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国“地下”主教:我们追随教宗、相信上主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247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26 11:00:26 发表
还有某些想赶上“合法化”末班车的地下主教,在他们“被”采访中,我们听到的不是牧人的声音,而更像是在夜晚对将驶去的最后一班车发出声嘶力竭的哀鸣。这声音比纯官派主教方建平的“当然要拥护习近平,先是公民,然后才有宗教和信仰”更可怕,虽然这位方主教的话犹如比拉多前的司祭长的回声“除了凯撒我们没有君王!”(若十九15)至少方建平是怎么做就怎么说,不需要加上“服从教宗”的“圣名”,也不自诩为“受尊敬的正派主教”。前者比起方建平虚伪多了,没有勇气见证信仰,人们都能理解,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有殉道的特恩,但借机来对哺育自己的母教会坠井下石就是人品有问题了。你们真的那么爱教会吗?你们真的像敢言敢行的“先知”吗?怎么面对耶稣的十字架被强拆和侮辱就装聋作哑?难道耶稣的十字架不比“服从教宗”更是基督宗教的核心信仰吗?
 
回复  支持[9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07 07:24:23 发表
听魏景义的口气,只有他才代表地下教会,口气好像太还是个什么领导!真是大言不惭的官迷,据说自己曾跑前跑后的还想弄个红衣“主教”,可至今还没戏,知道你很失望
 
回复  支持[9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03 21:40:33 发表
我不知道是陳樞機自己演繹了這句話!
還是中間“通風報信”的人人演繹了這句話!

——耿占河,圣神修院教授,杨鸣章主教和菜惠民副主教的前台


傳教廷要求中國主教讓位予非法主教

林瑞琪:事件純屬炒作抹黑

【他個人分析有關報道的可信性低得可謂不是事實,只是把多年一直在流傳的傳言重新再炒作、抹黑,並對教廷加上附加價值的批評。】

——林瑞琪,圣神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汤汉枢机的代言人


精心策划的宣传

精心打造的剧情

精心策划的谣言。

【一月二十九日,陈日君枢机就汕头事件发表了致“新闻界的各位朋友”的长篇博文/呼吁。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精心策划的谣言。】

【圣座指出在“中国问题”上有人制造混乱

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主任伯克重申,在中梵问题上教宗与其教廷的助手们没有“不一致”。这一声明旨在让中国天主教徒们放心,并驳斥一些人——像陈枢机一样,他们想让人以为教宗“不懂”中国问题、梵蒂冈“正在出卖中国教会”】

——梵蒂冈内部通讯社,帕罗林的喉舌!
 
回复  支持[11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3-03 18:03:53 发表
新疆天主堂的十字架、圆顶、圣像被毁:“宗教中国化”下的新文革
时间:2018-03-03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Bernardo Cervellera 点击:129
新疆伊宁天主堂的十字架被强拆,圆顶、圣像和外墙装饰都被毁,堂内的十字架和苦路也被去除。玛纳斯和呼图壁县的教堂也都发生了同样的遭遇。十字架被看作是代表“国外的宗教渗透”的符号。禁止在家中私下祷告,否则会被逮捕接受再教育。儿童和青少年被禁止进入教堂。宗教复兴引起了共产党的恐惧。



罗马(亚洲新闻)— “简直是一场新的文化大革命”:这是网友在看到伊宁(新疆)天主堂十字架被强拆照片后的评论,天主堂顶上的十字架、教堂顶部的两尊圣像、正立面外墙的浮雕装饰和绘画全部都被去除了。从题图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左边是拆除前天主堂的样子,其颜色、风格、低调沉静的圆顶和墙面装饰、还有高耸在建筑顶部的十字架。而右边的照片则是拆除后的情形。这一切都发生在2月27日和28日政府的一纸命令之下。而此前几周,中国和梵蒂冈代表团刚刚举行了高层会晤,据称要就中国天主教会的主教任命问题达成一个“历史性的”协议。

伊宁位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以西700公里左右,这里的天主教团体有少数几百名信友。

这无法不使人联想起文革:1966年-1976年期间,在毛泽东和“四人帮”的领导下,红卫兵们实践了共产主义对待宗教的最极端形式,大肆破坏全国的教堂、寺庙、佛塔、经书、雕像、绘画等等,试图歼灭一切宗教。

然而如今的“文化大革命”有着另外一个口号:“中国化”。这是三年前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时提出的、并在去年十月的中共十九大上重申的理论,意味着“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秉承“独立办教”原则,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抵制来自“国外的宗教渗透”。

现在十字架已经成了一个代表“国外的宗教渗透”的符号:伊宁天主堂的两个圆顶上的十字架随着圆顶一起被毁了,消失了,而且圣堂内部的十字架、包括苦路圣像以及长椅上十字架形状的装饰通通全都被去除了。

反十字架的狂飙也影响了新疆自治区内的其他城市。在去年圣诞节之前,玛纳斯教堂的所有十字架都被摧毁,有传闻说,呼图壁县的教堂也发生了同样的遭遇。

与文化大革命的相比还不止于此。就像当年那样,信友也被禁止私下在家中祷告。警方威胁说,如果被发现两个人在家中一起祷告,他们将被逮捕并被迫接受再教育。

根据去年9月通过、并于今年2月1日起生效实施的新《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敬拜活动只能在政府规定的时间在教堂进行。任何其他地方都被认为是“非法场所”,违反这些规定的人将遭到监禁、罚款、征收开展非法宗教活动的建筑物。连私人住宅现在也被认为是“非法的礼拜场所”:严禁在任何私人住宅中进行宗教对话或祈祷,否则将受到逮捕。信众们只能在星期天去教堂里祷告。

在所有教堂的入口处,必须有明文标识,宣布该处建筑“禁止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进入”,因为儿童和青少年被禁止参加宗教活动。

应该指出的是,以上提到的教堂不是非法场所,而是正式注册的官方教堂。关键在于,“宗教中国化”意味着要屈服于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要充当“宗教的积极向导”,宗教的生存或死亡、建造或毁灭,都取决于党。

只能用恐惧来解释党对宗教这种无情和窒息的压制。中国各处的人们都能感受到,而且许多社会学家也证实,中国正在经历令人印象深刻的宗教复兴,超过80%的人口称有一些精神信仰,至少有五分之一的党员私下里信仰着某些宗教。所有这些情况预示着在未来会实行更多的控制和迫害。一位乌鲁木齐的信友对亚洲新闻通讯社说:“我很难过,梵蒂冈竟会与这个政府妥协达成协议。这样的话,它将成为那些希望毁灭我们的人的同谋共犯。”


没拆到齐齐哈尔魏景仪那儿吧!还是不是普世教会?是不是基督奥体的肢体?魏景仪再接受瓦伦特采访吱一声呗
 
回复  支持[12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6 16:35:00 发表
说实话,地下的主教和神父不太了解的,但看看地下整体素质,基本也就略知一二了。

但是,十分喜欢魏景义主教大人,文如其人一点不会欺骗人的。想当年,地下主教团的秘书长,可见地下少有的人才。

说的难听点,地下一帮极端的,知道秘书长的功能吗?让我来告诉你们,任何一类类似协会组织,什么团长呀、行业会长啦、主席啦,都是虚职,只要秘书长是实际工作运行者。

可见魏大人人品相当地不错,想都想出来的事。不管地上和地下,我们那点神职不管主教和神父多么的有个性啊?

