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将出台,重要法治建设举措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周建明
2017-06-07 11:15:24 发表
我对这一方面,表示
有点不赞同,不过有很好疑点直得我们认真思考,一个共产党怎能我们
我们天主教搞到一快了,还真的老鼠和猫,共同合作,真是天方夜谈,可笑
之际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20 17:54:44 发表
是宗教战略,不是宗教事务。逻缉。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PAUL.ZHANG
2017-01-18 08:57:12 发表
网友 张怀阳 的原文:

本站网友 匿名 是最敢说话的人

因为见不的光,所以匿名!
 
回复  支持[6反对[6]
本站网友 张怀阳
2017-01-18 08:41:48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是最敢说话的人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16 15:02:27 发表
人类败坏了,听是听到了,就是听不到,看是看见了,反而看不见。
 
回复  支持[7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16 11:02:25 发表
不是宗教中国化而是党的宗教化,党说了算。
 
回复  支持[8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14 18:24:44 发表
致江西教区全体神长教友的一封公开信
各位尊敬的神父、亲爱的教友:
   主内平安!
2014年10月20日,李稣光主教以莫须有的罪名非法撤销了善导圣母修女会,给在江西奉献了近20年的修女每人几千元做遣散费,无任何安置,之后,让修女自谋生路,并将撤销文件抄报给江西省统战部和省宗教局。
撤销修女会后,李稣光主教停发了修女仅有的几百元零用钱,一年之久,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日用品和看病都成问题,目前修女处于乞讨状态,而他自己却依然过着奢华的生活。如此欺压弱小,残害手足,还有什么资格做江西教区的领导?如何向别人传福音?
  修女的一生是以修会和教会为家的,《天主教法典》584条:“撤销献身生活会的权归宗座。”教区主教无权撤销修女会,李稣光主教非法撤销修女会是把自己放在了教宗的位置,把修女的圣召和生存当儿戏。
一、红头文件的所谓“撤销善后事宜”
1、红头文件第3条原文:“撤销善导圣母修女会的相关费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做为标准;并本着教会爱德原则,教区将为每位会员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至2015年6月。”
李稣光主教说明一下,《劳动法》哪一条规定了撤销修女会给几千元做为遣散费?你用了172500元强制买断了23位修女近20年的青春,也只是你30多万元的丰田越野车价格的一半,其中10位修女的遣散费六万元,也只是李稣光主教在以色列用公款8000美金买的一枚钻戒。
  2、“并本着教会爱德原则,教区将为每位会员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至2015年6月。”李稣光主教你一定知道,教会工作人员的社保医保从2000年开始交,到今年6月份已经交了15年,那是法律规定,不是你的爱德,神父修女的社保医保是2012年才开始交,到非法撤销修会才交了三年,而修女为教区服务了近20年,你的爱德体现在哪里?你这样对待修女,是何居心?
二、撤销修女会的潜在因素
  1、否定吴仕珍老主教的功绩  
   修女会是已故吴仕珍老主教恢复并发展起来的,江西教区圣召稀缺,为了教区的福传事业,老主教与各个教区联系,请求圣召援助,才有了如今的四十多位神父和23位修女,李稣光主教本人也是从别的教区加入江西教区的。吴主教呕心沥血20多年培育修女,而李稣光主教在吴仕珍主教去世不到两个月,就迫不及待的非法撤销了修女会,是何用意?
