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陈日君枢机回应对其访沪评论:“猜错、误会还是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75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2 19:56:47 发表

个人良心问题啦,不加入的好,别人加入不是没问题,被迫加入了犯个软弱的大罪。


——个人良心问题?这是天主教道理么?这是圣经的道理么?


什么是违反信德的罪?违背教义是不是背弃信德的异端?


一个主教参加爱国会主张不合教义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他个人良心问题?


你知道什么主教么?


主教代表他自己么?


主教裂教,你再跟随他,是不是跟他一起裂教?


他是牧羊人内!排头都走歪了,你再跟着,能到达天国么?


主教要是搞破鞋,犯第六诫才是他个人的良心问题。但是这等罪若是公开化了,教友们也不要再跟随。不会再服从的。恶表啊!








 
回复  支持[13反对[1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2 19:51:21 发表

谁乐意加入爱国会啊?不都是被逼的嘛!制度的问题。



——逼迫就该屈从么?主耶稣什么时候说逼迫就可以妥协?

反而主耶稣要为义而忍受迫害。

万圣节的弥撒福音不是登山宝训么?

其中之一不是“为义而忍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这位仁兄为被逼迫不得已才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辩护,在主前能说的过去么?



该做的是在主前为这些屈从妥协的主教神父们祈祷,求主赐给他们为真理作见证的勇气才是啊!


主耶稣不是说,被迫害时该欢欣踊跃么?


万圣节,您是怎么参与的弥撒?怎么聆听的福音?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怎么胆敢宣读主的福音?“为义而忍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为....
 
回复  支持[11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1-02 19:44:46 发表
教宗可否说过中国有两个教会呢?教宗可否说过中国教会有个裂教呢?教宗的牧函里提到爱国会,可并没有说爱国会是教会啊!爱国会本来就不是教会,



可是为什么主教们加入爱国会呢?



——爱国会不是裂教是什么?参加爱国会的官方教会不是裂教是什么?参加爱国会的主教领导的教会不是裂教是什么?是圣教会么?


教宗不是很清楚地说明大陆教会分裂的原因是爱国会么?


中国教会有分裂没有?

有分裂却没有裂教,真是荒唐的逻辑!
 
回复  支持[20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5 09:17:30 发表



多好的推脱语言!这就是为主作证的行为???

按照你的思想:若耶稣由于受到逼迫,说:我不是救世主,该多好啊!不是传道3年了,或许是30年!




为主作证当然是好事,但英雄毕竟是少数,舍身取义者毕竟不是大多数,要不然日本鬼子就不会那么点人就可以侵略中国那么多年了。
谁能跟耶稣比?我们都是凡人,只能效法耶稣,也免不了会跌倒的,茹达斯跟了耶稣那么长时间倒把耶稣给卖了,伯多禄自恃刚强结果背主三次。其他门徒都逃跑了。耶稣并没有批判他们啊!耶稣爱他们到极点啊!都给他们洗脚了。最终耶稣没有白死,换来的是众门徒的悔改和勇气啊!
 
回复  支持[12反对[18]
本站网友 ZZ
2010-10-25 05:41:58 发表
陈枢机是讲"真"的好主教!
 
回复  支持[20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4 23:02:06 发表

谁乐意加入爱国会啊?不都是被逼的嘛!制度的问题。



多好的推脱语言!这就是为主作证的行为???

按照你的思想:若耶稣由于受到逼迫,说:我不是救世主,该多好啊!不是传道3年了,或许是30年!



 
回复  支持[17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4 10:25:52 发表
教宗可否说过中国有两个教会呢?教宗可否说过中国教会有个裂教呢?教宗的牧函里提到爱国会,可并没有说爱国会是教会啊!爱国会本来就不是教会,



可是为什么主教们加入爱国会呢?

谁乐意加入爱国会啊?不都是被逼的嘛!制度的问题。
 
回复  支持[14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4 10:24:54 发表
说来说去,到底能不能加入爱国会?加入吧,大家骂的不行,唾沫就能把人淹死,心中更是不安;不加入吧,别人加入都没问题,那些加入的主教大都合法了。怎么办呢?

个人良心问题啦,不加入的好,别人加入不是没问题,被迫加入了犯个软弱的大罪。
 
回复  支持[17反对[1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3:07:54 发表
教宗可否说过中国有两个教会呢?教宗可否说过中国教会有个裂教呢?教宗的牧函里提到爱国会,可并没有说爱国会是教会啊!爱国会本来就不是教会,



可是为什么主教们加入爱国会呢?
 
回复  支持[19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2:23:56 发表
说来说去,到底能不能加入爱国会?加入吧,大家骂的不行,唾沫就能把人淹死,心中更是不安;不加入吧,别人加入都没问题,那些加入的主教大都合法了。怎么办呢?
 
回复  支持[10反对[1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1:47:37 发表
至于谁是撒旦的子孙,天主至有公论。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可以去请示你们的主教神父。


【不合教义】能不能【合法】?


【不合教义】的教会是不是基督建立的真教会?


【不合教义】的主教能不能【合法】?


教宗说的爱国会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还有效么?

别只说这句无赖的话啊,即使是这句话也得有根据嘛!


撒旦的子孙是说谎者。到底谁在说谎?谁在悖逆天主的旨意?谁在拒绝服从教宗?而在服从天主和教会的敌人?


跟我说说,你们爱国会额主教神父服从教宗了么?

教宗可否说过中国有两个教会呢?教宗可否说过中国教会有个裂教呢?教宗的牧函里提到爱国会,可并没有说爱国会是教会啊!爱国会本来就不是教会,主教你反对,枢机你反对,现在连教宗都反对了,你替义峰叫屈,义峰是专门与天主教为敌,你俩狼狈为奸,你不愧是撒旦的子孙啊!干着撒旦的行径!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zz
2010-10-23 20:46:07 发表
A G H 不是教会的组织
要颠覆教会的是 A G H 。它的后台是 Z F 。而Z F 是唯物主义,而公教会是唯“真”——“真理”。Z F 要颠覆我们的信仰、颠覆我们的教会。因此,我们不要怕真理被拒绝,我们要和 A G H 去斗。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0:22:23 发表
至于谁是撒旦的子孙,天主至有公论。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可以去请示你们的主教神父。


【不合教义】能不能【合法】?


【不合教义】的教会是不是基督建立的真教会?


【不合教义】的主教能不能【合法】?


教宗说的爱国会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还有效么?

