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天主教上海教区举行新任主教就职仪式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23-08-11 07:07:4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邢文之,马达钦,这些悲剧人物就不必再提了

没有爱国会这个牌子,不要想当主教

上海教区不是很牛吗?那些一出门牛很忘记自己来自乡下的神甫修女们呢?死了吗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23-04-06 02:46:19 发表
今天最新消息二:有人转发:通知,区爱国会副秘书长以上,明天在徐汇大堂参与弥撒。另明天上午徐汇大堂主教弥撒,凭券入场。
天呐,独立自主自办到不敢和教友共融了。

那就彻底倒退回中梵协议之前了,之前也是要防着教友闹事,凭券入场。要是一直这种氛围,对上海教区来说就是定时炸弹,会很难开展工作。也不知道沈斌这次出来,以及江西的那次就职,是不是宗教政策重新转向的标志。

————
你们当中还真没聪明人

内参:我们对基督徒实行“歧视性的统治”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23-04-05 19:45:02 发表
教会法如何解释、非法还是无效呢?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23-04-05 18:16:56 发表
全国政协委员沈斌:继承爱国爱教传统 凝聚全面从严治教共识
原创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报 2022-12-27 11:31 发表于北京

我是一位来自天主教界的政协委员。18岁进入教会,在郁成才老主教引导下,坚定不移走上爱国爱教道路。郁主教曾任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是20世纪50年代我国天主教走上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后祝圣的第一批主教,他把五星红旗清晰地放在主教牧徽上。他每周给青年教友上课,讲年轻时和外国神父共事期间经历的不平等遭遇,讲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历史渊源及其对我国教会发展的意义。老主教的爱国情怀和言传身教深深影响着我,我国天主教必须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理念深深扎根在我的内心。20多年来,我从一名普通神父成长为教区主教,从江苏海门基层教堂来到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一直牢记前辈嘱托,遵循爱国爱教传统,能够做到在关键时刻立场坚定不动摇,敢于坚持原则、迎难而上。

在党和政府的信任和关怀下,我1997年被推荐为江苏原海门市政协委员,1999年增补为南通市政协委员,2003年担任江苏省政协委员,2013年成为全国政协委员。

能在全国政协这个国家级高层平台上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做好宗教工作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我人生的光荣和自豪。过去的十年,我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密切联系信教群众,反映宗教领域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我和其他委员共同提议调整宗教活动场所用电价格、呼吁解决地方教会困难、支持宗教界开展公益养老服务,就解决进城农民工住房、推动南通兴东机场空港口岸正式开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提交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履职建言的过程使我更加了解民众心声、接近社会生活,进一步强化了自身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

我感受到人民政协不断丰富协商内涵、创新协商形式、深化协商效果,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越来越突出。2020年7月,汪洋主席出席全国政协举办的“加强我国宗教人才培养”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我作为宗教界中青年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做了发言,就解决影响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宗教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参与深度协商,切实感受到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感受到全国政协领导对宗教界人士的信任和关爱。

全国政协有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最近几年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抓得更紧,载体更加丰富,自己也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提高。创新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为委员们建起了“学习进修的大学校,和睦相处的大家庭,履职尽责的大平台”,“读书交流时时在线、议政建言永不断线”,提升了委员们的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2021年12月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国政协今年1月就开设了“努力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读书群,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九个必须”为主要内容,安排委员专家进行导读,持续4个月,不仅宗教界委员,还有不同界别的众多委员入群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探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实践路径,使我提高了思想认识,能够从更宽广的视野来思考中国教会如何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感受益匪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出支持引导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的明确要求,宗教界反响热烈,在读书群研讨中五大宗教对此都特别关注。在天主教“一会一团”和基层教区的工作经历使我更清楚地认识到,推进依法办教、加强自我管理,有助于切实保障我国宗教健康传承。这么多年来,我国五大宗教都有一些历史沿革下来的良好传统和教规制度,但现实中又都存在无规可用、有规不用、有规没用的情况,存在宗教界内部切望整治、社会公众广为关注的一些突出问题。教风问题关系到宗教自身的健康传承乃至生死存亡,宗教界应发出必须自我求变、必须匡正教风的强烈呼吁。在学习研讨、相互启发的基础上,今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前夕,我向大会发言组提交了一篇发言稿。在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领导支持帮助下,在充分吸收五大宗教多位委员相关发言内容的基础上,形成了《提升自我管理水平促进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大会发言稿,经政协大会宗教界小组会讨论同意,在宗教界全体委员的厚爱支持下,最后由我代表宗教界作大会发言。我在发言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宗教界要加强自我教育,勇于自我净化。二是宗教界要加强自我管理,推进依法办教。三是宗教界要加强自我约束,主动担当作为。作为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切实担当全面从严治教的责任,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大会发言引发宗教界同仁和社会公众的共鸣,凝聚了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教、促进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等共识。

今年6月8日,全国性宗教团体召开联席会议,五大宗教联合发出了《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提出要倡导传统美德,反对不良风气;倡导环保实用,反对贪大求奢;倡导修身养德,反对奢靡之风;倡导简约适度,反对铺张浪费。这是我国各宗教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个具体行动。

时光荏苒,尽责不懈。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自己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继承爱国爱教传统,更主动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不负政协委员的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
有这么好的同志执掌上海教区,我就放心了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23-04-05 16:20:03 发表
中国再次单方面委沈斌为上海主教 被指「挑战」中梵协议

已悬空十年的上海教区正权主教一职,昨(4日)晨由现任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沈斌接任。但梵蒂冈表示,是从媒体上得知沈斌已获任命。天主教媒体《亚洲新闻》表示,这是中国第二次违反中梵主教任命临时协议的单方面任命,形容这是在挑战中梵协议。而新接任的沈斌则在就职仪式上表示,将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

————
中国用实际行动告诉梵蒂冈谁是话事人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23-04-05 14:11:29 发表
邢文之,马达钦,这些悲剧人物就不必再提了

没有爱国会这个牌子,不要想当主教
 
回复  支持[2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