  2、李稣光主教热衷於搞装修、搞工程、搞项目
   2012年春节过后,李稣光主教让全体修女去架桥集体培训。当时修女们有的在外省进修,有的在堂区服务,年纪都四五十岁了,为了服从教区安排,修女们克服自身困难接受为期两年的培训。事实上,一到架桥,装修工程也随之开始,伴随着嘈杂纷乱的装修,一直到完工,两年培训还没有结束,李稣光主教就找借口给修女放了长假,并在弥撒中叫屈,为修女花了160万元,之后又给省宗教局的领导说花了180万元。不管花费了多少,那些款项都用在了装修上,李稣光主教的钱袋有没有借这次装修工程鼓起来,只有他自己知道。
李稣光主教在南昌红角洲耗资上亿修建新主教府,新主教府规划项目有大教堂,神父楼,修女楼等相关设施,仅购地就花了几千万。目前南昌主教府座堂主日天有多少教友,大家有目共睹,有必要建新主教府吗?一年到头,李稣光主教做过几台弥撒,大家也心知肚明,难道有了新主教府,李稣光主教就会每天做弥撒了?神父们多数时间在堂区服务,建好神父楼,神父们有多少时间去居住?会不会等新主教府内的神父楼一竣工,就用红头文件撤销神职队伍,然后诏告天下:给你们修建了神父楼,你们之间的小矛盾让我伤神。再问一下,修女会都已经被你非法撤销了,居然还要修建修女楼。教区全体神父和教友有理由质疑你这种做法是洗钱的行为。
三、李稣光主教的品行
《天主教法典》387条:教区主教应切记,有责任在爱德、谦虚以及生活简朴各方面做圣德的楷模。388条:教区主教在就职后,该在每主日及本地区法定的节日,为托给自己的子民献弥撒。
   1、李稣光主教的言行与主教应有的品德大相径庭,不做弥撒,不祈祷,不关心神父和修女,不接触教友,高高在上,一日三餐让人往房间送。不但平时不做弥撒,就连主日天也不做弥撒,公然违反法典388条。经常不在南昌主教府住,独自开着越野车天马行空不知去向。非法撤销修女会后没有任何善后安置,把修女残忍地推向社会,非法剥夺修女生存权,给社会和教会添乱添堵。而李稣光主教每年6月24日给自己过主保、10月31日庆贺自己主教周年,每次庆典教会花钱,李稣光主教收“献仪”和“礼金”。做主教这五年,除了吃喝玩乐,权力任性,玩失踪,没有任何建树。修女会是去年10月20号被李稣光主教非法撤销的,居然在今年10月18号为自己大搞“三五庆节”,问一下李稣光主教:你在修女的伤口上撒盐,就这样高兴吗?你欺压走了自己的神父、踩死了同道修女,真的值得你大张旗鼓的隆重庆贺吗?
2、李稣光主教长久以来在酒店、饭店及各类餐馆,用公款大吃大喝,发挥着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坚毅精神,不间断地啃噬着教区几十亿的资金。李稣光主教,你做主教这五年,搜刮了多少民脂民膏?是一百万?还是两百万?你敢向教友公开你这五年的经济账目吗?
李稣光主教认真反省吧,你的行为已经严重违背了教会的宗旨,基督的博爱精神。你应该借着三五庆典,深刻反省,给自己颁发五大罪己诏,一、向全体教友认罪:教友把你当做基督第二,你却做了茹达斯第一,愚弄了善良的教友。二、向全教区神父认罪:你的神父弟兄都恪尽职守在堂区坚守岗位,你却不住主教府,随意玩失踪,你给神父弟兄立了恶表。三、向被你欺压走的神父认罪:邀请他们回到自己的教区自己的家,请求他们宽恕。四、向政府各级领导认罪:他们支持了你的工作,还推荐你做了江西省政协常委,你却剥夺修女生存权给政府添乱,让领导替你费心。五、向23位修女和修女的父母认罪:修女的父母辛辛苦苦把女儿养大,无私的奉献给教会,你却任意欺压,置她们于死地。
另外李稣光主教也应该意识到,你不做弥撒不祈祷不能廉洁自律,不能与自己的羊群沟通,没有管理能力,缺乏担当,这些公开的严重错误,已显示出你不再适合做教区领导了,李稣光主教还是明智的做个荣休主教,好好悔改吧。
在此也提醒各位尊敬的神父和善良的教友们,提防恶牧吃羊肉喝羊血,巧取豪夺教会资金,破坏教会福传事业,阻碍江西教区发展。
最后祝各位神长教友工作顺利!主宠丰盈!
                                                     善导圣母会修女
                                                              2015年10月17日
 
