在成了无神政府的傀儡,真是可怜!

在地下活动不是正常的,我们有权利在地上自由生活我们的信仰,但流氓的公仆、教内的败类,绝不能接受。他们拼命地保护他们既得的利益,不惜破坏社会的和谐和我们国家的国际形象,(他们奴化我们的主教们,有些被逼做奴隶,有的甘愿做奴才)。我们的领袖几时有空看看他们在下边干些什么“好事”?!



(二) 我们这边教会的合一

网上(二月十九日18:33:20)有人说:“陈枢机如此这般的披露和分析,我越听越像是在口述一部诡异玄妙的侦探小说,而不是在为教会的合一共融和健康发展呼号、祈祷、祝福”。

如果我把一切发生的事都披露出来,那将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小说。但家丑不是不该外传吗?

我长时期犹疑是否该披露某些真相。这样做是否违反公义(泄露秘密)或爱德(针对某些人)?而且我知道好教友们很不喜欢见教会内部的争吵。我这样做不也损害我自身的形象?

我终于决定把某些事实披露出来,因为否则纯朴的教友会以为教廷所做的一切都是教宗做的。那就对教宗太不公道了,很多事是他手下的人,不尊重他指示的方向而做的。

我绝不批评他们的良心,我假设他们的意向是帮助我们国内教会,他们相信妥协是唯一办法让教会生存,有人以为教宗不该听陈日君这个滋事份子,有人以为自己以前有份参与的教廷东欧外交(妥协政策)有了奇迹性的成功。

当然也可能有人很高兴和刘柏年合作为做些能藉以自夸的事,也可能有人希望藉妥协而有所成功,在历史上留个美名。

我所以挺身出来讲了很多话,是为避免国内兄弟姊妹被误导,我唯一的目的是让大家知道教宗的意向。本来他的信很清楚,祇要大家诚心接纳它,不要在翻译时做手脚,不要断章取义扭曲它的原意。

尤其现在教宗主动放弃他的职权,我觉得我更有责任保护他的名誉,教廷过份妥协的政策绝不是教宗的意愿。

“三人帮”(传信部部长、一位中国专家、一名文书)的日子已过去了,教宗已任命两位熟识中国事务的神长主管传信部,但“大胡子”还在办公,还在兴风作浪,不能想像!

谁也不该向未来的教宗指手划脚。但我实在觉得教廷的运作制度有问题。希望将来选出的教宗在中国教会的例子上分析一下,作出一些急需的改革,那末我就算被千人指责,也安心感谢上主了。

 
回复  支持[8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9 11:32:02 发表
天主有的人类都不应该有。现在是天主有的人类都有。天主有心人类也有心。天主能想人类也能想。人类是天主创造的工具。既然是工具要什么心,要什么想,要什么自由,要什么和天主一样。应该是天主有的人类都没有,人类才能绝对听天主的话。
 
回复  支持[9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8 19:51:32 发表
鄙人冒昧建议:信仰者有信仰要求的修养,对信仰团体里的恨铁不成钢,完全可以理解。甚至我也一样。但我们发表自己的看法,拿出信德的证据,圣言证据,教会的训导,教会学的证据说话。不然,不从其道,何达目标。还会让人笑话我们。我们就事论事。
 
回复  支持[9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8 14:09:10 发表
天主有自由愿望欲望,人类没有自由愿望欲望,天主的自由愿望欲望就是人类的自由愿望欲望,天主和人类和一
 
回复  支持[12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8 09:41:32 发表
天主赋予每个人类:一个身体两项使命1生育繁殖2从事各种工作。分心啊。
 
回复  支持[10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7 19:41:20 发表
梅瑟在埃及也想过,当了法老不但可救以色列,还可让全埃及信主得救。但天主就是要接着法老要杀他,他就得逃走。好懵逼破灭。天主有天主的拯救方式,有人给天主想办法,出主意,他还嫌天主动作慢哩,这家伙不看天主同意不,急着自己来哩。他是梦想当法老,当救世主里吧,但固定了要失败。看来已经灰头土脸了。不悔改公开背教的罪恶,连他自己也要合法老一样毁灭。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7 19:19:1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愿韩主教好好保重身体,好好享受政府给予你的各种待遇,好好感谢党和政府对你的恩典!