秘书长没有良好人品口碑和出色协调能力,好当的啊?

这种优秀的主教我们中国天主教教会强烈地要!因为是你们地下羞辱魏主教大人的,不要他。
 
回复  支持[11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6 16:16:4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还有几个地下的主教承认魏是地下主教团秘书的?一个灰色的软骨头一旦跪下,他就站不起来了,就是中梵建了交这些人也就退体养老去吧,过去的光荣证明不了今天,看看他管理的教区的混乱吧。
—————————————————
你曾经是地下教会忠勇的主教,但历史并不会原谅你,因为你不是金鲁贤,你只是魏景义

记住吧!魏景仪,“但历史不会原谅你”

呵呵。。。你们地下不识人!

我们中国天主教教会热烈欢迎魏景义主教大人加入。俗话说的好,天主看人心,我们看人品的。

天主教在线如果像新浪微博能够加表情就好了。我家三个大大的红心❤❤❤

续上

哇!也可以的嘛,开心。
 
回复  支持[10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6 16:15:1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还有几个地下的主教承认魏是地下主教团秘书的?一个灰色的软骨头一旦跪下,他就站不起来了,就是中梵建了交这些人也就退体养老去吧,过去的光荣证明不了今天,看看他管理的教区的混乱吧。
—————————————————
你曾经是地下教会忠勇的主教,但历史并不会原谅你,因为你不是金鲁贤,你只是魏景义

记住吧!魏景仪,“但历史不会原谅你”

呵呵。。。你们地下不识人!

我们中国天主教教会热烈欢迎魏景义主教大人加入。俗话说的好,天主看人心,我们看人品的。

天主教在线如果像新浪微博能够加表情就好了。我家三个大大的红心❤❤❤
 
回复  支持[9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5 23:49:00 发表
还有几个地下的主教承认魏是地下主教团秘书的?一个灰色的软骨头一旦跪下,他就站不起来了,就是中梵建了交这些人也就退体养老去吧,过去的光荣证明不了今天,看看他管理的教区的混乱吧。
—————————————————
你曾经是地下教会忠勇的主教,但历史并不会原谅你,因为你不是金鲁贤,你只是魏景义

记住吧!魏景仪,“但历史不会原谅你”
 
回复  支持[13反对[13]
本站网友 义峰
2018-02-25 10:45:54 发表
你曾经是地下教会忠勇的主教,但历史并不会原谅你,因为你不是金鲁贤,你只是魏景义
------------
这话好,随着时间推移,多少人都已经认清金鲁贤的真面目了,却还有人称他是“党的亲密朋友”
 
回复  支持[16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8:31:06 发表
魏景仪追随教宗,相信上主!

我觉得恶心!
 
回复  支持[11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7:40:07 发表
中梵談判,切磋、切磋
發表於 2018 年 02 月 24 日 由 oldyosef
有一位從大陸來的神父與教友們分享了他個人觀點關於最近中梵談判引起的爭論。有些教友向我表示他們的不安和疑惑。我比一般教友「至少多吃了幾斤鹽,幾擔米」,覺得有責任出來也談談我的觀點。況且在這些問題上我似乎成了被告,那末也該有權利自辯一下吧。

耿占河「從大陸來的神父」那銜頭也壓不到我,我雖在「解放前」已離開了大陸,但我在89至96年之間在大陸接觸教會和政府的經驗肯定比他豐富得多。何況他多年學的也是西方的道理。我們儘可以平等身份切磋、切磋。

(一) 耿神父說教廷官員不可能不同教宗一致,因為他們是教宗選的。

那我要先談談,我這幾年來,接觸教廷的痛苦經驗。

教宗本篤上任後選了伊萬•迪亞斯(Ivan Dias)任聖座萬民福音傳播部部長,迪亞斯的履歷包括多年在教廷國務院的服務,幾次任教廷大使,最後有孟買教區的牧民經驗,很了不起。他又是一位亞洲人,增加了教廷的國際性。

可惜的是他是阿戈斯蒂諾•卡薩羅利(Agostino Casaroli)樞機的徒弟,沉醉於他師父的“Ostpolitik”(東方政策=妥協政策),那時的國務院副秘書長帕羅林(Pietro Parolin)蒙席也同出Casaroli一族,兩人很配合,對中國實行Ostpolitik,對教宗的指示陽奉陰違。我罪大惡極,有一天向教宗本篤發脾氣,說:「你要我幫你照顧大陸教會,但我祇有發言權,沒有實權!我講話根本無用,你為什麼又不伸出援手?」,他回答說:「有時不想得罪人嚒!」最後本篤叫停了談判。迪亞斯滿75歲退休,教宗也調走了帕羅林。

教宗方濟各上任,請帕羅林回教廷任國務卿。帕羅林談吐斯文,外交手段絕妙,大家都拍手。但他畢竟也沉醉“Ostpolitik”。教宗方濟各既樂觀又愛心爆棚,很想去中國,帕羅林樂得配合,報喜不報憂,把現實又謹慎的本人和韓總主教排擠局外。教宗對中國共產黨沒有直接的認識,錯聽了他身邊的人,他們無底線地妥協,已到了準備全面投降的地步,按教宗對本人和韓總主教說的話,他並不知道他們計劃的細節。萬一他簽署他們談成的協議,我們當然也祇能接受,絕不可抗議。但在協議未簽署前,我們一定要苦口勸諫,使他們懸崖勒馬,也讓大家知道教廷的指示不一定來自教宗,不要讓國內兄弟錯怪了教宗。

(二) 耿神父說協議內容我們不知道,所以不該批評。

談判的內容當然不能全部公開,但我是兩位中國樞機之一,也沒有資格過目嗎?為了不讓我們插嘴,連教廷照顧中國教會的委員會也消失了,韓總主教也被放逐了。

不知道內容就抽手旁觀,等米已成飯才批評嗎?

