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国神职对梵蒂冈递向北京的橄榄枝感到恐惧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129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十架上的强盗
2016-12-12 15:29:10 发表
罗马公教会,不听从梵蒂冈教宗的,听一位主教的,为此我表示担忧,为教会祈祷。
 
回复  支持[9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05 16:17:23 发表
政府让岳圣神父难道中梵达成了什么狗屁协议,难道梵蒂冈教宗教庭是干什么吃的,谁闹清楚了,怎么越闹越乱?梵蒂冈胡说八道什么?
 
回复  支持[10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05 10:55:46 发表
教宗认可爱国会祝圣主教合法,忠贞教会算什么东西,要想合法共产党也要认可,这是双合法,这明白的很,教宗做的是他高兴,我认为天主决不高兴,鬼认可,就是鬼高兴,这就是双合法,双合法这句话在天主教不能用。
 
回复  支持[18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2-04 21:32:52 发表
共产党政府打算年前祝圣主教四人,己经达到了,十二月召开爰国会议,最后公布中梵谈判结果。这都是中共计划,最终政府闹死教宗梵蒂冈教庭。
 
回复  支持[8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9 13:57:34 发表
你们坐牢给谁坐来,教宗这样明目张胆的和共产党和偕,爱国会主教神父共祭共融,这是反教宗呀?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6 12:50:21 发表 [13 楼]
坐牢的主教神父快出来投降爱国会吧?不要傻了,这里爱国会主教神父已经共祭共融,你们不要坐牢了,没价值。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6 12:47:08 发表 [12 楼]
地下教会谁不支持教宗共融,和爱国会主教神父共祭,就是反教宗的人,不听教宗认可的你们教区的爱国会主教,不共祭,不听命,不听党的话,就是反教宗。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6 12:43:43 发表 [11 楼]
中国地下教会你们该清醒了,教友们你们的信仰是教宗这样的做法吗?你们承认这样的信仰吗?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6 12:40:34 发表 [10 楼]
地下教会在中国有存在的必要吗?按教宗和爱国会主教神父共祭,地下圣主教绝罚,这是什么狗屁天主教?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1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6 12:37:19 发表 [9 楼]
范主教他们的致命算什么,爱国会主教神父和教宗共融,这些人死和共产党抗该死,那时间不允许入爱国会现代应该入了,这是天主教吗?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6 12:34:44 发表 [8 楼]
爱国会在中国几十年了,老辈主教神父教友为了信仰致命,到了这些教宗把天主教搞乱了,教宗慈悲?天主的公义呢?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6 12:30:42 发表 [7 楼]
爱国会独立自办也是教会,这些爰国会主教神父和教宗共融,这叫亵圣,教宗的认可已经违犯了信仰,这是天主教吗是一个怪兽天主教?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6 12:26:10 发表 [6 楼]
天主教的道理,按教庭教宗对待中国问题,还能讲通吗?就是教宗讲道理也不是真理了,教宗己经承认爱国会主教神父共融,这是天主教吗?天主教的道理快点改变吧,天主教没有真理可言。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0 ]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6 12:20:13 发表 [5 楼]
教宗犯了亵圣罪,我们教友该怎么办?教宗和爱国会神父共祭这是亵圣罪。
 
回复  支持[10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2 16:17:2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们大家恨死这个董关华了,恨他早死算了,他是不是共产党,卧底吗?这个捣乱教友的东西。
董被祝圣为主教了,凡是他是主教了!而且在时机成熟还可以再圣主教神职人员。
中国的主教全是山寨货,最后罗马教宗以命,成了正品了,山寨货主教继续生产,罗马等着帖标签。
不要劝人生产山寨货,劝了是犯罪,好用总比没有强吧!阻止人不好。
山寨货在中国是假货的代名词,怎么罗马教宗会一任命成了正品?主教不是要严格的考查吗?总不能老婆孩子看着主教丈夫在做弥撒吧?神职在祭台上大讲不要犯奸淫罪下台去嫖娼吧?
这要问问:香港代办大人尤安太他手下的材料,是怎么为他拆遮的。
       
回复

“之所以这么说它们,从它们的性侵害案件和奢侈糜烂的私生活可以作为证据。
-----------------
臭名远洋的青岛神职嫖娼,代办大人尤安太和教廷你处理了吗?
       
 
回复  支持[1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2 11:29:2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们大家恨死这个董关华了,恨他早死算了,他是不是共产党,卧底吗?这个捣乱教友的东西。
董被祝圣为主教了,凡是他是主教了!而且在时机成熟还可以再圣主教神职人员。
中国的主教全是山寨货,最后罗马教宗以命,成了正品了,山寨货主教继续生产,罗马等着帖标签。
不要劝人生产山寨货,劝了是犯罪,好用总比没有强吧!阻止人不好。
山寨货在中国是假货的代名词,怎么罗马教宗会一任命成了正品?主教不是要严格的考查吗?总不能老婆孩子看着主教丈夫在做弥撒吧?神职在祭台上大讲不要犯奸淫罪下台去嫖娼吧?
这要问问:香港代办大人尤安太他手下的材料,是怎么为他拆遮的。
       
