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致函神学家沃尔福德:应阅读整篇《爱的喜乐》劝谕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8-24 21:30:04 发表
教宗批评保守派主教

教宗方济各表示,对于是否要从教义上改变天主教在离婚、未婚同居和同性恋问题上的强硬立场,主教们在主教会议上表现出的强烈分歧“揭露出”他所称的“往往隐藏在教会教义与善意后面的封闭心灵”。
教宗星期六在梵蒂冈为期三周的主教会议结束时,严辞批评了极端保守的主教。教宗呼吁让有着12亿信众的天主教会对同性恋者以及离婚后与非天主教人士结婚的人展示出更为欢迎和包容的姿态,但是保守派主教在主教会议上对教宗的呼吁采取了抵制态度。
教宗方济各指责那些主教有时带着优越感和浅薄对棘手情况和受伤害家庭做出评判。反对教宗向那些被边缘化的天主教徒释放善意的保守派主教,在主教会议上成功阻止了对教义进行大规模的修改。如果教义得以修改,那么再婚的天主教徒就能够领受圣餐。但是,主教会议的最终建议是对这类情况根据个案而定。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8-24 20:30:43 发表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祝圣圣油前先讲了一篇语重心长、发人深省的道理。他首先指出基督信徒在领受圣事被付上的圣油与昔日给司祭和君王涂上油有相同的意义,因此基督信徒在世界上便成为司祭子民,理应让世界看到生活的天主,为天主作证,将人引向天主。这并非一个可以使人居功自傲的职责。教宗于是提出一个令人忧喜参半的问题: “我们在世界上并为了这个世界真的是天主的圣所吗?我们向人敞开通往天主的门还是将天主隐藏起来?不正是我们,天主的子民,大部分都成了不相信天主并远离 他的人吗?”

教宗进一步问道:“西方,基督信仰集中的国家在信仰上枯竭、对自己的历史和文化感到厌倦,不再想知道信奉耶稣基督,不真的是 这样吗?”说到这里,教宗情绪激昂地呼求天主说:“此时我们有理由向天主呼喊:‘求你不要允许我们不做你的子民!求你让我们重新认识你!的确,你以你的爱 将我们联合一起,将你的圣神注入我们内。求你让圣神的力量重新在我们身上产生效应,好让我们怀着喜悦为你的喜讯作证!’”
 
回复  支持[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8-24 17:17:41 发表
几十年前的婚姻是根深蒂固的,那吋的人们不懂婚前准备,都相伴一生,今天的婚前准备沒几天就散了,魔鬼,魔鬼,深渊上来的魔鬼
 
回复  支持[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8-24 08:57:49 发表
方教宗的意思是质疑他《爱的喜乐》劝谕的人都是断章取义!

别整没用的,遵循教义的话!请说清楚离婚再婚的问题,离婚再婚领圣体的问题!这个问题用不着整一篇劝谕,只是个问题,没有断章取义的问题!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8-24 08:54:32 发表
阅读整篇了呀!第八章模糊不清,模棱两可!

方教宗的意思是质疑《爱的喜乐》的人没通读全篇呗!

什么想法呀
 
回复  支持[4反对[4]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