知道談判內容的人洩漏了相當資料,我們祇可以談談這些資料,發表我們的意見。

耿神父說神學專家、法律專家才有資格批評(他疏忽了歷史專家!)。難道教會不是由宗徒們的繼承人領導的嗎?當然個別的主教、樞機絕對能錯,其實帕羅林也能錯。在這些事上教宗也能錯!歷史上某教宗也曾需要某聖女的規勸。

民主選舉,主教團任命也就是政府揀主教,教宗能說最後的一句話也救不了他的職權,形式上像是維護了教宗的權,實際上是把決定權交在無神政府的手中。

我再說,如果教宗接受了這樣的協議,我雖不明白也不會出來批評他。但在協議簽成前我按良心大聲說,這是一個壞協議。

(三) 耿神父說必須達成協議,不能拖延。(壞協議比沒有協議好?)

理由是什麼?中國越來越強,和西方的矛盾也越來越多,所以對內的控制也越來越緊。我們既不能推翻政權,祇能及時妥協了。

中國是強是弱,讓政治評論家為我們分析吧。推翻政權不是我們的職責,不在我們的能力內,更不是我們的計劃。至於政權對內的控制越來越緊,這倒是有目共睹的事實。

一些堂區的夏令營不准辦了。上海教區在天安門事件後得到政府獎勵(修院沒有讓修生出去參加遊行),教友的孩子們可以領洗、初領聖體(法律准許的他們可以不給,法律不准許的他們可以給,他們就是法律)。最近在聖堂門口有貼牌「未成年者,不得進入」。

妥協就能阻擋控制嗎?

像教廷國務卿一樣,耿神父很「同情」地下團體。他說:「地下團體,至今還能存在,但空間就將不存在了,要趕快爭取合法化,讓北京承認它。」

耿神父倒也清楚地下團體至今還有空間,可是很快就將沒有了。恐怕有些香港教友並不知道在某些地方(如河北、福建)地下有聖堂,大聖堂、主教座堂,政府沒有命令拆毀,城市裡地下神父在家裡舉行彌撒很多教友參與,鄰居都知道,沒有人投訴,沒有人被抓。以後不同了,最近有地下神父向教友說二月一日後不要來了,政府說他們會執法了,危險了。

為什麼容忍這麼久,現在要執法了?因為有教廷幫他們執法了,誰不去地上不祇不聽政府的話,也不聽教宗的話了!?

我要問:究竟妥協了得到的是什麼?什麼是把地下「合法化」?北京「承認它」又是什麼意思?是讓它在地下自由運作?這豈不是妙想天開?承認地下主教是主教,請他們參加所謂的主教團,投入放大了的「鳥籠」?這樣爭得自由了嗎?壞協議比沒有協議更好嗎?

耿神父說如達不成協議那末政府自選自聖的非法主教越來越多,中國的教會就成裂教了。

難道獨立自辦的,政府辦的教不已是裂教了嗎?多了非法主教才是嗎?教宗祝福政府揀的主教,祝福政府辦的教,它就不再是裂教了嗎?

(四) 最可怕的(我絕不說最可笑的,我笑不出來)是耿神父的犧牲妙論。

他說:「犧牲兩位合法的主教,要他們讓位給非法的、被絕罰的『主教』固然是不公義。」(他也坦白地說:「將來地下主教也都一樣被要求作犧牲」!)「但天父對聖子,要他死在十字架上也不公義。教會第一最高原則不是公義,是愛;為了愛,可以犧牲公義。」

天呀!這是什麼道理!?如果我們(慈幼會)的修生要受教於這樣的教授,我不願他們被犧牲,我會勸省會長讓我們的修生撤退出來!

耿神父沒有看過教宗本篤的訓導嗎?公義是最底限度的愛。要在真理中實踐愛德,真理是愛德的基礎。沒有真理,愛德就成了一個空空的殼子,什麼東西都可以放進去(墮胎、安樂死、背教)。天主犧牲了自己的聖子,是讓人殺了祂的聖子,還是祂殺了祂的聖子?(耶穌不是對比拉多說:「那把我交給你的更有罪。」也就是說那些使他無辜而死的都有罪!他當然可以寬恕他們,但沒有聽說選他們做了宗徒!)

是舊約那位母親殺了她的七個孩子,還是惡王惡人殺了他們?

現在不是政府逼兩位主教讓位,是教廷!

在大陸網上曾見有人寫過:「這麼多年來,敵人無法處我們於死地,現在是我們的父親要我們死。好吧。我們去死吧!」

耿神父分不清被人侮辱及自甘作賤,受傷及自殺,失敗和投降。哀哉!

陳日君樞機
香港前前主教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2:48:0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没有人反对政权管理宗教,但政权干预宗教事务那就不是天经地义了,世界上流行的是政教分离互不干涉各个事务施社会共同发展,宗教是社会的一部分但宗教是人类的精神寄托,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有宗教信仰,文明及落伍的社会对待宗教是有区别的,这也体现显示着社会的文明成度。政权办宗教进入近代常常发生,这也于政教合一的国家带来的影响,但在人类发展的过程中政教合一的国家逐步退出 政教分离。
世界任何国家的宗教都得接受政府管理无一例外,是的!但世界任何国家都没有直接干涉其他宗教事务包括神职人员任命问题。梵中谈主教任命?中方有什么权力谈天主教的神职人员任命问题?这是干涉宗教信仰自由最具体的实事!把宗教拖于政治的漩涡?中梵主教任命是一场政治的博弈,难道不是吗?今后十年二十年如果中国没有变化出现中国式的天主教是可能的。
如果国内出现10个类似陈日军这样的人,怎么办?

如果出现了,这10个人分别在主持弥撒的时候,下达反政府指令,又怎么办?

