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国教会不拒女性参与濯足,惟传统思维需时改变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8 21:37:10 发表
老主教里边王学明让神父和休修女结婚,他给配对,新主教里边王若望甘肃天水的让神父们给女教友洗脚,这俩主教就听这命,发这命,让他自己洗去,神父们都不要听这命,他失去了主教的资格……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8 11:33:1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很多堂区已经开始这样做了,效法教宗,很好!

很多教堂的十字架都被拆了、中国教会不惧十字架被拆,因为我们都是不忠信的司铎。
 
回复  支持[7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7 20:48:45 发表
很多堂区已经开始这样做了,效法教宗,很好!
 
回复  支持[8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4 18:58:1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圣周四: 请为天主所赐予的司铎圣职而谢恩,请为所有服务我们的司铎而求恩!

为司铎祈祷文

全能的天主圣父,求祢因圣子耶稣基督的功劳,和祂大司祭的爱心,垂顾祢召选的司铎。仁慈的主!请不要忘记,他们亦是软弱的受造物。求祢激发在主教覆手时所给予他们的恩宠,使他们能紧紧地追随祢,不要被仇敌所战胜,永远不做任何不相称神圣使命的事。

主耶稣,我为忠信和热心的司铎祈祷,也为不忠信和不热心的司铎祈祷;为在本地或在外地工作的司铎祈祷;为在受诱惑、孤独、颓丧的司铎祈祷;并为年轻的、病弱的、临终的和在炼狱中的司铎祈祷。

更为我所爱、给我付洗、赦免我罪,为我主持弥撒,将圣体圣血分给我的司铎,也为开导、训诲、帮助、鼓励我的司铎祈祷。(默祷片刻,加上你所祈求的司铎的名字。)

主耶稣,求祢将他们紧密地放置于祢的圣心内,赐予他们无限量的祝福,从现在直到永远无穷世之世。阿们。

我不会为不忠信的司铎祈祷、因为这不公正、不公平、也有失天主教会的至圣至公。盲目的原教旨主义是什么?——哪就是不能用世俗的所谓的“合一”去亵渎天主的“公义”。
 
回复  支持[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4 17:36:53 发表
圣周四: 请为天主所赐予的司铎圣职而谢恩,请为所有服务我们的司铎而求恩!

为司铎祈祷文

全能的天主圣父,求祢因圣子耶稣基督的功劳,和祂大司祭的爱心,垂顾祢召选的司铎。仁慈的主!请不要忘记,他们亦是软弱的受造物。求祢激发在主教覆手时所给予他们的恩宠,使他们能紧紧地追随祢,不要被仇敌所战胜,永远不做任何不相称神圣使命的事。

主耶稣,我为忠信和热心的司铎祈祷,也为不忠信和不热心的司铎祈祷;为在本地或在外地工作的司铎祈祷;为在受诱惑、孤独、颓丧的司铎祈祷;并为年轻的、病弱的、临终的和在炼狱中的司铎祈祷。

更为我所爱、给我付洗、赦免我罪,为我主持弥撒,将圣体圣血分给我的司铎,也为开导、训诲、帮助、鼓励我的司铎祈祷。(默祷片刻,加上你所祈求的司铎的名字。)

主耶稣,求祢将他们紧密地放置于祢的圣心内,赐予他们无限量的祝福,从现在直到永远无穷世之世。阿们。
 
回复  支持[5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3 12:10:14 发表
濯足礼在主的晚餐弥撒中,并非是必须的。牧者可按牧民考虑及现实环境,评估是否可行,不要让它沦为自动化或机械性,失却意义而流于舞台事件。

也不要把濯足礼变得过分重要,以至夺去一切对“主的晚餐弥撒”的注意。因为我们所庆祝的是“我们主耶稣基督为我们而被交付的至圣之日”(该弥撒专用罗马感恩经插句)。

在《讲道指南》中提醒我们这弥撒的特质是:
纪念感恩圣事和圣秩圣事的建立,以及彼此相爱的新诫命;这爱的新诫命是为教会内一切人,及为所有人,都是最高的法律。

牧者们可拣选一小组人士,作为整个天主子民的代表,包括平信徒、圣职人员、已婚者、未婚者、修会会士、健康者、病弱者、儿童、青年、长者,而不是单一类别或情况。

被选者应是自愿的。

最后,策划及筹备礼仪庆典的人,应准备和安排一切,好使全体都得到帮助,能有实质益处地参与这时刻:纪念(anamnesis)由福音所听到的“新诫命”;这“新诫命”正是上主每一位门徒的命脉。

资料:香港教区礼仪委员会
 
回复  支持[5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2 22:27:0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耶稣有没有为玛达肋纳、玛尔大、玛利亚及其他追随他的加里肋亚妇女洗脚亲脚呢? 耶稣对她们的爱情会比宗徒较少吗? 耶稣没有为女性洗脚亲脚就是歧视、贬低女性吗? 那么, 耶稣于复活后首先向玛达肋纳及一些妇女显现, 就等同于歧视男性吗?

