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将出台,重要法治建设举措

时间:2017-01-1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内部会议表示,宗教工作在二零一七年将包括提高法治水平,并透露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快将推出。

  王作安在一月九至十日于北京举行的全国宗教局长会议上,总结交流二零一六年的工作,并研究部署二零一七年的工作。

  据亲北京的香港《文汇报》九日报道,王作安在会上透露,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将于近期公布。

  该报引述王作安表示:「此番修订的重点围绕解决涉及国家安全、社会舆论关注、宗教界要求强烈等方面问题,以适应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迫切需要,在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将于近期正式公布。」

  新修订的《条例》被认为是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整体战略之一,于去年十月七日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公开意见征求。外界相信,有关修订旨在加强共产党控制宗教、少数族裔和任何破坏社会的潜在可能。

  另据宗教局网站报道,王作安强调今年的宗教工作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包括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维护宗教领域稳定有序;有重点做好各宗教工作;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开展宗教交流交往。

  他又说,未来将着力引导中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促进中国宗教领域团结稳定。

  在新形势下,他强调做好宗教工作「必须讲政治,必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必须严明纪律规矩、必须要有责任担当」。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

 

  二零一六年宗教工作回顾

  宗教局在二零一六宗教工作计划当中,就中国天主教方面,曾提出要「稳妥推进自选自圣主教」。

  虽则「自选自圣」是指中方自行选举及祝圣主教,不过所有主教均获得教廷和政府的双认可。中梵双方经过去年紧凑的多轮谈判后,山西、陕西和四川三省在年内最后一季,共举行了四场主教祝圣典礼,

  此外,宗教局也曾计划指导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一会一团)召开中国天主教第九次代表会议。会议最终于一六年十二月廿七至廿九日在北京举行,并选出了一会一团的新领导层。

  至于该局计划在一六年完成天主教教职人员证书颁发工作,年内并没有这项工作推进的相关消息。

上一篇:湖北蒲圻教区涂世华主教安息主怀下一篇:2016年中国教会10大新闻事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