1,抓起来,就是境外所说的“迫害宗教”
2,放着不管,让他们把天主教改制成为政治组织
如果国内出现10个类似陈日军这样的人,怎么办?继续干!
如果出现了,这10个人分别在主持弥撒的时候,欢迎政府的正确指令,多好办?
1,“迫害不迫害宗教”是看看是否是宗教信仰自由?
2,别不管,让他们政教分离不就得了吗!天主教不是政治组织你也别把他被政治了。
—————————————————
中华文明古国,法制社会,苏志敏主教一个大活人在中国无影无踪了鸟无音信。
—————————————————-
教廷经过多方调查后得出的倾向性结论:苏的失踪是中国地下教会内部阴谋与斗争的结果。
——————————————————
不管谁与的斗争,朗朗乾坤、大活人无影无踪了,现在不是黑社会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12:37:59 发表

我们又叫这所谓的:中国“地下”教会的权威之声魏景仪主教,被代表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8-02-24 09:27:2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兰州:官方主教在质疑声中纪念其前任地下主教
时间:2018-02-2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936
至少有十名神父没有参加韩志海蒙席主持的杨立柏总主教追思弥撒。这些神父和数千教友抨击现任主教瞒着团体信众谋求官方承认,从地下转为公开。当局粗暴破坏了杨主教的墓碑,把墓碑上铭刻的他为信仰坐牢近三十年的事迹磨掉。官方教会和地下团体的修和不易。

兰州(亚洲新闻)— 兰州教区韩志海主教率领二十多位神父和数百名信友纪念其前任杨立柏总主教逝世二十周年。杨立柏蒙席生前是地下主教,未受政府认可。韩志海蒙席则是从地下主教转为了地上,去年十一月举行了官方就职典礼。

追思活动于2月17日中国农历春节大年初二之际举行。不过,因韩主教就职成政府认可主教引发教区内部分裂,使部份信友投下不信任眼光。

兰州教区有大约三万多名信众。数百名教友在安葬逝世老主教的甘肃省武威松树庄天主堂参加了追思弥撒。但至少有十名神父没有前来参加,他们——以及数千教友——不认同韩志海蒙席获得政府承认的方式。而韩主教就职后,带着一群修女和神父到共产圣地、革命摇篮江西井冈山朝圣,令他们更为愤怒。

有些人称韩志海多年前已瞒着信众和司铎接受了省爱国会及教务委员会的管理,但同时仍以“地下主教”身份活动,北京政府直至去年十一月才认可他,让他就职出掌兰州教区首牧一职。

反对韩志海蒙席加入爱国会的十多位神父还说,他们不会参加接下来的避静灵修以及圣周四的圣油弥撒。

一位出席了追思弥撒的平信徒教友玛利亚认为,韩主教是想借此机会修补与教友的关系,因为许多人不满他加入公开教会团体,认为他「完全抛弃了杨总主教的忠贞路线,甚至试图抹杀杨主教的丰功伟绩」。

不过,这位女教友说:「这事他肯定要事先征得政府同意,否则这位官方主教怎可能为一位有威望的地下主教做纪念?尤其是杨总主教是一位坚定的信仰捍卫者,以至死后政府仍敌视他,也要把他墓碑上铭刻的文革经历以及为信仰坐牢的事迹磨掉。」

信友们希望,韩志海蒙席在追思仪式之前能够修复被破坏的老主教墓碑,但他没能做到。

在就职礼后,教友和社交媒体上都出现很多对韩主教的批评。他亦因此写了两篇文章来为自己辩护。

玛利亚说:「就如一位靠近韩主教的神父说,就职礼只是导火索,积蓄和爆发了教区上下长期对韩主教为人的不满。所以我想他现在想利用这个纪念礼仪来标榜他是杨主教的合法继承人。」

这位女教友补充说,「但教区里四十岁以上的中老年教友都深受杨总主教的德表和训诲影响,要扭转大家对韩主教的坏印象并不容易。如果韩参加爱国会是对的,那么杨总主教三十年的牢狱不是白蹲了?」

参礼后感到失望的玛利亚说,韩主教在讲道中仍然为自己辩护,强调说,教会有些事情,没有必要让教友知道,也不可能让教友知道。

她认为,这说明教区的重大事务仍然是不透明地暗箱作业,像去革命圣地朝圣,韩至今讳莫如深。

她同时质疑,「韩主教还说兰州教区目前取得的成就,是杨主教在天转祷的结果,而不是说是杨主教为教区奠定了基础或者是做出了贡献。难道他想暗示所有的成功都是自己取得的?」

玛利亚补充说,这位新就职的主教还谈到了与共产党合作的必要性,表示他对兰州教区的发展有全盘考虑。

另一位教友评论说,「官方教会与地下教会的修和非常困难,从历史角度看,共产党极力要把一方扼杀消灭。」

自1878年后的五十年间,松树乡分别曾是圣母圣心会和圣言会在甘肃西境的传教中心,也是兰州教区的前基地。

杨立柏主教出生于天主教家庭。他于1949年晋铎,同年中国由共产党掌控。他第一次因信仰而被捕是在1952年,直至1979年宗教活动放宽后释放。1981年,他接受秘密祝圣兰州教区主教,但没有得到政府承认。

1983年,他再次被捕并被判监四年。在他获释两年后,1989年,在一次对全国地下教会大规模的镇压行动中,他与所有地下主教相继被捕,于1990年被判处劳教三年。1992年他获释后,投放全副精力重建教区和培育后辈。

杨主教于1998年2月15日在武威去世。韩主教于2003年1月5日秘密祝圣为兰州教区主教,成为杨主教的继任,未受政府官方认可,直至去年11月的就职典礼。

这些文章都撤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07:59:42 发表
宗教事务条例

旧:第四条各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新:第五条各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办公室的鱼缸里养了几只透明的小虾,魏景义主教带着眼镜看半天,问我养的什么。
我说:“虾啊!”
魏主教一愣,走了...
我也楞了,赶紧大声地解释:“虾啊魏主教!魏主教虾啊!魏主教真是虾!!是真虾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4 07:57:17 发表
宗教事务条例

旧:第四条各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新:第五条各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办公室的鱼缸里养了几只透明的小虾,帕罗林枢机带着眼镜看半天,问我养的什么。
我说:“虾啊!”
国务卿一愣,走了...
我也楞了,赶紧大声地解释:“虾啊枢机主教!国务卿枢机虾啊!枢机主教真是虾!!是真虾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2 23:47:53 发表
网友 arahatta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魏景义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admin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有关网友污蔑魏景义主教的声明
http://www.tianzhujiao.life/ccccn/2018-02-21/62402.html

魏景义看到没?天主教在线维护你的名誉呢!你能不能说句良心话?

感谢天主教在线!

魏先生,知道这几天在美国佛州发生的中学枪击案吗?能不能告诉我这种事,别的国家人该不该和可不可以谴责这个凶手或者对受害者表示同情?