回复  支持[9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14 18:18:54 发表
致江西教区神父教友第二封公开信
尊敬的神父、亲爱的教友大家好:
感谢各位对修女的支持和关注,目前江西教区非法撤销修女会至今已有两年多,修女的维权行动一直在艰难的进行着。李稣光主教对修女的生存问题不但不闻不问,还狂妄的说:“你们爱去哪里告就去哪里告”。 李稣光掌握着教区几十亿的资金,腐蚀了多少个党员干部?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是谁在给他撑腰?竟出此狂言。
自李稣光2010年做主教之后,就买了30多万元的丰田越野车,又去以色列珠宝店给自己配了个八千美金的钻戒, 2016年 6月又换了一辆一百多万元的奥迪Q7。李稣光主教把江西教区的资金当做了他的个人财产,肆意挥霍。李稣光主教有了教区雄厚的经济基础,本该以教区为家,但事实上,他很少在主教府住,也不做弥撒,不知李稣光把哪里当成了家?
据说,绿地集团在绿地博览城北龙蟠街卢塞恩小镇送给了江西教区一座新建的教堂。吴仕珍老主教和舒孜汉老秘书在世时,为了落实教产,每年都给政协人大写报告,东奔西跑,而李稣光一做主教,就白白得到了一座新教堂,使人不能相信。九龙湖2.3亿的那个计划中的新主教府,用地36亩,也放风说地皮是政府补偿的,但某有关政府领导亲自给我们说:“你们天主教买那个地皮,原本需要几个亿,是我们帮忙,定为行政用地,才花了几千万,给你们节约了很多钱”。
对新建教堂,《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第三章,有相关规定:随着信徒的增加要扩建寺观教堂,为保证设立宗教活动场所是真正符合信教公民需要的,防止盲目地乱建,滥建,防止某些组织和个人假借建宗教场所名义谋取经济利益。现在的主教府教堂,108条跪櫈,每条4个人,能容纳432位教友,周一到周六,每天进堂的教友20位左右,星期天进堂的教友300人左右,基本上空置了三分之一。在九龙湖投巨资建教堂,是真的符合教友的需要、还是与某些组织谋取个人利益?
最近修女得到消息:“李稣光要对你们下毒手!对你们两个人的家庭做了调查,李稣光说,你们没有后台,他有后台。” 李稣光主教相信你说这话不是吹牛,你掌管了教区几十亿的资金,花钱雇凶对修女下毒手,你还是有经济实力的。
李稣光主教公然违犯《天主教法典》584条,非法撤销修女会,制造了一场不流血的教难。你违国法、犯教规,分裂教会!反党反国!胡长清已伏法,令计划、张乐斌、苏荣、已落马,你的后台是谁?红色通缉犯也被缉拿回国,你的保护伞是谁?打贪反腐《永远在路上》,你目无国法,践踏人权!想和你的后台上演续集。
李稣光信仰失守!道德沦丧!人性泯灭 ! 基于爱德的考量,我们也为李稣光祈祷,希望他悬崖勒马,幡然醒悟,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正义的太阳将要升起! ”(拉3:20)我们期盼着……
最后敬祝各位神父、教友主内平安!
                                                                             江西修女
                                                                             2016年11月19日
强烈要求中国天主教“一团一会”的领导前往江西调查修女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然后在中国天主教网或者信德网给全国教友一个清晰的交代,不能就这样稀里糊涂的不管不问!否则就请以马英林,房兴耀为首的傀儡组织从此不再过问天主教中国教会所有地区的事务!!!请大家转发,请大家支持!
支持35楼的提议!!!修女在天主教会是弱势群体,竟然把修女逼的写公开信!中国奉行的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怎么处理不了江西教区的问题?强烈要求中国政府、中国“一会一团”彻查此事!给中国教会一个说法!
支持35楼,物不平则鸣,人不平则怒,强烈要求中国天主教第九届会议的领导们,尤其是连任的马英林房兴耀到江西撤查!你马英林口口声声要独立要自办,你就把中国教会独立自办成这样子?
 
回复  支持[7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13 09:24:24 发表
共产党的对人政策越来越紧,对宗教组织更严厉,因为是团伙。
 
回复  支持[11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13 09:21:51 发表
共产党是政治挂帅,政治笫一。
 
回复  支持[11反对[5]
本站网友 13554962231
2017-01-13 05:58:33 发表
违背宪法的宗教事务条例,没有信仰自由怎么会有良心自由,基督徒听基督的声音。
 
回复  支持[11反对[1]
本站网友 13554962231
2017-01-13 05:49:55 发表
良心自由,人的尊严是纽曼抠机提出来的,梵二会议也叫纽曼会议。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12 22:45:10 发表
宗教不能政治化!服从耶稣说的:“凯撒的归于凯撒,天主的归与天主。”教职人员也不应该从政!欧美国家政教完全脱离的,凭什么中国一定要与政治接轨呢?我们的在世主人是教宗(基督在世代表者)。陈日君枢机说过:政府可以关心教会的事,但不允许干涉教会内部的事!
 
回复  支持[2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1-12 21:29:08 发表
州官放不完的火,天主教会和基督徒咽不下的食粮!
 
回复  支持[10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