别只说这句无赖的话啊,即使是这句话也得有根据嘛!


撒旦的子孙是说谎者。到底谁在说谎?谁在悖逆天主的旨意?谁在拒绝服从教宗?而在服从天主和教会的敌人?


跟我说说,你们爱国会额主教神父服从教宗了么?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0:12:07 发表
常年期第二十九周礼拜六弥撒读经一

【4:7 但我们各人所领受的恩宠,却是按照基督赐恩的尺度。
4:8 为此经上说:‘他带领俘虏,升上高天,且把恩惠赐与人。’
4:9 说他上升了,岂不是说他曾下降到地下吗?
4:10 那下降的,正是上升超乎诸天之上,以充满万有的那一位,
4:11 就是他赐与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传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师,
4:12 为成全圣徒,使之各尽其职;为建树基督的身体,
4: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于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成为成年人,达到基督圆满年龄的程度;
4:14 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为各种教义之风所飘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于引入荒谬的诡计;
4:15 反而在爱德中持守真理,在各方面长进,而归于那为元首的基督,
4:16 本着他,全身都结构紧凑,借着各关节的互相补助,按照各肢体的功用,各尽其职,使身体不断增长,在爱德中将它建立起来。】



教宗的牧函第八号引用了今天读经一保禄的话。

【中国主教们

八、在教会——天主子民内,只有那些曾受了相应的教育和培训、并被合法祝圣为圣职者,才能行使“教导,圣化和管理”的职务。平信徒在获得主教法定的委任后,也能执行传播信仰有效益的教会职务。

        近年来,因着各种原因,主教弟兄们--你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有“非圣职者”,有时甚至有尚未领洗者,以各种国家机构的名义,在教会重大的事务上操控和做决策,包括任命主教。结果是,因着一种教会观的产生,而贬抑了伯多禄与主教的职务;也由于这种观念,教宗、主教及司铎们会实质上变成无职无权的人。相反,正如前面说的,按天主教教义,对教会的圣事性结构,伯多禄及主教的职务是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教会的这项特性是主耶稣的恩赐,因为“是祂赐与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传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师,为成全圣徒,使之各尽其职,为建树基督的身体,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于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成为成年人,达到基督圆满年龄的程度。”(弗4:11-13)

        让我重申(参见第五号),共融与合一是天主公教会的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设立一个从宗教层面上“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在上述的情形之下,你们为保持对基督、对教会及伯多禄继承者之忠贞,要面对重大的困难。在此请你们不要忘记,圣保禄宗徒曾经说过的话(参见罗8:35-39)--没有什么事可使我们与基督的爱相隔绝。我相信你们赖天主的恩宠,会竭尽己力,不惜代价地卫护教会的合一与共融。

        近几十年来,许多中国主教团的成员悉心地领导了教会,他们给自己的团体和普世教会过去作出了,现在仍在做灿烂的见证。为此我们再一次从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发出称谢的赞颂:因为总不能忘记他们中有很多位遭遇过迫害、或被禁制执行任务,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鲜血浇灌、滋养了教会。】


牧函之前被认可的主教,牧函之后“批准”的主教,哪一个不是“有“非圣职者”,有时甚至有尚未领洗者,以各种国家机构的名义,在教会重大的事务上操控和做决策?”都是根据政府民主办教的政策选举出来的啊,有非圣职的修女教友参加“选举”,更有尚未受洗者的政府干部亲临选举现场,监督指挥;其实哪有什么选举?那有什么民主?都是政府已经物色好了人选之后,走走形式,选不选都是政府安排的人。



在中国的教会,对天主子达到一致的信仰和认识了么?

为什么没有一致呢?

怎么才能一致呢?

什么是教义呢?教义是启示的真理啊!

这正是教宗牧函谈到的原因,因为爱国会的不合教义,有些“主教神父”带领教友参加了。有些坚决不参加。结果是分裂!教宗说这是信德(即教义)的问题;

【以上有论述普世教会本质的一切,对在中国的教会有其特殊的意义。因为,不论是教会本身内部或与社会的关系,都面临着一些有待克服的困难--关系紧张、分裂、互相攻讦。

        关于这事,去年论及初期教会时我曾说过,“使徒的团体一开始已不但认识天主圣神的喜乐,真理和爱德的恩宠,且也体会过,尤其在信德道理上起冲突时,共融遭遇撕裂。正如爱的共融一开始时就已存在并将一直存在(参阅若壹1:1各节),可惜分裂也从起初就侵入了。因此,我们不该对今日的分裂感到诧异……,在世界的变迁及教会的软弱中常存在着失落信德的危险,也会失落爱德和兄弟情谊。为此,谁相信爱的教会并愿在它内生活,就有明确的责任承认这些危险的存在。”[22]



......



七、上面提到的令人痛心的局势,就是信众教友和牧者们都被牵扯到强烈的冲突中(参见第六号)。经过仔细的分析后,发现到在导致这状况的各种【原因】中,若干机构扮演的角色举足轻重,他们被强加在天主教会团体之上,俨然成了教会生活的主要负责者。事实上时至今日,一个团体、个人或者宗教场所是否合法,或正式(Ufficiale),仍取决于上述【机构的认可】。这样,就【导致】了神职之间和教友之间的【分裂】。这个状况是由教会以外的因素形成,却严重地制约了教会的步伐,进而产生相互的猜疑、责难和指控:继续是一个令人忧虑的教会的弱点。



......


考虑到“耶稣(建立教会)的原意”[32] 充分显示出,某些由国家设立、并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企图凌驾于众主教之上,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是不符合教会道理的】。根据道理,教会是“宗徒的”,梵二大公会议也重申了的这一点。教会是宗徒的,“因为它的起源,是‘建立在宗徒们身上的’(弗2:20);因为它的训导,是与宗徒们的是一样的,因为它的体制,是由宗徒们,通过他们的继承人——主教们所训导、圣化和管辖的——他们与伯多禄的继承人共融着,一直到基督的再度来临。”[33] 因此,在每一个地方教会,“教区主教是以主的名义领导托付给他的羊群,而他是以本有的、正权的及直接的牧人身分做的”。[34] 就国家层面上,只有合法的主教团才能给自己国内整个公教团体,制定有效的牧灵指南。[35]

        上述(由国家设立、并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宣称自己的宗旨为:落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36] 【与教会道理也是无法调和的】。而天主教会按自古以来的信条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

        综合上面所述,牧者和平信徒们都要牢记:宣讲福音、要理讲授和爱德事业、礼仪和敬拜活动,以及牧灵上的各种策略,都只属于主教与他们的司铎。他们不断延续着宗徒们在圣经和圣传中传下的【信仰。为此,不能接受任何外来的干预。】

保禄说【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为各种教义之风所飘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于引入荒谬的诡计;】


那么,爱国会不合教义,则爱国会主教神父教友们是不是被各种教义之一种之风所飘了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于引入荒谬的诡计了呢?