魏先生,刚刚美国中学生们(16到17岁)集会要求国会议员和参议员,总统立刻制定法律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你认为这些中学生可以用集会的形式要求政府官员们制定法律吗?你认为媒体可以自由采访和报道这些集会和人物吗?我不是说题外话,而是让你知道,要求别人禁声绝不是健康的事。言论自由,才能减少腐败,不公,罪恶。不要再自作多情,或者,自大忘我要别人禁声。

以前看米国人特别感动,因为她们会为素不相识的人点蜡烛,抗议,游行,现在就不会了,因为她们天天点蜡烛,抗议,游行,完了还没什么用,而他们依旧只会点蜡烛,抗议,游行。

F, 不及格。补课去。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2 21:18:4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每一个真真基督徒可以常常犯错的,因为我们罪人!不用大惊小怪的,原罪使我们不断又邪恶。

圣伯多禄有!圣多默也有!几乎每一个圣人都有!但是,这很可怕吗?不怕!因为有一道光明在指引,狠斗私字一闪念!善和爱使我们不断前行,走向完美的一个终极。

真理就在眼前,光明就在前方。圣经就像阳光一样,滋润每一个基督徒心灵。认识基督就和炒股一样的容易,一赢、二平、七输家。

前提是我们每一个人要认识自己、学会反思自己,把自己的缺陷自我暴露在光天白日之下,让阳光暴晒!

我们每一个基督徒告解,永远不会告解别人的罪吧!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努力、自我奋进!

一个真真基督徒能够包容世界、一个真真基督徒懂得融合、一个真真基督徒善于学习、一个真真基督徒懂得爱国爱教。

最后我想说:一个真真基督徒善于刀切豆腐二面光,你好我好大家好。还有哦,见人讲人话,见鬼讲鬼话!但是,最根本的,真真基督徒一定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温馨家庭。

真真基督徒一定很富有,因为圣神赐予智慧。而且真真基督徒都十分开朗和对于美好生活憧憬。因为,我是天主的儿女!

蓝色安日洛

续上

中国天主教信徒不是什么教理教义,而是缺少必要教育。

当无知者和文盲一大推,还是好好学习基础教育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2 21:15:31 发表
每一个真真基督徒可以常常犯错的,因为我们罪人!不用大惊小怪的,原罪使我们不断又邪恶。

圣伯多禄有!圣多默也有!几乎每一个圣人都有!但是,这很可怕吗?不怕!因为有一道光明在指引,狠斗私字一闪念!善和爱使我们不断前行,走向完美的一个终极。

真理就在眼前,光明就在前方。圣经就像阳光一样,滋润每一个基督徒心灵。认识基督就和炒股一样的容易,一赢、二平、七输家。

前提是我们每一个人要认识自己、学会反思自己,把自己的缺陷自我暴露在光天白日之下,让阳光暴晒!

我们每一个基督徒告解,永远不会告解别人的罪吧!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努力、自我奋进!

一个真真基督徒能够包容世界、一个真真基督徒懂得融合、一个真真基督徒善于学习、一个真真基督徒懂得爱国爱教。

最后我想说:一个真真基督徒善于刀切豆腐二面光,你好我好大家好。还有哦,见人讲人话,见鬼讲鬼话!但是,最根本的,真真基督徒一定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温馨家庭。

真真基督徒一定很富有,因为圣神赐予智慧。而且真真基督徒都十分开朗和对于美好生活憧憬。因为,我是天主的儿女!

蓝色安日洛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2 21:01:44 发表
【天亚社.香港讯】近日盛传中梵协议将于三月签署,中梵观察家却不主张梵蒂冈现阶段与中国大陆签署协议,认为习近平上台后一直收紧宗教自由,对中国宗教发展不利。
文藻大学人文教育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客座教授梁洁芬修女对天亚社说,对于中梵协议,台湾方面亦很紧张,外交部会密切留意事情发展。不过,她认为,通往中梵建交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因为「现阶段即使主教任命问题解决了,再来还有爱国会等问题」。
然而,即使日后中梵真的建交,这位香港宝血会修女认为也不要视为台梵断交,「我经常劝台湾不要把台梵任何关系的变动,视为断交状况去理解;应该视为外交关系的转移,可以是文化和宗教的关系,这样便不会构成压力。」
不过梁修女仍不太主张,在目前中国社会和政治环境下,中梵双方签订任何协议。她解释,「中国在国家主席习近平领导下,很多事情都以国家安全为由收得很紧」,像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未成年人都不准进圣堂,「在在显示跟宗教自由背道而驰。而且,不只天主教受打压,连伊斯兰教和新教同样受打压」。
她续指,现在对宗教自由的打压始于毛泽东时代,只是不同的政治氛围,有不同的松紧做法,但大原则没变,是要操控宗教。
她表示,「若在这种环境之下签订协议,相信未必能承托到」。她又质疑:「签协议是要互谅互让,现在只是梵蒂冈在让。」
梁修女进一步指出,外国人很多都不了解中国国情。她说:「我曾经跟香港左派人士谈过,中国的政治是一部无字天书。但教廷对中国问题的了解,往往靠文件,而文件由中文翻译成意大利文很多时会走样,可惜教廷两个熟悉中国的人又被踢走。」
她续指,欧洲人对共产主义的了解跟中国人很不同。他们是温和共产主义,「拿着茶杯论政,可以有多党政治,而且并非『无神主义』,像意大利共产党议员可以是天主教徒。相反,中国是一党专政,很不一样。这是为何最近西班牙主教索隆多(Sánchez Sorondo)会说中国最能反映教会训导,根本是黑白颠倒,不了解中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2 20:38:30 发表
网友 魏景义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admin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有关网友污蔑魏景义主教的声明
http://www.tianzhujiao.life/ccccn/2018-02-21/62402.html

魏景义看到没?天主教在线维护你的名誉呢!你能不能说句良心话?

感谢天主教在线!

一个教区一个家!爷爷“主教”死的时候,孙子还没问世。只有他儿子说说家使孙子才知道。对吧、魏大哥?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2 19:54:50 发表
兰州:官方主教在质疑声中纪念其前任地下主教
时间:2018-02-2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936
至少有十名神父没有参加韩志海蒙席主持的杨立柏总主教追思弥撒。这些神父和数千教友抨击现任主教瞒着团体信众谋求官方承认,从地下转为公开。当局粗暴破坏了杨主教的墓碑,把墓碑上铭刻的他为信仰坐牢近三十年的事迹磨掉。官方教会和地下团体的修和不易。

兰州(亚洲新闻)— 兰州教区韩志海主教率领二十多位神父和数百名信友纪念其前任杨立柏总主教逝世二十周年。杨立柏蒙席生前是地下主教,未受政府认可。韩志海蒙席则是从地下主教转为了地上,去年十一月举行了官方就职典礼。