耶稣只为十二位宗徒洗脚, 原因是与建立圣秩圣事有深切关系,目的为指出: 作为教会领导的圣职人员(主教、神父及执事), 必须以”奴仆”, 而不是以”君临天下”的心态来侍奉天主子民。耶稣并未为女性安排领受圣秩, 却藉圣神赋予她们各式各样的神恩来光荣天主、服务他人, 为建立基督的身体--圣教会。圣秩职务与圣神神恩各有定位, 彼此不要排挤, 但要相辅相成, 才能一起令教会富有活力!

男女双方切忌, 因从主耶稣那里领受不同恩赐或职份而产生互相抱怨或相争啊!!

就让我们停在濯足这里,不要延伸发挥,做些附强牵会的解释。请问,耶稣允许女罪人亲他的脚是不是有什么不妥!一个姐妹不愿意参加濯足,就不要参加,但不能代表全体姐妹!既然没有歧视和贬低,既然为“奴仆” 那为何不让愿意的姐妹参与濯足?不想做她们的“奴仆”? 按照某种说法,男的亲男的脚更有问题!教会允许姐妹参与濯足没有错!有些事,教会有权作出决定,不能刻板极端地用扣字眼来解释耶稣的行为。比如,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死的,然后,才复活。是不是我们也一定需要这样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然后,才可以复活?圣若望说过,如要把耶稣说过的话全部记录下来,即使。。。请留下一些空间,让教会决定好的事情!

我并没有展伸发挥, 附强牵会。请细阅Huizenga博士从圣经脉络(肋未纪)及最后晚餐情景(建立圣体圣事)下来为我们分析: 耶稣为宗徒濯足, 确是与圣秩圣事紧扣着的:

http://www.catholicworldreport.com/Item/3074/holy_thursday_footwashing_and_the_institution_of_the_priesthood.aspx

神父被祝圣之前,也没有受到主教的濯足。一个博士的神学论点还没有到达即为教会当信的道理这个层面。一个领洗的教友,都分享了耶稣的,司祭,先知和君王的职务。
 
回复  支持[5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2 19:51:58 发表
悲哀呀方济各、悲哀呀梵蒂冈、悲哀呀那些少信德的平信徒们,你们忘记了我们最大的恩宠是我们的在天之父白白送给我们的。至于那些假主教们、假先知们有何恩宠而言——一个濯足微不足道的肌肤之礼——不知方济各何以如此看重——居然要凌架于我主耶稣之上。
 
回复  支持[6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2 16:46:57 发表
圣礼部长提醒我们, 纵使教宗现在容许在圣周四礼仪中为女性教友濯足, 但”容许”不等同”必须”, 而主礼亦要凭良心判断应否为女性洗脚。

固此智德非常重要!

《天主教教理》1806: 智德

智德是支配理性之实践的德行,使它在任何环境中辨别什么是我们的真善,并简选适当的方法使之实现。“明智的人,步步谨慎”(箴14:15)。“你们应该慎重,应该醒寤祈祷” (伯前4:7)。圣多玛斯随从亚里斯多德写道:智德是“行为的正直规则”。智德不和胆小或害怕,口是心非或虚伪相混。智德被称为诸德的舵手:智德导引别的德行,为之指出规则和标准。智德直接引导良心的判断。明智的人依照所作的判断决定和处理他的言行举止。因着智德,我们在个别的场合里,无误地运用伦理的原则,并在辨别当行的善和当避的恶时,克服迟疑不决。
 
回复  支持[9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2 16:34:5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耶稣有没有为玛达肋纳、玛尔大、玛利亚及其他追随他的加里肋亚妇女洗脚亲脚呢? 耶稣对她们的爱情会比宗徒较少吗? 耶稣没有为女性洗脚亲脚就是歧视、贬低女性吗? 那么, 耶稣于复活后首先向玛达肋纳及一些妇女显现, 就等同于歧视男性吗?

耶稣只为十二位宗徒洗脚, 原因是与建立圣秩圣事有深切关系,目的为指出: 作为教会领导的圣职人员(主教、神父及执事), 必须以”奴仆”, 而不是以”君临天下”的心态来侍奉天主子民。耶稣并未为女性安排领受圣秩, 却藉圣神赋予她们各式各样的神恩来光荣天主、服务他人, 为建立基督的身体--圣教会。圣秩职务与圣神神恩各有定位, 彼此不要排挤, 但要相辅相成, 才能一起令教会富有活力!

男女双方切忌, 因从主耶稣那里领受不同恩赐或职份而产生互相抱怨或相争啊!!

就让我们停在濯足这里,不要延伸发挥,做些附强牵会的解释。请问,耶稣允许女罪人亲他的脚是不是有什么不妥!一个姐妹不愿意参加濯足,就不要参加,但不能代表全体姐妹!既然没有歧视和贬低,既然为“奴仆” 那为何不让愿意的姐妹参与濯足?不想做她们的“奴仆”? 按照某种说法,男的亲男的脚更有问题!教会允许姐妹参与濯足没有错!有些事,教会有权作出决定,不能刻板极端地用扣字眼来解释耶稣的行为。比如,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死的,然后,才复活。是不是我们也一定需要这样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然后,才可以复活?圣若望说过,如要把耶稣说过的话全部记录下来,即使。。。请留下一些空间,让教会决定好的事情!