甚至圣经默示录还提到了撒旦的奥义(撒旦的教义,即不合教义)【2:24 至于你们其余的提雅提辣人,凡不随从这种教训,不认识那所谓“撒殚奥义”的人,我对你们说:我不再把别的重担加在你们身上,
2:25 可是你们应该坚持已有的,直到我来。
2:26 胜利的,并且到最末坚守我事业的人,我必赐给他治理万民的权柄--
2:27 他将用铁杖管辖他们,有如打碎瓦器--
2:28 正如我由我父所领受的权柄一样;我还要赐给他那颗晨星。
2:29 有耳朵的,应听圣神向各教会说的话。”】

混淆是非,你不愧是撒旦的子孙啊!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0:10:27 发表
[quote]10321[/quote]
你成判官啦!你要取代教宗啦!你不愧是撒旦的子孙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0:08:17 发表



——道理是这样,教宗训导的也清楚非常;

可是搞独立自办的主教却被合法了!

费解!


那些爱国会主教继续坚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坚决自选自圣主教,民主办教。可是去合法了!


不明白了,所有的信仰几乎因此被推翻了!


【不合教义】的居然【合法】?


枢机主教说此乃矛盾。可是这矛盾居然可以同时存在。


能无所不透的矛和无所能透的盾居然在梵蒂冈这里可以同时存在了!


在天主那里都不能同时存在的,在梵蒂冈却同时存在了!


结果呢?爱国会更不可能悔改了!因为已经有了【合法】的地位,还需要什么?已经合法了,还需悔改么?

不就是梵蒂冈承认爱国会了么?


事实如此,爱国会主教神父教友们都说:教宗没有让我们退出爱国会。我们的主教被批准了!


还需要离开不合教义的爱国会么?


爱国会合乎教义和爱国会不合教义之间只有一个是真理。



到底爱国会及其主张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合不合教义?

爱国会不合教义,你的行为同样不合乎主的福音精神啊!你妄图把主教、枢机和教宗都打到,你信的是天主教还是你自己呢?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20:06:26 发表
看看这些爱国会的家伙们的嘴脸,这么顽固的维护爱国会。

看来爱国会主教神父教友们悔改是很难了!


教廷造成的,使爱国会主教神父不再认罪悔改。他们不认为自己参加爱国会是罪啊!他们不认为爱国会不合教义啊!因为教廷给予他们的主教合法了嘛,既然合法了,怎么可能不合教义呢?


教廷使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的那么一点点的罪恶良知都失掉了!

你就使劲的咆哮吧!撒旦的子孙!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9:05:37 发表
看看这些爱国会的家伙们的嘴脸,这么顽固的维护爱国会。

看来爱国会主教神父教友们悔改是很难了!


教廷造成的,使爱国会主教神父不再认罪悔改。他们不认为自己参加爱国会是罪啊!他们不认为爱国会不合教义啊!因为教廷给予他们的主教合法了嘛,既然合法了,怎么可能不合教义呢?


教廷使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的那么一点点的罪恶良知都失掉了!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8:50:52 发表
原文由 zz 于 2010-10-23 18:25:03 发表:
公教是不容独立自主、自选自圣。谁要在公教内搞独立自主、自选自圣就是颠覆教会、颠覆信仰。



——道理是这样,教宗训导的也清楚非常;

可是搞独立自办的主教却被合法了!

费解!


那些爱国会主教继续坚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坚决自选自圣主教,民主办教。可是去合法了!


不明白了,所有的信仰几乎因此被推翻了!


【不合教义】的居然【合法】?


枢机主教说此乃矛盾。可是这矛盾居然可以同时存在。


能无所不透的矛和无所能透的盾居然在梵蒂冈这里可以同时存在了!


在天主那里都不能同时存在的,在梵蒂冈却同时存在了!


结果呢?爱国会更不可能悔改了!因为已经有了【合法】的地位,还需要什么?已经合法了,还需悔改么?

不就是梵蒂冈承认爱国会了么?


事实如此,爱国会主教神父教友们都说:教宗没有让我们退出爱国会。我们的主教被批准了!


还需要离开不合教义的爱国会么?


爱国会合乎教义和爱国会不合教义之间只有一个是真理。



到底爱国会及其主张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合不合教义?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zz
2010-10-23 18:25:03 发表
公教是不容独立自主、自选自圣。谁要在公教内搞独立自主、自选自圣就是颠覆教会、颠覆信仰。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8:21:02 发表

说话可要注意自己的嘴巴啊!不要打倒一片啊!



——肯定一点:爱国会的神父们没有都抱着女人。这点上不能打到一片。


但是,对于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他们都参加违背教义的组织——爱国会是事实啊,这不是打到他们。不必打到,人家自己愿意参加。还恬不知耻的说我们听教宗的。

神父抱着女人固然不对,但神父主教参加爱国会比抱着女人更可恶啊!


那些税吏和娼妓及教外人都会比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先进天国!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8:13:46 发表
常年期第二十九周礼拜六弥撒读经一

【4:7 但我们各人所领受的恩宠,却是按照基督赐恩的尺度。
4:8 为此经上说:‘他带领俘虏,升上高天,且把恩惠赐与人。’
4:9 说他上升了,岂不是说他曾下降到地下吗?
4:10 那下降的,正是上升超乎诸天之上,以充满万有的那一位,
4:11 就是他赐与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传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师,
4:12 为成全圣徒,使之各尽其职;为建树基督的身体,
4: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于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成为成年人,达到基督圆满年龄的程度;
4:14 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为各种教义之风所飘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于引入荒谬的诡计;
4:15 反而在爱德中持守真理,在各方面长进,而归于那为元首的基督,
4:16 本着他,全身都结构紧凑,借着各关节的互相补助,按照各肢体的功用,各尽其职,使身体不断增长,在爱德中将它建立起来。】



教宗的牧函第八号引用了今天读经一保禄的话。

【中国主教们

八、在教会——天主子民内,只有那些曾受了相应的教育和培训、并被合法祝圣为圣职者,才能行使“教导,圣化和管理”的职务。平信徒在获得主教法定的委任后,也能执行传播信仰有效益的教会职务。