考虑在马克思那里去报到,也得天主同意呀,他那弄到没弄明白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7 19:06:34 发表
语言不是东西,邪恶的语言祸害了害苦了许多人类。有一些书和影视作品是邪恶的,把人里面的教坏了。耶稣说:出口的才使人污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7 18:08:15 发表
天主是神。教会中有一种人被称为神父。难道被称为神父的人是天主的父亲。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7 17:47:0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在下诚挚建议只要是基督徒,攻击性语言,侮辱的话,低俗的言辞不要发表,我们对教会信仰的热诚恨铁不成钢的激情是肯定的,不符合灵修精神的表达方式,对天主没光荣,我们恨不得邪恶不要发生,但有些事情我们没法掌控,但我们知道错误的方法达不到正确的目的。就像那些宣誓加入裂教团伙的人一样,他们栽荆棘栽了坏树,却期望结好果子。摘取葡萄。是黑暗蒙蔽了心窍了。
我们可以发表我们的言论,拿出反对的理由和真理的证据,让那些不在真理上行走,阳奉阴违的刻意钻营的家伙,理屈词穷,无地自容,知所悔改才对。

耶稣说:出于口的才使人污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7 17:38:59 发表
在下诚挚建议只要是基督徒,攻击性语言,侮辱的话,低俗的言辞不要发表,我们对教会信仰的热诚恨铁不成钢的激情是肯定的,不符合灵修精神的表达方式,对天主没光荣,我们恨不得邪恶不要发生,但有些事情我们没法掌控,但我们知道错误的方法达不到正确的目的。就像那些宣誓加入裂教团伙的人一样,他们栽荆棘栽了坏树,却期望结好果子。摘取葡萄。是黑暗蒙蔽了心窍了。
我们可以发表我们的言论,拿出反对的理由和真理的证据,让那些不在真理上行走,阳奉阴违的刻意钻营的家伙,理屈词穷,无地自容,知所悔改才对。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5 09:56:47 发表
语言不是东西,邪恶的语言祸害了害苦了许多人类。有一些书是邪恶的,把人里面的教坏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4 08:55:4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楼下的两篇写的太好了,完全符合事实,凡是了解韩志海的人都知道,此人无论从各个方面都不配做个主教,无知,无能且不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此人是一个无德之人,用吃喝嫖赌评价他毫不过分,凡是与他接触的教友,如果信德不坚定,马上会跌倒,而且此人只喜欢对他阿谀奉承,听不进半点反对意见,他不知,神父教友尊敬的是主教的圣职,而不是他这个人。韩志海奉劝你,赶快悔改吧,若再执迷不悟,你将会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

韩主教,你的所作所为兰州教区的神父教友都看在眼里,只是碍于情面不愿揭穿,你过底地估计了兰州教区神父教友的信仰水准,你太自负了,以为大家会毫无原则地拥戴你,兰州教区需要的是真正上敬天主,下爱教区的牧人,而绝不是你这么个吃养肉,喝羊血的,一心为个人谋利益的恶徒!

如果这样的话。行恶之人,日有所亏,不必担心。

韩主教,请你听一听兰州教区一位教友的心声吧:
不要再放纵自己了,以一个主教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是轻慢不得的,落在永生天主的手中是可怕的!

韩主教若能听进去,还有希望,,可是,一个被私欲控制的人,能听进去吗?

圣经说:私欲怀了胎,就生出罪来。明知在犯罪,还要去行,公义的天主岂能放过!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4 08:51:4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楼下的两篇写的太好了,完全符合事实,凡是了解韩志海的人都知道,此人无论从各个方面都不配做个主教,无知,无能且不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此人是一个无德之人,用吃喝嫖赌评价他毫不过分,凡是与他接触的教友,如果信德不坚定,马上会跌倒,而且此人只喜欢对他阿谀奉承,听不进半点反对意见,他不知,神父教友尊敬的是主教的圣职,而不是他这个人。韩志海奉劝你,赶快悔改吧,若再执迷不悟,你将会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

韩主教,你的所作所为兰州教区的神父教友都看在眼里,只是碍于情面不愿揭穿,你过底地估计了兰州教区神父教友的信仰水准,你太自负了,以为大家会毫无原则地拥戴你,兰州教区需要的是真正上敬天主,下爱教区的牧人,而绝不是你这么个吃养肉,喝羊血的,一心为个人谋利益的恶徒!