我并没有展伸发挥, 附强牵会。请细阅Huizenga博士从圣经脉络(肋未纪)及最后晚餐情景(建立圣体圣事)下来为我们分析: 耶稣为宗徒濯足, 确是与圣秩圣事紧扣着的:

http://www.catholicworldreport.com/Item/3074/holy_thursday_footwashing_and_the_institution_of_the_priesthood.aspx
 
回复  支持[9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2 15:58:4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耶稣有没有为玛达肋纳、玛尔大、玛利亚及其他追随他的加里肋亚妇女洗脚亲脚呢? 耶稣对她们的爱情会比宗徒较少吗? 耶稣没有为女性洗脚亲脚就是歧视、贬低女性吗? 那么, 耶稣于复活后首先向玛达肋纳及一些妇女显现, 就等同于歧视男性吗?

耶稣只为十二位宗徒洗脚, 原因是与建立圣秩圣事有深切关系,目的为指出: 作为教会领导的圣职人员(主教、神父及执事), 必须以”奴仆”, 而不是以”君临天下”的心态来侍奉天主子民。耶稣并未为女性安排领受圣秩, 却藉圣神赋予她们各式各样的神恩来光荣天主、服务他人, 为建立基督的身体--圣教会。圣秩职务与圣神神恩各有定位, 彼此不要排挤, 但要相辅相成, 才能一起令教会富有活力!

男女双方切忌, 因从主耶稣那里领受不同恩赐或职份而产生互相抱怨或相争啊!!

就让我们停在濯足这里,不要延伸发挥,做些附强牵会的解释。请问,耶稣允许女罪人亲他的脚是不是有什么不妥!一个姐妹不愿意参加濯足,就不要参加,但不能代表全体姐妹!既然没有歧视和贬低,既然为“奴仆” 那为何不让愿意的姐妹参与濯足?不想做她们的“奴仆”? 按照某种说法,男的亲男的脚更有问题!教会允许姐妹参与濯足没有错!有些事,教会有权作出决定,不能刻板极端地用扣字眼来解释耶稣的行为。比如,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死的,然后,才复活。是不是我们也一定需要这样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然后,才可以复活?圣若望说过,如要把耶稣说过的话全部记录下来,即使。。。请留下一些空间,让教会决定好的事情!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2 15:54:38 发表
主教大人须知:

恋足(英文:Foot fetishism),指人类对同类的足部有特殊兴趣,绝大多数见于男性,多指男异性恋或同性恋者对女性或男性足部的强烈兴趣,这种兴趣被称为恋足倾向或恋足癖。广义的恋足也包括对穿着于足部的服饰(如鞋、袜)等物品产生兴趣的行为。

外界对恋足的误解

人们普遍认为恋足等于恋物,并且只对足部有兴趣,一些恋物者也会把恋足和恋物划上等号,但事实并非如此。

恋足不等于恋物,人的足部是器官并非物品。如果只是喜欢足部,对鞋袜无兴趣者,就不能算是恋物。部分喜爱欣赏脚穿高跟鞋的恋足者,纯粹是欣赏拱起的脚弓和弯曲的脚趾,和鞋本身不一定有关系。恋足者不一定只能依靠对足部的欲望来达到性快感,亦有可能对任一部位、全身或情感交流有兴趣,即使没有足部刺激也能享受性爱,此时就和其他没有恋足嗜好的人一样。

外界会产生这些误解是因为有特殊行为的恋足者才会受到关注,人们透过观察少数受关注者的行为认定了对恋足者的刻板印象。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2 15:24:50 发表
我并非讲笑话: 若主教大人坚持要神父为女教友濯足, 则他亦理应有相对责任, 提防及筛走那些患有”恋脚癖”的男性加入神职班呢!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2 14:38:37 发表
耶稣有没有为玛达肋纳、玛尔大、玛利亚及其他追随他的加里肋亚妇女洗脚亲脚呢? 耶稣对她们的爱情会比宗徒较少吗? 耶稣没有为女性洗脚亲脚就是歧视、贬低女性吗? 那么, 耶稣于复活后首先向玛达肋纳及一些妇女显现, 就等同于歧视男性吗?

耶稣只为十二位宗徒洗脚, 原因是与建立圣秩圣事有深切关系,目的为指出: 作为教会领导的圣职人员(主教、神父及执事), 必须以”奴仆”, 而不是以”君临天下”的心态来侍奉天主子民。耶稣并未为女性安排领受圣秩, 却藉圣神赋予她们各式各样的神恩来光荣天主、服务他人, 为建立基督的身体--圣教会。圣秩职务与圣神神恩各有定位, 彼此不要排挤, 但要相辅相成, 才能一起令教会富有活力!