        近年来,因着各种原因,主教弟兄们--你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有“非圣职者”,有时甚至有尚未领洗者,以各种国家机构的名义,在教会重大的事务上操控和做决策,包括任命主教。结果是,因着一种教会观的产生,而贬抑了伯多禄与主教的职务;也由于这种观念,教宗、主教及司铎们会实质上变成无职无权的人。相反,正如前面说的,按天主教教义,对教会的圣事性结构,伯多禄及主教的职务是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教会的这项特性是主耶稣的恩赐,因为“是祂赐与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传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师,为成全圣徒,使之各尽其职,为建树基督的身体,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于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成为成年人,达到基督圆满年龄的程度。”(弗4:11-13)

        让我重申(参见第五号),共融与合一是天主公教会的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设立一个从宗教层面上“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在上述的情形之下,你们为保持对基督、对教会及伯多禄继承者之忠贞,要面对重大的困难。在此请你们不要忘记,圣保禄宗徒曾经说过的话(参见罗8:35-39)--没有什么事可使我们与基督的爱相隔绝。我相信你们赖天主的恩宠,会竭尽己力,不惜代价地卫护教会的合一与共融。

        近几十年来,许多中国主教团的成员悉心地领导了教会,他们给自己的团体和普世教会过去作出了,现在仍在做灿烂的见证。为此我们再一次从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发出称谢的赞颂:因为总不能忘记他们中有很多位遭遇过迫害、或被禁制执行任务,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鲜血浇灌、滋养了教会。】


牧函之前被认可的主教,牧函之后“批准”的主教,哪一个不是“有“非圣职者”,有时甚至有尚未领洗者,以各种国家机构的名义,在教会重大的事务上操控和做决策?”都是根据政府民主办教的政策选举出来的啊,有非圣职的修女教友参加“选举”,更有尚未受洗者的政府干部亲临选举现场,监督指挥;其实哪有什么选举?那有什么民主?都是政府已经物色好了人选之后,走走形式,选不选都是政府安排的人。



在中国的教会,对天主子达到一致的信仰和认识了么?

为什么没有一致呢?

怎么才能一致呢?

什么是教义呢?教义是启示的真理啊!

这正是教宗牧函谈到的原因,因为爱国会的不合教义,有些“主教神父”带领教友参加了。有些坚决不参加。结果是分裂!教宗说这是信德(即教义)的问题;

【以上有论述普世教会本质的一切,对在中国的教会有其特殊的意义。因为,不论是教会本身内部或与社会的关系,都面临着一些有待克服的困难--关系紧张、分裂、互相攻讦。

        关于这事,去年论及初期教会时我曾说过,“使徒的团体一开始已不但认识天主圣神的喜乐,真理和爱德的恩宠,且也体会过,尤其在信德道理上起冲突时,共融遭遇撕裂。正如爱的共融一开始时就已存在并将一直存在(参阅若壹1:1各节),可惜分裂也从起初就侵入了。因此,我们不该对今日的分裂感到诧异……,在世界的变迁及教会的软弱中常存在着失落信德的危险,也会失落爱德和兄弟情谊。为此,谁相信爱的教会并愿在它内生活,就有明确的责任承认这些危险的存在。”[22]



......



七、上面提到的令人痛心的局势,就是信众教友和牧者们都被牵扯到强烈的冲突中(参见第六号)。经过仔细的分析后,发现到在导致这状况的各种【原因】中,若干机构扮演的角色举足轻重,他们被强加在天主教会团体之上,俨然成了教会生活的主要负责者。事实上时至今日,一个团体、个人或者宗教场所是否合法,或正式(Ufficiale),仍取决于上述【机构的认可】。这样,就【导致】了神职之间和教友之间的【分裂】。这个状况是由教会以外的因素形成,却严重地制约了教会的步伐,进而产生相互的猜疑、责难和指控:继续是一个令人忧虑的教会的弱点。



......


考虑到“耶稣(建立教会)的原意”[32] 充分显示出,某些由国家设立、并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企图凌驾于众主教之上,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是不符合教会道理的】。根据道理,教会是“宗徒的”,梵二大公会议也重申了的这一点。教会是宗徒的,“因为它的起源,是‘建立在宗徒们身上的’(弗2:20);因为它的训导,是与宗徒们的是一样的,因为它的体制,是由宗徒们,通过他们的继承人——主教们所训导、圣化和管辖的——他们与伯多禄的继承人共融着,一直到基督的再度来临。”[33] 因此,在每一个地方教会,“教区主教是以主的名义领导托付给他的羊群,而他是以本有的、正权的及直接的牧人身分做的”。[34] 就国家层面上,只有合法的主教团才能给自己国内整个公教团体,制定有效的牧灵指南。[35]

        上述(由国家设立、并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宣称自己的宗旨为:落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36] 【与教会道理也是无法调和的】。而天主教会按自古以来的信条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

        综合上面所述,牧者和平信徒们都要牢记:宣讲福音、要理讲授和爱德事业、礼仪和敬拜活动,以及牧灵上的各种策略,都只属于主教与他们的司铎。他们不断延续着宗徒们在圣经和圣传中传下的【信仰。为此,不能接受任何外来的干预。】

保禄说【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为各种教义之风所飘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于引入荒谬的诡计;】


那么,爱国会不合教义,则爱国会主教神父教友们是不是被各种教义之一种之风所飘了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于引入荒谬的诡计了呢?



甚至圣经默示录还提到了撒旦的奥义(撒旦的教义,即不合教义)【2:24 至于你们其余的提雅提辣人,凡不随从这种教训,不认识那所谓“撒殚奥义”的人,我对你们说:我不再把别的重担加在你们身上,
2:25 可是你们应该坚持已有的,直到我来。
2:26 胜利的,并且到最末坚守我事业的人,我必赐给他治理万民的权柄--
2:27 他将用铁杖管辖他们,有如打碎瓦器--
2:28 正如我由我父所领受的权柄一样;我还要赐给他那颗晨星。
2:29 有耳朵的,应听圣神向各教会说的话。”】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7:16:40 发表

看来爱国会的一些神父还是一手握圣爵,一手抱女人。为了给自己找到一丝卑鄙的私利,竟然把枢机当成了他的挡箭牌。十里洋场里,白天假充神父,晚上灯红酒绿,金屋藏娇,你们为了个人私利,混迹于教会里,如同寄生虫一样。进了堂们装成羊,出了堂们变成狼。喝教友的血,吃教友的肉,然后还背叛耶稣,加入爱国会。不觉羞耻吗?