追思活动于2月17日中国农历春节大年初二之际举行。不过,因韩主教就职成政府认可主教引发教区内部分裂,使部份信友投下不信任眼光。

兰州教区有大约三万多名信众。数百名教友在安葬逝世老主教的甘肃省武威松树庄天主堂参加了追思弥撒。但至少有十名神父没有前来参加,他们——以及数千教友——不认同韩志海蒙席获得政府承认的方式。而韩主教就职后,带着一群修女和神父到共产圣地、革命摇篮江西井冈山朝圣,令他们更为愤怒。

有些人称韩志海多年前已瞒着信众和司铎接受了省爱国会及教务委员会的管理,但同时仍以“地下主教”身份活动,北京政府直至去年十一月才认可他,让他就职出掌兰州教区首牧一职。

反对韩志海蒙席加入爱国会的十多位神父还说,他们不会参加接下来的避静灵修以及圣周四的圣油弥撒。

一位出席了追思弥撒的平信徒教友玛利亚认为,韩主教是想借此机会修补与教友的关系,因为许多人不满他加入公开教会团体,认为他「完全抛弃了杨总主教的忠贞路线,甚至试图抹杀杨主教的丰功伟绩」。

不过,这位女教友说:「这事他肯定要事先征得政府同意,否则这位官方主教怎可能为一位有威望的地下主教做纪念?尤其是杨总主教是一位坚定的信仰捍卫者,以至死后政府仍敌视他,也要把他墓碑上铭刻的文革经历以及为信仰坐牢的事迹磨掉。」

信友们希望,韩志海蒙席在追思仪式之前能够修复被破坏的老主教墓碑,但他没能做到。

在就职礼后,教友和社交媒体上都出现很多对韩主教的批评。他亦因此写了两篇文章来为自己辩护。

玛利亚说:「就如一位靠近韩主教的神父说,就职礼只是导火索,积蓄和爆发了教区上下长期对韩主教为人的不满。所以我想他现在想利用这个纪念礼仪来标榜他是杨主教的合法继承人。」

这位女教友补充说,「但教区里四十岁以上的中老年教友都深受杨总主教的德表和训诲影响,要扭转大家对韩主教的坏印象并不容易。如果韩参加爱国会是对的,那么杨总主教三十年的牢狱不是白蹲了?」

参礼后感到失望的玛利亚说,韩主教在讲道中仍然为自己辩护,强调说,教会有些事情,没有必要让教友知道,也不可能让教友知道。

她认为,这说明教区的重大事务仍然是不透明地暗箱作业,像去革命圣地朝圣,韩至今讳莫如深。

她同时质疑,「韩主教还说兰州教区目前取得的成就,是杨主教在天转祷的结果,而不是说是杨主教为教区奠定了基础或者是做出了贡献。难道他想暗示所有的成功都是自己取得的?」

玛利亚补充说,这位新就职的主教还谈到了与共产党合作的必要性,表示他对兰州教区的发展有全盘考虑。

另一位教友评论说,「官方教会与地下教会的修和非常困难,从历史角度看,共产党极力要把一方扼杀消灭。」

自1878年后的五十年间,松树乡分别曾是圣母圣心会和圣言会在甘肃西境的传教中心,也是兰州教区的前基地。

杨立柏主教出生于天主教家庭。他于1949年晋铎,同年中国由共产党掌控。他第一次因信仰而被捕是在1952年,直至1979年宗教活动放宽后释放。1981年,他接受秘密祝圣兰州教区主教,但没有得到政府承认。

1983年,他再次被捕并被判监四年。在他获释两年后,1989年,在一次对全国地下教会大规模的镇压行动中,他与所有地下主教相继被捕,于1990年被判处劳教三年。1992年他获释后,投放全副精力重建教区和培育后辈。

杨主教于1998年2月15日在武威去世。韩主教于2003年1月5日秘密祝圣为兰州教区主教,成为杨主教的继任,未受政府官方认可,直至去年11月的就职典礼。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2 18:53:3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今天建立伯多禄宗座瞻礼弥撒献礼经
上主,求你接受你教会的祈祷和献礼,使我们藉圣伯多禄的训诲,常能保持完整的信仰;并在他的领导下,能抵达永恒的天乡。



什么是完整的信仰?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完整的信仰么?



本笃十六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中指出:有些主教因不愿屈服于那加在教会生活上不当的控制,且为了完全忠于伯多禄的继承人和忠于天主教的道理,被迫秘密地接受了祝圣。秘密状态并非教会生活的常规。历史告诉我们,教会牧者和信友们只有当迫切渴望维护自身信仰的完整性,以及在教会生活的切身部分,不愿接受国家机构干涉时,才会这样做。

教宗本笃十六说的非常清楚,地下教会是为了维护自身信仰的完整性才做出的选择!

那么很显然,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失去完整信仰,破坏了信仰的完整性!

就如本笃十六教宗在牧函中清晰明确坚定训导的:爱国会违背天主教教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而今天,即将签署的协议要求地下教会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这个协议是邪议,不是维护信仰完整,不是要求人坚持信仰,而是妥协,背叛信仰!

今天的弥撒集祷经这样祈祷:
全能的天主,伯多禄宣认你的圣子为默西亚;你以他所宣认的信仰作磐石,建立教会。求你保护我们的信仰,使我们在任何干扰与打击下,决不动摇!


决不动摇的意思是绝不改变,绝不妥协,决不妥协的意思!

我请问梵蒂冈教廷,方济各教宗,帕罗林总理,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你们怎么理解今天的祈祷?你们如何诵念今天的集祷经和献礼经?

你们给我们解释下,决不动摇和完整信仰的意思,好么?

但同时,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和教律时,我们亦不能就此屈从!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rahatta
2018-02-22 18:06:3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魏景义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admin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有关网友污蔑魏景义主教的声明
http://www.tianzhujiao.life/ccccn/2018-02-21/62402.html

魏景义看到没?天主教在线维护你的名誉呢!你能不能说句良心话?

感谢天主教在线!

魏先生,知道这几天在美国佛州发生的中学枪击案吗?能不能告诉我这种事,别的国家人该不该和可不可以谴责这个凶手或者对受害者表示同情?

魏先生,刚刚美国中学生们(16到17岁)集会要求国会议员和参议员,总统立刻制定法律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你认为这些中学生可以用集会的形式要求政府官员们制定法律吗?你认为媒体可以自由采访和报道这些集会和人物吗?我不是说题外话,而是让你知道,要求别人禁声绝不是健康的事。言论自由,才能减少腐败,不公,罪恶。不要再自作多情,或者,自大忘我要别人禁声。

以前看米国人特别感动,因为她们会为素不相识的人点蜡烛,抗议,游行,现在就不会了,因为她们天天点蜡烛,抗议,游行,完了还没什么用,而他们依旧只会点蜡烛,抗议,游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2 16:45:57 发表
今天建立伯多禄宗座瞻礼弥撒献礼经
上主,求你接受你教会的祈祷和献礼,使我们藉圣伯多禄的训诲,常能保持完整的信仰;并在他的领导下,能抵达永恒的天乡。



什么是完整的信仰?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完整的信仰么?