男女双方切忌, 因从主耶稣那里领受不同恩赐或职份而产生互相抱怨或相争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2 13:59:16 发表
“凡事都可行,但不全有益;凡事都可行,但不全助人建树。人不要只求自己的利益,也该求别人的利益。”(格林多前书10:23-24)。

“没有给任何人跌倒的因由”(格林多后书6:3b)。

凭常理来思考,一位年轻/中年神父为年轻女教友们洗脚及亲脚,会否成为一方甚至双方受诱跌倒的机缘? 教会不是教导及提醒我们行事为人要有智德(prudentia)吗? 智是四枢德(义、勇、节)之首呢!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2 04:44:0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读者来函] 作为一个女人 我不愿给别的男人碰我的脚

https://mountainandwater.wordpress.com/2016/03/20/readersholythursday_virginia/

Posted on 2016-03-20 by 读者来函        


(作者P编按)读者 Virginia 来函指看过本网志一位作者于周四撰写的文章分享后,就文章内容作出响应。

不论持什么意见,也欢迎各位读者也来函分享,以示大公教会之多元。大家可将文章投寄到 [email protected],详细内容可按这里参阅。

———————————————————————————————————-
昨天,朋友分章了你们一篇有关洗脚礼的文章,说女性也可以参与其中。其实我很早就听说过了,也看到不少神父与教友都挺支持的,但是对此我有点儿不安,也不太敢在朋友面前说出来,所以就试试看分享一下。

网图
网图

作为女人,对于教宗这个关顾与安排十分感激,因为他这个想法的确把教会全体子民放在心中、放在礼仪中,这也是一位牧者所需的。老实说,作为一名普通教友,我不太了解礼仪,也不懂得礼仪;不过,同时作为一名有婚约的女人,我不愿意被其他男人触摸、亲吻我的脚。



俗语说“男人的头,女人的脚,千万别乱碰”。在《水浒传》里边,西门庆看到潘金莲,首先欣赏的并不是她的外貌,而是她的脚,还对她进行一番把玩。潘金莲起初对这个男的没有太大的反感,所以没有反抗,反而媾和,那就是对西门庆开绿灯了。在中国人的思想,男人的头就是尊严,女人的脚就是贞操。哪个男人碰了,这个女的就属于他了。

其实不单在中国,现在西方国家也有这个研究,说女人的脚能够反映女性的魅力,也可以反映女性的性感。所以为什么女人穿短裙、穿丝袜、穿高跟鞋都是迷人、都是最吸引男人的心。

虽然我的腿很粗、穿什么都不好看了啦,但我也想说,“别随意把自己的腿露出”也是一份的矜持。我总觉得,让人随意摸我的脚,就好像把我最隐密的私处给呈现了。大家又想一想,神父也是男人啊,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子“引诱”他们呢?

你可以说:算了吧,怎么会联想到色色的东西呢!欸,别这样说,曾经有一位神父跟我说过,魔鬼会透过所有的方法去引诱你;而我们去局限自己这些“自由”,并不是保守、不是封闭自己,纯粹防止让自己犯罪、受试探。

欸,也对喔!请大家想想,当一名男子请你伸出手来、并向手背亲吻下去,这个简单的绅士行为,你会心动吗?如果你觉得这已经很浪漫的话,那更何况是亲吻你的脚?那你会心动吗?当然,我们不可以喜欢神父们,但是为什么我们要给魔鬼一个机会呢?特别现在教会面临很多丑闻的问题,我们不是要更小心吗?

又有另一位神父曾经对我私下说过,他个人是不喜欢、也不会选择去洗女人的脚,原因只是一句:“男女授授不亲”。在男人的角度去看,哪有一个正规的男人,会容许自己的女人,去让另一个男人去碰、去摸老婆,去亲自己女人的脚?我不是男人,但如果我是个男的,我也不会想让自己的老婆被人摸腰、摸腿啊!

很多人也会说,“都什么年代了,还那么古旧、守旧!”但是,我只是纯粹觉得,有时候保守有保守的好,因为可以避免一些麻烦事的出现,毕竟人就是爱八卦。有时候,我们行为保守一点,也是能够杜绝一些八卦的出现,不是吗?

当然,这只是我一些意见与感受而已,我只是一名普通有婚约的人,我没有严重疾病,也不是特别渴望需要教宗为我洗脚、而获得特别恩宠的人,所以我安份守己、做好自己就足够了;况且,就算有庆被教宗洗脚,我也觉得对我的灵修不会有特别大的帮助吧(应该)。

Virginia

没有错,这姐妹说的是事实,一些或者大多数姐妹不愿意这样做,那她们尽可不做。但一些或者大多数的姐妹认为教会不允许姐妹接受濯脚是歧视,贬低女性的行为,而且这样做不是罪恶,那为何教会不开放,让姐妹们来选择呢!

virginia姐妹,您想的太多了,如此魔鬼是会乘机而入的。

这种说法又不对了,一个人主张不被洗脚或对被洗脚有异议怎么会被魔鬼趁虚而入呢!你怎么可以这样攻击持不同意见的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2 04:03:5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读者来函] 作为一个女人 我不愿给别的男人碰我的脚

https://mountainandwater.wordpress.com/2016/03/20/readersholythursday_virginia/

Posted on 2016-03-20 by 读者来函        


(作者P编按)读者 Virginia 来函指看过本网志一位作者于周四撰写的文章分享后,就文章内容作出响应。

不论持什么意见,也欢迎各位读者也来函分享,以示大公教会之多元。大家可将文章投寄到 [email protected],详细内容可按这里参阅。

———————————————————————————————————-
昨天,朋友分章了你们一篇有关洗脚礼的文章,说女性也可以参与其中。其实我很早就听说过了,也看到不少神父与教友都挺支持的,但是对此我有点儿不安,也不太敢在朋友面前说出来,所以就试试看分享一下。