说话可要注意自己的嘴巴啊!不要打倒一片啊!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6:59:00 发表

看来爱国会的一些神父还是一手握圣爵,一手抱女人。为了给自己找到一丝卑鄙的私利,竟然把枢机当成了他的挡箭牌。十里洋场里,白天假充神父,晚上灯红酒绿,金屋藏娇,你们为了个人私利,混迹于教会里,如同寄生虫一样。进了堂们装成羊,出了堂们变成狼。喝教友的血,吃教友的肉,然后还背叛耶稣,加入爱国会。不觉羞耻吗?
 
回复  支持[0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6:36:00 发表
陈枢机短暂的大陆泸之行说明了什么呢?


大概枢机证实了他驳斥韩德利的话:韩神父根本在捕风捉影;大陆跟谁对话?又跟谁对立?


【我以为韩神父根本在捕风捉影。哪里有对话?那里有对立?

韩神父当然有很多机会对话,和他的中国教会内的朋友,和刘柏年先生,和中国政府人士,和罗马传信部对话(或许也是最后两者之间穿线人)。

但我们的主教们有机会对话吗?和谁呀?他们彼此之间吗?不,政府常监察免得他们彼此商量。与政府对话吗?当然没有机会。在政府前他们只有俯首帖耳,唯命是从。干部抓着机票或车票说“我们去吧!”你也不知道去哪里。“去开会!”,你也不知道开什么会。开会时叫你读一些不是你写的,你也未过目的演词。

韩德力神父岂能不知道我们的主教们(这里我说的是地上主教)是奴隶身份,或简直似被牵着的小狗。正如教宗在他的信中说过:“他们贬抑了……主教的职务”(侮辱我们的主教)。

至于对立。谁搞对立?一头羔羊在狮子面前,不论它怎样反应,都不能用“对立”来形容吧?!如果我们叫小羔羊快快逃避,我们是犯了煽动对立的罪吗?

韩神父知道实情,也承认今日在国内地上地下都仍受到磨难,但他的文章里讲的似乎是另一个世界,真是费解。

当然今天政府难为教会的方法改善了。他们请你吃饭,带你旅游,送礼物,赏荣耀(如捧你为不同级层的人大代表),他们甚至会许诺尊重你信徒的良心,但众所周知,为他们诺言不代表什么,为达到党的目标,谎言绝对合法。】


枢机实际大陆一行,证明了他的话:对话?跟谁?


和政府?与政府对话吗?当然没有机会。在政府前他们只有俯首帖耳,唯命是从。干部抓着机票或车票说“我们去吧!”你也不知道去哪里。“去开会!”,你也不知道开什么会。开会时叫你读一些不是你写的,你也未过目的演词。

韩德力神父岂能不知道我们的主教们(这里我说的是地上主教)是奴隶身份,或简直似被牵着的小狗。正如教宗在他的信中说过:“他们贬抑了……主教的职务”(侮辱我们的主教)。


彼此之间?不,政府常监察免得他们彼此商量。


看来枢机不虚此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6:23:48 发表




——【爱国会是一定要坚决推翻的,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爱国会只不过是一个特殊时代扭曲的产物,事实已经很清楚了,一个不被天主教主教神父教友们接受的“畸形产物”,迟早要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说的似乎不错,还好像是不赞成爱国会似的;可是您说的爱国会不被天主教主教神父接受?此话怎讲?确实是爱国会是不被天主教主教神父接受的,那些接受爱国会的已经不合天主教教义了,故此,他们也不是天主教了。可是那些接受和维护爱国会的主教神父还自称是天主教啊!连梵蒂冈也给予了这些连教义都违背的人合法了。我不知道梵蒂冈的这样措施是天主教还是什么教?我严重质疑梵蒂冈还是不是天主教?

【诚如枢机所言,含辛负重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他们背负着一个更重的十字架,而忠贞的主教神父同样肩负着耶稣所托付的重担,没有什么轻重之分,都是来自于主耶稣的。】

这话更是荒谬!爱国会主教神父还含辛负重?他们参加爱国会都是背十字架了?真新鲜,看来真得活到老学到老啊!越来越发现天主教的道理日新月异啊!无怪乎今天的读经一保禄宗徒说:“4:7 但我们各人所领受的恩宠,却是按照基督赐恩的尺度。
4:8 为此经上说:‘他带领俘虏,升上高天,且把恩惠赐与人。’
4:9 说他上升了,岂不是说他曾下降到地下吗?
4:10 那下降的,正是上升超乎诸天之上,以充满万有的那一位,
4:11 就是他赐与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传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师,
4:12 为成全圣徒,使之各尽其职;为建树基督的身体,
4: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于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成为成年人,达到基督圆满年龄的程度;
4:14 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为各种教义之风所飘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于引入荒谬的诡计;
4:15 反而在爱德中持守真理,在各方面长进,而归于那为元首的基督,
4:16 本着他,全身都结构紧凑,借着各关节的互相补助,按照各肢体的功用,各尽其职,使身体不断增长,在爱德中将它建立起来。”——真是小孩子啊,为各种教义之风所飘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于引入荒谬的诡计;


爱国会不合教义啊!不合教义的爱国会主教神父倒成了被十字架的了?新鲜!


怪不得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在08年12月19日纪念自选自圣主教50周年时都在党的授意下说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爱国爱教、民主办教是天主旨意呢!这就是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教导出来的信徒:含辛负重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他们背负着一个更重的十字架,而忠贞的主教神父同样肩负着耶稣所托付的重担,没有什么轻重之分,都是来自于主耶稣的。


这不是魔鬼的道理么?爱国会主教神父的背叛教义是从主耶稣来的?

撒旦!退后!人的阴谋,撒旦的诡计!