回复

真的都是些山寨货。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2 11:27:5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们大家恨死这个董关华了,恨他早死算了,他是不是共产党,卧底吗?这个捣乱教友的东西。
董被祝圣为主教了,凡是他是主教了!而且在时机成熟还可以再圣主教神职人员。
中国的主教全是山寨货,最后罗马教宗以命,成了正品了,山寨货主教继续生产,罗马等着帖标签。
不要劝人生产山寨货,劝了是犯罪,好用总比没有强吧!阻止人不好。
山寨货在中国是假货的代名词,怎么罗马教宗会一任命成了正品?主教不是要严格的考查吗?总不能老婆孩子看着主教丈夫在做弥撒吧?神职在祭台上大讲不要犯奸淫罪下台去嫖娼吧?
这要问问:香港代办大人尤安太他手下的材料,是怎么为他拆遮的。
       
回复
 
回复  支持[9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22 06:39:29 发表
慈悲禧年过完了,没签协议啊
 
回复  支持[9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9 08:40:01 发表
方济各教宗、怕罗琳、丹尼尔斯、韩得利这三个政治特务,它们从来不顾及也不知道教会原则的,所以说它们是政治特务一点不为过,因为它们从来没有教会原则的概念,甚至不如这些非基督徒的研究人员。它们披着宗教的外衣干着政治特务的勾当。它们加入教会,做枢机做神父,完全是为自己的虚荣和政治野心。之所以这么说它们,从它们的性侵害案件和奢侈糜烂的私生活可以作为证据。这样的政治特务竟然渗透到教廷,它们为了满足自己政治使命,不惜牺牲中国教会为代价,更在国际上以中国教会专家的身份污蔑和贬低地下教会的存在价值。这样的特务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抵制它们呢?坚决抵制怕罗琳!坚决抵制丹尼尔斯!坚决抵制韩得利这帮政治特务!
 
回复  支持[13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8 06:41:58 发表
披着信德外衣走下坡路!

一个关于王海涛神父的启示

2003年发生的事!一位有神恩的教友跟我说神视中看见一个,身穿黑色长袍,带帽子那种!正在顺着楼梯往一个黑洞洞的楼底下走!

老教友问我啥意思?我说也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黑色袍子可能代表神父,因为神父通常情况都穿着黑色长袍!我也知道往黑处走不好,象征着走向黑暗!

但具体什么意思不明白!

于是我告诉她,你再求问天主:主,若是异像来自你,请告诉我这个异像什么意思?

我嘱咐她不要问那个人是谁!我当时想,要是知道是谁,我们再轻视人家,不是犯罪么?

过了几天,教友告诉我!天主说了,这次是说话!那个异像的意思是“披着信德的外衣走下坡路”!

我告诉教友,你再问问天主,这个人是谁?我当时的想法是,问问天主是不是我自己!若是我的话,请天主告诉我,我如何披着信德外衣走下坡路了呢!我好改正!

又过了几天,教友告诉我,看见一只大老虎,老虎坐在海边,额上清晰的写着王字!教友跟我说开始看到这个王字心里一惊,甚至汗都流下来了,心想:错了?莫非我们跟着他(指我,因为我姓王)走错了,我们的神父姓王啊!

正思想时,眼前的大海上波涛翻滚,波浪滔天!又出现一只手,手指点出三个字:王—海—涛!点了三次,王--海--涛!

然后教友问我,谁是王海涛?
直到现在这位教友也没见过王海涛!

后来事情的发展就出现了王海涛,想做署理,被代办拒绝,写了梵蒂冈电台称之为公函的信,我们称为六条!因为信中有六点!公函内容如下:

亲爱的王神父及众弟兄:

我以基督的喜乐与平安问候你们!

我今去信有关你们今年八月份来的报告,当中谈及沈阳教会的困难!

我已审慎读过你们的报告,并通知教廷。今教廷愿意你们知道:

1、你们对圣座及教宗表达的热忱、忠诚与服从是值得大家敬佩和赞赏的。你们经历的困难令你们的信德见证显得更宝贵!

2、可是,你们的困难在教友之间却导致了混乱和分裂,令人感到不安。你们的信德是毫不置疑的,但问题大部分在于你们对于教会的真正本质缺乏正确的了解。

3、首先,你们似乎忽视了金沛献主教已被批准为沈阳主教的事实。即使你们不赞同他,但他是圣父认可的主教。所有的神父必须与他保持共融并服从他,这份维系来自基督的恩赐!

4、既有主教存在,便没有任命7其他教区署理的理由。此外,主教团或任何教区主教都不能任命署理。

5、因此,教廷万民福音部鼓励你们不要与沈阳的神职脱离共融,还需要接近和服从你们的合法主教!

6、因此,我们认为目前不适宜进行其他任命,为免更大的混乱。

我恒常为你们祈祷,并送上我衷心的祝福与问候。此致

在基督内的刘裕政(英文签名)

24.11.02



以后就是王海涛等三人自称隶属四平教区韩锦涛主教了!但仍在辽宁各地活动!