如果这样的话。行恶之人,日有所亏,不必担心。

韩主教,请你听一听兰州教区一位教友的心声吧:
不要再放纵自己了,以一个主教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是轻慢不得的,落在永生天主的手中是可怕的!

韩主教若能听进去,还有希望,,可是,一个被私欲控制的人,能听进去吗?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6:22:0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楼下的两篇写的太好了,完全符合事实,凡是了解韩志海的人都知道,此人无论从各个方面都不配做个主教,无知,无能且不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此人是一个无德之人,用吃喝嫖赌评价他毫不过分,凡是与他接触的教友,如果信德不坚定,马上会跌倒,而且此人只喜欢对他阿谀奉承,听不进半点反对意见,他不知,神父教友尊敬的是主教的圣职,而不是他这个人。韩志海奉劝你,赶快悔改吧,若再执迷不悟,你将会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

韩主教,你的所作所为兰州教区的神父教友都看在眼里,只是碍于情面不愿揭穿,你过底地估计了兰州教区神父教友的信仰水准,你太自负了,以为大家会毫无原则地拥戴你,兰州教区需要的是真正上敬天主,下爱教区的牧人,而绝不是你这么个吃养肉,喝羊血的,一心为个人谋利益的恶徒!

如果这样的话。行恶之人,日有所亏,不必担心。

韩主教,请你听一听兰州教区一位教友的心声吧:
不要再放纵自己了,以一个主教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是轻慢不得的,落在永生天主的手中是可怕的!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5:35:04 发表
天主的归天主,撒旦归撒旦。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3:19:1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楼下的两篇写的太好了,完全符合事实,凡是了解韩志海的人都知道,此人无论从各个方面都不配做个主教,无知,无能且不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此人是一个无德之人,用吃喝嫖赌评价他毫不过分,凡是与他接触的教友,如果信德不坚定,马上会跌倒,而且此人只喜欢对他阿谀奉承,听不进半点反对意见,他不知,神父教友尊敬的是主教的圣职,而不是他这个人。韩志海奉劝你,赶快悔改吧,若再执迷不悟,你将会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

韩主教,你的所作所为兰州教区的神父教友都看在眼里,只是碍于情面不愿揭穿,你过底地估计了兰州教区神父教友的信仰水准,你太自负了,以为大家会毫无原则地拥戴你,兰州教区需要的是真正上敬天主,下爱教区的牧人,而绝不是你这么个吃养肉,喝羊血的,一心为个人谋利益的恶徒!

如果这样的话。行恶之人,日有所亏,不必担心。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3:11:3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楼下的两篇写的太好了,完全符合事实,凡是了解韩志海的人都知道,此人无论从各个方面都不配做个主教,无知,无能且不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此人是一个无德之人,用吃喝嫖赌评价他毫不过分,凡是与他接触的教友,如果信德不坚定,马上会跌倒,而且此人只喜欢对他阿谀奉承,听不进半点反对意见,他不知,神父教友尊敬的是主教的圣职,而不是他这个人。韩志海奉劝你,赶快悔改吧,若再执迷不悟,你将会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

韩主教,你的所作所为兰州教区的神父教友都看在眼里,只是碍于情面不愿揭穿,你过底地估计了兰州教区神父教友的信仰水准,你太自负了,以为大家会毫无原则地拥戴你,兰州教区需要的是真正上敬天主,下爱教区的牧人,而绝不是你这么个吃养肉,喝羊血的,一心为个人谋利益的恶徒!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2:59:18 发表
楼下的两篇写的太好了,完全符合事实,凡是了解韩志海的人都知道,此人无论从各个方面都不配做个主教,无知,无能且不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此人是一个无德之人,用吃喝嫖赌评价他毫不过分,凡是与他接触的教友,如果信德不坚定,马上会跌倒,而且此人只喜欢对他阿谀奉承,听不进半点反对意见,他不知,神父教友尊敬的是主教的圣职,而不是他这个人。韩志海奉劝你,赶快悔改吧,若再执迷不悟,你将会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7:36:10 发表
从这不难看出,这位开自中国大西北的“宗教继承人”,假如由他来传承宗徒信仰,看来教会要一千七百年前就面目全非了吧!因为教会里越来越多年轻教友才不管能不能朝拜罗马皇帝和罗马诸神偶像呢!