你怎么不去坐牢?你连传福音都扔到了一边还当什么神职?一看就是个假神职。打着神职的旗号反神职。你不愧为共产党的狗,像当年的红卫兵,跟义峰一类,都是妄图打倒教会。你心里的天主早让撒旦给取代了!你不愧为撒谎者的子孙啊!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6:23:02 发表



——【爱国会是一定要坚决推翻的,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爱国会只不过是一个特殊时代扭曲的产物,事实已经很清楚了,一个不被天主教主教神父教友们接受的“畸形产物”,迟早要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诚如枢机所言,含辛负重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他们背负着一个更重的十字架,而忠贞的主教神父同样肩负着耶稣所托付的重担,没有什么轻重之分,都是来自于主耶稣的。】


魔鬼之言就是魔鬼之言。爱国会是一定要推翻的,含辛负重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他们背负着一个更重的十字架;难道要把十字架推翻么?爱国会主教神父背的可是“十字架”啊,推翻爱国会就等于推翻十字架啊,推翻爱国会就等于爱国会主教神父不再含辛负重了啊,就等于爱国会主教神父不再背十字架了啊!推翻爱国会就等于弃绝从主耶稣来的啊!

你怎么不去坐牢?你连传福音都扔到了一边还当什么神职?一看就是个假神职。打着神职的旗号反神职。你不愧为共产党的狗,像当年的红卫兵,跟义峰一类,都是妄图打倒教会。你心里的天主早让撒旦给取代了!你不愧为撒谎者的子孙啊!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6:21:40 发表



——跟刘老头儿每一毛钱的关系,甚至跟共产党都没有半点关系;


关键在于那些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这些甘愿为奴,自愿为狗的家伙们;是他们出卖了真理,使基督的教会在他们手里变成假教会;他们不敢为真理作证,比犹大斯还不如!


共产党的罪比刘老头儿轻,刘老头儿的罪比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的罪轻;该受严厉审判的应该是爱国会的主教神父!

他们将来要向天主交代!


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有种的话毅然决然的退出爱国会这个不合教义的组织,弃绝不合教义的主张,坚决不服从不合教义的宗教政策;要是600年还是爱国会副主席的话,把它开除教籍!


耶稣说,你们如果有像芥菜子大的信德对山说:投到海里去;假如你们毫不怀疑,它比听从;

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如果有像耗子那么大的胆量,对政府说:我就是不参加爱国会;他们也奈何不了你!大不了被监禁,坐牢而已!


别扯到谁传福音呢?那是天主自己的事,让石头去传福音吧!我们的使命是忠信!

你怎么不去坐牢?你连传福音都扔到了一边还当什么神职?一看就是个假神职。打着神职的旗号反神职。你不愧为共产党的狗,像当年的红卫兵,跟义峰一类,都是妄图打倒教会。你心里的天主早让撒旦给取代了!你不愧为撒谎者的子孙啊!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6:11:38 发表



——【 陈先生讲“但很明显的:教宗把地上教区交给金主教全权管理,而邢主教是金主教和范主教的接班人。”在这里,陈先生明确地指出,教皇交给金鲁贤管理的,是“地上教区”。那么,地下教区谁管理呢?很明显,就是范忠良了。这其实是公开的秘密,没什么微言大义。最令人觉得有趣的,是陈日君说“邢主教是金主教和范主教的接班人”这句话。这话太有意思了。我们知道,邢文之是辅理主教。按天主教体制,辅理主教没有继承权。既然没有继承权,“接班人”云云,又从何谈起?特别是陈日君先生的这句话,是接在“教宗把地上教区交给金主教全权管理”一句之后的,在语意上是有延续性的。陈先生是枢机,又是教廷关注中国教会委员会的成员,说话应该有严肃性。那么,请教陈先生,你所谓的邢文之是金鲁贤和范忠良的接班人的话,是教皇已经这样做了呢?还是教皇已经决定这样做了?】——义峰背教归背教,这里面他还是了解天主教的体制的,邢文之是辅理主教,没有继承权,只有助理主教才是合法的主教继承人。邢文之是爱国会的金鲁贤和地下的范忠良主教的接班人?这讲法确实不妥。另外,范忠良主教也同意一个爱国会的“辅理主教”接班?


我还是不明白的是:爱国会既然不合教义,怎么可能有教区呢?不合教义还是天主教么?存在不合教义的“合法”主教么?

你和义峰是狼狈为奸啊!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6:11:37 发表
下面这些看似忠贞的言论,也只是“义峰类人”自捣其鬼而已!都是专搞“乱相阴谋”的骗子!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6:04:32 发表
刘老头还狐假虎威,早日解散爱国会,刘老头早日下台,还一个真正天主教会,回归天主回归天主教。



——跟刘老头儿每一毛钱的关系,甚至跟共产党都没有半点关系;


关键在于那些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这些甘愿为奴,自愿为狗的家伙们;是他们出卖了真理,使基督的教会在他们手里变成假教会;他们不敢为真理作证,比犹大斯还不如!


共产党的罪比刘老头儿轻,刘老头儿的罪比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的罪轻;该受严厉审判的应该是爱国会的主教神父!

他们将来要向天主交代!


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有种的话毅然决然的退出爱国会这个不合教义的组织,弃绝不合教义的主张,坚决不服从不合教义的宗教政策;要是600年还是爱国会副主席的话,把它开除教籍!


耶稣说,你们如果有像芥菜子大的信德对山说:投到海里去;假如你们毫不怀疑,它比听从;

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如果有像耗子那么大的胆量,对政府说:我就是不参加爱国会;他们也奈何不了你!大不了被监禁,坐牢而已!


别扯到谁传福音呢?那是天主自己的事,让石头去传福音吧!我们的使命是忠信!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5:54:43 发表

推翻就意味着一定要退出吗?你怎么这么幼稚啊?毛泽东要推翻国民党,可毛泽东却身为共产党却加入了国民党,怎么解释?



——是么?幼稚?到底谁幼稚呢?地下教会推得翻爱国会么?他们的办法只是不参加爱国会。

身在爱国会,为中共的政策效劳的爱国会主教神父教友们呢?怎么推翻爱国会?推翻爱国会的“重任”非他们莫属啊!他们怎么推翻呢?教宗牧函说爱国会的主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合教义;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包括所谓的教廷认可的爱国会主教)在教宗发布牧函不到一个月的07年7月25日,群魔集会于北京,在党的领导下胜利的庆祝了爱国会成立50周年。这是什么?不是保禄说的“以行为否认天主”么?这不是以行为来反对教宗,否认拒绝他的牧函么?


你说说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怎么推翻爱国会?他们有这个想法么?有这个胆量么?借它们几个鼠胆它们都不敢。

没听见爱国会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上这些贝特尔的司祭怎么嚎叫么?“爱国会功不可没!要加强爱国会的力量!壮大爱国会的组织!”这些家伙跟教友们说:我是教宗批准的,得听我的;听你的?你听谁的呢?你听魔鬼的啊!