他们的观点是承认爱国会主教是合法主教,是教廷认可的合法主教!但是还不与所谓的“合法”主教共融!

韩锦涛,魏景仪以及全国多数所谓地下主教神父们都持这样的观点,教宗批准爱国会主教,爱国会主教合法了,我们就得接纳!

时隔十来年,今天那位老教友一说起这个异像仍然如十来年前一样,历历在目,如在眼前!

今天才把这件事打成文字,分享给有识之士,分享给有福之人!是因为韩锦涛最近变本加厉地非法活动了,又派人来我们这里,搞收编,到处宣传我没有主教,没有隶属,不合法!

而十年前归属于他的王海涛神父却开始到驻港代办上诉控告韩锦涛!控告他非法活动,估计是多年来王海涛等三人只是名义上归属四平教区,隶属韩锦涛权下,实际上韩锦涛对他们什么权都没有,什么权都实施不了。他们根本就不听韩锦涛的。更重要的是韩锦涛得不到钱,他们不给韩锦涛钱。不像当年皮神父大把大把钞票给韩锦涛。所以韩锦涛才让皮神父在爱国会院子里不要出来,不要服从路主教。因为这样韩锦涛有丰厚的利益。如今名义上隶属于他,却一毛不拔,一分钱不给。那你们还隶属我干啥?于是派自己的人来到辽宁各地收编。到处攻击这里的神父没有主教,没有归属.

王海涛现在也以韩锦涛非法活动为理由控告他。按照法典,韩锦涛等主教神父确实非法跨区越权擅自活动!严重违背法典,也没有按照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和国教会牧函行事!打着地下忠贞旗号干着非法的事,没有服从教宗!制造其他教区的分裂,属于魔鬼行为!

可当初王海涛自愿归属韩锦涛属于四平教区后却继续在沈阳教区及辽宁各地活动不也是非法么?

现在正值梵蒂冈教廷与中共谈判关于所谓主教任命并准备签署协议之际!打出这个启示!

我的意思很清楚,连王海涛神父这样所谓地下神父,天主都说是披着信德外衣走下坡路!何况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的爱国会呢?

这个启示也是给教廷的,不管信与不信,肯定是不信的。不过没关系,我有责任说出来,信不信是他们的事。

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原则问题模糊不清摇摆不定!承认爱国会主教合法是不对的!

所有承认爱国会主教合法的人都是一样!主的启示代表着一个事实,一大群人的路线,他们的立场,他们的选择!不是王海涛一个人的问题!韩锦涛,魏景仪等承认爱国会主教合法的主教神父们,在地下到处非法活动的无法无天的人。

全国乃至全世界承认爱国会主教合法的人!模棱两可摇摆不定,对信仰原则模糊不清的人。

当然更包括梵蒂冈教廷批准爱国会主教的人们!他们一方面说参加爱国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合教义,是脱离教宗。另一方面却批准参加爱国会的神父为主教,给予爱国会主教合法化。他们都继续在爱国会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这不是模棱两可是什么?不是模糊不清又是什么?

至于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就更不必说了!所谓打着地下旗号的承认爱国会主教合法的人都是披着信德外衣走下坡路呢!何况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爱国会呢!


我知道我写的绝大多数人看不到!即使看到的也绝大多数不相信!就如以色列子民拒绝异像,拒绝天上的信息一样!

但我觉得我有责任有义务把天主的启示写出来!不然我就有罪了!至于人们信不信则属于人的自由,也是天主的事!

我知道梵蒂冈教廷更不会相信这些!他们只凭自己的理性智慧,自己的能力做事!这是前所未有的目盲心盲的世代!

若有人看到,认为不是来自天主!请告诉我理由!是根据教规教义判断的还是天主告诉的!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6-11-17 20:17:50 发表
网友 义峰 的原文:

陈日君在怕什么?
――评陈日君《民主选举主教?》一文

2016年11月10日,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在其“老若瑟”博客上发表题为《民主选举主教?》的博文(http://oldyosef.hkdavc.com/?p=732),称“讲到国内选举主教的实况,我还需要答复义峰最近提出的一些意见”,说什么:“这次逼得我不能不来讲穿他那似是而非的评论。”
乍见之下,不免悯然。想那陈日君,不论如何悖晦,好歹也是八十多岁的人了,不能善养天年,竟几次三番被我一个天主教的旁观者“逼”得发急,似乎也是可怜。然而,重读自己那则被陈自称将其“逼”出来的短文,似乎也没有什么地方“逼”着他了。于是,再味陈的这篇博文,脉络便渐清晰。其实,把陈“逼”出来的,并不是我这个旁观者,而是他那颗对教皇和罗马教廷的耿耿忠心,以及他因为没有看懂圣座对华博弈的精妙手段而产生的忧虑
陈所指的我的文章,是我在“天主教在线”网站上一篇题为《在数十年的疏远后,中梵考虑任命主教立场协议》报道下的跟贴(http://www.tianzhujiao.online/vatican/2016-11-01/56288.html#ecms),在该报道第11楼的跟贴中,我说道:“在当前情势下,如果签署了报道中所说的主教叙任协议,则梵蒂冈就会在得到实际掌控权的同时,又得到了一副受尽委屈的弱者模样。”
通观陈文,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主要表达了两层意思:
其一。虽然他不接受中方的选举主教的方式,但他为“先(梵)任后(中)选”的模式、或者说为中梵两方作了辩护。但细品他的话,颇有味道。他说“如果教宗批准的候选人也是政府可以接受的,政府就接受了。另一方面教廷也会主动迁就政府,不一定任命自己心目中的最佳人选,而主动任命政府心目中喜欢的,但教廷也以为称职的人选。”那么,陈既然反对此模式,为何还是要为两边说话呢?原因可从紧接上文的一句话中看出来:“但这做法绝不保险,政府并‘不常常’这样做,所以还是有非法的祝圣发生。”说穿了,事实上陈十分清楚在现有的“先任后选”中,教廷没有吃亏,既然此,中方的作假值得同情。“不常常”三个字就清晰地表明了陈的内心世界:现在的模式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还“不常常”,如果能够做到“常常”甚至“永远”,那就“保险”了,就完美了!我认为,这段话,也是对某些鼓吹中梵博弈主动权在中方的人最好的回应。
其二。明白了陈的第一层意思,第二层意思也就一目了然。他反对选举的最关键理由是,一旦选举程式进入了协议,那么最让他担心的是中方即可由假选举转为真控制,所以要反对。他说“现在讨论的是签署协议,白纸黑字。不是你脑里以为的,而是纸上写成的才有效。那末前面说的‘不常常’很容易变成‘几乎常常不’。”这是他真实的内心。
明白了陈这两层意思后,其实我对陈更多的是同情。因为他的担心在教廷看来是多余的,是不用考虑的。如果以协议方式将当前这种“民主选举”主教的方式固定下来,那么,从这些年的轨迹看,陈所担心的“不常常”将更加地“不常常”,甚至逐渐走向绝迹。事实上,在当下,只要中方认同由选举(虽然教廷也不接受选举)产生人选,教廷就几乎不担心人选在它的事先名单之外。
按照主事者的说法,在表面上,这么多年产生的主教,哪个不是“很理想”的?可问题是,为什么在不断产生“很理想”的主教的情况下,中方的天主教工作却越来越“不理想”了呢?
说到这里,我倒又要讲几句“坊间传闻”的话了
之所以这些年产生的主教,都是“很理想”的,是因为在选举前中方主管实际已知会出教廷属意之人,随即对该人进行包装,即此人如何如何理想。我想起多年前一个事例。那一年,教廷委任邯郸教区孙继根为助理主教,当时就有人告知主管者,且指出孙的成色有问题。主管者称:“我不管教廷是不是委任了他,但他是我们培养的,不能因为教廷委任了他我们就不用吧?”结果,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不用多说。事情上,这些年来的主教多是循着这条途径产生的。
因此,在此种包装术下,只要协议签下来,教廷所属意的人,就可以堂而皇之地通过”选举”产生出来。而此种情况,也反过来印证了当前中方天主教工作主动权尽失的现状。
当然,持“中梵博弈主动权在中方”论调的人会说:“只要签了协议,那人选就得由中方送到教廷。那么选举前就可做工作。即使真的选出极其不理想(其实就是难以包装)的人,也可以在后面的程序中,比如在主教团和中央主管部门那里就可卡住,反正还未送到教廷那里。”
这种想法何其天真!卡得住吗?首先参与选举的人员会说你不是民主办教吗?选举直接反映民意,你怎么可以违反民主办教呢?另外,如果再换一个人选,那么最为关键的问题就会产生:有选举权的人见不到教廷委任文件,死活不投票,你奈我何?只看看这几年上海天主教和其他一些教区的状况,就可以明白这点。因此,在这个问题上教廷十分笃定,而陈日君则真的无能。


                        2016.11.17

你的能耐在哪里?颠倒是非?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6-11-17 20:14:29 发表
好一副媚颜,值得吗?离开中国教会就灭亡了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7 18:09:48 发表
义峰啊!义峰!你从起初就是这观点,每次的言论看不出你如何让地下教会安心。
既然你能看到陈主教:“他那颗对教皇和罗马教廷的耿耿忠心”为何最后还说:“陈日君则真的无能”。在博弈中就会有胜就有负,你为何又那么肯定的说:“在这个问题上教廷十分笃定”。身为大陆教会的人,土生土长的人,应该比你更懂得实际处境是怎样的,无论是公开与不公开的人。你只是常常“来”而已。而陈枢机主教让我们听起来更是来自正义之声。
更为严重的是:“选举直接反映民意,你怎么可以违反民主办教呢?”你怎么能不差分毫的说党人的话?你是教会人士吗?教会是由上而来的,圣事是奥秘,圣召是恩赐。教会是主建立的,你怎么说成是“民主办教”?
最后,你写说:“他的担心在教廷看来是多余的,是不用考虑的。如果以协议方式将当前这种‘民主选举’主教的方式固定下来”人看到了每次选举都是“全票通过”的画面,你说的民主选举,在哪?若真的是民主选举我也接受,陈枢机也接受。但在这里你看到的是真正的是“民主选举”吗?
你真天真。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6-11-17 17:30:28 发表
陈日君在怕什么?
――评陈日君《民主选举主教?》一文