网图
网图

作为女人,对于教宗这个关顾与安排十分感激,因为他这个想法的确把教会全体子民放在心中、放在礼仪中,这也是一位牧者所需的。老实说,作为一名普通教友,我不太了解礼仪,也不懂得礼仪;不过,同时作为一名有婚约的女人,我不愿意被其他男人触摸、亲吻我的脚。



俗语说“男人的头,女人的脚,千万别乱碰”。在《水浒传》里边,西门庆看到潘金莲,首先欣赏的并不是她的外貌,而是她的脚,还对她进行一番把玩。潘金莲起初对这个男的没有太大的反感,所以没有反抗,反而媾和,那就是对西门庆开绿灯了。在中国人的思想,男人的头就是尊严,女人的脚就是贞操。哪个男人碰了,这个女的就属于他了。

其实不单在中国,现在西方国家也有这个研究,说女人的脚能够反映女性的魅力,也可以反映女性的性感。所以为什么女人穿短裙、穿丝袜、穿高跟鞋都是迷人、都是最吸引男人的心。

虽然我的腿很粗、穿什么都不好看了啦,但我也想说,“别随意把自己的腿露出”也是一份的矜持。我总觉得,让人随意摸我的脚,就好像把我最隐密的私处给呈现了。大家又想一想,神父也是男人啊,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子“引诱”他们呢?

你可以说:算了吧,怎么会联想到色色的东西呢!欸,别这样说,曾经有一位神父跟我说过,魔鬼会透过所有的方法去引诱你;而我们去局限自己这些“自由”,并不是保守、不是封闭自己,纯粹防止让自己犯罪、受试探。

欸,也对喔!请大家想想,当一名男子请你伸出手来、并向手背亲吻下去,这个简单的绅士行为,你会心动吗?如果你觉得这已经很浪漫的话,那更何况是亲吻你的脚?那你会心动吗?当然,我们不可以喜欢神父们,但是为什么我们要给魔鬼一个机会呢?特别现在教会面临很多丑闻的问题,我们不是要更小心吗?

又有另一位神父曾经对我私下说过,他个人是不喜欢、也不会选择去洗女人的脚,原因只是一句:“男女授授不亲”。在男人的角度去看,哪有一个正规的男人,会容许自己的女人,去让另一个男人去碰、去摸老婆,去亲自己女人的脚?我不是男人,但如果我是个男的,我也不会想让自己的老婆被人摸腰、摸腿啊!

很多人也会说,“都什么年代了,还那么古旧、守旧!”但是,我只是纯粹觉得,有时候保守有保守的好,因为可以避免一些麻烦事的出现,毕竟人就是爱八卦。有时候,我们行为保守一点,也是能够杜绝一些八卦的出现,不是吗?

当然,这只是我一些意见与感受而已,我只是一名普通有婚约的人,我没有严重疾病,也不是特别渴望需要教宗为我洗脚、而获得特别恩宠的人,所以我安份守己、做好自己就足够了;况且,就算有庆被教宗洗脚,我也觉得对我的灵修不会有特别大的帮助吧(应该)。

Virginia

没有错,这姐妹说的是事实,一些或者大多数姐妹不愿意这样做,那她们尽可不做。但一些或者大多数的姐妹认为教会不允许姐妹接受濯脚是歧视,贬低女性的行为,而且这样做不是罪恶,那为何教会不开放,让姐妹们来选择呢!

virginia姐妹,您想的太多了,如此魔鬼是会乘机而入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2 01:32:4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读者来函] 作为一个女人 我不愿给别的男人碰我的脚

https://mountainandwater.wordpress.com/2016/03/20/readersholythursday_virginia/

Posted on 2016-03-20 by 读者来函        


(作者P编按)读者 Virginia 来函指看过本网志一位作者于周四撰写的文章分享后,就文章内容作出响应。

不论持什么意见,也欢迎各位读者也来函分享,以示大公教会之多元。大家可将文章投寄到 [email protected],详细内容可按这里参阅。

———————————————————————————————————-
昨天,朋友分章了你们一篇有关洗脚礼的文章,说女性也可以参与其中。其实我很早就听说过了,也看到不少神父与教友都挺支持的,但是对此我有点儿不安,也不太敢在朋友面前说出来,所以就试试看分享一下。

网图
网图

作为女人,对于教宗这个关顾与安排十分感激,因为他这个想法的确把教会全体子民放在心中、放在礼仪中,这也是一位牧者所需的。老实说,作为一名普通教友,我不太了解礼仪,也不懂得礼仪;不过,同时作为一名有婚约的女人,我不愿意被其他男人触摸、亲吻我的脚。



俗语说“男人的头,女人的脚,千万别乱碰”。在《水浒传》里边,西门庆看到潘金莲,首先欣赏的并不是她的外貌,而是她的脚,还对她进行一番把玩。潘金莲起初对这个男的没有太大的反感,所以没有反抗,反而媾和,那就是对西门庆开绿灯了。在中国人的思想,男人的头就是尊严,女人的脚就是贞操。哪个男人碰了,这个女的就属于他了。

其实不单在中国,现在西方国家也有这个研究,说女人的脚能够反映女性的魅力,也可以反映女性的性感。所以为什么女人穿短裙、穿丝袜、穿高跟鞋都是迷人、都是最吸引男人的心。

虽然我的腿很粗、穿什么都不好看了啦,但我也想说,“别随意把自己的腿露出”也是一份的矜持。我总觉得,让人随意摸我的脚,就好像把我最隐密的私处给呈现了。大家又想一想,神父也是男人啊,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子“引诱”他们呢?