你连爱国会都不退出怎么能推翻?难道还举着红旗反红旗么?这是世俗的那套把戏!

爱国会不合教义!


懂得什么是教义么?


退出爱国会,坚决不参加爱国会,爱国会的存在不就跟天主教连一毛的关系都没有了么?身在爱国会就是不合教义,推翻了以后还叫什么?爱狗会么?还坚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


逻辑!幼稚!是的,真有幼稚的,像小孩子!你读今天的读经一了么?


【4:11 就是他赐与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传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师,
4:12 为成全圣徒,使之各尽其职;为建树基督的身体,
4: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于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成为成年人,达到基督圆满年龄的程度;
4:14 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为各种教义之风所飘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于引入荒谬的诡计;
4:15 反而在爱德中持守真理,在各方面长进,而归于那为元首的基督,
4:16 本着他,全身都结构紧凑,借着各关节的互相补助,按照各肢体的功用,各尽其职,使身体不断增长,在爱德中将它建立起来。】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5:39:15 发表
大陆教会的问题是很难用一些简单的行政命令或办法就可以解决的。说到底,这是我们教会的家务事,我们不妨放下成见和纠纷,既然教宗和枢机都有很明确的指示和观点,也有很实际的行动。我们应该和他们保持一致,形成拳头才有力量,团结起来福音才会广传,福音才会因着我们的互相宽恕,互相接纳在主内得到印证。爱国会是一定要坚决推翻的,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爱国会只不过是一个特殊时代扭曲的产物,事实已经很清楚了,一个不被天主教主教神父教友们接受的“畸形产物”,迟早要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历史是不会被逆转的。宗教的共融和交流,信仰自由的权利,也一定会在中华大地实现的,因为主爱中华。我们大可不必因为“义峰”之流的妄言乱语而忧虑,不必为“义峰"之流的蜚语中伤而恼怒。真理不辨自明,真的假不了,暗地里所说所做的一切,有一天都将暴露在阳光下。从耶稣到现在,何止出现个一个”义峰“但是他们在哪里呢?想把名字刻在石头上的,比石头还烂的快。诚如枢机所言,含辛负重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他们背负着一个更重的十字架,而忠贞的主教神父同样肩负着耶稣所托付的重担,没有什么轻重之分,都是来自于主耶稣的。条条大路通罗马,大家都在努力奋斗着,在主耶稣的引领下带领他的羊群走向天国,只要我们信仰主耶稣的人们团结一心,什么能够战胜我们呢?让我们祈祷吧,让我们福传吧,让我们悔改吧,让我们行动吧。弟兄姊妹们,我们要相信,建立在磐石上的圣而公教会,阴间和世俗的任何人和力量都不能战胜她,因为天主与我们同在。



——【爱国会是一定要坚决推翻的,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爱国会只不过是一个特殊时代扭曲的产物,事实已经很清楚了,一个不被天主教主教神父教友们接受的“畸形产物”,迟早要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诚如枢机所言,含辛负重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他们背负着一个更重的十字架,而忠贞的主教神父同样肩负着耶稣所托付的重担,没有什么轻重之分,都是来自于主耶稣的。】


魔鬼之言就是魔鬼之言。爱国会是一定要推翻的,含辛负重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他们背负着一个更重的十字架;难道要把十字架推翻么?爱国会主教神父背的可是“十字架”啊,推翻爱国会就等于推翻十字架啊,推翻爱国会就等于爱国会主教神父不再含辛负重了啊,就等于爱国会主教神父不再背十字架了啊!推翻爱国会就等于弃绝从主耶稣来的啊!
 
回复  支持[0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5:34:32 发表
大陆教会的问题是很难用一些简单的行政命令或办法就可以解决的。说到底,这是我们教会的家务事,我们不妨放下成见和纠纷,既然教宗和枢机都有很明确的指示和观点,也有很实际的行动。我们应该和他们保持一致,形成拳头才有力量,团结起来福音才会广传,福音才会因着我们的互相宽恕,互相接纳在主内得到印证。爱国会是一定要坚决推翻的,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爱国会只不过是一个特殊时代扭曲的产物,事实已经很清楚了,一个不被天主教主教神父教友们接受的“畸形产物”,迟早要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历史是不会被逆转的。宗教的共融和交流,信仰自由的权利,也一定会在中华大地实现的,因为主爱中华。我们大可不必因为“义峰”之流的妄言乱语而忧虑,不必为“义峰"之流的蜚语中伤而恼怒。真理不辨自明,真的假不了,暗地里所说所做的一切,有一天都将暴露在阳光下。从耶稣到现在,何止出现个一个”义峰“但是他们在哪里呢?想把名字刻在石头上的,比石头还烂的快。诚如枢机所言,含辛负重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他们背负着一个更重的十字架,而忠贞的主教神父同样肩负着耶稣所托付的重担,没有什么轻重之分,都是来自于主耶稣的。条条大路通罗马,大家都在努力奋斗着,在主耶稣的引领下带领他的羊群走向天国,只要我们信仰主耶稣的人们团结一心,什么能够战胜我们呢?让我们祈祷吧,让我们福传吧,让我们悔改吧,让我们行动吧。弟兄姊妹们,我们要相信,建立在磐石上的圣而公教会,阴间和世俗的任何人和力量都不能战胜她,因为天主与我们同在。




——【爱国会是一定要坚决推翻的,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爱国会只不过是一个特殊时代扭曲的产物,事实已经很清楚了,一个不被天主教主教神父教友们接受的“畸形产物”,迟早要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说的似乎不错,还好像是不赞成爱国会似的;可是您说的爱国会不被天主教主教神父接受?此话怎讲?确实是爱国会是不被天主教主教神父接受的,那些接受爱国会的已经不合天主教教义了,故此,他们也不是天主教了。可是那些接受和维护爱国会的主教神父还自称是天主教啊!连梵蒂冈也给予了这些连教义都违背的人合法了。我不知道梵蒂冈的这样措施是天主教还是什么教?我严重质疑梵蒂冈还是不是天主教?