本笃十六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中指出:有些主教因不愿屈服于那加在教会生活上不当的控制,且为了完全忠于伯多禄的继承人和忠于天主教的道理,被迫秘密地接受了祝圣。秘密状态并非教会生活的常规。历史告诉我们,教会牧者和信友们只有当迫切渴望维护自身信仰的完整性,以及在教会生活的切身部分,不愿接受国家机构干涉时,才会这样做。

教宗本笃十六说的非常清楚,地下教会是为了维护自身信仰的完整性才做出的选择!

那么很显然,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失去完整信仰,破坏了信仰的完整性!

就如本笃十六教宗在牧函中清晰明确坚定训导的:爱国会违背天主教教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而今天,即将签署的协议要求地下教会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这个协议是邪议,不是维护信仰完整,不是要求人坚持信仰,而是妥协,背叛信仰!

今天的弥撒集祷经这样祈祷:
全能的天主,伯多禄宣认你的圣子为默西亚;你以他所宣认的信仰作磐石,建立教会。求你保护我们的信仰,使我们在任何干扰与打击下,决不动摇!


决不动摇的意思是绝不改变,绝不妥协,决不妥协的意思!

我请问梵蒂冈教廷,方济各教宗,帕罗林总理,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你们怎么理解今天的祈祷?你们如何诵念今天的集祷经和献礼经?

你们给我们解释下,决不动摇和完整信仰的意思,好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2 13:35:5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魏景义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admin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有关网友污蔑魏景义主教的声明
http://www.tianzhujiao.life/ccccn/2018-02-21/62402.html

魏景义看到没?天主教在线维护你的名誉呢!你能不能说句良心话?

感谢天主教在线!

魏先生,知道这几天在美国佛州发生的中学枪击案吗?能不能告诉我这种事,别的国家人该不该和可不可以谴责这个凶手或者对受害者表示同情?

魏先生,刚刚美国中学生们(16到17岁)集会要求国会议员和参议员,总统立刻制定法律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你认为这些中学生可以用集会的形式要求政府官员们制定法律吗?你认为媒体可以自由采访和报道这些集会和人物吗?我不是说题外话,而是让你知道,要求别人禁声绝不是健康的事。言论自由,才能减少腐败,不公,罪恶。不要再自作多情,或者,自大忘我要别人禁声。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2 13:13:2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魏是在奉他主子的命令在发言。不仅如此,还要定期向他的主子汇报地下情况。

可不可以做这样合理的推理,这些人肯定有见不得人的事在他主子那里?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2 12:40:16 发表
魏是在奉他主子的命令在发言。不仅如此,还要定期向他的主子汇报地下情况。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1 19:21:47 发表
网友 魏景义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admin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有关网友污蔑魏景义主教的声明
http://www.tianzhujiao.life/ccccn/2018-02-21/62402.html

魏景义看到没?天主教在线维护你的名誉呢!你能不能说句良心话?

感谢天主教在线!

魏先生,知道这几天在美国佛州发生的中学枪击案吗?能不能告诉我这种事,别的国家人该不该和可不可以谴责这个凶手或者对受害者表示同情?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1 17:52:52 发表
河南省多个乡镇严禁教友贴天主教的春联。



T Larger | Smaller
【天亚社.香港讯】中国人的习俗都是农历新年贴春联,但今年河南省多个乡镇的政府干部亲自阻止或下达通知,严禁当地教友贴天主教的春联。有教友担心新一轮的宗教打压会是针对河南省。

家乡在该省新乡许良镇的伯多禄神父对天亚社说,他春节时回老家过年,遇到村干部亲自来阻止教友贴对联,「我们这里的教友每户都收到通知,村干部在街上大呼小叫」。

他问村干部:「甚么时候卅六条宪法改变成信仰不自由了,他转身就走。」

这位在西南部服务的神父不讳言:「今年的形势比往年紧张,宗教政策更紧了。」

除了伯多禄神父的老家外,他有亲戚在镇政府里工作,「他告诉我有多个镇已经下达通知」。

伯多禄神父坦言,他们那里教友数量不多,也较为分散,故势力弱,无法反对,「他们也担心贴了春联以后会遭受算帐」。

目前在该省除了新乡教区外,濮阳教区和该区的基督教也收到禁贴春联的通知。

濮阳教区若望神父对天亚社说,他们都是口头通知,没有收到书面的东西。

教友多默表示,干部这样做是违反宪法中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条例,所以他们不敢作出书面通知,只是口头下令,免得让大家有机会拿到证据。

不过他担心,今年可能轮到河南省要被整顿,因为除了禁止贴春联外,其他教区也面对不同的宗教问题。

在洛阳教区,有宗教人员对当地的保禄神父表示:「没有宗教活动场所证的小聚会点都要关闭,特别是基督教的。」

保禄神父对天亚社说,在三门峡高庙乡一座小教堂,「当局去了并说有很多安全不合格的地方,春节后要整改,现等他们上班后看怎么说」,不过他相信,是因为那里没有宗教活动场所证。

他又说,不仅这小教堂,春节前很多活动聚会点,政府都去看了,「还给神父要教职人员证,说没有教职证的,以后不能举行宗教礼仪」。

他认为针对河南省是因为该省「是宗教大省」,有基督教、佛教、天主教、伊斯兰教和道教,而且宗教信仰人数亦多。

另外,该省安阳教区的若翰神父对天亚社说,他们教区也收到通知,「不让办教友学习班,特别是儿童学习班,绝对禁止」。

也分别有党员、政府机关单位上班的人员,以及老师对他说,所有党员、公务员、老师和学生不准进教堂。

不过他认为,这次打击的对象应该是河南省的基督教,「因为他们上报的领洗人数惊人,让政府部门很担心,而天主教是间接的受害者」。

罗马飘来五个字:这都不是事儿!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魏景义
2018-02-21 17:43:0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admin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有关网友污蔑魏景义主教的声明
http://www.tianzhujiao.life/ccccn/2018-02-21/62402.html

魏景义看到没?天主教在线维护你的名誉呢!你能不能说句良心话?