你可以说:算了吧,怎么会联想到色色的东西呢!欸,别这样说,曾经有一位神父跟我说过,魔鬼会透过所有的方法去引诱你;而我们去局限自己这些“自由”,并不是保守、不是封闭自己,纯粹防止让自己犯罪、受试探。

欸,也对喔!请大家想想,当一名男子请你伸出手来、并向手背亲吻下去,这个简单的绅士行为,你会心动吗?如果你觉得这已经很浪漫的话,那更何况是亲吻你的脚?那你会心动吗?当然,我们不可以喜欢神父们,但是为什么我们要给魔鬼一个机会呢?特别现在教会面临很多丑闻的问题,我们不是要更小心吗?

又有另一位神父曾经对我私下说过,他个人是不喜欢、也不会选择去洗女人的脚,原因只是一句:“男女授授不亲”。在男人的角度去看,哪有一个正规的男人,会容许自己的女人,去让另一个男人去碰、去摸老婆,去亲自己女人的脚?我不是男人,但如果我是个男的,我也不会想让自己的老婆被人摸腰、摸腿啊!

很多人也会说,“都什么年代了,还那么古旧、守旧!”但是,我只是纯粹觉得,有时候保守有保守的好,因为可以避免一些麻烦事的出现,毕竟人就是爱八卦。有时候,我们行为保守一点,也是能够杜绝一些八卦的出现,不是吗?

当然,这只是我一些意见与感受而已,我只是一名普通有婚约的人,我没有严重疾病,也不是特别渴望需要教宗为我洗脚、而获得特别恩宠的人,所以我安份守己、做好自己就足够了;况且,就算有庆被教宗洗脚,我也觉得对我的灵修不会有特别大的帮助吧(应该)。

Virginia

没有错,这姐妹说的是事实,一些或者大多数姐妹不愿意这样做,那她们尽可不做。但一些或者大多数的姐妹认为教会不允许姐妹接受濯脚是歧视,贬低女性的行为,而且这样做不是罪恶,那为何教会不开放,让姐妹们来选择呢!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1 11:50:20 发表
[读者来函] 作为一个女人 我不愿给别的男人碰我的脚

https://mountainandwater.wordpress.com/2016/03/20/readersholythursday_virginia/

Posted on 2016-03-20 by 读者来函        


(作者P编按)读者 Virginia 来函指看过本网志一位作者于周四撰写的文章分享后,就文章内容作出响应。

不论持什么意见,也欢迎各位读者也来函分享,以示大公教会之多元。大家可将文章投寄到 [email protected],详细内容可按这里参阅。

———————————————————————————————————-
昨天,朋友分章了你们一篇有关洗脚礼的文章,说女性也可以参与其中。其实我很早就听说过了,也看到不少神父与教友都挺支持的,但是对此我有点儿不安,也不太敢在朋友面前说出来,所以就试试看分享一下。

网图
网图

作为女人,对于教宗这个关顾与安排十分感激,因为他这个想法的确把教会全体子民放在心中、放在礼仪中,这也是一位牧者所需的。老实说,作为一名普通教友,我不太了解礼仪,也不懂得礼仪;不过,同时作为一名有婚约的女人,我不愿意被其他男人触摸、亲吻我的脚。



俗语说“男人的头,女人的脚,千万别乱碰”。在《水浒传》里边,西门庆看到潘金莲,首先欣赏的并不是她的外貌,而是她的脚,还对她进行一番把玩。潘金莲起初对这个男的没有太大的反感,所以没有反抗,反而媾和,那就是对西门庆开绿灯了。在中国人的思想,男人的头就是尊严,女人的脚就是贞操。哪个男人碰了,这个女的就属于他了。

其实不单在中国,现在西方国家也有这个研究,说女人的脚能够反映女性的魅力,也可以反映女性的性感。所以为什么女人穿短裙、穿丝袜、穿高跟鞋都是迷人、都是最吸引男人的心。

虽然我的腿很粗、穿什么都不好看了啦,但我也想说,“别随意把自己的腿露出”也是一份的矜持。我总觉得,让人随意摸我的脚,就好像把我最隐密的私处给呈现了。大家又想一想,神父也是男人啊,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子“引诱”他们呢?

你可以说:算了吧,怎么会联想到色色的东西呢!欸,别这样说,曾经有一位神父跟我说过,魔鬼会透过所有的方法去引诱你;而我们去局限自己这些“自由”,并不是保守、不是封闭自己,纯粹防止让自己犯罪、受试探。

欸,也对喔!请大家想想,当一名男子请你伸出手来、并向手背亲吻下去,这个简单的绅士行为,你会心动吗?如果你觉得这已经很浪漫的话,那更何况是亲吻你的脚?那你会心动吗?当然,我们不可以喜欢神父们,但是为什么我们要给魔鬼一个机会呢?特别现在教会面临很多丑闻的问题,我们不是要更小心吗?