韩主教在接受专访时不仅谈到他是怎样解读教宗本笃十六世牧函的,而且也提到了前几年“中国之外的人阻挠了一切”及上海马达钦主教事件。所谓“中国以外的人”无非是指陈日君枢机、韩大辉总主教等人反对加入爱国会非法祝圣和大概也是“不是在坚持教会原则,而是出于嫉妒的魔鬼行为”反对罗马教廷同北京无原则妥协谈判,加之马主教一度公开宣布脱离爱国会。害得韩主教又在“地下”看了几年风向,这才堂堂正正地出来公开宣誓就职吧!如果风向不对,韩主教是断然不敢冒险走出来公开就职的,因为他自己清楚,那时候的他如果离开了“我是杨立柏主教的继承人”和神父教友弃他而去,他什么都不是,所以政府和他本人都得考虑怎样让神父和教友支持他同他保持一致,才可以承认他。

对此韩主教可谓是煞费苦心了,他必须得做到四面讨好,八面玲珑:对外以“杨立柏主教继承人,不被政府认可的地下主教”自居(在这方面,梵蒂冈内部通讯是功不可没!),对内采用欺上瞒下的手段,以“合一共融”模糊淡化了教会的原则和教友们的警觉性。终于拨云见日,熬到了“中国以外些人”教廷的“反华势力”失势的这一天了。因此,韩主教的这番谈话,完全忘记了信仰的超性原则和人们将来普遍的结局了,可以说是又一次拙劣的忘形表演。

韩主教和孙主教最近相继举行了低调的就职典礼,有关韩主教就职典礼和随后的红色旅游引起的轰动效应,大家可以去看天亚社和亚洲新闻的报道及“天主教在线”相关新闻后大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评论,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近年来多位地下主教公开就职时,数千教友参加,而且舆论也没有像对韩主教就职这样热衷呢?个中缘由虽然并非像韩主教论断的那样是因为他身体不好对一些神父教友关心不够,没给他们好处,使他们因为嫉妒他而反对他或者是反对加入爱国会,给人的印象是因为世俗人际关系,而招人忌恨反对,这完全是韩主教本人以小人之腹度君子之量的一面之词,意在营造歌舞升平的假象为他开脱。关键问题还是他的人品和私心过重,过于招摇所致。

韩主教说他身体不好,也是事实,因为早在他主持兰州教区教务以来,由于处优养尊,尚未到不惑之年便得了糖尿病。但是如果计算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话,毫不夸张地说,他至少有六十五天都是在忙于游山玩水,同修女和女性合影嬉戏或者是就是在教友家及酒店猜拳行令豪饮欢宴纵情高歌中逍遥度过的,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难怪韩主教说有人是出于对他的嫉妒心态了。信息技术显示,韩主教常常有熬夜上网玩微信的习惯,比如,他有时未成年少女,甚至教外少女,通过暧昧聊天“福传”。春节期间,韩主教在微信上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接受大量拜年祝福,忙着给亲友和女孩子们发放红包,……没有得到过他红包的男教友们能不“忌妒”吗?平时投资集资开酒店办公司敛财,以免再沦落“连生活都没法过下去的”日子里,这是一位主教该做的事吗?是哪条《主教在教会内牧灵职务法令》或者是《天主教法典》里规定牧者该做的呢?要不要“梵蒂冈内部通讯”再让韩主教给解释一下这些事儿呢?

几年前就从兰州教区“都愿意跨过障碍加入爱国会”的司铎团体中惊曝出韩主教为了能够当选省爱国会的领导职务而出资二十万元试图贿赂官员的传言,希望这不是真的。剩下的牧灵工作是怎么做的呢?我们穿越到两年前慈悲禧年开幕的时候,跟着韩主教去看看就知道了:河南的教友不会忘记那场别开生面的慈悲禧年游行,韩主教意气风发地站在一辆特意改装的敞篷小轿车里,身穿礼服,头戴高冠,我们神父修女教友举着耶稣慈悲像远远跟在他后面,陪他去找总统检阅旷野大山的感觉。在他引导下游行的是他,而不是基督在前循循善导了吧?