感谢天主教在线!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1 13:37:0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没有人反对政权管理宗教,但政权干预宗教事务那就不是天经地义了,世界上流行的是政教分离互不干涉各个事务施社会共同发展,宗教是社会的一部分但宗教是人类的精神寄托,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有宗教信仰,文明及落伍的社会对待宗教是有区别的,这也体现显示着社会的文明成度。政权办宗教进入近代常常发生,这也于政教合一的国家带来的影响,但在人类发展的过程中政教合一的国家逐步退出 政教分离。
世界任何国家的宗教都得接受政府管理无一例外,是的!但世界任何国家都没有直接干涉其他宗教事务包括神职人员任命问题。梵中谈主教任命?中方有什么权力谈天主教的神职人员任命问题?这是干涉宗教信仰自由最具体的实事!把宗教拖于政治的漩涡?中梵主教任命是一场政治的博弈,难道不是吗?今后十年二十年如果中国没有变化出现中国式的天主教是可能的。
———————————
在主教协议这个问题上、梵蒂冈被拖入政治的行列。

要知道中方主教协议,是谁代表中方签署?是中国宗教界人士还是政府官员?主教任命协议是纯宗教事务。

中梵谈判是两个国家间的谈判,而不是罗马教会与中国政府谈判。据媒体大量报道和教廷一些言论,谈判是梵蒂冈主动要求和积极推动的。所以,你的这个问题显得有点儿无知。如果还不明白,那就去问梵蒂冈吧!

看看吧,中梵判什么?谈主教任命问题懂吗!而中方强硬把有女人的非法主教让梵蒂冈承认,这你不会无知吧。中方?谁?如果不是政府部门那太伟大了,如果是政府部门谈主教任命那宗教事务又受到———-。

任何国家的教会问题,凡是涉及教廷的,包括主教任命问题,都需要罗马教廷与当事国签署“政教协定”,历来如此,无一国家例外,这是最基本的常识啊!

有关梵蒂冈城的国际政治问题,他们这些人连小学都未读过,您和他谈这些纯粹是浪费时间,月必要吗?

一九二九年梵蒂冈与意大利签定的“拉特兰协定”(与拉特兰条约同时签署)规定,意大利主教不能由外国人担任;教宗任命主教须经意大利政府同意,所任命的主教须宣誓效忠意大利国家。

素质太低,自我封闭,狂傲偏执!就连宗徒伯多禄传人都徒奈其何,我们想救也救不了这些宗教极端。

看来,中国的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比其他国家好很多,共产党对宗教极端派及黑社会容忍度很高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1 13:32:1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没有人反对政权管理宗教,但政权干预宗教事务那就不是天经地义了,世界上流行的是政教分离互不干涉各个事务施社会共同发展,宗教是社会的一部分但宗教是人类的精神寄托,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有宗教信仰,文明及落伍的社会对待宗教是有区别的,这也体现显示着社会的文明成度。政权办宗教进入近代常常发生,这也于政教合一的国家带来的影响,但在人类发展的过程中政教合一的国家逐步退出 政教分离。
世界任何国家的宗教都得接受政府管理无一例外,是的!但世界任何国家都没有直接干涉其他宗教事务包括神职人员任命问题。梵中谈主教任命?中方有什么权力谈天主教的神职人员任命问题?这是干涉宗教信仰自由最具体的实事!把宗教拖于政治的漩涡?中梵主教任命是一场政治的博弈,难道不是吗?今后十年二十年如果中国没有变化出现中国式的天主教是可能的。
如果国内出现10个类似陈日军这样的人,怎么办?

如果出现了,这10个人分别在主持弥撒的时候,下达反政府指令,又怎么办?

1,抓起来,就是境外所说的“迫害宗教”
2,放着不管,让他们把天主教改制成为政治组织
如果国内出现10个类似陈日军这样的人,怎么办?继续干!
如果出现了,这10个人分别在主持弥撒的时候,欢迎政府的正确指令,多好办?
1,“迫害不迫害宗教”是看看是否是宗教信仰自由?
2,别不管,让他们政教分离不就得了吗!天主教不是政治组织你也别把他被政治了。
—————————————————
中华文明古国,法制社会,苏志敏主教一个大活人在中国无影无踪了鸟无音信。

教廷经过多方调查后得出的倾向性结论:苏的失踪是中国地下教会内部阴谋与斗争的结果。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1 12:17:1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汤汉枢机说:
    地下教会的合法权利是什么?合法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合教会法,一个是合社会法。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圣座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对话都不会牺牲地下教会的合法权利。
———————————
魏主教说了、谁也代表不了中国的地下教!汤汉的白纸红字可写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大家试目以待。

教会法和社会法发生矛盾后怎么办?

发生矛盾?而且还很严重,三仇是什么?是魔鬼!

服从天主和耶稣的,谁的就谁的吧。与三仇战斗,猛烈的战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1 10:58:5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汤汉枢机说:
    地下教会的合法权利是什么?合法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合教会法,一个是合社会法。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圣座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对话都不会牺牲地下教会的合法权利。
———————————
魏主教说了、谁也代表不了中国的地下教!汤汉的白纸红字可写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大家试目以待。

教会法和社会法发生矛盾后怎么办?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1 10:16:46 发表
汤汉枢机说:
    地下教会的合法权利是什么?合法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合教会法,一个是合社会法。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圣座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对话都不会牺牲地下教会的合法权利。
———————————
魏主教说了、谁也代表不了中国的地下教!汤汉的白纸红字可写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大家试目以待。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1 10:10:2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方济各教宗,帕罗林要求地下教会参加分裂教会的魔鬼组织一一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还坚持教会的信仰么?

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方济各教宗和帕罗林就调和了?都参加爱国会来调和?

方济各教宗和帕罗林就调和了?都参加爱国会来调和?
——————————————
让老子回到儿子家说我错了!你养着我吧,这不是现今太多示例吗!也是一种调合的好办法。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1 09:33:52 发表

方济各教宗,帕罗林要求地下教会参加分裂教会的魔鬼组织一一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还坚持教会的信仰么?

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方济各教宗和帕罗林就调和了?都参加爱国会来调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1 09:32:47 发表
网友 admin 的原文:

天主教在线有关网友污蔑魏景义主教的声明
http://www.tianzhujiao.life/ccccn/2018-02-21/62402.html

魏景义看到没?天主教在线维护你的名誉呢!你能不能说句良心话?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18-02-21 09:04:29 发表
天主教在线有关网友污蔑魏景义主教的声明
http://www.tianzhujiao.life/ccccn/2018-02-21/62402.html
 
回复  支持[0反对[0]

 247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