2016年11月10日,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在其“老若瑟”博客上发表题为《民主选举主教?》的博文(http://oldyosef.hkdavc.com/?p=732),称“讲到国内选举主教的实况,我还需要答复义峰最近提出的一些意见”,说什么:“这次逼得我不能不来讲穿他那似是而非的评论。”
乍见之下,不免悯然。想那陈日君,不论如何悖晦,好歹也是八十多岁的人了,不能善养天年,竟几次三番被我一个天主教的旁观者“逼”得发急,似乎也是可怜。然而,重读自己那则被陈自称将其“逼”出来的短文,似乎也没有什么地方“逼”着他了。于是,再味陈的这篇博文,脉络便渐清晰。其实,把陈“逼”出来的,并不是我这个旁观者,而是他那颗对教皇和罗马教廷的耿耿忠心,以及他因为没有看懂圣座对华博弈的精妙手段而产生的忧虑
陈所指的我的文章,是我在“天主教在线”网站上一篇题为《在数十年的疏远后,中梵考虑任命主教立场协议》报道下的跟贴(http://www.tianzhujiao.online/vatican/2016-11-01/56288.html#ecms),在该报道第11楼的跟贴中,我说道:“在当前情势下,如果签署了报道中所说的主教叙任协议,则梵蒂冈就会在得到实际掌控权的同时,又得到了一副受尽委屈的弱者模样。”
通观陈文,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主要表达了两层意思:
其一。虽然他不接受中方的选举主教的方式,但他为“先(梵)任后(中)选”的模式、或者说为中梵两方作了辩护。但细品他的话,颇有味道。他说“如果教宗批准的候选人也是政府可以接受的,政府就接受了。另一方面教廷也会主动迁就政府,不一定任命自己心目中的最佳人选,而主动任命政府心目中喜欢的,但教廷也以为称职的人选。”那么,陈既然反对此模式,为何还是要为两边说话呢?原因可从紧接上文的一句话中看出来:“但这做法绝不保险,政府并‘不常常’这样做,所以还是有非法的祝圣发生。”说穿了,事实上陈十分清楚在现有的“先任后选”中,教廷没有吃亏,既然此,中方的作假值得同情。“不常常”三个字就清晰地表明了陈的内心世界:现在的模式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还“不常常”,如果能够做到“常常”甚至“永远”,那就“保险”了,就完美了!我认为,这段话,也是对某些鼓吹中梵博弈主动权在中方的人最好的回应。
其二。明白了陈的第一层意思,第二层意思也就一目了然。他反对选举的最关键理由是,一旦选举程式进入了协议,那么最让他担心的是中方即可由假选举转为真控制,所以要反对。他说“现在讨论的是签署协议,白纸黑字。不是你脑里以为的,而是纸上写成的才有效。那末前面说的‘不常常’很容易变成‘几乎常常不’。”这是他真实的内心。
明白了陈这两层意思后,其实我对陈更多的是同情。因为他的担心在教廷看来是多余的,是不用考虑的。如果以协议方式将当前这种“民主选举”主教的方式固定下来,那么,从这些年的轨迹看,陈所担心的“不常常”将更加地“不常常”,甚至逐渐走向绝迹。事实上,在当下,只要中方认同由选举(虽然教廷也不接受选举)产生人选,教廷就几乎不担心人选在它的事先名单之外。
按照主事者的说法,在表面上,这么多年产生的主教,哪个不是“很理想”的?可问题是,为什么在不断产生“很理想”的主教的情况下,中方的天主教工作却越来越“不理想”了呢?
说到这里,我倒又要讲几句“坊间传闻”的话了
之所以这些年产生的主教,都是“很理想”的,是因为在选举前中方主管实际已知会出教廷属意之人,随即对该人进行包装,即此人如何如何理想。我想起多年前一个事例。那一年,教廷委任邯郸教区孙继根为助理主教,当时就有人告知主管者,且指出孙的成色有问题。主管者称:“我不管教廷是不是委任了他,但他是我们培养的,不能因为教廷委任了他我们就不用吧?”结果,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不用多说。事情上,这些年来的主教多是循着这条途径产生的。
因此,在此种包装术下,只要协议签下来,教廷所属意的人,就可以堂而皇之地通过”选举”产生出来。而此种情况,也反过来印证了当前中方天主教工作主动权尽失的现状。
当然,持“中梵博弈主动权在中方”论调的人会说:“只要签了协议,那人选就得由中方送到教廷。那么选举前就可做工作。即使真的选出极其不理想(其实就是难以包装)的人,也可以在后面的程序中,比如在主教团和中央主管部门那里就可卡住,反正还未送到教廷那里。”
这种想法何其天真!卡得住吗?首先参与选举的人员会说你不是民主办教吗?选举直接反映民意,你怎么可以违反民主办教呢?另外,如果再换一个人选,那么最为关键的问题就会产生:有选举权的人见不到教廷委任文件,死活不投票,你奈我何?只看看这几年上海天主教和其他一些教区的状况,就可以明白这点。因此,在这个问题上教廷十分笃定,而陈日君则真的无能。