【诚如枢机所言,含辛负重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他们背负着一个更重的十字架,而忠贞的主教神父同样肩负着耶稣所托付的重担,没有什么轻重之分,都是来自于主耶稣的。】

这话更是荒谬!爱国会主教神父还含辛负重?他们参加爱国会都是背十字架了?真新鲜,看来真得活到老学到老啊!越来越发现天主教的道理日新月异啊!无怪乎今天的读经一保禄宗徒说:“4:7 但我们各人所领受的恩宠,却是按照基督赐恩的尺度。
4:8 为此经上说:‘他带领俘虏,升上高天,且把恩惠赐与人。’
4:9 说他上升了,岂不是说他曾下降到地下吗?
4:10 那下降的,正是上升超乎诸天之上,以充满万有的那一位,
4:11 就是他赐与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传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师,
4:12 为成全圣徒,使之各尽其职;为建树基督的身体,
4: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于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成为成年人,达到基督圆满年龄的程度;
4:14 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为各种教义之风所飘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于引入荒谬的诡计;
4:15 反而在爱德中持守真理,在各方面长进,而归于那为元首的基督,
4:16 本着他,全身都结构紧凑,借着各关节的互相补助,按照各肢体的功用,各尽其职,使身体不断增长,在爱德中将它建立起来。”——真是小孩子啊,为各种教义之风所飘荡,所卷去,而中了人的阴谋,陷于引入荒谬的诡计;


爱国会不合教义啊!不合教义的爱国会主教神父倒成了被十字架的了?新鲜!


怪不得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在08年12月19日纪念自选自圣主教50周年时都在党的授意下说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爱国爱教、民主办教是天主旨意呢!这就是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教导出来的信徒:含辛负重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他们背负着一个更重的十字架,而忠贞的主教神父同样肩负着耶稣所托付的重担,没有什么轻重之分,都是来自于主耶稣的。


这不是魔鬼的道理么?爱国会主教神父的背叛教义是从主耶稣来的?

撒旦!退后!人的阴谋,撒旦的诡计!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5:21:18 发表

刑主教成了接班人把义峰倒是极坏了。急也是白急!义峰是狗急跳墙啊!



——【 陈先生讲“但很明显的:教宗把地上教区交给金主教全权管理,而邢主教是金主教和范主教的接班人。”在这里,陈先生明确地指出,教皇交给金鲁贤管理的,是“地上教区”。那么,地下教区谁管理呢?很明显,就是范忠良了。这其实是公开的秘密,没什么微言大义。最令人觉得有趣的,是陈日君说“邢主教是金主教和范主教的接班人”这句话。这话太有意思了。我们知道,邢文之是辅理主教。按天主教体制,辅理主教没有继承权。既然没有继承权,“接班人”云云,又从何谈起?特别是陈日君先生的这句话,是接在“教宗把地上教区交给金主教全权管理”一句之后的,在语意上是有延续性的。陈先生是枢机,又是教廷关注中国教会委员会的成员,说话应该有严肃性。那么,请教陈先生,你所谓的邢文之是金鲁贤和范忠良的接班人的话,是教皇已经这样做了呢?还是教皇已经决定这样做了?】——义峰背教归背教,这里面他还是了解天主教的体制的,邢文之是辅理主教,没有继承权,只有助理主教才是合法的主教继承人。邢文之是爱国会的金鲁贤和地下的范忠良主教的接班人?这讲法确实不妥。另外,范忠良主教也同意一个爱国会的“辅理主教”接班?


我还是不明白的是:爱国会既然不合教义,怎么可能有教区呢?不合教义还是天主教么?存在不合教义的“合法”主教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2:24:10 发表
义峰:

   操作过头了!在咀嚼完浙江的所谓“四老抗一少”的舌头后,又操作枢机上海行。不巧碰到的是“实话实说”的陈枢机,结果操作过头了,适得其反:让枢机趁此时机在大会之前再次讲清楚教会的立场!

   国内还不清楚的主内们请仔细看了:按教宗的信和教廷中国事务委员会公报(在教宗面前读了而由他批的)这大会是不应该开的。

   注意:《公报》是由教宗同意发表的!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10:39:53 发表
陈主教是我们尊重的好主教。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09:39:44 发表
希望那些到现在还跟着义峰跑的、还在不断为他提供线索、帮助的教友们,该清醒了,要彻底弃绝和这位叛教者、撒谎者的来往!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3 00:58:47 发表
无非就是有几个自谓文墨风骚的所谓教徒附和义峰,搞点所谓“内部资料”。

义师爷的面目破裂了,其实破裂与没破裂,能有多大作用呢?

无论谁的折腾与否,教会也就是常规步伐和加快步伐的关系,难道谁还能把天主教信徒吃进去了?活生生的把信仰从他身上剥走去服从爱国会?能把世界大宗教的天主教从中国人身上划掉?搞笑么!

信仰是啥意义?没义务服从自己选择的信仰,那咱们选择信仰干啥?学今天的精英官僚,台上是讲院,台下是妓院?

天朝的阿Q陋习,用在5毛帐本上,还是没变,没出息。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22 22:42:57 发表
大陆教会的问题是很难用一些简单的行政命令或办法就可以解决的。说到底,这是我们教会的家务事,我们不妨放下成见和纠纷,既然教宗和枢机都有很明确的指示和观点,也有很实际的行动。我们应该和他们保持一致,形成拳头才有力量,团结起来福音才会广传,福音才会因着我们的互相宽恕,互相接纳在主内得到印证。爱国会是一定要坚决推翻的,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爱国会只不过是一个特殊时代扭曲的产物,事实已经很清楚了,一个不被天主教主教神父教友们接受的“畸形产物”,迟早要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历史是不会被逆转的。宗教的共融和交流,信仰自由的权利,也一定会在中华大地实现的,因为主爱中华。我们大可不必因为“义峰”之流的妄言乱语而忧虑,不必为“义峰"之流的蜚语中伤而恼怒。真理不辨自明,真的假不了,暗地里所说所做的一切,有一天都将暴露在阳光下。从耶稣到现在,何止出现个一个”义峰“但是他们在哪里呢?想把名字刻在石头上的,比石头还烂的快。诚如枢机所言,含辛负重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他们背负着一个更重的十字架,而忠贞的主教神父同样肩负着耶稣所托付的重担,没有什么轻重之分,都是来自于主耶稣的。条条大路通罗马,大家都在努力奋斗着,在主耶稣的引领下带领他的羊群走向天国,只要我们信仰主耶稣的人们团结一心,什么能够战胜我们呢?让我们祈祷吧,让我们福传吧,让我们悔改吧,让我们行动吧。弟兄姊妹们,我们要相信,建立在磐石上的圣而公教会,阴间和世俗的任何人和力量都不能战胜她,因为天主与我们同在。
 
回复  支持[9反对[1]

 75    1 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