毕竟韩主教被引到井冈山上后,面对展向给他的美好前程荣华富贵路,他没有勇气往下跳,因为他知道不会有天使托着他的脚的,他低估了教友们的智商,已经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了。他更不会满足于将石头变成面包就够了,他划亮最后一根火柴看到的从来不是穷人和有需要的人,看到的是满屋鸡鸭鱼鹅向他走来。因为他不愿再回到杨立柏和圣贤前辈们遵从福音劝谕“披着绵羊或山羊皮到处流浪” (希11:37)“连生活都没法子过下去”的清苦岁月。偶尔也翻看圣经和论语的韩主教也更不会满足于“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的生活,他要的是宽敞明亮几十年挂有爱国会招牌的主教府,要的是养尊处优,干简单事复杂事都很容易的环境。

这次,兰州和武威包括韩主教家乡一带部分堂区的神父修女没有去兰州总堂给他捧场,也没有跟着他上井冈山,有的堂区的教友们表示,韩志海是不受欢迎的人,他们没有主教了,不希望今后他再来到他们的堂里。生活在第二世纪的圣波利卡普(St. Polycarp)是圣若望宗徒的弟子,真正的宗徒继承人,他嫉恶如仇。某日,与异端教徒马西洪(Marcion)“总主教”在罗马对面相逢,圣人佯作未见,马西洪大怒,呼道:“怎么你不认识我吗?”圣人答说:“我认识你,你是撒旦的长子。”

韩主教不是说他身体不好吗?他完全可以以健康状况欠佳无法负担繁重的牧灵工作为由,向圣座提出提请任命一位有智慧才能和圣德,能够妥善领导天主托付的子民的助理主教或者是辅理主教,担负起兰州教区的牧灵福传大业,自己退居二线。甚至可以向教宗请辞。这样他照样可以在主教府或者是拿着他那些钱回老家颐养天年,也不会有什么后顾之忧,或许还可保全晚节。

中国教会需要的是有圣德,德才兼备的牧人。 “兰州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希望韩主教顾全大局,能够为他关心的兰州武威环境和发展做份贡献:减少雾霾和污染,从我做起!

〔撰文:中国教会观察人士〕
 
回复  支持[9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7:35:54 发表
读“梵蒂冈内部通讯”对韩主教的访谈录
——剖析韩志海的狡辩状

上周11月18日凌晨,“梵蒂冈内部通讯”继意大利语等外文版面之后,推出了一篇中文访谈,是中国西北甘肃兰州教区主教韩志海解释他为什么要求得到政府承认的理由,这是这家背景不详的网络媒体近年来至少第三次刊登对韩志海主教的专访,作者又是瓦伦特。人们还记得三年前,这家媒体也是由瓦伦特采访了国内几位靠拢政府的“地下主教”,他们中包括韩志海认为,该加入爱国会。使人不禁想起了东郭先生为了拖延时间不被狼吃了他,按所谓“民间规矩”去作抽样调查“民俗,事疑必询三老”中的前两老给出的答案的糊涂误事。

其实,这次的访谈无论从行文还是韩主教的谈话中,也并不高明,漏洞百出,自相矛盾,语焉不详,而看点只在于该媒体和韩主教都是似是而非,避实就虚,歪曲事实,甚至敢于歪读教宗本笃十六世十年前的牧函,以达到混淆视听的目的。此前,“梵蒂冈内部通讯”并没有及时报道韩志海主教的公开就职典礼和各方的反应,而只是专访了韩志海的一面之词。