又有另一位神父曾经对我私下说过,他个人是不喜欢、也不会选择去洗女人的脚,原因只是一句:“男女授授不亲”。在男人的角度去看,哪有一个正规的男人,会容许自己的女人,去让另一个男人去碰、去摸老婆,去亲自己女人的脚?我不是男人,但如果我是个男的,我也不会想让自己的老婆被人摸腰、摸腿啊!

很多人也会说,“都什么年代了,还那么古旧、守旧!”但是,我只是纯粹觉得,有时候保守有保守的好,因为可以避免一些麻烦事的出现,毕竟人就是爱八卦。有时候,我们行为保守一点,也是能够杜绝一些八卦的出现,不是吗?

当然,这只是我一些意见与感受而已,我只是一名普通有婚约的人,我没有严重疾病,也不是特别渴望需要教宗为我洗脚、而获得特别恩宠的人,所以我安份守己、做好自己就足够了;况且,就算有庆被教宗洗脚,我也觉得对我的灵修不会有特别大的帮助吧(应该)。

Virginia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1 09:52:1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应该说方济各不拒女性参与濯足,但天主教会的天主神性要永远保守,

赵,王管事的都是流氓,男的死完了,非要给女教友洗脚……你就听这命,好的你不听。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20 21:58:21 发表
圣周四弥撒的洗足礼是表示耶稣给他的子民传达一个命令,要彼此相爱,谦逊待人,这只是一个隐喻,而我们非要把事情搞得苍白,露骨,非要提出给女人洗脚的争论。这实在叫人哭笑不得,一位正经的女人谁愿意让不沾亲占故的男人给他洗脚?说什么为了得宠佑,为打破封建走向开化,也得改变旧礼仪,这真是挂羊头卖狗肉,糊弄人。这很容易出现犯罪问题,顺应时代进步,修改弥撒礼不一定受耶稣同意,因为天主十诫要因时代进步影响早该修改,可能吗?不行,在真理书中耶稣一再强调禁止修改弥撒礼仪,否则弥撒的神圣性不复存在。那我们信谁呢?信人呢还是信耶稣?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19 22:02:17 发表
耶稣只为十二位男性宗徒洗脚,并不是受当代男女间之社会习俗所约束,他这项行动也不仅是为给宗徒团立下一个有关"谦卑服务的道德榜样"而已。 Huizenga博士从圣经脉络(肋未纪)及最后晚餐情景(建立圣体圣事)下来为我们分析: 耶稣为十二位宗徒洗脚与建立圣秩圣事,两者明显地存有一个内在的紧密联系; 而耶稣却制定只有男性才可领受圣秩。

http://www.catholicworldreport.com/Item/3074/holy_thursday_footwashing_and_the_institution_of_the_priesthood.aspx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19 21:57:24 发表
[文章分享] 信理部长:神父在圣周四不一定要洗女性的脚
Posted on 2016-03-17 by Humility

https://mountainandwater.wordpress.com/2016/03/17/cardinal-sarah-on-mandatum-rite/

在年初,圣礼部出了一份新的文件,改变了拉丁礼圣周四“主的晚餐”的礼节,扩阔了洗脚礼可以参与的人,当时笔者也提出过,神父应有自由可以选择他是否举行洗脚礼、及是否跟随传统只洗男性的脚。不重覆了。

最近圣礼部部长萨拉枢机(Cardinal Sarah) 接受访问,他的回覆确应了笔者当时的理解,表示圣礼部无意规限神父选择参加洗脚礼信友的权力,各神父仍可按牧民需要选择只选男性,或包括女性去参​​与洗脚礼。不让女性参加洗脚礼虽然肯定被人以为是守旧,被人攻击,但其实这关乎礼仪的历史标记。 “如果我们没有礼仪,我们还有什么?” Aleteia 网站报道了有关访问 (重点及[评论]):



梵蒂冈——在圣周四“主的晚餐”弥撒中,神父不一定要洗女性的脚。萨拉枢机这样确认了。

在2月26日,圣礼部(Congregation for Divine Worship and Discipline of the Sacraments) 部长在罗马向记者说,每一个主教或神父“要按自己的良心,及按主制订这节日的目的去作决定”。

萨拉枢机的澄是回应着两份文件表面的矛盾,即1月6日颁布的法令“主的晚餐弥撒”(In Missa in Cena Domini) 及由圣礼部秘书长Arthur Roche 总主教所写的伴随解释文件。

法令写着“牧者们可 [possint]选一小群信友去代表天主子民每一部分的不同和合一”,而“这小群能 [potest] 由男及女组成”

但在解释文件中,Roche 总主教看来在建议着一个责任要选择一个代表着整个天主子民的小组,而没有特别提到性别。他写道“牧者们要选出一个代表着整个天主子民小组——平信徒、神职、已婚、未婚、修道人、健康、生病、小童、年轻人、及老年人——而不只是一个类别或情况”[唔……那么为代表天主子民中有婴儿,应该找些刚满月受洗的婴儿参加洗脚礼吗? ]