                        2016.11.17
 
回复  支持[0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6 14:18:50 发表
梵蒂冈带领全球教会按党的要求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6 14:17:58 发表
邪恶的协议签了么?啥时候签?这次对话成功没有?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6 13:06:58 发表
谁是地下教会?谁在坚持地下立场,中国还有地下教会吗?范学奄主教为什么死的?他的死是圣人还是罪人呢?如果他活着他们要成为中国,地上教会还是地地下教会,还是灰色教会呢?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5 21:16:37 发表
陈老爷子你为什么不去梵蒂冈广场宣讲?教宗如何如何的错误?在教宗的三种经的时候,用几种语言宣讲?拿着大喇叭对全世界大喊?谁能限制你去呢?那样天天喊教宗不就马上知道了?为什么不去?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4 07:22:42 发表
韩德力是要毁掉中国教会他才高兴了!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3 20:52:34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2 22:33:30 发表 [38 楼]
方济各教宗打着基督的旗帜正在做搞政治。至少是受到怕罗琳,丹尼尔斯,韩德利这三个政治特务的鼓动,做着一件很冒进的政治事件。它们关心的并不是中国教会,更开不关心你地下教会的死活,它们要的是和中国的外交,一件极其有政治光彩的面子工程。据外媒称,方济各上台,怕罗琳和丹尼尔斯两个特务,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所以它们这些政治特务在方济各面前是很有话语权的。丹尼尔斯的属下性侵害别人的事情还没解决,方济各居然让它在一次伦理会议上坐在他的旁边。外媒称,怕罗琳和丹尼尔斯这些政治特务曾放言,没有它们就没有方济各。再加上韩德利那条特务走狗,在共党面前摇尾乞怜,为了能自由进出中国,为了满足自己在外国人面前的所谓中国教会专家的虚荣,出卖、伤害中国教会。
       
回复  支持[ 2 ]  反对[ 1 ]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0 16:20:1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中梵建交”时代,对于仅存的忠贞及华人文明的深刻思考!
(声援陈日君枢机)

【完整文章地址】(复制链接浏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c9e87f20102xn9l.html

部分内容摘要:

  ......德训篇说『患难中,得到成功;有的人在顺境中,反而失败,』主基督说『谁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不配是我的,』又说『世界若恨你们,你们该知道,在你们以前,它已恨了我,』结合宗徒保禄的劝谕『磨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望德。』我们必须瞭解并承认,有一定压力,是教会发展的必要所在。在聖多玛斯的神学里,眼目中看似消极的苦难往往是一种积极的灵性补赎。必须指出:目前中国的天主教会里至少有700-800万教友正在经历着这样的苦难!也就是『地下团体』(700-800万人的数据是根据00年香港聖神研究中心统计的大陆教友1200万人减去09年政府的爱国会统计的教友560万人,也就是『地上团体』,我不是数据控,如果有更准确的数据请读者自行修之)。中国的天主教会『地下团体』完全不同于政府控制的『地上团体』,自1980-1981年范学淹主教拒绝政府干涉并捍卫天主教信仰而提出『十三条指示』,秘密祝聖多位主教以来,多数天主教徒表示向『十三条指示』靠拢,『地下团体』应运而生,多年来普遍做到了安于神贫,并持守较为纯正的信仰面貌以及礼仪规范,追求建树健康发展不受政治污染的教区。范学淹主教的祝聖事件在之后获得已经被列聖品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鼓励和肯定。

  中国政府为了遏制『地下团体』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扶持『地上团体』,诸如开放教堂,兴建修院,送神职人员去海外接受培育。然而整体上,『地上团体』里代表教区的主教却没有人身自由,特别是没有独立思考和言论的自由,几乎所有的公开发言,都需要有政府干涉教会的『爱国会』来审批,甚至连一个标点都不具有自由发挥的余地。政府意志主导教会的结果就是『地上团体』因此很难产生为真理和正义担当的使命感和勇气。教会的目的是带给人类真理及基督的救赎,教会的使命必定包含以超越世俗和政治的永恒视野及普世性道德来促进人类进步。然而『地上团体』似乎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社会公益慈善,对于很多『地上团体』教友的内心来说,天主教会的存在好像只是社会生活中一个边缘的选项。正如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真理中实践爱德》通谕里所指出的『教会的自由屡次被禁止、被阻难,在社会上只能从事慈善工作。』『如果基督徒有爱而没有真理,别人或会欣赏他的善意,他或许也有助于社会生活,但他不会起基本的作用。这样,世人不会真正觉得需要天主。没有真理,爱德的范围便缩成一个与人脱节的小圈子。』我认为:对于基督信仰真正的危险往往不来自明显的反对,而是潜移默化中的偏离,『地上团体』所面临正是这样的局面......