专访中用黑体字罗列出十一个问题之前,还是先对韩志海自我介绍了一番,首先韩志海还依稀记得自己的圣召是在“一位叫斐理伯神父的榜样逐渐成熟起来的”,“这位神父也就是后来的兰州教区主教”,亏他还记得他前任兰州教区主教,只是可能健忘了这位“斐理伯神父”的大名,在以前的访谈尤其是2013年在布鲁塞尔被宣读的韩志海主教的公开信中,韩还记得这样介绍他自己:“我是兰州教区主教,杨立柏主教的继承人”,“不获政府认可的主教”这些头衔,因为那时候这些头衔有助于在世人面前树立他是名正言顺“宗徒继承人”的形象,让人们知道他是教宗任命的合法牧人。
如今,这些都是多余的了,就再不需要赘述了:先是利用2008年杨立柏主教去世十周年的机会重新给他立了块墓碑,只字不提杨立柏主教七十八年的人生、五十年的牧灵生涯中三十三年是在监狱里度过的这样的生平事迹。再到现在,干脆是“一九七八年”这位斐理伯神父就“重获自由”了。其实,杨立柏是在1980年以被判无期徒刑的“现行反革命分子”,三度坐监十几年后获得假释的,政府并没有为他平反,而且后来又进过两次监狱。啰嗦这几句,以正视听,只是温馨提示韩主教不要健忘了“你们应该记念那些曾给你们讲过天主的道理,作过你们领袖的人,默想他们的生死,好效法他们的信德。”(希13:7)不要从井冈山上下来就很快连杨立柏这个名字为耻,或者是连斐理伯神父的名字都因为乐不思蜀而忘记了。

曾经何时,韩主教可是杨立柏最寄于厚望的“我儿弟茂德”,怎么就羞于启齿自己的恩公和慈父的名字呢!“文革如火如荼的年代之际”,儿子同老子划清界线,也是记得父亲大名的,历史不容抹杀。不要因为“如火如荼的文革”来了,就可以把“朱毛井冈山会师”篡改为“林彪毛泽东井冈山会师”,如此,也不枉今生今世能到红色圣地一游了。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他十年前那篇牧函中说得再清楚不过了:考虑到耶稣(建立教会)的初衷充分显示出,某些由国家建立的、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凌驾于主教之上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是不符合教会道理的。……上述机构所宣称的宗旨,落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与教会道理是无法调和的。而天主教会自古的信条就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

而韩主教在他那2013年“给朋友们的一封信”(简称公开信)里却是一昧呼吁主教弟兄们国内地上地下教会结束“无谓的分裂”,这样的信实在是超前了本笃十六世牧函四年。而且,在这次接受“梵蒂冈内部通讯”专访时,把教宗的牧函解读为“大家都愿意靠拢政府,接受它的管理”,这不是往教宗头上栽赃是什么意思呢?教宗在那封致中国教会书中得出的结论是:“牧者和平信徒们都要牢记:……永远传承宗徒们在圣经和圣传中传播的信仰。为此,不能接受任何外来的干预。”

韩主教说:“兄弟分裂总是魔鬼所为”。这话说得好有道理。教宗本笃十六在他的牧函中解释了这种分裂的缘由:“事实上,时至今日,上述机构的认可,仍然是衡量一个团体、一个人或者一个宗教场所是否合法,即官方的(Ufficiale)标准。由此,导致了神职内部和教友内部的分裂。”教宗本笃十六世明确给出的答案是:“根据上面所述原则,目前在中国的“主教团”,宗座不能承认其为主教团:因为那些与教宗共融然尚未获政府认可而被称为“地下”的主教们,都不在其中。相反,却有那些直至今日尚未合法的主教,且其规章内也含有与教会教义不相容的因素。”而正是这个“中国天主教主教团”要在主教的公开就职典礼上要求主教们宣誓遵守宪法,效忠国家。

韩主教大概并没有认真读过教宗本笃十六世牧函中的这些指示吧!真不知道他说的“2001年我们所有神父都愿意跨越障碍加入爱国会”从何而来!资历比他老或者是跟他相仿的神父,大都是在杨立柏主教时代过来的,至今有的神父就如他所说的“有几位神父”不赞同他加入靠拢政府爱国会的那套,资历比他浅的年轻神父,之所以能够晋铎,甚至出国接受陶成进修,一定程度上也得靠他栽培,才有今天,有些神父修女确实是因为顺着韩主教了,就可以长期留在兰州总堂等生活条件比较好的堂区服务,可以受到重视重用。有些神父的内心煎熬和良心夹击,从这次不去参加他的就职礼是可以看得出来的,在韩主教看来,包括他以前圣召的榜样“斐理伯神父”,包括现在为数众多的神父教友不加入爱国会,都是出于对他的“忌妒心态”的“魔鬼所为”吧!