萨拉枢机的澄清出自不同的主教及神父都表达出他们对新礼节的关注,就是在“主的晚餐”弥撒容许洗女性的脚的规定。在庇护十二世修订洗脚礼并加入于圣周四弥撒之前,女性的脚是可以洗的,不过由其他女性负责,而该仪式在弥撒以外举行。 [有那一个女士希望另一个不是家人、更不是她的丈夫的人为她洗脚,和亲吻她的脚?而作为男士,在没有需要公开的情况下,你认为洗一个你不认识的女士的脚,并亲吻,属有礼吗? ]

在2016年2月2日的访问中,哈萨克 阿斯塔纳 辅理主教 施奈德主教 (Bishop Athanasius Schneider) 表示,他按良心不能将女性纳入圣周四的洗脚礼之内。施奈德主教指出,这修订的洗脚礼并非强制性的,说:“感谢天主,没有神父或主教有责任要在圣周四公开地替女性洗脚,因为这并非强制性的规定,而洗脚礼本身也不是必定要举行的。”

耶稣会神父,依纳爵出版社(Ignatius Press) 的创办人Father Joseph Fessio, SJ 神父同样表达他的意见,他带有疑怀地表示,“容许”很多时都被误解成为“规定”:“当然应该要弄清楚这是一个容许,而不是规定;”他说“但即使清晰地说了,也不影响实际什么会发生。”

“这里有一个相似的情况,我们已看见到后果:当容许女辅祭的时候,这是一个给予主教的批准,并不是直接给神父的(就是说,如果主教决定了,他可容许在他的教区内有女辅祭) 。法令很清楚没有神父必定要有女辅祭,即使他的主教容许了。但这变成怎样?很多主教坚持全部弥撒都要有女辅祭的参与。”[谈到女辅祭,很多人又会跳出来投诉了。但事实是,全男班的辅祭更能推广圣召,使礼仪更庄重,更能帮助新福传。不过有机会才另文续谈。 ]

“所以这新的批准将会 (并已经) 被当为一种规定”

对于内容, Fessio 神父再说:“洗脚礼从来都不是必要的。而《教会法典》现时是写着 duodecim viri [12 个男人](不是 duodecim homines)[12个人]”

“当然,作为最高作法者,教宗(理论上)可以按他的喜好改变法律,” Fessio 神父承认“但原形就是,在​​最后晚餐耶稣不是为他的门徒,不是随意在群众中选的人,而是为他的宗徒洗脚,并对他们说他们要互相洗脚。就是,神职人员应在他们中间跟随这榜样。即使这礼仪在初期教会的证据非常少,但这也很可能就解释了,如我们所知,教宗在11世纪为副执事(五品) 洗脚。[可惜现在拉丁礼近乎没有副执事了] 当然由特伦多大公会议(16世纪) 直到1955年,这礼仪都不是弥撒的一部分。”

“有一样事情是肯定的,”Fessio 神父说“这里有一个‘标记的违和感’或断线。耶稣立下谦逊及服务的榜样是每个基督徒该对所有人做的。但即使如此,这榜样的历史源起是耶稣为他的十二宗徒洗脚。尝试去将这行动变得比耶稣更‘包容性’只是在模糊历史。”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19 20:28:5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应该说方济各不拒女性参与濯足,但天主教会的天主神性要永远保守,

教会早就该这样做了!

你的意思是不是以后出现女性司铎也没有问题?

我的意思是不拒绝女性参与濯足礼。至于我对将来的教会是否会可能出现女司铎,已经超出我能回答的问题。要问我是否同意教会要有女司铎,我说我会听从天主的决定。只要天主愿意,我赞成!教会是由天主圣神主宰的,天主圣神会带领教会走天主愿意我们走的路!

你没有看见圣公会的下场?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19 14:04:2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应该说方济各不拒女性参与濯足,但天主教会的天主神性要永远保守,

教会早就该这样做了!

你的意思是不是以后出现女性司铎也没有问题?

我的意思是不拒绝女性参与濯足礼。至于我对将来的教会是否会可能出现女司铎,已经超出我能回答的问题。要问我是否同意教会要有女司铎,我说我会听从天主的决定。只要天主愿意,我赞成!教会是由天主圣神主宰的,天主圣神会带领教会走天主愿意我们走的路!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19 10:45:4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应该说方济各不拒女性参与濯足,但天主教会的天主神性要永远保守,

教会早就该这样做了!

你的意思是不是以后出现女性司铎也没有问题?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19 09:55:5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应该说方济各不拒女性参与濯足,但天主教会的天主神性要永远保守,

什么是“天主神性”?妇女参与了礼仪,天主就没神性了?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19 03:10:0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应该说方济各不拒女性参与濯足,但天主教会的天主神性要永远保守,

教会早就该这样做了!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19 03:07:3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应该说方济各不拒女性参与濯足,但天主教会的天主神性要永远保守,

天主的神性没有什么保守与激进之分!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3-18 22:54:59 发表
应该说方济各不拒女性参与濯足,但天主教会的天主神性要永远保守,
 
回复  支持[4反对[2]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