【完整文章地址】(复制链接浏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c9e87f20102xn9l.html

。。。。。。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0 15:01:42 发表
梵蒂冈罗马是天主教中心,代表耶稣,怎么现在令中国天主教地下神职教友们感到恐惧心里不安,这还是教友们心中的天主教中心?还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的教会吗?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10 01:14:20 发表
╋“中梵建交”时代,对于仅存的忠贞及华人文明的深刻思考!
(声援陈日君枢机)

【完整文章地址】(复制链接浏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c9e87f20102xn9l.html

部分内容摘要:

  ......德训篇说『患难中,得到成功;有的人在顺境中,反而失败,』主基督说『谁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不配是我的,』又说『世界若恨你们,你们该知道,在你们以前,它已恨了我,』结合宗徒保禄的劝谕『磨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望德。』我们必须瞭解并承认,有一定压力,是教会发展的必要所在。在聖多玛斯的神学里,眼目中看似消极的苦难往往是一种积极的灵性补赎。必须指出:目前中国的天主教会里至少有700-800万教友正在经历着这样的苦难!也就是『地下团体』(700-800万人的数据是根据00年香港聖神研究中心统计的大陆教友1200万人减去09年政府的爱国会统计的教友560万人,也就是『地上团体』,我不是数据控,如果有更准确的数据请读者自行修之)。中国的天主教会『地下团体』完全不同于政府控制的『地上团体』,自1980-1981年范学淹主教拒绝政府干涉并捍卫天主教信仰而提出『十三条指示』,秘密祝聖多位主教以来,多数天主教徒表示向『十三条指示』靠拢,『地下团体』应运而生,多年来普遍做到了安于神贫,并持守较为纯正的信仰面貌以及礼仪规范,追求建树健康发展不受政治污染的教区。范学淹主教的祝聖事件在之后获得已经被列聖品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鼓励和肯定。

  中国政府为了遏制『地下团体』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扶持『地上团体』,诸如开放教堂,兴建修院,送神职人员去海外接受培育。然而整体上,『地上团体』里代表教区的主教却没有人身自由,特别是没有独立思考和言论的自由,几乎所有的公开发言,都需要有政府干涉教会的『爱国会』来审批,甚至连一个标点都不具有自由发挥的余地。政府意志主导教会的结果就是『地上团体』因此很难产生为真理和正义担当的使命感和勇气。教会的目的是带给人类真理及基督的救赎,教会的使命必定包含以超越世俗和政治的永恒视野及普世性道德来促进人类进步。然而『地上团体』似乎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社会公益慈善,对于很多『地上团体』教友的内心来说,天主教会的存在好像只是社会生活中一个边缘的选项。正如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真理中实践爱德》通谕里所指出的『教会的自由屡次被禁止、被阻难,在社会上只能从事慈善工作。』『如果基督徒有爱而没有真理,别人或会欣赏他的善意,他或许也有助于社会生活,但他不会起基本的作用。这样,世人不会真正觉得需要天主。没有真理,爱德的范围便缩成一个与人脱节的小圈子。』我认为:对于基督信仰真正的危险往往不来自明显的反对,而是潜移默化中的偏离,『地上团体』所面临正是这样的局面......

【完整文章地址】(复制链接浏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c9e87f20102xn9l.html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9 12:30:30 发表
放弃其它的一切不谈!就讨论一点:“中国的教会要不要得到教廷的牧养”?
如果需要!怎么办?
要牧养,且必须牧养,但是教廷和中国政府无任何交集!怎么牧养?
是继续放任官方非法主教泛滥呢还是和中国政府签署各协议制约一下比较好呢?
当然协议需要双方取舍探讨的结果!如果没有取舍,是不会有结果的!
也许,教廷要宽免4个或者更多!但是,众所周知,宽免和本身合法是有区别的!即便是作为政府的筹码!但是,这个重要吗!真真正正的主教不但是需要教廷和教宗认可!更重要是要有教区众教友所拥护的!否则!光杆司令!有意义吗?
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宗教自由光靠一个主教任命协议是改善和改变不了的!路太长了!但是,要先迈出一步!否则,路再短,也不会有进展!
所以!即便是主教协议签署!非官方教会的主教和神父仍然可以选择在保持服从教宗对于教会训导权的前提下是否参加官方教会!教宗也不会强迫大家去参加一个反教会的团体!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8 16:50:5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小信德的人】在警匪勾结黑白不分的时代,在口里信神心里无神我就是神放个屁都是屎令的本末倒置的时代。人间的法律就只能限制外在行为,而天法神率‘良心’才是正义的召唤声音?‘成圣’是我们的目标?尔圣善的行为‘不畏强权迫害’刚是成圣的启步与步伐?【小德兰】的事顾莫至尔惊、万般转瞬即成空、、、
前任教宗通逾都被废除?
更何况范大主教的十三条?可就是这十三条让我们有了希望、有了勇气和担当。因为我们才是身临其境的当事人那?我们自己才是信仰自由的主宰者呀?‘保禄说’我不这样做我就有祸了?我的神权是神给的,谁也拿不去?还要把祂带到天国里。走自己的路吧?