韩主教认为“一切会很快过去的”:“斐理伯神父”死了多年了,“教会内越来越多的是年轻教友,他们才不考虑什么爱国会不爱国会,能够自由表达他们的信仰才是最重要的”,他的意思就是说,老主教也死了,对教会历史和中国教会分裂的根源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年轻人不会再为教会的沉重原则买单了,只要我韩主教和神父们不给他们讲,他们糊里糊涂在教堂和室外的弥撒和礼仪中,跳几个新教的广场舞,唱几首新教的赞美诗甚至跟着我唱几首流行歌曲,尽情欢快地表达一下信仰就行了,所有天上人间关于十字架的道理和历史都可以忽略不再被提及,他们只知道韩主教就够了,不必知道什么教会的信仰原则,什么杨立柏,什么爱国会,谁再讲这些,“不是因为他们坚持信仰原则”,而是他们出于对我韩主教的忌妒和我只顾自己享受,没有也能去满足一下他们的私心所致。

 
回复  支持[2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2:45:2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韩志海你以为兰州教区还会像以前那样对待你吗?回答是:做梦吧!

正定教区支持不听韩的教友神父,坚持忠贞到底,听说董关华主教讲了此事。
 
回复  支持[1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2 23:31:59 发表
韩志海你以为兰州教区还会像以前那样对待你吗?回答是:做梦吧!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2 17:51:04 发表
现在被承认意味着接受爱国会和其它控制教会生活组织的作用吗?
教会内越来越多的都是年轻教友了,他们才不考虑什么爱国会不爱国会,能够自由的表达他们的信仰才是重要的。也是就是地下教会的发原地,那还讲范主教的十三条,你们能反对爱国会,不能反对不支持咱忠贞教会的梵蒂冈教宗吗?保定教区的神父教会干什么去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2 15:09:4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韩主教,你能告诉我们怎样做才能使中国政府免除对“梵蒂冈是反华势利的一部分”的误解呢?

韩主教会说:一切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去做,并保证以后听中国政府的话,孝忠中国政度,这是我韩志海的经验。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2 14:54:21 发表
韩主教,你能告诉我们怎样做才能使中国政府免除对“梵蒂冈是反华势利的一部分”的误解呢?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2 14:24:33 发表
愿韩主教好好保重身体,好好享受政府给予你的各种待遇,好好感谢党和政府对你的恩典!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2 12:50:29 发表
人类是刀,魔鬼撒殚邪灵仇敌是磨刀石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2 12:39:50 发表
韩志海众矢之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2 12:16:26 发表
4:8 魔鬼又把他带到一座极高的山上,将世上的一切国度及其荣华指给他看。
4:9 对他说:「你若俯伏朝拜我,我必把这一切交给你。」
4:10 那时,耶稣就对他说:「去吧!撒殚!因为经上记载:『你要朝拜上主,你的天主,惟独事奉他!』」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2 12:11:55 发表
兰州教区的钱被韩志海祸害光了,他又想到政府那捞钱。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2 12:02:04 发表
韩志海,从信仰角度讲,你生在兰州教区,长在兰州教区,并且做兰州教区主教近十五年,政府虽没有公开承认你,但兰州教区承认你热爱你,教区在各个方面没有比其他教区差呀,没想到你的私欲如此强烈,你要让政府公开承认你,你要得到政府给予的各种属于你自己的好处,在你的不懈努力下,你的个人目的达到了,但当兰州教区的神父教友看清你的真面目后,还会再信任你吗?!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7-11-22 11:44:57 发表
不要为奴颜和媚骨辩解!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2 10:03:31 发表
“教会内越来越多的都是年轻教友了,他们才不考虑什么爱国会不爱国会,能够自由的表达他们的信仰才是重要的。”你以为他们不关心这些了,你为何不给他们讲清楚,你真是个地道地谋心不良的雇工。他们不管这个了才达到你的罪恶目的了。你浑水摸鱼,这个与信仰有关的事,是好是坏你咋不让教友明白,你想愚弄他们,使他们麻痹,使他们无知,你就可与愚弄他们,让他们上你的当。真是个无耻之徒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2 09:42:19 发表
对话是跟懂话的人对,我不是先知,但我敢断言,中梵关系绝达不成,最多形成一纸空文。最起码在习近平的四年里,这是做梦。
 
回复  支持[2反对[0]

 80    1 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