信徒按圣经指导生活,按良心生活是怎么回是。难道你们要抛弃圣经追随良心过生活

而天法神率‘良心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8 16:22:53 发表
主教合法才是【天大的笑话】
【主教合法】天大的笑话;地上的合法主教‘惨了沙子’是不是笑话?
【主教合法】天大的笑话:地下的合法主教‘灰色汉奸’是不是笑话?
问一问董关华;你当主教那天想让教廷合法了吗?想让爱国会合法了吗?
问一问那几个:你被董关华祝圣的那一刻,想让教宗给你合法了吗?因为你一开始就没想,也知道不可能;‘在地上或在地下’名正言顺的‘当你的主教’对吧?理由只有一个【也很简单】那都不是真正的天主教?
那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天主教?谁都清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8 13:27:0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小信德的人】在警匪勾结黑白不分的时代,在口里信神心里无神我就是神放个屁都是屎令的本末倒置的时代。人间的法律就只能限制外在行为,而天法神率‘良心’才是正义的召唤声音?‘成圣’是我们的目标?尔圣善的行为‘不畏强权迫害’刚是成圣的启步与步伐?【小德兰】的事顾莫至尔惊、万般转瞬即成空、、、
前任教宗通逾都被废除?
更何况范大主教的十三条?可就是这十三条让我们有了希望、有了勇气和担当。因为我们才是身临其境的当事人那?我们自己才是信仰自由的主宰者呀?‘保禄说’我不这样做我就有祸了?我的神权是神给的,谁也拿不去?还要把祂带到天国里。走自己的路吧?

信徒按圣经指导生活,按良心生活是怎么回是。难道你们要抛弃圣经追随良心过生活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8 12:04:19 发表
小信德的人】在警匪勾结黑白不分的时代,在口里信神心里无神我就是神放个屁都是屎令的本末倒置的时代。人间的法律就只能限制外在行为,而天法神率‘良心’才是正义的召唤声音?‘成圣’是我们的目标?尔圣善的行为‘不畏强权迫害’刚是成圣的启步与步伐?【小德兰】的事顾莫至尔惊、万般转瞬即成空、、、
前任教宗通逾都被废除?
更何况范大主教的十三条?可就是这十三条让我们有了希望、有了勇气和担当。因为我们才是身临其境的当事人那?我们自己才是信仰自由的主宰者呀?‘保禄说’我不这样做我就有祸了?我的神权是神给的,谁也拿不去?还要把祂带到天国里。走自己的路吧?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7 22:20:1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玛窦福音13:24-30莠子的比喻
草必须除。不除草,草会把麦子欺负死,田地荒芜树木杂草丛生,收获的粮食极少,必须除草。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斩草要除根?谁是根?

种子是根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7 20:31:3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中梵密谈建交或签协议使很多人心灵纠结过分担心,现在能作的只有等待密谈结果的公布

扪心自问,有没有真诚地为中国教会和世界教会祈祷过。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7 20:18:4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主耶稣说;
好树结好果子什么意思?就是因果关系不是吗?目的、方法、动机、结果。不是辨别神类的‘好坏吗’?就知道是不是从天主来的吗?那这个老方头做的不就是扯王八犊子吗?不是从魔鬼来的吗?
你教宗帮魔鬼的忙。还他妈的不行说:
也太他妈的教条主义了吧?
都是猪头哇?

在发表你的意见之前,先考虑好自己说话之后的结果。好树结好果子,坏树结坏果子,从说话言谈就能看出我们说话时心态的好坏。不要图一时之快,悲一时之忿,忘记了在天主面前自己是谁。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7 16:13:5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玛窦福音13:24-30莠子的比喻
草必须除。不除草,草会把麦子欺负死,田地荒芜树木杂草丛生,收获的粮食极少,必须除草。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斩草要除根?谁是根?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7 14:16:22 发表
玛窦福音13:24-30莠子的比喻
草必须除。不除草,草会把麦子欺负死,田地荒芜树木杂草丛生,收获的粮食极少,必须除草。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7 09:36:04 发表
玛窦福音13:24-30莠之的比喻
草必须除。不除草,草会把麦子欺负死,田地荒芜树木杂草丛生,收获的粮食极少,必须除草。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7 09:09:0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瞎猜瞎说

张家树傅铁山你没有看到他们死后盖党旗吗?你瞎了眼吗?

你发照片过来

你在你妈内还没有流产出来吗?

学会骂人了

这是说張主教死还没有你,没用电脑,骂你该。

有话好说好好说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7 08:55:3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瞎猜瞎说

张家树傅铁山你没有看到他们死后盖党旗吗?你瞎了眼吗?

你发照片过来

我知道他说什么了,我告诉你张死时还没有电脑,查查电脑有吗?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7 08:50:33 发表
玛窦福音13:24-30莠子的比喻
草必须除。不除草,草会把麦子欺负死,田地荒芜,收获的粮食少。必须除草。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7 06:32:11 发表
天主以自己的方式自以为是地爱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11-06 23:07:53 发表
六根束缚多年 四大牵挂已久 堪叹时光火中 翻了几个跟斗 阎浮世界诸众生 泥沙堆里频咆哮
 
回复  支持[1反对[0]

 129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